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时光-厦门5天5晚悠闲之旅

YAKI (武汉) LV.4
2016-07-14 15:41 1645/4
  • 出发时间/2016-05-27

几个月前,我对李先森说,我们出去走走吧。
他说,好。

武汉的5月,阴雨连绵,甚至可以开启看海模式 O__O "…
于是,我们想,那就去南方的海边城市吧。
天气好,风景好,可以沿着海边散散步,人不要特别多,在5天时间内不能玩得特别赶,可以吃到好吃的水果——那就厦门吧!原本我俩也对厦门充满向往,虽然身边好多朋友都已经去过,也有人建议我们去别的地方,但我们还是想自己亲自去看看,毕竟别人的旅程是别人的,而我们自己经历了,才是属于自己的回忆~

准备工作之机票、住宿

出行时间确定后,第一件事就是定机票和住宿啦。对比了几个网站后,选择了去哪儿网。
出发:5月27日21:05 —22:40 厦门航空MF8238 武汉厦门
返程:6月01日17:05 —18:45 山东航空SC8767  厦门武汉
这段时间应该是淡季,机票还比较便宜,平均400元左右/人。我们俩来回机票一共才花了1600~

住宿选择了曾厝垵的民宿——蓝莲花客栈,大概180左右/天。后来发现这里位置非常好,过个马路就是海,去哪里都很方便~客栈老板人也非常好~
附上艺龙的预定地址:http://hotel.elong.com/xiamen/01401872/#roomTab

必备物品

①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5月底的厦门已有30多度的高温,太阳非常毒,一定要带防晒,不仅防晒黑,还要防晒伤。
②花露水或者风油精。厦门的蚊子特别多,可能一晚上你就会被咬得满腿是包,惨不忍睹,还特别痒。
③伞。带一把伞,遮阳,防雨。虽然每天都是晴天,但是我出行的这5天里,几乎每天下午都会下一场阵雨,会持续1个小时左右。大家出行前查好天气预报~
④人字拖。方便去海边玩~

关于行程

这一趟我们是打着散散心的目的去的,不想玩得特别赶,所以走之前没有定太详细的计划,只在心里明确了要去的地方。最后的行程大致是这样:
DAY1: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五老峰-曾厝垵
DAY2:铁路文化公园-厦门植物园-中山路步行街
DAY3:鼓浪屿日光岩+闲逛)
DAY4:顶澳仔猫街-老厦门街区-不在书店-中山
DAY5: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木栈道-厦门机场

满心期待,出发咯!

人物介绍:
李先森,平面设计师一枚,爱好摄影,烹饪,热爱生活~
我,李先森的小跟班儿,热爱一切美好事物~

5月27日,周五。厦门,我们来啦!

晚上10点20,飞机提前到达厦门,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厦门的热浪,真切地感受到自己是来到了南方~O(∩_∩)O机场里有免费的厦门手绘地图,厦门有名的景点都有标注,走出航站楼就是机场大巴的站台,到曾厝垵约40分钟,只要10块钱。到达客栈已是晚上11点多,收拾好后就休息了,满心期待地迎接我们的厦门之旅。

DAY 1

第一天,8点30从曾厝垵出发,乘坐29路前往厦门大学,大概半小时车程。车行环岛南路,左边就是大海,沙滩,简直不要太美!

在厦大门口排队刷身份证就可以进了。虽然厦大限流,但是上午去是妥妥的没问题。

在厦大闲逛,不得不感叹厦大真的很美,连宿舍楼都这么文艺。为啥当年自己没好好学习呢?哈哈哈

一顿拍拍拍后,走到了芙蓉餐厅,此时已是中午,我们准备吃顿饭再去芙蓉隧道。芙蓉餐厅三楼是专门供游客吃饭的地方,我们点了沙茶面,面线等等~那个叫“贝奇野菜”的果汁,在武汉没见过,买了一瓶试试,没想到出奇的好喝。

从芙蓉餐厅出来,左拐向前走不远就是传说中的芙蓉隧道了。隧道里面很凉快,长长的隧道左右两边全部都是涂鸦,很漂亮,很多游客拍照。

从芙蓉隧道出来后,到了厦大的另外一个门,走几百米就有公交站,途中看到一整面墙的绿叶,超美,忍不住拍了几张~到公交站后直接有公交到南普陀寺,很近,一会就到了。

普陀寺不需要门票,寺里有高高的树,可以在亭子里纳凉,可以喂鸽子喂鱼,感叹厦门人的日子过得真惬意。

在寺里溜达一圈后,我们跟随着少量的行人,登上了五老峰。天气非常炎热,爬到一半已是汗流浃背,可是,坚持爬到封顶后,看到了绝美的海景!美到窒息~~去南普陀寺,一定要爬五老峰。

下山后时间是4点,因为爬山,脚很累,而且留了太多汗(⊙﹏⊙)我们决定先回客栈休息。于是又坐29路返回曾厝垵,休息到6点多后出门,逛曾厝垵的小店,开吃!(此处无图,只顾着吃了)
吃完饭后过个马路就到了海边,晚上凉风习习,拖了鞋走在沙滩上,海浪拍打着脚丫,远处有流浪歌手在唱歌,一切都太美好,太难忘~

DAY 2

今天的行程是:铁路文化公园——厦门植物园

从曾厝垵坐公交到达铁路文化公园,大约半个多小时车程。这里属于老厦门区,很有味道。

重点来了!!去厦门必去的地方——厦门植物园!!
之前在微博上看到别人晒厦门植物园就一直对这里充满向往,期待着有一天能去看高高的仙人掌~~今天看到,真的觉得不虚此行!
(ps 去厦门植物园最好早点去,中午非常热,非常热,热……)

在沙生植物区拍完仙人掌后下了一场阵雨,离开的时候走到热带雨林区,空气中都是水汽,飘来飘起,第一次见这样的奇观~~好像来到仙境~~

我们在植物园玩了大半天,边走边拍,特别开心,如果以后再来厦门,一定会再来植物园。强烈推荐!

从植物园出来后坐公交到中山路,逛吃逛吃~吃的都木有图片,因为只顾着吃了。。

DAY 3

第三天,鼓浪屿溜达。
早上先坐公交或旅游大巴到东渡邮轮码头(注意:游客需在东渡邮轮码头乘船,建议坐旅游大巴,从曾厝垵出发,10块钱每人),到达后现场买票。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一,人不多,现场排队的人也不是很多,很快就买到票了。如果是周末去,建议提前一天在网上或者微信上买票。
我们选择了到内厝澳码头的轮渡,玩儿一圈后从三丘田码头回来。

鼓浪屿真的是一座很文艺的小岛。岛上有许多从来没有见过的植物,我们上岛后一路感叹:怎么这么美~

逛到龙头路一带,这里确实如别人所说,商业化有点严重,于是商业区我们一逛而过,专挑一些无人走的小路逛,发现了鼓浪屿深处的美~后来因为逛太久了,时间不太够,而且脚也逛累了,我们放弃了去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等景点,决定直接去日光岩。日光岩门票60一张,有各大景点的通票,是100元一张,划算一些,凭学生证半价。我们直接买了日光岩的门票。

登上日光岩,360°看海景啊啊啊!可以看到整个鼓浪屿橙色的屋顶~~

其实在鼓浪屿是没有玩够的,有些地方没有逛到,但是~因为前两天都爬了山,这天又爬了日光岩,实在有点累了。下午5点左右坐轮渡到三丘田码头,然后返回曾厝垵。
到了厦门以后发现交通挺方便的,厦门市区不大,去哪都可以坐公交,而且路程也不远,景区之间都挺近的。

DAY 4

今天睡到自然醒,计划先去顶澳仔猫街,再去不在书店,然后去中山路逛逛,买点纪念品,回曾厝垵。

猫街之前是个渔村,有很多猫咪,但是现在街道上很少看到了,有个猫咪博物馆,喜欢猫咪的朋友可以去。我大概逛了20分钟,从猫街出来后到处走了走,找到公交站,去“不在书店”。

~~

DAY 5

最后一天啦,下午就要离开厦门了/(ㄒoㄒ)/~~听说武汉下大雨,我们都舍不得走了。

早上起来先收拾好了行李,决定最后去一趟厦大白城沙滩,虽然每天坐公交都会路过~此时正是中午,没什么人,我们在海边走走,散步,拍照,沿着沿海路木栈道往回走。

就要与这片海再见了,在这里的每一个画面都已刻在我的脑海里,不舍忘记。希望以后的每一年都能和李先森一起出来玩儿,有一趟属于我们自己的旅程。

飞咯~再见厦门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14 18:2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18 09:53

引用 菟菟oai 发表于 2016-07-18 09:53:58 的回复:

回复菟菟oai:一半手机拍的,一半佳能600D拍的,用VSCO调色

2016-07-19 13:20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7-14 18:26:00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