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这里日光倾城

2016-07-14 14:05 1446/12
  • 出发时间/2016-06-20

写在出发前

今年二月份乌镇之行后我就开始计划下次旅行的地点,看到很多关于云南的游记,洱海的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正好6月份Dr沈基地即将毕业,正好这次的云南之行便作为沈先生的毕业旅行。
  写给想去云南旅行的朋友:去云南旅行一定要带好防晒霜、帽子还有墨镜,海拔高真不是盖的,回来后我发现自己还是防不胜防黑了一点。长时间户外活动最好穿上长袖的防晒衣,如果要爬山的话一定要带好冲锋衣。在去之前一定要和名宿的老板联络下,可以事先加好微信、存好电话,提前告知,这样老板可以联络好司机,以便接机服务。另外,旅行的话东西带的越少越好,除了身份证、驾照,这些必须带,日常用品忘记带问题都不是很大,可以当地买到。

登机

不知是兴奋还是怎么的,出发那天凌晨三点多我就醒了,屋外雷电交加,于是我便开始起床洗漱准备。其实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难免还是有些小激动的。原先我还很沮丧,因为凌晨的时候屋外还在下着暴雨,但当老爸开我们到机场后,天气马上转晴,让我出行的心情瞬间变得明朗起来。

坐了四个多小时的飞机,我和沈先生才到了丽江,天气并没有上海闷热,云层看上去很厚。下飞机后,我们便联系酒店老板来接机。坐在车上海拔逐渐升高,到达丽江古城后,我们便拉着行李跟着导航来到旅店。丽江古城很有名的暮光倾城民宿,一路上看到很多随处可见的不知名的紫色花朵,我被丽江发达的水系所吸引,到处都是流水,看着令人心旷神怡。暮光倾城民宿的风格很有丽江风情,还有一只叫安娜的古牧,安娜非常亲人,最喜欢一屁股坐在我脚上,真的是太可爱了,你会忍不住想跟她玩耍。

安顿好行李后,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出门开始在丽江古城吃吃逛逛。其实丽江古城跟江南的古镇有一点点的相似,但丽江古城是浓浓的白族风情与纳西族的结合,而江南的古镇我们再熟悉不过,相对来说静谧些,仿若文静的江南女子柔情似水。跟着马蜂窝上推荐的店家,我们来到丁丁甜品店,这家店的甜品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去。

古城里有很多小店卖具有当地特色的装饰品,我也买了一个,据说纳西的女子都是披星戴月的。
第一天对丽江古城也仅仅是匆匆一瞥,赶路的困顿让我想速速回到旅店,毕竟明天真的会很累,第二天原本是想去看玉龙雪山和蓝月谷的,但据说现在这个季节,雪山上是光秃秃的,看不到什么雪景,所以我们就在携程网报了个当地的一日团,去云杉坪和蓝月谷代替。

变身成为纳西族女子的我~

在丽江的第二天

第二天,我们起了个早,带好防晒霜、冲锋衣,和一日团的导游约了地点碰头。经过将近三十分钟的车程我们才到达目的地。一路上我们欣赏着丽江肥沃的山峦,对于从小在上海的我们来说这一切都是新鲜的。坐着小吊索,我们到了云杉坪,据说云杉坪是古老的牧场,山上都是羊,由于我们来的这天雾很大,看着就像一片迷雾森林一般。

云杉坪并不是今天的主要目的地,蓝月谷才是主要的出行任务。坐了一阵子观光车,我们终于抵达了蓝月谷,蓝月谷本来就有小九寨沟之称,对于没去过九寨沟的人来说,我们已经被这迷人的蓝所深深吸引,与我相反,沈先生则是更喜欢潺潺流动的白水河——即蓝月谷的发源地。

其实云杉坪加蓝月谷这两个地方,我们一个上午就游玩好了。由于早上起的太早,在回去的车路上我都睡着了。车上的小盹儿消除了我游玩的疲惫,由于前天晚上,刚刚来到海拔两千多米的丽江,晚上醒来好几次,据当地的司机师傅说,这就是高原反应,所以睡眠质量并不好。下午我们决定就好好把丽江古城逛一下,看看四方街还有大水车什么的。

回到古城,跟着马蜂窝的推荐我们吃了88号小吃店,云贵一代的口味非常辣,我们俩表示非常不习惯。为此,我都上火了,发了三四个溃疡,真是欲哭无泪。

丽江早晚温差很大,到了下午厚厚的云层散去后,太阳的直射就变得非常炽热,紫外线也非常强,这天下午我帽子伞都没有带,我估计我也就是这天开始晒黑的。呜呜由于海拔高的缘故,人等于在太阳下行走,你们可以感受下来自太阳的深深恶意~~

因为实在是太热,我并没有拍很多照片。经过路边的一家小吃地儿时,沈先生看到了纳西四宝,就是四种昆虫:蜻蜓的幼虫、蚕蛹还有两个我已经叫不出名字了。沈一定要尝一尝,还怂恿我一起尝试,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但他说:来云南没吃过虫子就像没来过似的。终于让我坐下来鼓起了勇气!我看着碗里的虫子咽了一口口水,放入了嘴里,由于放了很多调味料,并没有吃到什么异味。于是我们俩从容不迫地把这一小碗虫子吃完了。哈哈

云南要等到晚上八点半左右,天才慢慢变黑,我和沈先生吃好重口后,开始找寻一家叫日光倾城的酒吧,酒吧一条街非常非常吵,简直震耳欲聋,对于我们俩都热爱安静的人来说肯定是吃不消的,看大众点评的推荐说日光倾城是一家清吧,便决定去坐坐。毕竟,既然来到了丽江,不去这里的酒吧喝喝小酒,就像没来过似的。但在赶路的过程中,竟下起了雨,我和沈先生,随便走进一家卖手鼓的店避避雨,却被手鼓的节奏感吸引,于是我也坐下来,跟着一起学了一会打鼓。

雨停了以后,我们便继续赶路到酒吧,随意点了两杯,我想说我并不喜欢这两杯鸡尾酒,味道好苦涩,一点不清爽。好吧,反正是不会再来了。酒吧里就一个男歌手在唱歌,好单调,一个人唱了好久。我以为会换个人上去唱唱的。

喝完酒后,我和沈先生已微醺,两杯鸡尾酒度数还是挺高的,我和沈先生的心跳都很快,我们举步维艰地到了旅店,我原地躺了好久,微醺加轻度高原反应的缺氧,让人非常难受。不过,我们还要苦逼地收拾行李,明天一大早还要赶去大理的火车,最后忙到挺晚。

一路向西去大理

经过汽车、火车、汽车,我们终于到达了第三第四天的名宿尚渡岛,这家名宿我可以说向往了半年之久,在阅读别人的游记时,便被深深地惊艳到。尚渡岛的地理位置很偏,周围很荒,但是到达名宿,却被此景惊艳到,屋外阵阵水浪声,屋内岁月静好,一种让人怦然心动的美感。由于订房间的时候就晚了一天,我就没订到底楼180度的大床房,最后只能将就定了地中海风格的房间,房间很大,唯独的缺点就是床很小,虽然有两张,但是外景和大房间弥补了,总体我还是非常满意的。我迫不及待地换上衣服,便开始在民宿的公共区域拍照。

唯一的遗憾就是名宿离大理古城很远,毕竟云南还是比较落后的,我嫌周边的小餐馆都不够有逼格,于是,便决定在酒店旁边的饭店租个电动车开车到大理古城,对于一个刚拿到驾照的girl,我也是蛮拼的!

大理的路我以为会很颠簸,但其实比想象中的要好。就是因为海拔的关系,前方会突然出现一个高高的坡还挺吓人的,因为租的电瓶车性能并不好,在坡上很容易溜坡,让我和沈先生当时非常恐慌。停好车后,我和沈先生便步行至大理古城,这时的我们已经饥肠辘辘,赶紧马蜂窝上搜到一家比较有知名度的饭店,坐下开始吃饭。

炝螺肉非常辣,就算旁边有薄荷,然并卵。

云南有名的水性杨花和乳扇。

吃饱喝足后,我和沈先生开始逛大理古城,古城内相当繁华,有卖许多鲜花制品:鲜花饼、鲜花红糖等等,如果想买了带回家送人还可以选择包邮哦,这个举措还是非常人性化的。沈先生平时很爱喝酸奶,大理古城内有卖玫瑰酸奶,我们便买了两瓶,我想说味道超级好,如果离古城近,我们肯定会选择天天来买,可惜,旅店离古城还是有点距离的。看到卖花的阿姨,顺带我还买了一束花,只要15元。

吃饱喝足后,我们继续驱车赶路,沈先生导航说,附近有三塔寺,但其实三塔寺是要门票的,我和沈先生都不是佛教爱好者想想便放弃了,于是拍了张照片,算是来过了。

看云层的样子,我们感觉要下雨了,便开始赶回旅店。在大理的第二天,我们决定去海舌生态公园还有喜洲镇逛逛。

第二天一早,沈先生一醒来便大叫:“洱海出太阳啦!”太好了,老天非常给力,艳阳高照的洱海非常美丽。

匆匆拍完几张照片,我们俩便收拾收拾随身的物品,抹上些防晒霜,租好车开到喜洲镇。到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艳阳高照的大理非常炎热。

因为已经接近中午,我们都饿了,于是便进了喜洲镇一家蛮有特色的餐馆。

我们大胆尝试了下,杜鹃花汤、玫瑰花炒鸡蛋,还有一份菜没有拍下来,是辣子鸡,味道都超级好啊,由于我穿的连体衣不方便上厕所,就没敢喝太多汤,汤的味道真的非常鲜美!如果你来喜洲,一定要来这家本色厨房试试,味道真的不会失望!吃完后,我们便赶路到海舌生态公园,导航到的一条小路,很不好开。

这张照片很纳闷,看上去我的肚子像是怀孕的。

给全程辛苦拍照的沈先生上张背影照~~

海舌的景真的好美好美,看着令人沉醉~~~

逛了一圈海舌生态公园真的是一身汗,我们继续赶回旅店,今天住的是270度的海景房,所以我们要早点赶回去享受下~~

超赞的海景房!!!

心情超好,来张自拍照~~

来一张开车的我,作为一个刚拿到驾照的girl,我真的很嘚瑟,yahooo~~

随手来了几张外景~

天渐渐黑了,夜幕逐渐来临,一开始能看到的是点点繁星,到后面天空上密密麻麻的星星,紧接着星星渐渐散去,就只剩下月亮了。这就是大理的星空,美得很纯粹。

我们在大理的最后一天,住的是洱朵的星空海景阁,小小失望,不过洱朵的公共区域拍照拍出来还是相当漂亮的。

旅行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这是我和沈先生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其实乌镇那次只能算散心。其实一次旅行可以看出一对恋人是否合适,有很多恋人经过一次旅行后就分道扬镳了,在生活中司空见惯。旅行要两个人真正地生活在一起,原本两个家庭的人生活习惯肯定有很多不同,是需要磨合的。我和沈先生这次旅行,发现了彼此存在的问题,也都愿意为对方做改变,我觉得这样就是好的。对我来说,旅行的意义不仅仅是吃美食、看风景、拍照片,还有两个人在旅行中的心心相惜。
  通过旅行,我们找到了对方,找到了自己,也找到了旅行的意义。

还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写得不好,请多多包涵哟~

引用 Tigerlily 的文字:

云贵一代的口味非常辣

难道比四川那边还辣???

2016-07-14 15:2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7-14 17:25

引用 傲娇鬼 发表于 2016-07-14 15:22:40 的回复:

难道比四川那边还辣???

回复傲娇鬼:四川没去过,反正云南菜挺辣的。

2016-07-14 18:23

引用 liuwanli 发表于 2016-07-14 17:25:51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liuwanli:避开雨季,四五月份更美。

2016-07-14 18:24

我和Aaron商量好了,他也早有去云南的打算,准备明年四五月份动身!嘻嘻~要赶紧减肥,拍出像你一样美美的照片,好激动的说

2016-07-14 20:57

引用 Morphy 🎈Sylvia 发表于 2016-07-14 20:57:22 的回复:

回复Morphy 🎈Sylvia:加油!

2016-07-14 21:13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8 01:02

亲,民族风白色长外套在哪里买的

2016-07-18 07:22

引用 小雨中邂逅 发表于 2016-07-18 01:02:24 的回复:

回复小雨中邂逅:谢谢哦

2016-07-18 11:45

引用 倩 发表于 2016-07-18 07:22:25 的回复:

亲,民族风白色长外套在哪里买的

回复倩:Sly专柜买的

2016-07-18 11: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18 13:52

引用 gzeking 发表于 2016-07-18 13:5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