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再见 Singapore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物/情侣/夫妻

one.准备工作

出发准备工作还是需要多啰嗦一些~

4月跟刘老师计划6月份端午节连休8天的旅游计划 塞选了几个地方后 我们最后一致达成 狮城新加坡 敲定以后就开始着手准备签证, 机票,酒店,攻略,兑换新币,各种景点门票吧啦吧啦~因为刘老师毕竟是大忙人 所以这些事情就抗在小女子一人身上。
好啦言归正传,首先来解决签证问题,在某宝上筛了好几家办理签证,最后选定了百程旅行,(这里说明一下第一办理的朋友们最好选择优质办理,3日快出电子签,毕竟还有一些保障,如果拒签还可以全额退款申请第二次送签)。准备好签证的材料后又在它家购买了环球影城的门票跟夜间动物园的门票。(某宝还是比实际当地的门票便宜好多,实体票的话也省去了大家排队买票的时间)。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朋友们不要忘记买手机卡~ (我们两个人买了一张可以拨打电话的卡还有一张纯流量卡,刘老师到哪里毕竟都是要call call call)。手机卡办理好以后我们又买了两张ez link 。(等落地以后会发现超级方便 分分钟就刷卡进站)。
琐碎的事情啰嗦完啦以后我们就要买机票啦,列举了三个选择方案以后,我们选择了首都机场-香港国际机场转机-新加坡樟宜机场。 (注意哦 好多朋友会问香港转机没有港澳通行证可以咩,只要拿着第三国的签证,就可以入境香港游玩7天哦)。

two.出发

准备就绪就等着出发喽 由于是早上的航班 我们早早就出发到了首都国际机场,飞了3个小时左右我们落地香港国际机场t1航站楼 ,接下来就是我跟刘老师飞奔的转机时间,在出发前我度娘了各种不是联程机票要不要入境在重新办理的问题,结果告诉我们 任何的建议都比不上实际经历,由于我们下一段的飞行是捷星亚洲航空,廉价航空公司在香港是没有直接的转机柜台,即使我们办理了网上值机,打印了登机牌,可是还是要入境香港在转到t2去捷星的柜台再换规范的登机牌,就这样我们俩在2个小时里飞奔在香港国际机场的t1跟t2之间。(之前没做过廉价航空,所以很担心飞行技术或者其他的问题,但是事实证明这次旅行飞行的最稳的就是捷星了)。
提到捷星航空,在这里补充一个小问题,捷星航空是没有餐食的,行李托运也是需要收费的,手提行李不超过7kg。亲们注意喽!

晚上7点终于落地新加坡樟宜机场,传说中的樟宜机场真的是超级棒 我可以用豪华来形容吗哈哈哈

坐着MRT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新加坡的MRT里是不可以吃东西跟喝水的哦 贴着的罚款还是很贵的。

到了酒店办理好了入住,下楼在酒店楼下还美美的吃了一顿印度宵夜。

游玩第一天

由于我们之前做好了攻略,刘老师又是一个吃货,我们早餐一定是亚坤咖椰吐司,亚坤咖椰烤土司是新加坡最著名的早餐店铺,开始一天的好时光。鸡蛋半生熟,再来一杯热奶茶。开始一天的好时光。

早餐过后第一天我们玩遍了酒店附近的各处经典之处,(所以选择一个靠中心位置的酒店很重要啊 )。第一站小印度,一进入小印度,一股浓烈的辣椒和香料气味就会扑面而来。跟攻略一样 常规的路线就是 竹脚购物中心(Tekka Centre)——巴弗罗路(Buffalo Road)——加保路(Kerbau Road)——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狄生路(Dickson Road)——跑马埔路(Race Course Road)。
印度的明艳色彩会让你整个人都处在兴奋之中。

虽然早餐吃的不少 但是经不住天气闷热消耗的体力(毕竟出来打算暴走模式开启),刘老师大众点评小印度附近的美食,推荐一定要去的一家The Banana Leaf Apolo ,咖喱鱼头在配蒸米饭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在小印度差不多逛了2个小时左右,我们出发前往离得很近的克拉码头(都是紫色线路),从出口出来,直接就是河流,停船还有两岸的酒吧,,两侧的码头都有游轮可以乘坐,由于我们去的时间是下午,酒吧还没有开门,也并不是很热闹,由于实在是暴晒同刘老师漫步一圈后果断入附近商场避暑。

沿着紫色线路我们终于到达新加坡的地标性建筑鱼尾狮公园,对面还有著名的金沙酒店,庆幸的是当天下午游客并不是很多,跟大多数游客一样我跟刘老师免不了拍接住鱼尾狮的喷水的照片,附近就是各种的CBD标志型建筑,唯一小小的遗憾就是附近推车卖榴莲冰糕的大叔当天没有出摊位。带着小遗憾跟疲惫的双腿,刘老师决定请吃一顿大餐——Long Beach Seafood。询问了当地的朋友黑胡椒蟹的首推餐厅。地址在新加坡登普西路25号。(温馨提示:去之前一定要给餐厅打电话预定位置)。价位在1700+rmb左右
还在减肥期的我哪里还顾得上什么八分饱,极力推荐,情侣朋友们就点双人套餐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