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惊险又惊喜的芽庄之旅

yannamlj9 (上海) LV.2
2016-07-14 15:07 3915/5
  • 出发时间/2016-07-01

一直想着暑假带儿子出去旅游,让他见识见识外面的世界,和运用一下所学的英语,好让他知道知识的重要性。于是就约起了小伙伴一共6大2小

准备篇

[机+酒]套餐
我们是携程上订的机票+酒的套餐,因为相对来说携程是比较大比较靠谱的旅游公司。我们订的是越南芽庄5日4晚自由行(5钻)。2晚升级珍珠度假村、优质航班时刻。由于直飞的航班都是红眼航班都是在半夜怕小孩吃不消,所以我们选择了转机的航班。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坑爹的优质航班。我们提前了3个月预订的,因此价格还不是涨的很贵的,所以还是早预订早好,说走就走的旅行还是留给有钱人吧!由于我们珍珠度假村选择的是4卧室别墅全餐+游乐园,所以费用也上去了,平均下来我们一家三口的费用是14020元。
【签证]
签证我们并没有落地签,因为怕麻烦,所以小伙伴亲自去了浦东的浦东大道源深路华辰金融大厦。需要带2寸签证照片2张,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原件。当然还要带现金啦!签证费用是360一个人。我们一家三口的费用是1080元
【现金]
出门旅游金钱肯定是要备足的,我们想着后面2天在岛上用不掉什么钱,所以就换了1000美金。当时美金的汇率是6.64
【wifi+电话】
由于我们是转机的,机场不能领wifi,因此我只能在万能的淘宝上订啦。25元一天,押金是500。我们5天就是125平摊也就40左右一家,当今社会没网络怎么行。只要有了wifi不用购买电话卡了,开通一个月的国际长途功能,只要打几个电话给家里报平安就可以了,家里老人会微信可以不用开通,直接视频。
【接送机】
接送机服务携程上是349单程8-16人坐的,我们正好8人还有行李因此只能订大的,于是我也找了万能的淘宝238单程比携程便宜了100了呢。很欢快的决定了淘宝。在此也要感谢一下小伙伴们对我的信任,全权交给我订了。来回476元。一家人家159元
【游泳装备】
去海岛游漂亮的泳装是必不可少的,自己淘宝搞定。还有就是浮潜工具哦,这个淘宝上都有。浮潜工具自己的卫生再说没有多少钱
【一日游】
由于我们都是带着孩子出行,因此行程时比较悠闲的,我又找了万能的淘宝。我们包船出海蚕岛+黑岛一日游。快艇1000元,酒店码头专车接送200元。蚕岛170一人(120cm以上与大人同价)因此我们一家费用就是910元

7.1,我们一家抱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出发了。早上9:30的飞机,我们怕人多6:30就出门了,结果由于天气原因航班延误了一个小时才飞,到了广州只有1个小时的转机时间,狂奔机场的节奏又上演了,人生第2次。运气还不错,终于赶上了去芽庄的飞机。下午芽庄当地时间3:30到达了芽庄越南时间比国内时间早一个小时,此时国内时间4:30)。出境很快。我们在机场换钱的地方把钱换好,我们先每家换了300美金,汇率是1:22000,总共660W越盾。(第一次有感觉自己是大户的感觉)接机的司机也很快就找到。开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我们就到酒店了,用着一点点的英语终于办理好了入住,房间很漂亮。酒店马路对面就是免费的大海滩。放好行李我们准备出发觅食啦。酒店楼下都是类似BBQ酒吧的地方。我们一伙人无从选择,看中一家有烤鳄鱼的BBQ居然火爆到需要定位,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家店随便吃了一点。白天转机转的太累大家都准备早点休息明天好一日游。

醒来看到的是日出,无比的美丽。我们收拾了一下下楼吃早饭,5星级酒店的早餐豪华的不要不要的。应有尽有。到了8点淘宝预定的一日游接头人准时的来酒店接我们啦,出发一日游走起!我们一行人坐车到了码头,因为我们是包船所以快艇早早等在码头,不用等时间。第一站,黑岛。黑岛就是黑人的岛,上去一个木屋让我们玩海底漫步的,80W越盾一人。(折合RMB约260)。我有点害怕又想着节约点。就让老公带着儿子一起下去了。一下就花去了160W啊!不过儿子开心了还是值得的.漫步上来后我们就去了第二站。蚕岛(汉谭岛)。上了蚕岛我们才知道刚才的漫步被坑了,蚕岛上只要65W盾。玩都玩了只能安慰自己那里的水质好,看到的东西不一样。哈哈。蚕岛上有很多娱乐项目,游泳池也有几个 ,海边可以浮潜也可以玩水上的气床什么的。还有俄罗斯美女表演哦。自助餐是包含在门票里面的。因此还是比较划算的,170RMB一人包吃包完在上海市怎么样也不行的。儿子和老公几乎一天都泡在了水里,老公还抓了一个大大的海星回来,第一次见到活的海星,哈哈。下午3点左右我们就返回酒店休息加晚饭了。虽然有点被坑但是还是比较愉快的。晚饭我们找了海鲜QQB,吃完就逛了小商品市场,愉快的结束我们的一日之旅

一觉睡到自然醒,吃个早饭。由于前一天一日游小伙伴的脚被珊瑚割伤了不能下水,然后就取消了上午泥浆浴的行程,准备酒店休息到中午退房后出去觅食,儿子就在酒店游泳池泡了一个上午,孩子只要玩水就开心了,大人这样也比较悠闲。老公就补觉到中午。11:30我们办理了退房,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就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一顿便餐。下午我们让酒店叫了2辆出租车赶往珍珠岛码头,一辆车费用10W盾,其实打表是9.5W盾。老公等了半天司机也不找,就想算了。我们在码头办理入住,等了好久终于安排我们上岛啦。由于缆车坐的人比较多,我们选择了快艇。5分钟上岛了。入住在岛上的人一人一卡,吃饭游玩进出岛都要刷卡。一价全包。岛上好几个餐厅,都是自助餐,吃到想要吐。我就不介绍啦。吃好晚饭我们小试了一下游乐园,挑了几个比较好玩的玩了。玩到了几乎打样!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第4天,吃过早饭,我们坐着酒店的电瓶车来到了水上乐园,水上乐园类似热带风暴 ,只是人没有那么多,不用排很长的队伍。玩了几个大型的游乐设施后大人都玩不动了,只有小孩还能在娃娃池里扑腾。休息够了,我们一伙人一起去玩了降落伞,100W盾两个人。我们一家三口就是500RMB。好刺激的感觉。玩好后大家都累了,回别墅换了衣服去吃中午饭,还是自助餐,我要吐了。下午我们决定坐一下海上缆车进市区采购一点礼物回去。我们去了号称芽庄最大的超市。进了超市我们又发现之前被坑的多厉害,超市可乐6800盾一罐,酒店5W盾一罐,我们家2男人还喝了N罐,真的一卡车都可以买的,两个败家子,我们还买了好多泡面,推荐越南养乐多3排12罐只要21000盾算下来7块钱左右,好便宜啊。我们又去了之前洲际那里的市场买了一些手信。就回岛上晚餐。回去的时候又坐了跨海缆车。体验了白天与黑夜的缆车,没有遗憾啦!晚餐后,我们一起拍了合影,庆祝了一下此次旅行圆满结束

最后一天了,吃过早饭我们就各自回房间整理行李,休息。11点退房后还可以吃一顿自助午餐哦!吃过午饭我们坐着快艇到码头送机的司机也很顺利的接到我们。我们回家了!

总结

对于此次旅行还是比较圆满的,虽然航班延误差点没赶上后面的航班。这让我们吸取了教训,以后能直飞一定直飞,坚决不转机。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助大家!
总共一家三口花费如下:
机+酒 : 14020元
签证:1080元
wifi:40元
现金花了 400美金=2656元    还有用RMB买了一些小东西约100元。计2756元
一日游:910元
总计:18806元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7-14 20:14

引用 qingfeng 发表于 2016-07-14 20:14:04 的回复:

回复qingfeng:当地多数BBQ.我们由于带了孩子不方便找太多的美食,多数就酒店附近自助餐为主

2016-07-14 21:06

2016-07-16 23:5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8 12:52

引用 plmephisto 发表于 2016-07-18 12: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