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巴厘岛梦幻度假游6日5夜

2016-07-14 14:13 811/6
  • 出发时间/2016-05-05

叨逼叨

从热辣辣的巴厘岛回来已经2个月的时间,终于得空写一下这次的游记。
在电影《Eat Pray Love》里面,巴厘岛的淳朴自然美丽,让我对巴厘岛有相当大的憧憬,觉得无论如何都要去一次。今年终于有机会在5月份完成这个计划。
由于特殊的原因,这次选择了抱团游。总的说嘛,抱团游适合懒的游客,自由行适合探索。有些人说打死我也不会抱团,也有些人说自由行这得多麻烦阿,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就是了。如果懒又喜欢探索,那就搭上一个自由行的盆友,这样就“完美”了。懒惰的探索者都懂的。。。
唠叨完,开始进入正题。抱团确实没有自由行的体验感那么强,所以放图才是我这次游记的目的,顺便也让没去过巴厘岛的人感受一下(吹得有点大了,科科)

前期准备

出发前还是需要有一点点准备:
[机票]
5.1时候的机票还是贵,既然抱团,就打着贵到底的旗号“女人就该狠一点!”,我们选择了国泰航空,从上海香港,停留2天再从香港出发到登巴萨,返程也是先回香港,停几天再回上海。价格算下来5000左右,委托的代理感觉不太靠谱,反正下次不会再用了。
[酒店]
团里订的酒店是Sofitel Bali Nusa Dua Beach Resort,位于巴厘岛的豪华酒店区努沙杜瓦,听过酒店都有机场往返班车接送的,只要提早在预订的酒店预约好就行,大家别忘记通知酒店接机哟!
[签证]
巴厘岛免签,这很省心。有看过攻略说过关时有可能会被海关“潜规则”(交钱放行),但是也有很多人说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我是属于后者,顺利通关型。
[换汇]
先在出发前换了50美金以防万一(尽量换小面额),到机场后我们在导游那里换印尼盾(具体多少看每人的消费情况,因为抱团很多消费都包含了,所以我们也就换了1000元人民币,最后也还没用完)
[防嗮]
这点必须要提,热辣辣的太阳底下,就算不需要美白,也是需要防止晒伤的,必须带上高度数的防水防汗的防晒霜和太阳眼镜。在这里,太阳眼镜绝对不止装逼的作用!

行程

抱团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下(6日5晚):
Day 1:机场-酒店入住,晚上在酒店晚餐
Day 2:乌布-当地民俗表演-火山-当地手艺展厅
Day 3:蓝梦岛
Day 4:上午休闲,下午海神庙
Day 5:休闲一天,傍晚金巴兰海滩晚餐
Day 6:酒店退房-机场
PS:我们的宗旨是休闲度假,并非赶景点,轻松随意的状态最好。

go go go!

我们带着欢乐心情登上飞机,出发到闻名遐迩的度假天堂“巴厘岛”,开始懒人模式,享受阳光与沙滩。
飞机一落地,就看到满眼的蓝,天是蓝的,地也是蓝的,因为旁边就是长长的海岸线。之后在巴厘岛,看到的颜色主要是两种:蓝色和绿色!偶尔有缤纷的红色系点缀。大自然的色调,就是这么好看!
下飞机,怀着有点忐忑的心询问了一下海关人员,发现态度还是很和善滴。顺利通关后,在机场等待缓慢的行李。所以说,慢模式一旦启动,就要停不下来,例如说行李也是以极其休闲的节奏不着不急地输送过来,慢慢等待,顺便和朋友聊聊天,行李就会出现。
来到出口处,看到壮观的接机人潮,真是叹为观止。

机场布置充满着浓郁的当地特色,一出来就感觉到太阳的热情招待,果真热浪逼人!海岛的特点已经充分显露:大海、阳光。虽然是广东人,但是!还是很热阿。

耀眼的阳光让人格外精神,在光亮的世界前面,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坐在车上,沿路会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红树林,因为我们到达已经是下午3、4点,沿海线都退潮了,看到很多裸露在泥上的红树林(因为是从车里拍摄,透过蓝蓝的车窗,无奈照片刷上了一层蓝色的涂层(摊手+叹气)),这个色调的天空却显得很特别。

登巴萨坐车到努沙杜瓦并不远,20-30分钟车程,沿路没有塞车,我们畅快地到达索菲特酒店。酒店区域内树影婆娑,阳光随着微风洒落,很舒服。进门口就看到特色的摆设,这应该是当地的吉祥物,最吸引我的却是那两朵小花,喜感十足。

酒店里依然是蓝色和绿色的天下。其实我不是酒店控,但是在巴厘岛不住酒店确实是太可惜。

巴厘岛的酒店各有特色,既然来到酒店,就要享受可以享受的一切福利。不怕晒的就在酒店沿岸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怕晒的可以晚上在酒店里的游池里边喝冰酒边戏水,都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天我们一大早就要赶车了,因为去乌布和火山有一段距离,所以需要很早出发,虽然说这天的行程紧密,但是抱团的特点也是走马观灯,我也是没记住什么(吐舌头),有点可惜。但是在漫长的路上却可以观赏这个城市的不平凡,也是一种收获。
还有,这种车窗蓝也是一种拍摄特色吧。

来到观看当地民俗表演的场所,说的是当地的神话故事,我的总结是善与恶的形成和对抗。虽然一个字都没听懂,但是1个多小时的表演,我竟然看。。。完。。。了。。。内容还是挺精彩的。

在表演的过程中,旁边做了很多当地的小孩子在看,画面挺有趣的。可能这才是这里最特有的表现形式,小孩子最淳朴而不做作。

接着来到一个制作银器的作坊,我却被外面的一株花吸引。。。阳光下的绿显得特别的绿,鲜花在绿色的衬托下娇艳欲滴。

前往火山的路上,偶遇萌萌哒的建筑,超可爱!

其实我是怀着敬畏的心情去看火山的,我不太清楚这次看的是巴杜尔火山还是阿贡火山,但是火山旁边有湖,我猜应该是巴杜尔火山,这可是一座活火山。眼前景象俨然就是电影情景,乌云笼罩下的火山,庄严又神秘,不知道下一秒是不是要爆发。

午饭的地方也是景色宜人,以抱团的角度看,饭食还是不错的。

饭后来到一个祠庙参观,可惜我那几天不方便,不能进庙,只能在外围游历,遗憾阿遗憾~~

这天一直在乌布穿行,只是没能停下来细细品味,沿路还经过梯田了,远远看到梯田上隐约穿行的游客,正拿着相机在噼里啪啦地拍照。

很快来到一个木雕工坊,这里的手工活都很不错

终于能在乌布的一个“家”停下来参观一下当地的住宅,导游说过印尼人最重拜祭,每天定时有几次拜神仪式,这是一种当地风俗。家庭的摆设布置也可以看到一些特点。

回程的路上有点塞。巴厘岛的路基本上都是两车道,到了上下班时间,就容易出现车辆拥挤的情况,不过以这里的生活节奏来看,慢才是主旋律,享受缓慢吧。

有人说过蓝梦岛巴厘岛马尔代夫,不管是不是真的,也显示了蓝梦岛的不同凡响,这也是我来到巴厘岛后一直想去的岛屿,只是~~需要坐船。早上9点我们来到萨努尔港口等着坐船出发,大概需要飘1个半到2个小时。对于晕船的我,真是很煎熬,为了去蓝梦岛,我拼了!
顺便说一下在港口候船厅有晕船药派发,同样有晕船的小伙伴别忘了拿2颗,回程的时候也是很有用处的。

一路飘摇,沿途风光无限,只是我无心观看~~晕船中。。。

到达蓝梦岛后,有小艇带我们上岛,蓝梦岛如其名,水是透蓝透蓝的,如梦如幻。来到这里,无论高矮肥瘦,都应该尽情地享受阳光与海滩,看歪果仁就是放得开,才显得自信美丽。

听说澳洲距离巴厘岛就2个多小时的航程,很多人跑来巴厘岛裸晒,健康肤色由此得!这时候的我正在树荫底下躲避着烈日,也是很明显的对比阿~

椰林树影,水清沙幼,欢迎来到蓝梦岛

在沙滩的另外一边,收集水藻的地方也是美丽得无法形容

蓝梦岛上有很多娱乐设施,香蕉船、浮潜、冲浪等等,看大家都玩得很嗨,如果不能下水,也不担心,就躺在沙滩椅上晒晒太阳、发发呆、喝喝冰、做做梦,也是极好滴!蓝梦岛确实让人不舍离去。
第4天早上醒来,慵懒地吃了早餐,终于可以有空可以逛逛酒店了,打算沿着酒店的私人海滩走走。在努沙杜瓦的酒店都有属于自己区域的沙滩,我们走着走着很容易就跑到别家酒店去了

感觉晒够了,溜达回去自家酒店

天空如此蓝,水也是荡漾着蓝色,无所事事的感觉真好~

回去房间小睡了一个午觉,醒来就开始出发海神庙,巴厘岛最著名的寺庙之一。下午我们到达时候,海水已经退潮,这时候的海神庙像在小悬崖边上。

海水隐退,部分海面露出,实际情况是。。。会有很多人在上面。。。

这时候发现能够站在高处才是最自在的

wow~大蟒蛇~~(惊!)蛇说:可不可以不要摸我?

静静地坐着,看着海水拍打浪花,遥望远方,聊聊心事,谈谈理想。

曾经的海面变成浅滩。我觉得应该早上和下午都有一次,才能完整地看到海神庙的不同面貌。可惜了没能看到水涨时候,被海水环绕隔绝的海神庙。

第5天的重头戏就是傍晚的金巴兰海滩,这里以日落闻名。金巴兰海滩的海岸线非常开阔,让人觉得非常舒服。

当天我们很幸运地看到了日落,一层层,逐渐出现,显露辉煌大气,最后隐隐褪去,华丽丽地拉开夜幕。令人叹为观止!天空上的云彩并没有掩盖夕阳之美,反而把日落衬托得更加气势磅礴。这就是闻名世界的金巴兰海滩日落。
夕阳下,拍照的摄影师、踢球的孩子、拗造型的情侣、拍婚纱照的新人、戏水的旅客。。。一切都赋予了独特的味道,呈现出令人沉醉的意境。

最后,放一张标志动作,嗨起来!

惬意的旅程接近尾声,转眼就到返程时候,有幸能在飞机上看到精彩一幕。大自然无时无刻都能让人惊叹不已,唤醒我们已经逐渐麻木的内心。

无论抱团or自由行,在于自己的心境,只要有一个发现美好的心,就能拥有美好幸福的旅程。旅行如此,人生亦如此。

行程并没有结束,我一直在路上,你呢?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4 18:25

引用 laurafeng 发表于 2016-07-14 18:25:53 的回复:

回复laurafeng:谢谢!

2016-07-15 13:52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6 14:04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7-18 09:53

引用 ldhih 发表于 2016-07-18 09:53:48 的回复:

回复ldhih:哈哈哈,我也是隔了2个月才写好,加油!

2016-07-25 14:3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16 14:04:59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