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好~小妖和欧巴的泰国甜蜜之旅

啰嗦小自序~

从泰国回来了好些天,休整完毕之后开始写这篇预约的游记。
      泰国自由行提前一个多月开始准备,由于第一次去,所以开始大量看自由行的攻略和关于泰国的各种信息,这方面蚂蜂窝给了我太大的帮助,感谢各位蜂蜂的游记给我详细的参考,关于酒店,关于好吃的还有各种注意事项,让我在泰国的整个行程中都不盲目。ps:这次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一位辣妈和一个四岁的宝贝。
此次行程如下:郑州---曼谷---清迈---PAI县---清迈---普吉---曼谷---郑州
花费大致如下(购物除外):机票(两人):往返(南航)+泰国国内三飞(亚航):5241元
                                             住宿(九晚):2633元,我们的酒店都是通过AGODA预定的。
                                             签证(两人):510元
                                             泰国Happy卡(两张):72元
                                             其他各项境外险、一日游等合计(两人):3740

行前准备

去的时候东西越少越好,因为回来会带很多东西的。我们两个箱子,去的时候一个是空的,回来的时候两个箱子全满了,还带了几个大袋子……
      泰国当地到处都是7-11,里面什么都可以买到,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包括面膜,防晒霜和防蚊虫的药,而且价格比国内要便宜。当然如果有宝宝的话,宝宝的日常用品还是要带的。
       关于提前准备:护照,签证(也可以落地签),所有的电子订单打印出来,日常的应急药品,墨镜,遮阳帽,防晒服,伞,手机防水袋,水杯。
       关于泰铢:我们在国内提前兑换了两万泰铢,到了之后发现在当地ATM上面现取更划算,取现的时候需要收取100B的手续费,不过各个颜色的提款机汇率和手续费都不太一样,最好银联卡和VISA卡各带一张,我们带的是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和一张双币信用卡,华夏储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现银行不收手续费,取款机会收取少量手续费,所以很方便。
      关于APP:蚂蜂窝,Google地图,百度地图,大众点评。

郑州----曼谷

我们订的机票是郑州曼谷往返机票,都是直飞,中间不转机,从郑州新郑机场直接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下午两点多的飞机,到曼谷泰国时间六点左右(中国泰国有一个小时的时差)。飞机降落就可以把Happy卡装到手机里了,我是从万能的淘宝直接购买的,有中文操作步骤,我的手机是全网通,重新开机之后没有做任何设置,直接可以正常使用,时间也是泰国的时间,真心方便啊。素万那普国际机场里面全程都是泰文,英文和中文三种语言,标示的都很清楚,不用担心不知道往哪走

在机场的地下层可以直接乘坐机场专线进入曼谷市区,非常方便。我们的泰国之旅正式开始啦~好期待啊~

下了机场专线之后可以直接转BTS,由于我们订酒店的时候专门找了距离BTS很近的酒店,所以可以直接到,非常方便。
       在曼谷的前两天我们住的是Royal View Resort,就在BTS的胜利纪念碑站出来走十分钟左右,王权免税店对面的路上。不过我们从BTS出站的时候由于不太清楚方向,所以比较迷茫,但是遇到了一位非常热情的泰国小哥,主动上来用英文搭话,问我们去哪里,跟他说了之后他一直带我们走到酒店的路口,中间还向我们介绍了去哪里购物,哪里有好吃的,真是太善良了,瞬间我就爱上这个友好的佛教国家了。

BTS很多站都有OPPO的大幅广告,看来在泰国很火啊~~刚下飞机的我们倒是吃了一惊,哈哈

泰国小哥把我们带到路口之后,就看到了酒店的招牌,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但是感觉很温馨,酒店的环境也非常不错,工作人员还会简单的中文,行李没让我们自己拿,是工作人员搬上来的,态度非常好,就给了20B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所以每天早上记得在酒店床头放上20B哦~

下面的照片里面是我们刚进去chech in的时候,工作人员让我们坐在沙发上等待,然后就给我们端上来了迷你型的芒果糯米饭和一杯不知道是什么饮品,非常好喝哦~

check in之后,工作人员带我们上楼去看房间,很不错啊。房间里还有免费提供的瓶装水和泰国当地小食品,房间的床垫竟然是全乳胶的,超级舒服,浴室里面洗发水和沐浴露的瓶子很特别,都是小象,这个在后面的其他酒店都没有看到~小妖由于太兴奋,所以忘记拍房间的照片了……

在房间简单梳洗一下就要出去觅食啦,来的路上已经看到很多街边小摊和小饭店了~小妖是个吃货,急于想吃正宗的泰餐啊~就去酒店旁边开始逛吃啦。By the way,也许是由于泰国是旅游国家吧,所以泰国的英文真的普及的非常好,连街上的小贩都可以用简单的英文做生意。这个泰式炒饭70B,芒果冰100B,芒果冰还很大份,一个人根本吃不完,很划算啊~泰国的芒果真是太好吃啦,由于郑州处于中原地带,所以热带水果到我们那里之后基本都不好吃,都是没熟就开始运输了,所以很少吃到这么甜的芒果,小妖是芒果控,顿时非常羡慕泰国人民~

吃了小吃和芒果冰垫了肚子之后继续寻觅其他好吃的~在街边看到一家很有情调的小饭店,就决定第一餐在这里解决啦~事后证明,我们的决定非常对。很多攻略上面都提到的芒果糯米饭,小妖终于吃到啦,还有冬阴功汤,喝了第一口之后就直接爱上了,可是同行的辣妈受不了这个味道,直说小妖重口味~那个香草鸡翅味道也很赞,特别是里面的辣酱,不过这个鸡翅基本上被小朋友吃完啦,其他东西都辣,小朋友只能吃鸡翅咯~芒果冰沙里面放的芒果要比国内实在太多了,价格还比国内便宜,再赞一个!欧巴还说泰国的啤酒很好喝哦~

一顿晚饭小妖吃了三种芒果,作为芒果控,深深的感觉很满足啊~可以回酒店休息啦,明天要去大皇宫啦~
      由于大皇宫下午关门比较早,而且我们还有其他行程,所以一大早就出发了,乘坐BTS,然后再坐快船,从N9口下船,出来走大概五六分钟就到了。
       排了十几分钟的队,终于坐上船了,湄南河两边的建筑都挺漂亮的。

泰国的大皇宫很漂亮,带有浓厚的泰国特色,金碧辉煌,和中国的故宫是两种感觉。只不过到门口要进去的时候排了长长的队伍,全都是中国旅行团,听着耳边各种中国方言,感觉就像到了国内的旅游景点……(进大皇宫对着装有要求,不能露肩膀,也不能穿短裤,必须到膝盖以下,门口有租衣服的,也可以在外面直接买好换上进去,因为租衣服的地方会有很多人排队)
      原来看游记里面都说进入大皇宫需要自己带水,里面没有卖水的,不过我这次去发现里面很人性化,有直饮水的地方,所以不用担心里面没有水,不过自己要准备水杯,幸好我们每人带了一个水杯。
      看着这些雄伟的建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越加的漂亮了,只不过天太热了,人还特别多,我们逛了两个小时,实在受不了了,而且我们一行有个小朋友,所以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了。

原路返回,打道回酒店,出来路上看到好多卖果汁的,只要20B一瓶,所以尝试了一下,好好喝~就是下面这个,小妖是芒果控嘛,就直接买了芒果的,可是欧巴非要尝试其他口味,买了西瓜的,事后证明,小妖是正确的,哈哈哈哈,西瓜的一点都不好喝~

从BTS胜利纪念碑站出来是一个商场,进去逛了一圈,看到一个卖现做pancake的,尝试了一下~看我们的小朋友等的眼睛都直了,那叫一个馋啊~其实后来吃了口感很一般。

下到一楼,一眼看见欧巴心心念念的在泰国超级无敌便宜的DQ啦,满足一下他~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朋友一共要了三个,一个梦幻雪,两个暴风雪,一结账,我直接醉了,100B多一点,我去,DQ在中国泰国的价钱差让我都无话可说了,这三个的价钱在国内还买不了一杯梦幻雪……小妖已哭晕在此……内心发誓,回国再也不吃DQ!!!

到酒店也中午了,在酒店旁边的路上好多饭店,看到其中一个本地人比较多,感觉应该不错,就进去了,其实后来发现,泰国饭店做的菜都差不到哪里去~继续芒果糯米饭和冬阴功汤,另外,空心菜空心菜,强烈推荐泰国的炒空心菜,吃完之后感觉后味甜甜的,不像中国的,都变异了,吃着是苦的……好啦好啦,上图放毒啦~这个店家太实在了,用了一整个芒果做芒果糯米饭~冬阴功汤里面放了六七只虾~最后的青木瓜沙拉感觉一般,也许是我吃不惯吧,总体来说这顿饭也很不错~(我的游记里面最多的就是好吃的了,真是个称职的吃货啊……

吃完饭在回酒店的路上,我们看到一辆三轮车上面装满了新鲜的山竹,有个牌子上面写了100B,旁边那个3后面没看懂是什么,于是上前询问,无奈,卖家不会说英语,小妖不会说泰语,说了半天对方也不理解,同样我也不理解对方在说什么,于是我们拿出了100B,只见卖家拿个塑料袋,直接把山竹往袋子里装,然后满满一袋子往称上一放,指针指到3的时候,老板把袋子拿下来给我们,然后指了指牌子上的100B,我才明白过来原来山竹的价钱是100B3公斤……(后来发现泰国的水果都是按公斤卖的)
       我们看着这一大袋子山竹,直接懵圈儿了,我去,这是山竹吗?他们确定没有卖错价钱,没有称错重量?这要是在中国,20块钱我能买的山竹得用“个”当单位,可是在这里是“公斤”当单位……

买完山竹小妖的心情是非常雀跃的~到酒店休息了两个小时之后,同行的辣妈和小朋友由于感觉累,所以就没有一起出来,不过小妖和欧巴要出发去这次行程的一个重点啦~四面佛~这个地方被说的那么灵验,我一定要去拜拜,许个愿,希望可以成真哦~
       去BTS站口的路上,竟然有人在免费的饮料,路过的人都有,直接打开送给你~味道嘛,一般般吧~

四面佛也很好找,就在街角上,第一次我们坐BTS下早了站,从siam就下了,结果走了好远才到,后来发现其实可以直接做到chit lom再下,这样子会近很多的。
       到了之后看到人特别多,各国的都有,拜四面佛是有讲究的,这个网上大家搜一下就可以了,小妖就不在这里罗嗦了。按照规矩拜完之后,小妖就四处转转看看,不过因为不能拍佛像,所以只能拍拍旁边的泰国很受尊重的大象了,里面还有人在做法事,偷偷拍两张~

拜完四面佛,我们就在附近随便逛了逛,然后在Amarin Plaza一楼小妖看到了萨瓦迪卡的麦当劳大叔,对面是小妖最爱的Starbucks,没忍住,就进去买了一杯最爱的White chocolate ice Mocha,150B,比国内便宜不了几块钱,不过发现泰国的星巴克种类要比国内多好多啊,光摩卡都有五六种,还有一个专门的细分菜单,中国没有,看到这里,允许小妖再心塞一下……
       这个商场里面有阿迪的专柜,进去逛了逛,正在做活动,给欧巴买了顶帽子,200B!没错,200B!出来的时候商城门口有一些小摊已经摆上了,好多小吃,买了一个整鸡翅,味道跟肯德基的奥尔良烤翅比较像,不过多了一些酱料的味道,一整只鸡翅20B~要不要这么划算~

吃完鸡翅,又去CENTRAL WORLD逛了逛,各品牌的标价感觉跟我大郑州的商场价格没差多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网友都说东西比国内商场便宜好多,难道是我们来的时间不太对,没有活动?
       接到辣妈的电话,说小朋友睡醒了,而且外面下雨了,我们就往酒店回,准备找个地方解决晚餐。
       下面是已经开始拥堵的曼谷街头~不过每辆车都很有秩序,也没见乱抢道乱挤车的情况出现。

等我们见着面的时候看时间还早,就去对面KING POWER随便逛了逛,这里的李维斯没觉得很便宜,但是LEE真心便宜,欧巴买了两条牛仔裤,接到交通银行的消费短信,折合人民币718元,回国之前在机场还可以返120B的税,真心划算啊,这个价在国内也就买一条吧。
       买完裤子KING POWER已经结束营业了,出去觅食咯~由于街上饭店太多,我们拿手机打开越来越厉害的大众点评,找找周围好评的饭店,最后决定去尝试一下泰国的自助火锅,不过忘记叫什么名字了……这个自助火锅上面是烤肉和海鲜的,下面是涮锅,不过是清水,然后有好几种不同的酱料选择,味道也不错。

哈哈,下面这张甜品的照片,有密集恐惧症的人是不是看着要疯了……不过味道很不错呢~

吃饱喝足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我可是急着回酒店吃中午买的山竹呢~哈哈哈~多谢欧巴把山竹都给小妖剥好了~旁边的莲雾味道一般,山竹太好吃了,一大袋子没一个坏的,被我们四个人瓜分完了~标准吃货组啊~

曼谷----清迈

早上起床准备完毕,退房,粗发去有泰北玫瑰之称的清迈啦~好期待,据说清迈非常小清新~
         我们泰国国内的三次飞机定的都是亚航的,所以这次是从廊曼机场出发,临行前,小妖和欧巴研究了一下路线,考虑到曼谷的拥堵情况,选择了BTS转A1大巴去廊曼机场。A1大巴全程走高速,而且一个人才30B,快捷又实惠啊~由于第一次走这个路线,担心路上出什么状况,比如找不到坐车地点等等,所以我们决定出酒店直奔机场,事后证明我们实在是多虑了,因为A1大巴二十分钟就到了廊曼机场……
          到了机场,发现泰国很人性化,还有专门的穆斯林祷告室,不知道中国其他机场有没有,我大郑州的机场是没有。由于到的太早,还没有开始值机,就四处逛了逛觅食~看到了泰国著名的咖啡连锁——BLACK CANYON COFFEE~由于他的广告词太诱人,所以小妖决定尝试一下,习惯点了摩卡,结果……后悔了,当时的感觉是,服务员是不是冲错了(根据后期行程再次的尝试,廊曼机场的工作人员冲咖啡得水平实在太低了),让我的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OMG,太难喝了,捏着鼻子喝吧~欧巴看了我的表情之后,果断选择吃赛百味,然后喝泰国原产红牛,10B一小瓶,太便宜了,不过欧巴说味道确实很不错,以至于他在后期的整个行程中每天都喝一瓶……

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顺利到达清迈国际机场~刚到出口就看到了清迈夜间动物园的广告,很漂亮~
        我们在清迈订的酒店的是平那科酒店,就在宁曼路,清迈大学附近,所以离机场很近,就没有预定接送机,出机场打了辆泰北特色的双条车,司机要价150B,根据广大网友攻略里面的介绍,这个价钱比较合理,瞬间感觉泰国人民真的很纯朴,没有看你是游客就宰你,有信仰的国家就是不一样~坐上车直奔酒店啦~

由于当时预定平那科的时候知道他有两个店,我是希望住在老店,所以一直在想司机师傅会不会把我门直接带到新店,下车见了接待的工作人员直接就问这是新店还是老店~工作人员用流利的中文告诉我,这是老店~哈哈哈,兴奋啊,进去之后就看到了平那科的标志:一面墙的孔雀,太漂亮啦~
       Check in 的时候工作人员又送来了饮品,不过由于看到孔雀太兴奋,就忘记拍照了,味道也很不错的。过了几分钟,前台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为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OMG,看来是人品大爆发啦~太兴奋啦!!!

坐电梯的时候还在想,会升级成什么房间呢?结果开门一看,瞬间感觉幸福满满啊,我的天,这房间,太棒了!!
      我预定的是两个房间,两个房间全部都升级成家庭套房了,里面两室两卫,还有厨房,处处透着小清新的感觉,还是我最爱的紫色~太棒了,另外一个房间也很棒~

这是另外一个房间,还有个小小的阳台~当时就决定,下次再来清迈,还要住这里~

在惊叹完房间之后,休整一下,小妖和欧巴准备到处看看酒店,结果上楼之后发现楼顶上还有个天台,上面种满了绿色植物,然后小妖就看到鸡蛋花~~第一次见哦~好兴奋~在此请允许小妖臭美一下,跟鸡蛋花合个影~

臭美完之后,准备逛逛宁曼路~出酒店才想到欧巴还没有预定明天去拜县的MINIBUS车票,由于不知道AYA在哪里,所以直接上微信预定,很方便的,同时预定了来回的车票,还有AYA的清迈接送,这样明天早上AYA会提前派车到酒店来接我们,搞定!
       由于酒店就在宁曼路的Soi12上,所以不用坐车,闲逛就可以了。宁曼路上面有很多小清新的店,不过由于岔路太多,所以不可能一条街一条街全部逛完,事先选定几个有特色的店,直奔而去就可以了,我们决定去的是著名的MANGOTANGO和i berry,这两家店是自由行的网友攻略里面最热门的店,好坏评价不一,我们亲自去感受一下好了~
       MANGOTANGO在Soi13走进去,一直往里面走,就在一个小路口上面,很显眼。宁曼路每条路口的路标都标示得很清楚街上都有哪些店,一目了然。在去MANGOTANGO的途中还看到很多有特色的小店。

由于小朋友嫌走路太累,就回酒店推车,小妖和欧巴先去探路,顺着Soi13走进去之后在一个小路口看到了MANGOTANGO的标志性大芒果~哈哈,又可以吃到芒果糯米饭啦~我们来的时间点太好了,没有几桌客人,一进们服务生就上来微笑的问我们几个人,然后安排座位,看了菜单,每个都想吃,选择困难症发作……最后点了招牌套餐,包含一份芒果糯米饭和一份芒果+芒果布丁+芒果冰淇淋,还有两杯芒果冰沙,不愧是芒果做主打的啊,味道确实非常不错啊,看到有评论说它就是精品版许留山,小妖的个人口味认为它甩了许留山好多条街啊(此处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哦~)
       辣妈和小朋友到的时候,店外面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生意真心火爆啊,不过来这家店的全都是中国人,感觉就像到了国内的甜品店一样,到处都是国语。辣妈也点了芒果布丁和冰淇淋,另外点了一份水果组合,忘记名字了,看上去也很不错。

吃饱喝足之后继续出发去i berry,由于忘记具体在哪条路上了,用Google地图导航,话说在国外用Google真心方便啊,来泰国之前看攻略,就提前在手机里面下载了,确实打不开,因为国内不能使用,说是到了国外就可以正常使用,刚开始还担心到了泰国不能用,结果下飞机先试了试,直接打开了~
       在Google的指引下,很快就找到了,其实两家店离的不算太远。我们在泰国看到有很多很个性的车,特别是小小的彩色甲壳虫,真的好可爱啊,不过其他大众车在整个行程里面也没看见,倒是丰田和本田到处都是。

走到一个小路口,看到了i berry可爱的黄色指示牌,指引方向,顺着指示牌走进去,原来是在一个院子里面,大老远就看到i berry的标志性粉色大狗了~好可爱,但是也太巨大了,赶快拍一张~

在这里拍照片都是排队的,不用说,也全都是中国人,这两个店真是要感谢广大的自由行网友们,为宣传他们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拍完了大狗狗,还有另外两个必拍小景哦~继续排队拍照……终于轮到我们了,小妖和欧巴一起来留下到此一游的照片吧~哈哈哈哈,下面两个大头娃娃的照片,小妖和欧巴是不是太没有默契了……呜呜呜……

由于刚刚在MANGOTANGO吃饱喝足,而且这个小院里人太多了,所以拍完照片就走了,明天是周日,早上要去PAI县,赶不上最著名的清迈周日夜市了,所以决定去逛周六夜市感受一下,因为不知道具体地点,所以先坐双条车到塔佩门~到了这里之后发现,根本不用担心被坑,因为泰国人民太朴实了,根本不会要高价,宁曼路是在古城外的,所以到古城内一般都是30B一个人,如果就在古城范围内的话,一般都是20B一个人。
       坐在双条车上也要自拍,哈哈哈~
       到了之后先到此一游一下~然后就看到广场上一个老人在自弹自唱,我们也听不懂唱的是什么,不过小朋友听着都不愿意走了,听了好久,走的时候还给了老爷爷泰铢,给小朋友赞一个!

看了看时间还早,决定在附近先逛一下再去夜市。清迈古城内到处都是寺庙,我们从塔佩门进去之后沿着正对的路往里面走,就看到一个~进去看了看,本来想进大殿里面看看,无奈除了小妖,其他人的着装都不能进去,小妖胆量有限,不敢一个人去,所以放弃~就在门口拍个照片好了……结果我看到了一颗高的树上结满了青芒果~哇,原来芒果是这样生长的~
       实在不知道这是什么寺,看了英文,还是不懂,不过清迈的寺庙实在太多了,也没有中文的名字,所以就拍下来了~

逛完寺庙出来,小朋友说饿了,辣妈就带她去吃个披萨,小妖和欧巴不想吃,就在周围逛逛,约好吃完在塔佩门广场上集合,在小路上逛了几个小店之后,感觉有些累,看到塔佩门对面对面有家星巴克,小妖眼睛都直了,二话不说,拉着欧巴直奔进去~继续点最爱的White chocolate ice Mocha~买完之后坐在二楼看看风景休息一下,等着辣妈和小朋友~

和辣妈集合之后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坐双条车粗发去周六夜市咯~到路口就感觉热闹非凡了,一条窄窄的小路,里面灯火辉煌,人头攒动,我们也要加入大军啦~里面的小东西琳琅满目,吃的喝的玩的用的,应有尽有~走了一个小时,喝喝果汁,吃吃小吃,结果还没走到头,大概目测了一下,也就走到中间了……我们的小朋友已经在小车上睡着了……想到明天还要长途跋涉绕几百个弯去PAI县,于是决定原路返回。

走出夜市之后,想去尝尝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继续双条车走起~司机师傅听不懂英文和中文,我们就指着地图给他看,中途上来一位美女,听到我们在说国语,就告诉我们她也是中国人,不过在这里生活好几年了,然后热情的问我们去哪里,跟她说了之后她告诉我们凤飞飞猪脚饭其实就是卤煮,没什么好吃的……不过我们还是决定去尝试,毕竟每个人口味不同。到了一个地方,司机师傅停车了,过来后面告诉我们到了,但是那位美女说还没到,她也不会说泰语,就给她朋友打电话,让她朋友在电话里告诉司机师傅,结果一通电话之后,我们又坐了有五分钟左右,车停在了一个古城门那里,美女告诉我们穿过马路左转就到了~真是太感谢她了,要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司机师傅把我们放在哪里了……
         我们下车穿过马路就看到左手边一个很大的FORD的招牌,凤飞飞猪脚饭就在那下面~直奔过去,那里的老板娘和服务生都会简单的中文,给了我们菜单之后,还简单介绍了一下~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小朋友点了四份大份的猪脚饭,看的服务生都呆了,直说不用再点其他的了~哈哈,估计是我们的饭量吓住他了~
         看着一个大盘子上面放着米和煮的软糯的肉肉,还有一个鸡蛋~好有食欲啊~旁边放着几样可以自己添加的小配菜和调料,小妖觉得这个酸菜和辣椒酱特别特别好吃~这么大一份50B,感觉很划算~也许真的是每个人口味不同,我们都觉得很好吃,小朋友自己都吃了大半份,真是太厉害了~

吃饱喝足之后,打道回酒店啦,由于太晚了,本来还担心拦不到车了,结果一辆双条车主动停到我们旁边了,幸运啊,说了酒店地址,是一位女司机师傅,直接说她知道我们的酒店,很出名~一路上弯弯绕绕的(小妖不认路的……),我们在车上闲聊着,很快就到了~
      下车之后欧巴心心念念的想要做Thai massage,正好酒店的小路上就有一家,看了看还亮着灯,就过去了~看上面标着Thai massage一个小时是200B,后来老板说那是下午的价钱,晚上要加50B,算下来折合人民币五十元,好便宜啊感觉,小朋友不能做,我们三个大人一共750B,比国内的那些糊弄人什么足疗啊按摩啊强太多了,真舒服,这也是我们全程唯一的一次massage了。

一个小时感觉很快就结束了,小朋友都已经睡着了,赶紧回酒店好好享受我们的豪华套房咯~明天还有一个大考验在等着我们呢~紧张又期待~

清迈---PAI县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早饭,很不错的早餐,中西都有,我们决定坐在外面吃,感觉更好一些~不过由于看到大家的攻略里面都提到去PAI县路程的可怕,小妖虽然不晕车,但是还是没敢吃几口~

我们预定的是九点半的车,AYA会在九点过来接我们,由于明天还要回来平那科,所以我们带了必须的东西,剩下的行李就免费寄存在这里了。在酒店大堂等了差不多五分钟左右,AYA的师傅就到了,我们是第二批客人,车上已经坐了两个美女了,上车之后又接了两波客人,加上我们的小朋友一共十个人,只有两个欧美人,剩下都是中国人,哈哈,里面只有欧巴一位男士哦~在去MINIBUS的路上下起了小雨~天哪,盘山路再加上下雨,我更紧张接下来几个小时的路程了……
       到了MINIBUS,我们先把往返车票和接送费交了,四个人一共是1400B,然后工作人员安排我们上车,车上只剩四个座位,所以让我们坐了,跟我们一起过来的那几个人要等下一辆车了。由于辣妈和小朋友都是严重晕车的,所以跟司机师傅说了说,她们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安排好她们之后小妖跟欧巴就上车了,好幸运,直接是第一排的座位空着,里面坐了位美国的美女,直接跟我说汉语你好~哈哈,路上聊了聊,原来她在上海生活过,好巧~整辆车上除了我们四个,其余的都是欧美人。
       走了一个多小时之后,中途休息十分钟,下车活动活动,小雨还在下,下车之后发现我们坐的是辆雷克萨斯~看来小妖有些孤陋寡闻,在国内没见过这种车~
       接下来还有两个小时的路程,这一路上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不过全程在都在走S弯,有些还是特别急的弯,所以晕车的话还是要注意的,辣妈和小朋友有些不舒服了,我们还可以,没什么感觉,希望接下来也不要有问题,不要让我们中了那句著名的“吐了N次终于到拜县了”~

终于经过四个小时左右的颠簸到达了PAI县~开心啊~不过雨下的有点大了~订的酒店The Sylvana Pai Hotel就在AYA附近,也就150米左右,啥都不说了,先去酒店check in吧~
       进了酒店的院子,这环境……就像童话小屋一样~小妖深深的自豪,这次行程选的这些酒店都好满意~各有特色~

在这里办理入住需要交一个房间200B的押金,check out的时候退还,下面这个是我的房间哦~哈哈,太喜欢了~每个房间都是独栋的小屋,私密性很好。中间还有一个小凉亭被一圈水池包围着,里面养了几十条好大的锦鲤~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坐在凉亭里面喷喷空,休息休息,里面还有免费的书~太人性化了~

办完手续,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准备去租摩托车环游PAI县啦~可惜出酒店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又开始下雨了,而且有越下越大的趋势……到了租车的地方,里面的工作人员小罗会说中文,服务特别好,看到我们带着一个小朋友,就告诉我们现在下着雨,有些地方路比较陡,带着小朋友骑摩托车不安全,我们商量之后决定包车~但是欧巴特别想骑摩托车,工作人员就满足他的愿望,推了一辆让他骑一圈儿~哈哈,过过瘾就行了,为了安全着想,咱们下次再来的时候一定租摩托让你过瘾哈~
       办完包车的手续之后,由于我们还没出午饭,所以小罗让同事一起骑着两辆摩托车带着我们四个人去当地特色的饭店吃饭,把我们送到之后说等会儿司机会开车来这里接我们去环游PAI县~

下面照片里就是小罗~他特别喜欢我们的小朋友~

到了之后,我们看饭店不大,也没什么人,还想着不会好吃,看着菜单点了几个菜,这个饭店做菜好慢,等了二十分钟才上菜,不过吃了第一口之后,赞不绝口,很好吃~真是出乎意料,我们自己估计不会选择这家餐厅的,看来听当地人的没错啊~

饭还没吃完司机师傅就到了,不过他刚开始并没有跟我们说话,我们就没在意,他就一直坐在那里和老板聊天,后来小罗打电话过来我才知道那是我们包车的司机师傅,太不好意思了,让他等了好久~加快速度吃饭,然后环游PAI县的行程开始了~
       倒立小屋,粉红小屋,大树秋千,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大峡谷,二站桥,树屋,美茵寺,一条线路整个下来,一下午的时间有一点点赶,不过由于我们是包车,司机师傅路线很熟,开车又很快,基本可以玩完的,司机师傅只是在旁边等着,也不催我们~
       下面这是倒立小屋,也就是拍拍照片就走了~也算是PAI县的一个标志吧~

粉红小屋,貌似这也是个酒店,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粉红色的,特别少女的感觉,从外面看房间里面的摆设也都是粉色的,床单被罩都是HELLO KITTY 的~很可爱~我们拍照的时候有几个女孩子一直占据着最好看的地方在自拍,也不好意思过去抢地方,随便拍了几张就走了~

下面是大树秋千,其实当初订酒店的时候,有想过定这里,但是后来想到我们时间比较紧,这个酒店不在拜县县城,在郊外,就放弃了~现在来了之后感觉有点荒凉,除了这个酒店旁边没什么东西~同样和粉色小屋一样,大树秋千也是排队拍照,我们前面是三个女孩和一个男孩,他们拍了二十多分钟还没有结束,竟然还在这里就地换造型,男孩子也够累的,为了符合女朋友的要求,都已经五体投地趴在地上拍了,小伙子,姐给你赞一个~小朋友等的实在受不了了,我们就跟让他们说了一下,草草拍了几张就走了,让他们继续在那过瘾~

下面是黄色小屋,正前方还是在排队拍照,实在没兴趣了,就在侧面拍了几张~其实一路上都是同样的几拨人,都是中国人,估计都是包车的,路线一样,挤在一起了,就只能排队拍照,毕竟大家都是了为了这些童话感觉的景点过来的~可以理解

这是COFFEE IN LOVE,竟然没有人~哈哈,有些庆幸了我都~话说这个超巨大的咖啡杯真是牛啊~

接下来到了草莓园~里面有各种草莓造型的东西~很可爱~小朋友特别喜欢这里~充满了童话色彩~

哈哈,利用大草莓前面的摩托车凹凹造型~

里面好多可爱的小造型让大家去拍照~很好玩~

天气很热,喝点儿东西补充一下能量吧~来了草莓园,怎么也得尝尝他们特制的草莓汁啊~不过小妖对草莓没什么兴趣,喝着一般般~喝完之后还是感觉太热太渴,还是选择冰镇芬达吧~欧巴又选择了红牛,他彻底变成了红牛控……这里连休息用的凳子桌子都是草莓造型~

休息之后继续下一个景点~感觉一下午时间有点赶了,马不停蹄的,没办法,谁叫我们只在拜县呆一个下午加一个晚上呢。明天上午还要赶回清迈……在这里要表扬一下我们的小朋友~跟着我们一起赶时间,也没有睡觉~哈哈
       接下来就是拜县大峡谷,看网友们的攻略上说这个所谓的大峡谷其实不大,主要是跟国内的峡谷比起来,而且要上好多层台阶,小妖实在太累了,不想上去,就拍个到此一游吧,勉强算是来过了~哈哈哈,这算不算凑数啊~

二战桥,这个地方其实我们比较感兴趣,不是对这座桥感兴趣,而是这里有杰克船长~哈哈,也不知道能不能遇到,结果一直走到桥的另外一头,才看到杰克船长,据说这个人常年都是这个打扮,也会去泰国各地宣传拜县,真佩服他,为拜县做出了贡献~赞一个~不过看到他之后才知道原来要跟他合照是需要付钱的~100B~不过拍的照片他直接打印出来了~还有下面那个摩托车,上面有个小箱子,如果在车上拍照是需要主动投币的~

这就是我又拿手机翻拍出来的照片~哈哈哈~很搞笑~不过感觉他化妆化的确实很像约翰尼德普~

接下来就到了树屋,这里也是一个酒店~屋子建在树上,好像只有三间房间是这样的,其他都是普通房间~当初订酒店的时候觉得屋子建在树上我有点害怕,没有安全感,所以也没有选择这里~里面的环境真的好棒~如果是来度假的,这里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和大树秋千一样,除了酒店,旁边没什么东西,同样有些荒凉~我们进来的时候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有看到,不知道是休息了还是怎么了,我感觉我要是住在这里真的会害怕……

继续上路啦~下一站~美茵寺。到了之后看了看长长的台阶,小妖真心累啊,不想上去了都,欧巴硬是拉着我上去了,结果辣妈和小朋友果断放弃了,她们决定留在车上休息……
        由于太累都没心情拍照了,就给兴趣满满的欧巴来一张到此一游吧~虽然看不出来这是哪里~哈哈
        沿着周围满是类似于十二生肖的栏杆上去之后看到基本都是外国人,脱了鞋坐在台阶上聊天,小妖和欧巴绕着佛像转了一圈,其他什么都没有,休息了一会儿就下来了,这是环游拜县最后一个景点,其他的云来观景台啊,中国村啊什么的,实在是没有时间去了,放弃,留有遗憾下次再来~

接下来,回酒店休息~司机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回酒店,休息一会儿之后出去吃晚餐~结果小朋友估计是累了,辣妈就陪着孩子在酒店休息了。由于昨天逛了清迈的周六夜市,所以不太想逛夜市,就决定走走看看有没有合眼缘的饭店~竟然看到了那个有着著名的牌子“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的FINE RICE,可惜没开门,只能放弃,继续往前走,在路口看到了小妖一直想去的MADAMJUCOFFEE,但是又想喝冬阴功汤了,而且欧巴说来泰国了还是吃泰餐吧,不要吃西餐了~放弃,寻找泰餐~后来看到一家饭店,叫美英饭店还是什么的,记不清了,看到里面都是当地人和欧美人,就决定进去尝试一下~果然选择没错,味道也是同样的棒棒哒~在这里竟然遇到了下午霸着大树秋千不放,男孩子趴地上拍照的那四个人,哈哈,拜县真的好小啊~

小妖和欧巴两个人点了四个菜~刚开始还担心吃不完,结果我小看我俩的战斗能力啦~哈哈哈,欧巴继续要了泰国当地的啤酒,小妖还是一贯的芒果汁~冬阴功汤和空心菜必点,可惜没有芒果糯米饭……遗憾……

吃饱喝足之后往酒店方向慢慢边逛边走,拜县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我们是时间太紧张了,下次再来一定要在这里多呆几天~回去路上给辣妈带了两个烤串,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一个鸡翅,后来辣妈说那个烤翅实在是太好吃了~可惜小妖已经太饱了,要不然估计会再出去买的~哈哈哈
       到酒店之后整理一下,就去了刚到酒店就想去的小亭子里面,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没有人~酒店里面的大树到了晚上很漂亮~我们两个人在凉亭里惬意的呆了两个小时~小妖一直在跟欧巴说不想走了,想多呆几天,感觉实在太好了,那种悠闲的感觉,再加上旁边童话般的美景~以后有时间一定要来这里度假~
       梦想着如果自己也能在拜县有一座小房子就好了~允许小妖做做这个梦吧~明天就要走了,好舍不得……

PAI县---清迈

第二天起床退房,我们要回清迈了~继续颠簸四个小时~估计到清迈都要中午了~结果我们到AYA的时候车上竟然还没有其他人,我们四个是第一批乘客,等了十几分钟,又上来几个人,欧巴自己占据了一个双人座~哈哈,看来返程的人不多~
       这是清迈古城外面的街道,清迈很大的特色是寺庙特别多~

到了清迈我们是到塔佩门下车,因为要去吃HOT CHILLI~从塔佩门走个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到了之后看到生意真是火爆,都坐满了,房子还是四面都是开放的,没有空调~里面的色调都是红红的,感觉特别喜庆,老外和国人各半的比例~

服务生把我们带到了最里面,沙发的座位,外面就紧挨着一个院子,没有空调竟然也没觉得热,和外面大太阳烤着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真奇怪他们是怎么做到的,连墙都没有,温度竟然能差这么多~
       看看菜单,英文泰文的,没有中文,只能根据英文知道是什么菜了……由于上午的坐车历程太艰辛,早上我们都没吃什么东西,所以就点了好多~不过味道确实很不错~我怎么觉得在泰国进的这么多饭店,都没有特别难吃的?是厨师厨艺太好,还是他们的调料太棒了……不过今天没有空心菜,就点了其他青菜,上来之后,欧巴说有点像丝瓜的叶子……哈哈,不过味道很好呢~

吃饱喝足之后回酒店~行李还在酒店寄存着呢,不过估计这次不会再免费升级了,哈哈哈,欧巴说给你免费升级一次让你体验一下就行了,要是每个客人都升级,那人家的酒店怎么做啊~想想也是~不过即使不升级,我也还是很喜欢平那科啊~本来想安排今天去夜间动物园,但是在拜县遇到了一家上海人,他们说不好玩,没什么东西~想骑大象,咨询了一下,人家说时间不够了,因为下午结束得早,所以赶不及,只能放弃咯……今天确实够累的,老老实实回酒店休息休息吧~
       到酒店入住之后,想着清迈的特色就是寺庙,这次来竟然只逛了一个,有些遗憾,不过欧巴和辣妈还有小朋友都感觉太累了,不想去古城了,只能去旁边7-11买了些零食和水,又在宁曼路随便逛了逛~吃货小妖又发现了路口的一家甜品店~哈哈,继续芒果冰沙~

感觉这次的行程比较不满意的就是在清迈拜县安排的时间实在太短了~好遗憾,下次来泰国一定要补上这个遗憾,在清迈拜县都多呆几天,好好感受一下~
       休息了一下午,晚上决定坐双条车去CENTRAL FESTIVAL逛逛~看看有什么买的没~粗发~一个人30B。
       到了之后一进去就看到了一个很大的NARAYA店,到了泰国不买曼谷包好像缺点什么~哈哈,进去逛了逛,买了几个包包~泰国真人性化,买完东西可以直接免费寄存在店里,会给你一个牌子,逛完之后回来取就可以了,不用拎着大包小包的逛~赞一个~
        买完包包看到对面是优衣库~听说泰国的优衣库也比国内便宜,就进去看看,结果不知道是因为没有活动还是怎么的,价位比我大郑州平均贵了二十块人民币,不管是短袖还是裙子和裤子,都贵,所以放弃,继续逛~无印良品也感觉比郑州要贵……
       这里真是大,逛累了,看了看这里面有DQ,继续吃无敌便宜的DQ吧~小妖还是钟情梦幻雪,欧巴继续暴风雪,由于小朋友不能吃太凉的,所以辣妈买了个甜筒~不说价钱了,小妖继续心塞……坐在那吃冰淇淋的时候看到对面的机器人挺好玩,结果过了一会儿,里面的机器人竟然开始跳舞了,而且还在端菜,真好玩儿,不过没有拍到照片~这个在郑州到时没见过~
       休息之后看到了JELLY BUNNY~挺喜欢她家的鞋子,就买了一双~哈哈~然后人家这里就下班了~忽然想起来曼谷包还没拿,紧赶慢赶下到一楼去拿包,寄存的包包就剩我得了,工作人员还站在门口等我,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出来之后坐双条车回酒店,一起的还有一个一家三口和小夫妻,真巧,他们都是东北的,聊了一路,大家都是自由行,都不喜欢跟团,我们在清迈还真没看到旅行团。小夫妻在清迈已经呆了一周了,说是彻底爱上这里了,聊了之后他们决定启程去拜县看看~估计是被我们说的动心了~
       回酒店路上提前下车了,准备寻觅点儿吃的,结果由于太晚了,很多饭店都结束营业了,在街边看到烤串,买了几串尝尝,由于是辣的,所以到最后只有小妖一个人吃……然后打包了一份泰式炒饭,想再去上次按摩的地方MASSAGE,结果到了没扣看到老板都已经骑上摩托车了,桑心啊,只能回酒店了……明天中午的飞机,还有一上午时间,小妖实在想去双龙寺看看,决定明天早起~辣妈和小朋友对寺庙不感兴趣,就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我们逛完回来再去机场。

清迈---普吉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已经九点了,问酒店前台到双龙寺多长时间,告知四十多分钟,OMG,算算来回的时间,根本没时间在那逛,只能放弃去了……
       决定去古城里面近的寺庙,最后选择去帕辛寺~

双龙寺和契迪龙寺只能等小妖下次来再去咯~
      回酒店准备去机场,要去普吉啦~大海~皇帝岛~哈哈,我来啦~
      酒店离机场很近,十五分钟就到了~办理完值机,坐等出发~话说亚航的机票真牛,跟超市小票似的,哈哈~也不知道泰国是不是机票全都是这样的~

看到下面左下角的泡面了吗~就是这个飞机上好贵的小泡面,导致了欧巴在以后的行程里面再也不喝冬阴功汤了……反正不是MAMA牌,MAMA牌的冬阴功泡面比这个好吃多了~
       从飞机上看普吉是阴天啊……想象中普吉应该是艳阳高照,一个小时抹一次防晒霜的那种~下飞机看到地是湿的,原来刚下过大雨……

因为看攻略里面说普吉机场离芭东海滩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所以在普吉我预定了懒猫家的接送机,当时懒猫家有活动,如果预定两个以上的行程,可以一元接机~我们预订了皇帝岛的深潜一日游,三个大人一个小朋友,不过还是只算一个行程~送机是99元预定的~在这里说个题外话,因为这次泰国行程基本预定的都是懒猫家的,事后证明,懒猫确实非常棒!我们在普吉机场等接机的时候,出了点小问题,就是过来接我们的司机开了辆丰田卡罗拉好像是,本来可以坐的下,结果司机私自带了个小朋友占住了副驾驶,导致我们坐不下,工作人员也很为难,一直用英语解释说司机没有事先说带个小孩,结果我们等了一会儿,懒猫的客服电话就过来了,问清楚情况之后说为我们安排,有二十分钟左右,来了一辆十人的大车(就是AYA去拜县的那种MINIBUS),工作人员让我们上车,我还以为是让我们跟别人一起坐大车,谁知道只有我们四个人,给我们升级了车型,后来我们从普吉回曼谷的时候,送机的师傅很早就到了,开过去的还是辆大车,包括在普吉预定的西蒙人妖秀和后来曼谷的彩虹云霄自助餐,全程懒猫的响应都特别迅速,以后出行绝对还是选择懒猫家~给他们赞一个!!!
       在等车的时候,跟我们一起下飞机的一个美女说她刚接到懒猫的电话,说是明天的出海一日游取消了,因为风暴来了,从今天开始,我的天哪,取消?那美女说给她解释的是因为风暴确实不能出海,费用会直接退回……
       小妖听了之后好担心啊,因为我们订的是后天的皇帝岛深潜一日游行程,风暴来了,会不会也取消了……不过没接到电话,再等等吧。
      经过周折之后终于坐上了舒服的车,去往酒店咯~一个小时的路程,一直都没看到海,一直到热闹的地方才看到~好激动,不过海浪好大,有点吓人……我又开始担心后天的皇帝岛行程了……
       我们在普吉预定的是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到了酒店Check in,不得不说,普吉和泰国其他地方真的不一样,工作人员态度一般,而且办理手续我们等了快半个小时,一个房间交3000B的押金,两个房间是6000B,交完押金工作人员跟我确认房型和床型(我提前预定的是两个大床房),竟然还是给我们了两个双床房,结果我又跑去前台问原因,工作人员才告知没有房间了,可是入住的时候为什么不提前说明,害得我第二天中午十二点多又跑去前台换房间,工作人员让我在旁边等,等了半个小时之后还没人理我,再问的时候告诉我现在办不了,要等到下午两点之后让我再去前台办理,下午又去了之后继续等待半个小时,才给换了房间,我也是彻底无语了。房间很小,也就是国内的快捷酒店,WIFI是收费的,很多网友都评论说房间内的东西不要乱动,要不然最后结账都要高价赔偿,这个我们倒是没遇到。不过酒店的早餐很好吃,这点比较满意。
       当初选择这个酒店是因为它位于芭东海滩的中心地带,在最热闹的芭东酒吧街旁边,临近芭东海滩和江西冷购物中心,地理位置很好,步行10分钟到巴东海滩,3分钟到bigc超市,购物、出行都非常地方便,看在这些前提条件的份上,也不计较那些不太愉快的事情了,毕竟是出来玩的嘛,心情最重要~
       处理完酒店的事情之后休整一下,出来随便逛逛吃点晚饭~酒店隔壁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普吉很热闹,特别是我们住的地方,街道上人挤人,不愧是旅游胜地啊,欧美人和国人一样多。

路过芭东海滩的酒吧街,两边大大小小的酒吧~还有人妖在街上招揽客人~穿过这条街就到芭东海滩了,不到十分钟的路程~这条街上除了酒吧还有很多小商店,里面还有小市场~很热闹~

不过酒吧对我们没什么吸引力,还是先解决温饱吧~看到一家店排了长长的队伍,大名鼎鼎的NO.6餐厅,被炒得太火了这也,我们懒得凑热闹等座位,就进了旁边的DANG,据说味道也不错~尝试一下吧,点了几个菜,里面的服务员会简单的中文,这家餐厅里中国人也不少。
      还是点了我们最喜欢的几样菜~不过芒果糯米饭忘记拍照片了~哈哈~整体来说,味道不错,分量小(跟清迈拜县比起来),估计是普吉物价贵的原因?不过值得尝试一下~

吃完晚饭到江西冷里面逛一下~回酒店休息啦~明天准备去芭东海滩玩~
        夜里听到外面雨下的好大,早上起床看到外面难得安静的普吉,感觉很不一样~

在餐厅吃完早饭,去了前台询问更换房间的事情,又等了将近半个小时,被告知下午两点之后才能确定能不能更换,我也是醉了对于这个酒店前台的工作效率……算了,先出发去海滩玩吧,下午再说~
       这几天有风暴,海边的人明显少了很多,而且各种娱乐项目都没有,海浪比平时大了好多,海里面只有几个外国人在玩,还有个人在玩冲浪,好厉害啊~由于我不会游泳,只能在海边玩玩啦~
      在此要十分感谢同行的辣妈,给小妖和欧巴拍的照片好有意境啊~

谁知道正玩的高兴,忽然就下暴雨了……赶紧找地方躲雨,结果下了不到二十分钟,雨停了,再次回到海边,有人在做一次性的纹身,由于小妖很喜欢纹身,但是一直没有勇气,所以就决定做这个过过瘾~哈哈~手上脚上各做一个~辣妈和小朋友也都做了~好喜欢啊~做纹身的人告诉我们可以保留两周左右~实际脚上的差不多两周,手上的没几天就掉了……呜呜呜……

纹身需要半个小时之后才能碰水,所以我们准备先回酒店换房间,路上去肯德基吃午饭~其实汉堡之类的价格跟国内差不多,没有别人说的那么便宜,就是量要比国内的大。特别是那杯可乐,让我震惊了,服务员问我是否需要加5泰铢升杯,我说可以,结果,那个杯子大的,小妖跟欧巴两个人一起喝勉强喝完……薯条也比国内多,比国内实惠太多了,要不要这么实在啊。不过我拍的照片没有对比出来杯子的大小,拍照水平不行啊~然后发现没给番茄酱,就进去问服务员,才知道是我太OUT了,人家的酱是自助的……

回到酒店,有经过半个小时的等待,终于给我们换房间了……我怎么都觉得这家酒店的房间没有图片上好看,也没有图片上那么大~换完房间都已经四点左右了,直接去酒店的无边泳池感受一下吧~泳池没几个人,小朋友都爱玩水,看到大海其实有些害怕,看到泳池玩的好嗨啊,哈哈哈~不过在懒猫家预订了晚上了西蒙人妖秀包接送,所以看着时间快到了就得去酒店大堂等着了,可是小朋友玩的都不愿意走了~

换换衣服在酒店大堂等着去看人妖秀~看着时间提前下去的,谁知道司机师傅已经到了,好准时,赞一个~不过还有几个客人没到,需要等着一起出发。其实从酒店到人妖秀不是很远,因为又到其他酒店接客人,所以耽误了几分钟,一共我们大概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走路还是有段距离的。到了之后司机师傅让我们记住35号车,出来之后按号找车~
       人妖秀的工作人员带着我们去换票,虽然人很多很多,但比较有秩序,整个过程很快~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上一场结束,人妖都站在外面跟客人拍照,人山人海~这个节目好受欢迎,哈哈。
      换完票等了有两分钟,就进场了~看原来有网友说不准把手机和包带进去,需要寄存,我们到了没有这些规定,直接拿着票就进去了,估计是改进了?不太清楚~懒猫家预订的都是VIP座,也就是一楼的座位,我们运气很好,座位在E排,也就是第五排,比较靠前了~看到警告上面显示如果表演过程中拍照的话会罚款5万美金,怪不得他们的表演图片都没有拍过,罚金太高了……

整个节目表演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各国语言的歌曲都有,他们全程对口型,虽然到中国歌曲的时候明显看出来对的不好,但是表演的确实很不错~中国歌曲有好几首,小苹果,竟然还有潇洒走一回~我这80后倒是知道,估计90后的朋友们很少知道这首歌吧~哈哈~有几个人妖长的真的是很漂亮~让小妖看了他们都觉得自己是女汉子了……整体来说这个节目到普吉值得一看~

跟人妖拍完照片出来就看到司机师傅拿着35号的牌子在门口举着等我们~服务真好~坐上车回酒店,我们又去江西冷逛了一圈~吃个DQ,顺便逛逛BIG C,说句实在话,这里的DQ服务真是不咋地,服务员很不耐烦,价格倒是一如既往的便宜~买了些零食和水就回酒店了,到酒店了悲催的发现我买的水服务员没给我装……
       一直没接到电话说出海取消,那就明天一早起来准备出发皇帝岛啦~
       一大早到餐厅吃了点早餐,到酒店大堂司机师傅又是已经到了~害我担心了两天,竟然可以正常出海,哈哈,好开心啊~到了查龙码头,准备下车又下起暴雨了,在车上呆了十分钟,雨停了~坐码头的车到了船旁边,我们定的是大黄蜂号专业深潜船,船长会中文,告诉我们这种天气出海会很颠簸,需要吃晕船药,我就乖乖吃了,虽然平时不晕船,以防万一吧,说的挺吓人的~船上还提供了早餐,我在酒店吃过了,现在什么都不敢吃了,欧巴吃了点水果,后面的事实证明,我是很明智的。
       船长说今天的航程时间要比平时长一个小时左右,因为海上风浪比较大,又讲了讲注意事项,出发~皇帝岛,我们来啦~

确实如船长说的那样,风浪好大,船的整个身子都在左右摇摆,倾斜的特别厉害~过来一个教练,问谁是深潜的,这条船上加上小妖和欧巴一共是八个人深潜,教练就给我们讲了一些在海底常用的手势,还有怎么排水,怎么适应水压之类的,我们都记住了之后分配了教练,我告诉教练说我不会游泳……教练说潜水和游泳没有关系,记住他们刚才说的那些注意事项和要点就可以了。渐渐地好多人没忍住都开始下到一层去吐了……欧巴也忍不住了,他是个从来不晕船的人,竟然吐了,然后辣妈和小朋友也撑不住了~到最后整条船上就剩四个人没吐,包括我哦,还有一对云南的小夫妻和一个广东的女孩~那个女孩的老公也去一层吐了~我们四个还在说我们真的好坚强啊,这种情况竟然没事,后来船长上来也这样说,他还说其实我们挺幸运的,很少有游客可以体验风暴的时候出海,我们很勇敢,还可以看到老天发怒时候的大海~放眼望去,无边无际的大海上就我们这一条船~我们都在讨论有没有感觉像是黑珍珠号在大海里航行~哈哈,这几个人也真是太会自我安慰了~
       几个人一路谈天说地的,就看船长上来告诉我们,可以深潜了~好激动啊~我们的教练把我叫到一层,我看到了欧巴有气无力的,旁边的人也都是一看就精神不太好,怪不得船长不让我们几个下来,估计是担心我们看到也忍不住了~问了欧巴有没有不适的感觉,没有的话就开始换衣服深潜了~一个教练带两个人,外加水下拍照,换好衣服之后教练分别给我们戴潜水镜,穿上背着氧气罐的救生衣,穿上脚蹼,准备完毕之后教练自己先下去接我们,小妖开始紧张了……
       欧巴先跳,旁边的人喊到三的时候欧巴直接跳下去了~厉害!轮到小妖了,氧气罐太沉了,背不动,站都站不起来……两个工作人员过来帮我扶着,终于走到船尾了,看着海水,害怕……不过心想教练和欧巴都在下面,我还有救生衣,肯定不会有问题的 ~鼓励自己,迈出去这一步!工作人员喊到三的时候小妖就觉得自己脑子一片空白,直接跳水里了~教练游过来拿着救生圈让我们扶着,开始低头慢慢适应水下的感觉,过了一会儿,教练让我们松开救生圈,拉着一个绳子,然后指导着我们慢慢往海底下~哇,好神奇啊,感觉还不错,刚下来就看到了身边的小鱼和水母~教练不让靠近水母,因为它们会释放出毒液,其实后来即使躲得远远的也还是被水母蛰了好多下,因为好多小水母我们看不到……
       就这样慢慢的一米一米的往下下~按照教练事先教的排水,压耳朵适应水压,没有问题,下到海底了~小妖不会游泳,所以那个绳子根本就不敢松开,欧巴早已经松开绳子自己游了,好羡慕啊~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们的照片拍出来不是很清楚,同船的另外一对小情侣深潜的照片拍的就比我们的清楚多了~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海底生物的~

第一次深潜结束之后上船,看到浮潜的人已经全都在船上了,到时间吃午饭了,大家都是只吃了一点~根本不敢多吃,害怕回程再晕船。中间船长上来告诉我们,由于风浪太大,小船不敢出海,所以没有办法让我们坐小船上皇帝岛……天哪,小妖在心里哀嚎,我好想登上皇帝岛拍照啊……泡汤了,好遗憾~以后有机会再来吧,现在只能在船上远远的看看了……看照片上的皇帝岛,天空还是阴沉沉的……

由于风暴的原因,小皇帝岛也去不了,只能另外找个地方进行第二次深潜。本来想着有了第一次的经验,第二次深潜应该会更简单,但是小妖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可能是由于潜水镜这次没有调的太紧,跳进海里的一瞬间,潜水镜里直接灌满了海水,我就感觉眼睛鼻子里全部呛水了,呼吸不过来,感觉太害怕了,顿时脑子一片空白,把教练教的全都忘记了,一直在想,完了完了,我不会游泳,我好难受,会不会死啊……我一直打手势说要上去,教练开始在水里给我紧潜水镜,然后帮我按着额头往外排水,排了几次之后,我终于敢睁开眼睛了,已经喝了好几口海水了,眼睛也有点涩涩的,好难受……这样折腾了好几分钟,可以下潜了,这次全程教练都特别注意我,平均半分钟拿手势问我一次是否OK,估计是刚开始折腾的,整个第二次深潜过程中我都觉得哪都不太舒服,强撑着完成了第二次深潜,上船之后终于可以拿掉呼吸器顺畅的呼吸了,回想起来还觉得害怕,我知道溺水是什么感觉了,回去之后我要学游泳……不过确实刺激,深潜值得尝试!
       深潜结束之后就回程了,整个行程感觉比来的时候要快~别人的照片都拷到手机里了,我们教练一直找不到人,最后来的时候直接拿了一张SD卡,说是照片全在里面,把卡直接给我了~好感谢她,我们的是女教练哦~对了,我给了教练100泰铢的小费~
       回程路上船长分配了下船之后每个人坐几号车,到查隆码头,工作人员在接我们,坐着码头的车到了我们早上下车的地方,回酒店啦~今天这一天让我太难忘了,冒着风暴出海,还喝了几口皇帝岛的海水,这算是留念吗……
       到了酒店之后休息休息换换衣服,准备出去吃晚餐~但是辣妈和小朋友都太累了,我们就自己出去吃了~想到去看西蒙人妖秀的时候路过一个市场,看着特别热闹,就准备走过去看看~坐着车没觉得远,我们还是走了差不多二十分钟,好热闹啊,各种吃的和水果,看到香蕉饼了~来普吉还没吃过,决定先买一个垫垫肚子~

嗯~味道很不错呢~只不过吃几口之后会感觉有点腻。然后四处转转找找其他吃的,看到一个烧烤海鲜的小摊,看了价格,确实便宜~点了几样,就在旁边的小桌子那吃,桌子椅子是公用的,估计是市场上摆的让人休息的,所以和别人拼桌了~等了一会儿,全都烤好了,端过来之后看着就很有胃口啊~特别是她们配的酱,真的太好吃了~是不是泰国的所有酱都这么好吃呢,这几天以来都很好吃~地道的吃货~哈哈~烤的鱿鱼特别好吃~但是欧巴对鱿鱼不感兴趣,小妖一个人吃了两个……
       看到椰子特别大,就买一个尝尝~结果失望了,不好喝,一直都对椰子不太感兴趣,结果这次还是没有改观。

吃饱喝足之后慢慢散步回酒店,路上遇到有三轮车在卖山竹,顿时想起了曼谷的山竹,赶快跑过去看价钱~也很便宜,100泰铢2公斤,折合人民币五块钱一斤~买了50泰铢的,一晚上就吃完了……
       赶快休息咯,明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饭收拾收拾,退房之后就要去机场了。

普吉---曼谷

第二天早上起来,照常下楼吃早餐,酒店的早餐确实很不错,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了,其他都觉得一般~忽然发现这几天都没有拍早餐,哈哈,今天先让手机尝美味吧~我吃的东西比较简单,还有很多种类~

吃完早饭,到酒店大堂,懒猫的司机已经在等我们了~再次给懒猫点个赞~因为来接我们的车还是辆那种可以做十个人的大车~好啦,我们要回曼谷啦~拜拜啦普吉~因为预定的送机需要提前三个小时过来接我们去机场的,我们是中午的飞机,早上九点多就过来接我们了。
       从普吉到曼谷还是定的亚航,到达曼谷廊曼机场,由于回到曼谷之后我们预定的是彩虹云霄酒店,这个酒店位于机场快线旁边,所以我们需要坐A1大巴到蒙奇,由BTS再转机场快线,所以这样子折腾了好久,但是也不敢打车,担心遇上堵车,所以宁愿多转一下,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已经四点多了,预定的是晚上的彩虹云霄自助餐,需要七点钟到19楼换票,中间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一直的赶路,把我们的小朋友累坏了,所以他们两个决定在酒店休息。由于欧巴想要再去商圈逛一下,所以我们两个快速赶路,其实明天上午去也是可以的,但是中间这几个小时没什么事情,就去逛吧~
       还是BTS靠谱啊,我们逛了街赶回酒店是六点四十左右,哈哈,正好到时间换票了~不过这个酒店的自助餐好多旅行团也要过来吃,所以在懒猫家预定的时候避开了旅行团的楼层,选了国际自助餐~不过酒店没有把旅行团和酒店的客人分开,所以电梯要等好久……换了票之后联系辣妈上楼,去感受一下八十多楼吃饭吧~
       真的很不错呢~坐在位子上之后先来一张室内拍的曼谷夜景吧~

拍完照片之后转转看看都有什么吃的~种类太多了,小妖直接奔向最爱的sashimi~然后其他吃的全都交给欧巴去拿了~说句实在话,不管是种类,新鲜程度,还是补充菜品频率和味道来说,性价比真的很高,比我们郑州的某某豹强太多了,价格还便宜了一大半,好心塞啊,为什么郑州没有这样的呢……

吃完自助餐可以到84楼观赏一下曼谷的夜景~人还是好多,唉……看完夜景下来的时候我们根本坐不上电梯,醉了……我们是走楼梯上去的,上去就看到了蜘蛛侠~哈哈~

来到天台,俯瞰一下曼谷的夜景吧~本来这个天台是会转圈的,但是我们来的时候正好遇上维护,所以只好自己在上面走走啦~离中国三千多公里,好遥远啊……

看我们的小朋友多勇敢!还敢站在这里呢,恐高的人上来估计要腿软了~

我们也来跟曼谷夜景合个影吧,到此一游~哈哈

转了一圈就下来了,看到酒店的员工在拿着锅碗瓢盆演奏音乐唱歌,比较新颖~虽然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不过挺好玩的。

下楼之后感觉时间有点早,就到酒店旁边转了一圈,有个市场,很热闹,衣服啊吃的用的全都有。感觉泰国到处都是夜市,而且都很热闹~随便逛了逛,喝了杯芒果冰沙就回酒店了,明天起来再去商圈逛一圈~
       回到酒店喝杯酸奶,大家都说来泰国一定要喝明治牛奶,每个口味都好喝,可是小妖从来不喝牛奶,所以第一天到泰国买了一小瓶芒果牛奶,强忍着还是没喝完,放弃了,还是喝酸奶吧~下面这个明治的芒果酸奶让我到现在都念念不忘……

曼谷---郑州

早上睡到自然醒,今天晚上就要回郑州啦~因为是晚上七点多的飞机,而且从酒店直接做机场快线五站就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了,所以时间比较充裕,起床之后寄存了行李就出发逛街去,其实也没什么买的,这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还是再去逛逛感受一下泰国的热情友好吧~中午实在不知道吃什么,就决定在BLACK CANYON COFFEE解决我们在泰国的最后一顿午餐~味道不错,就是有点慢,不过有咖啡喝着,倒还可以接受~

这个冰淇淋是Swensen's的,来之前就听说泰国的Swensen's冰淇淋,比DQ还便宜,比哈根达斯好吃,性价比高到不行,所以最后一天不吃DQ了,尝尝这个。还是要了芒果味的,差不多折合人民币20元,我倒没觉得比DQ便宜,味道可以,没有惊艳之处,也许是每个人的口味不太一样吧~我买的这个忘记拍照片了,其实刚开始很漂亮的,吃到一半才想起来拍照……哈哈~

吃完午饭,回酒店取行李,然后就要去机场啦,我们要回家了~酒店到机场很方便,直接机场专线到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地下,然后坐电梯上去就可以办理值机了~

在此要提醒大家,买的防晒霜之类的东西能装到托运行李里面一定要装进去,因为小妖这次由于疏忽,浪费了一瓶新买没拆封的防晒霜~没有注意到防晒霜是115毫升,过安检的时候被查到了,但是行李已经托运了,如果单独托运防晒霜需要再缴纳2500泰铢,也就是五百人民币~我去,当时我就醉了,果断把防晒霜送给了安检人员……
       进机场之后有好多免税店,不过我觉得价格真没什么优势,比外面贵了好多……我就随便逛逛,就去等待上机了~到了登机口,全是郑州的老乡,听着家乡话感觉好亲切啊~

晚上十一点多安全抵达郑州~我们的泰国行告一段落了~回来之后就开始想念泰国了~想念那里的善良朴实的民风,想念那里的美食,想念那里的美景~哈哈~明年要不要再去呢……

2016年04月2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9日-5月28日,
我计划去泰国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小妖和欧巴的泰国蜜月行~期待哦~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引用 蔷薇泡沫 的图片:

oppo已经走出国门了!

2016-07-14 17:0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7-14 18:2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7-14 17:02:26 的回复:

oppo已经走出国门了!

回复W1ndy:是啊~

2016-07-14 18:27

人均花费大概多少?

2016-07-16 14:44

引用 夕落、西沉 发表于 2016-07-16 14:44:07 的回复:

回复夕落、西沉:不算购物的话人均六千左右

2016-07-18 00:2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8 01:02

引用 fogyan 发表于 2016-07-18 01:02:25 的回复:

回复fogyan:一样一样

2016-07-18 01:40

城。会。玩。

2016-07-18 09:53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7-18 09:53: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