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武汉的3天

2016-07-14 13:52 1138/7
  • 出发时间/2016-04-20

4.20 早晨8点 到达汉口火车站 天气不好 一直在下雨
第一天:武汉天地-江汉路-古德寺

带着行李前往第一站:武汉天地
下了轨道列车后,我们在路上看到很多人拿着早餐上班,于是我们就沿着人群移动的反方向走,就发现了一家叫陈记的店铺。在武汉的一顿,也不知道吃些什么,就一人点了一碗热干面和一碗煎包子。其实一碗热干面分量挺多的,包子都吃不完。热干面真的好吃,而且很便宜。

吃完早餐,走一会儿就到武汉天地了。可能是太早了,也是一个下雨天,当铺都没有开门,也没有逛街的人。武汉天地这里有很多餐厅,各式各样、各种风格,装修很漂亮,拍照也是很适合的。

武汉天地逛了一圈,下雨天比较冷清。于是我们就到周围的小街小巷走走,在一家小店铺里面,我们吃了豆皮。感觉豆皮就是,豆皮夹着糯米饭,还有一些其他的食材。味道还不错,后来我们在别的地方又吃了一次。

离开江汉路之前,我们还吃了锅贴,韭菜馅的。为了吃韭菜馅的锅贴,我们还等了一会,看着老板拿出刚包好的锅贴,然后下锅煎。下锅之前感觉锅贴就是锅贴,挺特别的,但是出锅之后就感觉它很像饺子了。但是很好吃,才过了半天,我已经觉得武汉的小吃还是挺多的,而且价格很实惠呀。

下午 古德寺
进入古德寺前,要先请香。(8块以上)
我们带着各自请的香,撑着伞,在古德寺逛了一圈,这里不是很大。古德寺的建筑风格真的很特别,里面供奉着几尊佛像。我还是第一次见到禅宗、佛教在这样有异域风情的寺庙里,当然并没有任何违和感,反而在雨天的衬托下,给人一种安静祥和、也带着几分肃穆的感觉。

走了大半天,我们也觉得有点累了。于是上了其中一栋建筑的二楼,有一条走廊,几张椅子,我们就坐着休息,也躲躲雨,拍拍照,小小地俯瞰一下古德寺。

4.21 第二天 : 码头乘船-户部巷-武汉长江大桥

起床后,我们就坐车去武汉关码头,乘船渡江,到户部巷去。

坐船过江对岸,看看两岸的风景,吹吹江风,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下船后,直接去户部巷。户部巷离长江非常近,走大概15分钟就到了,我们就住在户部巷附近找了个旅馆落脚,放下行李马上就到户部巷开吃了。

武汉的特色小吃,在户部巷几乎都能找到,我们原本计划要吃的东西,都在户部巷吃了。

除了武汉的特色小吃,一些其他类型的小吃也有。臭豆腐、炸香蕉等等,种类还是挺多的。
总的来说,对于游客这是很方便的,一天三餐都可以在这里解决了,而且价格不高~

豆皮。一层皮,里面是糯米、鸡蛋,还有一些东西感觉很像豆干。

我们走了挺久才见到蔡林记,虽然途中吃了很多东西,已经饱了,但是还是要试一下蔡林记的热干面。

蔡林记的热干面确实很好吃,用芝麻酱拌着很香,还有一些肉粒,一碗热干面两人分着吃也非常足够。个人觉得蔡林记的比前一天吃的热干面要好吃一点。

桂花糊米酒,有点像喝米糊的感觉,里面有一颗颗的米,甜甜的没有什么酒味。吃完热干面就真的觉得很饱了,加上前面已经吃了很多东西,再喝一杯桂花糊米酒,虽然是糊,但是我倒是一点也不觉得腻。蔡林记的东西也不贵,一碗普通的热干面6块,桂花糊米酒3块。

已经觉得很饱了,买两瓶水,出发去黄鹤楼。

从户部巷去黄鹤楼很近,我们是在户部巷入口(有牌坊写着户部巷)出发,走大概10~15分钟就到黄鹤楼门口了,用手机导航一下,很好找。

门票是80块,学生半价。

买门票后,一进门看见的楼一共5层,登上去就可以看到长江大桥,长江,还可以俯瞰整个景区。

黄鹤楼景区很大,我们走走停停,拍拍照,在黄鹤楼逗留了1个半小时。落梅轩有楚地特色的编钟表演,刚开始看到宣传板,以为是免费的,掐着时间跑过去才知道原来是要30元一位的,鉴于表演已经开始了,我们就没有进去看表演了。

最后走到景区南门,太阳西斜,时间已经不早了。出去之后才看到黄鹤楼景区的地图。原来我们才走了一半,后面还有好大一片,我们还可惜着这里没走那里没去。但是时间已经不早了,我们就在南门口坐了一辆公交车,经过长江大桥,到桥的另外一端,下车。

下车后,我们就开始横渡长江(徒步武汉长江大桥)。

武汉长江大桥,车道、人行道,还有铁路。

晚上还是在户部巷吃东西。
叫花鸡 武昌鱼

点了清蒸武昌鱼,味道还不错,但是就是太多鱼骨,都是小小的鱼刺,吃着觉得累~
叫化鸡应该是我在户部巷吃到的唯一一个让我觉得不好吃的食物。

吃饱了就出发出看长江夜景,拍拍照。

在去码头的路上,经过一家藏式酸奶店,装修得很有风味,于是我们就进去了。
一碗原味酸奶,一块酸奶蛋糕,非常好吃,里面的氛围也很好。晚上人不多,很安静,吃完休息一会,就继续出发了。

最后一天: 昙华林 楚河汉街 武汉大学

早餐还是在户部巷吃

糯米包油条  鲜鱼糊汤粉  还吃了一个 千张肉夹馍

记得第一天到武汉,第一次看到糯米包油条,是一个老奶奶推着车,车上放着一个牌子写着糯米包油条。我还以为是糯米包和油条,哈哈哈,直到真正买来吃,才发现是真的糯米包着油条。有不同口味的,糯糯的口感,油条很香,第一次吃感觉很特别。

在徐嫂糊汤粉吃了鲜鱼糊汤粉,配着油条。

还是看着别人才知道油条是要放进糊汤粉里,沾着汤吃的。糊汤粉里面应该有很多胡椒,有点辣,很好吃。
后来走的时候还想再吃一次鲜鱼糊汤粉。

吃饱之后就离开户部巷,去昙华林。
坐公交车去,但是下车后要走一段路,大概10分钟。

早上人少,街道非常安静。

昙华林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店铺,文艺,清新,都很符合这里。古老的街道,西式建筑,教堂、学校、花园,都给人一种很怀旧的感觉。

拍照,拍拖,都很适合。

中午在昙华林吃了点东西,就坐车到楚河汉街。

楚河汉街,目前中国最长的城市商业步行街。

去之前不知道这样一个名字的街道,居然是商业步行街,而且还是民国建筑风格的。在这种民国风格的建筑下,每一间店铺都很吸引人,无论站在哪里,感觉都是一道风景,是一幅画。

离开楚河汉街,我们去最后一站:武汉大学

下了公交车后,却发现不是武汉大学的正门。看看手机导航,正门离我们远着呢。

4月下旬,没有樱花了,走樱园路就只能自己幻想樱花了。

走到快到另外一个校门时,看到一片草坪,路边的椅子坐着不少人,有几个年轻人在滑板。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现场版的滑板,哈哈。感觉很新奇。

武汉大学逛了1个半小时,差不多两个小时,只能感叹学校真的很大,也很漂亮,环境很美。

接着就是回程了。晚上火车卧铺回韶关

4月份的旅游,7月份才写这篇游记。虽然有点太晚了,很多细节都记不起来,就像坐的是几号车,到达的车站叫什么,甚至连住的酒店叫什么名字都忘记了。但是回忆起这段旅行,还是很开心,有很多很快乐的回忆。旅游时的轻松,放下所有的烦恼、学习和工作,就是玩,想吃什么吃什么,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引用 Yuan_ 的图片:

不爱吃面条的我在武汉三天都爱上了热干面  做得快还好吃~

2016-07-14 15:0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4 17:25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8 09:53

2016-07-19 17:33

武汉是穷游的首选地,哈哈

2016-07-23 17:42

引用 科仔_cola 发表于 2016-07-14 17:25:50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