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枫叶没红透,红叶也没疯透】的时候,一起去日本吧~(10日东京~京都~奈良~大阪~)

• 出发时间/2015-10-30

写在游记之前

【写在游记之前】

小学六年级结束的那个暑假,在同桌的家里看了《犬夜叉》,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陷入动画不能自拔。久而久之,就萌生了去日本看看的想法。但是这个想法在我脑中滞留了数年。甚至常听我说要去的朋友都去了,我也没去。

直到15年6月,我偶然问琦琦,我说去日本吗?她说,好啊,我想去东京迪士尼过生日。于是,这场旅行就这么定了下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订机票、酒店、门票以及办理签证,买书上网查资料,最终在10月30日登上了飞往东京的飞机。

此行之前,我曾幻想了这个国家的万千姿态,而当我到了日本,才发现,万千想象不过万千真实而已。毕竟,它在我的脑中已经住了这么多年。

博主是个文青中的逗比战斗机,矫情和吐槽都只是半罐子水。因此,要是看到画风突转的地方,请系好安全带~好啦~前方高能,请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来吧,下面放几张图预热,咱们就开始吧~

東京タワー

奈良·每一只鹿都是萌萌的しかまろくん。

连绵的千本鸟居,宛如山道上一条逆流而上的绯色溪流。

风之道,一头通往三鹰站,一头通往吉卜力森之美术馆——迷子になろうよ、いっしょに。

在夕阳潋滟流动的余光中,岿然不动的是秀美的清水寺。

11月的京都,枫叶刚刚染尖,那一日的金阁寺无雪无樱,只有日光

楼下,我是金阁寺,你是谁。

楼上你好,我是二条城。

东京铁塔回酒店的上,想着等会儿就要离开这里,坐着新干线去往京都,于是卡了一张街景。再见啦,滨松町,hamamatsucho。

准备阶段

【准备阶段】

【签证】:人均600。
博主居住内陆城市,因此签证的费用要高于北京上海,每次在淘宝上看到北京上海的小伙伴们办理签证大概在400的样子,就非常的羡慕。博主没有在淘宝上办过签证,而是委托琦琦的好友秋秋姐办理的签证,一人600,提供存款流水单,在校证明,房产证明等等。具体的要求大家可以参考百度上的自由行签证要求。这里就不多说了~~

【机票】:机票往返2700。博主的机票是在网上订的东航。因为从重庆东京,除了春秋就是东航的票价最便宜,并且航线多。

不过这里有两件事情博主要说一下。不知道大家遇到过没有,在 [APP] 上买机票,如果还剩两张,当买了一张后,另一张就会涨价。博主这次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博主想买的航程正好剩两张票,因为博主支付宝一次性只能支付5000以内的款项,所以只能一张一张地买。而当博主买完一张之后,发现另一张票涨了一千左右,并且联程票,第一程可改,第二程不可退。因此吓得博主打电话给琦琦,说咱们可能要坐不同的航班去日本了。还好,机智的博主打开了另一个APP,以相似的价格买下了另一张票。

还有一件事,是东航的航班其实是非常容易取消的。这件事博主是知道的,因此也有心理准备。要是运气好,那么就按原计划飞过去,要是运气不好,就见招拆招。果然,博主的运气大概有点弱,在临飞的前几天,博主在航旅纵横的APP上收到了博主航班被改的消息。于是博主打了电话,说明了改后的航班来不及登第二程航班,请求改第二程。因此改了下午17:05分飞往羽田机场的飞机。

本来以为博主够不幸了,但是博主的朋友,在十一月末去日本时订的东航航班,被取消了晚上从上海飞回重庆的航班,因此博主的朋友苦逼的第二天才回来。因此,订东航有风险,大家需谨慎。

还有一个小贴士要说,博主有把机票放在 可以值机的app上查看航班信息。在这次改签中,值机APP居然更早知道东航原有航班取消,改成新航班的消息。博主最开始的时候还以为这个APP坏掉了,因为它说谎……我明明没收到任何信息说我的航班被改了……

【门票】:迪士尼海洋门票;USJ门票;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门票。
博主的门票是在淘宝上订的。其实会一点点日语的小伙伴可以自己在官网订,会便宜一些。而且现在有中文翻译了。博主之所以在淘宝上订票,是因为博主没有JCB或者VISA的信用卡。原谅博主,还只是个学生,有张借记卡就不错了~

如果要去三鹰吉卜力工作室的小伙伴,博主建议还是去淘宝买票吧,因为森之美术馆的票是每日限量的,遇到周六周末更是一票难求。因此,交给专业的人去抢票,要更放心一些。森之美术馆的门票是提前一个月预订,似乎是每个月的13号的样子。因此,要更早地去淘宝和店主说好,请帮忙买哪一天的票。

【攻略书】:博主和琦琦一起买了五本书,琦琦买的总体的攻略书,即主要讲日本全地区的。博主买的是【人人游日本】,是台湾出版的。买它的原因是因为它是分别介绍京都大阪神户东京的,并且每一本有小地图可以切割下来随身携带。

交通:                                                                    =【西瓜卡(suika)部分】=
日本东京的地铁分为JR东日本、metro、都营。博主也想根据每条线的站规划行程,这样比较省钱,因为不同公司的线路换乘是比较贵的。但是想想实在太麻烦了,因此博主和琦琦一起买了西瓜卡,无论上什么线路,都“滴”一下就好了。一卡在手,东京任你走!

关于如何购买西瓜卡,已经有博主写过攻略了,因此本博只做搬运工,为大家提供个连接:http://www.mafengwo.cn/i/3063110.html
希望大家看得开心,看得愉快~

=【机场通往市区部分】=
成田机场——市区】
成田机场离市区是比较远的,一般来说,从成田机场到市区可以乘坐【京成电铁的京成本线和成田空港线(Skyliner与Access特急)】以及JR东日本的【成田特快(N`EX)】。
【京成本线】价格便宜,时间最长。以成田第一空港到日暮里为例,需要1个小时16分钟,价格买票1030日元,IC卡1025日元。
【skyliner(スカイライナー)】价格较贵,时间短。值得注意的是,skyliner只在成田第二空港停留。以成田第二空港到日暮里为例,需要四十分钟,价格买票1240日元,IC卡1235日元,但是还要加上1230的特急料金,故总共2470日元。
【Access(スカイアクセス)】价格一般,时间居中。以成田第一空港到日暮里为例,需要59分钟,价格买票1240日元,IC卡1235日元。
博主搬来了京成电铁的网址,大家可以通过输入(成田空港)到其他地方(新宿・渋谷・浜松町・銀座)这些地方,查看时间表和价格。http://keisei.ekitan.com/norikae/pc/N3

成田特快(N`EX)】速度最快,价格最高。从机场到东京站仅需要53分钟,价格是3020日元。要注意的是,去年四月份开始,持护照购买成田特快只需要1500日元的套餐已经取消了,现在推出的是往返四千日元的套票。因此对于东进东出的小伙伴们是见喜闻乐见的事,但对于博主这样的东进西出的人来说,这个套票就不那么划算了。还好博主改票后,到的是羽田机场。
成田特快的买票方式,官网有介绍,而且有中文版本的,博主也搬来了给小伙伴们观看:http://www.jreast.co.jp/sc/ticket/purchase.html

【羽田机场——市区】羽田机场离市区非常的近,更是直接到博主的酒店所在滨松町站。羽田机场到市区可以直接购买单轨电车,票价便宜,耗时短。但是羽田机场多是国内航班,因此从中国日本成田机场是常降落的地点。

京成电铁和成田特快的路径图如下:

当然,要是大家觉得看得麻烦,只要下载一个案内换乘的APP就可以自如地在日本查询各种电车换乘了~~~

介绍完博主的机票门票车票购买史,咱们一起进入下一章吧~~~~

D1重庆——上海——东京——滨松町

十月三十日清早,天还没亮,连一丝微光都没有。我拖着两个行李箱打车去了机场。大概是因为前一班航班被取消,所有的客人都被换到了这架航班上,因此飞机换成了宽体客机。

由于我和琦琦办理的时间比较靠后,因此已经没有了两人连坐的位置了。无奈之下,我俩一人坐第一排,一人坐最后一排,隔着一排一排的人脑袋……两两望不到。乘客陆陆续续地上来了,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大叔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坐,我说是的。于是他委婉地问能不能让我和他的妻子换一下位置。我抬头一看,只见第一排中间的女性站着笑看着我这边。真是太巧了!于是我和那位妻子换了座位,到了第一排。这下和琦琦就只横隔了几个人了。没想到过了两分钟,琦琦就直接坐我旁边了。她指了指原先的位置,说是那位大叔见我俩是一起的,所以和我换了位置。谢谢大叔,让我和小伙伴团聚坐在一起!虽然我俩坐在一起也是睡觉……

到了上海,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再次发生,我俩很早地就去排队等候了。办理登记手续的队伍很长,排队的过程中也能很清楚地分辨出人群里哪些是中国人,哪些是日本人。一想到过不了几个小时就要到日本,用自己三脚猫的日语水平和别人交谈,还是有些紧张的。

换好登机牌,我俩逛了逛免税店,买了朋友让带的化妆品,就登机了。

其实坐在飞机上,我俩也还没有要去日本了的意识。琦琦还开玩笑说,“豆豆,今天玩开心了,你该回家写论文了!”我俩都是预热慢的人,甚至接下来的两三天,我俩也没觉得到了日本。依旧过着北京时间睡觉,东京时间起床的日子。

下了飞机,我俩买了单轨电车票前往滨松町。其实在日本坐车还是挺容易的,虽然站台很复杂——甚至有人还把东京各大车站比喻成打怪的地图——但是因为它有非常多的箭头指示牌,所以只要跟着指示牌走就可以了。

由于带的行李箱太多,我俩在电车上特别的不好意思,老是担心挤着人家,还好只经过几个站就到了滨松町站。

从滨松町车站一出来,就看见浓墨夜色里,灯火璀璨的东京铁塔。一时间,我俩惊呼起来,“真的是东京铁塔啊!”

JR滨松町站是山手线上的一站。从羽田机场可以直到滨松町站。同时,JR滨松町站离都营的大门站非常近,而大门站到浅草站无需换乘,一线到底,十分便利。因此,住在滨松町十分的方便。

大约走了五六分钟,我们到了在东京居住的酒店:【滨松町mystays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7347.html

日本的酒店和中国的酒店的大门非常的不一样。因为日本酒店的大门就像是一楼的普通的店面一样,隐藏在众多店铺之中。如果没有标牌,是绝对可以忽略而过的。

这家酒店的服务设施非常好,干净整洁,也没有小到离谱。再加上这个便利的路段,因此,650一晚是绝对很划算的。酒店的窗户非常有特色,只有一面大的窗户,需要一边朝外一边朝里,使劲地推开。最开始我俩因为住在高层,不敢用力,所以没能打开窗户。于是下楼去便利店时,顺便为了问前台的工作人员,这扇窗户是否能打开。

其实不会说日语也没关系,日式英语听不懂也没关系,因为他们会用肢体语言完美地为你解释一切!

去便利店买了晚饭回酒店。霓虹的哈根达斯真的好便宜,而且会定期出限定口味。说实在的,霓虹人民真的太喜欢限定了,季节限定、地区限定……特别是写乐这个牌子的墨水!!限定得不要太频繁啊!

吃吃洗洗睡睡~准备明天的行程!

D2:浅草寺——秋叶原——丸之内——银座——东京铁塔

【浅草寺· せんそうじ】

浅草寺的第一重门。正面为“雷门”二字,背面为“风雷神门”四字。只要看见朱红的灯笼上上书“雷门”二字,就知道这里是浅草寺了。

浅草寺的正门有非常多的人在合影,其中有一个似乎刚读幼儿园的小男生,在全家人的陪同下,在浅草寺拍照。为什么会注意到这个小男生呢?因为这个小男生穿着小西装与小短裤,明明是一个剪着西瓜太郎式头型、萌萌哒的小正太,但是身着正装,这种反差实在让人觉得可爱。

穿过第一重正门,就来到了仲见世街。我们来得较早,此时的仲见世街游客稀少,还处于一片安静的准备状态,连街边的小店也只有一部分开张了。

这家店铺是卖糖果的,老板是一个和善的阿姨,一边收拾店铺,一边稍微介绍了一下。我觉得在日本买东西还是挺放松的。店铺老板不会一见客人就立马跟着,而是自己做自己的事,让客人自己转转。一旦客人有需求要询问时,才会转头微笑着回答你,或者想买购买什么东西时,他才会为你结账。这样宽松的购物环境不会让客人觉得尴尬。

买糖果的小店,这里有很大颗的金平糖。

关于仲见世街的商铺,我摘了书上的几个推荐:
【荒井文扇堂】:传承了100年以上的扇子、团山专卖店。由工匠以纯手工制作的扇子非常漂亮。歌舞伎演员都会来这里购买跳舞用的扇子。

【木村家人形烧本铺】:以鸽子形状的人形烧为标志。8个装500日元。

【金龙山】:炸馒头专卖店,9月~5月贩卖的金龙山浅草饼15个750日元是非常有名的红豆沙包麻糬。

人形烧和炸馒头我都吃过,人形烧有现做现吃的,300日元4个,热乎脆落的饼皮包裹着香甜流沙的红豆馅,在天气凉爽的11月吃几个真的是太美味了。

炸馒头我和琦琦一起吃了抹茶味道的,中间也是夹杂着红豆馅的。抹茶味很淡,虽是油炸的,但是却不是那么油腻。不过和刚做好的人形烧相比,我更喜欢人形烧。

站在浅草寺一旁的街道可以看见天空树的。天空树(晴空塔)是仅次于哈利法塔的第二高塔。和东京铁塔比起来,我觉得天空树的科技感更强一些。如果说东京铁塔是一部小清新恋爱片,那么天空树应该是一部好莱坞科幻片。虽然我喜欢科幻片甚过爱情片,但相比较天空树的外貌,我更喜欢东京铁塔的造型。

走过仲见世街,就来到第二重门。这重门后,挂着大家熟悉的大草鞋。

这道门之后,就是烟雾缭绕的寺庙了。浅草寺的游客络绎不绝,香火自然也是极盛的。更何况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有着日本观音菩萨之称。

关于本堂的介绍,书中是这么说的:

【本堂是在昭和33年重建的。特色在于角度陡峭的屋顶,里头供奉着圣观世音菩萨。宫殿的左右两边供奉着梵天和帝释天,至于观世音菩萨的两边则由不动明王、爱染明王随侍在侧。】

听着神明的名字,感觉中二病爆棚!瞬间进入到了动漫中……

我不喜欢在旅游途中拜寺庙。一来是因为没有这样的习惯,二来若愿望实现了,还要回来还愿。我是个怕麻烦的人,因此能避则避。

本堂旁可以抽签,就在这里。

抽签者先投入100日元,然后晃动签筒,直到有一只签出来为止。然后按照这只签的数字,找到相应数字的格子,拿出里面的笺。如果是吉,那么就可以带回家啦,但如果是凶,那么就绑在一旁除秽吧。

去的那天还有一个小小的花展,一簇一簇的,跟个小花球似的。不知道是平时就有,还是又是“限定”……

逛完浅草寺,已经11点多了。我和琦琦打算去攻略书上推荐的尾张屋吃天妇罗。但是走了一大圈都没有看见,因此去了另一家推荐的店——三定。

三定是170年历史的老店了,里面的炸牡蛎是推荐菜。三定的炸天妇罗是软皮的,并不是炸的脆爽的口感。但是新鲜的大虾和鱼,让味蕾能得到最大的满足。

后面这一份是北海道亲子饭。本来以为是常规的鸡肉和鸡蛋的亲子饭,但是没想到是鱼肉和鱼子的亲子饭。鱼肉是单面烟熏过的,入口非常香,并且鱼的肉质细腻,毫不松散。因此想在这里推荐给大家。

其实除了【三定】和【尾张屋】,浅草还有很多好吃的店铺。例如人人游书中推荐的【米久本店】和【レストラン大宮】。米久本店的招牌是牛肉火锅。高汤口味甘甜,牛肉是高级的国产和牛。牛肉锅有3160日元和特级3790日元的两种选择。喜欢吃牛肉火锅的小伙伴可以去试试。【レストラン大宮】家每天会在中午提供限量10份的古早味牛肉烩饭,约1900日元。由于我和琦琦只有一个胃,因此剩下的美食鉴定任务,就交给大家了!

最后,为大家提供一张在地铁站拍到的尾张屋地址,供大家参考~~~

秋叶原·あきはばら

提到秋叶原,大家首先会想到什么呢?动漫?手办?女仆咖啡店?电器?还是免税店呢?

其实到了秋叶原才会发现,电器也好,手办也好,女仆咖啡店也好,都是聚集在一起的,只是在某一类特定的人群心中,秋叶原才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地标词。

一出地铁站门,就看见两家并肩而坐的咖啡店——【AKB48】和【高达】咖啡店。

高达咖啡店的门前有扭蛋机以及买【钢普拉烧】的地方。钢普拉烧乍一听,就知道是做成人形烧的高达系列动画的衍生品。其实蛮萌萌哒的。

虽然我是个吃货,但是和人形烧比起来,还是扭蛋机更吸引我的眼光一些。这几台扭蛋机都是高达系列的产品。我自己扭了seed的人形吊牌。琦琦帮朋友扭了几个小模型玩。机子上方的篮子是用来放扭蛋的球的,小伙伴们可以取出扭蛋中的东西,然后把球放进去。但是我都拿走了……因为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这儿有个篮子……

山P的海报。因为去的那段时间,朝五晚九正在日本热播,因此,涉谷还是新宿站(我记得不是很清楚了)还有超超超大一张朝五晚九的海报。

除去高达咖啡店门前专扭高达系列的这几台,还有专门的扭蛋机店……

这是今天扭的一堆……以后的日子在新宿大阪乃至京都都扭了一些……被琦琦封号“蛋王”……

有帮小伙伴扭的夏目友人帐,还有自己在东京站扭小仓鼠~……而且我的运气非常奇特经常从一台扭蛋机里扭出同一款……更有甚者在京都扭出了三个一样的……运气奇怪到我都佩服我自己……

除了扭蛋机扭到的仓鼠,还有娃娃机里抓到的仓鼠……(我是真的很喜欢仓鼠啊),以前养过一只,胖得像只鼠标了……

看到了我最近在追的新番《苍穹之fafner~Exodus》的海报。看上一季的时候还是05年。看完的时候正值深夜,一个人被虐的在被窝里哭,后来看《right of left》的时候,被虐到了极致……之后就在虐虐虐中习惯了。其实还蛮推荐这部动漫的。

如果说我和琦琦来秋叶原非要有一个目的的话,那么肯定是给没能来的琴姐买本,对,买同人本,买BL同人本。(小孩子这段不要看)不要说琴姐是杂食者,什么CP都吃,就算琴姐情有独钟某一对CP,那么连攻受都标明的各种书架,也是方便大家选择的。

日本买18r的本,要求出示信用卡。我也不明白这是为什么,大概是因为我们长得比较像大人?所以出示信用卡就行了?

总之,大家来秋叶原的重点各有不同~我们的目标达成之后,就要去丸之内啦~

丸之内·まるのうち

我和琦琦来丸之内的原因很简单,就是看东京站的。

东京站丸之内车站建筑经整修后恢复为大正三年(1914年)开业时的模样。辰野金吾设计的红砖建筑物散发出威风凛凛的气势。】
                                                                                                              ------《人人游日本——东京

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车站亮起了灯光。在四周林立的建筑群中,这片橘色格外温暖。

随意在丸之内吃了汉堡,我们接着去往很多人扫货的银座。

不过在这里插播一件事,那就是,其实日本的妹纸们食量并不像外表看起来那么小吧~这一份汉堡,我和琦琦都没有吃完,但是旁边娇小的妹纸还有对面那位身材芊芊的OL真的都能面不改色地吃完!!

我俩还在默默地说,剩餐了真的没关系吗……会不会不太好……

但最后鉴于怎么塞都塞不下,两人只好灰溜溜地快速离开店里……

银座·ぎんざ

无论是喜欢日本的人,还是仅仅是来旅游购物的人,大概银座是大家最不陌生的地名。在这里可以买到各种奢侈品,品尝到许多精致料理,但是于我来说,【伊东屋】才是重头戏。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喜欢文具、手账、贴纸以及各种书房用具的蜂友,我自己逛了银座的【伊东屋】和涉谷的【loft】,两家店都是文具手账爱好者的天堂!

【想要为自己的办公桌上增添新物,就不能不说在东京采办质量一流的文具用品。品牌历史超过百年的伊东屋,是日本最大的高级文具专门店,全球顶尖办公用品、卡片、画具到纸制品应有尽有。1987年伊东屋正式将其logo改成红色的回形针,并作为银座本店的识别招牌,在银座中央街上十分显眼。早在1965年伊东屋就从包装纸开始尝试开发自制商品,其中1974年应创业70周年而推出的方格稿纸堪称经典,现在还能买得到。80年代以后,伊东屋自制品项逐渐扩充出笔类、手帐、包巾等文具商品,由于质量精良,成为银座购物的必访地。】——百度百科。

伊东屋晚上八点打烊。我们七点四十才到,并且到了才知道八点钟关门。于是只能去最感兴趣的楼层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不要嫌弃我只拍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还是楼层指示图……

大家看指示图,不懂的可以看英文~反正关键的大家应该都能看见哒~

彩墨~不得不说这也是一个巨坑,要是伴随着钢笔坑一起跳下……感觉不用吃土也只能吃素了……

百乐色彩雫是淘宝上最常见的分装墨水,也是我自己觉得颜色取名字取得最贴切的一组。写乐则是有很多限定,根据地区来的。我自己喜欢台湾的blaze wu的神祭之歌……因为我比较喜欢红色。(扯远了)

总之,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我会在loft里放多一些图~~~

八点钟,从店里出来之后,天已经全黑了。手机随意卡了一张,其实这张看起来,还是有一点点像香港的海港城那段路……

东京塔·Tokyo Tower

从银座到滨松町可以乘坐山手线直接到达。因为没有算好【伊东屋】的打烊时间,所以空了一段时间出来。于是在回到滨松町站是,见时间尚早,因此我们俩去了东京铁塔。

从增上寺旁的小路直行向上,就能看见在夜空中点着绯红灯光的东京铁塔了。

那天晚上正好是万圣节,第二展望台还布置了主题场景,借道具给游人拍照。

从塔上下来,还看到穿着动物服装的机车族。看见有人拍照,还挥挥手,哈哈哈~好可爱~

晚上修路的挖掘机~

东京的第二夜,晚安。

D3:三鹰——新宿——涉谷

来到三鹰,就必须去一次森之美术馆。

【迷子になろうよ、いっしょに……】

从JR三鹰站南出口的巴士停车站前出来,就能在龙猫巴士站买到乘坐巴士的票啦~

大人单程是210日元,往返为320日元;小家伙们单程是110日元,往返则为160日元。

其实是可以买单程票的,但是当时我们看着巴士要走了,我又只找到往返的,于是我俩买了往返票。

上图为巴士路线,下图则为巴士运行时间。大家不要怕坐过站,只要跟着人群下,肯定没问题的。实在怕坐过站的小伙伴,可以在【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这个站下车。

其实从三鹰站步行到吉卜力工作室非常近,如果是秋天的话,秋高气爽,两边的风景也非常迷人,特别是街道旁独栋建筑,门前挂着主人姓氏的牌子,特别有意思~我和琦琦回三鹰站时,就是选择的步行。

森之美术馆的内部是不能拍照的,但是在外面可以拍他的整体建筑。美术馆的内部展示了部分电影的场景,比如走马灯式的龙猫巴士,我看了三遍还意犹未尽。以及重构了一部分电影中的建筑,还有还原了吉卜力工作室的一些工作台和草稿。

森之美术馆中还有一个小电影供大家观看,稍微会一点点日语的小伙伴就能够观看明白。并且它的入场券是胶片!!!是三格小胶片!!

是不是很漂亮!

下面我就直接放图啦,毕竟图片更为直接一些,让大家可以看到森之美术馆的大概~

这是顶层的天空之城的机器人!大家会排队一个一个和机器人拍照,而且我们当天去的时候,很有默契的都是后面为前面一位拍照,然后由再后面的那位,为后面的拍照!

大龙猫!人家是卖票的哦!

龙猫“票亭”下方的小煤球们!

上面有说,我和琦琦在回来时选择了步行的方式。

其实步行的这条街也非常非常的漂亮,两边的建筑也像是动漫中的场景!

绿色的树下,灰色的建筑旁,一辆红色的巴士远远驶去。你会发现,原来从森之美术馆出来,并不是这场“迷途”的终点。恰恰相反,以森之美术馆为中心,整个三鹰都是一部能标注【吉卜力工作室出品】的动画空镜。

从三鹰出发,下一站我和琦琦将要去新宿。

新宿和银座同样是很多人购物的首选之地。和银座走“高端贵妇”的风格不同,新宿更像是“富家小姐”。如果有想看新宿购物攻略的小伙伴,在这里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我们只是想来看一看歌舞伎町……

新宿站非常巨大!出口非常众多!出口之间相距很远!建议购物的小伙伴看看该商场离哪个出口更近。如果是炎炎夏日去日本的小伙伴在新宿站迷路了的话,一定会在酷热的天气中,走抓狂的…………

我们出了站就开了导航,后来路经了另一个出口,而且还在原地转了一圈……此番折腾就不再细述,看!歌舞伎町!

琦琦是银他妈迷,所以说想来看看歌舞伎町。

大概因为是傍晚去的,歌舞伎町还没有“热闹起来”……

歌舞伎町里也有电玩厅,我在娃娃机和扭蛋机那儿又走不动了。

店员大叔是个非常非常好!非常温柔的人!因为我抓了两次松鼠未果之后,店员大叔让我等等,然后打开柜门,把松鼠放在了特别特别边缘的地方,边缘到,机爪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来的地步!然后让我再试一下!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个紫色的仓鼠!!

而且旁边那台姜饼糖人的机器也是这样。姜饼糖人可以用机爪刨下来,就跟挖土机一样……大叔见我们只抓了一个,又把它们堆得高高的让我们抓,于是一刨刨俩下来……

虽然国内也经常玩娃娃机,但从来没有遇到这么nice的店员,铁了心要让客人抓到!害得那天我自己以为自己长得超可爱QUQ!

看完歌舞伎町~抓完娃娃,我们又在新宿吃了一顿~开心地离开了!

其实这顿饭我怎么照都不好看,其实挺好吃的,牛肉炖的软软的,很入味,胡萝卜是我的爱(虽然旁边这位琦琦同学生平最讨厌小番茄和胡萝卜了)…可以配米饭,也可以配餐包。

对,如大家所见,我们在新宿没有买任何东西,就是逛吃了一下下,就转战涉谷了。

其实新宿有很多店的衣服和饰品等特别好看,少女得不能再少女了!适合萌妹纸!!

从新宿作山手线,经过原宿,就到了涉谷。

此次来涉谷,是为了loft B1的文具铺子。喜欢文具的小伙伴们,loft真的是特别不错的选择!在这里,可以买到心仪的手帐、胶带、笔、彩墨等等!是玩手帐的小伙伴一定要要来!来了就走不了的地方!

因为琦琦对文具并不是很感兴趣,加上白天走了一路实在要累die,因此琦琦去了楼上坐着,把WiFi机给了我,我俩约定一个半小时之后楼上见面!

进来之后的第一感受就是,好多本子!!!啊啊啊啊!好多本子!!!!

上面是15年的hobo新品,同玩手帐的师弟想要买本hobo,因此我俩一边微信聊着,一边给他直播拍图,问他要哪个?最后这货要了仨,除了hobo,还要了下图这本。16000日元的本,结合去年的汇率大概八百多,然后我又帮着配了一些内衬页,加起来大概一千多一点。其实最开始是我想要的,但是觉得一个外壳八百多,略贵……要是六百多就好了……然后就推给了闷骚又土豪的小马师弟。红色真的超级好看的啊……

下面就是内衬页,可以选择自己喜欢、习惯的页纸,比如方格、空白、横格、周计划表等等,除了这些书写用的页纸,还有其他的例如内衬收纳袋、小尺子等等,各式方便辅助记录和收纳的小配件。

J.herbin的蘸水笔。

前几天看到微博上说,如果买买买不能让你高兴,一定是因为你走错了店。

bingo!

所以我在新宿基本没买东西,而在loft败了良多。

逛完loft,在回去的路上又买了大家推荐的PABLO起司蛋糕。当时是11月份,所以买了栗子味的限定。

这一天逛下来,好累。但是能去到森之美术馆,又能在loft买自己喜欢的文具,真的是很满足的一天。

晚上回酒店的时候,我和琦琦要饿成干儿了,因为就吃了中午那一顿。于是我们把东西放到九点之后,出门找了一家24小时咖喱店,【coco壱番屋】。琦琦点了猪排咖喱饭,我点了茄子咖喱饭。

可怜的茄子咖喱饭就只有5块茄子。但并不影响味道!我就是因为喜欢茄子所以点的茄子咖喱饭。喜欢炸猪排的小伙伴一定要试试炸猪排咖喱饭。

猪排中裹了一层薄薄的高丽菜,所以一口咬下去,酥脆而不油,并且肉汁和蔬菜汁混合在一起,使猪排的口感非常的多汁,一点都不柴。

总之,这家店虽然是连锁店,但是咖喱的味道真的很好。本来的本来,我和琦琦打算明晚从迪士尼sea回来时又来吃一次,但是直到我们买到了“它”……之后彻底断送了我们对咖喱的爱……来,我们来说说迪士尼sea吧……

D4:迪士尼sea

第四天是11月2日,这天正是琦琦小公主的生日,“我想在迪士尼过生日”是促成这次日本之行的另一大重要原因。因此,我俩今天去了迪士尼sea。

我俩之前做了攻略,说是迪士尼sea适合大朋友玩,迪士尼land适合小朋友玩。因此我们去了迪士尼sea。

其实去之前我们就知道今天会下雨,但是天气预报说今天只是小雨,所以我们并没有放在心上。但那天早上一出门,exo me?这是小雨?这雨加上这风,肯定是中雨没错啦!!我俩前几天还觉得天气不算太冷,今天一下就感受到了寒风嗖嗖。而且迪士尼sea在海边,小风更是嗖嗖,琦琦同志就在这天感冒了,光顾了一次迪士尼的医务室……摸头

说到迪士尼,那么一定会提到去迪士尼的迪士尼列车。和香港一样,迪士尼sea的迪士尼列车也是以米奇头为玻璃和扶手,香港的迪士尼列车还有围成圆形的沙发,迪士尼sea的沙发也非常萌。

这趟迪士尼列车一共会带三个地方到站,一个是迪士尼乐园,一个是迪士尼海洋,还有一个是迪士尼酒店。坐反了也没关系,因为都是一个圆。

看,窗外的大雨。

黑云压城QUQ,我们本来带了相机,但是因为下雨穿着雨衣拍照的时候不方便,因此我们去储物柜存了一个包,两台相机。一身轻松地出去玩了。所以大家接下来看到的图,并不美,因为是手机随时咔咔的。sorry……

和USJ不同,迪士尼sea并没有单独需要购买的快票,而是需要在园区内拿整理券,整理券上会显示在某某时间段玩某某设施。如果小伙伴们get到了这张券,那么在排队时就会以非常流畅的状态前进,如果没有get这张券,那么在排队时,一定是以挤牙膏的状态前进的。

我们当时玩项目时就是这样,因为第一次来sea,所以并不知道取券就直接去排队了,直到看到拿整理券的小伙伴们如鱼贯入列之势进入设施……我们排了两小时,才玩了三分钟的项目,也是因为这次排队冷飕飕的,所以琦琦小朋友感冒了,直到这一刻才知道整理券的重要性,也再次提醒小伙伴们:

整理券很重要!!!整理券很重要!!!整理券很重要!!!

楼下这个跳楼机是一定要推荐的。为啥,因为很可怕啊,靠近它三十米之内,都能听到设施里的尖叫声!我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简直感觉心要跳出来了。

下面请听我细细描述……

是这样的,在一个寒风阵阵,阴雨绵绵的深秋,我和小伙伴见此处排队人多,便默契地认为此处绝对是一个推荐项目。因此兴致勃勃(猪油蒙心)地排上了队伍。

这个队伍非常的长,说他长,倒不如说他继承了日本游乐园排队的所有特质,那就是外三圈里三圈的排队。当你认为前方进入了城堡就是游乐设施时,殊不知里面还有非常弯曲非常长的队伍,要说形象的比喻,那么非人体的大小肠可以娉美的了。在日本走过最长的路,就是游戏排队的套路……

当然,不管队伍有多长,终究会排到的,只是时间的问题。

这个游戏最初会介绍一系列游戏情境。

大致是一个富翁,买了一件受诅咒的古董。因而遭受了生活对他惨绝人寰、惨不忍睹、惨无人道的折磨,之后挂了,这栋城堡(就是下图这栋),也荒废了。但是呢,房子荒废了之后,总有一些不知死活的探险者们(对,就是我们)要来探险。于是里面残留的灵魂就可有可无地劝了一下:

不要进去了哦!

真的不要进去了哦!

但没有见识过此跳楼机真正威力的我们,怎么可能退缩!(其实是排了这么久的的队伍,我们不舍得走……)因而上了2号电梯。

在电梯里,一共有几排座位,我们在最后一排,系好安全带之后,就开始上升了。

在逐步上升的过程中,每层楼都会以递进的方式,为你展示此次惨绝人寰的事故是怎么发生的。每上升一层,故事都会变得更紧张,因为不知道上面会发生什么、会看到什么恐怖画面,所以心也很紧张。

直到倒数第二层(应该是……我记不住了……QUQ),有个人出来,阴险地笑道:“呵呵,我可是提醒了你们的,谁让你们不听,现在轮到你们受诅咒了!!!!”

然后,在黑暗中,我们就飞快地下坠了。

我知道在座的小伙伴们都是幸运的人,从来没有感受过电梯坠落,但这一刻,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啊啊啊啊啊啊!!!!

他是加速下坠的啊!!!扯着我下坠的啊!!!然后又升起来了,在最高处开了个窗,看到了迪士尼sea的全貌,然后窗户关上的那一瞬间,又下去了啊!!!!!!

这一刻,我感受到了童年被跳楼机支配的恐惧……谢谢,我还是个儿童,不约儿童知道吗……

这些就是里面的场景,其实在内部排队的时候,还是可以看看场景解解闷儿的。

中途没有吃饭,所以买了下图的蛋糕?还是软饼?虽然是游乐园,但是口感还是很能保证的,毕竟我吃了两次。

外皮是软糯的,馅儿是滑凉的,蓝莓味是清爽的,巧克力味是浓厚的,喜欢吃甜食的人是不会放过的!

因为去年汇率低的原因,因此迪士尼sea吃饭真的是很便宜的,这么一份,大概也就一千多日元,两个人在园区吃饭,大概一百七八,而且园区的食物也适合食物模具一模一样,好看也好吃。

我们错开饭点去吃的,所以人少,东西好吃。

晚上去了旋转木马等不刺激,所以不用大排队的游戏。

迪士尼sea的旋转木马是两层的,大家可以去二楼坐~

对了,中途还买了爆米花,是米奇头的罐子,特别可爱。

但是!!但是!!
重点来了!!!!

它是咖喱口味的爆米花。那天晚上,我俩就接了一杯水,坐在园区里,默默地往自己嘴里塞咖喱味爆米花……之后就咖喱味拜拜了……

所以买桶需谨慎,口味有风险。大家不要看到桶可爱,就下手了,听说还有黑胡椒口味的……

迪士尼sea晚上还有歌舞表演,并且也有例行常规的水上灯光表演。但就我自己的感受,我更喜欢香港迪士尼的烟火表演……

其实这一天下来,零零碎碎还是玩了些许项目的,但是因为排队太长,所以觉得心累……不过迪士尼海洋真的好大,布景也非常好看。不愧是唯一一个迪士尼sea!

最后以这座我们从白天就看到了,但直到晚上才知道怎么进去的火山结束吧……迪士尼sea真的是一个值得来一次的地方,特别是我1400日元就买到了的一个憨憨的小熊维尼!从此我的床头就有了守护我的熊骑士了!!!

D5:东京塔——清水寺——二三年坂——八坂神社——花见小路

因为第二天来东京铁塔时,已经是晚上,但是我们还想来拍一张白天的东京塔,所以在去京都之前,又来到了东京铁塔。

早上起来之后,我先出发,把WiFi给了琦琦,她等会儿出发。

这次我没有登塔,只在下面拍了几张照。

去的这天正好有电视台在这儿做节目,看到的后勤小哥们都好帅好帅啊………………原谅我眼睛从来不离开长得好看的人……

天空很蓝,东京铁塔为红,自古红蓝出CP,看着真的很配啊。

阳光从铁塔的钢筋中透过来,明亮而温暖。

云层奔涌之下的增上寺与东京铁塔前后相依,正如东京这座作息快,但又不失传统的城市。

捕捉到一辆出租车。其实这里没有红绿灯,只有人行道。但是看到我们几个在过马路,出租车就停了下来,也不按喇叭催促,安安静静地等我们走完人行道。这天的阳光真的很好,为建筑渡上了一层毛绒绒的光晕。

要离开这里了,路过酒店前的十字路口,拍下了这样图留恋。

再见啦,东京
再见啦,滨松町。

东京京都可以坐夜巴,也可以乘坐新干线。

新干线如何买票,前文已经贴出了链接。那么我再根据我们遇到的一些问题,补充一点注意事项吧 。

新干线可以在东京站乘坐,也可以在品川站乘坐。我们在东京站中因为在使用自动购票机时遇到了不能购买非指定席的事情,所以站台人员直接让我们去JR绿色窗口办理。

在办理中,会问你,你是怎样到东京站的,是使用单次券,还是西瓜卡?不管使用哪种,都要把卡或者券给他,把东京乘坐的这段路价刷掉,之后再买新干线的票。

因为乘坐新干线是不需要出东京站的,所以必须把“滨松町”(我们是滨松町出发)到东京的这段路价刷掉,才能购买新干线的票,从另一个方向去乘坐新干线。也许也是因为这一点,我们最开始没有在自动买票机刷一次,所以没有成功购买吧。但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总之大家如果真的搞不清楚状况,可以去绿色窗口购买……

新干线的自由席(非指定席)在1-4车厢。也许在排队的时候,你会看见队伍稍长,怕等会儿做不到位置,但其实进去之后,还是蛮空的。能够很容易就坐到位置。当然,只要避开节假日或者返乡日,应该都能坐到位置的。

坐上新干线要干什么呢!!!当然是吃便当!!!

虽然日本的地铁都不能吃的东西,但是新干线是可以的。车站也有卖便当的。我们选择的是含有30类食物的便当。

铛铛铛~打开啦~

便当是凉的,但是味道很好。我最喜欢第一排第三格中的拔丝番薯。好好吃!!!第二排第二格中的玉子烧也挺好吃的!总之就是挺好吃的……小伙伴们可以去试一下!

坐上两个小时的新干线,我们就到京都站啦!

京都站出来,我们就去了樱花台酒店。这次日本住酒店中最满意的一家。

这家店的服务非常好。我们中午到达酒店时,因为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因此前台姐姐很温和地和我们说,可以先将行李寄存在这儿,等晚上回来再check in。

晚上回来的时候,是一位漂亮的阿姨为我们登记的。她很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酒店可以享受的设施和福利。最开始她问我你们订的吸烟层没关系吗?我就用日语回了一句没问题的。她就惊讶地问,日语没问题吗?可以听懂吗?我说可以呀,你可以用日语说哒~然后阿姨就说太好了~那我用日语说吧~

酒店有一个大浴场,客人可以在房间内沐浴完毕之后,到大浴场泡澡。

然后大家可以在入住期间,每天享受一杯welcome drink。有烧酒、鸡尾酒,还有葡萄酒和白葡萄酒等等,不喝酒类的小朋友也可以点橘子果汁和综合果汁。

这就是吧台,也是早上吃早餐时,盛放食物的长台。

他们家的大厅也非常好看,当时我们就是被大厅吸引过来的,在这儿喝饮料爽爽der~

同时酒店的房间也非常大,是我们此行住过的最大的房间。酒店附近也有711,可以随时随地买东西~比较方便。

放下东西之后,我们又返回京都站,乘坐洛巴士去往清水寺。大家可以买500日元的巴士一日券。如果要去大原三千院或者宝泉寺等,可以买1200日元的京都一日券。

两者的区别是,巴士一日券只能乘坐京都市内的巴士,而京都一日券可以使用巴士地铁等所有设施,并且使用路途范围也比巴士一日券大一些。其实我还蛮推荐大家去宝泉寺三千院的,特别是夏天六七月份的时候,里面会开满紫阳花,非常好看。同时也推荐大家秋天去八濑琉璃光院。微博上传得非常火的一张图,就是八濑琉璃光院。(借用一下,侵删……)但八濑琉璃光院每年只开几天,大家要查好日期……

就是上面两张。

话归原题,我们这次没有去琉璃光院,只去了清水寺、八坂神社、金阁寺和二条城等常规景点。

乘坐洛巴士在清水寺下车,沿着坡道往上走,就能走到清水寺。

路上就有变装和服girl的店~

清水寺的门票~

这个牌子上说上午10;30到下午4:00之后不能拍照,我想了想,大概是这个点儿了应该关门了……夏天估计会晚一点,到4:30或者5:00吧。

一片都是绘马……上面好多韩国人、欧美人以及咱们自己人写的祈愿!日语的反而不多。

万绿丛中一点红,从观赏台可以慢慢走到那边的红色寺庙处。

人山人海……

其实我觉得清水寺最厉害的是,面对这么多人,依然能用木质结构的梁撑起整个平台而没出啥问题……

此时已经是霞光潋滟的时候了,从远处望过去,清水寺就这么矗立在霞光中,仿佛四周熙熙攘攘的人群并不能扰乱它波澜不惊的心。

它的宁静让观望着它的人,也莫名地感受到了历史的古旧感。是不是很多年以前,也有一批人类和我们一样,望着相似的清水寺,有着相同的感受呢?

地主神社是恋爱许愿非常灵验的地方,看旁边四个大字:良缘祈愿!

我和琦琦在这里抽了一张恋爱签……小吉……好啦好啦我知道啦,我还要持续当一段时间的孤家寡人是吧!人艰不拆啊!!(明明是自己要去抽签的啦……)

石灯笼。

听说这里的京豆腐很好吃,对,在我回来之后听说的……

清水寺著名的三眼泉水。
一泉为智慧,一泉为健康,一泉为财富。
喝它之人络绎不绝。

算了,命由天定,我们还是没有去排队……

从清水寺下来,已经是傍晚。云朵被夕阳让成了橘色,像是有拥有阳光味道的温暖棉被。

云层下面是万千住户,每一个晴朗的天,都会有这样的夕阳,不知忙碌的人们有没有抽时间抬头望望天空?

其实人类构建了非常多的名胜古迹,但却渐渐忘了大自然的恩赐,比如浩瀚的星空,夕阳下温暖的云层,下雨时雨水在绿叶和花瓣上溅起的水珠……

清水寺二三年坂有非常好吃的抹茶冰淇淋。

以及抹茶泡芙和限定的栗子口味泡芙。

早夜,我们沿着石梯向下走,因为我们还要去八坂神社。

这一路上各种各样的店铺,卖的都是自己的特色,比如抹茶砂糖,比如猫咪餐具,比如头饰。并且清水寺和浅草寺所卖之物大相径庭,和国内很多景区买相同之物的情况有很大的不同。

其实看了《诚如神之所说》,我对招财猫也有点害怕……

卖“龙猫”的店!在这里我买了小煤球的口金包~超可爱~

大约二十分钟的步行,我们就可以到八坂神社了。

这儿就是八坂神社洗手净口的地方了。

来~跟着我,右手舀一瓢浇左手,左手舀一瓢浇右手,最后倒入手中,以手捧着喝一口~~~

虽然没有赶上太阳就快入山,天空一片墨蓝的时候拍灯笼,但是夜幕中的灯笼也是非常漂亮的。并且退下了白日的喧嚣,夜晚中的八坂神社也恢复了宁静。

琦琦最开始挺害怕晚上去寺院的,比如要是“不干净”怎么办?

其实并不用担心啦,虽然人少,但是还是有人的……

看,这不就是人吗~

爆个B门,后面车灯自动成了圣光QUQ

从八坂神社这个大门出去,直走一段时间,就是花见小路啦。

去往花见小路的途中,几乎没有一家可以吃饭的店,或者说没有一家可以吃饭的店还开着,京都的夜生活结束得非常早,唯有花见小路的高级京料理的店还开着。

我们找了一路,终于在一条小路口找到了这家吃荞麦乌冬面的地方。面的味道非常好,我吃的牛肉乌冬,面汤咸中略带甘甜,面条有嚼劲。是我和琦琦都非常非常推荐的,以至于第三天我们要去大阪都抽空来了一次。但是这家店的营业时间是晚上六点半开始,我们五点多到的,还没有吃到……至今念念不忘……

如果大家觉得这家店不好找,那么其实找到一钱洋食的店面,一钱洋食的店位于岔路口,往小巷进去一点点就能看见这家店了。

吃完乌冬,我俩又去了一钱洋食。一钱洋食的店非常有年代感,来吃的人非常多,大家基本上拼桌而食。

店旁还供着一钱大明神,应该是感谢他保佑这家店生意兴隆吧。

我选择坐在我女神旁边,谢谢。对面是北川景子~今年和DAIGO结婚~婚纱很好看~两人也很搭~略微觉得这里的景子没有真人好看~

一钱洋食的招牌,好像也只卖这个……其实我觉得大家是不是都是冲着攻略来的,虽然有些游记中也提到了一钱洋食非常齁,但是抱着来都来了,试一下吧的想法,又来试了一下。

说句实话,我觉得真的非常非常的齁……并且有些攻略推荐出来的食物,真的……不是很……好吃,也许是大家口味不同吧,比如我就觉得奈良的柿叶寿司就很腥,但喜欢海制品的小伙伴们肯定会喜欢这种海腥味的。记得我大学时,山东的大郭和温州的猪蹄儿,就因为半学期没吃到海鱼类的腥,略感不适应~哈哈哈哈~

下面这个烤丸子并不是推荐给大家的,而是给大家扫雷的。就在四条河源町上,因为店家对于外国人和本地人的态度,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因为店铺里并没有贴禁止拍照,但是有些路人走过时,顺便拍了一下,就听见一个欧巴桑非常凶地说,no camera!其实,你温和一点说,大家也会收起相机的……因为大家并没有看到不能拍照,所以顺手就拍了你们家很有特色的店面而已啊……而且问排队人要几串时,也是一脸不耐烦……丸子的味道嘛……就是普通丸子,考得有点糊,放了很多蜜糖,滚了一圈黄豆面,并没有什么特色啊。丸子因为不大,还不如在锦市场吃的美貌的三色丸子~

晚上的花见小路并不是特别的热闹,大概热闹的都在店铺里面的吧~

想去年汇率这么低,我们就应该去试试京料理啊……

晚上回到京都站,路过地下通道时,看到了这张图,哈哈哈哈人民元!

D6:伏见稻荷大社——奈良——拉面小路

清晨,伴着明亮但并不灼人的阳光,我们出发啦!

京都站到伏见稻荷大社可以选择JR线,也可以选择近铁线。因为我们看到JR线上,伏见稻荷与奈良在一条线,所以选择了乘坐了JR。

这就是JR稻荷站。从外观上看起来是不是挺像一座小小的商铺的?没错,这很稻荷~

靠近伏见稻荷大社,就能看见狐狸和朱红色的篱桩。

走过常常的斜坡,就到了稻荷大社的大门。稻荷大社的门前是一个大大的鸟居,非常漂亮。

无论何时,稻荷大社都是门庭若市,来往之人摩肩接踵。

看!!车车的后玻璃上也有个红红的鸟居!

坐落在稻荷门前的两只狐狸庄严而霸气。

日本的动漫中,常常提到,要是神社不再受人供奉,或者被人遗忘,那么居住在这里的神明,就会慢慢地消失。我想来拜访稻荷神社的人那么多,那么稻荷神社的神明一定还居住在这座神社中,和他的狐狸式神一同聆听着人类或渺小或温暖或贪婪或可怕的心愿。

稻荷神社无论是神社还是鸟居,都是朱红一片。我很喜欢红色,所以也特别喜欢稻荷神社自身的颜色。

鸟居式的绘马!

其实提到稻荷神社,大家对另一种绘马更加熟悉,就是狐狸脸的绘马!

狐狸的绘马实则是走过一段千本鸟居之后的第一个平台时出现的。

从这儿上去,就是通往千本鸟居之路。又见狐狸式神!

这里也有一只~

千本鸟居的入口就是这儿了!从一开始,大大小小错落有致的鸟居就给人带来了【繁多】【壮美】【神圣】之感。

阳光从鸟居中透过,也是橘红橘红的啦~

各个鸟居上都刻上了前来还愿的纳奉者的名字。似乎是10万日元起价……鸟居的粗细就能看出他的价值,上述所刻之字的新旧痕迹,就能看出鸟居的年代。直到现在,还有很多的人或者公司前来,因为我们看到了新的正在修建的鸟居……

途中会经过一片居住着大大小小各个神明的小鸟居神社。鸟居前也有两只小狐狸守着。并且每个神社的狐狸所佩戴之物还略有不同。

很多旅行团的游客会在这儿待一个小时或者两个小时,所以大致到这儿开始,就是散客在步行了。

又是长长的,一眼望去看不了尽头的千本鸟居。

其实如果是傍晚来的话,夜色将至,天空似明未暗,此时在残留的光线中走在这长长的千本鸟居中,看着旁边随风而动的树叶投下婆娑的树影,大概会觉得有些凉意吧。

谁会保证,在这样的黄昏之刻、逢魔之时,能在这样漫漫无尽头的千本鸟居中不会神隐呢?

鸟居的第二个平台出现了。

旁边的房子有座位供游客稍作休息,也买着一些茶水点心。

有些店铺中似乎没有人,又或者主人深居内院,只有客人询问时,才会出来吧。

小雏菊开啦~

走过这一段,再往上行了一段,正好遇到分岔的另一条下山的鸟居路线,所以我们就下山啦~

又是长长的鸟居。

这里开始,似乎就是住宅区了。有独门独栋的庭院,能在稻荷神社中住着,一定会受到神明的眷顾吧。

下坡途中的转角处 ,有一间食肆,我很喜欢这家食肆的外观,也很喜欢旁边挂着的【营业中】的红幡。在树荫与阳光的交错下,能在这里有一间小小的铺子,真好。

看,由两个鸟居组成的一个,中间是断开的~

其实稻荷神社外有很多食摊儿~卖章鱼小丸子、橘子汁、烤串儿等等。在这儿吃东西的游人也挺多的。我们吃了一盒小丸子,就打算坐车去奈良啦。

说件伤心的事,昨天晚上相机没有充好电,只剩一格电,勉强维持相机……

列车的座位是相对的,想想如果对方是不认识的人,微微有些尴尬啊~哈哈哈哈~

JR奈良站离奈良公园还是比较远~需要坐车~~蚂蜂窝上的小伙伴们就“如何乘车从JR奈良站到奈良公园”回答了非常多次啦!大家动动手指就能搜到~

此行来奈良的另一件重要之事,就是买一只可爱的鹿麻吕君!

把它的尾巴毛一扯,还能高兴得浑身颤抖!好吧 ……高兴二字是我肆意加上的……

在JR奈良站就能买到柿叶寿司,如上文所讲,因为比较腥,所以不是我的心头爱~

前往奈良公园的公交车上,椅子背面也有小鹿子。

来到奈良公园就能看到成片的鹿子啦~小伙伴们可以买鹿饼干进行投食~小鹿们不会吃售卖摊上的,但是会吃你手上的饼干~并且持萌行凶,强取豪夺!QUQ!说你啦!不要咬我的裙子……

小鹿有图上的一片棕色的,也有图下长小圆点点,跟梅花鹿似的。

我这种颜控,肯定是喂比较萌萌哒的小鹿了……

【所谓的世间,不就是你吗】

对,因为我所感受到的,所有的所谓的世间冷暖,不都是从你身上传达给我的吗……

其实明明是人类骗了人类,人类却要归结于世界的错。

算啦,扯这么多……其实就是想说,因为有很多人是看脸的,所以这个充满人的世界是看脸的……

路标上有显示去往东大寺和春日大社的路标~木头的,能看出雨水浸蚀的痕迹。

春日大社门前的石灯笼

这儿就是春日大社啦~我们并没有进去……因为来到京都,进的寺庙太多了……

奈良不就是要拍小鹿pp吗!听说小鹿pp是桃心的!原来是真的!!看!

当然也有尾毛秃禿的,露出了 【真·pp】的小鹿……

奈良公园一片秋色,泛黄的银杏树叶,染红的树叶,满满透露出了秋意。

奈良回来已经是晚上啦,今晚我们要去京都站10楼的拉面小路吃拉面~~

其实我们并没有决定吃哪家,看到有一家店上写某某拉面得了金奖,于是就进去点了得奖的拉面,和地狱拉面以及一份煎饺。

因为我自己是重庆妹纸,所以想试一下所谓的地狱拉面是不是真的很辣……嗯,其实还是有辣的感觉的,冬天吃会有一层薄汗,地狱算不上,大概在微辣偏上一点点吧……就是汤红红的~比较唬人~~

琦琦点的这个得奖拉面,真的还挺好吃的,叉烧特别多,我俩一起干掉的!

吃完拉面,我俩又去了中村藤吉吃了抹茶甜点。白玉丸子好吃!!!糯糯的!对我这种糯米产品控的人来说,就是享受~抹茶冰淇淋的味道也非常浓郁,红豆泥一点也不甜得腻人,细滑的口感非常棒!

以甜品结束一天的旅途,实在是非常惬意~

D7:金阁寺——二条城——新京极、锦市场——大阪

今天的目标是!金阁寺!二条城!锦市场!!!

对,就是逛吃吃模式……

从酒店坐公交到金阁寺,一下车就能看见金阁寺的枫叶已经染尖了。橘红与深浅不一的叶绿交织,将秋的【生与死】【丰收与衰落】阐释得淋漓尽致。

走过一条碎石子的路,就能到达金阁寺。

日本的寺庙很奇特,虽然多,却并不雷同,各有千秋。

这便是金阁寺的门啦。

其实金阁寺非常小,属于一条道通前后。

从大门进去之后,稍微转一个弯,就能看见在水中矗立的金阁寺啦。

由一池水相隔、

一边是宁静的、与世无争的金阁寺。

另一边是人头攒动,咔咔拍照的游人。

围着池边的小径,可以将金阁寺360度无死角地拍个够~~

走过金阁寺,就是一件卖茶水点心的铺子,从树叶后就能看出,桌子是由红色布搭上的,摆放在红色的和伞下,一片复古。

金阁寺的牛乳冰淇淋和抹茶丸子~说实话,这也比花见小路的烤丸子好吃……

在买冰淇淋和抹茶丸子时,有一位阿姨直接插队在我前面,将钱递了进去。收钱的妹纸请她到后面排队,阿姨装听不懂的样子,于是妹纸又拿出了一个牌子,上书三个中文大字【请排队】。汗……真的是中文……阿姨还是装看不懂的样子……于是妹纸无奈地转过来,收了我的钱,没在理会阿姨。这个阿姨只好到后面排队了……

妹子GJ!

从金阁寺出发,乘坐12路公交就可以到达二条城。

在金阁寺的巴士站,有一位老爷爷,拿着小本本,看到有游人在看站牌,就会主动过来问去哪里?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提醒你,还有几分钟你的车就会来啦。爷爷没有带臂章,也没有穿工作服,难道是热心的专为大家指路来的吗~~

从公交站出发,经过一条人行道,就能隔着护城河看到二条城了。

可惜这天去的时候,二条城的正面正在维修,所以没能看到全貌。不过大家都来看到二条城,看到这种维修的应该不多吧……我这样阿Q着……

二条城占地非常巨大,关于二条城的简介,大家可以参考百度百科。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进入二之丸御殿需要脱去鞋子,按照顺序行走。在里面能看见古代统治者的执政场景,并且还能欣赏到保存完好的屏风等等。在御殿前有租讲解器的,但是我们没有租,后来晚上聊起的时候,我俩都后悔没有租。因为里面确实修缮得非常完整和漂亮。

要提醒大家的是,里面是不能拍照的哦~

离开二之丸御殿,二条城还有非常大的空间供游人行走观赏。真正像是逛公园一样,但一想到这是人家的府邸,又觉得好奢华啊~好奢华~~~

从此处登高,可以看到二条城的全貌。

在二条城看到的巨大的银杏树。一棵就这样立于土地之上,枝冠茂密,身姿挺拔。

从二条城出来,又是经过护城河。这条护城河围着二条城转了一圈儿~

二条城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地方,值得小伙伴们去看看~~

逛吃逛吃,逛完之后,当然得吃……

所以我和琦琦到了新京极和锦市场。

其实新京极和锦市场几乎就是挨在一起的,我俩逛啊逛的,不知不觉就从新京极逛到了锦市场。所以大家不需要做攻略说怎么从新京极到锦市场,只要你选择一个地方,自然就能走到另一个地方啦。

和狸小路、心斋桥一样,新京极也是属于室内商店街的。所以就算下雨,也不用担心。并且在这里一边等雨停,一边吃吃吃,两不耽误,超级开心der~~

吃个萌萌喵咪甜甜圈~

嗯……要不再吃个牛肉土豆饼吧……毕竟人家是得了奖的啊!!

看 !那里有一家Star Restaurant!!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这个是最好吃的!!!!!超级好吃 !!!外皮酥脆,内馅儿奶香丝滑,像芝士的口感,但是比芝士更滑!!我吃过那么多甜点,就它和松露黑巧克力蛋糕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其他俩都是看大家喜好,这个真的强推荐给大家!

到锦满天宫之后,基本上就是锦市场啦~

这次去正好遇到锦市场400年庆。

新干线上吃的便当里,拔丝番薯让我念念不忘,所以又买了一串儿~

新鲜的海制品,1300日元7个大鲍鱼……好便宜……锦市场虽然买海鲜,但是却没有过多的海鲜腥气。

300日元一个的大章鱼,口味和芝麻八爪鱼相像,但内部居然有个鹌鹑蛋?!怎么塞进去的啊……

这就是上面说的三色丸子啦~丸子饱满,甘甜软糯~味道和外貌一样萌萌哒~

300日元的大扇贝……好吃

还有京都的特色腌菜。本来想着腌菜带回家干嘛……后来听大林子说,京都的腌菜很好吃的!!如果有小伙伴吃过~可以告诉我口味吗~~~~~我在这儿等你~~~

逛完锦市场和新京极,我们慢慢地步行到四条河源町的那家荞麦乌冬面店,但是店主还没有开门……所以我们只好回酒店拿着行李去了大阪……

从酒店到京都站的这条路上,看见便利店门前这盆花,像不像花轮同学……哈哈哈哈哈哈哈!!!!

D8:USJ大阪环球影城

今天的天气非常棒,经过迪士尼sea一役,我已经觉得不下雨就是很好的天气了……因为我和琦琦没有买快票,所以为了减轻重量,也为了提高奔跑速度,我们决定不带相机去了。所以大家现在看到的,又是手机~~

早上我俩兴奋地从床上醒来,也不打算化妆什么的,洗漱完毕之后就收拾好东西出发了。

去往USJ可以乘坐【JRゆめ咲線・桜島行】到【ユニバーサルシティ】站就好啦。因为大阪地铁站名字很少有全部片假名的,所以如果大家实在不知道在哪个站下车,那么不懂日语的小伙伴就在完全看不懂站名的这一站下车就好啦~

一出车站,就能跟着人群来到USJ!

来USJ有一个必玩项目,那就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传闻这个项目排队人数最多,需要拿整理券。因此我和琦琦一进USJ,就飞快地跑向地图上拿整理券的地方,但是呢!!!但是呢!!!因为那天早上我们去得太早,所以整理券还没有开放,因此我们可以直接去排队就好了。

一进哈利波特的园区就能看到去往霍格华兹的小火车,同时满耳都是洗脑的哈利波特中最经典的那首BGM。

另外,火车头旁有帅帅的列车长,大家可以去和他拍照~~~

请大家原谅我的图一会儿是晚上一会儿是白天,因为我们早上去玩了一次禁忌之旅,晚上又来了一次,买各种周边。忘了交代,琦琦是个哈利波特迷,这一次买周边的过程中,她很完美地没有控制住体内的洪荒之力~

之后就是魔法商店街,在这里你可以买到黄油啤酒,放心,这是无酒精饮料~~喝到嘴里,就是甜甜的而已啦~~黄油啤酒可以选择单买一杯啤酒,也可以选择连同啤酒被一起购买~

白日的商店街与晚上的商店街。

商店街两旁店面的橱窗里,还会展示各种哈利波特中出现的经典事物,比如会咬人的怪兽书,还有怪味糖等等。不过和迪士尼比起来,USJ的周边还是偏贵的~但是!!!迷妹心中只有爱,是不会有价格这一说的~~

当然也有魔杖店。这里出售着各个魔法师们的魔法杖,大家可以从盒子外面的标签认出是哪位的魔杖,并进行购买。当然,每一种魔杖前都有展示品。

连签名的笔都是羽毛笔……同时除了魔杖,还有魔法袍、毛衣、学院领带等等!!琦琦迷妹购买了一套,按照去年的汇率大概是2k+人民币。质量杠杠的!

过了商业街,就是霍格华兹学校啦~这座霍格华兹学院就是玩禁忌之旅的地方,别看他那么大~里面都是排队的地方呢……(捂脸跪……)

我们从前门排到了后山的魔药种植地,然后又从后山绕着城堡排了回来,真的,在日本走过最长的路就是游乐设施排队的套路……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图杨~图森破~来,进了城堡大门,又来排队吧……

差不多上上下下走了一遍,把城堡里的会说话的壁画……办公室等等观赏一遍之后。终于有个漂亮的姐姐来为发给大家注意事项啦。

内容差不多就是玩禁忌之旅时,要存包。里面有储物柜,大家把东西放进去然后拿钥匙(是钥匙吗?记不住了……对不起……)出来,等乘坐完项目之后,再来取。

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非常棒,原来这么多人排队,不是没有道理的!!!整个游戏都是4D+实景的构造,坐上椅子戴上眼镜之后大家就出发了。在整个旅行中,首先你的旁边会出现骑着魔法扫帚的哈利带着你飞过海面,来的霍格华兹的学院,然后还会有魁地奇的现场,小金球嗡嗡地飞在前方,引诱你去抓它。紧接着还有摄魂怪、密林中的大蜘蛛等等。虽然是一个说着日文的哈利波特,但是还是会让你沉浸在这个魔法世界不能自拔。

大蜘蛛那段儿我没敢睁开眼睛,因为我好怕蜘蛛……

坐完禁忌之旅,出来就是鹰马的飞车。这个 也排了挺长的队伍的,大概需要排队40分钟吧。其实就是 一个小型的过山车,大家在乘坐时,双手举高高~一起欢呼!

鹰马的飞车之后,我们去了好莱坞过山车。这个过山车有正反两种坐法。在排队之前,就会有人问你选择哪一种。我们选择了倒着坐的方式。

过山车在上升之后,不出意外的就是下冲。顺着坐的过山车上尖叫连连,倒着坐的到是一脸懵逼。大概没有俯冲的视觉冲击,大家的恐惧感会减少一些吧 。我在乘坐时,就感觉飞机遇到气流的强颠簸,一会儿看着天空,一会儿看着地面。一会儿被用力扯着,一会好想要被抛出去了……总之就是在莫名其妙地看不见前方的状态下,坐完了。但是还是很有趣!

好莱坞过山车要排大概一个半到两个小时的队伍。是我们在USJ排得最久的项目。

这就是过山车的上升道……

等玩完过山车,已经是下午了。我们还没有吃饭,为了能看到花车,又能吃饭,所以我们选择了这家买小黄人套餐的店。它是按照ABCD四个套餐选择的。琦琦的是天妇罗可乐饼套餐,我的是日式汉堡包的套餐。并且点了萌萌哒的小黄人卷蛋糕。

本来以为能够坐在这个半露天的餐厅就能看到游行,但是游行一开始,街道两边就聚集了很多的游人。花车上的演员们一边表演,一遍还会撒珠串。琦琦先去看了,我就在餐厅这儿看了看。然后这时,我看到了一个非常帅有点妖娆的小哥,长得跟nari似的……然后我只从人群的缝隙里看到一眼,花车就开走了……于是我高呼,琦琦!你拍到那个帅哥了吗!!!!琦琦一脸激动的说,我都录下来了!!好帅好帅!!!!于是我安心地等着晚上回去看!然而到了晚上……

“琦琦,我看一下你下午拍的视频~~”

“好,你看吧,在手机里的!”

看完之后……

“琦琦!!!!那只很帅的小哥呢!!!!只有头顶好吗QUQ!!!!!”

“啊?!……大概是我一时激动……一起跟着举手欢呼了……”

啥!!!!!!!!!

看完花车游行,我们直接过马路去了蜘蛛侠~因为上面写着排队时间45分钟……经过迪士尼sea的排队之后,我们觉得一个小时以下的排队都是小天使……

本来我们排的这队好像是快票还是啥的……排错队了。到了前面就被拦了围栏。但是后来工作妹纸似乎看我俩不是很懂这个怎么排队,旁边那队又排了很长了,再去排队的话,要排很久啦。于是就把我俩放进去了……

直到被放进去,我们俩都不知道发生了啥,后来琦琦和我说,大概是我们排的队伍不对……但人家好心把我们放进来了……

蜘蛛侠的排队也很有意思,在排队的过程中,你会经过办公室、警察局,以及看到电视上放着的犯罪新闻以及蜘蛛侠拯救人类的消息。讲真……自从看了美队3,我觉得蜘蛛侠在我心中就成了一个可爱的追星话唠了……再也英雄不起来了……

蜘蛛侠的游戏也是一个我们坐在车上,全程看蜘蛛侠怎么拯救我们的游戏!!!

其实玩过蜘蛛侠之后,我们还玩了space fantasy……但是忘了拍照片。

这个游戏的工作人员的出发指令特别的可爱~其实USJ每个项目中,示意可以出发的工作人员都有该项目特有的出发手势。蜘蛛侠的就是蜘蛛侠发射蛛丝的动作。

其实这个游戏给我们的印象很深刻……

因为……

最开始看小朋友们排队的多,然后进去之后也是类似巴拉拉小魔仙一样的画风跟大家做讲解……

紧接着坐在圆球形状的车中,两两相背着坐。然后观赏了一些漂亮的宇宙画面。

至此,我一直以为是个科普类游戏……直到排队等着上升……

哦哦哦哦哦!我俯冲、旋转、绕圈!周围事物全看不见~~~~

最后类似于宇宙大爆炸一样,高频率地爆发了几次闪瞎狗眼的白光……

好了……到了…………

我们俩其实觉得还是挺好玩的,因为前后画风太不一直了~哈哈哈哈

但是后来有个坐海盗船是极限的小伙伴因为不知道,所以来玩了一下,此后对它印象深刻……前两天开睡衣趴,她还在说这个项目~~~

离开了space fantasy之后,我们先去拿了侏罗纪公园的整理券,然后去乘坐了大白鲨~~

大白鲨的项目,画风清奇,属于探险类游戏。其中最让人深刻的肯定是工作人员的尽职表演了!!一路上大家都沉浸在“啊!!!大白鲨什么时候出现!”“要进仓库了!!会不会有很可怕的事情发生……”等等一系列的恐惧幻想中。

大白鲨的门口还能拍照~~~人落鱼口……关键谁人还要交钱才能落入鱼口……

七点半的侏罗纪公园,我们去之前还去哈利波特那儿买了周边~~

侏罗纪公园就是带着侏罗纪公园背景的激流勇进。门口有自动贩卖机,贩卖一次性雨衣的……我俩各花400日元买了一件,事实证明,一点用都没有,因为根本不需要啊……我们坐上去的时候,全船只有我俩穿了,一船的人都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们……现在想想,好羞耻(捂脸……)

15年去的时候还在修的侏罗纪世界,今年已经修好啦~~~他的奇特式坐法让我蠢蠢欲动~~~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在网上搜一下~还有视频哦~~~

到了晚上的时候,USJ的万圣节活动出来了……你们猜是什么~~~~~

是生化危机啦!!!!!好有意思!!!!!

我们本来要去侏罗纪公园的,一路上看见路灯越来越暗,周围慢慢地起了白雾,只有红色的警戒灯作为路标还闪烁着。
于是我就问一个工作人员,这是什么呀?

工作人员回答我说是“特别活动……”

“恐怖吗?”

“这是秘密~~”

直到走了很长一段路,才看见一个巨大的铁笼子中关着几个丧尸。过了一会儿,丧尸们就出来了,并且跳了一段很帅的舞蹈。紧接着就跟没事人一样,以丧尸独有的行走方式慢慢混迹在人群中……

那天晚上,灯光是那么昏暗……以至于如果不是5米之内,根本分不清楚丧尸和人的区别啊……

并且他们会突然扑到面前来,一阵嘶吼!!!看你被吓,就走了。当然,我这种生化危机……行尸走肉的爱好者,怎么会怕,于是她扑上来的时候我眼睛闪闪地看着她!

她见我不怕,就像是我自己树起了一个结界一般,她看不见我。然后她四顾望了一眼,作找我状,之后就走了……

真的是……………………太有趣了啊!!!!!!

顺便说一句……USJ扮演警察的制服小哥们!!!好帅啊!!!!!USJ是按照颜值选择小哥的吗!!!!!!!!

晚上结束之后,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USJ,要说大阪什么最好玩!大概我还是会推荐USJ吧!

从usj到新今宫,我们打算在新今宫解决完饭。于是就选择了这一家烤肉店~

其实这家烤肉店非常好吃,但无奈我把它拍成了这样……他是每人一个小炉子,肉是按克数卖。肉烤出来之后,肉汁儿非常多,一点也不柴,非常非常的好吃。后来推荐给去日本的小伙伴,小伙伴也说非常非常的好吃……但还是无奈,我把它拍成了这样……一点都不能安利大家啊……………………

老板娘会亲自为你倒满一大杯乌龙茶,并且一旦看到你的杯子剩一半了,就会立即过来再为你添上。

除了烤肉,我还推荐他们家的炒荞麦乌冬,一半荞麦一半乌冬。味道非常棒!!!

最后结账了之后,老板娘还拿出两只口袋,为我们两人一人抓了一大把糖!

天……味道好、服务还这么好的店!!!要是大家能亲自去试一下就好了……

但无奈,我把它拍成了这样……(都说了三遍了…………)

D9:心斋桥——道顿堀

新今宫旁边有家堂吉诃德,我们本来想看看这里有什么日妆,干脆带了就直接可以转转心斋桥道顿堀就转战梅田。但这一天我们没能去到梅田,因为我低估了心斋桥的实力……太好逛了好吗!!!除了药妆!还有很多可以逛啊~~

这家堂吉诃德的药妆并不是特别的多,所以我们随意逛了逛就想走,但是到了熟食区的时候,天!便当看起来好好吃……于是我们就买了销量第一和第二的便当……

分别是炸猪排便当,和糖醋炸鸡块便当……

便当里除了炸猪排和炸鸡块,还有意面、煎蛋、米饭还有土豆泥等等,而且价格也非常的赏心悦目。按去年的汇率大概就二十几块钱吧……

这个便当能把人吃撑!!!!!

吃完便当,我们慢悠悠地从动物园站坐车去心斋桥。动物园站的墙壁上,也是动物诶~好萌~~

提起心斋桥,大家肯定会想到来这里买药妆。关于药妆的店,已经有很多推荐了,我来说几个我自己感兴趣的、不是药妆的店给小伙伴们参考参考吧~

首先是【零件俱乐部】。

这家店的外表和其他卖小饰品的店的外表很相似,会让人一眼看过去像是饰品店。其实走进去之后,就能发现里面是各种各样的手工所需的配件。例如滴胶、内部填充的金属小星星、挂包链配件、耳钉配件、钩针线、珍珠、配花、布料、用于滴胶制作的金属框以及模具等等……是一家手工达人看到了,走不了的店!

紧接着是这家丝店。

内部买着各种线、针、配件等等。从店门的招牌来看,是一家非常老的店了。

然后是买各种文具、请柬、纸袋、包装袋、装饰标签、装饰丝带等等。

在这里,MT胶带和乐天的小印章,其价格都是特别实惠的。并且这里的请柬非常的漂亮。各种漂亮的纸袋和塑料袋也是可供各个商家可以选择的。

大家可以在这里买一些有日本风的请柬和装饰标签,以后送东西,这些小卡片和装饰标签能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其实还有一家很老的店铺了,主人是位爷爷。他坐在一旁静静地做着手中的事务,并不关心是否有客人到。除非当你有时询问他,或者要购买东西时,那么只要一叫他,他就微笑着抬头问你是否需要帮助?

就是在这家店里,我买到了非常好看的,可以折纸用,具有和风气息的日式彩纸。

心斋桥还有一家挺好吃的荞麦面~~我们来了两次才有位置~~

从心斋桥败了一大堆手工配件、药妆还有文具之后,我们来到了道顿堀。

道顿堀的地标——格力高招牌!

电影海报……好大……

蟹道乐的招牌……排队要到九点了……所以就算了……

道顿堀有非常多的游乐厅……对,我又来抓娃娃了……

在一家游戏厅里看到了非常可爱的柴犬。这台机子的抓娃娃方式也很特别。是将一个旧旧的娃娃放在出口边缘,如果你能抓住它,那么就可以用它指定换一个玩偶。

本来嘛……我就是看着柴犬可爱,想试一试,也没想抓起来……并且他很大,也不好塞进箱子里啊……

但是我抓了一次,琦琦也玩了一次,我说要不再来一次?然后……就抓起来了…………

600日元……抱得一个大柴犬回家……

道顿堀哪儿都有章鱼烧,所以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吃~

味道还是很好的!每一个丸子里,都有一颗完整的章鱼,和有时在国内吃到的面糊团子不太一样~

虽然没去吃蟹道乐,但是我们去吃了【磯丸水産】!【磯丸水産】也有很多人推荐,不过是真的很好吃,并不是单单靠“名气”。

鱼生新鲜且厚,到嘴里并没有很重的鱼腥味。

烤蟹宝也很不错,蟹肉加了味增一起小火烤炙。

这道菜想要推荐,它是一道沙拉,整体口感是酸酸甜甜的。虾是炸过了的,所以吃起来,外面是有点像油条的脆脆的感觉,内部的虾有非常的鲜嫩,配以酸甜的口感,这道菜的和谐度非常高。

这道菜也是虾,是虾和蘑菇的炖煮,口味类似日本汉堡包的做法。配上的面包片是小小的,烤的酥酥的。将一只虾、一个蘑菇放在小小的面包片上,一口一个,滋味浓郁。

道顿堀我们就沉迷于抓娃娃中了……至于商店,只去看了无印良品……好便宜,一个便携式睫毛夹,一个小号的暖手壶才八十块……

回来的途中,我们吃了贝尔多爸爸的泡芙工厂。这边的内陷好浓郁啊,但是遗憾的是,我们没有买到特别推出的红薯味,所以吃了常规款……

今天没有去成梅田,也没能去到黑门市场,更没有坐到hip five的红色摩天轮。虽然有点遗憾,但是想到把它留给下次的行程,还是宽心了……

明天就要去机场,坐飞机回家了。此时此刻,我们才有强烈的,在日本旅游过的感觉……真的是后知后觉啊……

其实大阪的井盖也挺萌的……最后给大家放两个吧~~

D10:回家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4点55的东航,所以本想着上午去看看大阪城,但是天公不作美,又是下雨天。再加上我们坐错车了……于是只想着算啦,回酒店退房吧,可以去机场了。

日本机场的餐厅,其价格和外面的差不多,并不会因为开在机场就会贵一些。所以大家可以安心地在这里用餐。

我们俩因为储物柜都放满了,所以只能把行李托着一起走,吃饭的时候,就把行李放在店外(因为店的墙面是玻璃的),进来点了两个套餐,再加一份烤鸡串儿。

然后又去星巴克买了超迷你的抹茶星冰乐和咖啡……

接着去皮卡丘的店,抽了关西机场限定的皮卡丘+大阪名胜的扭蛋……

往下又去了特产店,买了各种吃食……

下图的甜品很棒!因为小壶里有三层,上面那层是牛奶冰激凌,中间一层是蛋奶味的沙冰,最下面一层是浓浓的焦糖浆!超级好吃!!!

慢慢耗了一段时间,等办理登机牌到免税店时,你会发现根本没有多少时间逛免税店……关西机场的办理登机牌和安检的时间,离登机非常的近。中间最多一小时,并且买白色恋人、royce生巧、薯条三兄弟还要排着长长的队伍结账。所以要大买特买的小伙伴,一定要早早地排队办理登记,不要等办理登机的时间到了再去。

谢谢大家一直看到这里,这次日本之行,我们玩过了好玩的迪士尼和USJ,看到了金阁寺染尖的枫叶,走过了漫漫长道的千本鸟居,吃过了浓郁甜蜜的抹茶冰淇淋,也感受到了夕阳下清水寺带来的震撼,终于要在准时到达的飞机前结束了。领略了国外的风情,也是时候回到祖国的怀抱了。

外面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
祖国这么好,我能安心回来。

谢谢亲爱的豆子因为我的一句话就走了日本😘不是常说两个人的旅行有一个人会是弱智吗?真的太感谢你照顾我这个弱智了😂。看到这篇游记,这些照片,都是用双脚有过的路,回忆起来真是感慨无限呀~谢谢你,最美的风景是和你一起🙈🙈

2016-07-14 19:31

引用 格格七🍭🍭 发表于 2016-07-14 19:31:15 的回复:

回复格格七🍭🍭:能够一起出去玩还不嫌弃我~~希望这次也能一起去新加坡!

2016-07-14 20:27

很不错

2016-07-15 03:5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15 03:53:31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喜欢~

2016-07-15 08:17

引用 恭弥你的云豆掉了 的图片:

萌的都想亲上去了

2016-07-18 18: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7-18 18:25:08 的回复:

回复如飞*.:这只小鹿真的超级可爱~所以我的饼干都喂给他啦~~

2016-07-18 19:02

2016-09-07 17:04

请问LZ,如果11月25日左右去到东京,能否看到枫叶?有什么地方适合赏枫?

2016-10-18 15:23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6-10-18 15:23:54 的回复:

回复Runninger:不好意思,来晚啦!如果是11月25号去的话,是肯定能看到枫叶的啦。你可以提前查一查八濑琉璃光院是11月什么时候开,这里赏枫很好。还有贵船神社,有一条枫叶参道,也很好的~

2016-10-21 16:41

引用 恭弥你的云豆掉了 发表于 2016-10-21 16:41:57 的回复:

回复恭弥你的云豆掉了:好滴,多谢LZ!

2016-10-21 16:56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6-10-21 16:56:46 的回复:

好滴,多谢LZ!

回复Runninger:不客气~

2016-10-21 16:59

回复恭弥你的云豆掉了:不过LZ,这两个地方都是在京都吧~有没有东京的赏枫佳处推荐?

2016-10-21 17:25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6-10-21 17:25:28 的回复:

回复Runninger:东京吗?有推荐高尾山~那边红叶很好!

2016-10-29 20:54

引用 恭弥你的云豆掉了 的图片:

真的是敲可爱

2016-10-30 14:16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10-30 14:16:20 的回复:

回复Better me: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