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的毕业季踏在米国的土地上

• 出发时间/2013-04-25

迟来的游记...不想我的回忆随记忆遗失....
那是在2013的毕业季,选择了去米国的旅途上,承载着毕业的兴奋与焦虑踏上了被大多数人向往的领土。
时间:2013.4.25-2013.5.08
主要地点: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路线:加州旧金山——加州斯坦福市——加州圣西蒙——加州圣塔巴巴拉——加州洛杉矶——加州圣地亚哥——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亚利桑那州大峡谷——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
关于签证:那时候签证是白本,抱着不大的希望去面签,结果却出乎意料的顺利。看着有的人已经被拒签了几次,心里满是忐忑,但是好运降临的时候我真的很感激。
由于记忆有限,只能靠着之前做的行程单来写下攻略。还有相机和拍照技术很鸡肋,大家将就着看哈,有些后期没有修正水平哈。

在旁边看着收拾行李的麻麻....怎么觉得他很委屈呢~~

Day 1

真的第一次坐长途飞机,不坐不知道,一坐吓一跳,我几乎是崩溃的!完全没法睡,而且第一次定长途飞机没有经验,准备去的朋友们一定要定中国时间是晚上的飞机,不然你根!本!睡!不!着!然后我就几乎眼睁睁飞了13h到陆地,头痛脑胀,手肿脚肿眼肿鼻子肿,就这样到达的米国的我一点都提不起兴趣。

终于要落地的那刻简直感动哭

加利福尼亚州 旧金山 San Francisco

Day 2

金门大桥

11点40下飞机,找blue line,去car center找dollar柜台取车,开始自驾游。

美国初印象。

赶紧随便找地方把肚子填饱..

由于实在太累了,第一天的行程就变成睡觉zzz.....

夜晚跑出来看的金门大桥,完全不会拍夜景哈,夜晚的旧金山很冷。。。原来上桥钱要交过桥费,我们没看到,以致后来回国后罚款了。在没上桥之前有个观光台,不要走过了. 车位很少, 拐下去后不要着急进左边的停车场, 开车继续走,不到30秒左边还会有个停车场,是Fort Point的,免费的而且比较好停车. 晚上太冷了,随便拍两张就回去了,照得不好哈...

Day 3

九曲花街—渔人码头—白色教堂—coit tower

Jet lag的原因,一大早就醒了,明白什么是一大早吗?是五六点的意思!拖着朦胧的双眼开始旅程的探索。
在九曲花街就能感受到旧金山陡峭的地形,满是上坡下坡开车还是要小心。

斜街是SanFrancisco的一大特色。从浪巴街到利文街这一段是一个大下坡,市政当局为了防止交通事故,特意修筑花坛,车行至此,只能盘旋而下,时速不得超过5英里,这段街道因此有“世界上最弯曲的街道”之称。来到旧金山,游客大多要来这里考验一下自己的驾驶技术。车道两边的花坛里种满了玫瑰,街两边家家户户也都在门口养花种草,花开时节,远远望去,有如一幅斜挂着的绒绣,美不胜收,“花街”的美名,因此而来。

一大早还是朦胧惺忪的眼睛

看着在这观光车的游客满是羡慕啊,随时随地可以拍到美景。

然后就开始去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这个名词在脑海中倒影过无数次画面,到底是个怎样著名的码头...

这张被无数人问过我到底在干嘛....

感觉满满的有钱人的船....

整个码头都是造型特别的花卉,都是很有心思的设计。这里日照很足,花开得灿烂极了。

随便一拍都是花...

中午餐在很著名的crab house用餐,服务态度不错,环境也一流,可以俯瞰码头的景色,就是对crab抱有太大希望了,米国的蟹跟我们的蟹不同,他们的是只有肉没有膏的,而且做法也不好吃,就好淡的味道,反正就两个字:失望。他们海鲜烹饪的方法很简单,红烧、椒盐这些会损害海鲜原味的做法都被白灼取代。没有了调味料的掩盖,海鲜的新鲜程度、肥嫩程度以及烹饪时的火候被体现得淋漓尽致,鲜美的程度难以言表。不过建议大家还是要尝一尝,不用去高档的餐厅,一路上都是小摊卖,价格会便宜点。

crab house 特有的用餐巾...

这个就是超高价超高预期的crab....然而.....

fish&fries是必点,挺好吃的。

就连标示牌也用花簇装饰,满满的阳光感...

继续开车沿路上在coit tower观SF全景,相机鸡肋没能拍出精髓...太遗憾啦..以前怎么没意识到相机的重要性呢,总是嫌单反太大了,买了5k多的微单,居然照出来这样....

而后开车去washington st看白色教堂,教堂啥名字忘记了哈。

随便一街上都是满满的风景....

加利福尼亚州 斯坦福市 Stanford

Day 4

斯坦福大學—Gilroy Premium Outlets

一大早来到斯坦福大学,从渔人码头来大概大半小时就可以到。映入眼帘的是无比的壮观与雄伟,真感叹能在如此大学进修该是多么幸福万分的事情。
科普一下斯坦福大学,
斯坦福大学培养了众多高科技产品的领导者及创业精神的人才,这其中就包括惠普、谷歌、雅虎、耐克、罗技、特斯拉汽车、Firefox、艺电、太阳微系统、NVIDIA、思科、硅谷图形及eBay等公司的创办人,校友涵盖30名富豪企业家及17名太空员,亦为培养最多美国国会成员的院校之一。根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010年盘点的亿万富翁最多的大学,斯坦福大学名列第二,亿万富翁数量达28位,仅次于哈佛大学。

中午饿到不行,去到Gilroy Premium Outlets的in and out,吃下汉堡的那刻简直是幸福感爆表!在米国感觉最好吃就是这些快餐店了,牛扒那些简直不能吃啊....

打折的牌子店能把你逛到脚软,大码数的衣服不太适合我哈,主要是给某人买买买...我就买了个coach的包包,颜色我喜欢哈,没有国内的款老式。

晚餐在酒店附近吃的,你不懂有多难受,当你看见一碟米饭的时候欣喜若狂,吃下第一口之后发现这世上也有这么难吃的食物。。。。就好想自己味蕾别那么敏感。

加利福尼亚州 圣西蒙San Simeon

Day 5

圣西蒙San Simeon

本来今天去蒙特利水族館的,可是又去购物了就取消了一个行程,下午去卡梅爾Carmel-by-the-Sea,可是按照导航怎么也找不到,于是只在迷途的途中去了一片环境很好的郊区房子,真的好舒服好舒服,每间house都有各式各样的花园,马达发动的声音似乎都能破碎这里本有的一片宁静,感觉就能在这里发呆一整天...驱车去圣西蒙要两个多小时。

驱车两小时去到San Simeon,入住的motel风景很不错,看着太阳渐渐落下,这几天的一路奔波真的疲惫不堪。

这里有间中餐,味道已经算可以了...

晚饭后的黄昏,时间就在这一刻停止吧....

Day 6

赫氏古堡—丹麥村—Santa Barbara

依然起得很早,不到半小时就到Hearst Castle,富人的城堡

买门票后规定时间才能进去,每个时间段的票都有固定的检票时间,有一个小博物馆可以打发一下时间。

大伙儿都在听讲解,然而我们俩经常脱离大队被喊回来(其实是不想听也听不懂)

1865 年,一个非常富有的矿主,乔治·赫斯特,他买下了四万英亩的牧场土地 ,这块土地包含了墨西哥白石牧场、圣西蒙和圣大罗莎。到了1919年,乔治唯一的儿子威廉·兰道夫·赫斯特从他母亲那继承了这块土地,到了这个时候,牧场的面积增加到了二十五万英亩。
       最初的时候,牧场有一个浑名叫“露营山”。因为当时威廉在这片荒山野地和亲朋好友露营时要花费很多时间来做准备工作,也将帐棚分成睡觉和吃饭不同的帐棚。到了1919年时,威廉交给了当时在旧金山非常有名的建筑师茱莉亚·摩根Julia Morgan 一个看似非常简单但实际上非常艰难的任务∶“摩根小姐,我们已经觉得在空旷的圣西蒙牧场土地上露营很累了,我想在上面造一些东西.....”。
        接下来赫斯特和摩根的合作创造了世界上一个伟大的地方。当他们在建造赫斯特的梦想家园时,赫斯特命名为迷人的山庄 〈La Cuesta Encontada〉,到了1947年时因为赫斯特身体不适的关系,工程停止了,赫斯特和摩根当时建造了一个一百六十五间房间和一百二十七英亩的花园、喷水池、游泳池和走道。 威廉一手创建了美国当时最大的出版和媒体帝国,在其事业顶峰时期,他拥有26家报纸,十三家全国性刊物,八家广播电台和许多其它新闻媒体事业。除此之外,他还监制了众多新闻和将近一百部影片。主建筑在威廉去世的1951年还有一些部分没有建成。

花园big!big!big!到处都是五光十色的鲜花。

泳池真是无敌,完美中的完美,真想在这里晒一天日光浴。

水这么清澈,你怎么忍得住不下水?

室内泳池,也是很高大上。

饿成狗你知道是什么样子吗?看看我这盘菜的样子我都能吃就知道啦~~~

加利福利亚州 Santa Barbara

下午开车113英里,2小时去到丹麦村,一进入街道就按捺不住的激动,赶紧找地方停车就一路上拍拍拍,顺便我还说一下在美国一定要停在停车格,即使车停费不便宜也不要有侥幸心理,这里罚单很重哦。
       这个小镇所有的建筑都是欧洲风格,还有巨大的风车在街角。安静的街上没有什么人,很典型的美国小城镇风格,车少,人少。小镇确实是整年天朗气清,在这里生根发芽,花儿们都很开心吧,看她们笑得多灿烂。

继续暴开车大半小时去到Ledbetter Beach海灘或者叫Santa Barbara。赶在还没日落感受一下沙子和海。
这里的沙滩都很少人,海岸线很长,慢慢感受宁静的海~

加利福尼亚州 洛杉矶 Los Angeles

Day 7

Santa Monica—比佛利山—小东京—NBA

一大早眯着朦胧的睡眼开车两个小时路程到达闻名已久的LA!首先去Santa Monica -- 加州海岸的一颗璀璨珍珠。由于时间匆忙,仅仅在摩天轮那里留下了几张“到此一游”的照片,仅此而已。

这里就是著名的大牌街罗迪欧大道Rodeo Drive,就在比佛利山Beverly Hills附近,也是问了几次才找到的地方。
这部跑车似乎就停在这里给各国人拍照的,大家都是各种摆pose。

奢侈品一条街,我也不例外地收获了战利品~

晚饭来到little tokyo,大概半个小时,都是日本人开的各种餐厅,由于晚上要看NBA,吃饭就随便囫囵吞枣了...

Staples Center看快船对灰熊,可惜时间看不上湖人...

每人都发队服,穿上感觉马上就激情满满的,即使不是快船fans

干扰罚球的保罗头哈哈哈

晚上本有的宁静都被这场季后赛的激情所打扰。。。

Day 8

环球影城—圣地亚哥San Diego

环球影城就十几分钟的车程,但是我们最终还是没有进去,就在外面拍照逛街。

在快餐店吃的真的比餐厅的好吃太多太多了...感觉这样也已经是人间美食了...

加利福尼亚州 圣地亚哥 San Diego

两个小时到达San Diego,天天这样开车真是累趴我老公....只可惜那时候我刚拿的驾照,没有熟练不敢开。在这里公路上随便都开80到100码以上。

来到还早就去USS Midway军港(中途岛号)。中途岛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建造的最大的航空母舰,也是第一艘飞行甲板装甲的航母。

某人拖鞋党入镜

Day 9

一早就前往棕榈泉购物Desert Hills Premium Outlets,似乎慢慢适应了jetlag,逐渐能睡到八点多醒来了

雪糕超级超级好吃的!

晚上在酒店附近的cowboy restaurant,味道还不错

一路上都是棕榈树

内华达州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Day 10

驱车4小时去lasvegas,这个令人沉沦令人狂的城市。电影出现过无数的画面,但总比不上这一路从城市到沙漠的演变来得真实。
有人说,拉斯维加斯有两个奇迹,一个是人工的奇迹——世界沙漠赌城;一个是自然的奇迹——科罗拉多大峡谷

路上途径一山头着火了,那时候开着车一脸紧张,电影那些爆炸场景充斥着头脑。

拉斯维加斯初印象。
这个在沙漠中由黑帮建立起来的仿若海市蜃楼的城市,用再多的语言也难以描述她的繁华艳丽、多姿多彩、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拉斯维加斯大道上,从埃及的金字塔到法国的埃菲尔铁塔,从纽约的自由女神到威尼斯的教堂钟楼……数不尽的豪华酒店,看不尽的豪华赌场和缀满奢侈品的橱窗。
有人说拉斯维加斯是赌城,是性都,是罪恶之城;而有人说拉斯维加斯是以赌博业为中心的庞大旅游、购物、度假的圣地,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娱乐、艺术、美食……可以找到一个现代化、多元化城市的所有要素。

永利....再熟悉不过了。

永利的自助餐,虾虾蟹蟹这辈子可能跟我有仇哈哈

亚利桑那州 大峡谷国家公园 Grand Canyon

Day 11

胡佛水库—亚利桑那州

大半个小时去胡佛水库,只是路过拍了几张,没有仔细看,就要开车四个多小时去大峡谷了~路程好遥远啊~一路上都是延绵山丘,沧桑感满满。这里天气很干燥,因为是沙漠地区,我嘴唇都裂了好不容易找到超市买的润唇膏。

去到已经大下午了,就入住酒店休息,第二天才开始游览。

Day 12

大峡谷分南缘和北缘。
       一般游客都是去南缘,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乘飞机、火车、巴士到达这里。当然,自驾车可能是最多的,因为每辆车不管你坐几人都是25美元门票,7天有效,还包括到北缘,是不是很值?非驾车者门票要12美元,看似有点贵,但景区内有免费的观光巴士到达各观景点,也不算亏。
       北缘比南缘高出300多米,是游客较少到达的地方。不仅是这里较为偏远,而且因为冬季冰雪封路,每年只有5月中起到10月中才开放。但这并不意味北缘的景色不够壮观,如果你喜欢对着绝色美景发呆,少些游客的喧嚣,岂不正中下怀?

相机没手机照得好,这里反光特严重

看到那鸡肋相机了么~

这鹿鹿怎么没有尾巴啊,好可怜的样子~不敢太靠近

内华达州 拉斯维加斯 Las Vegas

Day 13

又回到LV啦,那赌场令人兴奋的气味仿佛就在向你招手....

NEW YORK NEW YORK
50米高的自由女神像,100米长的布鲁克林桥,高达47米的帝国大厦,12座曼哈顿最具代表性的建筑,就这样在拉斯维加斯拔地而起。纽约纽约,一切的一切都能以假乱真。

亚瑟神剑酒店(EXCALIBUR)
科普一下:历史上的亚瑟王是一个伟大的英雄,他拔出了利剑,振臂一吼,顿时圆桌骑士们一片山呼海啸;身后几座雄伟的城堡,也在战争的硝烟中平添了几分神秘的色彩。据说,拉斯维加斯有两处酒店最受孩子们喜爱,一是南边带点滑稽色彩的马戏团酒店,而另一个就是眼前的亚瑟神剑酒店。另外,亚瑟神剑就是拉斯维加斯大道上儿童娱乐设施最多的酒店,电子游戏和小型的主题公园深得孩子们喜爱。

忘记哪里吃的自助餐,好像是住的hard rock酒店,味道不错的(说了等于白说)

Day 14

一早起来看着铁塔感觉真不赖。(这家酒店好像是Hilton)除了拍照基本就腻在赌场奋战,你懂的哈哈

百乐宫酒店蝴蝶展

晚餐跟朋友一起吃的,每人点一个菜,某人居然点跟我一样的菜!OMG!他居然就说了double!大家都惊呆了,而且那个lemon chicken好难吃啊啊啊啊啊~~~~~

顺带说一下,这里赌场停车都是开在酒店门口给钥匙门童他帮你停到地库的,拿车的时候就叫他们开出来给tips就ok,一般都是5-10刀

Day 15

归程......不舍之情柔然而生...

哈哈把儿子接回家啦,看他乐得~

还陆续有游记更新哦,请关注
我的游记:
越南--说走就走的旅程   http://www.mafengwo.cn/i/5353040.html
2014曼谷普吉PhiPhi岛阳光美食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542743.html

哎 好想去现场感受一下气氛

2016-07-14 16:1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14 17:25

2016-07-14 17:37

2016-07-14 17:38

2016-07-14 17:39

2016-07-14 17:40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6 14: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8 13:52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4 16:16:21 的回复:

哎 好想去现场感受一下气氛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机会一定要去喊一喊啊

2016-07-21 23:11

引用 ashlie 发表于 2016-07-18 13:52:42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ashlie:世界这么大,有机会多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