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记

Mor (佛山) LV.4
2016-07-14 16:29 796/7
  • 出发时间/2016-06-19

题记:一个人有渴望自由的心,也有着放下一切说走就走的勇气。却在成都青旅遇见可以一起结伴的人。旅行最大的意义或者就是未知,所以我接受一切未知的惊与喜。好吧。奔主题,我说,在九寨沟,每一处都让我震撼、惊喜。

成都坐大巴到汶川到九寨一路的盘山路和长长的隧道,流沙滚石陡峭的秃山,夹着公路矗立两旁,看不到头,露不出多大的天,自古蜀道难,难于上青天,见识了。

颠簸了10小时终于到了九寨沟,小镇海拔2000多,下车瞬间耳鸣。路上美景处处可见高原大山,好美妙的感觉。

九寨归来不看水。here,巍峨的山峦,茂盛的植被,特别是大大小小青翠碧绿的海子深深吸引了。这里的水静时光滑如镜,动时色彩斑斓,置身于此恍若仙境,有种脱离世俗的feel~~

有人说,旅行不是看风景,而是未看风景前的憧憬,看到风景时的感悟,看过风景后的回味,我深以为然。当我没有多少时间或者说情绪在风景前感悟时,以后对它就没有留下多少的回忆,所以除了看看照片,我无话可说。

五彩池,它是所有海子中最小的,传说也是女神梳洗的地方。五彩池在阳光照耀时是最美的,这次我总算赶上了,那满眼的异彩纷呈,让我感叹,九寨沟  不是不美,是你要在最美的时候和它相遇。-

诺日朗瀑布,最宽的钙华瀑布。虽有珍珠滩瀑布的珠玉在前,它仍给了我惊喜,后来回忆一下,可能在自然风光里我更偏爱那壮观的景致,站在它们的面前,更能感受到自然的神奇,自身的渺小。

“好一座珍珠的屏啊”是叶圣陶先生对黄果树瀑布  的感叹,放在这儿我也觉贴切。。--珍珠滩瀑布

长海是九寨里海拔最高,最宽,最深的海子,呈S型分布,我偏爱大气的风景,所以长海一直给我的感觉很好,那湛蓝的湖面,goog。。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4 18:06

和我去的时候一样,大晴天!

2016-07-14 23:38

引用 Mor 的图片:

2016-07-15 09:36

亲。6月10几号去九寨沟人多不多,挤不挤呀

2016-07-15 23:31

引用 慢慢行 发表于 2016-07-15 23:31:32 的回复:

回复慢慢行:不多,

2016-07-16 08:4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7-18 11:53

树正寨民俗博物馆这里,有站上车直接到芦苇海或火花海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