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庸府城-With Mommy “西行记”!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物/其它

湖南名片

张家界市,地处北纬28°52′—29°48′、东经109°40′—111°20′之间,是湖南西北部一个正在开发、建设,以发展张家界旅游业为特征的新兴省辖地级市,北邻湖北省。
张家界市位于湖南西北部,地处云贵高原隆起与洞庭湖沉降区结合部,介于东经109度40分至111度20分、北纬28度52分至29度48分之间,东接石门桃源县,南邻沅陵县,北抵湖北省的鹤峰宣恩县。市界东西最长167公里,南北最宽96公里。张家界市总面积9653平方公里,占湖南省面积的4.5%。

DAY1-天门山

张家界火车站下车后,办理好酒店入住手续,寄存行李,轻装上阵。建议就在火车站周边入住,节省时间,保存体力。注意当天的天气情况,备好雨衣,雨鞋。景区内物价太高。天门山就在火车站附近,成人票¥258+3保险,推荐旅游相关的APP购买门票,不会优惠很多,大部分支持入景点的前一天23:00之前订票,别错过这个时间段。搞定门票之后,就可以直接去景点门票处自助取票啦。也可以选择在门票处的人工窗口买票,支持刷卡。如果没来得及办理酒店入住的,还有大件行李需要保管的,景点门票站有设置免费寄存行李的地方,不过要早点去,否则,行李满存,只能自费去别的地方了。天门山有A、B两线供选择,索道上山+公路下山;公路上山+索道下山;这是为了缓解景区游览压力,在承接数量众多游客的同时,完美的循环游览线路。A线索道直达山顶,有东、中、西三条游览线路可供选择,里面还有玻璃栈道需要自费,游览完山顶之后,根据景点标识,可以选择乘坐穿山自动扶梯至天门洞,之后可以选择继续乘坐自动扶梯,也可以选择下行徒步999级阶梯至半山腰(在穿山自动扶梯的起点处即999级台阶的起点处,有商店以及小吃店和纪念品店)。最后,乘坐景观大巴车,体验通天大道(盘山公路),还有驾驶技术精湛的司机们。途中在经过天门狐仙的露天实景演出地的时候,需要换乘至门票站的大巴车。与之对应的B线线路则与A线相反,天门山大约1天时间即可(具体需要看景区的实际情况,若是人多,排队可能要花一些时间)。安全抵达地面之后,出景点,回酒店。洗漱之后亦可出来在火车站附近转转,选择在快餐店或者大排档解决晚饭。然后在超市买点必备的干粮和零食,为之后的行程做准备。第一天行程结束,可以安心的睡个好觉啦,等待明天的到来。

DAY2-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石寨

第二天一早,处理完酒店退房事宜,出发直接去张家界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坐直达森林公园的景观车(一定要选择终点站是森林公园的景观车,不是武陵源区景观车),人均¥10。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有几个门票站 ,去景点之前,前一天晚上先找好之后几天入住的酒店。推荐入住奇山客栈,主要是老板和老板娘人超级好。客栈是小洋楼改建的,还比较舒适,宽敞。预定之前给酒店先打个电话,老板会很贴心的告知具体位置,并发送短信至手机里。在去森林公园的景观大巴车上,告诉司机在峪园隧道下车,办理好入住手续、寄存行李之后。老板会免费送至门票站,出园的时候, 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叫老板过来接。客栈提供一日三餐,管饱。老板娘亲自下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凭身份证购票,成人票¥248+3元保险。 如果想在网上预订门票的朋友们,也可以参照之前天门山订票的那种。上次因为错过时间,所以没有帮妈妈预订成功,这次,有了经验教训,提前预定。而我因为有学生证在手,门票啥的都很划算。门票为一张电子卡,指纹验证,易保管,也是作为纪念的不二选择。三日内可以无限次进出该景点。第一天就别太累,就去一个景点黄石寨(可以选择索道上行,徒步下行、亦或徒步上行,索道下行!也可以索道双行)正常速度早上9点左右进园 下午14-15点左右就可以走完黄石寨(当然这是徒步的速度);我和妈妈都选择徒步上下行,相信经常运动的人,体力还是跟得上的。有多少人是冲着那句“不上黄石寨,枉到张家界”的标语!在这里需要注明一下,旅行团的基本是上午走金鞭溪,下午可以自行选择徒步黄石寨。所以说,这两个景点是旅行团的基本选择。傍晚原路返回至门票站出园。可以选择在长廊里面填饱肚子。也可以打电话叫老板过来接,回到酒店,如果想尝尝农家菜,可以先让老板娘准备。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自己先处理一些自己的事情。晚饭过后,可以在附近散散步。体验这里的风土人情。晚上美美的睡一觉,迎接下一个旅程。

DAY3-金鞭溪、袁家界

第三天,我和妈妈选择在入住的酒店完成早餐。老板娘还附赠了很多干粮。今儿的行程安排是晚上入住山上的丁香榕村,准备明天早上至大观台看日出。事先和老板娘请求,行李可否依旧寄存。只带必需品。老板娘非常爽快的答应了。果真世上还是好人多。金鞭溪全长5500m,基本为平地,这个景点是最轻松的。途中有很多景点。漫步在森林中,自由呼吸,远离城市。真惬意!要知道,森林公园的氧气可是名声在外的。水绕四门为终点站,之后,可以坐景区环保车(该费用全部包含在门票内)抵达袁家界的百龙天梯。成人票价格¥72,几秒内就可以直接登顶袁家界。袁家界为森林公园景区内的核心景点。很多值得一看,不要错过。如果时间上来的及,可以选择游览完袁家界景区之后,乘坐山顶景区环保车至天子山景点。大约40分钟左右的车程。若是晕车,请提前备好晕车药或晕车贴,因为公园内的山路崎岖。车子摆动的幅度太大,很多人都受不了。若是时间上来不及,可以选择在至天子山景点的环保车途中,告诉司机您要在丁香榕村下车(提前预定好村内的酒店)。山上酒店住宿条件一般,基本不提供洗漱用品等东西。上面的物价也比较高,因为运输成本高昂。能理解。丁香榕村有上百名住户,基本都把自家发展成了酒店、饭店还有酒吧等各种可以消费的地方。这里晚上基本不用空调,一年四季都是盖棉被来着。第二天4点左右起床,到大观台看日出(注意看天气预报、是否天公作美)提前决定,是否晚上入住山上以及能否成功观看第二天的日出。

DAY4-大观台、天子山、十里画廊

幸运的是,天气很好。能顺利观看日出。早早地起床,和妈妈整理好自身行装。退房之后,火速前往大观台。提前有了解到大观台是一处观日出的好地方,但是,观景台容纳人数有限,去得越早,越有利!接下来的时间只有静静等待日出啦。坚持就是胜利。这其中的过程,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看完这美美的日出,等待人群渐渐散去,我和妈妈就在观景台附近的小亭子里坐了下来,扒拉包包里面的干粮。来完成人生一件大事-吃早餐。可曾知晓,一边吃着美味的早餐,一边看着日出的感觉有多爽!这还得感谢妈妈昨天的英明决断,带了披肩,买了干粮和零食。我之前可是一万个不情愿,嫌它是累赘。完成大事之后,去周边的神鸡啄食等观景台游走了一番,目的是不放过任何一个景点。之后我们回到丁香榕村路口的乘车点,坐景观环保车至天子山(贺龙公园、天女散花、御笔峰等等景点)。游览完后,可以选择乘天子山索道下行。但是,下山之后就没有景点可观赏了。所以,更建议从天子山徒步下行至十里画廊景区(我们去的那段时间,碰巧天子山索道正在维修期),抵达该景点之后。可以选择自费乘坐小火车,要么就徒步观赏。最后,再乘坐景观车至武陵源门票站,出园。这就是三天走遍森林公园每个角落的计划(其实森林公园还有很多景点,如:鹞子寨、正在待开发中的杨家界、……)。那么接着问题就来了,行李怎么办? 出园步行至武陵源汽车站,选择终点至森林公园的大巴车,人均¥10。峪园隧道下车,碰巧老板和老板娘摘完杨梅刚刚回来,得知我们来拿行李,还说为什么不叫他们给送过去,还自己亲自跑一趟。整完行李之后,他们还特地送上一袋新鲜采摘的杨梅。送我们上车,真的很感谢!给我们旅行提供了这么多的便利。心情都要美上天了呢!
带着我亲爱的妈妈和行李,返程前往下一站......

都说旅游是花钱找罪受,可是我不这么看,旅行,拓展视野,愉悦身心。相比轻松的,我更青睐满当当的行程。即使很累。但至少,在以后回想起来的时候,不会感到后悔。这就是我和妈妈的“西行记”!别着急,还有下一站,持续更新中......
福利:附赠妈妈图片一张。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14 18:22

引用 古伊特斯马兰 发表于 2016-07-14 18:22:08 的回复:

回复古伊特斯马兰:谢谢抬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