【青岛泰安曲阜济南蓬莱大连沈阳】囫囵吞枣-七天跟团

Qy (汕头) LV.7
2016-07-14 13:13 1686/16
  • 出发时间/2014-08-17

前言

2014年暑假,和弟弟报了个团,走下沿海线。网上一查,这几个城市,不论哪里的旅游团都是把他们连在一起,只是顺序不一样罢了。
      现在想起来是个很赶的团,去的地方都不错,但不够时间逛。拍照片也没有用相机,都是HTC G18。
      交通:揭阳青岛青岛泰宁曲阜济南蓬莱坐旅游大巴,海轮过大连,高铁至沈阳沈阳揭阳
      费用:暑假尾巴了,还是不便宜。5000RMB左右/位。加上一些杂七杂八的,大概也要5800RMB/位。

2014-08-17 青岛

青岛泰宁曲阜济南蓬莱,都是同一个导游,见人就叫“老师”(说是尊称),热情,性子急,口才很好,但一路不停推销各种另外收费产品
/活动。有一站,我们集体都说不要了,居然就停了下来,直到同行的旅客打电话回旅行社投诉才解决。
      早上四点坐车去机场,飞机中停义乌,抵达青岛时大概是中午。导游接机后,带着去吃中午饭。 那一顿青岛的旅游餐是我从小玩到大,吃的最难吃的旅行餐,没有之一。
      午饭后,忙碌的环节开始了:信号山+总督府+栈桥+八大关+五四广场+天幕城。

游览【信号山公园】,原名大石头山,因山上多花岗岩巨石而得名。青岛港建成后,山上建有信旗台,专为轮船及帆船入港时传递信号,故得名“信号山”,又称“挂旗山”。还因这座山位于龙山、伏龙山、龙华、龙口、龙江五条带有龙字路口之间,所以也叫五龙山。它前临大海,背依市区,是观赏前海景区和市区风貌的最佳观景点之一。【百度】
        山顶三个不同高度的红色圆顶蘑菇楼,它寓意我国古代用于传递信号的三支红色火炬。坐落在信号山的观景楼上,极目远眺,青岛的全貌及汇泉湾的美景尽收眼底。美丽的栈桥、小青岛与碧蓝的大海交相辉映,岛城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山光水色在这里可一览无余。
        山很矮。上山的路上还有个小小的锁桥。

最大的蘑菇楼内有旋转观景楼,可以360°观景。
     再往高走,可以去到露天的天台远眺青岛

从信号山可以看到总督府。【第一个导游添加收费项目】
     青岛总督府,气势宏伟,德国威廉时代典型建筑与青年风格派手法相结合,建筑面积为4083平方米,高度为30米,厚达60多厘米的外墙以黄色为基调,局部以花岗岩石料作装饰,石面加工粗朴,正门墙饰以淡绿色、淡灰色花岗岩石,顶部石料雕以美丽的图案,于粗放之中见精巧。米红色筒瓦、蓝色鱼鳞瓦、绿色牛舌瓦铺设的楼顶,使大楼更加精美别致。院内遍植果树和多种观赏植物。【百度】
      进内不能大声说话,不能拍照,只能带着耳机听领队小小声的讲解。里面挺多设计都挺精细的,可以控制开合的露天玻璃顶,二楼可以偷偷观察大厅动态的小孔,根据雨势能自动调节的窗户等等。
      还有一吨重的铜制水晶吊灯,19世界的象牙钢琴,总督举办舞会的金色大厅,镶有流光溢彩的玉石壁炉,精工细雕的中式豪华家具,宽敞的西式淋浴房,超级豪华的玻璃暖房,隐秘的窥视窗,精心设计的儿童房和窗,很难想象100年前总督的生活就已经是如此的精致奢华了,让我们现代人也叹为观止啊。【百度】

青岛栈桥位于游人如织的中山路南端,桥身从海岸探入弯月般的青岛湾深处。桥身供游人参观并停靠旅游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岛。【百度】坐船出海,从海上远看青岛全景。【第二个导游添加收费项目】
       并没有什么,就跟从海上望向任何一座城市的样子没有什么区别。

青岛栈桥始建于清光绪十八年(1892年),是青岛最早的军事专用人工码头建筑,现在是青岛的重要标志性建筑物和著名风景游览点。
       青岛栈桥全长440米,宽8米,钢混结构。桥南端筑半圆形防波堤,堤内建有民族形式的两层八角楼,名“回澜阁”,游人伫立阁旁,欣赏层层巨浪涌来,“飞阁回澜”被誉为“青岛十景”之一。桥北沿岸,辟为“栈桥公园”,园内花木扶疏,青松碧草,并设有石椅供游人憩坐,观赏海天景色。【百度】
       从海上看到的断桥,就是一条断头桥。

比走到断桥边看,人少了很多。断桥边满满都是人,断桥下的沙滩夏天也很多人。

青岛大关【超级推荐】。去的时候,就觉得好漂亮好适合拍照,绝对可以呆上一两个钟至少。但导游一直催说没什么好看的,就半个小时内赶着我们上了车。如果再去青岛,必须去的一个点!
        八大关(Eight Great Passes),是最能体现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特点的风景区,中国著名的风景疗养区,面积70余公顷,十条幽静清凉的大路纵横其间,主要大路因以我国八大著名关隘命名,故统称为八大关。解放前,这里是官僚资本家的别墅区。解放后,人民政府对八大关进行了全面修缮,使其为中国重要的疗养区之一,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重要的国际友人,曾在这里下榻。【百度】
       “八大关”的特点,是把公园与庭院融合在一起,到处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四季盛开的鲜花,十条马路的行道树品种各异。如韶关路全植碧桃,春季开花,粉红如带;正阳关路遍种紫薇,夏天盛开;居庸关路是五角枫。秋季霜染枫红,平添美色;紫荆关路两侧是成排的雪松,四季常青;宁武关路则是海棠……从春初到秋末花开不断,被誉为“花街”。在八大关东北角又新植了一片桃林,成为春季人们踏青的又一好去处。西南角则绿柏夹道,成双的绿柏隔成了一个个“包厢”,为许多情侣们所钟爱,因此这里又被称为“爱情角”。【百度】
       “八大关”的建筑造型独特,汇聚了众多的各国建筑风格,故有“万国建 筑博览会”之称。这里集中了俄、英、法、德、美、丹麦希腊西班牙瑞士日本等20多个国家的各式建筑风格。西部是线条明快的美国式建筑“东海饭店”;靠近第二海水浴场,是解放后新建的汇泉小礼堂,采用青岛特产的花岗岩建造,色彩雅致,造型庄重美观;再加上一幢幢别具匠心的小别墅,使八大关有了“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美誉。风格多样的建筑使这里成为电影外景的最佳选择,如《家务清官》、《苗苗》、《13号魔窟》等40多部电影和20多部电视剧都在此拍摄,很多歌星的MTV外景也选在这里,比如叶倩文、林子祥的《选择》、《重逢》就是在八大关拍的外景。位置:位于汇泉角景区北部,西临汇泉湾,南接太平湾。【百度】
       查资料,查的我心都碎了,自己只剩下一张那里的花的照片,想去。

接近傍晚,去了一个广场看夜景。本来是该去看雕塑,晚了,只好看夜景。

我们后来还去了天幕城。如图,不建议去。

走在路上,超多本地人拿着塑料袋装的生啤下班回家,才想起来青岛怎么可以不喝啤酒,当晚回酒店后,买了黑啤,纯为了打卡。
     尽管对其他安排环节不是很满意,青岛是个很漂亮的城市,想再去自助游一次。
     青岛的路是起起伏伏的,比较少人骑单车,太累。想起,山城重庆。还记得从机场出来,旁边都是黄墙红瓦绿树蓝天,依山而建,有点震撼,想走进去。还想去看大到可以走车的下水道。

2014-08-18 胶州湾大桥+泰安

青岛海湾大桥又称胶州湾跨海大桥,全长36.48公里,投资额近100亿,历时4年完工。当今世界上第二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世界第三长桥。2011年上榜和美国,荣膺“全球最棒桥梁”荣誉称号。【百度】
       【第三个导游添加收费项目】导游在车上说走这条桥每人30RMB,介绍去泰山看个“印象-泰山”也要收费。后者我可以理解,前者,你搞笑吗?一条桥,过路费本来就该你们负责啊!

那时有点生气,没细看。但风景还是不错的。风平浪静,蓝天碧海。

泰山,有“五岳之首”,被古人视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
       古代文人雅士更对泰山仰慕备至,山体上留下了20余处古建筑群,2200余处碑碣石刻。道教、佛教视泰山为“仙山佛国”,神化泰山,在泰山建造了大量宫观寺庙。经石峪的《金刚经》石刻,闻名中外。
       泰山风景以壮丽著称。重叠的山势,厚重的形体,苍松巨石的烘托,云烟的变化,使它在雄浑中兼有明丽,静穆中透着神奇。自然的泰山,彰显着自然的神奇;文化的泰山,印证着文化的神圣。
       去泰山当天,在山脚是雷暴雨。幸好只是一阵子,差点都上不了山。到了索道边,先是说“下雨不开”。大家只好步行,还没15分钟,大家都累垮了,抬头看到索道开了,立马下山跑回去。坐索道。索道是100RMB/位,很值,毕竟有点长又这么让人害怕的索道比较少有。
       出索道的站上写着“南天门”。
      山顶有雾气,看不到什么,但山景还是挺美的。

下山,为了更好的看下泰山石刻,决定步行。
       低头看到海拔数值的时候,有点震撼。这个数字不是开玩笑,下一次山,全车的人腿痛了三四天。

看不到头的石阶,超级陡。不能站直走,会摔倒,必须慢慢半蹲扶着两侧扶手。看到爬上山的,都是勇士。

时不时就出现的许愿树。

山上人家种的绣球花。

遍地在卖的鸡蛋卷大葱,鸡蛋饼不错,挺香的,葱,反正我是吃不惯的。

山两侧的石刻,没有导游讲解,有没有提前做好攻略,不大懂欣赏。

2014-08-19 曲阜+济南

曲阜,古为鲁国国都,后曾更名为鲁县,如今是山东省的一个县级市。地处山东省西南部,北距省会济南135公里。东连泗水,西抵兖州,南临邹城,北望泰山。主要有三大景点孔庙孔府孔林。【百度】因为是孔子的故乡,教师资格证好像是免费;学生有学生证半价,没有学生证,身份证也可以。
       孔庙是祭祀孔子,表彰儒学的庙宇。始建于周,完成于明清时期,是世界上两千余座孔庙中最大的一座。三路布局,九进庭院,贯穿在一条中轴线上,左右作对称排列。整个建筑群包括五殿、一阁、一坛、两堂、17座碑亭,共466间,分别建于金、元、明、清和民国时期。主体建筑大成殿,重檐九脊,黄瓦飞甍,周绕回廊,为东方三大殿之一。汉以来的历代碑刻1040多块,连同大量书、画、牌、匾等珍贵文化遗存。【百度】
     孔林,世界上延时最久、规模最大的家族墓地。现占地200余万平方米,有坟冢10万余座。孔子去世后,"弟子各以四方奇木来植,故多异树,鲁人世世代代无能名者",林内现有树木10万余株,其中200年以上古树名木9000多株。孔林还有各种奇花异草130余种,可以说是一座天然植物园。孔林还是一座集墓葬、建筑、石雕、碑刻为一体的露天博物馆。林内现有金、元、明、清至民国历代墓碑4000余块,是中国数量最多的碑林。除汉碑移入孔庙外,尚有李东阳、严嵩、翁方纲、康有为等明清著名书法家题写的碑文。【百度】
      孔府是孔子嫡系长支世代居住的府第,是中国现存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衙宅合一的古建筑群,有"天下第一家"之称。【百度】
      我们只去了孔府。占地广,气派的话说不上,只是规整。在里面走,最好有讲解。很多我们关注不到的地方都有典故,例如门前的古树和花园里的影壁走远看得出人头像。府内花草茂盛,8月中,紫藤只剩下叶子,绿叶配上发旧有点褪色的屋檐,夏天看来有种清凉的感觉,柚子林倒是果实累累。花园里还有现场唱戏听戏的地方。
     走的过程,会有很多大妈拿着孔子的小画册到处跟着人兜售;还有白马拉车。
     三个点其实连在一起,有机会应该买联票,把三个地方都好好走一遍的。应该可以走上小半天。

趵突泉是泉城济南的象征与标志,与济南佛山、大明湖并称为济南大名胜。趵突泉位居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济南黑虎泉为天下第一泉5A级风景区的三大泉群之一。黑虎泉的名字有个传说,干旱年代,恶龙占据泉水扰民,黑哥用白石及一身武艺杀了恶龙后死于泉中,他的爱人虎妹随之投身泉中,为了纪念黑哥的英雄壮举,人们就将泉水改名为黑虎泉。而那块白石化成的泉,就是今天与黑虎泉隔河相望的白石泉。【百度】
        水很清,很多人带着工具来打水回家。我们也跟着装了一水壶回酒店喝。还有一些人在旁边的泉水游泳池游泳消暑。整个公园人来人往。在那里还遇到了一个邪教分子,拼命抓着你帮你改名,不停骂党骂国,让你退团退党离开中国。赶紧离开,没想到后来在温哥华又遇到同样的情况。
        济南的泉水公园湖景点比较集中,可一路游玩至大明湖。

“皇上,你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
         大明湖,位于济南市中心偏东北处、旧城区北部,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湖面58公顷,公园面积103.4公顷,平均水深2米左右,最深处4.5米,是繁华都市中一处难得的天然湖泊,济南大名胜之一(《还珠格格》中夏雨荷与乾隆帝邂逅的地方),也是泉城重要风景名胜、开放窗口和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百度】
         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大湖布满荷叶开满荷花,可以坐游船。旁边柳树飘飘,特别适合散步乘凉。

济南,让人感觉生活气息满满,又悠闲的地方。但交通又是拥挤。

2014-08-20 蓬莱

景区正对面的八仙过海雕塑。据说前后的题字,都是苏东坡写的。

景区大门正对面的八仙过海雕塑后,有一片海。除了游泳,还有玩帆船的。

八仙过海景区又名八仙渡、八仙过海口,坐落在山东蓬莱市北黄海之滨,与丹崖山、蓬莱阁、长山列岛隔海相望,游览面积5.5万平方米,主要景点近40处。周围海域天高水阔,景色壮观。春夏之交,常有海市、海滋出现,奇景虚幻缥缈,美不胜收。八仙过海景区是胶东半岛独具特色的风景名胜区,景区三面环海,形如宝葫芦横卧在大海之上。景区以道教文化和蓬莱神话为背景,以八仙传说为主题,突出大海仙山的创意,集古典建筑与艺术园林于一体,内涵丰富,意境深远。【百度】
         退潮,八仙桥下露出一大片沙滩。

里面的布置,虽然有讲解。对于我来说还是有点无聊,跑去坐八仙快艇(20RMB/位),可以眺望蓬莱阁、田横山、古栈道、八仙礁、将军石、黄渤海分界坐标(就是不同颜色的水交汇)等十大海上景观。每艘快艇都有不同的名字,我们坐的是仙姑号。
    还有其他水上设施,香蕉船,各种。

中午在蓬莱吃特色海鲜宴,每人100RMB。作为潮汕人,为什么要去相信他们的会好吃!?明明都是新鲜的食材,洗都不洗,就直接煮一煮上桌,有些海鲜的肠肚都没去干净,有些老了。
      前往烟台做海轮的路上,途径苹果园,大家轰一下就下车买新鲜苹果,3RMB/斤,又脆又甜!
      山东的导游,送了我们上了海轮,任务就结束了。十一点半的海轮,六点半就把我们丢那边。
      验票前,大家都排队;一开始验票,就出现了无数老人插队(坏人都变老了)。说了别插队,他们会很凶!

2014-08-21 大连

情人路+东鸡冠山北堡垒+军港+蛇博物馆+星海广场+中山广场+人民广场+韩国服装城

不晕船,在海轮上睡觉没什么所谓。四人间,就手机信号差一些。插座少一些。

六点半下了海轮,胖胖的女导游直接就把我们带去走情人路。
       大连的情人路就是指滨海路。 滨海路全长30.9公里(我们只走了北大桥的一小段)。一边是长满针阔叶混交林的山峦和盛开着火红杜鹃(春季)的山麓,一边是烟波浩淼的大海和千姿百态的礁石岛屿,沿途奇景叠出,美不胜收。全程步行道用木头铺设,车道是沥青,情侣散步必选之路,又长又安静,偶尔有跑步的人经过。
      可惜遇上雾霾,一整天的景色都不是很清晰。
      早餐过后,去位于辽宁大连市的旅顺区的东鸡冠山北堡垒参观。是1904年日俄战争期间的重要战场,东鸡冠山北堡垒1898年由沙俄始建,该堡垒采用混凝土和鹅卵石灌制而成。【百度】有历史教育意义,但相对比较小且普通的一个公园。堡垒上的弹孔和地道的五脏俱全,还是挺震撼的。

结束后,去了军港。看到一艘已经停用的军舰。岸上有很多摆摊的,导游告诫我们,别看别买。能进军港公园摆摊的,都是关系户,不好惹。

后面,还去了蛇博物馆(博物馆+动物园+水族馆+植物园),很多蛇,很多蛇的附加产品。参观的这三个点,都不如导游介绍的东北房屋建筑来的好玩,烟囱是建在墙外的,有两个说法,有的说是过去盖房子砌砖的技术不够高,如果烟囱从屋顶出去,下雨时雨水会沿着烟囱流进屋子里,造成湿墙根等现象。于是人们为了避免这个麻烦,建造房屋时,把烟囱建在房山头儿一侧。另一种说法是,秋天收获粮食的时候,为了贮存粮食而在房山头建的粮食囤子,因为粮食囤子高,象个烟囱一样。还有东北乱炖和大连的公共交通。

大连市区建筑除了平房,其他大部分都很西化,高楼尖屋顶,路过一个酒店,外观赞不绝口。没拍到。

来大连,必须去逛广场。
      星海广场有超大的“无字天书”雕塑。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可以分为两部分,华表广场+浮雕广场,车子刚好停在了雕像广场的前面,下了车就看到了一个石质弧形似翻开的一本无字天书和一条铺满脚印(每个脚印都有故事)的长长的通道。据说是为了纪念大连建市100周年(1899——1999)。雾霾天,照片不好看。

星海广场附近有一条街是专门买卖车辆和游艇的,路边的步行道上就直接停放着游艇和劳斯莱斯等名车。
        大连中山广场,去火车站大概需要15分钟步行。广场呈圆形辐射状,有10条大路从这里向四面八方辐射。因为四周装有高级音响,每天定时播放世界名曲,所以又称中山音乐广场。广场周围建筑大多建于20世纪初,有罗马式的、哥特式的、文艺复兴风格和折衷主义等,欧味很浓。玉石铺装的中心圆台典雅醒目;广场周围的建筑多是日俄时期修建,这些建筑现大部分被金融机构使用,所以也是大连市的金融中心。 广场对面是大连宾馆,三星级。它建成于日本人统治时期的1909年,是大连当时最高级的宾馆,叫大和旅馆。
       白天经过,晚上特意去看夜景。

还经过了大连人民广场,是市级行政机关集中的城市中心广场,行政和司法机关集中,非同一般的建筑+大片的草坪,喷泉随着音乐起舞,整个广场庄严又美丽。广场还有女骑警巡逻。
      政府对公共交通投入高,公交和轻轨是比较方便便宜的出行方式。
     从广场回酒店的途中,我顺路去了韩国服装城,大概是南方人喜好不同,不觉得有什么。

2014-08-22 沈阳

少帅府+沈阳故宫
     走着高铁到沈阳,当地导游一见我们还提着从山东买的红枣手信,就一直夸耀沈阳的火车四通八达,物流快递便宜,让我们寄出去。

午餐后,直接游览少帅府。
        张氏帅府(英语:Commander Zhang's Mansion),又称“大帅府”或“少帅府”,位于辽宁沈阳市,是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的官邸和私宅。2002年更名为张氏帅府博物馆暨辽宁近现代史博物馆,主要有大、小青楼、西院红楼群及赵四小姐楼等。张氏帅府由张作霖兴建,民国五年(1916年)入住。以后又不断扩建,逐步形成了由东院、中院、西院和院外建筑等四个部分组成的的建筑体系,各个建筑风格各异,有中国传统式,中西合璧式、罗马式、北欧式、日本式。【百度】
      20世纪后期,“张氏帅府”被国家列为全国优秀近代建筑群。1985年,沈阳市人民政府依法以“张氏帅府”称谓公布这一建筑群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88年,辽宁省政府也以“张氏帅府”名称公布其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中国国务院以“张学良旧居”称谓公布其为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辽宁省在此设立“张学良旧居陈列馆”。[1]  是东北地区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百度】

地方不大,但建筑里面的装饰很精美,不同花纹的瓷砖和吊灯带出一种年代感。

晚上,跑到酒店后面的小区买水果,深感“北方的水果真的好便宜,例如西瓜水蜜桃苹果”,大概就和南方的荔枝相对北方便宜是一样的道理。

2014-08-23 沈阳故宫

沈阳故宫(英语:Mukden Palace)是中国仅存的两大宫殿建筑群之一,又称盛京皇宫,为清朝初期的皇宫,距今近400年历史,始建于后金天命十年(1625年)。 清朝入关前,其皇宫设在沈阳,迁都北京后,这座皇宫被称作“陪都宫殿”、“留都宫殿”。后来就称之为沈阳故宫。【百度】

没去过北京故宫,但觉得沈阳故宫,嗯,和我脑海里的想象不一样,和之前看到的北京故宫的纪录片相比,也逊色了不少。

后记

最后一天,我把眼镜丢在了沈阳
      又想去北方旅游了。

游记很棒!

2016-07-14 13:44

赞赞

2016-07-14 13:44

没有去大连的星海广场???

2016-07-14 14:0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14 14:00:0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去啦 有张无字天书的图啊 只是雾霾

2016-07-14 14:0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7-14 13:44:39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7-14 14:03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7-14 13:44:20 的回复:

游记很棒!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7-14 14:03

引用 Qy 发表于 2016-07-14 14:03:31 的回复:

去啦 有张无字天书的图啊 只是雾霾

回复Qy:哎。。。令人崩溃的雾霾

2016-07-14 14:10

引用 Qy 的图片: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2016-07-14 15:0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7-14 14:10:56 的回复:

哎。。。令人崩溃的雾霾

回复丸子:蓝天简直比滤镜还重要

2016-07-14 15:10

引用 嘻嘻☞妖女☜ 发表于 2016-07-14 15:09:03 的回复: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

回复嘻嘻☞妖女☜:好想再去!

2016-07-14 15:10

引用 Qy 发表于 2016-07-14 15:10:35 的回复:

好想再去!

回复Qy:你应该改改题目,应该是泰安~~

2016-07-14 15:11

引用 嘻嘻☞妖女☜ 发表于 2016-07-14 15:11:03 的回复:

你应该改改题目,应该是泰安~~

回复嘻嘻☞妖女☜:对耶 待会改

2016-07-14 15:12

引用 Qy 发表于 2016-07-14 15:10:03 的回复:

蓝天简直比滤镜还重要

回复Qy:

2016-07-14 15:21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7-14 17:25

引用 liuhngs 发表于 2016-07-14 17:25:48 的回复:

回复liuhngs:我也是难得有机会啊!!!

2016-07-14 17:4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