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济南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8

洪家楼

第一次去济南没有发现这个地方,这次去济南在蚂蜂窝的帮助下,找到这个美好的地方。这次我入驻普利街和颐酒店,门口就是公交,做1号公交做到底直达洪家楼。不过需要提醒,注意教堂开放实践,中午11点半准时关门,下午13:30开门。唯一遗憾,教堂后面在维修没能深入在往后面走走看看。

教堂坐东面西,前窄后宽,多角多棱,多门多窗。教堂正面有两个尖顶分立式钟楼,高约60米,左右为穹窿式尖券顶,具有典型的高直作风。三个正门均为尖拱型,拱门上面层层雕花,装饰美观;教堂后端,也矗立着两个高约55米的尖塔,前后四塔相互对应,皆为青砖、料石砌垒,垂直挺拔,使整个教堂更加雄伟壮观。教堂内,设两排纵柱,中央通廊高大,地面用青条石铺就,圆顶和墙壁上,绘制有精工图案、雕饰和文字。步入堂内,顿有庄严、肃穆、伟丽之感。教堂的窗子是用彩色玻璃镶嵌而成,在阳光的照射下,产生出强烈的光色效果。尤其是在日出时,东端圣坛处霞光灿烂,五彩缤纷;日落时,西面入口处则是光彩四溢,满目生辉。

从洪家楼继续做公交1路,到泉城广场站下,体验一下北方广场文化,在南方很难找到那么大的广场。广场对面就是恒隆广场,离趵突泉、芙蓉街都很近。

传说这是济南小吃一条街,作为小资吃货的自己,一定不能错过。不过人真的很多,刚进巷口自己就有点蒙圈了,太多买章鱼丸子、臭豆腐、油旋,也搞不清那家算是正宗的,一路变走边吃了点。店铺很多,小吃外地为主,本地特色文化的比较少。巷子越往后人少点,后面有

芙蓉街走一圈有点累,过了马路就是恒隆广场小憩片刻,喝点果汁补充能量。

补充能量时间尚早,决定去一趟曲水亭街,实际前往时,有些后悔原来曲水亭街就在芙蓉街后面,规划线路不合理,应该在芙蓉街不往回走,继续向后,转到曲水亭街。曲水亭街两边都是茶馆,前面是小桥流水,垂柳青青,做这休息片刻更诗情画意。

走到曲水亭街尽头,直过马路就是大明湖畔,呵呵,意外收获,原来没计划到这里游玩,没想到怎么近,顺道进去小游玩一下,正好是赏荷花时节。

晚上,去二经纬六老来店铺吃一顿海鲜,啤酒必不可少,不过没想到怎么大。可能在南方待多了,所有饭馆的菜量都比较少,北方还是比较实在,菜量比较多,美美的享受一顿海鲜大餐,价格还很优惠,竟然才花费319元。

吃饱喝足,又做1路公共汽车回酒店,酒店就在绿地对面,突然发现济南1路公交好强大呀,一天行程全部搞定。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7-14 20:2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8 01:02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7-18 13:52

求攻略啊

2016-07-22 12:30

引用 xiang 发表于 2016-07-18 13:52:46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