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两个人的旅行

lisa65 (青岛) LV.4
2016-07-14 13:50 1066/10

出行前的准备及机票

这是第一次自己带着4岁的儿子出去玩,爸爸因为工作原因不能和我们一起,本来之前是计划去新加坡的,因为装修房子搬家占用了我很多时间和精力,还有第一次自己带他去那么远的地方,心里还是小忐忑的,综合考虑之后决定去香港,因为那里有全世界小朋友都爱的迪士尼!
    决定好目的地后就开始预订酒店和机票,机票往返的我都是在携程定的,因为wuli大青岛不在自由行城市签注的范围内,所以我们不能买直飞香港的航班,只能先到深圳然后从深圳过关去香港,并且需要有一张旅行团跟团行名单,这个后面后说到,但是回来的时候你可以从香港直飞任何地方,本来想回来订港龙的直飞,但比较了下价格是东航转机的1倍,所以还是选择了东航上海转机,事实证明我用东航的钱享受了港龙的服务,也放在后面再说哈。

酒店

我们行程总共6天5晚,这次酒店我没有在携程预订而是在阿里去旅行定的,因为后者每晚的价格都比携程便宜将近两百块,服务也不错预订成功后会致电你核实入住时间、个人信息等,需要注意的是预订香港的酒店有税收,如果是跟团的话应该是包含的,如果是自己在网上预订的,价格要和客服核对清楚 有些是包含税的人民币价格的有的不包含.但是迪士尼乐园酒店是不需要的,行程前两天定的是香港迪士尼乐园酒店,因为离乐园比较近出行方便,如果来迪士尼不住一下乐园酒店也是蛮遗憾的,酒店每隔大概十几分钟就有往返乐园和酒店之间的巴士车,每天分时间段安排很多适合孩子们的活动,还有随时会有工作人员送给孩子迪士尼的小贴画,因为白天基本都出去玩,我们只在入住的第一天晚上参加了晚安故事会,它是分粤语和中文的,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就行。后三天我预订的是位于尖沙咀海港城的马可孛罗港威酒店,因为它地理位置优越出酒店门往右过马路走大概五分钟就到尖沙咀地铁站,再去往地铁口的沿路有很多sasa、万宁、还有小熊曲奇和甜品店等,往左就是海港城,所以不论交通、餐饮、还是购物都特别方便,而且这个酒店会在你入住期间提空一部手机给你使用,接打国内电话都是免费的,而且可以打开手机的热点连接你自己手机,这样免费网络也有了

各种门票

酒店和机票预订完后,就开始购买各个景点门票,基本上这次所有门票、电话卡、八达通、乐园餐券我都是在淘宝搞定的,一是可以节省不少money,二是为你减少了很多去现场排队买票的时间,淘宝有分实体票和兑换券两种,你自己随便选择就行,门票什么的我都选的实体票,之前看攻略说兑换券需要自己打印出来去服务中心兑换,但是这次我买的乐园三餐券是电子兑换券,忘了打印,在门口只要出示你的邮件就可以了,也不是非得自己打印好,也很方便。乐园门票我买的两日票不用那么赶时间可以慢慢玩,然后在乐园里面消费都比较高,我提前在淘宝买了三合一餐券,它包含一顿午餐、一顿晚餐和一个小食,能比你单独在乐园消费节省1百多块,迪士尼酒店的翠乐庭自助早餐券不用提前买,因为和在酒店买的价格是一样的,你在预订办理入住的时候再买就行,因为在香港大多数人出行会选择地铁因为很方便,而且便宜,在香港儿童只要年龄满3岁就要使用单独的儿童八达通卡,所以你也可以提前都买好,儿童卡是粉色的,在香港打车很贵出租车分为三个类型,分别是市区出租车新界租车和大屿山出租车,你可以通过颜色来区别,分别是红色、绿色、蓝色,红的起步价为2公里及以内港币22元,其后每200 米及以内或每分钟等候时间收费港币1.6元,绿的起步价为2公里及以内港币18.5元,其后每200 米港币1.4元。HK$1.5(HK$ 72.5 以下)或HK$ 1(HK$ 72.5 及以上),另外要在后尾箱放行李或携带动物需要另收费用。

这些都搞定之后就可以开始收拾行李了,换洗衣物、常用药品、洗护用品等,衣服我还是喜欢提前把每天的搭配好装在一个收纳袋里,这样穿的时候非常方便直接拿一个袋子打开穿就可以不用再考虑搭配的问题,然后香港的室内或车里冷气开得特别足一定给孩子带件外套

第一天

我们是早晨的山航航班青岛深圳温州经停,到深圳已经快中午了,因为之前看攻略知道从深圳的皇岗口岸过关去香港迪士尼是最方便的,从深圳宝安机场到皇岗口岸大概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有机场大巴直达皇岗口岸,大概75/人,因为这次我自己带着他还有行李,所以一切以方便为主,就提前在携程定了从机场到皇岗口岸的接机专车,从机场出来司机师傅已经如约等候在出口,应该不到半小时就到了皇岗口岸,口岸门口有很多旅行社的办公点,你可以在那花30元买一张跟团游的名单,也可以提前在淘宝买,淘宝很便宜大概4、5块钱一份,不过需要你根据你的过关日期和时间提前预约好,然后到口岸后自己找到他们办公地点去拿。因为我们那天是周二所以过关的人不是很多,很快就过了,但我们过关后看到后面来好多人。
     过了关在口岸门口有直达迪士尼的大巴车,票价75元,但是大巴车截止到中午12点就不再发车了,所以自己掌握好时间,我们过完关大概两点多了所以不能再做大巴车了,那里还有7坐的小巴车每人100元,小巴车的好处就是不用下车检查而且速度蛮快的,我们到迪士尼乐园酒店大概用了二十几分钟,迪斯尼乐园酒店是下午3点才可以入住,所以如果你来得早可以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出去玩回来在办理入住,在办理入住手续期间旁边有一块区域一直会播放迪士尼动画片,小朋友就不会等的那么无聊了,办理入住的时候预定了第二天翠乐庭的早餐,入住期间包括在迪斯尼乐园工作人员经常会送迪士尼的粘贴给小朋友,孩子们都很喜欢。办理完入住小朋友所有点累想在酒店玩不出去了,那就索性在酒店逛逛吧

迪斯尼乐园酒店有一个用绿色矮灌木修建的迷宫,孩子们特别喜欢这个,程在迷宫这玩了半个多小时还乐此不疲,后面有一个游泳池,不是很大但是小朋友玩玩足够了,泳池旁边有一组儿童游乐设施供孩子们玩耍

玩够了小朋友肚子也饿了,就在酒店的华特餐厅吃了晚饭,饭后回房间休息了一会换好睡衣去参加晚安故事会

第二天

翠乐庭餐厅的早餐分7;30--9:30和9:30--11:00两个时间段,我们是7:30去的已经有不少人在那排队了,都想早点进去选个好位置,其实你坐在哪都一样,因为卡通人物会按照顺序到每一桌和客人合影,所以不用着急

吃完早餐就乘坐酒店大巴去迪斯尼乐园了,乐园是9:30开门,但游乐区的开放时间是10:30分,所以一进乐园可以先到左手边拿一份乐园游览图和表演时间表,都说乐园不允许带吃的进去,其实工作人员都蛮好的一些饼干、水都可以带进去的,但是你不要搞些熟食啥的,哈哈,然后先去中心亭排队和米奇米妮合影,因为他们好像只在上午时间和游客合影,所以你错过了就没机会了

乐园里有很多地方都有迪士尼人物可以合影,比如睡公主城堡还有梦想花园等你注意看手中乐园表演时间就可以了,小男生对公主不感冒,所以我就只和一个公主合了影就被拖走了

然后跟大家分享一下游览顺序,可以帮你节省不少时间哦!先入园和米奇米妮合影---乘坐迪斯尼乐园火车---幻想世界(穿过睡公主城堡拍照)---登记小熊维尼历险记pass卡---灰姑娘旋转木马---米奇幻想曲(必玩)---小飞象旋转世界---梦想花园---疯帽子旋转杯---小小世界(必玩)---在pass卡指定时间内玩维尼熊历险记---明日世界---太空飞碟---幸会史迪仔---飞越太空山---人不多就排队玩巴斯光年历险人多就领取pass卡---迪斯尼飞天巡游---探险世界---领取狮子王庆典pass卡---泰山小岛木筏---泰山树屋---森林河漂流之旅---去看狮子王庆典---美国小镇购物---烟花表演
    当然大家要随机应变,这个顺序是不会多走冤枉路的游玩顺序,是按区划分的,但是如果你进去看到那个游乐设施不用排队就赶紧先玩也可以,然后米奇幻想曲和狮子王庆典还有森林河漂流一定一定要玩,真的好玩,其他的就按个人兴趣多玩几次吧,虽然成程小朋友只有4岁,但是那个胆子啊绝对超过14岁,啥都敢玩要我陪他玩,半条老命都被他玩坏了,因为提前做了攻略我们在下午5点左右的时候基本所有游乐设施都玩过了一次

中午用之前淘宝买的餐券在火箭餐厅吃了午饭,工作人员还给他激光棒玩,吃完午饭出来刚好碰到星战人物出来巡游,太苦啦,小朋友被选中一起拍照虽然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但是只选了这一次,而且不跟大人合影哦,小朋友超级开心的

迪士尼飞天巡游大概是每天下午15:30开始,然后最佳观赏地点就是睡公主城堡前的美国小镇大街

看完巡演玩了一会我怕小朋友太累就决定先回酒店休息,等晚上再来看烟花表演,迪士尼乐园门票是当天票可以不限次出入哦,晚上的迪士尼跟梦幻了,超级美,烟花的最佳观赏位置是睡公主城堡前哦

第三天

因为我买的是两日票,迪士尼乐园酒店是11点退房,所以吃完早餐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俩又进去了,早餐是昨晚出乐园前在里面的美心蛋糕店买的三文治和热狗,味道真的不错哦,今儿主要是把小朋友喜欢的游乐项目在陪他玩一次,他最喜欢森林河漂流之旅、巴斯光年历险还有小熊维尼历险记,这三又玩了两遍

本来是打算玩完下午带他做迪士尼地铁到尖沙咀的酒店的,但是玩到下午我俩确实也挺累的,就回酒店直接打车去酒店了,马可孛罗港威酒店就在海港城,1千左右的价格在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性价比已经挺不错了我觉得,主要它的地理位置出门逛街、吃饭、乘坐地铁都太方便了,而且离香港科学馆也挺近的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我俩准备出门吃饭了,我们决定去位于中环的添好运,全球最便宜的一家米其林餐厅,从尖沙咀坐地铁先到金钟然后转一次到中环,这家店就在中环地铁站里面,我们过去的时候快八点了,人还很多,其实有很多想吃的,但是带着就我俩根本吃不了,只能点他家特色了,叉烧包和鲍汁凤爪都很好吃,那个糯米鸡也不错,雪耳炖木瓜我喜欢,小朋友觉得有杏仁的苦味他不喜欢,我们点了这些总共119港币,真心实惠啊,吃完溜达了溜达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

第四天一早我们吃完早餐就出发了,今天准备带小朋友去海洋公园,从酒店出来到地铁站坐一站到金钟站,然后出地铁口左手边就能看到金钟直达海洋公园的大巴车车站,旁边有个卖水的小摊,上面写的话很有意思哦,不过确实这是近海洋公园前最后一个买便宜水的地方,这里矿泉水7块/1瓶,海洋公园就25-28/瓶,在这买好水就可以乘坐双层大巴直达海洋公园了
   好多人都觉得香港迪士尼更出名,很少人知道其实海洋公园拿了很多的奖项,还被选为全球十大最受观迎的主题公园之一,它分山上和山下两部分,山上都是比较惊险刺激的游艺设施,山下有更适合孩子的游乐区和一些展馆,可以进园后先乘坐缆车上山观看海洋表演,玩一些适合自己的游乐项目,然后在山上解决午餐,下午在下山玩孩子的

海洋表演的内容跟内地有很大的不同,他是以一个故事的形式来告诉我们要保护海洋环境,热爱海洋动物,还挺有意义的

中午在山上的麦当劳解决午餐,然后乘坐海洋列车下山陪小朋友玩

玩的差不多突然开始下雨了,我和小朋友趁着雨小的时候就撤了,去下一个景点--太平山,从海洋公园乘坐来时的金钟大巴到金钟站,可以步行也可以坐一站车就到了太平山缆车乘坐点,太平山的缆车也是这次香港之行我比较期待的,据说在搭缆车下山快抵达花园道总站时,就是缆车最陡的时候,可以站成让自己和车厢地板成30度的夹角,错觉会觉得自己飞了起来,很有趣

山顶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之前在上海看过了,这次就没去,山顶观赏平台入口有免费的讲解器提供给游客,你听完后再还回去,从太平山顶往下看整个香港都在你眼底,当然夜景更美,山顶有写祝福语的卡片,我和小朋友也各写了一张,他说他写了爱我和爸爸,其实都是乱画的,但是心意领啦

下山就不建议坐缆车了,因为排队的人太多了,我可以乘坐小巴车感受一下急速赛车的感觉,我们怕排队吃饭的地方人也多所以直接打车,晚饭我俩去了桥底辣蟹,去的时候刚好还有一桌空位就赶紧坐下,他家一进门的那面墙上就挂着很多和明星的合影,辣蟹很大只,椒盐懒尿虾和豉椒炒蚬很好吃哦,他家海鲜都是按时令定价格的,我们俩这顿比较奢侈,花了大概700港币

吃完回酒店的路上看到楼下那家小熊曲奇没人排队,没有道理不买吧

第五天

今天我准备带小孩去香港大学,从尖沙咀乘坐地铁坐一站到尖东,然后换东铁线就直达位于薄扶林道香港大学,因为这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所大学,培养了孙中山和张爱玲的地方,校园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也是我非常希望他将来能够来的学校,虽然他现在还小还不明白我带他来这里的意义,但是现在我只希望带他来感受一下这里而已,还带着他去大学餐厅吃了一次午餐,整个餐厅的氛围都很好,每个人自己点好餐后凭号取餐,吃完后需要自己把餐盘分类送回餐盘回收处.

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回到尖沙咀,去了香港科学馆,香港科学馆真的强烈推荐带娃的去哦,小朋友门票才15港币,大人25,每周三还免费,里面所有的设施都是小朋友可以自己动手操作的,这样比看书本理解的更快更彻底啊,里面有个三层的太空能量穿梭机,演示时间几乎吸引了所有小朋友和大人,简直不能更喜欢

在科技馆玩了快三个小时小朋友还不想走,可见对他的喜欢程度,从科技馆出来,沿着天桥过马路后左手边十字路口右拐往前走大概五十米,就能看到查理布朗咖啡厅,刚好进去下午茶,里面各种史努比和查理布朗卡通造型,超级可爱,蛋糕甜点做的都好可爱让你舍不得下口,饮料也不错蛮好喝的,那个苹果肉桂茶好喝呦

回酒店的路上还碰到了有六十年历史的富豪雪糕车,一人一个走起

休息好吃饱喝足就往回走,带小朋友去之前答应他的位于海港城的玩具反斗城,据说这个是亚洲最大的玩具反斗城,里面确实很大,光是乐高区就超级大,各个年龄段的都是分开陈列的,还有很多内地没有的变形玩具,小朋友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买了好多,出来顺便买买我的东西,越买越多,来的时候带了一个儿童行李箱,一个24寸的,现在看来装不下了,又买了一个28的行李箱,之前几天都没好好逛海港城,今天一逛才觉得真的好大,逛一天都没问题,他是三个商场连在一起的,里面商品品种基本能够满足你的所有需求

第六天

今天是我们要回家的日子,中午12点东航飞上海的航班,然后再从上海青岛,然后哪要具体说下东航的服务了,真的很不错,尤其飞机餐是我做过国内所有航线里面最好的,午餐提供海鲜饭和猪肉饭,水果和面包,饮料种类也很多,最让小朋友开心的是饭后居然还送哈根达斯的冰激凌,但是我们从上海青岛的东航就只有一瓶矿泉水,差距再就那么大捏

到上海机场知道我们乘坐的东航下午两点多飞青岛的航班因为其他原因取消了,我们改成晚上八点东航那班了,那这六个小时我们在机场干嘛呢,脑子里突然有了带小朋友去上海乐高探索中心的想法,我在手机上查了下路线图,从虹桥机场到那不算太远,车程大概半个小时,所以我马上办理完行李托运就去了,它位于普陀区的长风景畔商场二楼,里面不是很大但对于小朋友来说足够了,还在门口买了一本任务卡,每完成一项任务就盖一个章,小朋友都很喜欢,然后出口处有卖乐高零件的是按照重量出售的

七点半准时赶回机场,在星巴克给他买了三文治就登机了,晚上十点准时到达青岛流亭机场,还是青岛好呀,超级凉快,这次出行总的来说还是挺圆满的,朋友们知道我自己带4岁的儿子出去旅行都很佩服我的勇气,这真的没什么,我想说内心的强大才是真的强大,这次出去看到好多都是妈妈单独带着孩子出来玩的,而且我始终认为孩子在外面会成长的更快,这次出发前我跟儿子说,这次妈妈单独带你出去玩,其他的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所以你一定要随时在妈妈身边,而且你是男生你也要照顾我,他点头答应了,事实上他也做到了,在香港期间不论在哪里如果离开我有点距离他就会大声说妈妈我就在你后面或者哪里,你别担心,我排队买饭什么的他就拿着自己的玩具乖乖在旁边等我,包括我在门口等他自己去男卫生间,记得在迪士尼的时候大家都在狮子王庆典表演场门口等开门,有个男士一直想往前挤就碰到我了,儿子马上大声说:你别挤我妈妈,她已经很累了。旁边一个老外立马竖起了大拇指对他说:Well done,good boy,那一刻我真的特别感动,还有在香港期间不管是办理酒店入住还是办理退房打车,他都是自己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在我前面,每当这时我就由衷的感叹他真的不再是那个我抱在怀里的小婴儿了,真的长大了,而且在香港不论是坐电梯还是走楼梯他都是站在右边把左边的通道让出来,回来也一直这样做,所以别再因为担心孩子年龄小而不带他去看世界,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你他们可以!
        所以亲爱的小孩妈妈真的好爱你,并且期待与你的下一次旅行!

想再去一次香港~ 上次没玩够

2016-07-14 16:54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4 16:54:03 的回复:

回复W1ndy:去吧去吧

2016-07-14 17:51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4 18:25

引用 aliceliu 发表于 2016-07-14 18:25:52 的回复:

回复aliceliu:索尼nex-5r

2016-07-14 18:36

很不错

2016-07-15 03:27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5 03:27:40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第一次写,谢谢

2016-07-15 08:24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7-18 09:53

引用 scottyx 发表于 2016-07-18 09:53:46 的回复:

回复scottyx:其实你也可以啊,不在乎走走的地方是哪,只在乎你的心情和陪你的人,哪怕只是家附近的地方愿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