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曼谷~GOGOGO!

long LV.12
2016-07-14 13:43 2101/6
  • 出发时间/2016-04-28

开篇视频

本篇适用

1⃣️ 旅行地点在泰国普吉岛、和曼谷,时间在4月底5月初。
2⃣️ 朋友出游,我们是10个人左右,算是一个小团体出游。
3⃣️不算游记也不算攻略就是一点经验的分享而已,但是会很实用~这次有些照片也拍的很不错

行程前准备

其实这次行程主要是趁朋友的公司team building让他们带上我,小伙伴们真的是非常棒,由于其他人有很多出国自由行的经验,所以旅行前机票、酒店、行程等等完全不用我操心,这里我只能就我准备的部分提供以下小tips分享:
1⃣️ 护照+签证: 泰国虽然是落地签,但是国内办好签证再过去真的可以省去很多麻烦,签证可以走淘宝大概人民币250左右,落地签好像携带现金之类的限制具体我没有了解,又要大排长队,还是国内签好比较好。护照和签证一定要保护好,建议带上复印件还有把照片拍好留在邮箱里一份以备不时之需,在国外如果丢了护照是很麻烦的。
2⃣️行程:确定好行程很重要,我们请了一周的假期,想说在普吉玩4天曼谷3天。普吉的话是一个大岛,周边有好几个离岛,每个离岛各具特色,出发前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和需求来制定计划,可以在淘宝上预订半天或者一天的离岛行程,我们定的是斯米兰两天一夜船宿的行程,超级棒,一般去一个专门做普吉离岛的淘宝店就会大概知道有几个岛适合自己啦。曼谷的话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地方制定行程规划。制定行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根据地图,尽量做到不走回头路。
下面这张就是我们出发前小伙伴们做好的攻略真是很棒

3⃣️交通方面:
       机票:我们4月份的行程,机票2月份就开始关注了,所以一定要提早计划才能买到便宜机票,因为小伙伴们是在深圳,从香港飞会更便宜,所以我们都有关注一些廉航的公众号比如亚航和香港快运(HK Express )我们去的机票从香港出发到普吉,回程是曼谷深圳,中间还有一趟普吉飞曼谷机票加起来1k多一点(400+450+200)虽然不算很便宜,但是能买到这么棒机票已经很感恩了。不过要特别注意你搭乘航班的行李限额,我是背了一个包带了一个20寸的登机箱,要多留点空间在泰国也是可以买买买的。
       普吉岛内交通:可以让酒店帮忙定有偿接送机服务,一般如果有报团去小岛的话旅行公司也会来接,我们是有个local朋友帮我们定车所以超方便,去任意普吉岛地点都是100多人民币,我们10个人平均一下真是超便宜。万能的淘宝也有类似服务,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人数需求提前预订会省下很多事情。普吉岛到处都有租摩托车的店,租辆车夜冲什么的也是一定要的,只要登记护照信息就好了。
       曼谷交通:曼谷因为我们要去周边的水市场什么的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租车,这里真的要好好表扬一下小伙伴们,在异国他乡还能自驾!因为租车都是小伙伴们在弄,所以如果一样选择租车的话可能要自己咨询租车公司了,我们在机场提车然后玩完离开的时候到机场还车真的很方便。
4⃣️酒店:根据行程和人数及需求自己在booking或者agoda上定,不过这里建议去airbnb上看看民宿,说不定有意外惊喜哦。
5⃣️App:虽然谷歌很多app国内都不能用但是国外真的超好用,Google maps 用来指路,预订酒店机票的相关app也要留着,方便查找,这里重点推荐两个app:一个是Google translate 谷歌翻译,把要说的话输入进去以后手机横屏就可以放大给当地人看。泰国旅游业从业者的英文水平都不错,一般店员也可以基本的英语沟通,语言不用太担心。另外一个就是TripAdvisor(猫途鹰)我们这一路上找好吃的全靠它了
6⃣️其他:
       电话卡,很重要,在国内淘宝先买好,泰国主要是happy卡7天无限量上网35左右,但是我朋友买ais的电话卡在小岛上都能收到微弱信号感觉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5月的曼谷真的很热,有防晒衣最好带上,如果行程有大皇宫注意要穿长裤,其实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在泰国当地买就好了便宜又好用。
       因为我们的行程有潜水所以我在淘宝上租了一个Gopro, 因为平时用不到这种运动相机,如果想拍摄潜水就很需要啦,虽然拍照确实不怎么样但是拍视频真的不错,片头视频就全部用它拍的,稍微后期一下还是不错的,这里打个小广告,建议大家去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0.RLlc5P&id=36957396564 小p摄影 这家,我自己已经租了好几次了,商家很专业服务态度也好,租机子可以自己搭配各种配件,租10天200多,给我们这次行程添加了很多精彩~

1 香港机场

首先:中国大陆持有第三方国家签证的护照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不用港澳通行证,在大陆机场办登机的话可能会检查签证和离开香港机票的订单邮件,所以这个一定要准备好。(最好打印出来后面退税也需要用到)
其次:同一天抵达香港然后出发的话可以退香港机场的离境税,这点非常重要,我们一个人就退了120港币,刚好可以在香港机场吃掉。
最后:香港机场真的好大好吃又好逛,如果你也有足够的时间在香港转机的话,建议到官网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chi/ 下载好地图大概了解一下你想逛的地方和吃的地方在哪里,禁区表示在安检之内,提前规划好,省时省力。

tips:香港机场有免费Wi-Fi 所以不用担心和小伙伴们无法联系。

早上出发,天气好好,由于是晚上的飞机所以算一算我有半天时间在香港机场!

由于我托运了行李所以我只好先去拿行李出关,随便找了一间茶餐厅吃午饭,真的好港式

由于我的去普吉的飞机是当天晚上11点35分的,我又是上午到的香港,当天到达机场和当天出发的话是可以申请离境税120港币的(现金)(0点-24点同个日期内)
在国内要准备好离开香港的机票订单,就是航空公司发给你邮件的那个行程单,一定要打印出来。(我们到香港找航空公司打印下一程登机牌都不行)、到达香港的登机牌、然后护照(含签证信息) 这三样东西准备好,到达香港机场后,出海关,出机场到后就可以到第一航站楼的E柜台【飛機乘客離境稅】退离境税。
当然有些廉航或者联航的机票没有包含离境税,所以这个要问清楚,我们就成功的每个人退了120港币!
tips:这个柜台在安检外面,所以一定要先出关再找到这个柜台办理退税以后再进入安检登机。否则可能就不能退了。注意这个柜台的办理时间好像晚上就没人了。

如果时间足够可以去机场附近的东荟城逛一逛,是一个很大的outlet,从香港机场有大巴过去,具体的可以问机场工作人员。投币的话直接投同面值人民币就好没必要换港币啦~没差多少。

从东荟城回来我们就先逛了禁区外的部分比如这个观景台,可以看到好多飞机起降,还有个影院什么的,反正再香港机场转机真的不会无聊好多地方去,可以拍拍照啊什么的。

每次到香港都要吃一次翠华才行虽然是机场店但是也是很好吃哦,这个算是晚饭,吃完以后就可以进去安检和小伙伴们汇合啦。
安检里面各种大牌,免税店什么的真的太好逛!
一不小心就逛到登机时间正式踏上去泰国的行程~~~~

2.泰国第一天 Kata Beach

飞了大概三小时? ?终于落地,其实落地的时候要尽快的走到海关,泰国的海关真的。。。还好是凌晨,所以那几个小风扇那转我就不说什么了,我们就算有签证的都排了1个小时左右的队,所以真的要在国内准备好签证。。。
tips:入关的时候海关可能会要求给小费,我们还以为是必须要交的钱,一个人给了他们10块人民币,后来才知道这是小费,如果不愿意可以不给,因为索取就感觉变味了,也只有那个通道的海关人员那样。。。
出关以后赶紧换上电话卡,小伙伴们已经联系好了车子(可以帮忙叫酒店代订)
这里重点推荐就在机场附近的  jinda resort 酒店,100多人民币 可以住独栋的小villa,干净, Wi-Fi ,一个小泳池 ,热水,真的很适合搭飞机的时候缓一下,呐这里网址都帮你们找好了,但是附近好像便利店离比较远要做好准备。
凌晨到一觉睡到大中午,我们就退房去kata海滩啦。
先入住卡塔幸运酒店 这个酒店也是棒到不行,200多人民币?也是一个个小独栋,出门左拐就是便利店,周边有好吃的泰国菜和按摩店,去海滩走个10分钟左右就好啦,Wi-Fi有些地方不好用,不过我们有手机卡啊哈哈哈~真的超级推荐入住。

安顿好以后大家就出去觅食啦,这个时候tripadvisor就发挥大作用了,因为太饿了酒店正对面那家评分还不错,就直接过去吃了 ,结果真的很棒。超泰式的!

人多就是好,吃了这么多泰国菜人均50左右,这么多好料诶!

吃完饭之后,是正午时光,泰国的下午是可以热到爆炸的,这个时候最适合去做个马杀鸡啦,
做完以后就可以去海边逛逛咯。
这个卡塔海滩啊,我想说作为著名旅游胜地的普吉岛海也应该要像样一点吧!结果并没有!感觉和厦门的海也没差啊,是有点点小失望的啦。

是不是感觉画风满不对的,所以我们就在日落时分过去蛮逛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代表我们来过,就离开了。

逛完以后又可以去觅食啦,在猫途鹰上找了一家卡塔排第二的 the family restaurant (因为排名第一的关门了....)
这家走私房路线的餐厅也非常不错,是我们在普吉吃最好吃的一家,如果你有去卡塔一定要去这家!!
玩了半天真的一杯冰可乐就可以升华起来~~

吃完饭以后可以继续去酒吧嗨一下,但是我们明天报了出海行程要早起所以就早点休息了,大家回酒店泳池里泡一泡聊聊天喝点小酒就算结束了愉快的一天,因为明天就到行程重点斯米兰咯~~~

3、4 斯米兰两日游

米兰的行程有分一天,两天,两天又有分住在斯米兰岛上小别墅或者帐篷,当然还有直接住在船上的船宿,我们定的就是两天一夜的船宿,这个行程也有尽早定,我们是朋友帮我们定的,淘宝上也有类似服务,人民币一千多一点点,包含酒店接送所有的食宿,两天内不用几乎不用花钱了。
一大早车子就会来酒店接,我们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会到普吉岛最北边的码头,然后可以吃自助的早餐,然后要坐两个小时的船去一个地方浮潜,然后上岛吃午饭,吃完饭就可以在岛上拍拍照,然后继续浮潜,浮潜完就可以去船上吃完饭,吃完就睡船上,起来吃早餐,吃完继续浮潜,浮完吃午饭,吃完午饭还可以浮潜,浮潜完要去斯米兰群岛最高地方,然后再坐2个小时的船回码头结束愉快的行程。
tips:岛上的自助午餐不是很好吃,可以自己带点吃的,但是船上吃的不错,我们住船上是可以洗澡,有空调什么的,可以充电的。
tips:岛上是不能穿鞋子的,但是如果有爬山的行程的话建议准备一双袜子。
虽然行程很远很累,但是相信我真的很值得!

我们在报的是Sea Star 的团 ,真的很专业,导游也很热情,行程也很丰富合理。

这个是斯米兰的4号岛,真的很美,不多说,给我的感觉就是我这才算第一次看到大海!!

这里美到真是随便一拍就是好照片~

在岛上有几个小时的自由时光,在里面吃午餐~

多亏了Gopro 我们拍了很多潜水照~

米兰在浮潜界也算很有名的,具体可以百度一下,但是我觉得就还好 ,珊瑚也就那样,并没有五彩斑斓的感觉,不过我们只是浮潜还是蛮好玩的,不过一定要注意安全⚠️

玩了一天就去我们睡觉的大船上,我们10几个人吃完晚饭就在船头各种拍拍拍,一整条船就我们自己小伙伴们,在这么美的大海上,没有手机信号,大家装逼完看看夕阳,吹着海风聊聊天,船边各种被灯光吸引来的小鱼,天上点点繁星,好朋友又在身边,再加上一点酒精,真是Special Experience ~不多说继续上图~

这张就是我们的船啦~

在这里吃晚餐会不会太美好

吃的不错自助的 各种莫名其妙的肉,船员告诉我是海龟肉???我一脸excuse me 不懂他是不是和我开玩笑。

难得的大合照,终于可以和我爸证明我有这么多朋友在一起玩

我第一次见一个地方的日落在几分钟内回变成几种颜色。。。

第二天如果导游告诉你要去8号岛的话要小心了,他可能要带你去最高的地方,需要爬10几分钟的山。。
这里真的要准备一双潜水袜,不然赤脚上去脚会很痛的。

然后继续继续浮潜,想说回国就没地方浮潜了,就算浮到吐老子都要潜。
整个行程走完以后安全回到到码头,就算导游问我们要小费都心甘情愿的给因为服务真的太棒啦~
由于真的太远,回到酒店都已经是晚上了出去觅食吃吃烧烤就准备休息了,
明天主要是玩酒店为主,因为定了是全程最贵的一间酒店了

5,普吉本岛继续游

今天主要是我们的酒店太贵了,抱着不多拍点照片就亏掉的想法,我们当时定的时候一个房间快1k人民币了,酒店里设施还是不错的,很大,就在海滩边上,几乎都是欧美游客,还是蛮好逛的,不过个人还是没有很推荐,因为我觉得我那天住的lucky就很不错哈哈哈哈。
酒店地址也贴出来如果订到特价房也是可以尝试哦
我们10个人分配到了各种不同房型,有很倒霉就一个房间的,有阳台私家泳池的,有一个巨大无比的套间,还有upgrade顶楼景观房,真是很奇妙,我很不厚道的说一下,其实如果定不含早的房型,餐厅四通八达并没有那么严,啊我什么都没说,反正我没有被查啦~害我们一个人多花了100人民币买了早餐券,居然不给我查!!酒店地址也贴出来了

中午我们再一次去了family restaurant (是有多爱)店家还很贴心帮我们拍了合照~
啊对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FB上看看他们的主页,真的很棒!(感觉并没有有兴趣的朋友)

吃完午饭,我们就到了我们下一个酒店啦~其实我觉得你们可以找到某酒店就定下来不用和我们一样疯狂换酒店,不过还好夏天行李也不多,我们全程都包车也不会麻烦。
这间实在Airbnb定的一个别墅,由于之前邮件沟通我们11个人住进去都没问题,房东给我们准备了一些沙发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浴巾什么的人民币500多平摊一下便宜哭了,而且有厨房哦!!厨房!!!我们本来以为这栋别墅在巴东(patong)但是好像会偏远一点在(Bang Tao )海滩附近,不过没关系无敌性价比在这里,也只是离远一点点,而且我们的行程是骑车到处跑所以没差啦~
这里地址贴出来给大家,如果下次我去普吉我可能会全程住这里(就因为便宜

租了一辆小红准备去芭东夜市玩,建议大家不要在路边买这种汽油,除非万不得已。。因为价钱真的浮动很大,还是去正经的加油站比较好,还吃到了传说中的小菠萝~对了租车只要压护照就好啦。

东海滩真的超热闹的!来普吉真的要好好逛逛~
啊对了,出门的时候要记得发个定位在手机里,这样回来就不会找不到,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tips: 很难在其他地方吃到这么便宜的龙虾, 我是说大龙虾那种,多便宜取决于你多会砍价。。

3个大龙虾 ,然后还送了一个螃蟹,人民币600多一点,别的地方真的吃不到啊啊啊

吃完晚饭,逛了逛街就想说来泰国总要看人妖秀吧!(回国以后长辈们知道我去泰国第一个问题就是哇你去看人妖了吗)
tips:普吉岛比较好的人妖秀叫西蒙秀,票可以在淘宝上买 45人民币左右,不用提前一天买,不过秀是在晚上,节假日提早买会好一点~
这个秀呢,就是一个很轻松的秀,就正常表演,看看还是不错的,融入当地文化嘛
人妖秀结束以后ladyboy们就会站成一派抓人合影,合影的代价就是要100株的消费(人民币20),如果和两个的话就要各人100株啦,所以留下了价值40块的合影。。。。。
tips:要准备好零钱,当时不知道要给小费又没带现金好尴尬,还好碰到同胞借我200株,然后支付宝转给他们,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每个ladyboy面前不竖一个二维码多好。。。。。

patong海滩附近真的超热闹,酒吧也很多,但是感觉真是老了玩不动了,加上第二天要早起搭飞机去曼谷,就先回去了,又小伙伴继续嗨夜店去,看上去也超级嗨,真是年轻真好

小伙伴们有些选择继续呆在普吉,我们几个继续去曼谷
留在普吉的小伙伴也超会拍不过普吉也是真的美,这里贴上几张Jessica分享的普吉照片,真的是太棒了!
所以时间充裕可以在普吉多玩几天哦~

6,再见普吉 你好曼谷!

今天就要出发去曼谷啦,我们曼谷的行程目标是多体验下泰国的当地特色风情,可以体现自驾游的自由和尽量不要去其他游客扎堆的地方~
早起赶飞机,普吉到曼谷只需要飞一个小时左右。搭了一架超大的飞机好开心。
机场就有提车的地方,办好手续以后,我们就开始曼谷自驾游啦!
(再次感谢我的小伙伴们,之前就在网上先预订好,具体的细节可能要咨询租车公司,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默默坐在后排就好,和国内租车差不多可能要一张额度足够的信用卡预授权,把自己国内的驾驶证带上应该没多大问题)租车比包车能省下好多钱哦~

我们第一站是位于郊区的火车市场(有车就是任性)Google maps 搜索 maeklong station 这个就是火车市场的那个火车站,市场就在那个车站的对面,我们是中午过去,所以不在意时刻表,到当地问问小贩就好了~不过可能要问店家,太local的小贩可能不大懂英文,但是他们都知道游客们是来干嘛的。。。
tips:我们午饭都没吃,想说可以到市场里随便吃点,但是这个市场真的就是当地人生活用品的一个市场,没有卖太多食物,所以路上看到seven还是停下来买个三明治吧~

这个是市场平时的样子。

当当当当,就是为了这一瞬间啦,就是火车市场get 就离开了,真是很美妙的体验哦~~~

火车市场行程结束以后我们就可以去另外一个特色的水市场,叫安帕瓦水市场,就在火车市场附近,一般都要这两个地方一起玩的,搜索Amphawa floating market 真的很近值得一去。
 安帕瓦水市场是周末会比较热闹,有赶集的感觉但是我们去的很不巧,正好不是周末,不过也是有很多人的哦。而去完美避开了旅行团,真的很自由行。
tips:如果自己去不方便可以在淘宝上报火车市场和安帕瓦水市场的一日游团,也是个好选择。

这里特别说明一下,夏天的曼谷真的不适合太多的室外活动,我们也是抱着热到心情不好的心态在逛这个市场,这个时候突然间转角出现了这间店!   哇靠! 居!然!有!空调!!而且环境超级好,食物也不会很贵,里面超级豪华冷气又足,如果你是下午来这里真的可以进来躺躺打个盹,吃点东西,比开钟点房好多啦!还是等太阳稍微要落山的时候再出门吧。

记得这家店,就是下图这间,很好找 叫Devaree,真的超级推荐!

豪华到忘记外面是哪里。。。

东西精致,虽然算不上好吃,但是无功无过,主要真的就正常价位~真的是一个很游客的地方。

坐在这里吃东西感觉自己就是KING!

快到傍晚,就可以去出去逛逛咯,上几张照片证明来过~
BTW:Amphawa 的特色是游客们在岸上,然后小贩们在水里的水市场,不是周末的话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

安帕瓦水市场的晚上还有一个很棒的行程就是萤火虫行程,我们几个人包了一条小船,具体价格好像几十块而已吧,有一个小时的行程,真的可以看到好多萤火虫哦!不过光线关系真的很难拍到照片,也算是特殊体验值得一试哦!不过如果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话,回曼谷市区的班车就没到那么晚咯(蜜汁优越感)

曼谷的酒店也是之前就预订好了,就在考山路上(khaosan road )考山路真的超级热闹,越夜越开心,各种吃的,马杀鸡还有闹到不行的一条酒吧街,真的很适合住在这里,一下楼就可以各种嗨~

7 曼谷市区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主要就去了两个地方,一个是曼谷的大皇宫,一个是暹罗广场。
曼谷大皇宫就作为游客一定要去的地方啊!如果自驾的话周边是有停车场可以停车的,这里特别要注意好像5月有个皇家活动我们去的那天只开放半天,差点赶不上了,如果行程有安排最好提前了解一下开放日期,虽然叫大皇宫但是其实没有很大哦,不过里面的建筑什么的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这就是大皇宫主要的部分啦,去的时候是大中午冷门时候所以 游客真的很少~

小伙伴为了拍好建筑特别带了广角镜,结果拿来拍人更合适,不用修图身高都轻松一米九!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听说去大皇宫拍照每个人的腿都会变长哦~

顶着烈日,逛完大皇宫,心情又晒得比较不好了,果然曼谷的白天还是适合在室内玩,来到国际化大都市当然要好好逛逛商场啦,我们以为一般的shopping mall 里面应该有很足的冷气什么的,然而并没有。。。只是店家里面才有空调,在外面的烈日下就像在国内很多大商场里面一样逛逛吃吃吹冷气也挺好的,暹罗广场分布着各种不同的小店和大商场,各种类型都有,重点是曼谷必去的四面佛也在这附近,所以是个好选择!
tips:在有 VAT Refund for Tourist 标示的柜台买东西,满2000株就可以去商场退税柜台拿退税表格,具体可以问商场工作人员~然后去机场退税。
我自己是在boots帮别人带了好多东西,把护照给店员看可以办理临时的折扣卡,直接在店里就可以拿到黄色的退税单,购物小票千万别丢了,退税的时候需要用到,泰国的小票感觉就是发票的功效。

第一次见shopping mall 里有卖各种豪车的,感觉自己在车展,哈哈哈哈

商场里地道的泰餐可能就很难找到啦,但是吃了这么多天泰国菜偶尔吃点别的也是挺好的,其实我们是想 吃火锅的~

听说来泰国一定要和麦当劳叔叔拍照的,也吃了高级版的麦当劳,感觉也就还好感觉没差。
差不多逛到晚上可以去四面佛拜拜啦,很近的,也算打卡景点~

that‘s it! 这个小花环100株左右,就在边上有卖,要按照正确的顺序依次拜。

顺着车流,我们又回到酒店,又是下楼吃吃吃喝喝喝马杀鸡,酒店选的好,晚上不无聊

8 好啦 再见泰国~🇹🇭

最后一天,我们是下午6点的飞机,所以还有半天时间可以嗨一下。
我们决定去曼谷周边的另外一个水市场叫丹嫩沙多水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这个水市场的特色是我们要坐在船上逛市场店家都在河的两边,这个市场是早上到下午2点前比较热闹,所以要去对时间~
到市场的入口,可以租一条小船大概300株左右,有一个多小时的游览时间,有想买东西的地方店家会用钩子把你的船勾过去

大概逛了一下,我们就回市区乐买了特产啊有的没的就可以去机场准备回家啦~
机场还车完大概三点左右,结果不好了一大排的自助值机柜台全都不能用了,我们只能去排队。。。结果队伍长到不行,肯定赶不上了。。。
因为国际航班提前两个小时就不能check in了,如果你真的来不及的话可以求助工作人员,其实机场有特别柜台,我们差10分钟就赶不上飞机了。两个小时到海关又是大排队,安检大排队,还要退税,其实满赶的,都来不及逛机场里面的免税店到登机口已经final call了,所以还是要预留多一点时间,看在机票便宜的份上真的忍了哈哈哈哈哈

这里贴一张退税流程,买东西要记得退税啊!

最后小飞机带我们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这里特别赞深圳海关的自助通关,真是太方便了,不用排队!

写在最后

首先真的很感恩整个行程都很安全没出什么乱子。
其次就是小伙伴们真的太给力了,真的做了好多准备,才能让自由行如此轻松,特别是Jessica 和AO 这篇游记里大部分的好照片都是他们拍的,真是很棒!
最后就是希望看完这篇游记的朋友们去泰国的时候和我们一样平安顺利,有收获有惊喜,希望这篇有帮助你~大家再见~(超官方)

ps:这个行程下来穷游的话要准备3000+ ,吃好住好(我们这样)的话需要4000+ 如果还要买东西或者玩其他项目要准备人均5000+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14 18:25

引用 yui_fifi 发表于 2016-07-14 18:25:52 的回复:

回复yui_fifi:可以列出来啊

2016-07-14 19:31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8 09:53

果断收藏!!

2016-08-04 10:47

你好,我想问一下你们最后住的别墅是哪家酒店??价格多少呢,因为我们也是一家6人去普吉岛呢,谢谢啦

2016-08-04 11:3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4 11:31: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这个别墅是airbnb定的 链接我在文章里有附啊,地点比较偏僻出入可能要坐车 但是很清静环境很好,可以直接煮饭很适合家庭 https://zh.airbnb.com/rooms/7114377?checkin=2016-09-17&checkout=2016-09-18&guests=11&s=bD2rJ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