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带小盆友去了大阪京都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边

要知道开始一篇游记真的挺难下定决心下笔的。。。零零碎碎要敲无数的字,上传很多图片。。。今天看了我之前好几篇写到一半的游记,就更并不想下笔了。。。但新的一个旅行下个月又要开始了,不写的话,就真的不会再写了。。。
我是第5次还是第6次来日本了,大阪京都奈良是第2次来,上一次是2008年的跟团,因为那会儿年轻吧,所以当时很多玩过的地方现在居然还记得,所以就自作主张胡乱安排了6天的行程走起了!
正式写之前,还是要安利一下之前几篇我自己觉得写的还能算有所帮助的游记。
HK:http://www.mafengwo.cn/i/1146488.html
济州岛http://www.mafengwo.cn/i/1377011.html
济州岛第二次去:http://www.mafengwo.cn/i/3118628.html
北海道http://www.mafengwo.cn/i/5401891.html

签证是之前签过的日本多次签,机票就是在携程上订的早出晚归的国航的,租wifi、换日币这些也没什么可说的,但就是现在在机场取wifi好费时间啊,排队的人很多,我们基本排了20分钟。
酒店要说一下,真的感觉大阪的酒店比东京的贵,上次去大阪住的是大阪站对面也就是梅田的希尔顿,而且觉得道顿崛附近实在是人太多,这次就还是想住在这边,但发现同样的价格并不可能再住这么好的位置了,于是退而求其次订了威斯汀,到大阪站有免费班车,5分钟左右吧,要是没有小朋友,走路也可以,15分钟也能到了。威斯汀就在蓝天大厦旁边,我们6天都没有时间上去看看,真不知道一天天都忙了什么。威斯汀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房间很大,比希尔顿、新阪急、喜来登都大,会舒服一些。

大致行程如下:
Day1:坐飞机,酒店check in,天守阁、大阪城公园
Day2:环球影城
Day3:海游馆、天保山大摩天轮、道顿崛
Day4:奈良
Day5:京都
Day6:临空城奥莱,坐飞机回家

交通主要都是地铁和JR了,之前在东京买的西瓜卡没有退,在这也能用,话说交通还是挺贵的,尤其坐JR线去京都奈良的时候,最后充西瓜卡的现金都没有了。。。京都奈良并不是很fashion的,去了两家拉面店都不能刷卡,一直用现金,所以还是得多备一些现金。

Day1

大阪机场,在北京T3奔跑过赶过飞机的人,去到这种机场就觉得真的太小太局促了。。。并不值得一提的感觉。。。机场里很多环球影城的广告。从机场去很多地方都有班车,路线图很清楚,会一点英文就足够看明白了,然后自动售票机买票就可以了,我们去大阪站那边是5号车站等车。

酒店窗外并没有什么景色,其实论城市的建设,并没有几个地方能跟北京相提并论了,至今还记得去拉斯维加斯时的那种感觉,只能用破败、萧条和没落形容了。。。所以出国来玩,也并不期待能看到更大的都市了。

酒店的房间是不是很大?跟国内很多五星可能没法比,但跟我在日本住过的所有酒店(温泉度假村除外)相比,这个真的是最大的五星了,床也很宽。

收拾一番后,我们就酒店班车到大阪站,要记住这个班车站是在樱桥出口,下车的地方有一家博多一幸舍,大阪站的出口太多了,相邻又很远,所以一定要记住是这个口。然后坐地铁到天守阁公园,来大阪的必须都来这个地方吧?

大阪博物馆前的美味蟹肉棒!这个蟹肉棒很赞,800日币好像。我们去的晚天守阁和博物馆都已经关门了,来了两次都没进去过,并不知道里边有什么。

大阪城公园出来看见了丰田秀吉的一个神社,很庄严的感觉,写着如果不参拜就不要进去,但我为了去地铁站能超近路,还是进去了,日本很多这种神社,有的特别特别小,但都不怎么华丽的,看着很旧很威严的感觉。

我8年前买过哈根达斯的自动售货机还在那里,当时感叹了半天怎么哈根达斯还能这么便宜!现在依旧是很便宜。

地铁回到大阪站本来想去找牛角烤肉,之前在小樽吃过,觉得还不错又便宜,但大阪站附近在修路,跟着google地图走感觉要好远,就随便找了一家烤肉店,店员完全不会英文啊不会英文啊!这个费劲!然后并没有吃饱!好在发现了一家百年鲷鱼烧店,开心滴买了鲷鱼烧!

Day 2

今天是暴晒环球影城的一天!之前去过LA的环球影城,就觉得其实是个大人的乐园,并不怎么适合小孩子。但既然来了大阪,感觉还是要去一次,尤其这里还有别处没有的哈利波特。但同时,它并没有辛普森一家、并没有变形金刚这些经典项目。。。总之我来这里就是冲着哈利波特来的,所以之前买了最少项目的那种fastpass,里边含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侏罗纪四个项目。
先是跟小朋友去hello kitty、snoopy、sesame street那个区,整体就是一个粉红色乐园。大多数项目也都要排俩小时,所以我们领了snoopy的fastpass然后在芝麻街乐园玩了一会儿就先去玩别的了,这个fastpass是免费的,就跟迪斯尼的用法一样,用门票上的二维码自己去预约机上约来玩的时间,但是约下一个项目时一定要在这个项目玩过之后。snoopy、多萝西、elmo热气球这些都是有免费fastpass的。哈利波特是必须要预约的,如果事先买了付费的那种fastpass,买的时候要说好时间,如果没买,也要到现场去预约时间,到时才能进去。预约的那个机器的位置离哈利波特的入口非常之遥远又难找,并不知道是怎么设计的。现场预约哈利波特只是进入哈利波特区的时间,如果没有付费的fastpass,进去这个区后要玩项目,依旧是要排队的。

乐园这种地方还是要自己去玩才有感觉,我们并没有玩几个项目,排队的人确实很多,我去排买小黄人爆米花都要照着半小时排,snoopy餐厅里的吃的都好可爱,但看到那个队伍就并不想进去了。之前看过别人攻略,说一天能全都玩过来的,表示一下钦佩,估计他肯定没有排餐厅,就是一定要赚回票钱吧。
在乐园收了三根魔杖,回家玩了很久,但如果不是哈迷的就肯定觉得没有意思。还是看个人啦!比如我家小盆友对哈利波特就完全没有兴趣的,她买了一只芝麻街的新的小怪物。

Day 3

经过了昨天环球影城一天暴晒之后,今天去了很少游客会去的海游馆和天保山大摩天轮。刚好今天下了雨,但在海游馆玩就无所谓了。这个海游馆相比很多海洋馆来说都小很多,但有一只鲸鲨在里边。我对鱼类并不了解,所以也说不上来品种是不是够多够稀奇,但就是小朋友们都很喜欢就对了。这里也没有超大的玻璃水族箱和吉尼斯记录什么的,游客很少,本地人比较多。

值得一提的是触摸池,北京海洋馆也有这个,但感觉里边放的鱼比较少,而且水很深,并摸不到什么。这里的有小鲨鱼可以摸,第一次摸鲨鱼还挺吓人的,分分钟怕他转过身来给我一血盆大口。ps:摸之前要认真洗手消毒。

保山大摩天轮就是一个大大的摩天轮,转一圈15分钟,没觉得有什么特别,之前说了,大阪的繁华程度远不如北京,所以即便是俯瞰市景,也是没什么感觉的。

海游馆和天保山大摩天轮并用不了一整天的时间,基本下午2点多我们就结束了,向道顿崛进发。道顿崛之于大阪就像西单之于北京,并没有什么大牌,就是好几个大百货店+好多专卖店,日本的商业街好处是都有一个顶棚,所以下雨也可以逛。我其实没有什么特别要买的东西,但因为晚餐book了蟹道乐,所以就正好瞎转转了。这个蟹道乐如果想吃的话一定要提前book,官网就可以定,中英日文都可以定,就是中文翻译的挺差的,我是英文定的。蟹道乐现在名声在外,来大阪中国人都想去,所以还是挺火的,但我觉得实在很一般,也并吃不饱,比札幌的蟹将军也差很多。菜品大致如下吧,这一顿饭差不多20000日币。

蟹道乐没吃饱的童鞋们,到大阪站后又去了新阪急的超市,6、7点钟的样子,新阪急的超市很多吃的都会sale,很便宜,于是我们买了一堆回来继续吃,终于吃饱了。。。这一堆差不多也是20000日币。

Day 4

之前说过大阪的酒店比较贵,所以根本不舍得在这吃自助早饭,每天晚上我们都去附近的7-11或family Mart采购转天的早饭。日本之于我,最有吸引力的就是超市和自动售货机了,琳琅满目的饮料、酸奶、牛奶、饭团,还有就是其实根本就不怎么吃的方便面和香肠!

这一天我们去了小小的奈良大阪站这边是没有新干线的,要是想坐新干线要去新梅田站,一开始我们还打算去来着,后来发现普通的JR就足够了,也并没有很慢,也有位置坐,于是去奈良京都都是从大阪站出发的。有很多人会在京都住一晚,京都确实很值得玩,世界遗产有200多项貌似,但小朋友对于庙宇真的并不很喜欢,而且日本的庙也确实不好看,跟中国的差太多了,再加上我们又懒得换酒店搬行李的,于是京都奈良都是当天往返的。
奈良我们主要是去看鹿,然后去了东大寺和春日大社。并不知道这个春日大社为什么叫大社,明明就是小小的一间!而且从东大寺要走2km上坡路差不多,累死了,导致后来都没有力气再去奈良町逛。

奈良的鹿四处散养着,等着路人给吃的,记得上次来,并没有很多长着大鹿角的雄鹿,这次来多了很多,雄鹿会比较厉害,要是摸他,他可能会不高兴然后企图顶人,所以小朋友的话还是不要摸雄鹿了,雌鹿和小鹿们都很nice,各种随便摸的。

东大寺还是挺壮观的,是我在日本见过的唯一能和中国的庙宇相对比的,上次来的时候有樱花,会更美,这次就显得单调了一些。

春日大社就小巧很多了,里边全是别人供奉捐赠的长明灯,也有很多小鹿走来走去。

前边忘了说,在没去东大寺之前,从奈良站出来的路上去了一趟奈良博物馆,里边有很多日本的神像,是不能拍照的,跟中国佛教供奉的神像有相似之处但又不尽然,挺值得去看看的。小朋友们兴趣不大,所以我们只看了一个馆,就匆匆走掉了,里边没有游客,参观的人也特别少,如果不着急,可以慢慢看完,我觉得比春日大社值得去多了!

Day 5

今天向京都进发,京都的庙实在太多了!我们去了稻荷神社、金阁寺、清水寺、高台寺这几个。
稻荷是一直想去看的,那些鸟居们据说可以一直延续到山上去,实景没有照片那么雄伟,鸟居们其实也没有多大,但不去看终归还是不会知道的。

稻荷是跟京都其他景点完全不在一起的,去稻荷只能单独特意去一趟,所以稻荷出来,我们又火车回了京都站,然后公车去了金阁寺。金阁寺超小的,而且只有正面那一面有金箔,背面简直就是水泥涂上一层白灰的简陋,整个院子很快就能转完,但对一休哥有着超深刻印象的中国80后们,怎么能不再去一趟呢!

之前投币抽签的机器还在,投一个硬币进去就会出来一个签,小朋友抽了一个小吉,开心地走了。

金阁寺出来要吃东西,但根本找不到像样的饭馆,不知道这个旅游业是怎么做的,于是只好随便找了一个面馆,就是我说的并不能刷卡的那种,店里的位置也少得可怜。

等公车时去了一趟7-11,发现日本也在流行cold brew咖啡,我也很喜欢。

在我们去清水寺的时候,突然又开始下大雨,不过半小时差不多就过去了。清水寺是一个有颜色的庙,这是第一印象,因为大多日本的庙都是灰沉沉的,这个是特别特别鲜红的。游客特别多,还有很多中国人租了和服在走来走去,说实话我个人不是很能理解,来日本这么多次,从没有想过穿他们的衣服。
忽然发现我拍的清水寺是从大阴天排到了大晴天:)去的时候在维修,所以照片就不是很好看了。

能看出来清水寺的人是相当的多啊!门口的二年阪、三年阪也是一堆一堆的人,但走到分支的胡同街道里,还是能看到想看到的京都街景的。

偶遇到了hello kitty咖啡厅和龙共和国,休息一下,各种拍照。

高台寺门口拍张照就走了,现金紧张,并不想再买门票,哈哈,而且之前来过了。

这样京都的一天也完成了,回到大阪站又是6、7点钟,于是迫不及待滴又跑去阪急的超市买打折食品去了。

Day 6

翻了半天才发现这一天居然并没有拍照!那就简单说说吧。一早起来退房坐地铁到奥莱,这站是叫临空城,就是关西机场前的那站,下来后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奥莱,奥莱里有个大排档里边有存箱子的柜子,什么size的柜子都有,最大的箱子应该也可以放进去。我们就是把大箱子存在这,逛完了把买的东西放进去,再坐大巴去机场的。奥莱有地图,拿一张很重要,坐大巴人不少,所以要是赶飞机的话,还是提前去排队比较好。奥莱的牌子官网都可以查到,提前可以查查看,在奥莱的时间真是转瞬即逝的,真的有想要买东西的计划的,还是提前打算吧。

机场排队check-in真是无语,提前2小时开柜台,速度慢得无以伦比,基本check完了过了安检也到了登机时间了。我们坐了小火车去登机口,被告知天气情况不好要晚点,于是我们又坐小火车回来了免税店这边逛了逛,买了很多优衣库,本身就便宜再加上还免税,给小朋友买一些棉质T恤真是太合适了。

流水账终于写完啦!附照片一张,本人脑袋比较大,近期能买到的帽子居然全是在日本买的。
关于日本旅行的种种,有提问的尽管提,能答上来的一定答!
每次来日本,感触最深的,好的方面就是干净的城市、好空气蓝的天、良好的秩序和客气的人民,不太好的就是稍稍有一些压抑、刻板和固执,比如fastpass时间早到5分钟都是不让进的。不过无所谓了,之于日本,我们只是旅行者,希望近期能让我发掘出来更多好玩的地方,不要总去日本了。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7-14 20:26

引用 骤雨晴 发表于 2016-07-14 20:26:02 的回复:

回复骤雨晴:写得比较流水

2016-07-15 20:31

引用 么么妆 的图片:

2016-07-17 09:13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18 09:53

引用 samdy 发表于 2016-07-18 09:53:54 的回复:

回复samdy:

2016-07-19 15:17

楼主请问,三岁的小朋友可以去哈利波特区吗

2016-08-16 0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6 00:41:37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三岁的小朋友可以去哈利波特区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可以进到那个区里边去逛,有霍格沃兹列车、糖果店、饭馆、哈哈镜什么的,还会有歌唱表演,小朋友都会感兴趣的,但里边的游艺设施我觉得就不适合小朋友了,那里边的过山车虽然是一个小型的过山车,但我觉得3岁小盆友应该还会害怕吧,另外的那个禁忌之旅就更会害怕了,而且我觉得应该会有身高限制

2016-08-16 09:30

引用 么么妆 发表于 2016-08-16 09:30:52 的回复:

回复么么妆:谢谢

2016-08-18 07:56

蟹道乐的官网地址能给一个吗?

2016-08-27 23:34

引用 小飞熊 发表于 2016-08-27 23:34:28 的回复:

回复小飞熊:百度出来的第一条,就是这个:http://douraku.co.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