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广西自驾20天--------不一样的中国,不一样的风情(下)

• 出发时间/2015-04-04
  • 人物/带小孩

其他游记

厦门---迷醉鼓浪屿---亲子之行

2天1晚-----户外露营之旅------自驾之驼梁-----山西境内

广西自驾20天--------不一样的中国,不一样的风情(上)

欢迎热爱旅游热爱摄影的朋友们加微博互聊
新浪微博:@小贤贤Jenny

关于花费

路费-------
人数:一家三口(姐姐姐夫的费用没算在内)
火车票:449*2+1646(返程)=2544
自驾油费过路费:1660
住宿:1760
景点费用:德天瀑布160,白魔洞160,游下枧河150,夜游两江四湖250,漓江440,印象刘三姐320,象鼻山80,芦笛岩60,共1620
其他:2416
合计:1万

20天行程

前10天的行程在游记(上)里。
D11:2015年4月14号。
到了侗族大寨,车终于开到了寨子里,路真的很狭窄,也就姐夫部队上几十年的开车技术能开到这里。到达这里的第一天就被这大寨子里的环境吸引住了。

很快就傍晚了,山里立刻就开始凉了

晚上这里的夜景好美!住在山寨里太不一样的感觉了,好开心!

我们住的农家客栈,是这里地段最好的,就是这里四周都是山,晚上很冷很潮湿,空调要开一晚上来除湿。

晚上出去遛弯儿,从远处看我们的客栈,很美!

D12:清晨老公爬山去看日出,本来我也想早起看的,但是晚上心心睡的太晚,早上我们都没起来

心仔终于起床了~

我们开始刷牙。看~早上起床从窗外望去侗族的寨子是不是非常美~

这里的空气指数相当高,心情都舒畅,明朗了很多。

各种侗族特色的建筑,都是木头的,这里有很多风雨桥。

我们一家三口,小心心笑的好开心呀

实在忍不住,从客栈的窗外拍了一张全景图。很震撼!

当地人的早餐,由于这里潮湿,所以人们都和米酒,有除湿的功能。不过真的挺难喝的

这里的山脉连绵起伏,让人震撼。

侗族的村寨被山包围着,这里的人们就像生活中仙境一般

老公早上拍升起的日出

太阳升起来了,一下子就变亮了

天空中飞机飞过去之后留在天空中的尾气~~~

好震撼的屋顶,有无数层。

心心在这里一点也不客气,自己挑起帽子来了,戴上直接就要走,姑父在后边赶紧付了钱,哈哈哈~我姑娘霸气!

一路上到处都能吸引心心的眼球,追着这只鸡追上瘾了,哈哈哈

当地人自己种的橘子,好新鲜,挑几个吧

到处都能看到写生的学生们,走进了看一看他们的画,这里随处一景都如此美丽。

D12:今天心心的姑父出场了,有没有西部牛仔的感觉~

自己往胳膊上套了这么多镯子,你是都要买吗?

在这里连住两天越来越舍不得离开了

心心姑姑好有爱的拉着小心心

这里的大学生游客在拍照,摆的心型,感觉很有意思,抓拍了一张

几个同学在合影留念

我的混搭风格,衣服是亮点。本来计划是去海南的,结果阴差阳错没去成,衣服没带够,所以成了混搭风

我和我亲爱的老公,是不是有相敬如宾的感觉

调皮的小心心

广西著名的风雨桥------ 风雨桥(wind-rain bridge)是侗族独有的桥,这里随时都有可能下雨,以前男男女女出行或过往能躲避风雨,故名风雨桥。

侗族的人民很热情,邀请我们一起跳舞,被他们的热情感染到了

D13:2015/4/16 。
今天到了传说中的龙脊,摄影师的摄影天堂。在大瑶寨梯田观景区拍张照片纪念一下

迫不及待上传一张从上往下看的视觉效果,手机拍不出亲眼看到的美景,灌水之后的梯田有了一种灵性,也有了生命力。(原本4月这个季节不应该灌水的,因为成龙的新电影刚在这取的景,所以提前灌上了,我们赶上了很是幸运啊)

瑶族人民的服饰,不管男女老少,他们每天都要来来回回爬山数次,所以身体都棒棒的

当地的小学,很好奇,趴在门口向里边看了半天

半山腰上的国际青年旅社,途中见到好些个老外,幸亏自己是学英语专业的,老外找不到青年旅社往哪个方向走了,跟他们解释了一下。

好奇心驱使着我们要进来看看,心心很是受欢迎,老外抢着跟她合影,哈哈哈

里边墙上挂着世界各地的国旗,看起来很友好的样子,听说龙脊梯田闻名世界,各国旅行爱好者都会来到这里,所以这里的国际青旅很受欢迎

路标和各种温馨提示让心中充满爱和友善

外边周围的环境

有吧台和桌球等娱乐项目供游客消遣

满满的,都是游客的祝福

中西式结合的餐厅很是特色(现磨咖啡和竹筒饭)

都说父女俩最有爱,瞧瞧他们~

D:14 已经迫不及待要分享美景了,先来一张全景图。这里分1号2号3号观景台,我们没有再往3号走,真tm太远了。要不是山脚下的老妇说不远爬一会儿就到了,我们抱着不到2岁的娃肯定是不会选择爬山的,早坐索道了。不过人就是这样一旦告诉你有多困难或多远一下子就被打败了不敢尝试了,但是如果不知道有多高多远便开始走,人的力量是无限的,终究会达到。(我抱着娃爬了4个小时,如果事先告诉我,我是打死不会爬的,所以要谢谢当时的老太,要不会错过一生都可能看不到的景色,也给我上了一课,谢谢!)

石头缝里的蜂蜜-----石蜜(听说是野蜂常年累月的采蜜,在这个地方一点一点积累的,难以想象这得需要多少年才能生产这么多呀,大自然真的是很神奇呀,能吃到这个石蜜也是很幸运很满足的呢)

如果用好的单反拍摄的话肯定特别震撼!想想就抑制不住想买单反的冲动了

一路上小心心只关注脚下,看到的都是大人们忽略的美好事物

已经不行了,坐下来歇一会儿。是不是真的很美,有要来的冲动了吧

红扑扑的脸~

姐夫这是在练啥功夫,这么像太极。修炼到一定境界的人才可以弄出这样的动作吧

大自然,我想和你有个拥抱

在山顶上吃西瓜,我也是嘴了

山顶上开吃,这造型凹的是最牛的

村民喝水需要从井里打,心心都没见过这种东西呢

我们在半山腰上住的家庭客栈,这家也有一个小朋友,跟心心玩儿的很好。墙上的十字绣和门口的挂牌都是手工制作的,好有特点

房东家的小朋友给花给心心,想讨好,把自家院子里的玫瑰花全摘完了,后来被妈妈发现,挨了一顿骂(嘲笑)

小男孩儿的妈妈在扫院子

我们的背影

D:15   2015/4/18 。  今天到达桂林,第一个要去的就是小时候课本上的象鼻山公园,还是很期待呢

小心心萌萌哒~出来这么多天,她越来越适应了,本来还有点担心,带了一堆药,看来是多想了

接下里的几张有没有街拍的感觉~

当年小学课本中的象鼻山,从这个角度看真的像极了

我们两个一个在左边,一个在右边,摄影师的技术(爸爸)越来越好了

心心对大象的鼻子情有独钟,笑的又看不到眼睛了

爱情岛------派了个代表过去拍照-------爸爸妈妈的结晶

好高的台阶,要自己一个个的爬

大力水手原来是这个样子的,像不像葫芦娃把大石头举起来,呵呵~

下边是贯穿象鼻山公园的一条河,我们亲的让人羡慕吧

下午来到了芦笛岩,洞里好黑。在这里看到了从来没有看到过的,比如水中芭蕾,比如3D历史短片,投影到岩石上的

当年86版的西游记也有在这里取景拍摄

各种五颜六色的灯光打到岩石上,瞬间觉得神奇了不少

芦笛岩里的银河,这么震撼的视觉效果,怪不得也会觉得当年的《西游记》如此神奇

千年龟,排着队进来摸一摸,沾沾光,可以多活几年(哈哈)

桂林市夜游两江四湖,解释一下照片少的原因:桂林两江四湖的夜景太美了,不想让眼睛错过一秒,加上相机没有夜拍功能,所以干脆就不拍了,但是去到桂林的朋友们一定要夜游两江四湖,船上全程有导游讲解,船到了每一个亭子旁边还有节目表演给游客看,超棒的~虽然只有两张照片也被它的美所深深吸引吧~

在遇涧拾光吃饭

桂林入住的酒店,房间号和我的生日一模一样,好幸运,太让我惊讶了,必须拍一张留念

D:16  第二天从桂林市区坐船游漓江阳朔,全程5个小时,中午要在船上吃一顿饭,我们和姐夫的朋友一起坐船的,弄了一个包间,心心挨着窗户,美景一览无余~中途到了传说中的九马画山,导游讲解说当年周总理坐船全程没有让停过,唯独到了这里让停了5分钟,然后短短的5分钟就看出了9匹马,于是起名叫九马画山,你们能看出几匹马呢?

心心在下边坐不住,总要出来玩儿,于是我们去到船头吹海风,心心第一次体验海上的这种点感觉,开心极了。瞧我们俩的表情,发型漫天飞舞,形象全无,但是我们非常开心。

被海风肆意吹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有心的人有没有观察过人民币呢?每一张面值的后面都有一幅画,都是中国闻名世界的景点,其中20元的画面就是桂林漓江

下午到了阳朔,入住客栈之后,晚上逛著名的西街,很繁华的一条街,晚上各种酒吧各种特色小店各种小吃让你到了深夜还不想回去睡觉。阳朔-----我们来啦!

D:17  我们住的客栈名字叫----乐活客栈(是姐夫托当地老战友关系找的,这家客栈在遇龙河边上,周围几乎没有别的客栈,住在这里简直就是一种奢侈,平时游客需要提前一个月订,不然订不到房间,好给力哦)

万绿丛中一座房,看到了吗周围都是山,我是站在遇龙河边上拍的,平时早晨或傍晚的时候可以坐在遇龙河边上消遣,慢悠悠的度过黄金时光,太幸福了,真想就这样在这待上一个月

客栈的大厅里有各种装饰,可以点中餐西餐,心心玩儿的很开心,老板娘送给心心 一个毛绒玩具,心心喜欢的不得了,去哪都抱着

抱小猫的那个就是老板娘

在院子里心心和小猫玩儿起了藏猫猫,确实是藏猫猫,呵呵~

我们入住的是家庭房,很不多吧,超大的阳台可以直接看到遇龙河,是这次出行最满意的一间房

饿了就吃,饱了就玩儿,累了就睡,这种生活想想怎么那么像猪呢,哈哈哈~原来猪的幸福指数这么高呢

开车出发去“世外桃源”玩儿,晚上回来的时候天都黑了,客栈的晚上也是这么的美,这么的惬意

院子里全是灯光,夜里12点了还能听到院子里人们乘凉聊天的声音,生活如此美好。

我们肆意的笑,肆意的玩儿,有种回到家的感觉,只有跟最新的人在一起的时候才是最放松的,只要跟亲人在一起哪里都是家的感觉

傍晚,搬个椅子坐在遇龙河边上,看着游客们坐着竹筏,渔民划着浆从眼前掠过,夕阳的余晖照射在水面上,看不清游客的模样,世界如此安静美好,生活如此安宁。

D:18开车来到了“世外桃源”--------这里就是课本上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吗?(惊讶)

三个女人的合影

在路上心心困了一般都是在车上睡,如果带孩子出行强烈建议自驾,真的太方便了。如果不开车我们可能去不了这么多地方,孩子也会受不了的。

我和心心的合影,调皮的我们伸着手指互相不让对方说话~

桃花源的自然风光引人入胜

小小人儿,大竹竿,玩儿的好专注,还发现了大大的蜗牛

带上手工编织的草帽,手拿划船桨,上船喽~见过这么小的船夫吗~

背景好像一幅画,我们像画中画。怕小家伙掉水里,用力抓着她的衣服

阳朔最期待的就是看《印象.刘三姐》,张艺谋导演的震撼大场面,晚上观众席真的是人山人海,舞台以山水为背景,无数的灯光打到山上,上千个村民表演,比演唱会现场还要震撼100倍,门票300左右,相当划算。(人相当多,票不好买)

无数的火把和灯光都是一个一个的人举着的,还不断变化队形,很震撼!

下面这张图里演员是用的红色的布和灯光做出来的效果

这一张能清楚的看到一个个的人,是不是真的很震撼,不知道排练了多久才能有这样的效果

有个舞者在月亮上自由的飞翔,好美的画面

D:19  第二天遇龙河漂流。住在遇龙河旁边每天看着竹筏游过,必须要体验一次。因为漂流实在是太火了,都排不上队,客栈老板娘建议早上赶第一波漂流,这样人不多也凉快,到中午就开始热了

事实证明早上漂流是最明智的选择,哈哈哈哈。

我和小心心的民族风打扮,已经开始热了

可怜的小心心,不知道被什么东西蛰了,第二天睡醒之后变成这样了,555555555~

某天的一个下午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沿着十里画廊骑行,我几乎都没用力骑,老公在前边费力死了,哈哈。

走到景美的地方,停下来,拍一拍照片。特别喜欢拍照,能记录下美好的瞬间,只有通过镜头才能留住美好的瞬间,老了以后记忆不行了,忘记曾经去过的地方,还可以翻开照片看一看,想想都是件幸福的事情。

D:20   返程回南宁,从南京做高铁回石家庄,美好的一段旅程结束,才能迎来下一次旅行(微笑)。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14 17:25

引用 wuqian 发表于 2016-07-14 17:25:56 的回复:

回复wuqian:是呢,谢谢亲的耐心观看,感谢!

2016-07-14 18:3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18 09:54

已经去过三次,好美,2016年国庆真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