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色达—心的修行

2016-07-14 16:48 1090/12
  • 出发时间/2016-06-10

关于色达

色达,位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东北部,和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班玛两县接壤,是以藏族为主的纯牧业县。色达在藏语里的意思是“金马”,因历史上曾在色达境内出土了一块马型的金块而得名。

喇荣五明佛学院,也称色达佛学院,是“世界第一”规模的佛学院。这里的僧舍非常壮观,绛红色的藏式平房连绵几公里,簇拥着几座辉煌的寺庙和佛堂,形成了一座壮观的小山城,庞大的阵势常常会让初次到色达的人目瞪口呆,任何一张照片都难表达出身临其境的震撼。这是千百年来在此修行的僧众亲手搭建起来的山间奇观,这里满满的都是虔诚与信仰

第一次徒搭

DAY1:新都桥—塔公草原—八美—丹巴
         环贡嘎雪山徒步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36488.html
         继2016.6.9从环贡嘎到达子梅垭口后坐车到了新都桥,在新都桥枫林晚暂时住着了。下午到达这里,下洗个澡,毕竟在原始森林荒山野岭的呆了6天。然后换了一身衣服,把原来衣服洗了。认识了两个小伙伴,一个徒搭318的汉纸及一个徒搭周游全国的妹纸。我们在客栈拼了饭,吃的很丰盛。晚餐后我待在房间里玩手机,毕竟已经6天在山里没看看外界的世界了。到了新都桥,也意味着回归现实社会了。其实有时想来没有手机那段时间过的很开心,简直是与世隔绝啊。计划明天就在新都桥周边逛逛然后再做打算。
         早上醒来,吃过早饭。在想今天怎么度过,看看丹巴色达的天气,都还不错。可以先去丹巴的党龄(ps:虽然这个时节去景色不怎么的,但是还是想去的。本来计划去玩党龄在去莫斯卡,后来知道色达莫斯卡一样的雪猪子,那莫斯卡就不打算去了)。看完天气,发现色达的天气就12号天气最佳。那就马上想直接去色达丹巴党龄到时在说。于是到房间马上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管它去哪里,先到色达那方向再说(ps:路上和之前约好的小伙伴茂茂约好色达汇合,茂茂后期介绍)。和我一起徒搭的还有个徒搭全国的妹纸,我没徒搭过,这次专门想尝试下。
第一次尝试徒搭,感谢一路载过我们的好心人们

从客栈出来走在新都桥的马路上,背着一个70L装满的登山包,还是很抢眼的

走了一段后我开始拦车,大拇指竖起。虽然我脸皮平常很厚的,但是这会儿居然不敢举太久的手,有时看到车还不好意思拦。很幸运一辆帅哥载着美女的白色宝马就停下了,我居然没好意思坐。又走了一会儿,又开始尝试拦车,还是没有那么大胆,看到很多车开过,都没停下的,还是有点失落(ps:其实这种心态还是很正常的嘛,完全没放在心里,这个搭车还是要点缘分的)。过了会儿,一辆成都自驾车在我们面前停下了,愿意载我们,好开心。沿途一直在聊天,还不错!

果然新都桥的风景要等到秋天才最好看!
一路聊天,不知不觉到了塔公,吃过午饭后。我们就此告辞,感谢这位大哥和姐姐啦

在塔公前往八美的路上,我又拦到了一辆MINI,司机是个湖北的大哥,这次一个人在这边游玩,从稻城那边过来的。沿途拍照也是厉害,手机拿起一下拍好多张回去慢慢选。今天本来计划的是从八美那边到道孚的,大哥去丹巴,好吧,反正无所谓,从丹巴也是可以到色达的。于是就跟着大哥去了丹巴。不得不说,八美沿途的风景如果秋季的话真的不比新都桥的差!

在前往丹巴的路上,一路都在下雨,河里面的水也很湍急。后来在客栈听刚从莫斯卡回来妹纸说那边也是大雨,顿时去党龄的计划取消,明天直接到色达。在丹巴下车后,和大哥就此别过。感谢大哥的好心。在丹巴吃了饭找到住的地方,哎 那客栈不怎么样,早知道就去丹巴羌寨里面了。后来听说丹巴马尔康那边路况不好,于是就脚定明天从丹巴—八美—炉霍吧。

DAY2:丹巴炉霍色达
         早上6点起来,本来还想睡个懒觉,收拾好东西出发前往丹巴汽车站做到炉霍的车,还好赶上了那趟车。至此,丹巴就匆匆的来去,都没去羌寨看看。沿途又路过八美,反正也懒得看,睡觉!

道孚

一路上路况很好,经过八美,道孚,最终12:30到了炉霍!在炉霍吃过午饭后,就包车前往去了色达

下午5点过左右,没有直接去色达县城,而是直接到的色达佛学院。

虽然说我早早的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我真正见到它的时候,眼前的小房子还是被震撼了,心理满是激动和冲动。要不是背着个很重的包,简直恨不得马上把它各个地方都看个够。那一刻,神圣的信仰、神圣的气场、神秘的精神,内心有一种朝圣的情怀

初到色达,眼前的一切被震撼

由于提前在朋友圈发了我要到色达的信息,在这里还遇到了汇姐。在这里我也和路上遇到的徒搭妹纸分别了,后来又遇到好几个妹纸。哈哈哈  看来慧姐说的不错,这次我没有带妹纸出来肯定有艳遇的。

背着我的背包,想爬到山顶的观景台看看,无奈乌云密布,加上背着那么重得东西上那阶梯真的不是一般的累(ps:背的都是些露营必备,本来计划在上面露营的,发现天气不给力,就打消了这个计划)。正好我的小伙伴茂茂也到色达县城预订的客栈里等我了,我也饿了。就下山坐车回县城和他汇合(ps:佛学院到色达县城有20KM,车的价格都是固定的,一个人7元)。
      在回县城的路上,发现太阳又出来了,夕阳西下,一切都是那么好看。到了客栈,饭都没吃就把茂茂拉上又去佛学院拍照。在客栈就遇到了几个各地的妹纸和帅哥一同前往,在超市也买了吃的。

下午回到县城

到达佛学院后,都是晚上9点过了,灯火透亮。大家就拍拍照,然后再山上遇到萌萌妹纸,后面提及。一群人待到了12点过又回县城客栈(ps:真够折腾的)。回到县城后洗漱睡觉。

色达—心的修行

DAY3:色达
         今天天气爆好。早上6:00醒了,还说去佛学院拍照,都已经太阳出来了,算了(ps:以后再去还是选择一晚住佛学院)。继续睡觉,到了9点过,洗漱后收拾好行李出发去色达,今天计划就是天葬台—佛学院。

色达西渡国际青年旅舍——一家舒适惬意的新开青年客栈

各种摆拍,这次专门让茂茂把我放在成都的相机三脚架带着,但是忘了带我的人像镜头,也可惜少了个妹纸模特。

茂茂,和我首次去牛背山认识然后耍的很好的朋友,后来又跟了我去国庆大环线游玩(新都桥-子梅垭口-荷花海等http://www.mafengwo.cn/i/3479611.html)。这次又被我喊到色达

到了金马广场,吃了一顿像样的早饭(ps:佛学院和县城又很多要钱的人,反正我的零钱是给完了,后来懒得给了)。接着下午在佛学院吃一顿像样的奢侈的素菜饭。别的时间都是零食充饥,吃的感脚还没得我去贡嘎有规律。
继续拍照

乘车先前往天葬台,顺道找找雪猪子,找了好久都没看到,最后去佛学院的路上遇到了。在这里也和萌萌汇合了。

天葬台,周边很多藏民都在此进行天葬。这是非常严肃的仪式,古老而神秘,是藏区人民信奉的通往天堂之路。这里有很多的秃鹫,个头很大,只吃天葬的尸体,被奉为神鹰。在天葬台附近,能感受到那严肃的气息。在观看整个过程中,还是请大家保持对仪式的尊重,切勿作出不文明的行为。

看完仪式后,跟着萌萌开始前往去佛学院。路上看到了这个萌萌哒的小家伙

我可是给你买了好多零食,你居然不吃,待我以后来继续调戏你

在去佛学院的路上,萌萌简直是一本正经的可爱啊,哈哈哈哈哈

现在是拍照了

坛城,是整个色达最接近佛的地方,其源于印度佛教密宗,是密宗本尊及其眷属聚集的道场。坛城的梵文意思是圆圈,藏语意思是中心和边缘。坛城又两层,上面一层可以添香油,下面一层围绕有108个经论,每天聚满前来朝拜的人。

佛学院夜景

喇荣五明佛学院

萌萌,色达遇到的妹纸。妹纸很好看,颜值身材都很不错。也会凹造型,只怪摄影师技术还不到位,还得提高啊,哈哈哈哈

在坛城到观景台那段路还尝试了下跑步,只有呼吸急促以外,还是完整的跑完了,我都佩服我自己(ps:亲们别效仿,我是完全适应了高原反应跑着玩的)

每次出去,尤其是那种适合摄影的大众地,总会遇到一些著名摄影师的。这不,大疆航拍都用上了

DAY4:色达成都
         临时有事决定就直接回成都了,好吧大早上5点多起来赶成都的车,最好提前吧票买好。我们临时买的,还好有票。最终坐了12个小时到达成都,此次行程完成。

由于这次完全属于说来就来了,什么也没准备。下次还会再来的,去听听大师讲课,选好拍照的地方,带个好点的三脚架和镜头,在带着妹纸,好好的这里拍大片和心灵洗礼。

实用信息

关于交通
       成都茶店子车站有直达色达的班车,早上六点左右发车。票价200左右。路况过了汶川之后就慢慢是正在维修的路了,路况比较差,雨季不建议前往。
关于吃住
      可以住县城,县城的吃住条件会稍微好点;也可以住佛学院
关于其它
     建议初到高原的小伙伴们尽量别剧烈运动,备好药品,多喝水
     旅途过程中请各位爱护环境,尊重当地的风俗!

引用 小米 的图片:

好喜欢这些红房子

2016-07-14 18: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7-14 18:26

2016-07-15 09:35

有没有西渡的电话

2016-07-17 14:51

你的意思是不要走理县,马尔康,而是走八美,炉霍,到色达?是这样吗?准备开车去

2016-07-18 12:3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7-18 13:52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07-14 18:26:05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安娜小小酥:就是 赞同

2016-07-24 12:49

引用 妞儿 发表于 2016-07-14 18:06:07 的回复:

好喜欢这些红房子

回复妞儿:去了更喜欢,以后有时间会再去的

2016-07-24 12:50

引用 sweet小茗 发表于 2016-07-17 14:51:01 的回复:

有没有西渡的电话

回复sweet小茗:我忘了耶,但是当时我在去哪儿网看到的,看到评分好多高,就去了,还不错

2016-07-24 12:51

引用 渔樵 发表于 2016-07-18 12:36:06 的回复:

回复渔樵:嗯 建议走个环线,风景才不会重复呀,雨季但是注意开车哟

2016-07-24 12:52

引用 tuoshy 发表于 2016-07-18 13:52:48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tuoshy:谢谢啦

2016-07-24 12:53

引用 小米 发表于 2016-07-24 12:52:57 的回复:

嗯 建议走个环线,风景才不会重复呀,雨季但是注意开车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