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十三)——美西最南端的浪漫城市——圣地亚哥

• 人物/带小孩
  • 人均费用/19500RMB

行走笔记——中途岛航空母舰

圣地亚哥位于美西的南端,紧邻美国墨西哥的边境线,因而这里充满了墨西哥风情。
        到圣地亚哥旅行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当然不能错过。中途岛号航母服役以后参加了多次汇战,从1945下水到现如今已经70年了。参加海湾战争后改建为博物馆。从餐具到飞机,都是真家伙。本来计划2小时,妻子和儿子极有兴致(甚至比我兴致还高),转了近四个小时才勉强看完!对于喜爱军事的朋友,这里待上一天也不会无聊。光是甲板上停放的飞机就可以研究一天了——全是真家伙并且可以进入参观!酷吧。
        我们最先参观的是航母的顶层指挥塔。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兵在这里为我们讲解各个设施的作用。老兵的讲解充满了自豪——他从二十几岁就生活、工作在这个移动的海上城市中,今年已经八十多了。他说,这里几乎每一个角落他都到过,几乎每一个房间都有他的回忆。如今,老人的身体还算硬朗,但已经不能每天进行讲解了。不久前,他的一位参加过二战的战友去世了。虽然他很怀念年青时候的生活,但是他希望这些巨大的移动城市再不会出海了,毕竟战争对大家并不是好事。那些大人物(我想应该是指美国的掌权者)只知道钱,才不会在乎我们这些人的性命呢。
       走下指挥塔,来到甲板上。这里停放了几十架不同作用的舰载机。从舰载直升机到舰载战斗机。游客可以进入一部分飞机的内部参观拍照。从甲板进入船舱,可以看到这里所提供模拟驾驶的娱乐设施,效果相当不错。喜欢驾驶战机的朋友可以到模拟驾驶舱检验一下你是否具有飞行作战的天赋。然后下行,进入这座巨大海上城市的运维系统。从军人们的住处,食堂、娱乐间到医务室一应俱全,连监狱、邮局都有。许多地方有栩栩如生的人物蜡像,而食堂中有各种的食物模型,仿佛这里仍然在正常运作。值得注意的是:无论住所还是饮食,军官和士兵都是截然不同的。高级军官的餐具都是漂亮的银餐具,饮食也很好。而普通士兵们的大食堂就差远了。士兵们甚至按照食物的厌恶程度给很多食物去了各种外号。另一方面,具有专业素养的技术人员的待遇非常高,不但住宿餐饮好,连娱乐室都是专门的。没有得到允许,即使是舰长也不能随意进入!
        当我们走到邮局的时候,一大堆信件堆在桌子上,一位士官手持一个邮戳似乎正要盖上去。妻子觉得很有趣,便到窗前合影。刚刚照完,那位“蜡像士官”突然砰的一声盖下邮戳。吓得妻子尖叫躲开。“蜡像”又一动不动了!我们正疑惑地四处查看,那个“蜡像”忽然咧嘴一笑,说:“Think you”!原来这是一个真人,为了更像一尊蜡像,还特意在手上戴了一副手套!儿子在一旁看得这叫一个兴奋,立刻冲上去合影。那位“蜡像士官”立刻坐下了,摆出一副“扑克脸”,照片中,真比蜡像还蜡像!
       后面是航母的动力心脏——机舱。巨大的发动机如同怪兽一般静静的趴在那里。一位老兵告诉我们,当初只要机器一开动,这里即使带上护耳噪音之大也难以忍受。对于军事爱好者而言,这里当然更具专业吸引力。
考虑到后面的行程,我们不得不加快脚步。即使这样整个参观也用去了大约4个半小时的时间。
航空母舰旁边就是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像--不得不说是战争与浪漫集为一体的绝佳方式。
而把航母作为胜利之吻雕像的背景来拍照,其间的意味或许相当值得我们品评吧。

实用提示——中途岛航母

1、 推荐指数:4.6
2、 建议尽量早到,最好第一批登舰,首先观看顶层的指挥塔。这里是唯一需要排队进入的地方,有二战的老兵来进行讲解。当我们参观完出指挥塔的时候,看到等待参观的人们已经排出很远了。而我们几乎没有排队进进去了。然后去甲板参观飞机,拍照(早去甲板会凉快一些)。最后从一侧逐层向下参观至底层,再从另一侧逐层回到甲板。里面温度舒适,可以慢慢参观。
3、 强烈建议使用讲解器,一方面可以更好的了解所看到的东西,另一方面行动比较自由随意;
4、 随身带水!我们是2月份去的,甲板上温度非常高,著名的圣地亚哥蓝名不虚传,天上一丝云都没有,那叫一个晒!
5、 对于军事爱好者而言,建议安排1天。一般游客如果看得比较仔细也至少需要4-5个小时。走马观花大约1-2个小时(就我个人而言,最反对走马观花的旅行,这样你只能说是到过,很难有真正的收获)。
6、这里不定期会有来自中国的学生志愿者进行服务,也有中文的导游图。

行走手记——科罗拉多岛

一座科罗拉多大桥把科罗拉多岛与圣地亚哥连起来,这面是繁华的现代都市,那面是浪漫的世外桃源
       说到浪漫,岛上的Coronado饭店当然要去造访一下。著名的爱德华八世就是在这里结识了辛普森夫人。俩个人在这个充满浪漫情调的小岛上渡过了愉快的一段时光,然后便有了那个著名的"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怎么样,如此充满浪漫情调的地方怎么能不去拜访一下呢?何况,这个饭店本身就以古老、豪华而著名。据说当年爱迪生先生亲手为科罗拉多饭店安装了电灯,而这里特意保留的老式电梯则见证了无数名人轶事和岁月流逝。科罗拉多城市海滩是世界上最优良的海滩之一,也是美国人的度假圣地。不但沙质优良,海水清澈,而且时而会有海豚甚至鲸鱼造访。即使是1、2月份,这里也是阳光明媚,非常适合下水畅游。

实用提示——科罗拉多岛

1、推荐指数:4.6
2、科罗拉多大饭店停车场收费15刀——参观的人太多了。如果不交可以掉头出来。其实附近街区咪表停车只需要几个美金就好久的。可以停了车不行进饭店参观。
3、从科罗拉多大桥上岛是最方便的,而且并不收费。
4、科罗拉多岛上环境很好,人也少,东西也贵!如果对旅程费用比较在意,不建议在岛上吃饭。圣地亚哥有很多味美价廉的墨西哥餐馆可以光顾。比如Tacos El Gordo餐厅,(32°37′48.88″N 117°05′35.92″W)。价格不贵,地道的墨西哥菜。圣地亚哥是极具墨西哥风情的美国最南部的大城市。这里不吃一次墨西哥菜未免太可惜了。五星推荐呦。
5、这里的海滩相当好,风景不错,人又不多。

行走手记——圣地亚哥老城

这里基本就是一个老城区的保留地,但是已经没有真正的居民了。如果顺路可以看看。

实用提示——圣地亚哥老城

1、推荐指数:2.9
2、老城很小,有几家博物馆,多数是小商店。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7-14 16:50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