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母女欢乐西游记!美食美景百图 旅游TIPS(兰州 青海湖 茶卡盐湖 张掖 嘉峪关 敦煌)

Elaine Yang LV.3
2016-07-14 16:31 1526/6
  • 出发时间/2016-07-01

铛铛铛铛!人生中第一次正经八百的游记马上就要诞生啦!前几年到处玩儿的没心没肺,不愿意写那些诗与远方的回忆记录,觉得特别矫情。玩儿好吃好不就得了,自己去过的地方我当然记得!所以只断断续续写过一些小东西,为了逗趣也有过好多小视频和录音。但是也许是越随着年纪慢慢长大,越觉得人生中美好的事情应该记录下来与周边的好朋友分享。(说白了就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哈哈哈哈)

本文中如果有错误,请各位围观群众指出,我一定好好改!同时也欢迎各位和我互动,万一可以成为好朋友呢!嘿嘿~

因为本次旅途因为各种原因没来得及自由行,只能订的旅行社的半自由行(说多了都是泪)。因此关于交通工具移动这方面我就没法给出太多建议了,只能说一下大致我的感觉。

游记以100多张图片为主,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1、我们的自我介绍
                     2、美食(我吃过觉得好吃的东西都有推荐~)
                     3、旅途中的风景
                     4、关于拍照和修图 我的小感想和小方法

其中还包含了一些TIPS是我想提醒大家注意的各种事项,希望对正在策划行程的你有所帮助!

背景音乐:薛之谦——爱的期限

About us

人物:我——Elaine   妈咪——天使胖姐
属性:吃货
坐标:北京
日期:7月1日-7月8日
行程:北京-兰州-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西宁-张掖-嘉峪关-敦煌--兰州-北京
图片:相机-佳能70D
           手机-IPHONE 6PLUS (大部分美食图都是手机拍的)
           修图-美图秀秀(只有个别图我稍微修了一下)后面我会说一个把照片中其它游客都PS掉的小方法,超级简单!

这几年我和妈咪都搭伴儿或者和各自的朋友去过国内国外不少的地方,所以这次总想看点不一样的。恰逢黄晓明的《大唐玄奘》上映,看了电影以后我几乎是立刻就敲定了本次的行程。绿水青山海岛固然美丽,但是美丽的青海湖,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和沙漠似乎更有魔力,莫高窟更具有神秘感,吸引着我去一探究竟~

这次出行的照片不知道为什么都不好看,而且朋友问我怎么穿那么.....我平时出去玩儿都是跟着季节穿,但这次西北行真的太晒了!!!(我这次基本没有晒黑哦!骄傲脸!哈哈~)嫉妒讨厌防晒服的我也必须穿起来....平时出去玩儿我是穿以下这样的.....

以下是这次的....完全放弃了化妆、造型什么的,脸上全是防晒霜,头发上全是沙子.......

About food

作为没有粉丝的新人,开篇第一章当然要放美食啦!美食啦!美食啦!我把我最爱吃的东西用“新大陆NO.”标注了 真的都是值得专门坐飞机再吃一口的美食!

兰州
马子禄牛肉面
  问:提到兰州美食你能想到什么?
         答:必须是大名鼎鼎的兰州牛肉面!
         问:兰州牛肉面吃哪家?
         答:马子禄牛肉面。
据说马子禄牛肉面可以堪称牛拉届的米其林三星!这么吊炸天的店子我和妈咪怎么能错过?!

牛肉面是兰州人的早饭和午饭,因此这家店每天的营业时间是从早上6点到下午2点,想吃的朋友一定要赶早!
马子禄的分店有好多,但最有名的就是大众巷美食街上的这一家,这条街很短,无论是从哪头走进去最多3分钟就可以看到。一层是单点,二层可以点炒菜之类的。出来玩就要吃当地最经典的,我个人觉得没必要点一大堆菜。

牛肉拉面讲究的就是: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蒜苗绿)、五黄(面条黄亮)。

PS:一碗8元。面条的粗细可以选择大宽、小宽、二细、三细、细、毛细。如果不特殊要求就是一般的粗细。吃饭的时候和旁边一位兰州的老大爷聊天,他说小宽最好吃(见后面)。

酱牛肉是80一斤,最少要2两。直接空口吃味道一般,我是把它泡在汤里,蘸着汤汁更香。

杜记甜食
这家店也在大众巷,出了马子禄左手边走几步就是它啦!

酿皮:6元  酿皮吃着的感觉有点像陕西凉皮,总体感觉一般。

热晶糕:4元 有点像稀的不成形的粽子,里面用的长糯米、葡萄干和大枣。上面撒的白糖甜甜的可以稍微中和一下红枣的苦味,让枣香味更浓郁。

灰豆子:4元
我问了老板好像这种豆子叫麻色豌豆?是兰州当地的特产。喝着有种红豆沙的feel~妈咪很喜欢这个味道,喝了一整碗。

重点来了!甜醅子!简直发现新大陆NO.1!太好吃了!
它是用小麦或者青稞类的粮食发酵而成,类似于酒酿,但我感觉比酒酿好吃。喝汤是没有味道的,挖一勺放进嘴里会发现它很有嚼劲,咬开粮食的一瞬间一股甜甜的酒香气迅速在嘴里炸开,有种爆浆的感觉!很惊喜的味道~

PS:这碗是4元。店里还可以打包干甜醅子带走,8元一斤,如果要真空再加收两块钱。回家在冰箱可以放一周,吃的时候挖几勺再倒一点冰矿泉水就可以吃啦!我最后一天上飞机之前只买了一斤回北京,现在后悔死了。某宝最便宜也要卖18元一斤。。。

这个叫浆水什么,具体名字我忘记了。味道怎么说呢,感觉怪怪的,像是馊了一样酸酸的,不过爱喝老北京豆汁儿的人可以试试,你可能会爱上它!比如我妈咪....

杏皮水:这应该算是甘肃特有的饮料吧,几乎每家餐馆夜市超市都有它,只不过包装不同,有自己煮的有塑料杯的还有瓶装的。
我这8天旅程几乎喝了一路~哈哈~最好喝的是杜记甜品旁边卖的茹记杏皮水(一大杯才3元)。其它的味道都差不多,价格基本就是3-5元不等。

PS:正宗的杏皮水要用敦煌的李广杏熬出来,我在敦煌买了几包杏干儿回北京。10颗杏配一锅水加几颗冰糖小火煮40分钟,放冰箱冰镇以后喝很解暑。

马三洋芋片 ( 城关区 通渭路小学胡同(通渭路小学北侧))
这家店我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描述位置,我是一路拿着百度地图找过去的。据说是上过好多回电视,我就凑个热闹去看看。
这次西北行吃的土豆确实都比较好吃。这家店门帘很小,我下面发图,从一个小门上二层就是。土豆和豆皮都是4毛钱一串,10串起点。虽然名字很大,但不适太合我胃口,没有四川的小吃好吃,吃到最后太油了。

年糕分为甜的和辣的,我要的甜味的。口感有点硬,味道就是你想象的味道~哈哈~

胡萝卜饮料在兰州特别多。2元一个。其实就是小时候常喝的那种色素味儿的饮料,不好喝......

安泊尔  (它还有个洋气的英文名字叫Amber~)
这其实是我最后一天在兰州才吃的,同样连锁店很多,我去的这家在水车园对面,有两个入口。它家的就餐环境很好,出面口是透明的,店面很大,而且很干净。店内有免费的面汤和红枣水(好多店里都有红枣水,特别好喝!!!我在家就煮不出这种味道...)。这次我点的小宽面,确实口感和味道比细的更好。

距离黄河母亲像很近,水车园出口走过街天桥就是南入口,走进去还要再穿行才能到,不要怀疑自己走错路了

正门。其实这才是正宗的清真店,店内是禁止饮酒的。当地人非常多,可见味道啦~

小宽面。8元一碗。

牛肉10元一盘,也有按斤卖的。

正宁路夜市
正宁路夜市其实是一整天都在营业,据说会到夜里2点。我去了两天,越到晚上人就越多,街两边卖水果,烤串,羊杂,醪糟,炒面等等的小摊一家接着一家,如果没有特殊目标,随便选一家人稍微多点的店子味道都不会差。

这条街上最出名的当然就是老马家鸡蛋牛奶醪糟了。但整条街都叫老马家,如果你不能判断是哪个就往中间走,排大长队的那家就是啦!

羊肠  15元
其实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我吃的那个到底叫什么,肠子里灌的面和肉,炒的微辣,发现的新大陆NO.2!就是那个黑色的大的,超级好吃!!!!

羊杂 15元

羊蹄子 5元  因为我带着牙套没法啃,所以也不知道什么味道。妈咪说比猪蹄儿好吃。

甜醅子奶茶 13元
应该算是特色了吧,这家在正宁路尽头的右手边。平时喝的奶茶都是放珍珠仙草冻,现在喝个甜醅子的。奶茶本身不太甜,咬开甜醅子有点甜甜的酒味,两种味道竟然意外的很契合!这杯很大,两个人喝一杯足够了。

金城第一炒面
金城是兰州的一个别称,这家店也在大众巷,名气也很高。我个人感觉这家炒面的味道没有别的餐馆的好吃。
西北这边的辣椒油虽然看着红红的,但其实不怎么辣,而是非常香,拌点放在面里越吃越香!
值得一提的是它家有卖小瓶的辣椒油,5元一瓶,包装的很好,可以带回家。

坑锅羊排  新大陆NO.3!
这家店在西宁,距离天府酒店很近。但名字我实在想不起来了,当时找另外一家没找到就随便选了一家,是在二层。如果有人也住在那里就再问我,我看看地图应该可能maybe可以回忆起来~这个真的整趟旅程我在不同的地方吃了三次。主要就是羊排、洋葱、土豆(大火热油煸炒过,外脆里嫩)、粉条。羊肉特别嫩,而且跟我们平时吃涮羊肉的肉完全不是一个味道,一点膻味都没有!我和妈咪两个人点了几个串,一份炒面和一锅羊排,撑的回酒店都走不动了....这顿一共才花了87元!西北人就是实诚 !哈哈~

嘉峪关  大唐美食街
我在大众点评上发现的一家店叫“‘AAA烧烤”http://www.dianping.com/shop/10356423
这家店应该算是这条街生意比较火的,大部分都是露天的座椅。
我最喜欢的其实它家免费的红枣水,比卖的饮料好喝多了,应该是枣干煮出来的。

平时吃的羊肝都是凉菜形式的,这个刷酱以后烤的竟然还有点入味儿,不错,点个赞!

手抓羊肉  有点咸了....不过大口吃肉,哐哐啃肉的感觉还是倍儿爽!

好大一条羊腿!

原谅总是和食物一起素颜出镜的我...我发誓我平时不是这样的.....

羊杂汤  还配了一个饼没有拍上
虽然依旧很咸,但是汤一尝就知道真的是羊杂熬出来的,有羊肉特有的香味,很浓郁,里面的粉条也很入味~

敦煌   沙洲夜市
敦煌市其实非常小,是一个纯粹的旅游城市。满大街卖特产的和大大小小的饭馆。主要的游客集中地就是沙洲夜市。
很长的一条街,两侧全是饭馆,中间有一些卖工艺品的(插播一句,我买了一个木板画,非常精致。一定要多逛几家店对比,因为是纯手工制作,所以老板的手艺决定了画的精致程度!有的画骆驼只有三只腿....大家要看清楚哦~价钱基本都是25元一个小的)

绝味老马烧烤总店  (从沙洲夜市走进去左手边有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从过道穿行过去,油炸区对面就是它啦!)
总体味道一般吧。铁签子的羊肉串有点微微的铁味,影响了羊肉串的味道。馕坑肉10元一大串,全是肉,跟小串的做法不一样。它是把放在一个铁桶里挂着烤熟的。口感比小串更有嚼劲一些。黄河啤酒和果味啤酒算是甘肃当地的啤酒,尝一尝~我还是更爱红酒 嘿嘿~

PS:这家店老板是个年轻人,可以用微信支付宝大众点评支付,还有折扣很方便!

羊肉焖面  其实我觉得面比肉好吃!特别入味

手里的馕坑肉还挺沉

强烈推荐这家店!正宗新疆老马烧烤 (在沙洲夜市平行的小街上)
我是看微博旅游达人’北京小风子“推荐的店。大街上的店人太多,好多肉串都是提前烤好的,上桌之前再加热一下会影响肉的口感。而且菜价普遍都偏贵!
这家店是一对年轻夫妻开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所有的羊肉和菜都是当时现切现做的。可以直接坐在外面看着他们炒还挺有意思的。我和妈咪吃的特别香的时候,好多旁边走过去的人都问我们吃的是什么~哈哈~

这家肉串是我吃过2元一串里肉最大的!给他们免费打个广告!

没错!我又吃了一次炕锅羊排!爱死这个吃的了~可是我查了一下,北京没有卖的。如果有小伙伴发现北京也有,请一定要告诉我!我请你吃一顿!

大名鼎鼎的青海酸奶,超市有卖好几种,我都忘了拍照。这个是私人自己做的,牦牛酸奶!

这就是杏皮水的制作原料,李广杏。新鲜的更好吃。一定要买这种小小的,金黄色带点绿的才是李广杏。其它那种带点红色的稍微大点的杏不是。不过杏不能吃太多。敦煌还盛产好多瓜果,尤其是哈密瓜香瓜,因为日照时间长所以非常甜!

About 美景&TIPS

写到这里Elaine已经精疲力竭了,所以具体行程什么的我就不介绍了,总体来说我觉得嘉峪关和阳关去不去无所谓,兰州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还都是非常值得一去的。

关于交通
因为我们不是自驾,所以也没什么特别多的经验。这次让我意外的是,西北的路况居然这么好,全程都是高速,而且完全不堵车!畅通无阻!沿途青海省境内都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甘肃境内的戈壁滩有种“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FEEL。
在这我特别推荐从兰州乌鲁木齐的动车,全程10个小时,途径西宁张掖嘉峪关哈密等等几个重要的站点,很适合不愿意坐长途汽车移动的朋友们!
TIPS:这趟列车因为是乌鲁木齐的往返,所以安检会特别严格,尤其是715这个时间节点附近,随身包是肯定不能带刀子的(我的瑞士军刀就只能拜托当地司机给我邮寄回北京...),箱子里的刀就看运气了,有些人就没被查出来....

废话不多说,欣赏一下美景吧!

张掖真的太!晒!了!请注意防晒!一定要戴专业UV的帽子(风太大,没法打伞),我这次去每天都狂涂安耐晒小金瓶防晒,回来一点都没黑~哈哈!

百度百科:张掖丹霞地貌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市,古为河西四郡之一张掖郡,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张掖丹霞地貌在方圆五十平方公里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丹霞是指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这里的丹霞地貌发育于距今约200万年的前侏罗纪至第三纪。

纱巾!帽子!墨镜!防晒服!一个都不能少!晒在皮肤上,真心的肉疼!

像不像五花肉?!哈啊哈哈~

我个人觉得嘉峪关其实一般,就是几个城楼,时间紧迫的话可以不必去了~

在古代,从这里出城门就相当于是出国了。现在我们出国要PASSPORT,古代则需要通证,“关照”这个词就是从这里来的~

“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哈哈哈哈哈~以后谁跟我吵架,我就丢这张图给他!哼!

在一个墙角处,无意发现了一个燕子窝,燕子麻麻正在给张嘴的宝宝们喂食。

此行我首推的地点终于来了!!!我一直对宗教文化特别感兴趣,无论是天主教,基督教,犹太教,汉传佛教,藏传佛教都各有特点。所以去之前我就特别期待莫高窟。洞窟内的壁画都有上千年的历史,参观人员过多会对洞内的热度、湿度、氧气二氧化碳比例、光线等造成影响,不利于文物保护。所以现在为了更好的保护这里,每位游客只能跟随一个讲解员(会给每个人发讲解器)参观8个洞窟,其中有两三个是比较出名的是重叠的。

莫高窟实行的是实名购票(票上方有身份证号码,必须本人同时持票和身份证才能入内),200元一张,每天限制参观人数6000人。所以自己去的朋友们一定要提前预定或者想办法买黄牛票。

进入以后首先是去莫高窟的影院欣赏两部电影,第一步重点讲述敦煌的历史,第二部是360度球幕电影,展示了多幅现在不对外开放洞窟内的壁画,精美绝伦!

每部电影20分钟,结束后顺着出口下楼乘坐景区内的大巴车到达洞窟附近,车程大概15分钟。

TIPS:1、洞内严禁拍照,所以只能等各位亲自去感受了。
         2、所有的洞内都是没有照明的,讲解员会拿着电筒给大家照射自己讲解的区域。所以大家可以带一个聚光性强的手电筒。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王道士当年发现的“藏经洞”就在这里。现在大部分的经书依旧失散在国外......

九层楼,洞窟编号096。开凿于初唐时期,窟内有世界最大的室内盘腿而坐的泥胎弥勒菩萨的造像。据说当时武则天当政,为了让巩固自己的
帝位,就对民间宣扬自己是弥勒菩萨的化身,所以当时的造像我们如今看起来还能发现有很多女性特征。

小知识:在九层楼的这尊大佛的手势很经典。
一只手举到胸前,手势自然伸展,掌心向外,感觉像是往外推。这个手印表示佛祖救济众生的大慈心愿,让众生得到勇气无所畏惧,同时帮你把不好的事情阻挡住。
另一只手自然下伸,手指下垂,掌心向外,感觉是在托住什么。这个手印表示佛祖能让众生的愿望得到满足,你所求的愿望都可以实现。

窟内不让拍照,这张图是我从网上找的。照片拍不出感觉,只有亲自站在佛祖脚下才能感受到佛祖的威严。

148号窟 释迦牟尼的涅槃像(我们平时讲的卧佛其实都是不准确的说法,右侧卧是涅槃的姿势) 涅槃就是佛祖80岁时达到不生不灭的最高境界。
释迦牟尼身后有弟子、菩萨等72人。每一尊都色彩鲜艳,表情生动,连衣服自然垂下的皱褶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如此多的洞窟,尤其是盛唐时期修建绘画的壁画足以体现佛教文化在中国历史长河中的重要性。

海上日出在国外没少看,但沙漠日出还真是头一回!我和妈咪一大早4点多就起床准备去鸣沙山了~
去鸣沙山最好穿亮色或者纯白的衣服,拍出来的照片会很美。

咳!咳!咳!下面隆重介绍一下我和妈咪的座驾!!!

好想把它眼睫毛扥下来装在自己脸上~哈哈哈哈哈哈

一颗小小的鸡蛋黄跳出地平线啦!

停“车”场?!哈哈哈哈~

骆驼上去鸣沙山大概是40分钟,上面有玩滑沙、越野冲沙等,当然,像这样静静的坐一会儿也是不错的选择。

沙漠中的绿洲——月牙泉
这里的水是祁连山雪水进入地下以后再冒出来的泉水,因为俯瞰像一个弯弯的月亮而得名。

甘肃省博物馆
博物馆是免费的,拿着身份证领一张票就可以进去,面积也不算大。
最出名的展品就是这尊“马踏飞燕”了。它是中国旅游的标志。
其实实物看着真的非常小,就像一盏小台灯一样大。

好多人面对中国的母亲河都会问:"黄河黄河~你为什么这么黄?“
黄河起源于青海省境内,源头的水其实非常清澈,但它流经黄土高原过程中会夹带走大量的泥沙,因此就“黄”啦!
兰州的这一段没有黄河想象中的波涛滚滚,而是非常平静的缓缓流过。河中也有羊皮筏子可以乘坐,但我觉着水中泥沙太多,万一掉下去怎么办,而且说实话风景也不是那么好看,所以还是不坐了。

大师兄!这里有妖怪!

它....就是一座铁桥。。。对面有一个公园,爬到顶上可以俯瞰整条河

“五星红旗迎风 飘~扬~~”
预备~唱!

藏传佛教 塔尔寺

其实不管你信不信佛,都可以走到佛祖面前轻闭双眼、双手合十祈求朋友家人一生平安,亦或是忏悔曾经的过往。走出寺庙的时候你会发现内心非常的平静。

TIPS:1、塔尔寺是为了纪念宗喀巴大师修建的,同时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寺内有许多不远万里来此朝拜的人,请大家不要对着那些磕长头的人随意拍照,因为他们是为了心中的信仰来到这里为自己为家人祈福的,而不是表演者。
           2、如果要和寺内的僧人拍照,一定要先征得他们的同意。
           3、每个殿内都是禁止摄像的,对着佛祖拍照也是一种不尊敬的行为。
           4、脚下的门框象征着佛祖的肩膀,在你进入寺庙的时候,他会替你承担、阻挡世间所有的苦难。所以进门的时候千万不要踩门框,轻轻迈过去就可以了。

塔尔寺的标志建筑,8座塔内供奉着历代法师的衣服法器经书等等。

转一遍转经筒等于诵经千遍~

TIPS:转经筒一定要按顺时针方向转,不要转反了哦~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

因为酥油的融点很低,所以要求制作者要在冬天把手先泡进冰水里再捏制酥油花。做出的作品形态万千,有人物、花草建筑等等,每一个都栩栩如生。

青海湖边一个有特色的青旅—扎西宾馆

因为我们去之前降水量太少,地上基本没有积水,很可惜没有看到“天空之境”。前端时间看蜂首一篇写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真的太美了~过几年一定要亲自去南美溜达一圈

TIPS:由于去年浙江省投了大量的资金来维护修理茶卡盐湖,因此今年所有身份证上标注是“浙江省”的游客都可以免费进入!浙江人快行动起来吧~

牌牌上的温度绝对是骗人的!那天晒爆了好么?

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游玩的时间太短没有往里走还是怎么样 青海湖感觉没有想象中的美丽~去年朋友环湖一周的景色才是真的美疯了!
最近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也开了,尤其是门源附近。

About Hotel

兰州甘肃国际大酒店
老牌四星酒店,服务人员工作热情。早餐一般。

敦煌敦煌阳光沙洲大酒店
酒店环境非常好,早餐丰富,离沙洲夜市步行10分钟。

不过去敦煌旅游的朋友,如果不是旺季最好去住敦煌山庄,据说酒店特别棒,内部装修很独特!

青海湖:扎西宾馆
其实就是青年旅社,有6人间,也有标准双人间。环境较差,不过在那种地方也就只能凑合住。早餐特别简略,还是去之前提前准备好吃的吧。

如果有轻微高原反应的,宾馆前台旁边的小卖部有氧气罐,80一瓶。

西宁:天年阁酒店
总体环境还不错,离小吃街非常近,不过最近小吃街在修路,需要绕道走。

嘉峪关:酒钢宾馆
距离大唐美食街打车大概11元。

About 拍照&修图

对于一个刚开始学习单反的人来说,我这技术太渣渣了。即使拿着单反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摄影,顶多算是拍照......
但为了报答看这篇游记到这里的各位,我就小小分享一下个人对于拍照和修图的小想法。

服装:我一直都觉得出门旅游千万不要为了出去玩而特意买衣服,平时怎么穿旅游就怎么穿,那才是真的自己!
每次看到海岛好多人穿着淘宝爆款的大花裙子我都很无语....它真的都很乡村风而且也不显身材....也不知道是谁刮起的这阵风..明明穿个牛仔高腰裤再来个纯色露脐装就很美啊,一张图胸、屁股、腿都有了。

如果去沙漠地带,就牛仔裤(百搭!!!)上衣用白色黑色或者稍微亮一些但不LOW的颜色   不过这仅仅限于拍照时间,其它时间还是用衣服把自己裹好,那地界儿真心太晒了.....

地点:我都是尽量选择边边角角拍照,让自己的身后尽可能的没有人通过。
          一般旅游景点大部分还都是旅游团,所以人流也是一波一波的。有时候耐心等耐几分钟,等旅游团都走了,那块地儿就是我的啦!

修图:我刚开始学,所以这次发的照片绝大部分都没处理过.....(当然也是因为懒)
最近发现了美图秀秀一个超级好用的功能——“祛痘祛斑”  轻轻点一点,照片中乱七八糟的“群众演员”就没有啦!简直神级好用!!!

下面第一张是原图,第二章是用美图秀秀处理的,其实手机APP就可以操作,我当时发完朋友圈,还有朋友问我茶卡盐湖为什么人这么少?哈哈哈哈~

这8个塔前面有块石头牌子,大家都挤到那旁边比耶拍照,其实侧面一个人都没有......

总会碰到一些没有眼力见儿的人.....这时候为了照片,要勇敢说出来,把他们请到旁边一点点 嘿嘿~

能想象在拍这张照片的前两分钟,有将近100多人从我旁边走过么? 其实稍微等一下周围就没人啦!

坐在边边上,看谁敢从我身后走过?!哼!

在发现有两个旅游团马上要走到的时候,我和妈咪迅速冲刺到最前端立刻咔咔咔拍好,然后就乘凉去了~

写在最后

非常感谢朋友们能忍受我杂乱无章的语言(小时候语文没学好),也麻烦大家多给我提意见,文字内容、照片修图甚至是游记排版顺序等等等等都可以。
再次感谢!鞠躬90度ing~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请一定要给我留言!!!么么哒~

好怀念杏皮水啊

2016-07-14 17:1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7-14 20:26

引用 lemonly 发表于 2016-07-14 20:26:08 的回复:

回复lemonly:我也是第一次写 嘿嘿~

2016-07-15 15:48

游记不错,赞一个

2016-07-17 12:23

那是浆水漏鱼儿。 兰州浆水 盛夏时节,兰州人都要吃浆水面降暑。到店里后,伙计们会先端出来一盆浆水让你解渴消暑,然后再慢慢点餐。一碗浆水下去,顿感暑气消失、神清气爽,胃口大开。 浆水含有多种有益的酶,能清暑解热,增进食欲,为夏令佳品。三伏盛暑,食之,不仅能解除疲劳,恢复体力,而且对高血压、肠胃病和泌尿病有一定的疗效。夏天的浆水,还常常当作预防中暑的清凉饮料,还可以加点糖风味更佳。陇上气候干燥,土地含盐碱过多,所以常食味酸性凉的浆水,不但能中和碱性,而且还可以败火解暑,消炎降血压,夏日常食有利健康。 浆水的主要原料是用蔬菜来沤制。一般用芹菜、莲花菜、莴笋为最佳。但是芹菜浆水为上品。做法是将芹菜、莲花菜洗净后,也可切丝切片或是大片晾干放入罐中均可。然后浇入煮沸的清面汤(或是用面熬制一点清面汤)。待其凉后,加入引子。所谓引子,就是指酵母。兰州一般的做法是和邻居家要点旧浆水,作为酵母放入即可。如果没有呢,就要先行制作酵母。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用玉米面拌一点玉米面糊糊,然后让他自行发酵成为酵母(看到其略为起泡,嗅其呈现酸味即可)——找一团白面放酸了也行,一般倒入引子后,不用密封,盖上盖,放置到第二天即可食用。

2016-07-17 12:2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