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意的六月,美美的大连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7-14 16:26 951/7
  • 出发时间/2016-06-21

六月份在毕业答辩、离校手续等一系列的事情中,悄然而至。毕业来的太快,班里的同学们吃了散伙饭就基本上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了,所以我们的毕业旅行就泡汤了。既然没办法跟小伙伴们一起去,我就想着带着妈妈来一趟特别的毕业旅行。妈妈说想去看海,我上网查了下大连6月底的温度,还不错,于是就买了机票,准备在大连玩儿一个星期。
D1:新郑机场---大连周水子机场。到达大连已经下午6点多,做了机场大巴10元到火车站南站。其实如果你住在火车站附近的话,可以在机场出来走上700米,坐大黑石-建设街这趟公交(1元)。火车站附近离柏威年,胜利广场附近都比较近,各种吃的都有。小插曲下,我在大连火车站北广场的地下通道附近买了炒冷面,价钱要比在胜利广场地下商场里卖的贵,去的朋友们注意下。火车站附近还有一家海鲜自助,据说不错。

D2:滨海路线(老虎滩-鸟语林-北大桥-燕窝岭婚庆公园-付家庄-北李妈妈)。当天是阴天,再加上是平日,所以人不是很多。我们从站北广场出发坐403路公交(或者到青泥洼桥站坐2路公交)到老虎滩下,然后往车来的那个方向走,到走到滨海路上。先路过了一艘军舰,貌似是退役的,现在是供游人付费拍照。沿着军舰一直往前走,就会看见群虎雕像,对面就是鸟语林。沿着这条路走,就是滨海中路了。

这个季节,滨海路上的花儿开的超级好看,我们一路上也碰见过不上拍婚纱的。老妈爱拍照,我们就一路拍啊拍。TIP:滨海路上卖吃的很少,所以如果打算慢慢走滨海路的话,一定要带好干粮。如果脚力不行的话,也可以选择在火车站坐观光巴士10元,把大连市区的几个景点都串起来了,当天可以随意上下,但好像是每班车中间的发车时间有20分钟,要是坐的话,最好查好停靠时间。

燕窝岭婚庆公园,公园临海,挺漂亮的。之前网上攻略说的要有门票,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没有在收了。去婚庆公园玩儿的话一定要往下走,会有一个临海亭,天气好的时候景色超级好的。

从燕窝岭婚庆公园出来,沿着滨海路直走,会看到一个“小付家庄”的标志,从这边的栈道走下去,可以直接到付家庄的海滩。

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整个天气都是灰蒙蒙的。在沙滩上玩儿到下午4点多,我们就坐车返回了(在付家庄公园门口有公交站牌),在公交车上找了一家网上评价不错的餐厅——北李妈妈菜。大连有很多连锁的,我们去的是北李妈妈菜(大连万达华府店),离奥林匹克广场、百盛都不远。他们家是典型的东北菜,口味还不错,量比较大。我们是两个人去的,点了四个菜(点多了~~~)
东北大拉皮:量大,但是黄瓜比拉皮要多
黄米烙:(5片还是6片,忘记了)我们当成主食吃。烙饼中间夹着黄米,刚出锅的时候松软的很,超好吃

锅包肉:典型的东北菜,就是这家的口味偏甜。肉质有一点硬,得牙口好的来吃。

老妈扒茄子:做的很漂亮,茄子上面分别有蒜末、肉末、红青椒、香菜。造型很有特色,吃茄子的时候要把上面四种配料跟茄子放在一起吃,才好吃。

D2:圣亚海洋世界。看天气预报说今天大连下雨,我就安排了室内的活动,带妈妈去海洋世界。门票可以在网上买。我对比了阿里和去哪儿的,发现阿里的比较便宜。建议大家在网上买票的时候多对比几家的,有时候不同的平台价钱不一样。圣亚分为4馆票和5馆票,两个没查多少钱,我们就买了5馆的。
TIP:(1)恐龙馆在星海广场附近,剩下的四个馆在一起。如果从四个主馆到恐龙馆的话,附近有接驳车来回20。
      (2)场馆里有表演,但是有定点时间,要去玩儿的小伙伴们最好在圣亚的官网上查下时间,心里有个底。

挨在一起的四个馆看完后,本来打算去吃旅大印象,但是公交车方向坐反了,于是我们将错就错,去和和平广场,去吃了开口笑饺子。妈妈超级喜欢吃,招牌的鲜虾饺真的好吃,当天正好我生日,还免了一份饺子,送了酸梅汁。在开口笑点了份鲜虾饺,一份东北焖子,一份两份。两个人差不过够了。

吃完饭后,我们就又回到星海广场,在星海广场逛了逛,去了恐龙馆。恐龙馆里每逢整点或者半点会有工作人员免费讲解,去的话可以注意下。

从星海广场要走1K左右的路程到下车的地方,我们打算去柏威年的品海楼吃。星海广场附近也有一家牟传仁大连老菜馆,步行可以过去,也可以选择这个。品海楼的人均80。我觉得一般般。点了特色的香肴肉,扇贝,虾还有一个凉菜(里面有海鲜)。

D3:旅顺之行
火车站站北广场有直达旅顺的车,分为旅南客运(类似大巴,7元,中间停站少),还有大连-旅顺的公交,好像是5元,停站比较多。我们选择了旅南客运的。由于妈妈喜欢自然景观,所以,去旅顺我们主要走自然风景一线,重点去黄渤海分界线景区。旅顺的公交车发车班次不多,幸好,我们去那天比较幸运,做到旅顺车站后,就做了旅顺18路到铁山枢纽,在铁山枢纽转旅顺216到陈家村站,往上走1k左右就到售票的地方,门票25元。

从黄渤海分界线景区出来时是下午1点多,这个时间点没有公交车,正好从景区出来了一家人,也正好有个包车师傅刚刚送完人,在山下等生意,于是我们商量下,每人10元的价格,把我们送到市区,我们还想去旅顺火车站和军港公园看看,于是就提前下了车。旅顺站现在已经不能进去了,只能是在外面看看。碰到一车旅游团,听到导游也在吆喝“拍拍照。就回来吧”。从旅顺火车站出来再走700m左右,就到了军港公园,门票5元。当天正好有军舰进港,就看了看。军港公园跟白玉山就是一个在平面看旅顺口,一个是俯视旅顺口。大家可以参考下。

从军港出来附近是没有公交站停靠点的,我们走到中心广场站,坐了3路车,准备去日俄监狱旧址。现在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所以都是免费的。但是液体类是不能带进去的。安检附近有存放柜。从日俄监狱出来,我们就又坐车回了大连

D4:金石滩之行+俄罗斯风情街。早晨从快轨大连站坐快轨直达金石滩(8元),出了金石滩站右手边会有游客服务中心,里面会有工作人员在介绍金石滩的玩儿法。游客中心有大巴(20元),金石滩所有的景点都可以随上随下的。金石滩地质公园的标志性景点就是海上自然风化的一些石头,贝多芬头什么的,我跟我妈之前都看过类似的了,就没有去,还有一些蜡像馆什么的,去过的同学说不推荐,所以,我们就只是去海边玩儿,吹吹风,晒晒阳光。
俄罗斯风情街:就是一条街,俄罗斯式的建筑风格。里面现在都是卖一些旅游纪念品:丝巾、巧克力等等。机场大巴上的服务人员之前跟我们说不要在里面买东西。我们就逛逛了。之前在哈尔滨买过一个同款首饰盒,在这里价钱是翻倍的。俄罗斯风情街快走到头的地方,右手边有一个小门,通往旁边的住宅区,道路两旁有不少当地的小饭店,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晚饭,要了鱼香肉丝和特色豆腐,总共50。附近都是居民区,所以做的饭量大实惠。

D5:滨海北路-棒棰岛风景区-东港音乐喷泉。从火车站坐13路到海之韵站下车,进去就是滨海北路的一段健步道(反方向的,要上坡)。一路的山体上有一些装饰的贝壳,海底动物等等,在门口也有接驳车,可以到山顶的旭日广场。

棒棰岛风景区,据说是国家领导人之前疗养的地方,进去景区后也是在沙滩旁看看海,远观下棒棰岛,上不去的。
东港音乐喷泉:网上报道是近两个月才固定时间重新开的,我们去的时候是8点开始,的确很漂亮。喷泉结束后,在会展中心13路车站牌的旁边,有专门的东港喷泉-火车站的专线公交(1元),中间好像只停了中山广场站,然后就直达火车站站南广场附近,相当方便。提醒下出行的小伙伴们,音乐喷泉结束后,人流量会很大,专线公交是人满,车开。如果想坐座位的话,可以多等两辆公交。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哈哈 太萌啦

2016-07-14 16: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啊啊 想念锅包肉

2016-07-14 16:4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14 20:26

引用 幸福de小沫 发表于 2016-07-14 20:26:08 的回复:

回复幸福de小沫:哈哈,第一次写游记,感觉有很大进步空间。嘻嘻

2016-07-17 15:5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4 16:41:32 的回复:

哈哈 太萌啦

回复耳背de阿怂:里面超多萌的不要不要的 哈哈

2016-07-17 15:54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7-18 09:54

引用 云端漫步和嘻嘻 发表于 2016-07-18 09:54:03 的回复:

回复云端漫步和嘻嘻:第一次写,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