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之步履不停——梦幻云南

2016-07-14 13:20 860/13
  • 出发时间/2016-06-14

预热云南

之所以叫梦幻云南,是因为我3年前就期待着要到云南,是因为我爱上了云南的蓝天白云,是因为我对这里的少数民族有一种迷的感觉。高中三年,一直为自己的理想打拼,希望考上理想的大学,希望毕业后能够到各个地方旅行。就连高考前几天也在讨论着毕业去哪儿旅行,终于高考结束了,松懈了好多,第一站是云南。这是人生中第一次不是跟着家人一起出省游。从小就很独立的我,胆子也大着,家人说云南有多复杂,我也没怎么害怕。这颗想要到处荡的心还是无人能抵挡,终于2016.6.14开启了云南之旅。这次我是个真真正正的幸运儿!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呢,而且没P过,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大自然!

Day 1✿大理

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没去之前我还真没有了解过它们两个除了地域名字的区别外还有什么区别,大理古城比丽江古城小多了,而且没什么艳遇之城、酒吧街之说,但是被称作“洋人街”呢。所以当时我们在这里逗留的时间并不长。不知道各位同游的有没有交护城费呢?反正我交了还有就是建议别在大理古城买水果。买水果最好去到西双版纳买,又便宜而且新鲜。

听别人说了写崇圣寺三塔的诡异传说,吓得我当时候在里面都不敢瞎逛,就在那三座塔附近拍了照片。我也没有坐电瓶车到里面游览。

白族民居看鱼鹰表演,第一次站在洱海廊边上。

游览完我们乘车到丽江,晚上七点多的时候还看到了彩虹。那晚入住凤凰养生度假酒店,环境真的不错呢,一楼是吃早餐还有休闲的地方(有摇椅呢)。晚上还可以到束河古镇游玩。

Day 2✿爱上丽江

我是幸运儿1:除了在西双版纳外,这天唯一一天坐车时间最少的了,景点都很近。出游前家人朋友都告诉我,最近云南天气不好,天天雷雨。可是幸运的我6月中旬来到云南玉龙雪山还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出游的8天都没有遇到太恶劣的天气。不枉此行!关于需不需要买氧气瓶这些,我虽然出游前还是吃了关于预防高原反应的药,但是我还是预防万一。之前在井冈山海拔最高两千多我已经有高原反应了。所以我买了100块大瓶的氧气瓶(根本用不完),还有租了50块的羽绒服。虽然自己也带了厚衣服,但是我这个怕冷的小鬼,租了哈哈。..坐冰川大索道上去的时候一路都好忐忑..好怕

听说蓝月谷下雨的时候水是白色,不下雨的时候水是蓝色的。是真的吗?我去的时候下小雨,看到的是白色的。从玉龙雪山下来后就坐电瓶车一路看景点,随后去观看《印象丽江》。看《印象丽江》的时候下雨呢,但是不可以撑伞。看完了我跟同伴在感慨,到底想表达什么呢,真是可怜了外国人都不知道听不听得懂哈哈。场面还是有一丢丢震撼的吧。

吃完午饭,可以到东巴王国游览。看到那里,让我想起了空中花园,巴比伦遗址。我一直很想深入了解那里,可惜已经不存在了。前往丽江古城!好多吃的哟!!!

Day 3✿电影中的双廊?

我是幸运儿2:6月中旬这里还不是很多人呢,来到这里没有人挤人,这是我最喜欢的;啊,拍照更方便!我想很多网友想到双廊是看到了电影情节吧,可是我还真的没有找到热门的那张图的景点啊。一张桌子一张椅子,桌子上摆着小花瓶,是不是这样的哈哈。还有海边上真的感觉到很臭- -但是也不影响看景呢。很多人都建议说坐电瓶车10块钱去到巷子那里。我呢去的时候是搭电瓶车,但回来是走路的,方便买吃的嘻嘻。

楚雄的途中,到岚霭普陀拍了几张。

Day 4✿昆明

没有去过深圳的世博园,到昆明的世博园还是能够感受一番吧。真的很喜欢云南的蓝天白云

后乘车到石林,被称作“阿诗玛的故乡”,还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呢。对于我来说还真是看石头,石头大,大石头呢。阿诗玛说像什么就是什么了,我对这些都不怎么感冒。但毕竟是大自然遗留下来的瑰丽呢,值得一看。

晚上就坐飞机去西双版纳呢。西双版纳属于热带雨林,虫蚁什么的特别多。听说酒店会有壁虎。说真的,两天我都没睡好。

Day 5✿西双版纳

我能说我来这里是为了吃好多好多水果的吗?哈哈哈..去野象谷,实在没有必要花70块坐缆车去找野象..反正我找不到,就是看山。途中的那片叶子其实是蝴蝶呢。

下午去了基诺寨子。我个人对于这种很迷很怪的东西是特别上瘾的,我非常想深入了解。基诺族是56个民族的最后一个呢。基诺族被称为舅舅的后代,是因为有一个传说。然后这里的人也好奇怪呢,上图一张大耳朵奶奶。我还跟村长爷爷的合照了呢。

一开始很纠结要不要去“澜沧江湄公河”之夜篝火晚会,260块主要是吃个自助餐。但是去了后我发现,跟当地人一起跳舞,看很多表演,场面很震撼,主持人也很搞笑,其实很值得,有点像在泰国。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感到快乐。淋着雨没有约束尽情舞蹈,正是我所要的。还许愿了呢,虽然....没有实现

Day 6✿继续游西双版纳

来到这里其实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很多少数民族的习俗,住处。基诺族、傣族、哈尼族、纳西族.....去傣族村庄游览的时候,一开始还是蛮好的,但是后来到了傣族人家做客就开始销售银饰了,其实我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关于那些银的纯度,我还真不会辨别,我这种最容易被骗了,所以我没买。在原始森林看了放飞孔雀,蛮欣喜的。走在山林中,突然冒出了个猴子。参加了傣族泼水环节,哈尼族的打竹。原来原始森林公园是《奔跑吧兄弟》的一个拍摄地,我们游客可以去挑战一下当时他们玩的游戏。

当天晚上就飞回昆明呢。

Day 7✿再游昆明

那天去了当地特色的鲜花自由市场,那里的东西有便宜也有贵。但是买银、鲜花的确是便宜了。干花会随温度变色呢。

云南。你好,再见。

当天晚上的飞机飞回广州。说真的,你去到云南会感觉到没有导游说的那么吸引人,没有网上热门的图片那么美。但是有些快乐是自己感受的。我对于云南的过于商业化有点反感,但是希望云南多个地方都打造出5A级的景区。大自然遗留下来的美景,还是需要有“伯乐”发现的。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请大家继续期待吧。第二篇是珠海长隆海洋世界呢。

云南好美 想再去一次~

2016-07-14 15:2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4 15:2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4 15:24:56 的回复:

云南好美 想再去一次~

回复W1ndy:去一次真的不够,我还没有去泸沽湖和香格里拉呢。

2016-07-14 16:42

引用 haoliang 发表于 2016-07-14 15:25:56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haoliang:说走就走!

2016-07-14 16:42

哈哈背带裤配黑衣服😹很独特喔。把云南写得太美拍的太美,我也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云南!

2016-07-14 20:29

哈哈下次带我去云南!

2016-07-14 20:30

这位作者很厉害,很有文化,很有见解,文章引人入胜。

2016-07-14 20:36

看了lz精致的分析, 好想去云南娶几个阿诗玛 胖金妹  骚多哩啊

2016-07-14 23:01

引用 背弃 发表于 2016-07-14 20:29:32 的回复:

回复背弃:小妹妹,我那个是书包背在了前面呢,不是黑色吊带裤+黑色衣服呢。

2016-07-15 00:38

引用 👻Vip- 发表于 2016-07-14 23:01:59 的回复:

回复👻Vip-:你要去当傣族人家的奴隶吗?哈哈

2016-07-15 00:41

引用 花渡荷塘 发表于 2016-07-14 20:36:40 的回复:

这位作者很厉害,很有文化,很有见解,文章引人入胜。

回复花渡荷塘:过奖了吧

2016-07-15 09:3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7-18 01:02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