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秋国庆亲子自由行(大连-广州-珠海-澳门-香港-厦门)——带着35个月宝宝畅游六地

• 出发时间/2015-09-19
  • 人物/带小孩

2015年中秋国庆亲子自由行
    时间:2015年9月19日-2015年10月2日
    行程:
    Day1:9月19日 辽阳动车至大连,午间入住巴斯光年青年旅舍,下午星海公园
    Day2:9月20日大连星海广场,星海公园恐龙乐园
    Day3:9月21日大连广州 广州长隆酒店
    Day4:9月22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Day5:9月23日上午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下午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Day6:9月24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Day7:9月25日上午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下午澳门入住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晚间官也街、威尼斯
    Day8:9月26日上午澳门大三巴、威尼斯人— 贡戈拉船,下午喷射飞航前往香港,入住香港富荟上环酒店,晚间香港大学、乘坐太平山缆车前往太平山顶游览杜莎夫人蜡像馆和太平山顶摩天台
    Day9:9月27日上午叮叮车游览香港港岛风景、黄大仙求签,下午徒步游览庙街、油麻地警署、沿弥敦道前往星光大道(途经许留山),乘坐天星小轮返回香港,中环苹果专卖店
    Day10:9月28日香港迪斯尼乐园
    Day11:9月29日乘地铁前往深圳北站大巴车至厦门
    Day12:9月30日厦门鼓浪屿
    Day13:10月1日休整一日,晚间厦门海边玩沙
    Day14:10月2日上午厦门中山路步行街,下午乘飞机返回温馨的家
    我和老公都很爱旅游,自从看了湖南卫视一档综艺节目《奇妙的朋友》后,就一直希望带着宝宝去看看那里的小动物。正直中秋国庆即将来临,我和老公商量休上年假提早几天我们的行程,来个错峰而行,顺便带宝宝再去澳门香港还有厦门逛一逛!去之前当然少不了订车票机票还有酒店,然后就是做攻略啦!经过了一番折腾,行程终于要开始了,大家期待吧!首先上一张火车站候车的图片,宝宝你是要自己剪指甲吗

9月19日—9月21日大连(星海公园,星海广场,大连机场)

宝宝和爸爸妈妈在候车,一会儿咱们就要踏上行程的第一站喽!

火车上宝宝问我妈妈怎么还不到大连呀,我要看大海

哦,对了!还没告诉大家我们是2015年9月19日9时59分坐辽阳大连的高铁(303元)开始的我们为时14天的旅程来着呢经过两个小时我们到达在艺龙网上订的住地----大连巴斯光年青年旅舍(418元返64元),这里距离星海公园只隔一条马路,交通也十分便利,门口还有一家快客超市,而且旅舍给我一种小清新的感觉我很喜欢(except我老公,他说卫生间都没有洗漱用具----不方便),要去的亲们一定要注意哦!

看见那只猫咪了吗,我家宝宝是又喜欢又害怕,女孩子还是有些胆小呀!

放下行李,去对面的星海公园KFC吃午餐,看大海去喽!

“宝宝你不是说要去看大海的吗,这怎么搁这儿玩开了呢?那妈妈出去看大海了呀,让爸爸陪你在这玩啊!”对付这小家伙还是这招好使呀

为什么要发这张照片呢,主要是想大家看看穿蓝色裙子的这位奶奶(应该有七八十岁的样子),一会儿她就要下海游泳了,跟她聊了聊才知道为什么今天来星海公园看见的大海这么清澈,我原本以为是经过特殊处理了(以前已来过,没有这样干净啊),奶奶告诉我九月末的大海一直是这个样子的,看来是我想多了吧!

宝宝,爸爸妈妈忘记带拖鞋了,爸爸妈妈的脚好疼啊,咱们回去睡午觉吧!(星海公园的是没有沙滩的哦,全是石头)

睡吧睡吧,明天我们去星海广场喽!

2015年9月20日第二天,大家早上好,看见秋千椅宝宝两边的小昆虫了吗?又要说我为什么喜欢这家旅舍了,从旅舍出门往右上方走一走,还有一个市场,小昆虫们就是在那里买的哦,我们还买了一些水果,本来想买些海鲜的,因为旅舍里有厨房可以自己去煮海鲜,只要交给旅舍一点点的开火费。可是我想中午不一定能回来,不如晚一些再去买好了。后悔啊!后悔啊!后悔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个市场是个早市,也就是说只有早上才有的,海鲜10点多就不卖了。从市场回来后,在旅舍旁边的快客买了些曲奇饼干饮料当早点,吃过早点后,我们先去银行换港币(因为前天老公看百度地图说中国银行黑石礁支行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过1公里,所以我想那很近啊,就不用拿推车了),万万没想到他看错了,原来那么远,好累啊!终于到了银行了,可告诉我们没有港币,不过幸运的是店长看我们带着小孩子,于是告诉我们可以去星海广场的中国银行换取,还先给我们星海支行的联系电话,省的又白跑!好人啊!
    (这里要说一下为什么没有在本地换港币,我们自由行不免有许多地方需要用到零钱,可是我们当地的中国银行只有千元面值的港币,据说到香港小店都不收大面值的,使用起来会很不方便)。
    因为太累了,我们打车去的星海广场的中国银行,到那里才想起来忘记带身份证了,怎么办!怎么办!得知如果有中国银行的银联卡可以不用身份证,还好这个我们真的有,而且也带了,还算顺利的换到了我们想要的零钱。
    接下来,星海广场半日游,正式开始!哎,带个孩子和不带孩子来星海广场真的是看见的东西都不同,以前来的时候怎么没发现有这么多游乐设施呢,这下可好,“妈妈,我要玩这个,我要玩那个”,心想本就是带你出来玩的,那就让你玩个痛快吧!

上面这两张照片,开始了我们一家三口的又累又饿的步行时间,由于我记错路的原因,导致我们走了好久好久才到星海公园。后来我才想起来,原来上次来的时候,是从圣亚海洋王国到的星海公园,步行用不上3分钟。为什么还想去星海公园呢,一是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再一个就是第一天来的时候没有去上恐龙乐园,心想今天去看看,没想到那么累。终于到了,才发现也没什么意思,而且老公在走到圣亚的时候太累太饿了就先回旅舍了(其实圣亚门口有卖吃的呀,老公嫌贵就自己走了,那好吧,那我和宝宝先简单吃点喝点吧),导致我拿了一部没有电的手机,自己还不知道,什么都没有拍到!后来,我和宝宝在星海公园的草坪上,坐了一会儿,宝宝看见有大姐姐在玩吹泡泡,她也来了兴致,跟着大家在草坪上疯跑!话说宝宝,现在都快下午三点了,你咋还那么精神呢!赶紧带她回去睡觉!可回去了,这小家伙还是不困,更精神了!那好吧,那咱们两觉并一觉吧,晚上早点睡,正好明天要早起赶飞机呢!于是跟老公商量那咱们先去吃饭吧,就算是午饭晚饭一起吃,回去早点睡觉!于是找到了附近一家饺子馆,鲅鱼馅儿的和皮皮虾馅儿的味道非常棒价格还不贵,就是上菜有点慢,我家宝宝这个时候困意来了,雷打不动的睡着了!悲哀啊,晚上还睡不睡,明天还能起来不呀宝宝!

老公下了一个叫神州专车的app(充100送80)非常方便,司机师傅也非常专业,服务也非常好。2015年9月21日5时30分,司机师傅准时到巴斯光年来接我们前往大连周水子机场

到达机场,通过安检后,宝宝被这个小机器人吸引了

“宝宝,爸爸带你看大飞机,来骑在爸爸肩膀上”

我要坐大飞机了

因为来的比较早,通过安检也很顺利,这里除了感谢司机师傅以外,还要谢谢我家宝宝,带着宝宝出门,还有一个特权哦,我们可以从孕婴通道快速的通过,不错吧!那我们先来吃一下早饭吧,机场麦当劳的儿童餐真的很不错哦!

9月21日—9月23日广州(长隆酒店,长隆野生动物世界)

大飞机,拜拜!我要去长隆酒店喽!

再一次乘坐神州专车,司机师傅服务依旧棒棒棒,车上还为我们准备了饮用水哦!

唯一显示长隆酒店字样的照片,咋还虚了呢!

排队等候入住登记,前台很好,提前帮我们开房,不然要等到下午两点。带着小宝宝就是好,宝宝要睡觉呀,两点开房间会耽误宝宝睡觉啊

这是我们的房间,看见了吗还有一个用毛巾做的小鸟呢!哦,对了,因为我们过后还要去珠海的长隆企鹅酒店入住,所以可以乘坐长隆集团的免费穿梭巴士前往,所以登记入住后,到服务中心马上换取9月23日14时30分的大巴车票。酒店客房是分别在携程和去哪儿订的,9月21日携程高级房含双早(1011元),9月22日去哪儿高级房含双早并有两日畅游魔法奇幻套票(1593元)。宝宝身高不到1米,所以此次旅行除了飞机票以外其他都是免费的哦!在美团里定了21日白虎自助餐厅的晚餐双人551元,相比前台预定还是划算的!

多么可爱的洗漱用具

独立的阳台,可以晾衣服,但是说实话,潮湿的天气衣服很不容易才干了

一家三口的睡袍

酒店还为小朋友准备了宝宝拖鞋

午休后,我们看距离晚餐还有些时间,那就参观一下酒店吧!这是在酒店三层内看见的火烈鸟,还有白虎。对了,酒店里有个露天的游泳池,可以供住客免费游泳。当天因为下雨了,再一个我只带了宝宝的泳衣,忘记带我和老公的了,所以我们没有去体验!想去的蜂友们,一定记得带着泳衣啊!

酒店外也很漂亮哦!这里要说一下,本来计划今天下午要去广州长隆旗下的鳄鱼公园看看,据说也很好玩,可是广州当天下雨了,我们于是临时取消了去鳄鱼公园的计划。

酒店内的纪念品商店。看见宝宝手中的小白虎了吗?这里还有一个小故事哦!话说在参观酒店的时候,宝宝就问我:“妈妈我们一会儿要干什么呀?”我说:“要去白虎餐厅吃饭,带你看大老虎。”宝宝:“那大老虎吃人不呀?”我心想应该让她了解有些动物是有一定危险的,于是说:“吃人啊!你要离他远点啊!”没想到她继续问我:“那小老虎呢?小老虎也吃人吗?”哎,问题小孩儿孩儿!我想了想说:“小老虎,是小宝宝呀!就像你一样,小宝宝吃奶,它还不能吃人呢!”于是到纪念品商店里,当她看见这只小老虎的时候喜欢的不得了,她迅速把标签拽掉后,就说:“这是她的孩子啊,它饿了,要吃奶呀!”还把自己衣服撩起来,真的放在自己的胸口喂了起来!羞羞

酒店里的一家蛋糕店,用巧克力做的动物们

这小家伙害怕小丑,倒是敢跟小丑模型合影呢!

我们正在,排队等着进入白虎自助餐厅吃晚餐,宝宝看见熊猫模型喜欢的呀!上蹿下跳这个词来形容她好不好

餐厅里有各种可爱的动物人偶,虽然宝宝是很喜欢,但不知为什么对人偶旁边的小丑先生很是害怕,导致吃饭的时候基本上多数时间她都是这个样子不过对于她超级爱吃的三文鱼,这小家伙一盘子的三文鱼一会儿功夫就吃个精光,宝爸去取其它食物,一口都没吃着!只好再去取一些啦!

吃饱喝足,宝宝开始在餐厅里玩了起来,时不时看见什么好吃的,还会随手拿着吃吃!就在这时,宝宝看见了这里—白虎山动雕童话剧场,再之后的两天里,这里成了她每次必来的地方,这里的服务员姐姐很是nice,小朋友们如果回答对了她提出的关于动物的问题或是勇敢的小朋友摸了摸那个大树爷爷(它会说话的哦!),又或者完成一幅画,姐姐还会奖励给小朋友棒棒糖🍭或是动物贴纸!再有当时最让我感动的是,之前提到的小丑先生,来到了这个区域稍作休息,这个姐姐发现我家宝宝害怕了,于是马上请小丑先生暂时离开,我要替我家宝宝感谢这位姐姐,感谢长隆酒店的优质服务!

借用官网信息介绍一下,白虎山动雕童话剧场由美国著名技术团队为长隆酒店白虎自助餐厅重磅打造的在主题餐厅内滚动上演的森林童话动雕组景——“白虎山欢乐传奇”,每天将在长隆酒店白虎自助餐厅滚动上演,整部童话剧包括两幕长剧和三幕短剧,总长约25分钟,游客在享用白虎自助餐厅美食、与白虎共餐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精彩逼真的森林童话剧,尽享三位一体的非凡美食之旅,同时也是全国独一无二的用餐体验。

唯一一张,没有小丑先生,同人偶拍的照片

9月22日白虎自助餐厅吃早餐,早餐去的比较早,占到了相对好一些的位置,无时无刻都要带她的白虎宝宝

早餐过后,乘坐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前往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北门,开始第一天游览动物世界的愉快旅程,官网上有适合亲子、情侣、朋友的推荐游览线路,和其他更多资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官网信息http://gz.chimelong.com/wildlife/index.aspx下图是我们家今日的游览路线

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我们的热情,首先来到天鹅湖,真巧工作人员在免费发面包,我们于是顶着高温在投喂黑天鹅

坐上小火车,开始乘车游览野生动物,期间遇到一头大骆驼朝我们的火车走来,真的是很近很近,光顾着兴奋,忘记拍照了,一路上工作人员,每到一个区域会实时为我们讲解动物各方面知识

第三站侏罗纪森林,为了防止宝宝害怕,给她买了个冰淇淋,以分散她的注意力,不知道是真管用还是我宝宝喜欢恐龙,她居然一点儿也没害怕,而且还要再走一遍

接下来,来到雨林仙踪,金蛇秘境,长颈鹿投喂台,还有考拉馆

在这里,宝宝逗留了好久,鸟儿们触手可及

这我没记错的话,它应该是五毛,六毛它哥

我们进到了蛇洞里

好看又实用的熊猫小毛巾,可惜回来之后就发现它不知道丢在哪儿了

开始投喂长颈鹿,这么些是15元,当时有活动,发朋友圈,到指定商店可以换领价值十元的投喂券,还有记得喂长颈鹿的时候一定要拿住食物喽,它的劲儿很大,不拿住的话,会很容易被长颈鹿抢走,长颈鹿也没吃好,您也没拍到好照片,白白花钱的事儿,咱可别呀!

看我们这只长颈鹿吃的多干净呀,我们还很仔细的观察了长颈鹿,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就是它的睫毛真的很美很长

看完憨态可掬的考拉,正赶上13:00的大象剧场

看完憨态可掬的考拉,正赶上13:00的大象剧场,看表演去喽!原谅我光顾着看表演,没有拍照留念吧!附上几张剧场表演结束后大象展示照吧!

看过长隆大熊猫中心里的大熊猫后,在熊猫餐厅吃午饭,之后宝宝睡着了,于是我们没有按照推荐的路线游玩

自从在熊猫餐厅吃过这份熊猫套餐后,我家宝宝挑食的毛病改掉了!依照她的话来讲,因为熊猫喜欢吃竹子,她也喜欢吃青菜。

看看,虎宝宝不听话,虎妈正在教训它

这里一会儿要表演白虎跳水哦!

这里是动物幼儿园,宝宝跟可爱的小狮子亲亲呢

在动物幼儿园看完coco和六毛,我们基本上结束了这一天的行程。出了园区,我们打车到附近的一家餐馆吃晚饭,然后步行回到酒店休息。

因为我预定的房间含双早及两日畅游野生动物世界门票,第二天9月23日我们选择从南门进入

今天我们主要是在这个区域游览,将昨天没有看到的表演看完后,开始投喂动物。

南门入口的火烈鸟

这个不错,领取投喂券喂小动物省了不少钱

宝宝手里拿着在白虎餐厅白虎山动雕童话剧场里很nice的服务员姐姐给她的奖品“动物贴纸”

这是熊森林的熊熊们,一会儿他们也要表演跳水!

丛林发现门口的大猩猩

儿童天地里的小矮马,看宝宝骑得多精神!

领的投喂券在喂小羊和小马

这批小黑马是不是,宝宝刚刚的座驾呀!

9月23日—9月25日珠海(企鹅酒店,海洋王国)

乘坐下午14:30的穿梭巴士,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已经来到了珠海长隆企鹅酒店

企鹅酒店装潢真是可爱极了,到处都是企鹅

企鹅酒店的自助晚餐在百度糯米网上需要提前一天预订,不像美团网预订白虎餐厅晚餐(当天预订即可)。由于我的疏忽,23日的晚餐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海洋美食大街上解决的,主要非常影响我们第二天逛海洋王国的行程安排,(本打算23日在企鹅酒店享用自助晚餐,24日游览完在海洋美食大街吃晚餐的)这样一来,硬生生的导致第二天的海洋星光舞会我们没能赶上!

我是在携程网上分别预订的9月23日企鹅酒店的极地房无早(586元)和9月24日企鹅酒店极地房(双人套餐B)含双早,即含有两张海洋王国门票,入住当天计起两天内,可多次往返海洋王国游玩(1420元),由于当时房源问题,酒店免费为我们升级了家庭房真是大大的惊喜呀!第二天一早宝宝自己在小床上睡得都不愿醒来,这也是她第一次跟我们分床睡哦!

准备去海洋王国喽,let‘s go!

出发前先跟酒店的企鹅们合个影吧!9月24日的早餐我们也是在海洋美食大街上解决的(酒店——美食大街——海洋王国之间步行的时间也就5分钟非常近哦!)

海洋王国10:30开园,酒店住客可以提前到9:30入园,不过在这个入口处的海洋大街尽头,工作人员会让您等候到10:00才会放酒店住客进去,所以建议大家不用太早过安检的,早晨可以多睡一会儿的!再有过安检的时候规定不允许带食物的和水的,不过带小朋友的酒店住客我看检查的也没那么仔细,可以适当带一些,但不要太过分,真有被请回客房收拾物品的哦!过安检的同时会取指纹,为了方便两日内的进出,出来进去按个指纹就ok啦,比手环方便!在游客服务中心有可以租婴儿车的地方,押金200,租金60,遮阳棚另算,没有自带婴儿车的非常建议您租一个,会很有用!

天气好热啊!

我们进园后选择先去5D影院,非常精彩哦!第二天我们应宝宝的要求,又看了一遍!

5D电影的结尾卡卡和琦琦坐着鹦鹉飞机向我们飞了过来!

宝宝在同卡卡和琦琦打招呼

海豚中心里,下午我们还会来这里看海豚表演!

这是海牛馆,这个区域没什么意思,还很热很晒!晒的我把孩子的帽子都戴上了!不过在这区域有鹦鹉过山车,喜欢的可以挑战一下雨林飞翔的感觉

晚上这里会有烟火表演,非常非常精彩的哦!千万不能错过!

看见远处有企鹅标志的房子了吧,这就是我们这两天住的酒店,很近吧!

这是刚刚看完海狮表演出来拍到的远处海象山,这个时间宝宝已经睡着了

在海狮餐厅吃过午饭后,我们来到了白鲸剧场,看白鲸表演!

这是在海洋奇观展区乘坐的海底互动船,宝宝觉得好玩坐了两遍
安全守则:
幽闭恐惧症患者
受酒精或药物影响者
对频闪灯光敏感者

看完15:00的海洋大巡游,我们来到了鲸鲨馆,这里有最大的水族馆展示窗

观看完下午17:00的海豚表演,我们准备去企鹅自助餐厅吃晚餐,在门口遇见了卡卡和琦琦

自助晚餐提供每人一只大龙虾,吼吼吼,很棒吧!

边吃龙虾,边看企鹅,很不错吧!

这是企鹅自助餐厅里的魔幻企鹅嘉年华,也很吸引小朋友的!
附上演出时间
企鹅动雕剧场

企鹅动雕剧场位于帝企鹅自助餐厅内,由美国专业技术团队sally公司研发创作。剧目"魔幻企鹅嘉年华"欢乐趣味,讲述小企鹅环游世界的快乐足迹,充满了趣味性及童话色彩。游客在享用企鹅自助餐美食、与珍稀企鹅共餐的同时,还可以欣赏精彩欢乐趣味的冰雪主题企鹅动雕表演,这在主题餐厅中,也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魔幻企鹅嘉年华"演出时间:

早餐:08:30、09:30(每场25分钟)
午餐:12:30、13:30(每场25分钟)
晚餐:18:30、19:30(每场25分钟)
我们是9月25吃完早餐,看的9:30的表演,以下为9月25日第二日游园

海洋王国里的纪念品,挑几个礼物带回家吧!

海豚保育中心

好多游乐项目都有身高限制,我家宝宝身高不到1米,所以好多项目都玩不了

这是波比、卡卡和琦琦,宝宝看到马上从婴儿车上下来,抱了又抱!

海鸟世界
鹈鹕、白鹤、白枕鹤、东方白鹳、苍鹭、斑海豹、水豚、绿海龟、苏卡达象龟、亚达伯拉象龟、陆龟、海鸥、水豚等动物

在海鸟世界里,居然还有这个!“宝宝啊,你咋搁家没玩够,跑着来玩来这个呢!”不过也好,正好让我和他爸歇歇,乘乘凉!

这应该是缤纷世界

企鹅馆里非常冷,进去之前一定要做好保暖,穿好长衣长裤再进入,不然一热一冷很容易感冒

这是北极熊馆外的棕熊,同样进入前长衣长裤要穿好哦!

在海狮馆附近有一个科普课堂,我们第一天看完海狮表演正好路过,进去听了一会儿,北极熊和雪狐的皮毛都是透明的呦!

这是我们在珠海长隆的最后一站海象馆,我家大宝又睡着了,两天游玩海洋王国她都没有看到这么多海象,些许有点儿遗憾!
最后附上长隆集团的官网http://www.chimelong.com/
大家可以在官网上下载地图,制定旅游线路、查询穿梭巴士时间、预定酒店、订票、订餐也可通过官网,不过我个人认为还是各方都查询一下,比如携程、艺龙、去哪儿、百度糯米、美团,哪里便宜我们就在哪里预定呗!

每当要换城市的那天,我都会一大早起床先把行李收拾好,这样不会太浪费时间。9月25日下午退房后,老公通过神州专车将我们带到了横琴口岸准备过关去澳门。在网上事先买好了通关名单,横琴口岸过关人相对比较少,过关非常顺利!另外从横琴口岸过关后,我们需要做澳门的公交车到莲花口岸每人澳门元3元,我们还没有兑换澳门元,他们也收取人民币的,当然不会给你这算汇率,付了人民币6元。20分钟左右到达莲花口岸(不需要再通关喽),在莲花口岸我们可以乘坐各大赌场免费提供的巴士前往住宿地点。我们之前在携程网预订的澳门喜来登金沙城中心酒店,其实可以直接乘坐金沙城的巴士来着,由于没有仔细看,后来选择乘坐的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因为之前攻略里提到他们都不是太远,从威尼斯通道可直通金沙城的),其实我感觉还是有一定距离的呢!

9月25日—9月26日澳门(威尼斯人,官也街,大三巴)

时间不是很长,我们来到威尼斯人喽!钜记饼家随处可见呢!
同时,我跟老公说,从现在开始至到达酒店之前千万不要走散了,我们还没有换手机卡,手散了会很麻烦哦!
澳门香港用的手机卡是我在淘宝上淘来的
港澳电话卡3G上网 香港7天不限流量 澳门400M one2free186,一张卡才35.5元。
到达澳门后的另外一件事儿就是,先要去兑换澳门
由于我们住的城市澳门元很少,所以后来多方咨询下,了解到通过中国银行银联卡(要有存款哦),可以直接在澳门的各种中银提款机上直接兑换(港币、澳门元都可兑换),直接通过银联卡扣除手续费,非常方便的呢!

我身上还有一个背包,再加上这些,就是我们此次旅行的装备。我们在威尼斯人里穿梭,找寻我们酒店的路!

到达酒店,简单休息之后,我们出去吃午晚饭————午饭晚饭合一起!

饥肠辘辘下,我们决定乘出租车前往澳门的官也街吃饭加逛街

临近中秋,到处都充满了节日气氛

吃过饭逛完街,买了一些钜记饼家的肉铺和杏仁饼,我们准备散散步,准备到威尼斯人里坐贡戈拉。

我们来晚了半个小时,贡戈拉船营业时间已过,只好第二天再去

这张是从我们住的房间向外拍的

这边应该还在建设当中

9月26日澳门金沙城中心,抻个懒腰,大家早上好!

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选择打车到大三巴牌坊,打车是真真的贵啊,心疼

看我家宝宝高兴的,大热的天儿,也不知道高兴个什么劲儿,也许孩子跟父母在一起就是很高兴的一件事儿吧!

太热了,看了看要去炮台的台阶,我决定放弃!宝爸爸自己上去参观,我和宝宝在小公园休息。

后来宝爸下来告诉我,说从台阶上去游览一圈后,他发现了这个!无比抓狂!

从炮台出来,遇到了这家,尝了尝这里的大猪排,不是很好吃,没有找对家,功略做的还是不细致!

打车回威尼斯人,排队乘坐贡戈拉,船夫的歌唱的是真不错呀!

9月26日下午回酒店收拾完行李,乘坐金沙城中心的免费巴士,我们来到了澳门氹仔码头准备乘坐喷射飞航前往香港(喷射飞航我们预订的乘坐时间已经过了20分钟,不过还好允许我们乘坐下一班船,这比厦门乘坐轮渡的苛刻要求可好多了,过后我会细说)

9月26日—9月29日香港(太平山顶,黄大仙,迪士尼等)

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香港上环港澳码头,正赶上下雨,停船靠岸时有些颠簸

香港的住宿我是在去哪儿网上预订的富荟上环酒店,选择这里有几方面原因:
1、距离上环港澳码头步行仅需要10分钟。
2、靠近地铁站(香港的行程基本上我们都选择乘坐地铁)
3、距离叮叮车总站步行5分钟。
4、距离香港大学地铁仅需要两站地。
5、距离中环地铁仅需一站地。

老公正在办理入住,我家宝宝是自来熟哦!这个区域也是我们每天吃早餐的地方呢,早餐是相当不错的呢(西式的简餐,有酸奶、青苹果、面包、咖啡、牛奶)

我们的房间,在香港这寸土寸金的地方,这样的环境我已经很满意了!

上环附近有许多买燕窝的地方呢!

我们放下行李,准备乘坐地铁前往香港大学,在这之前我们要填饱肚子呢,这家细蓉记距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就8分钟左右,很方便吧!

我们在上环地铁站的客服中心,购买了两张成人八达通卡每张卡先充了150港币,后来怕不够28日那天又各充了50港币,最后在深圳落马洲站我们退卡的时候还剩70多港币。
八达通卡还有一日通,两日通大家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其实淘宝上都有卖的,但后来我多方考虑下还是决定在香港地铁站直接购买
之后在香港的这几天,我们基本上出行都离不开八达通卡,地铁、巴士、叮叮车、天星小轮、便利店都可使用,方便极了!

香港大学简单逛了逛,决定乘公车前往香港中环花园道33号山顶缆车总站,不过攻略里说的40M巴士我们找了半天都没有找到,当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取票时间是在晚上八点半前。我们后来好不容易才打到了出租车,赶上了取票,话说排队队伍好长啊!

我们正在排队准备乘坐山顶缆车,去杜莎夫人看蜡像。
我是在驴妈妈上预订的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缆车双程+摩天台,每人157元人民币,宝宝(三岁以下)不要票。
香港儿童票不是依据身高哦!是依据年龄收取的呢!

体验一下乘坐山顶缆车成45度斜角陡然而上的感觉,我们首先到达太平山顶中的杜莎夫人蜡像馆游览

以下为杜莎夫人蜡像馆馆中的部分蜡像

这是摩天台,话说差点没上去
我们排队坐缆车的时候,不知什么时候丢了一张票(缆车+摩天台),还好手机里有备份,跟摩天台的工作人员解释后,让我们顺利进入,不过不能乘坐下山的缆车了 ,后来我们乘坐15路巴士下的山,另一个角度欣赏香港的美景也很不错呢!

9月27日我们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饭后我们来到叮叮车总站准备坐叮叮车喽!
叮叮车是香港的一大特色,如果你去到香港一定要体验一下叮叮车哦。叮叮车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有轨电车之一,因为行驶缓慢,经过之处皆可听见车轴与轨道摩擦发出的“哐当哐当”的声响,而且每当停站,必先发出“叮叮叮”的提示音,所以香港人称之为叮叮车。
叮叮车共有6条线路: 1、坚尼地城-跑马地 2、 坚尼地城-筲箕湾 3、石塘咀 - 铜锣湾 4、石塘咀 -北角 5、上环(西港城 )- 筲箕湾 6、 跑马地- 筲箕湾.. 搭乘的时候要注意尾班车时间.. 否则享受过程后要打的回去就适得其反了..
我们做的是5、上环(西港城 )- 筲箕湾,缓解旅途的疲劳,感受香港的慢节奏!

这张是我家宝宝给她爸拍的的呢

两个多小时后到达终点,旅途的疲劳也缓解的差不多了,我们乘地铁经过油麻地中转来到黄大仙

解签中

我家宝宝又困又饿,正在闹情绪

在黄大仙对面的黄大仙中心里吃午饭。午饭过后,乘地铁回到油麻地,以下开始步行时间!闲逛油尖旺(油麻地旺角尖沙咀)

我家宝宝已经睡着,这个时候婴儿车的重要性体现出来了,唯一的缺点是我家带的伞车不可躺

庙街给我的感觉很一般的

油麻地警署

从油麻地警署出来后,经过庙街,进入弥顿道沿街瞎逛,来到许留山

重庆大厦是由五栋楼(分ABCDE)连在一起,里面住着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住户和商户,常住客中以印度巴基斯坦南亚地区国籍的居民为多,也有一部分来自非洲中东地区,还有一部分白人,简直就是个“小联合国”。美国《时代》杂志曾评论重庆大厦是最能反映全球化,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王家卫导演的《重庆森林》也在此取景拍摄,大厦里有很多廉价的宾馆,商店,餐厅,外汇兑换店等。
10年前的重庆大厦环境和治安是很乱的,后来进行了大规模的整修和改造,大厦里装了很多摄像头,环境和治安改善了很多,成为背包客们在香港住宿的首选地。

崇光门口,宝宝看到这个非要从车上下来,留影

当时正在热播张保仔

在星光大道感受香港的中秋节

在天星码头乘坐天星小轮
国家地理旅游杂志》曾把乘搭天星小轮游览维港两岸誉为“人生50个必到景点”...

到达中环码头,中环码头摩天轮

这个天桥在好多港剧中都能看到呢

当时正赶上苹果6s上市,一会儿去看看

9月28日,酒店吃完早饭,已经快十点了,今天我们全天都会待在迪士尼乐园
依旧乘坐地铁,
由上环—中环(港岛线)
通过自动步道,中环—香港
香港—欣澳(东涌线)
欣澳—迪士尼(迪士尼专线)
另外,出行前可以在手机APP里下载香港地铁轻铁线路图,很方便哦!

我们在迪士尼专线上

Hello HongKong Disneyland

迪士尼的门票和餐券都是通过驴妈妈定了,先排队在售票处将A4纸打印出来的电子票凭证进行换票。
售票员告诉我们门票可以不用换,凭A4纸就可进入,所以我们只换了皇室宴会厅的餐券。
至于票根我们想留作纪念,售票员告诉我们可以在自助兑票机上通过二维码换取,兑票机人不是很多,顺利换票!
入口的安检同珠海的海洋王国一样,这里我就不过多描述了

我们到达迪士尼的时候已经快中午11:30了,人潮正多,好多同人偶拍照都需要排队,很可惜由于时间紧迫,我们没多逗留!

城堡内的美国小镇大街,游玩过后可以在这里选购几件纪念品带回家

宝爸去换小熊维尼的FP,我和宝宝先排队坐幻想世界里的灰姑娘的旋转木马,排了好长时间终于到我们了
在这里对fp做一下介绍(Fast Pass):
fast pass(以下简称FP)就是预约券,迪斯尼乐园只有4个大的游乐项目提供FP,是飞跃太空山、狮子王剧场、小熊维尼冒险之旅和巴斯光年星际历险。这4个游戏有两个入口,一个是普通入口,一般排队人很多,等候时间很长,另一个是FP专用入口,人很少。你可以在游戏入口旁边的FP机器上,凭迪斯尼门票领取预约券(可以代领),预约券的时间一般是1个小时以后,比如你11点领取的是12:20-13:20的预约券。然后你就可以先玩其他项目,在12:20-13:20时间段内回到该游戏入口,就可以凭预约券从FP入口进入,一般5分钟之内就可以轮到。每张门票只有3次FP预约权利,而且使用了1次后要过20分钟才能使用下一次FP预约。预约券数量也有限,有时下个时段的FP会发完,你就要等下下个时段的FP了。同一个预约时段内,只能领取一张FP。比如你11点领取12:20-13:20的预约券,那么下一张FP必须在13:20之后,或第一张FP使用过才能申领。

小飞象人太多了,我们在这儿照几张像吧

这个雪糕32港币一支,宝宝很喜欢吃

吃完雪糕,坐进蜜糖罐来小熊维尼进行历险之旅

这是白雪公主许愿池,正好看见白雪公主在同游客拍照,工作人员看我们带着宝宝,允许我们排在最后一位,可惜我家大宝这个时候闹情绪,不配合拍照

明日世界里,我和宝宝在等宝爸换取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的FP,宝爸回来后告诉我说排队的人不是很多,不用浪费换FP的次数

巴斯光年星际历险

这个是什么来着,好像是太空飞碟

我们来到探险世界,观看狮子王庆典,忘记为什么没有去换FP,我们排了好久才进去,好热

狮子王庆典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看完狮子王庆典,我们来到皇室宴会厅吃午饭,建议大家来这里就餐,环境优美,饭量足够吃饱

附皇室宴会厅介绍
皇室宴会厅是整个乐园里装修最豪华的餐厅。因为位置好环境好所以客人相对较多,想找到一张空位有点困难。餐厅外面提供免费接水的服务,餐厅内是开放式的厨房自己选餐后到柜台结账。
     餐厅以哥特式风格设计,以盾形徽章、纹章、旗帜、雕像及迪斯尼皇室人物如:睡美人~美女与野兽~灰姑娘与王子的雕塑作为装饰。游客可在室外色彩缤纷的帐蓬下,或在露天庭院中进食各种亚州美食及西式烧烤食品。

吃饭的过程中,我家宝宝睡着了,我和宝爸吃过饭后,我陪宝宝在幸会史迪仔门口休息,宝爸独自一人去体验飞跃太空山,据说很刺激!
幸会史迪仔分广东话、国语和英语版的,我们宝宝睡醒的时候国语版刚开始,很遗憾没有看到

幻想世界中的小小世界,宝宝很喜欢,人少我们坐了两次,小小世界的歌曲也很好听,每经过一个国家会用当地的语言来唱小小世界的歌曲

这个米奇幻想曲很坑爹,我们上午排了快一个小时,才被告知设备原因暂停,下午又去排队进入一看效果很一般

在反斗奇兵大本营里我们见到了胡迪和翠丝,依旧没有同他们合影,遗憾!

之后我们来到转转弹弓狗,又是排了好长时间的队

从反斗奇兵大本营出来,没走多久,就看到了迷离庄园
迷离庄园》是香港迪士尼乐园内的一个全球独有的主题园区,於2013年5月17日开幕,区内主要游乐设施为迷离大宅。故事讲述一位英国探险家兼任冒险家・探险家学会成员-亨利爵士於热带雨林设立一座大宅并将地库改为博物馆,供予宾客参观,博物馆内摆放着不同的收藏品。

"迷离庄园"被誉为迪士尼史上最复杂的游乐设施之一,游客将在这里体验有声音、有气味、有体感的视听盛宴。

从迷离庄园出来后,宝宝偏爱上了这只叫阿拔的小猴子,可是女孩子不是应该喜欢米妮的吗?

这张照片,配你这个捣蛋鬼正合适

虽然没有看到冰雪奇缘的演出,不过正赶上夜间花车巡游

美国小镇大街的购物店,等待稍后20::00的烟火表演

结束迪士尼一天的行程,虽然有些许的遗憾,但真的值得一去

9月29日睡到自然醒—收拾行装—吃早餐—退房—乘地铁前往深圳落马洲(福田口岸)过关—乘地铁前往深圳北站

9月29日深圳北—厦门大巴车(悲催的一天)

悲催的事情发生了,当时正赶上台风“杜鹃”,我们预订的班次停运,几经周折下,我们决定乘坐大巴车前往厦门

9月30日—10月2日厦门(鼓浪屿,黄厝海边,中山路步行街)

整整用了一天,9月30日早6:30我们终于到了厦门,之后乘出租车到达我们之前预订的客栈
老板很nice,客栈出租车进不去,他会在接近客栈的路口等我们,乘他的私家车进入,
前日我们电话联系告知我们遇到台风,当天到不了厦门的时候,还为我们退了一天的房。
放下行李,吃了点东西,我们马上预约神州专车前往邮轮中心厦鼓码头准备乘轮渡到鼓浪屿
轮渡的船票,我是通过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微信号:xmferry)购买的往返船票,票价不贵,但错过预订的船期,是不给退票的,也不允许乘下一班船。如果携带身高不足1.2米的儿童,需要在购票的时候勾选上携带儿童,否则会影响成人及儿童登船。
由于之前遇到台风动车班次停运,我们预订的船期已经错过,没有办法只好重新又买的船票
所以建议大家,到码头后,再买票吧

我们选择的船票是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三丘田码头

鼓浪屿,我们来了哦!

宝宝,你是真会玩儿啊!

反着穿的衣服,竟然还能带上帽子,宝宝,算你厉害!

鼓浪屿已经快11点了,我们准备先吃饱饱的,再去逛!
后来有点儿后悔,因为到处都是好吃的啊

宝宝,你要约谁呀

玩儿了一身沙子后,刚进菽庄花园这小孩儿就睡着了,于是我和宝爸分头去看钢琴博物馆里的古董钢琴(里面不让拍照)

菽庄花园里拍到的日光

宝爸正在下面陪宝宝,谁能找到他们

又热又累又困,宝宝没有休息好,睡着睡着,开始哭叫,悲催继续进行时

我们在厦门住的这两天分别预订的榻榻米家庭房和温馨家庭房,个人感觉温馨家庭房空气能好一些,榻榻米家庭房就是很新颖

10月1日国庆节我们在温馨家庭房里吃早餐,之后补觉,休整中!

晚上休息的也差不多了,我们在附近吃完午晚饭,来到对面的亚洲海湾大酒店(南区)玩沙,晚上还是很凉爽的呢

亚洲海湾大酒店的泳池,我记得非酒店住客应该是收费的

10月2日吃过早饭后,收拾好行李,退房!
我们将行李寄存在前台,打车去中山路步行街闲逛

中山路找了家饭店,吃过午饭后,回酒店等待神州车去机场,结束14天的行程准备返回温馨的家

在这里要感谢深圳航空的空姐,宝宝刚上飞机的时候有些哭闹,美丽的空姐还帮我安抚她,告诉她一会儿会看到不同颜色的云彩,让她仔细观察都看到什么颜色,一会儿会来问她看到的颜色,我们当天沈阳的温度很低,宝宝下飞机的时候睡着了,怎么也不肯换长衣长裤,美丽的空姐允许我们将毯子拿走给宝宝披着

本次旅程的花费情况及行装准备

行装准备
证  件  类:三人身份证、通行证,电子票据,火车票,飞机票,信用卡
资       金:现金,信用卡,钱包
医       药:驱蚊液(维生素B1),紫草膏,体温计,退烧药,感冒药,肠胃药,热痱粉
个人洗护:护肤化妆用品,防晒霜,毛巾,剃须刀,指甲刀
电子数码:手机,相机,充电宝,各类充电器,插座转化器
杂       项:笔记本和笔,雨具,水杯吸管盖,纸巾湿巾,便携洗衣液,便携晾衣架,便携尿壶,折叠坐便,,雨伞,雨衣,充气枕,婴儿伞车
宝宝用品:
1、食品:鱼肠,饼干,海苔,电解质水
     水果:苹果,梨,桃
2、餐具:膳魔师焖烧罐,勺子,罩衣(两件)
3、水枪,沙滩砖瓦匠
4、衣物:
内衣:2—3套(长衣长裤,短衣短裤),内裤3条
外出服:3—4套(裙子若干,长裤,外套,短上衣)
帽子、泳衣
鞋(拖鞋,户外鞋两双)
袜子(长、短各两双)
5、洗浴就寝(毛巾、浴巾、香皂,空调被,被单两个)
宝妈服装:
1、换洗内衣3套
2、外套1件
3、外出服2—3套(裙子,短裤、T恤,长衣长裤,袜子)
4、睡衣
宝爸服装:
1、换洗内衣3套
2、裤子3条
3、T恤3件
4、外套1件
5、睡衣
箱包:20寸旅行箱,背包两个,防走失包一个,斜挎包两个,手包一个

最后附上今年去北京旅游时收拾的行李箱
大家都认为宝宝太小,带出去旅游娃什么也记不住,还遭罪,我不这么认为!
虽然有时宝宝会闹情绪,但更多的时间她是快乐的,平时我们都上班,陪伴孩子的时间其实很少,这次带她旅游,真正做到24小时的全程陪伴
其实宝宝也不是什么都记不住的,昨天我们一起看照片的时候,她还跟我说在白虎餐厅她害怕小丑
今年去北京旅游前,我整理行李的时候,她还会提醒我,记得要带上她的被子、体温计、便携坐便等我都忘记要准备的东西,所以我觉得家长朋友们,有机会出门旅游,不要忘记带着宝宝哦!
他们也会从另一个角度来欣赏这个世界,他们的小小世界!

很不错

2016-07-15 03:33

从早上5点开始看你的游记,累死我了

2016-07-15 06:22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5 09:25

2016-07-17 16:41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18 09:53

引用 peacesea1208 的图片:

2016-07-18 14:17

游记写真棒,幸好今天看到了游记,我们也打算去,只是不去厦门,路线一样一样的,太好了,我完全可以参考你们这个,只是看不清楚你们的消费那张照片,共消费了多少呢?

2016-07-29 17:57

引用 豆子 发表于 2016-07-29 17:57: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