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行摄若尔盖郎木寺年保玉则

粉粉菊 LV.10
2016-07-14 15:42 3032/16
  • 出发时间/2016-06-20

都说六月的川西很美,可是LZ假期有限,而且希望每到一处都有充足的时间游玩和休息,要求太多只得放弃再放弃,最终选择川西甘肃青海交界处,6月20日自重庆单车出发7天行摄若尔盖郎木寺年宝玉则。

关于准备

1、路况和天气:提前并持续关注阿坝气象局灾害性天气预报+阿坝交通局路况通报+果洛州天气+甘南州天气,规避管制路段和下过或将要下大雨的地点
2、住宿预订:由于LZ担心行程有变,全程电话预订+柜台现付(仅若尔盖需提前支付少量订金)
3、自带物品:
 ★接线板,便于同时充电
 ★电热水壶+保温杯,喝热水必备
 ★伞+帽子+太阳镜+防晒霜+护理霜
 ★全程矿泉水
 ★夏季衣服+冲锋衣(男士)+薄形大披肩(女士)+轻便步行鞋+羽绒服+登山鞋(后两项下雨时和高海拔下真是必须的)
 ★长袖睡衣睡裤+拖鞋+洗漱用品+电吹风
 ★牛奶+水果+热量食品,毕竟是肉多菜少的地区,牦牛奶也不能天天有呀
 ★药品:感冒药、止泻药、发烧药、创可贴、酒精棉片、西瓜霜、喉糖、红花油、纱布、医用胶带、风油精、破立妥,结果破立妥和创可贴立功了
4、高反:由于LZ体验过西藏H5000+,自以为适应良好,初到高海拔注意动作减慢+少说话就OK了

行程 路况 住宿

★实线段是LZ的实际行程,安排7天是相当的劳逸结合
★两个虚线框是此次放弃的美景,如果是9天假期会相当完美
★虚线段因路况不佳返回,纯正的SUV请随意,因为虚线段风景确实不错
*******************************
茂县段:全程小心落石(途经叠溪海子,时间紧张的不推荐进景区,途中可观全景)
松潘段:全程测速点和测速警车众多,兰成铁路施工车辆众多,继续小心落石(古城很热闹,建议游玩)
若尔盖-唐克段:S209路面扩建单道双通,全程飞沙走石好象在参加拉力赛,需预留双倍时间,估计17年就好了
唐克-瓦切-红原段:S209路面扩建单道双通在瓦切结束,红原除城镇附近施工其余路面好到哭
阿坝-久治-年宝玉则段:路面好,沿途风貌壮丽,部分坡陡弯急
红原-理县段:坡陡弯急隧道多,小心滑坡、泥石流
沿途住宿都江堰若尔盖唐克阿坝县(两晚)和桃坪,感谢网友的热心评价,LZ选择的住宿都满足了出入便捷、干净卫生、人车安全、热水好、床舒适、早饭便利等诸多要求,建议大家综合参考蜂窝、百度和携程的评价来选择。
小小广告一下,如果有去阿坝县的蜂蜂而且喜欢家庭式旅馆的,可以选择阿坝县藏风大酒店(名字你们都晓得,忽略忽略),独门独院的新建二层小楼,到主街就几十米(镇派出所附近的三友超市对面,直接查百度地图找不到),热情的藏族老板提前打开地暖并来为我们带路,立刻被200元/晚超大、舒适的单间征服,有兴趣联系08378980222/13309046588。

若尔盖:和谐家园

天蓝了云来了,草绿了花开了,满眼都是WINDOWS桌面即视感

牛羊成群,自在逍遥

花湖:水与草以及一点点花

所谓看天吃饭,花湖就是明证,花期可遇不可求就不说了(据说LZ看到的花湖已经算花开得多了),没有蓝天白云就没有美景,还好LZ时间充裕,一天行程随便调整,终于等到雨住风歇、云开雾散。

鱼翔浅底

鹰击长空

风雨欲来,赶紧回家

郎木寺:人与自然

郎木寺,川甘交界的乡镇,从若尔盖草原一路穿山下行,山林草场别有风光。

镇上正在大兴土木,LZ选择位于甘肃的赛赤寺登高远望,感受一下“东方小瑞士
PS:想到这里看天葬的,地点在寺院希望小学的背后,不过时间不定,通常是早上

偶遇小鹿,古灵精怪的

九曲黄河第一湾:印象画布

唐克到九曲黄河第一湾景区约有10KM,景区内除了一个藏族自然村可以借宿就只有一家酒店(第一湾大酒店),鉴于景区内野生藏犬较多而且喜欢找人要吃的,不推荐自搭帐篷。
LZ当然要充分利用住在景区的福利,任性地撒欢了经受日晒雨淋&与黄河水亲密接触&在H3500的地方两上观景台(全程步行正常上下2小时左右),虽然没能一睹九曲夕照的风采,还是不虚此行。

风云涌动,光影变幻

远处暴雨倾盆

乌云滚滚,雨来也

年保玉则:天神的后花园

鲜花盛开的年保,虽没展露最灿烂的笑容,也令人流连忘返。

环湖徒步起于湖边围栏的缺口,看上去并不太远,事实证明LZ太天真。
这是此次行程相当遗憾之处,预留时间仅4小时、装备不齐无法久留,只能羡慕地看着背包族们远去。

逗逗鱼赏赏花,LZ只能享受当下了

路途:各具风貌

藏式&羌式民居

卡车自天边来,可惜透过前挡手机抓不住当时的感觉

寂寞的球架

S302旁连绵的山地草场,

S209海拔降低,风貌怡然

路过红原月亮湾

虔诚&虔诚

感谢小红,一路陪伴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14 19:26

楼主没露面啊

2016-07-14 22:29

2016-07-14 22:40

亲们到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可以联系李师傅商量包车事宜,我去九寨沟就是包李师傅的车,人特好,开车特别稳,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0493327!qq:274027306我是强烈推荐!

2016-07-15 00:14

引用 夏威夷的早晨 发表于 2016-07-14 19:26:12 的回复:

回复夏威夷的早晨:谢谢夸奖,LZ也在回味中

2016-07-15 09:20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07-14 22:29:11 的回复:

楼主没露面啊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看景就好,别看LZ

2016-07-15 09:20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7-14 22:40:04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主要是景色好

2016-07-15 09:23

引用 z_lantern🐷 发表于 2016-07-15 00:14:46 的回复:

回复z_lantern🐷:广告哈,希望对蜂蜂确有帮助,LZ给你保留

2016-07-15 09:26

真的真的真的真美!

2016-07-15 09:49

2016-07-16 15:5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5 09:49:04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美景共享哈

2016-07-18 11:3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7-15 09:49:3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7-18 11:40

引用 苏-qing 发表于 2016-07-16 15:55:35 的回复:

回复苏-qing:

2016-07-18 11:41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18 13:52

引用 aprilwen 发表于 2016-07-18 13:52:44 的回复:

回复aprilwen:见笑见笑,我也是边想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