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暴走5日游(镰仓、原宿、新宿、迪斯尼、购物)

單妮是誰 (杭州) LV.4
2016-07-14 16:34 1410/10
  • 出发时间/2016-07-08

第一次写游记,应该会和流水账一样吧,图片会比较少,但是我会尽量细心的把每个地方都想到。

关于机票

先从订机票开始吧,因为拒绝做廉价航空公司的飞机,而且为了方便在日本买东西背回来,就考虑ANA全日空航空公司。我在ANA的官网刷了很久的机票,因为考虑到请假的问题,所以最好的时间是周五晚上出发,周二早上回来,但是按照这样的时间定机票,就要比周四晚上出发,周三早上或者周二半夜回来贵一倍!贵一倍!贵一倍!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等请假时间最终敲定之后,官网已经没有优惠的飞机票了(因为我们是四个人飞,官网很多特价票就只剩一张或者三张,票量上面非常尴尬!)。之后我放弃官网订票,成功在老乡马云家的网站上订到了单人,上海浦东飞东京2k不到的来回机票(每人60的保险)。但是时间上来说不是非常满意,起飞时间是凌晨1:45浦东起飞,凌晨5点40(当地时间)到达东京羽田机场(羽田机场属于东京市区内),回来时间是东京成田机场早上9:50-11:55上海浦东。关于机票先说到这里,再来说签证。

关于签证

签证的话大家淘宝上可以查到的,我们属于上海领区,350一个人,除了基本资料以外,一人开了一张收入证明(需要公司证明),一份财产证明(10万定期存款3个月,然后让银行开具10万的存款证明,我在杭州银行办的,10块手续费,具体的需要问银行,如果提前解冻需要证明原件和20块钱,大家办理的时候问清楚,每个银行应该都不一样,不要以我说的为准)。还有本人的房产证、车辆行驶证都是可以的,或者直系亲属的也可以,最好是父母亲,并且是在同一户口本上的(因为我户口本是单独的,我又没有房和车,所以必须到派出所证明我妈我爸是我妈我爸)。

关于住宿

接着是住宿,本来想着订民宿的,但是东京民宿特别少(去大阪推荐民宿),而且同行的有情侣,住一间屋檐下不是很方便,所以决定住酒店。忘记说了,我们机票最后确定的时间是7.8凌晨上海出,7.13上午东京成田回,所以我们的酒店是7.8-11日四晚住东京市区,12日晚上住成田。市区的四晚对比了下价格,新宿居然比中央区要贵,所以定了中央区,日本桥附近,酒店是APA的连锁酒店,稍后我来吐槽下这个酒店。我在booking上定的4晚两间房含早是95000日元(结算都是当地币,所以大家选的时候选显示当地币,不要选人民币,虽然看起来方便点,但是在这个汇率动荡的日子里,还是不要图省事)。在酒店、机票、签证都订好的情况下,我就开始做攻略了(我很懒,去哪儿玩从来不做攻略的,这次是比较用心了),攻略一会儿讲,继续讲酒店。酒店我是提前一个月不到订好的,是到店付钱,并且在入住前一天取消订单是不需要任何费用的。booking上的价格很奇怪,我定的是首是95000,出发前一天是88000,但是我当天再看,价格就82000了,足足差了1W多日元。说起这个apa,房间是真心小的来可怜,如果你要大买特买的话就要慎重考虑了。

关于出行

再来说出行,在东京买西瓜卡比较合适,但是因为淘宝价格并没有实际在日本买便宜,所以我们准备下了飞机之后再买,悲剧的是,我们下了飞机之后,才知道,机场卖西瓜卡的地方要7点半才开(我们当地时间5点多到的),地铁站也是没有西瓜卡的,只有在JR站才能买西瓜卡。西瓜卡分两种,一种是实名的,也就是你丢了可以补,另外一种是临时卡,丢了就丢了,没有的补。具体是什么价格我没有了解过,因为我们一直没有买西瓜卡,都是直接现金买的车票(下次去一定要买西瓜卡,真的很方便)。关于上网卡,在国内买的,网速不咋滴。我在日本的小伙伴说这是很正常的,因为日本本地的电话卡都是和手机什么串号绑定在一起的(就是你要做什么坏事都是查得到的),外来的卡应该是不太兼容日本本地的网吧。

关于换钱

我们在中国银行换了大概7W多日元,如果你有一张中国银行的储蓄卡,可以直接在网上兑换好,具体的可以咨询下银行,不过换来的钱都是大面额的,其实不用再国内取很多,在日本也可以取,只是有手续费,手续费是这样的,一是看你国内的那张银行卡在境外取现是怎么收费的(可以咨询下银行),二是看你在境外使用的是哪个银行的ATM。推荐使用三井住友银行,可以在全家有,浅草寺那里就有一家全家可以取现的,全家的atm机就应该是三井住友银行的,他单笔收取75日元的手续费。

第一天到达(东京塔)

接下来就是要流水账了吧,我来记录下路线
7.7 下午18:20出发杭州黄龙集散中心大巴到浦东T2 大概晚上9点多到的
7.8 凌晨1:45浦东出发到东京羽田,飞机上我们还看到了富士山(回来的时候云层太厚没看到),超有感的。飞机落地是当地时间5点10左右。然后我们就坐了电车到达酒店了,每个人是570块钱,google上面说是不用换乘的,但是日本的车真的很难懂,他有什么特快,特急,按速度和停靠的站分不同颜色的线路,因为去之前不清楚,实际乘坐了之后才大概有个了解。
到达酒店大概是7点多,每个人都很疲惫,我们在大堂等到10点才check in。之前我就有在booking上和酒店确认说我要提前入住的,酒店说提前的话是每小时1000日元,但是到了之后酒店没有妥善安排,前台的两个妹子态度真的差的不要不要的,还好我有朋友在日本,直接facetime和前台沟通。入住之后我们就上去补眠了,进入房间的时候我还是惊呆了,太小太小,好在很干净,设备都很齐全,拖鞋、浴巾什么的都有,如果你要看小片儿的话,1000块日元一本~2楼还有公共的洗衣机,自动售卖机,冰块机、烘干机、微波炉,这个酒店还有一点好就是抽烟区和禁烟区的楼层都是统一分开的,我们住的是禁烟区一点烟味都没有。还有床非常软,我睡的蛮舒服的,腰不好的同学要慎重选择。
睡到下午大概5点多我们就起来出门了,然后出发东京塔看夜景~去东京塔的路上我们随便找了家店吃点了,点了刺身拼盘、烤牛肉(很好吃,日本本地的牛肉在日本人看来是最好的,味道的确非常不错)、其他七七八八的菜,4个人吃了800+rmb,虽然不是很满意,毕竟是第一餐。

这是第一餐餐厅的环境

这是每人一份的小菜,你点一杯梅子酒,这小菜也算钱

这个好像是烤鱼什么的

这是沙拉,里面有三文鱼拉、金枪鱼啦这种,性价比一般般

这个就很赞了,烤牛肉,其实在一楼看宣传的时候,我们就是冲着这个牛肉来的

这么大一盘刺身你们猜多少钱?才200来块....

之后我们就上塔了,关于东京塔的门票,上150m是900/人,如果你有jcb的卡就可以免费,然后再花了700/人再上了一层,除了看看夜景其他没有什么意思。

我是个超喜欢看夜景的人,花钱上塔没什么意思,但是我很喜欢登高看夜景的感觉,真的很美很美

因为没有带脚架,有些照片会有些抖,不是相机拍的哦,是华为P9的夜景模式和延迟摄影模式

有海贼王的展,但是我没有兴趣.....

下塔之后我们就约了日本的同学去喝酒。这家店在东京站附近,吃烤鸡的,不是整只鸡的那种,是烤串,然后喝酒是299/人,畅饮半小时,包括梅酒啊啤酒啊威士忌啊等等,随便喝,我们买了1个小时,然后点了吃的,5个人吃了12000日元。日本这边喝酒不像我们点那么多吃的,真的是喝酒为主,日本人平时工作压力很大,这天刚好是周五,店里有很多白领在聚餐,大家都在吐槽工作啥的,在日本的同学说,这种半夜里喝多了的不要太多,我们喝完了出来之后,就看到一男一女在路边,明显喝多了的状态,接着要去干嘛,大家都懂了,其实日本人就是闷骚,假正经,因为他们压力太大太大了。

我特别喜欢有民族特色的东西,这些街头的餐厅风格我超喜欢

车票都是这样小小的,QQ的

我们点了烤肉,玉米粒,各种鸡串,这是我们吃了第三轮了,那个煎饺比较坑爹

这是我自己调的草莓鸡尾酒 哈哈 畅饮畅饮!

秋叶原、原宿

7.9号本来我们计划去镰仓,结果下大雨,只能去别的地方转转,我们就去了附近的秋叶原,因为我本身对动漫并不是很感兴趣,所以觉得超级没意思,在youdobashi逛了很久。youdobashi里面的东西非常齐全,主要是卖电器的(去之前可以在官网查好价格,网上的价格和商场的价格是一样的,去了店里买,只要满了5400日元就可以退税,用银联卡可以再打95折,有专门的免税柜台付钱。要注意的一点是,youdobashi买东西,你再哪一层买的东西就必须再哪一层付款,如果你非要一起付款,也是可以的,只是对收银的人来说比较麻烦。也可以你在一楼买好了东西,继续再二楼买的话,可以累积金额的,只要你一天都在这里买东西,金额都是可以累计的,比如你在二楼买了4000元,没有到免税的金额,付完钱之后再去别的楼层买东西,两次累计有5400,就可以免税了,付过钱也不要紧,最好找会说中文的店员帮助你一下,还有就是消耗品和普通商品要分开算免税金额的,具体的可以在店里问一下,youdobashi中国店员很多,他们会很耐心和你解释的)

虽然对动漫不感兴趣,但是女生对娃娃机也是情有独钟的啊,但是这玩意儿一点都不好抓,不过我喜欢皮卡丘啊,喜欢也只能看看,不能随便浪费钱,这个机子是用钩子去勾塑料圈,大家不用费力去勾了,因为那个玩意儿是有粘性的,你弄不下来的

这是youdobashi卖的LV,是不是很神奇,在这么高的汇率下也比国内便宜

我其实很想买三宅的包包.....

youdobashi结束之后我们就去原宿了,因为我日本朋友在原宿的药妆店打工,他和我说,他们店里的商品是最新的,只要供应商一有新商品就会先上到他们店里,过两个月之后才会上到松本清这些药妆店里,在朋友店里除了可以免税,还可以再打9折,他们家的sk2也是超级划算,基本上都是专柜价的7折(化妆品不要去免税店买,免税店的产品价格会低于专柜价很多,但是品质没有专柜的好,不要问为什么!),他们店里中国店员很多,你要找什么东西直接问他们就好了,基本上都很全,那种网上炒很热的小东西就不要买了,没什么意思,不是人人都适合用的,有些冷门的商品你跑断腿都买不到的。买完之后,我们就去了后面那条足下通(步行街)去补一些没有买到的东西,这条路通出去之后就是东急道了吧,右转过去对面有个商场,上到6楼还是7楼就是东急道星巴克,露天的,很漂亮,一会儿会上图。喝完星巴克之后就会酒店了,太累了。

以下就是药妆店里的东西了,啥都有,如果你想咨询药类的,他们有个药剂师,你可以找一个中国导购帮你翻译

如果你们想代购的话也可以找我,兼职做一下。因为自己经常买东西,大家一起拼个邮~

这个东西就不解释了,哈哈哈,不便宜的哦

酵素其实在日本有很多牌子,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很喜欢买这个,可以听听导购的意见,买更新更好的产品

药妆店的haba水经常断货,大家可以去专柜买

这个就是新产品了,你可能在其他药妆店是看不到的,我自己就买了,蛮好用的,我个人是不太喜欢用那些火爆了的产品,适合自己就好了

sk2的神仙水,230ML的,给大家科普一下,你在任何免税店买到的神仙水都没有日本专柜买的好,成分不一样,免税店是有250ml的,但是日本所有专柜都是没有250ml的,只有230ML的,所以你们不用老是去专柜问有没有250ml的。这个就是230ml的,还送那么多小样,绝对比免税店划算。

只要你买满5400日元,就可以退税,还可以微信支付,去什么免税店,都是坑爹的好吗

这就是东急道的星巴克,是不是很美?露天的,晚上没带脚架,有点虚焦....

镰仓(灌篮高手)

7.10这一天我们的行程是去镰仓,就是樱木花道的故乡,还有最著名的景点:镰仓高校前站。到站之后我们先去了八幡宫,碰上了一场婚礼,大家感受下,这天超级热,后面的这些亲属都是西装革履的,不会捂出痱子吗?逛完了八幡宫,我们就坐电车去樱木和晴子挥手的地方了,时间不赶巧,碰上当地的祭礼,电车中间段停驶了,相当于我们要走好几站路才能到高校前站。很可惜的事情我们事先不知道有这个祭礼,不然可以好好观摩一下,我个人是非常喜欢有民族特色的东西的。而且他们这天的祭礼相当的盛大。我建议大家不要选择周末去镰仓,特别是去镰仓高校前站的,真的就是拍人啊,而且电车来来回回就是这么一班车,超级多人,有时间的话可以在镰仓住一两个晚上,沿着海岸线吹吹海风,真的很舒服。

镰仓记得买一日券!

这个抹茶冰激凌要500日元,但是味道很好,不甜腻

我一直不懂非主流的风格

这里的御守比浅草寺的贵,但是样子比浅草寺的好看一些

支守也比浅草寺贵一倍,但是样子好看

我们在这里碰到了他们的祭礼,很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海边很多冲浪的

这种沿海的小房子都是外国人租来度假的,以后一定要来住上个两天,度度假

这么Q的车,里面坐着一个大叔....反正日本人的车子都很小

这就是著名景点,镰仓高校前,有日本人、韩国人,马来人,中国人(台湾香港的都有)

波哥为了和樱木一样的造型,这身T恤都没换.....

这个背包的大姐素质实在是太低了,车来之前她都没有在我的镜头里!

这个站上车,是要靠功夫的,太多人了

大概晚上6点多,我们挤上了电车,然后前往台场做摩天轮。因为一天都没有好好吃东西,到达台场又累又饿,还好约了日本的同学,他找了一家日本连锁的餐厅“笑笑‘也是喝酒吃烤串的,我们一人点了两份酒,吃的7788又点了很多,在这里要脱鞋子的,我也不知道如果有脚臭那要怎么办呢?饭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去台场坐摩天轮了,摩天轮一个包间最多坐6个人,如果你一行4个人以上就可以买团票,便宜很多,摩天轮有一种包厢是全透明的,我们去的太晚了,就没有的坐了,不然应该还蛮刺激的。坐完摩天轮,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在楼下发现了游乐厅,打电玩的。日本的电玩真心好国内好几个档次啊,特别是那个美颜大头贴,拍出来自己都不敢相信啊,就和高晓松那个美颜过的图一样,完全不是自己了啊,看来日本人的照骗比我们国人还厉害啊,不过这个大头贴真的很有意思啊,你付完钱,选好单双人模式(也可以多人,一次400日元)之后,就可以进去拍了,里面是没有镜子给你看的,直接看镜头拍,拍之前会给你要摆的造型的模板,就不用担心不知道要凹什么造型,拍玩之后,就可以在外面的机子上DIY了,如果是双人的话,就可以同时DIY。但是不管是拍还是制作,时间都是有限制的,因为人多的时候后面会有人排队,而且所有的机子都是联机的,我们运气的地方就是我们去的晚,别人都结束了,以至于我们diy的时间就无限制了。杭州in77楼下也有一家店是拍大头贴的,但是我看了看,应该是日本淘汰很久了的,因为日本这种电子产品真的更新很快很快。去日本的话记得一定要体验一下这个大头贴,很有意思。结束了台场之后,我们就去坐车了,在车站为了赶车我们和另外两个朋友走散了,落了我们两个女生在车站,结果被喝了酒的老外搭讪了.........好在这个老外比较识趣,我们不怎么搭理他,他就sorry sorry的走开了。这里说一下,台场是人工岛,基本上都是外国人(对于日本人来说的外国人)、旅客在这边,所以物价相对来说比较高,高达我们没有特意去看,就是坐在摩天轮上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了。

我和波哥拍的大头贴,哈哈,活生生把波哥拍成妹子啦!

东京迪士尼

7.11 迪士尼乐园。本来我是计划早上7点钟出发 8点钟到达迪士尼。但是前一天实在是太累了,我们12点才到达乐园。(在这里要感谢台风,导致7.8早上上海的航班延误了,据说很多来日本的旅行团都取消了,所以我们在迪士尼感觉人不是很多)。我们排队晚了巨雷山,大概拍了20分钟不到,逛着逛着就逛到了飞溅山,刚好碰到发放快速通行券~真的超级运气。沿着路下来,我们就走到了幽灵公馆,据说这也是人气很高的项目,但是排队的真的是寥寥无几,大概10分钟左右我们就进去了,说实话,蛮没意思的,适合小朋友看看。出来之后就去了旋转木马,也是不用排队的项目,你们能想象吗~真的不要排队,只要等上一圈结束就可以进去了。

玩好了我们就去吃饭了,说实话,如果汇率不高的话,我感觉东京迪士尼的物价应该是低于上海迪士尼的。套餐的话一个汉堡一份薯条+一倍可乐,在980日元,单个汉堡的话500-550日元左右

就在午休的间隙,刚好是可以拿下一次快速券的时间,我就去拿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对了,迪士尼有很多演出是需要门票去抽的,运气好的话就可以抽到,我们第一次抽的时候4个人一起抽,失败了,第二次先抽了一张票没抽到,结果波哥抽了另外三张票,一下子就抽到了.....虽然只有三张票,但是两个男生在外面休息,我们女生进去看了,还是蛮有意思的(夏天有个户外的纳凉演出,很好看,我们没有抽到票,只能站在外面看看)

我们抽到的是明日乐园的一个人的梦想

其实在这之前,我们在休息的时候还看到了花车游行~有一个1分多钟的视频太大了,传不上来~因为我们待到晚上才走,还看到了很美的夜车游行。我把我拍的,能看的图都发上来给大家看看,哈哈,让你们心痒痒~

迪士尼结束之后,我们买票坐了环游迪士尼一圈的那个车,但是说实话,其实什么都看不到,所以不推荐了哦~不要去浪费钱了哦~
回到宾馆又是全员瘫倒~
7.12 这天只有我一个人下楼吃早餐的,其他三个人都没爬起来,这天我们去了新宿补货(帮人家带东西,顺便给自己买点)。

浅草寺、新宿

我每天都是吃面包、鸡蛋、烤肠和咖啡,而且食量惊人,因为不吃饱根本走不动路啊!

10点半左右我们就下楼将行李寄存在酒店里,然后出发去浅草寺,因为我之前去过,就没拍照片。在地铁通往浅草寺有一条很小地下通道,里面有一家店在大甩卖,有卖男生喜欢的DVD,价格很便宜,发了朋友圈之后很多人要买~

根据老妈的规定,在浅草寺的一家卖箱包的店里买了一只24寸的行李箱,只要350人民币,这家店在银座也有~浅草寺真的人是太多太多了,那条步行街其实就和杭州的河坊街差不多,有一家卖小东西的店,我印象中09年我来的时候就在了,这家店基本上没什么人,有也只是看看,而且不能拍照,不过东西我蛮喜欢的,虽然我木有买~去完浅草寺,我们就去新宿了(日本check out都是11点,好奇怪....)。我们直奔了小田急,因为同学说那里什么都有的,买完以后才在手机的APP里面发现小田急隔壁的商场可以打95折....累觉不爱.....小田急里面什么haba、fancl、sk2、奥尔滨、ipsa什么都有,而且货也很全,只是要注意,ipsa的流金水一个人只能买一瓶,奥尔滨的健康水8月1日以后一个人限购三瓶。9月份资生堂会出一款美白粉(晚安粉的升级版)现在预定中哦~盒子超级美的。买完东西以后我去找我同学了,其他人留在新宿再逛了一会儿,给自己买些东西。就在我和同学吃饭的时候,出了一条关于南海仲裁的新闻,但是看到的是日本比较官方的电视台报道了这件事,只是没有做任何报道。关于爱国这件事情,我个人认为,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同,我不说出来并不代表我不爱,而那些天天喊着要打到别人的人,国难的时候也不知道你能出多少力,捐多少钱了。好了,不说政治,我是个爱旅游的人,国界是当不了咱走出去的❤️滴~我还想再发几张照片的,但是发现,迪士尼回来以后就再没有拍过照片了~放一张自拍,丑一丑吧~

最后一天真的有点晚了,以至于我们要赶末班车到机场附近的酒店,因为导航的问题,在前往地铁路上迷路了,碰到了日本大叔,和我们说了半天路,但是我们还是很迷惑,大叔都走了很远了,还回过头来,和我们说带我们去地铁站,就这样,日本大叔领着我们5个人走了5分多钟的路到了地铁站,真的是好人啊。从东日本桥去往成田机场其实有很多线,都是一条路,只不过分快速车和慢速车,我们在地铁上碰到一个中国同胞告诉我们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速度,然后让我们在青坻下车换快速车。我们在青坻等车的时候来了一辆快速车,但是要凭票上车,我们都迷茫了,因为我们已经买过票了,列车员和我们说要补票,同时有个外国人也是和我们一样的情况,列车员就带着外国人去买票,我们就跟着他们,等到外国人买好的时候让我们一起上车,原来这个外国人买了5张票,把我们4个人的也买了,真的是不敢相信,当然,上车之后我们就把车前还给了这位好心的外国美眉。另外补充一点,这趟车后来我查到是天空急线,路线是蓝色的,也是达到机场最快的一条线,买了票之后,每张票都是有规定的座位的。一开始我觉得google地图非常好,因为你搜索路线,他会有时间告诉你,怎么走怎么换乘,需要多少时间,但是很奇怪的事情是我们在搜东日本桥到机场的时候,没有出现这一条天空急线,直到我把出行时间调成末班车,他才显示出来,也是个很神奇的事情。所以你在做出行攻略的时候,可以试一下用末班车或者是始发车,看看那一条线更快捷更方便,ps,他们日本人是用yahoo搜索的,还有他们的英语真的很难听懂~好了,流水账就先到这里,肯定还有很多细节我没有想到~留言问就好啦~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7-14 17:14

引用 伴人一霎 发表于 2016-07-14 17:14:04 的回复:

回复伴人一霎:等晚一点传,都在手机上~

2016-07-14 17:24

很不错

2016-07-15 03:45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回复伴人一霎:图片都传好啦~再来看看呀

2016-07-15 19:36

请问那家原宿的药妆店叫什么名字啊?

2016-07-17 23:08

引用 小白兔要吃胡萝卜 发表于 2016-07-17 23:08:14 的回复:

请问那家原宿的药妆店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小白兔要吃胡萝卜:ainz&tulpe

2016-07-17 23:3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7-18 11:53

引用 晓瑷 发表于 2016-07-18 11:53:46 的回复:

回复晓瑷:哈哈 觉得去几个地方 然后按心情来

2016-07-18 11:54

亲!英文不好自由行坐地铁可以吗?

2016-12-20 14:14

引用 刘思雨0215 发表于 2016-12-20 14:1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