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12天,带着小伙伴一起去旅行

2016-07-14 14:32 1406/8
  • 出发时间/2016-06-21

总行程安排

斯里兰卡(Sri Lanka)
    位于南亚,旧城锡兰,坐落在印度洋上,位于印度东南部,接近赤道,终年如夏,是个热带岛国。

行程:
D1:上海浦东---吉隆坡(办理120h出境)
D2:吉隆坡---班达拉纳克国际机场(Bandaranayake International Airport)---尼甘布(Negombo)
D3:尼甘布---锡吉里耶(Sigiriya)---康提(Kandy)
D4:康提---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D5: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Horton Plains)---高山埃拉(Ella)---蒂萨默哈拉默(Tissa)
D6:蒂萨默哈拉默---亚拉平原(Yala National Park)---美瑞莎(Mirissa)
D7:美瑞莎
D8:美瑞莎---加勒(Galle)---本托塔(Bentota)
D9:本托塔---海边科伦坡(Colombo)
D10:科伦坡---尼甘布
D11:尼甘布---班达拉纳克国际机场---吉隆坡
D12:吉隆坡---上海浦东

出行前的准备

D1:上海浦东---吉隆坡
 一、带齐该带的。
     旅行箱(一定要轻便,不宜过大),充电转换插头要带两种(马来专用和斯里兰卡专用,主要针对在吉隆坡转机时间较长的朋友,兰卡的转换插头在吉隆坡的机场无法使用,如果不提前备好只能在机场买,比较贵,如果没有马币也可以使用人民币,马币找零,汇率就不用考虑了),充电宝一定要带容量大,便携的(我们4个人带了3个,不够用),防蚊剂(只推荐无比滴),洗漱用品要随身携带小样(牙膏、牙刷、快用完的洗面奶,面霜、粉底液,其他的洗漱、防晒用品和伞具全部托运),经常坐红眼航班的朋友,长途飞机到机场洗把脸,刷个牙,回血比较快,摄影爱好者估计要带不少装备,对于我们这些低调文艺老宝宝们,一部Iphone行走天下。美美的衣服,,人字拖,扑克牌,自拍杆、面巾纸、帽子、耳机、毯子、抓绒衣、长裤(寺庙要穿)、常备药、护照、签证(电子签236/人,上海尊尊旅游专卖店)、租Wifi(12天,190.8元,可以提供5人使用,淘宝“出国漫游007”)机票预订单,华夏卡(一天一笔免手续费取现),信用卡(Visa,Master),去兰卡差不多这些了。
二、领Wifi,值机,免税店购物
      上海浦东机场T2<安检区>外国内到达14号柜台(赫兹租车对面24小时漫游宝),领取时间必须是前一天的5点以后取,否则要多算一天的钱,押金500,只刷卡,不支持付现,机子一定要保存完好,收据也要放好,退还的时候要出示,虽然在租wifi的时候目的地国是斯里兰卡,但是在吉隆坡也是可以使用的,打开机子,手机搜索信号,按指示操作就可以看到本机密码,正确输入即可。wifi蛋要保证有电,所以充电宝很重要。一定要在淘宝上提前租好,不要在机场租。领好机子可以去旁边的星巴克买杯咖啡,提前3小时办理值机,坐红眼航班的人比较多,所以尽可能早点去排队,排队的时候会有人送你日上的打折券,所以不用辛苦去网上买了,行李托运要提前买好,我们的去程买的20公斤,回程买的40公斤,超一点没关系,可以事先在空的值机柜台称一下重量,大家分摊一下东西,把重量用充分,问一下行李是否联程,联程的中途转机不用取行李。办理值机需要护照,签证和机票预订单,完事就可以安检了。进去以后直奔日上,免税店会标注夜里11点半下班,所以尽量早点进去,其实晚一点人家也不关门的,挣钱嘛,如果你要买很多东西,回国也是走浦东的话,可以把回程航班告诉服务员,回国的时候在日上领取,不用拿一路子。

人在旅途

等着等着我们就开始掼蛋了

吉隆坡短暂出境

二、吉隆坡
     在飞机上一定要多穿,盖条毯子很必要。我们是早上6点40到达吉隆坡,晚上21点才飞,所以有一天的时间去逛吃,要出境。
     下了飞机从国际到达入口进入,直行,坐扶手电梯上楼,左手边标有“TRANSIT  120hours”,不需要填写表格,只要出示护照和目的地机票、回程机票预订单即可办理出境,提前3小时回到机场赶下一班飞机,建议打算在机场购物的朋友可以早点回来。
    吉隆坡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 of the World Trade Center:
    因为此前专程深度游玩过马来西亚,所以此次短暂出境只为了吃目标双子塔
    1、华夏卡取马币,坐机场大巴skybus到KL Sentral,Skybus在地下一层,下扶手电梯就找到了,每半小时一班车,售票点很容易发现,票价11马币/人。大概要1个小时到KL Sentral,可以睡一觉。KLS是一个大的中转站,吃的喝的都有,还有商场,可以去个洗手间稍事休息。找到卖轻轨票的自动出票机,如果没有零钱可以到旁边的柜台换零钱,很容易找到,票价2.4马币/人,5站即到KLCC双子塔。
    2、KLCC站也是一个大商场,要走出去,它的对面就是双子塔。如果实在路痴,建议在机场就下载好Google map,中国大陆不可以使用,到了吉隆坡以后下载。

在双子塔的5楼有个美食广场,物美价廉。能受得了咖喱味的话,可以点印度菜,或者炒河粉之类的,在大马有很多Old town,里面的咖啡要喝一杯,在机场也可以买点当地特有的榴莲咖啡,巧克力之类的。

填饱肚子稍微逛了逛就不早了,我们打算去机场买东西,就原路返回了。到了机场要重新换票,特别表示在吉隆坡换票的值机小哥速度那叫一个慢,听说是系统问题,每一个顾客至少要等上10分钟,所以建议出境玩的朋友一定要早回去。

开启兰卡模式

辗转了一个夜晚,飞跃了一个时区,终于看到了斯里兰卡Bandaranayake International Airport特有的屋顶。斯里兰卡北京晚2.5小时,比如北京10点,兰卡就是7点30.我们是当地时间21:55分到达机场。拿好行李,出海关,走过扶梯,你会看到左手边上方有一个较大的digital board(数码显示牌),还会看到一些Money Changer,美金的汇率一般是144(在机场)如果你有华夏的储蓄卡,可以到旁边的ATM,在大厅里转一圈肯定能找到,要在commercial bank 刷卡取现,看清有银联标志,这是取现最划算的方式。拿到钱,最好再办一张当地的电话卡,只要办一张就可以,现在比较流行租wifi,够5个人使用,但是到了兰卡用到电话的地方还是有的,如果用国内的电话卡联系司机,会比较贵,2.9RMB/分钟,打了三通电话,足足扣了我60多RMB.
     我们的司机Mr Chandana 早已经在机场外等候了,司机和车辆一般都会在机场外等候,所以司机会要求游客走出机场汇合,大家不要担心,径直走出去就看到了,司机会第一时间看到你,即使不拿你的姓名牌,你们也会成功汇合的,因为有电话。如果不是司机来接,安排的酒店服务,小伙伴们最好告诉他们在场外接,否则他们会让你付停车费。
     当天的住宿我安排在尼甘布,距离机场有20分钟路程,主要是考虑大家旅途劳顿,如果其他小伙伴也是夜里到兰卡的话,建议选择离机场近的住宿,第二天去狮子岩也比较方便。

第二天一早酒店准备了丰盛的早餐。在兰卡很多酒店或者民宿是不包括早餐的,如果要用餐的话,最好提前告诉酒店。这一顿一定要吃饱,不然没有力气爬狮子岩的

这就是陪伴了我们整整9天的车,很亲切

出门还是要美金的,即使你带了华夏卡。。事实证明,在兰卡,能取到现金的只有commercial bank,ATM机普及率不是很高,美金可以随时和司机换,司机人很好,给的价格会比机场高一点点(145)主要是比较方便。

这就是英气逼人的我。。因为要和司机交流,所以三个美女自觉的让我坐在了副驾上。其实是为了照顾我休息了一晚上,总算有点精神。

一路上都能看到高高的黄金椰,一定要在路边买一个解解渴。

大概2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了狮子岩。十点多,还不算太热,一定要带足水!

狮子岩,世界第八大奇迹。这是一座构筑在橘红色岩石上的空中宫殿。宫殿的主人是卡西雅伯,因弑父篡位,为躲避同父异母的兄弟在岩石上建立了一座隐蔽宫殿。宫殿里有主人慰藉亡父的壁画,是一大看点。要一睹雄伟的建筑风貌,只有登顶“一览众山小”了。
     由于近年来斯里兰卡的旅游热,所以政府加大了税收,现在狮子岩加博物馆的票价(必须一起购买)为4260LR/人。游览顺序是先看博物馆再去狮子岩,博物馆着实没什么好看的,一般就是去个厕所,转一圈,里面比较热,没有空调,可以买个冰箱贴之类的小纪念品,比外面摊位上的便宜,明码标价。喜欢摄影的朋友,在通往狮子岩的大路上,尽情的拍照吧,人少,景美!

爬到山顶一定要摆的pose去过几个遗址,这里的遗址给人的感觉挺萧条的,全是红砖瓦铺成,也没有很精细的雕刻,只看到一个游泳池,应该不是那么奢华,但是对于当时的人们来说,建造它就实属不易。

斯里兰卡气候炎热,一定要带足水,准备好轻便的防晒的衣服,爬上去挺辛苦的,恐高的朋友不要太担心,抓紧扶手就没问题了。攀岩的时候要特别注意不要太大声说话,会招来蚂蜂,在狮子岩脚下有安全工作人员,下山时如果发现蚂蜂群在岩石外,不要光顾着拍照,工作人员会示意快速下山,不能出声。外来游客一般会选择下山不原路返回,从上山的另一侧下山,下到山底会看到很多小商贩卖木雕和其他小商品,大部分是小象,冰箱贴之类的,还会有卖佛头之类的,价格会比较贵,漫天要价,建议不要出手,可以买个冰糕解解暑。

离开狮子岩,直奔康提
     本来以为比较晚了去不成佛牙寺了,没想到司机师傅说,晚上6点多在佛牙寺有一场打鼓表演,我们正赶上,所以感受一下夜晚的佛牙寺吧。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畔,供奉释迦牟尼牙舍利。门票1000LR/人.
     我们都穿了长裤,有备而来,可以进入寺庙,有些攻略上说,鞋子可以拿手里或者装在塑料袋里不用寄存,事实证明不可以,保安根本不让你带鞋子进去的,除非你别让他们看到。不过也就几块钱人民币的样子,寄一下很方便。

夜晚的佛牙寺,静谧,庄严....

建议还是光脚吧,穿着袜子太不虔诚。

人们手捧着白花排队等着供奉。我们也不太懂,主要是感受下这种庄严的气氛。整个寺庙都被鼓声笼罩着,悠远而震撼。
     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司机告诉我们,这里不久前曾被袭击过

夜幕低垂,肚子也开始唱歌了我们去了各大攻略提及的WHITE HOUSE.味道还不错,在当地是比较贵的餐厅,人均50rmb,里面几乎全是华人,我们请司机和我们一起吃,他点了一份鸡肉炒饭

我们是晚上到的民宿。这次我们基本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房间,用支付宝提前付款,明码标价,到地方只管住,也不会加收什么其他费用。我们基本上是四个人租一个独立的大房子,两室好几厅那种。。很大,还可以品尝主人提供的免费小食和红茶,还可以自己做饭吃。
       不像某booking,看似很便宜,很多还不用提前付钱,有的还要你信用卡担保,但是你结账的时候,会告诉你,要加收服务费,税费,blabla.....如果你遇到什么事情希望客服协助处理,他们只是嘴上说的漂亮,这边挂掉电话那边就杳无音讯。奉劝各位热爱旅行的小伙伴,booking慎订。如果小伙伴去欧洲或者其他需要提供住宿地址才可以办理签证的国家,到是可以先用booking预定,订那种可以免费取消的,booking上可以打印预订单,这点比较方便,出了签再取消

这就是我们在康提的民宿,很温馨,出门就是花园,依山而建。

白天的康提湖,湖里有很多大鲤鱼,不是锦鲤,仔细看下就能看到,成群结队的。

著名的Queen's hotel

路过Queen’s hotel,一直往前走,可以看到兰卡随处可见的超市food city,买点水果和酸奶,旁边就是KFC,一般都是奔着这里的大鸡腿来的,但是早上不卖BBQ鸡腿,那就买个冰淇淋吧。建议取点钱,在KFC旁边有commercial bank,一般来说一次取10000LR够用了,相当于448RMB,不过你要是当天买宝石的话,就一定要多取点,因为用兰卡的钞票付钱比刷卡划算多了。

接下来就要去挑选心仪的宝石了。
   华人必去的一个购物点Hemachandras,里面全是华人,宰你没商量。司机带我们去了一个当地人开的珠宝工厂,价格是便宜很多,我们这个司机很虔诚,每到一个寺庙他都要下车拜一下,而且每天开车之前他都要摸着方向盘祷告一番才可以开始一天的行程,所以还是值得信任的

价值不菲的蓝宝石

著名的华人购物景点一定要进来看看,里面有讲解,免费的,观赏完不要恋战,去工厂挑挑看。

我挑了一个小象,除了这种比较便宜,其他的裸石都不便宜,不是你想象中的,在兰卡,宝石便宜到大把抓。蓝宝石不是只有蓝色哦。。。小伙伴们自己去发现吧。

招待我们的红茶

特别提醒小伙伴们,如果真要挑很好的宝石,一定要带放大镜,或者一定要在放大镜下看完才能下手买。朋友买了一个价格1100美金的紫色蓝宝石,回国后在放大镜下看,很明显有包体而且还有裂痕,很大的一个裂痕,当时买的时候光兴奋激动了,肉眼是发现不了的,所以一定要用放大镜看,而且一定要死命砍价,对半砍!他们肯定一开始不卖,只要你要走,他们都卖,所以千万记住!另外这次经验来看,像紫色蓝宝石这类比较稀有的还是不要买了,在国内一般都会被认成玻璃,还是买经典的蓝宝石比较好。
     付款的时候,尽量给兰卡的钞票,不要刷卡,不划算,所以如果你打算买宝石,在康提一定要多取点钱,10000LR是不够的。

本人酷爱番石榴,东南亚特有,就是图中绿色那种水果。不过还是最爱印度尼西亚那种红色的番石榴,我只在印尼吃过红色的,想想都流口水。

兰卡的榴莲好小,要说榴莲,还是马来西亚马六甲和印尼的榴莲最棒。印尼的榴莲,顾客挑选的时候就会帮你打开,尝了以后觉得好才付钱,觉得口感不好,服务员就直接扔掉的,这才是正确的挑选榴莲的方法

这是用来淘宝石的工具。漂亮的宝石就是工人用这种工具不断用河水淘洗砂石找到的。贵也有贵的道理,得来不容易。

找到了心仪的宝石,接下来要去茶厂了。去努瓦埃利耶的路上会路过很多个茶厂,比较大的就是Mackwood茶厂。努瓦埃利耶的气温较低,但是也不是很夸张。可以喝到免费的红茶,司机带我们去了两个茶厂,都喝到了免费的红茶,还吃到了美味的巧克力蛋糕。

Mackwood的红茶是最棒的,小伙伴们可以多买点,错过了只能在科伦坡的Odel买,那里比较贵。
     红茶有各种口味的,还有茶叶和茶粉之分。我比较喜欢茶粉,冲泡红茶最好用水煮,再用过滤器过滤,越细的过滤器越好,倒入牛奶,加点糖,味道很不错, 当然也可以不加牛奶直接喝或者加生姜,味道很不同。

买完红茶,路上会看到Gregory lake,下车拍个景点照

接下来要去建于16世纪的英伦风格粉红色邮局,喜欢文艺小资感觉的,可以寄张明信片。邮局附近有个集市,买点水果小食,一路喝茶,吃蛋糕,你肯定不饿的,直接去吃晚饭就好了。

晚餐要去很有名的Grand Indian。Grand Indian就是Grand hotel的饭店,在hotel里面还有一个饭店,价格更贵些。Grand Indian晚上6点30才营业,所以一般来这里吃饭的朋友都会先在旁边的咖啡店喝杯咖啡,吃点甜点,物美价廉

羊肉咖喱和海鲜咖喱,味道超好。照片看来分量不少,其实小锅很小的,不过4个人吃,完全够,服务生觉得我们点的太少了,可是我们真的够吃这个饼叫naan,其实跟新疆的饢饼没啥差别

该去休息了。
    在努瓦埃利耶,晚上,特别冷,不夸张。小伙伴一般会选择在这里过夜,第二天去霍顿平原,经验告诉我,一定要选一个比较暖和的,可以有热水澡洗的民宿。

我们要把路上买的水果解决掉山竹要多买,番石榴真心不如印尼的好吃,连台湾的都不如。。。

民宿的主人为我们准备了暖暖的红茶。很好客
    在努瓦埃利耶的那晚,狂风大作,雾气蒙蒙,第二天的霍顿平原,估计没戏了。小伙伴们注意了,去霍顿平原一定要早起,如果刮风下雨,只要你愿意等还是可以进去的,我们当时5点多才出发,比较晚了,而且一夜的狂风大作,盘山公路开了好久才到地方,结果我们在门口等了10分钟左右就果断下山了。霍顿留下点遗憾。。后来听去过的小伙伴说,那天有些人在外面等了半小时进去的,结果也没看到啥,因为雾气太大,动物也拍不到。
    如果天气好,先要开车走一段路程,后面就要徒步,大概要走3个小时,可以去看看世界的尽头。票价10000/人,包括车和司机。

这能看到啥

霍顿平原大门口

霍顿平原没看成,就转战Grand Indian 咖啡馆消磨时光了。

因为ohiya车站中午有一班去Ella的火车,我们等到差不多11点的样子,出发去火车站。司机先生要开车载着我们的行李去Ella。从Ohiya到Ella,是高山火车,风景很美,这里的火车没有门,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挂个火车。

司机先生帮我们买了4张票,这种纸质的火车票不太环保,好在出站口有人回收验票,巴黎地铁票就是这种,到处可见丢弃的票根,城市也不干净,像百年老小区,还不如兰卡,有人回收。这里的火车也是有分等级的,2等座就可以,到车上随便坐。40LR/人,一个半小时到Ella。

在兰卡,随处可见狗狗,对它们好一点,感觉它们都好饿。

兰卡人,都是大眼睛,长睫毛,除了黑点,五官很好看

天还是有点冷的,火车上买杯红茶暖暖身子,吃点花生米压压饿

这里的人们挺有情趣的。唱歌打鼓坐火车的一群大叔

休息差不多,有体力挂火车了。挂火车一定要注意安全,找准位置,快速来一张。

到了Ella以后,司机已经在车站外等着了,火车上吃的也不饿了,接着向Tissa进发。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车程。

在Tissa Lake看日落,景色醉人。司机给我们推荐了第二天去亚拉平原的Jeep ,6人座的Jeep,包5个小时,跟吉普车的司机砍了个价,一共收我们4500LR,不包括门票。其实司机推荐,或者自己找都可以,我们觉得司机人不错,而且之前也攻略过,有的说4500LR包括门票,但是那是每个人4500LR,算下来还是划算的,还特别省事,我们就直接去酒店入住了。

建议晚饭就在酒店里吃,和酒店服务生讲一下,第二天晚退房,从亚拉回来可以洗个澡再退,沙尘比较大,再加上,很早就出门了,早饭都要在车上吃,也来不及退房的。

酒店送我们的冰淇淋,非常好吃,意犹未尽,洗个澡,我们4个,开始打牌掼蛋

酒店的环境还是很好的。就是蚊子很多 第二天的天气非常好,一补我们没去成霍顿的损失,酒店为我们准备了早餐盒,吃和喝的都有,5点就出发了。因为动物们醒的早

脑补拍摄工具 单反大盖。。其实仅仅是IPHONE

朋友们,拍摄装备不到位,只能拍出个这   其实拍的是亚拉著名的猎豹,刚一进门就看到了,开Jeep车的小哥一个劲夸我们幸运大家脑补吧它就悠闲的趴在树林后的一块大岩石上,萌萌哒远望着愚蠢的人类。当时聚集了好多辆Jeep车,我们还纳闷,难道平原上也会堵车?后来才发现,原来是猎豹出来遛弯了。猎豹说“你们在干吗,拿个望远镜,干吗

司机服务很周到,他负责搜寻动物,哪里有动物,他就开到哪,让我们注意观察,可是我们都太困了,看了大概就开始迷糊打盹了。直到看到这片海,才有了点精神。

回到酒店,洗个澡,退房,下一站Mirissa。
    从Tissa 到Mirissa 3个半小时车程。路上会路过马特勒海上神庙,一般去Mirissa会去观鲸,我们都表示不想看,因为看过,而且晕船。
    出海观鲸,8000LR/人,或者会更便宜点。

在这里就是下车拍照,太阳很大,拍两张继续赶路。

到Mirissa不过才下午,酒店就毗邻海滩,在Mirissa Eye 饭店旁边,我们要在这里住两个晚上,司机也可以休息两天。既然来看海就要住的离海近,每天听着海浪声,就着海风吃饭
     我们包下了整个酒店。整整两天,彻底的放松。

晚餐可以在酒店吃,海鲜都是现做的,但是我们看了攻略,还是选择了人多聚集的Mirissa Eye。
    沿着海岸线全是饭店,但是似乎就Mirissa Eye门庭若市。吃过以后觉得,就是人气旺点,味道着实一般。

先来点干货,解解馋   特别推荐这里的Lion beer

全是酒

在这里必点龙虾,螃蟹,啤酒。。。

一定要对狗狗好一点

这里的狗狗吃鱼,不吃螃蟹和龙虾,但是不要把大骨头给它们,我总觉得会卡到。
   这里的星空,好美。喜欢看星星的人,不是疯子就是出类拔萃的人自己站队。
   提醒一下,如果有的朋友第二天要观鲸,记得早起,一般观鲸需要5个小时。我们是奔着自然醒来的

我们住的这家酒店是包括早餐的,睡醒以后,一大桌子早餐就摆上了桌。

在这里生活的人们都好惬意。

推荐给大家一个很不错的中餐馆,一解这几天见不着中餐的馋,味道很不错,价格也合适。名字叫“港湾中餐馆”,中文点餐。

是的,都是素菜,这里的蔬菜比海鲜还贵,昨天吃过海鲜了,吃点素菜很不错。

吃完晚饭,天彻底黑了,我们无法原路返回,原先走的路全被海水淹没了,只能步行回酒店,由于天黑路灯昏暗,我们4个迷路了只有自由行才这么刺激。兰卡的电很贵,贵到连路灯都舍不得开,我们走到一个巷子原以为可以走到海滩,但是发现越走越远,其实这时候小伙伴们应该使用Google map,走哪都不怕,可是我们的手机都dead power 。呵呵哒。走在漆黑的小路,只能靠手机仅剩的一点点亮光照路,还是有点恐怖的,不过我相信兰卡人民风淳朴,我们都自带好运,很快就有一辆Tuktuk车,带我们回酒店了。

偶遇沿街卖木雕的小哥。

离开Mirissa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港口,观鲸的朋友是从这个港口出海的。

去Galle的路上,可以看到有名的高跷钓鱼。不过现在都是把你带到专门供人拍照的高跷钓鱼点。要讲价500LR/人,一定不要超过这个费用。真正垂钓的,有时运气好能看到一两个,但是也来不及下车,所以想拍照只能去拍照点。

这些人谈好价钱,很娴熟的爬上去,手里只拿一个杆子,真正钓鱼的至少要拿个袋子,所以不要以为他们就是这样钓鱼,他们不是姜子牙

到了古城Galle,艳阳高照,一定要做好防晒。
     看到灯塔,就到头了,这是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接着可以在城中走走逛逛,买点伴手礼。有宝石,咖啡店,香料spa精油,还有一些小工艺品,这个古城有点类似于马来的槟城,但是没有槟城那么热闹,那么大,原始风貌保存的较好。

在Galle的午餐,我们选择吃面条,有一家湖北人开的面很棒,就在停车场附近,比那个有名的中餐馆强,解馋。
       如果你的行程安排晚上住在Galle,可以在古城外的超市买点菜买点鱼,自己烧着吃,第二天可以从Galle火车站坐火车去科伦坡,这条线就是有名的海上小火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Galle上车,人很多很多,很挤,大部分是中国人,很难找到位子坐,拍到的照片也很难达到你的预期。所以我推荐不住在Galle,可以住在本托塔,离Galle非常近,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住的也很好,也可以在本托塔买海鲜自己做,第二天从本托塔上车,几乎没什么人,很从容,一路上都是海边火车,想怎么拍就怎么拍。
       整个去科伦坡的这条线,就是依着海边建的,所以你会一直看到海,绵延无际的海。

本托塔就是加勒的一个小镇,很安静,我们订的又是别墅
      民宿的主人开车带我们去镇上的food city买了海鲜和蔬菜,酒在超市是买不到的,是专门卖酒的地方,有时还会让你出示证件才可以卖给你。不要看人家兰卡穷,是很讲原则的国家。
      为了表示感谢,我们做了一桌子菜和民宿的主人共进晚餐。
      特别提醒,要是做饭的话,一定要先看看主人家里的调料,千万别把大颗粒的盐当成是糖,这里的人们用两种盐,把粗盐和细盐都摆在灶台上,我们就这样用错了。

第二天自然醒,主人准备好了早餐,这家民宿也是包括早餐的。

这就是本托塔的火车站,没什么人吧。司机照例把我们送到车站,替我们买好票,他就开着车出发了。我们约了在科伦坡的车站见。先到先等。

沿路全是这样的。。。我们已经审美疲劳就没有再去挂火车。

科伦坡火车站,我们到了,感觉一下穿越到了过去。

终于吃到了兰卡KFC爷爷的BBQ大鸡腿,没有想象中好吃,有点油腻。

在科伦坡我们住的是公寓,想感受下兰卡城里人的生活状态,条件很不错,顶楼有花园,游泳池,房子的主人是华人,很热情,向我们介绍了科伦坡很值得去的几个地方。

这才叫海景房,站得高,望得远

专门卖酒的商店。有没有觉得恐怖

晚上可以去科伦坡的街上走走,去个超市,没什么不安全的。
       超市推荐大家去Amins(Arpico)老远就能看到标志,可以买红茶,调料,染发剂作为伴手礼很棒的。吃饭就可以去当地比较有特色的Banana Leaves,第二天的午餐可以去吃个中餐,当地人开的华人餐厅998seafood,阳光花园也不错。白天逛街可以去看看Laksala,里面的工艺品很精致,在旁边喝杯咖啡,感受一下科伦坡这个城市,马路对面就有可以银联的银行。购物可以去House fashion看看,那里的红茶,包装非常精美,衣服是真心看不上。最后一个购物点就是Odel,那里全是国人。司机送给我们一张打折券,买点小玩意什么的,如果你沿途有什么没买的,在这里基本都能满足你。

景点推荐:independence Square 这里的早上很多人在晨练,空气很好,在兰卡到处都能看到飞翔的乌鸦,这是他们的国鸟。
       国家博物馆,目前在装修,可以不去,很多人去了也看不懂的。

很多景点,车览一下即可,这是旧市政厅。

白色的这个建筑应该是他们的寺庙。具体不知道。

路上随手拍到的一张照片,我配上了一句话:命运决定谁会进入我们的生活,内心决定我们与谁并肩。

红色清真寺,Jami-UI-Alfar,司机不是很愿意带我们来这里,我想也许是信仰的缘故,或者是他觉得这里的人们比较激进,我们承诺了不进去,就是拍张外观照片,走在清真寺附近都挺吓人的,一个个瞪个大眼看着我们,估计没什么外国友人会来这里。

这是圣安东尼教堂,兰卡是一个多信仰国家,所以之前还是很动荡的。st.Anthony's Church
      我们的最后一站回到尼甘布。因为之前是晚上到的,紧接着就去了狮子岩,没怎么逛吃,所以特意回到尼甘布,准备调整一下,再去坐红眼航班。

酒店很棒,但是不能自己烧菜做饭,司机人真的很好,听说我们在尼甘布没什么安排,而我们的包车也是在这天就结束,第二天想逛的话,自己靠走的了,他就主动邀请我们去他家里,可以把厨房借给我们用约了第二天见面的时间,他依然准时在酒店门口等了我们,这个司机真的太好了,强烈推荐给大家。
      在尼甘布主要的玩法就是逛鱼市,做一顿海鲜大餐。司机先生全部满足了我们。

专门晒鱼的沙滩。成片成片的,很壮观。

这是司机的女儿和他的一家,到了司机家才知道为什么他人这么好,他的孩子都好优秀,女儿在康提大学读的研究生,是个工程师,儿子马上要去就读国际学校,一家人省吃俭用但是很重视孩子的教育,家里有钢琴,还有空调,但是只在孩子的房间里有,司机先生努力挣钱,就是为了孩子能有更好的将来,司机的太太说,他们两人夫妻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吵过一次架,这才是美满幸福的家庭。这样的家庭教育出来的孩子能不优秀吗?

司机先生帮我们洗了乌贼和鱼,他的妻子为我们煮了美味的红茶,我们做了一桌子菜,本想和主人一起吃饭,但是他们说了,要等儿子放学才可以吃饭的,兰卡的学生要在1点30放学,他们要等到2点才可以正式吃饭,我们再三的邀请,司机的太太一定要等儿子,司机先生陪我们吃了一个大虾。我们留了一大盘子大虾,还有路上买的水果给孩子吃。

这位司机先生的联系方式留给大家masrinathchandana@yahoo.com   电话:+94773031866
       全程我们请司机吃了几顿饭,最后给了2000LR小费,其实给的真不多。

司机先生把我们送到酒店,酒店有送机服务,斯里兰卡之旅,不虚此行,感受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什么,只能你自己来发现了。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7-14 17:25

好可惜,再去一次吧

2016-07-14 17:54

旅行箱带多大的合适呢

2016-07-16 21:48

引用 吴思昀 发表于 2016-07-16 21:48:04 的回复:

旅行箱带多大的合适呢

回复吴思昀:这个要根据车辆的。我们是四个人,租的轿车,箱子带了三个,两个24的,一个登机箱。供您参考。具体您还是跟司机联系下。

2016-07-16 22:0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7-18 09:53

引用 lilexiu 发表于 2016-07-18 09:53:50 的回复:

回复lilexiu:😂

2016-07-18 10:00

请问哪里租的车?

2016-08-03 21: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3 21:35:5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游记里留了司机的电子邮件地址,我用电邮联系司机租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