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我们相约塞班~【附韩国不联程航班转机攻略~以及南部重要景点自驾地图标注】

木西木西- LV.4
2016-07-14 15:09 857/11
  • 出发时间/2016-07-05

重要提示

写此篇游记的重点主要是想通过我此次旅行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列出几点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是我认为在我出行之前比较困惑的地方,在旅行结束之后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是要跟大家详说一下韩国不同航空公司转机的方案
2、没有赶上飞机的临时补救方案
3、附上北部&南部自驾的详细路线图以及重要路口的指示方向,以便自驾的朋友不会走错路~~~
4、提醒会有小偷出没的景点
5、南部其他攻略里,地接不会去的超美的教堂位置~

文字部分可能较长,不过都是值得提醒和注意的地方,希望喜欢的朋友能仔细阅读,表嫌弃我太啰嗦哦~

这是小姑子滴结婚蜜月旅行,想邀请我们结伴一起,所以这次的攻略我做的格外认真。可是由于我的粗心大意,订机票的时候把我自己的名字写错了,差点没去成,还好及时退票订票没有耽误行程。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就是,你们都已经飞走了,而我还滞留在机场......

说了这么多干货,首先放些美照供大家欣赏,看的心动澎湃蠢蠢欲动,恨不得即刻动身之后,ok那我们就进入正题啦

关于机票

机票我们是4月份的时候在去哪儿网上定的,往返都是联程,行李直挂,出发时间及航班信息如下:
去程7月5日:哈尔滨-仁川 OZ340,仁川-塞班OZ625
回程7月11日:塞班-仁川OZ626,仁川-哈尔滨OZ339
2个人往返含税含保险(130元/人)的价格是8054RMB.其实大家订票的时候不用选择保险,因为保险后期在安联或者开心保上面单独购买,价格更划算。只是粗心的我在付款的时候没有仔细看,就一起付了。妹妹和我们一样的航班,不过没有选择保险,所以机票价格是7794,后来在安联单独买的保险好像是80/人。
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去哪儿网,我强烈不推荐。因为订票的时候,去哪儿网站在填写名字和证件信息时没有自动识别和拦截功能,所以即使你填错信息,也能出票成功,导致没有及时发现信息错误的问题,差点延误了我的旅行。因为之前我都是选择别的软件订票,有自匹配名字和证件信息的功能,就不会造成这样的错误了。所以我的机票退回来了3127,扣掉了900退票费。重新定的机票没有哈尔滨直飞塞班的,所以我只能分开定了北京出发,于是乎多出了如下费用:
7月5日:哈尔滨-北京,机票728,
去程:北京-首尔仁川机场 KE858   首尔仁川-塞班 KE5237,价格是含税2787元(不含保险).这里还要特别啰嗦一下,虽然去程这两段貌似都是大韩航空KE开头,但是我在到了北京换登机牌的时候才知道,后半段从仁川到塞班的航班是共享航班,执飞的实际航班号是LJ开头的。叫真航空,英文是Jin Air,是韩国一家廉价航空,是大韩航空的全资子公司,空姐清一色绿衬衫配牛仔裤,飞机上毛毯25美金。这个航班在仁川机场没有值机柜台,直接拿着行程单走transfer通道,到登机口换登机牌就OK了。
~~~~~~~~~~~~~~~~~~~~~~~~~~~~~~~~~~~~~~~~~~~~~~~~~~~~~~~~~~~~~~~~~~~~~~~~~
回程联程机票贵的要死,没舍得和老公他们定一样的航班,所以我又定了不同的航空公司:
回程:塞班-首尔仁川 济州航空7C3403,首尔仁川-哈尔滨 韩亚OZ339,回程的后半段终于和同伴们合体了,哈哈哈。回程机票含税3009RMB
特别说明一下:大家尽量选择联程航班可以行李直挂,我这种不能联程的情况,是不能托运行李的,因为我没有韩国签证,全程换票都要走transfer通道,如果托运行李出去就进不来了哈。切记! 所以全程我都只拿了一个小包,行李老公的机票托运了。
下面图片Transfer Desk C就是我回程换登机牌的大韩航空的柜台,在42号登机口的3楼。塞班到仁川机场的飞机是停在仁川机场另一个building那边,所以我先下到底下二层,看到牌子写着130-131,然后搭乘航站楼间的地铁才能到达42号登机口这边。血拼的小伙伴记住42号登机口就是新罗免税店啦,哈哈。跟它对着的就是乐天哦。

关于落地签通关

老公他们是6号凌晨2点20的飞机到达,我长途跋涉辗转24小时,终于在6号下午塞班时间1点10分到达了。
落地签时我真的很紧张,因为我没有行李,没有美元,美元都给老公了。检查行李的工作人员问了我好多问题:
小黑:没有行李?
我:没有
小黑:住几天?
我:5天
小黑:没有换洗衣服?
我:没有
小黑:不换衣服?
我:换的话再买吧
小黑:那你带了多少现金?
我:500
小黑:我能看看么?
我说:在我老公那。
小黑:你不是一个人?
我说:事情是这样子的,我定错了机票,我老公昨天就到了,我重新买了机票,所以晚了几个小时,钱和衣服都在他那,他在宾馆等我......
小黑:我能检查下你的背包么?
我说:OK!
然后小黑翻看完我的包包,带着疑惑表情,放行了......

行程开始

下面正式进入我的旅行环节,在淘宝定了老张团队的接送机:接机20刀/人,送机5刀/每人
主要的行程安排如下:
Day1:凌晨两点多到的航班,所以过度酒店订了花蜜,每晚每个房间含税价格是564.98RMB.为了第二天的军舰岛能有充沛的体力,所以到达的那天没有安排活动,只是补觉然后换酒店。

悦泰的沙滩和一片浮潜安全区域,但是这边的海域只有海藻,鱼很少,水质远不及我们后面定的水瓶座门前的沙滩和海水,水不深而且鱼超多。

悦泰的泳池......老公和妹夫......

晚餐:I LOVE SAIPAN对面的BUBBA GUMP。又贵又不好吃,超级不推荐。

晚饭后去逛了I LOVE SAIPAN&熊猫商场&DFC。
另外要说一下在岛上买香蕉船防晒的时候要注意,倍数不同价格不同,我们在ABC商店买的110倍的价格是15.99刀,很贵。
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小商店T-market,售货员是漂亮的中国小妹,会说中文~买zippo打火机打折还抹零,特别好~而且香蕉船才11.5刀。比ABC便宜好多~在这里买的Move Free也比I LOVE SAIPAN便宜~还有好吃的芒果干,菠萝干以及巧克力....后面的小票会看到价格.T-Market就在DFC后门的小路上,熊猫商场往后面走那条小街~

I LOVE SAIPAN的正门

每晚都有表演,记得大叔是在用中文唱甜蜜蜜,好想冲上去和他合唱,,,啦啦啦

俊男美女......新婚小夫妻......小姑子和妹夫......我越姐和志哥......称呼还真多 哈哈

夜晚的塞班,小街小巷......从悦泰房间看向停车场的方向......原谅我们的房间不是海景房

Day 2:7th Thurs.    住宿:悦泰
行程:军舰岛一日游     提前在淘宝上老张团队预定的600元项目套餐包括:快艇上岛+拖伞+浮潜拍照+香蕉船+摩托艇+上岛费。
由于快艇上岛的集合地点就在悦泰沙滩右边的凉亭里,所以很方便。
午餐:岛上唯一的餐厅

7月7日行程,军舰岛,

清晨的悦泰酒店沙滩,等待快艇接我们上军舰岛

凑够一船,出发......张嫂带领我们第一波队员,抢占先机

老公和妹夫玩嗨了......

我的潜水裤晾在阳台上被风刮跑了,所以抢了老公的潜水裤穿,老公只能穿泳裤了。所以小伙伴们切记晾在阳台的衣服晚上一定要收回来哦。

沙滩上的沙子很细很细,会看到很多圆圆的小洞,那就是螃蟹藏身的地方,被我们逮到一只大螃蟹,玩了好半天......

这里要说一下报地接的好处,就是地接会帮忙安排各个项目的时间,这样只要告诉我们几点回来,玩什么项目就可以了,省去了好多自己排队等候的时间,省心不少。张嫂帮我们安排了上午浮潜拍照,然后我们去吃午饭。下午1点30的拖伞,拖伞之后2点半香蕉船离岛,然后回到悦泰沙滩,再玩摩托艇。时间不紧不慢刚刚好......其实所谓的那些套餐里的项目,实际上在岛上玩的只有拖伞和浮潜,所以时间是足够足够滴。

浮潜......我和老公&妹妹和妹夫......

不会游泳的妹子,你是把志哥当海豚了么。。。。。。哈哈哈。。。。。。

拖伞......太刺激了,中途有两次降低高度的时候落水了一下,也就是脚点到水里随后船速加快又上升起来,简直嗨到不行......在拖伞上看海水更是碧蓝一片的美。

香蕉船......特别感谢和我们一条快艇回程的上海姐姐,一路上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帮我们留下这么多珍贵的照片......

摩托艇

军舰岛比较耗体力,所以晚餐来顿大滴
晚餐:Tony Romas

Day 3:8th Fri.         住宿:悦泰 (悦泰住3晚的价格是3457.29RMB,不含早)
行程:北部自驾游(万岁崖、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蓝洞、鸟岛)
BW租车:新款粉色野马 140刀
这里强烈推荐BW,服务很好,从酒店把我们接到车行驱车,详细给我们讲解注意的路段,包括有小偷的景点。送车回去还把我们送回酒店。最重要的是可以讲价。我们第二天自驾南部,换了酷路泽FJ,标价120刀每天,但是给我们90刀,还延时3小时。

老公说带着我们两个拖油瓶,他和妹夫都不能撩妹啦,哈哈

火红的凤凰花......

鸟岛算是我们北部自驾的第一站,也是北部的尽头......在参观完鸟岛之后,我们就按照返回的路线沿路游览其他景点,之所以这样,是由于蓝洞,万岁崖这些景点都在道路行驶方向的左边,所以返回的路上游览不用总是调头,只要顺着游览方向走就OK啦。
这里还要特别提醒一下准备自驾的小伙伴,在去北部的路上,由于是上坡所以还比较容易开,但是回程是下坡,而且有好多180的大急转弯,所以大家切记一定要减速减速再减速,保证安全驾驶。

蓝洞,在上面看就是很深的山洞,走下去楼梯又滑又陡,好佩服在这深潜和浮浅的小伙伴,因为蓝洞的浪真的好大,看着就害怕......

刚刚还是大晴天,就在我们到达自杀崖时,看到海面上一片乌云下面,正在下着的大雨。好震撼......眼看着乌云像我们这边飘来,所以匆匆拍了照片就赶快下山啦。

参观完北部回来的路上,会路过几个美丽却偏远的酒店,比如清泉,比如马里亚纳度假酒店。所以路过清泉酒店时,顺便预定了晚上的自助。周五晚上是海鲜哦......所以午餐选择麦当劳简单解决,保存实力到晚上,哈哈~

喜欢麦当劳的这个mm豆冰淇淋,料太足了......齁甜......

清泉酒店的沙滩......离开餐还有一段时间,沙滩玩玩......

晚餐:清泉酒店晚餐自助35刀/人。
因为清泉酒店的自助只有每周二和周五才有,周二是牛排,周五是海鲜。所以看了一下我们的行程,自驾这天安排在周五,这样就可以开车去清泉吃自助啦哦。
我们是白天游北部的时候路过清泉顺便就预定了位置,建议提前预定,因为自助是晚上6点开始,人超多,不预定就要等位啦。

下面小票分别是午餐和晚餐,以及下午去Joeten仓储超市的花费,大家在Joeten买东西的时候也要注意,有的东西其实比外面的小超市贵很多,有的罐头之类的食品还算比较便宜~所以没有什么采购计划的朋友就不建议去了~如果去,结账的时候刷卡必须要出示护照,不然只能用现金结算。

Day 4 :9th Sat.
住宿:水瓶座酒店(由于我们两个家庭,所以订了这个宾馆的套房,所以一个套房2个房间可以住4个人,平均下来每个家庭住2晚的价格是1171.42RMB,不含早)
行程:南部自驾(圣母玛利亚祠堂、坦克海滩、鳄鱼头海滩、注意鳄鱼头海滩和海边老人是同一个地方)
租车 酷路泽FJ
由于今天要换新的酒店,所以综合考虑还是租车方便,所以早上收拾好行李退房之后,直接就自驾出发啦~

悦泰左边,步行也就10分钟,就是美国纪念公园。在这里我们终于买到了队服......然而自从穿上这件队服之后,走到哪里都有人问我们是空军么,哈哈,当然不是啦。
不过纪念公园里卖的zippo打火机确实便宜又好看,因为有好多跟军队有关的图案,在别的店是买不到的......

从纪念公园出来第二站就是圣母玛利亚祠堂,因为要去喝那里的水......确实很甘甜啊......
从祠堂出来的路上偶遇这个紫色教堂......美丽无法言语,只有拍照,哈哈。
如果没记错的话,教堂的位置应该是在从祠堂出来的第一个分岔路的右侧。

从教堂出来,直奔坦克海滩~~~坦克海滩路也不是很好走,路标也不是很明显~走到一个小小的门就是这里啦!
我们到达的时候下雨呢,所以在车里休息等雨停~塞班的雨就是说下就下,说停就停的~

今天的最后一站目的地:海边老人。
在塞班的地图上,只标注了海边老人这个景点,而没有标注鳄鱼头海滩,然而当我们到了才知道,原来海边老人和鳄鱼头是同一个地方~所以问路的时候,跟他说Old man by sea,当地人都知道你要去的地方啦~
在这个景点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1、道路特别狭窄,崎岖不平,必须是酷路泽或者悍马这种车才可以通过
2、停车的地方离沙滩很远,所以有小偷出没,自驾带行李的朋友一定要特别注意,车里不要放包裹,不然会被小偷砸玻璃

下面的地图上我用粉色线标注了通往这个景点的路线:
1、注意转弯的地方是在国会山超市和邮局之间,现在那个路段在修路,所以路口不明显很容易错过,我们转了好几圈才找到~
2、大家看到转弯的地方,有个白色的房子,上面涂鸦画着披萨、寿司、汉堡什么的。在这个地方转下去就对啦~
3、一直走到翠鸟俱乐部那个指示牌,指示牌右边是度假村,然后咱们走左边的路,
4、走到土人农场,就是一个可以吃水果的摊位,就到了通往鳄鱼头海滩的唯一必经之路了,也就是接下来相当崎岖颠簸的路~
5、土人农场4美金一位,我们4个人要了2份尝尝鲜也就够了~

这就是路过土人农场之后,通往鳄鱼头海滩的唯一小路~~~错车都很艰难的路~~~

一直要走好远好远,才会在快到尽头的时候看到海~~~

鳄鱼头海滩浪好大~

我们到达鳄鱼头海滩的时候竟然没人,于是露出比基尼,拍个过瘾

看看我家先森和志哥这肤色,绝对的黑又亮不过真心感觉这种肤色也酷酷的有木有

这张黑的更有水平,直接给志哥马赛克了么!哈哈

离开鳄鱼头海滩之后,我们本来想要去LaoLaoBeach的,但是走错路,走到了劳劳湾高尔夫度假村。这里就是提醒一下要去这个景点的朋友,LaoLao Beach和劳劳湾度假村是两个很远且不通行的地方,所以不要搞错~

晚餐:Country House......猪排龙虾大餐

Country House这顿晚餐是我们在岛上吃饭花费最多的一天,点了两种龙虾牛排套餐~推荐48刀的那个,比较实惠~套餐里的土豆很好吃~~~

尝一尝塞班岛的Mojito......很浓烈~!你们能猜到浅绿色的是什么口味的么?薄荷?苹果?就知道你们会答错!答案是:Banana!有木有很意外,哈哈

Day 5: 10th Sun.
行程:继续南部自驾(拉德海滩、欧碧燕海滩、南部教堂)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拉德海滩,拉德海滩还是很好找的,沿着机场外围的路走到第一个分岔路口,看到LAODER BEACH的牌子,往右边岔路走下去就到啦~大家看我地图上粉色线画出的路线走就对啦~
另外提醒自驾的各位朋友,大家在走完一个景点的时候要切记,走回大路上,然后再按照地图上的路线继续到下一个景点~
千万不要妄想可以从一个景点直接走近路到另一个景点~
因为景点和景点之间,没有大路!都!是!丛!林!小窄路都是不通滴~
地图上面那些小小的白色分支路线,就尽量不要尝试走了!因!为!根!本!走不通!

经过这次旅行,我和小姑子都认为,他们找到了真爱~~~

拉德海滩和鳄鱼头海滩感觉好像~~~但是其实不是同一个啦~

从拉德出来的下一站就是欧碧燕啦~这里的浪相比拉德和坦克都小好多,沙滩也细了不少~快到欧碧燕的路上会遇到租ATV越野摩托的地方,所以想要玩这个项目的伙伴,可以在这里参加~

沙滩上各种贝壳珊瑚~~~

从欧碧燕回来的路上,看到的一个颜色好清新的教堂~~~

看见教堂小院子里有篮筐和篮球,这两人顿时来了兴致......

美丽的椰子树&鸡蛋花......快表扬我这张照片拍的美

从这个蓝色教堂出来,准备去加满油还车啦。两天的自驾游圆满结束。
两天租车油费~每加仑3块多~

最后一天因为酒店附近没有什么吃饭的地方,所以早餐晚餐都是在酒店旁边的KFC解决滴~~~我超爱吃这个甜点:一个是花生口味的,一个是奥利奥口味地~2.19美元个

酒店楼下的沙滩,和海水~~~

其实塞班岛的酒店真没法区分好坏~一句话总结就是:都不怎么样~
所以相比之下,我们最后定的这个水瓶座,除了吃饭逛街不方便之外,沙滩我真心喜欢并且很推荐~浪不大,水不深,好多小孩子都在这游泳浮潜~而且鱼很多,海水比悦泰的强不止一点点呀~
最后一天下午没有行程安排,所以在酒店楼下的沙滩玩水~
巧遇一个家庭聚会~小伙好热情帮我拍照跟我聊天,还让我给他的家庭聚会拍照,还有这个小baby,太美丽了~

最后附上一张酒店楼下,沿着沙滩随处可见的景色~其实塞班的主要大路就是Beach road,沿着beach road会有很多酒店~可以从凯悦走到悦泰、从悦泰走到哈发代、从哈发代走到世界酒店......甚至我们后来定的水瓶座也都在这片沙滩上......沿途随处是风景~~

关于花费

下面是在岛上这5天的花费,包括吃饭,加油,零食神马的,仅供大家参考。
刷卡的汇率回来入账之后算了一下,大概都在6.17左右,走之前在中行兑换的现金汇率是6.68.

以上就是我关于此次塞班之行的全部~~~都是我悉心整理的精华~希望对自由行的朋友有所帮助。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大厅的同事,帮我连热点定机票,还帮我打印新的行程单。因为我这次出发是要从北京走,到了北京都半夜了,没有地方可以去打印,所以工作人员帮我打印了所有的行程单,包括新的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有了这些,我才能在塞班顺利的拿到落地签~一万个感谢一万个赞送给你们

如果有问题可以留言我会第一时间解答亲们的问题~
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大家喜欢~感谢大家点赞支持~

引用 木西木西- 的图片:

小车挺漂亮的呀!

2016-07-14 16:0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7-14 19: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4 16:07:12 的回复:

小车挺漂亮的呀!

回复鹿妹儿:是哦,还是听了车行的推荐选的粉色,本来一开始定的红色,后来发现岛上红色的野马太多了~改成粉色很明智哈哈

2016-07-15 08:40

引用 ayida 发表于 2016-07-14 19:26:09 的回复:

回复ayida:谢谢~真的很珍惜每一次旅行,也好想记住旅行的点点滴滴,生怕有一点错过

2016-07-15 08:41

2016-07-15 09:00

游记写的太棒啦,看完好想去!我要浮潜!我要拖伞!我要去紫色教堂

2016-07-15 09:0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18 09:53

引用 米丝小姐 发表于 2016-07-15 09:00:30 的回复:

回复米丝小姐:

2016-07-18 14:56

引用 touya 发表于 2016-07-18 09:53:55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touya:说走就走的旅行、拿上护照、落地签

2016-07-18 14:56

引用 🍑ピッチ🍑 发表于 2016-07-15 09:08:38 的回复:

回复🍑ピッチ🍑:约么

2016-07-18 14:57

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都是去过塞班的可以给一下经验,为旅行增添了很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