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尼泊尔悠闲自由行(上)

LazyyCozyy LV.5
2016-07-14 15:23 1528/10

这篇游记准备好好写,用心写,放多点好看的照片,因为走这条线路的朋友们确实很多,从捡人的情况来看就知道了。我是4月中下旬出发的,在一个捡人app上面发出消息不到两天就捡了2个小伙伴,可是上个月去泰国,发消息一周都没捡到一个人,上一篇游记,图片也是没修过的,也不清晰,好了,废话不多说了了。

准备工作

其实,根本没什么好准备的,很多人很憧憬西藏旅行,可是又担心高反身体不适,高反百分之八九十都是心理作用。西藏是一定要去的,真的很美很美,照片永远比不上亲眼所见,想去就去,不用想那么多。我是直接就飞过去的,什么高反什么的我都不担心,也没有提前喝什么红景天藏红花什么的,连一个感冒药都没带在身上,下飞机一点反应都没有。不过要注意保暖是真的,高原风很大,我穿了个黑色大棉衣,很大军大衣那种,加绒保暖衣,秋裤倒是没穿,不过后来去纳木错借了朋友的来穿。放一张我穿的衣服的图片。
         对的,风就是这么大,哈哈。总的来说注意以下几点。
1,放松心情,不要刻意锻炼刻意吃药,不用带什么药,拉萨都可以买的到;
2,带上冲锋衣,防寒衣,抓绒的衣服,风大,实在怕冷可以带上暖宝宝贴一贴;
3,刚到西藏走路要慢,不要跑,不要急躁,反正一切都是要慢慢慢;
4,做好防晒,防晒霜,帽子,口罩,墨镜都带上吧,我是没怎么晒黑,裹得严实。

第一天

第一天当然是赶飞机,到拉萨,住进客栈。第一次住青旅还怕自己不习惯,到了之后发现自己多虑了。我在网上订了一个床位,四人间,40块钱,一个新开张的青旅,名字叫冰河时代。客栈都是些年轻小伙子,人都挺好的,晚上还一起搭伙吃饭,也不收钱。第一天晚上肯定就是吃吃饭聊聊天,歇息一下。
        第二张照片从左往右数第一个是我,然后站的最高那个是我朋友,粉色衣服是在客栈认识的,还有一个小伙伴没来,我们四个一起去的尼泊尔

第二天 尼泊尔签证 布达拉宫 大昭寺 八角街

首先,我们去办了签证,大使馆旁边是不允许拍照的,我就没拍,你去了就知道该怎么办理了,很简单。一下车就有人告诉你在哪儿天申请表,填完之后就去使馆内排队办理签证,免费,要准备一张2寸白底照片交给工作人员,第二天下午就能拿到了,非常简单。

好像没什么好说的,我们一起的四个人,走哪儿都是打的滴滴,拼吃拼玩消费也不高,反正景点就那么几个,直接看图片吧。我没进去布达拉宫,忘了是因为什么没去了,建议去一下。拉萨开始还是灰蒙蒙的天气,不一会儿就蓝天白云了。拉萨的天每天都很蓝的,可能是照相的时候模式没有调好,照片看起来比较暗。大昭寺我没进去,因为不能拍照,大昭寺就在八角街里面,然后还有玛吉阿米,就是珠光宝气里面黎姿去的哪儿。我们那天刚好是十五,就有看到很多祈福的,转经的。他们真的很虔诚,看到就会很有感触。

大昭寺外面祈福的人们

玛吉阿米,就是这样的,里面的甜茶是一定要喝的。酸奶,太酸了,不过挺好吃的。

吃过晚饭,依旧是找一个酒吧坐坐,每到一个地方,是一定要找一酒吧坐一下的,那个酒吧在西藏很出名,是西安人开的,叫什么忘了,百度一下就知道了。那天刚好一起的一个女生生日,就在酒吧给她过了。

第三天 纳木措

纳木错是一定要去的,包车是一起的女生联系的。在西藏都是包车玩儿的,价格都是差不多的,客栈或者是酒店都可以问的到,多问几家多对比一下。西藏游玩时有很多种包车线路的,我们是决定要陆路进尼泊尔,一路上会有很多景点,所以就选择了一天去纳木错的行程,因为这个方向是不一样的。去纳木错一个人100左右,早上7点去,接近晚上才回来,因为单程就需要5个小时左右,但是,风景是不会辜负你的。
      说一下去纳木错要注意的事项。我是穿了加绒的棉衣棉裤在里面,围巾帽子一样都不能少,纳木错湖边是4000多米的海拔,最高海拔在5000多一点,因为4月下旬那边还是比较冷的,就是不知道现在的温度了,但是风肯定是很大的。我们下车之后走两步就觉得很费力,我们一起比较胖一点的那个女生直接走不了,走两步就喘,有必要的话可以带上氧气瓶。特别是在最高海拔的时候,很受不了,司机还停下来让游客去拍照,停下来的时候我有点不能呼吸了,再加上我这两天没睡好,所以就......还是要看个人身体素质的,我们车上的其他人都还好,也有活蹦乱跳一点反应都没有的。我总结了一下,就是瘦一点的反应要小一点,就是那种特别胖的就需要注意一下高反的情况了。

纳木措真的很漂亮阿,我们去的时候湖面全是冰,我们就没走进去,就在观景台上面。其实有很多照片的,不过被我删了,这些都是原片

这是在路上拍的

大门口

中间一条白茫茫的就是湖面,我们没走进去

其他的游客,好像裹着棉被呢

旁边有一个小湖,用清澈见底来形容一点不夸张

这个就是海拔最高的地方,上面刻了仓央嘉措的诗,是我朋友下车照的

回来之后就已经是7,8点了,我已然忘记那天晚上去干嘛了。

第四天 休息

原定是今天出发去尼泊尔的,但是我们四个人都觉得,太累了,就决定休息一天再赶路。

第五天 出发尼泊尔 雅鲁藏浦江 羊湖 日喀则 珠峰

今天就出发尼泊尔了,先说一下包车情况注意事项。
        我们四个人刚好一个车子,司机是四川的(因为同行的朋友不喜欢藏族司机那个味道),我们就找了一个四川的司机,我们是边走边玩,不是赶路的,三天两晚包司机吃住1800,算下来就600一个人,算是很便宜的价格了,也是要看车子的好坏。那个司机比较年轻,就三十几岁吧,是一辆国产suv,司机经验不是很丰富,但是也不影响什么,那个时候算是淡季,这个价格对于这个车来说是算便宜的。也有很多人包一些合资车,比如丰田汉兰达,本田的什么suv,那价格自然是要贵一点的,贵到四五千的都有。还有一种是赶路型的,我打听了一下,第一天早上出发,第二天晚上到口岸,住一晚,过关,这种就是7座车或者是商务车,一个人不到400,不过,请一定注意我下面要说的:
这种赶路型的基本上是藏族司机,为什么要叫做赶路,应该很多人都知道,西藏那边的路是要限速限时的,晚上不限速不限时,司机就会开很快。那边晚上路是没有路灯的,并且会翻很多座山,危险性就不必我多说了吧。我们过关后去往加都的路上,车上的小伙伴和我们讲说,他们司机晚上赶路的时候一边打瞌睡一边开车......他们是一路吓过来的。所以说,还是不要拿命去玩儿。
        大致就是这样了。
        我们一路上会经过很多景点,第一站就是雅鲁藏浦江,哇塞,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江,照片上面是看不出来的。

帮朋友做的一张照片

一路上都是这种天气,蓝天白云像画的一样

到羊湖了,羊湖观景台旁边

下面是羊湖拍的照片,湖水是蓝绿蓝绿的

到羊湖的时候,天空有点灰蒙蒙的

风真的很大,我这是要起飞的节奏

羊湖明明是一个湖,但是他有浪,哈哈

然后就是赶路赶路,当天晚上是到日喀则市住的。本来想住东措的分店,但是,人气真的很旺阿 ,没房间了,住的一个什么农民酒店,180一晚上,条件还可以。

第六天 远观珠峰 到达吉隆镇

早上醒来的本来是准备去那个什么寺里面的,我很累,去了还要给她们拍照,我就不想去了,她们见我不去,就都不进去了。
就是这样的,外面看起来还挺好看的

今天一天都要赶路赶路,经过的珠峰公园的门口就

运气比较好还能看的见

路上被要求给他们拍照

她们却把我拍的跟女鬼似的....

路上会经过一个什么湖,好漂亮阿 ,因为比较小所以没被开发成景点,我真心觉得很漂亮阿 ,叫什么司机给我说了我忘了.......
哈哈。

给同行女生拍的

晚上就到吉隆镇,简直就是贫民窟。到处都是泥阿,坑阿,地震把他们好多房子都给震没了。宾馆破的跟什么似的,还贵呢,最便宜的都是150,就跟小旅馆差不多,旺季还不得涨到两三百呢。而且电压不稳,水也时大时小的,没办法,只有讲究一下,还好带了睡袋。明天早上一早过关。

第七天 吉隆口岸过关

早上的时候司机要去领一个通行证,然后镇上到口岸半个小时吧。去了之后可以换一点钱,因为过关之后要包车去加都的。司机把你们带到口岸,之后就很简单了,有口岸的工作人员告诉你干嘛干嘛,你按照他说的做就是了,不要拍照,手机会被没收的。我也没有偷偷地拍,万一被没收了呢。反正过关程序很简单,你就按照他说的做。
        过关之后包车的情况,就留到下一篇游记再说吧

引用 LazyyCozyy 的图片:

这个图我喜欢,只突出了部分色彩,棒!

2016-07-14 15:43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14 18:25

引用 climbince 发表于 2016-07-14 18:25:58 的回复:

回复climbince:去吧去吧~真的很美哦

2016-07-14 21:56

2016-07-15 09:51

有包车司机的联系方式吗

2016-07-15 19:4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7-18 09:53

一路手机信号可以嘛?

2016-08-12 19:35

引用 小毛豆 发表于 2016-08-12 19:35:14 的回复:

一路手机信号可以嘛?

回复小毛豆:很好的

2016-08-20 19:28

引用 LazyyCozyy 发表于 2016-08-20 19:28:10 的回复:

很好的

回复LazyyCozyy: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