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纪念:在越南的那些事儿

花费:约8000
机票:岘港-杭州   2.5小时   1438
         胡志明——南京    7小时     2507

话说上一回我孤身一人还在“云游”,途中收到小伙伴们相约下一站,因为忘带护照,需折返。出游计划难产了几个之后,宏妹纸来了。她说去尼泊尔。眼前的洱海秀色可餐,让我对尼泊尔的照片提不起食欲。从云南回来后,越南南方的照片还能让我眼前一亮。于是,天时地利人和,两人一拍即合,我负责攻略,她负责管钱。

匆忙定下时间后,还有三天准备时间。赶紧淘宝下订单搞定纸质签证,3G流量卡。携程订机票。做了个大概的攻略。好在她也不龟毛,说撒开脚丫子跟我走。出去玩嘛,最重要的是开心。好啦,备好防晒霜,面膜(必需品,如果不想晒脱皮的话)换一箱衣服。宏妹子说我就塞两件T啦,其他的去越南买。真的要这么女汉子吗?居然说没有裙子!做个好人好事,临走前我还是默默的给她带了两条裙子。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能带的自己带。越南的审美咱真的跟不上。

我这算是攻略吗?O(∩_∩)O

4.14—4.15 杭州—岘港

之所以选择杭州,一来照顾上班的姑娘,二来确实飞行时间很短。
越南中国时间早一个小时,越南盾直接拿美元换比较划算,还有就是华夏银行的信用卡虽然免手续费但是也麻烦,还要找取款机。美元到处都可以换的嘛。我们都是懒人。

以前总是很羡慕身边的旅游达人一个人玩转地球,很厉害的样子。女孩子不安全,路痴,英语不好等等,理由够充分了吧,所以那次泰国我还是选择了跟团。其实你无论去哪里,身边的朋友都会觉得不安全,云南好乱啊不安全,越南反华更不安全。可是如果你遇到彬彬有礼的日本人问路,你会拿出民族主义气概去拒绝他,顺便威胁下他的人身安全吗?显然不会。平民老百姓没那么多杀气。去越南你英语很好也并无卵用,因为除了酒店前台,基本上都靠BODY LANGUAGE和你的笑脸混迹江湖。

忐忑的心情还是有的,因为是第一次。我们又并没有做多少功课。宏妹身上换了5000的美金,加上几千块的越南盾,我们只订了一个晚上的住宿,就出发了。最最担心的是一下飞机就差不多是越南时间凌晨12点了。两个人还要打车去酒店,会发生什么,好怕怕。

还是最喜欢中间的票子
在机场吃完饭之后,屁颠屁颠的两人办理登机牌,工作人员说:你们14号的机票,15号的签证? 瞬间石化了。开这么低级的国际玩笑。工作人员看我们的呆呆的样子乐了,说别急,我来帮你们请示下,看能不能放行。因为到越南的时间是夜里11:30,也就是说再等半小时再入境就刚刚好15号了。一下子从冰冷刺骨回到了春暖花开。一手心的汗。我闻到了两糊涂蛋糊了的味道。

机场餐

越南的飞机空姐真的很美丽,穿着迷人的奥黛。熄了灯,就睡会吧。一出来好闷热,像穿越了一样,回到了80年代的中国,工作人员穿着我们改革开放时期的制服。磨蹭在队伍的最后端,我们假装理直气壮的去办入境,来,上一首忐忑。

时间刚好12点。我分明看到了工作人员接到我的签证看了眼墙上的钟翻了翻白眼,还和旁边的同事说了两句。是在说我时间掐的准呢吧。哈哈,恭喜,我们成功了。

担心是多余的,一出来就有工作人员主动询问你要去哪,帮我们找好出租车,谈好了价格,5美元。没有灯火通明的越南让我有点紧张。安全抵达。前台小哥英语不错。终于放松下来。宏妹说,一抬脚,全世界都是她的味道。对,臭鞋子味。扔掉。睡觉。

请注意右上角的钟,还有两分钟,就该我上啦。不过这里不给拍的。嘘,偷偷的。

临时过度的一晚。还可以,不到200块。

4.15 岘港——会安

睡到自然醒已是上午九点多,给拖延症+秒睡+睡不醒的宏妹叫早。一遍遍一声声大姑娘终于起床了。因为起的太晚,酒店没有早饭吃也没有摩托车可以租了。今日安排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灵姑湾。酒店前台给我们画了地图,宏妹子哦哦的不停, 反正我是没看懂。前台还帮忙叫了一辆taxi,谈好了价格。司机是个老帅哥,眼睛很大,有点像我老爸。先去换越南盾,我们拿出美元告诉他要去BANK,他懂了。宏妹去了半个多小时没出来,我自拍都拍完了,着急进去看,小样一脸懵逼数着越南盾的零,迷茫的像只小羔羊。如此场景后面几天,天天发生,哈哈。

我们好饿,让他带我们吃点好吃的,大家一起吃,结果朴实的越南司机就带我们吃了米粉。他自己不吃。虽然卖相环境均一般,但是好吃的呢。不认识的蔬菜好大一盘,味道也很特别。吃完拿到这个纸我惊呆了,好家伙,擦嘴的。

司机领悟错我们的意思,带我们来这个海边。全是老外在晒日光浴。不算很美的海我也要留个美丽的倩影,俗曰:到此一游。

其实海边是个度假酒店。上来看到皂角花开的这么美,怎么能不犯花痴一下?

高大帅气的老外主动给我拍合照,打趣说拍一张5美金。好吧配合一下,给个惊讶的表情包砸死他。

很无奈的告诉司机,这不是我们想去的地方,给他看了灵姑湾的照片和盘山公路后,他恍然大悟的样子。他说要加钱。宏妹说也就加一百块人民币,算了给吧。我说好。谁让他长得有点像我帅气的老爸呢。继续出发。

没拍好,人比照片好看的。

幸亏没和宏妹骑摩托车,有一个大弯弯的山路还是很危险的。

我们的小绿taxi

大胖头车拐弯的时候好吓人

这是战争时期的遗址。不要问我太具体,因为,时隔太久,偶忘了。囧。不过这里遇到很多韩国人。其实也很好区分,韩国人穿衣打扮很讲究很精致,特别是男的,一看就是那种韩范。

以为是很小的装饰品对不对?错,这是越南人民的零食。里面还有葱啊草的。我很惊讶的看着她娴熟的跟嗑瓜子一样,我问好吃吗?她很热情的用牙签剔了一个给我。盛情难却,又勇于尝试新事物的我,还是张嘴了。吃不惯吃不惯,辣还很咸,总感觉有沙子。她很期待的表情在询问:好吃吧?我只好假装很好吃的样子,yes,very good.

兰花指翘着,别说,人家吃的很优雅很享受

当当当~传说中人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的灵姑湾来了。因为天气的原因,有点灰蒙蒙的。热带雨林的气息扑面而来。没有带来预期的惊喜,但是这里的香蕉好好吃哦。

只能拍背影或者侧脸了,人太挫

别看香蕉丑丑的,皮很薄的呢,真心好吃。熟透了。国内买的进口小香蕉总是有点生。

傍晚一路南下去会安。可是,司机又走错路了,一路问酒店在哪里。谷歌地图当时没下。绕了一大圈到达之后,他还要我们再给加钱。宏妹一下子不高兴了,瞧着倔脾气,告诉酒店前台翻译给他听,说加过了又是他自己不认识路,不能再给了。大叔一脸委屈,我们在房间里还能感觉到他在和前台诉苦。我说,宏妹,算了,我们折中点,再给他一些小费吧。她也心软了。可是晚了一步,等我出去的时候,他已经走了。想着他满脸大写的委屈,让我和宏妹好过意不去。善良的姑娘们啊。

千万富翁

会安,Long long ago,是个很繁华的东南亚交易港口。在这里做生意定居的中国商人很多,后来就划分了福建帮,广东帮等,这里古色古香的中国会馆很多,还有著名的日本桥。东南亚的文化混迹在一起,让你有种穿越感。历史的痕迹保留的很完整。老外特别喜欢这种慢悠悠的古镇,几乎看不到什么中国人。和丽江的商业化比起来,会安更有味道。没有很刻意的修饰。

先吃点当地特色,吃饱了咱再说。

越南春卷,油炸馄饨,还有。。。忘了。。来不及拍就吃掉了,人多,上菜慢的呢。

会安是一个很有味道的古镇,傍晚时,风是柔和而清凉的,白天的燥热一扫而光。骑着自行车行走在古城之间,或明或暗的灯光透过各色的灯笼折射出一种朦胧的美,把这座古城装点得更加迷人而富有生机。旧房子,奥黛,灯笼构成会安古城最有韵致的时光。晚上旧房子也拍不出来感觉于是作罢。奥黛就类似于我们的旗袍,不一样的是人家很保守,下半身配了裤子。适应民情嘛,她们是要骑自行车和摩托车的。

小店门口的灯笼挂得满满的,五颜六色、造型各异,不用点起来就已经非常靓丽。会安的灯笼都是手工制作,古朴自然,有木做的,有竹编的。不像中国的纸糊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会安的灯笼外面是彩绸的,更加多样性和工艺化,买回去挂在家里就是很好的装饰品。灯笼的价钱不贵,中等大小的十几块钱人民币就能买到,就是不方便携带,只能看看了。

对不住了宏妹,我只P了我自己的照片,哈哈

酒店提供免费的自行车,刚从酒店出来十分钟,大小姐爆胎了。只好推着走。

很多当地人来这里拍婚纱照,老式的相机,恍惚间,时光退着走了。确实很美吧。

重口味,水果加辣椒,反正我是不敢吃。

琳琅满目的工艺品

你拍它,我拍你。

安全起见,回来喝TIGER。我们是不是特别乖呢,买多了,吃不下,聊天,听歌,我听了一晚上宏妹的薛之谦,我勒个去~

4.16 会安——芽庄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榴莲说早早早,你为什么变瘸鸟~

六点多的会安已经骄阳似火了。说好一起跑步的宏妹睡得不省人世,我果断一个人出门了。这是一双跑鞋的愿望。因为没穿袜子,脚后跟磨破了。还硬是把最后的两公里跑完的。那个疼啊。好虐自己。路上行人看着我的眼神像看小鸵鸟似的,这里没人跑步。估计他们觉得我吃饱了撑着,这么热的天啊。第一次看到树上的榴莲,长的好丑。不行,想米西了。

还好带了20万,不然创可贴没得买。

一对老外情侣帮我拍的。

水泡磨破了才知道

街头古镇越南人民吃早饭

跑完回来吃早饭。早餐的法棍不好吃。但是下午等FUTA的时候,路边买了两法棍,好吃到爆。里面各种肉蔬菜酱汁,天啊,不能说了,我要流口水了。
看对面满是纹身的女人,好有味道,身材棒极了,关键已经是50多岁了。感慨有皱纹也那么美,那么性感,张扬,肆无忌惮。

酒店门口卖饮料的阿姨,特别热情,只要看到你,都会用英语和真诚的笑脸来打招呼。how are u ?
然后热情的跟你挥手。我看到两老外从酒店走的时候,还特意来和这个阿姨告别。互相拥抱。宏妹很喜欢她,特意买她的水,冰淇淋。我在云南已经搭讪的累了,不太想说话。宏妹很热情,和阿姨聊了很久。原来这个阿姨自学英语的,每天这么热情的聊天是因为想提高口语呢。真是汗颜。在她身上充满了正能量。

窝鸟蛋里休息了会,收拾下该去吃中饭了。河边有一家餐馆,每次路过都全是老外在吃饭。我们决定也来凑热闹。
当然少不了互拍。在宏妹面前我的脸可真够大的。

味道不错,开吃。价格我也记不住,好像也不便宜。

随便一拍,发现第一个大哥居然比了手势,抢镜头了。调皮~

路边的店有着浓郁的复古气息。皮包啊鞋啊一条街。会安有很多定制服装的店,很大,有意思。制作 速度很快,一天就能拿到衣服。老外喜欢在这里定制,因为手工费便宜啊。(晚上逛的就没拍照片了)

哇,美女

算了,宏妹今天特别上像,我只拍一张就可以了。

在旧书店外面拍的不过瘾,进来拍。装吧你就。
年纪很大的老板还给我们开风扇,真不好意思,我们只是拍个照就走呢。

有朋友说,他去一个地方最喜欢逛菜市场,路边摊,能反映真实的生活。满足你,我就挑了一个最乱的街景拍了下来。
我和宏妹买了夹拖。160一双不还价。也有便宜的啊,但是不好看。宏妹终于认清了事实,越南的衣服不是定制的还是不要买了。

在酒店昨晚就预定了sleeping bus 的票,比你自己去买贵个10多块钱一张,但是就省去很多麻烦。会有车直接到酒店接你去坐大巴。

一车金发碧眼的美女帅哥,有的才20多一点,大学毕业出来结伴东南亚旅游了一个多月了。说实话,老外不显年轻,一点也不像20岁的。

上下层,有被子,不过还是好冷。拍宏妹的这张也好漂亮。sleeping bus 颠簸成一夜的回忆。

4.17 芽庄

芽庄是个海边度假胜地。过个马路就是海的这个酒店太坑,900多一晚但第二天不含早饭。除了高一点,没有特别的。到了芽庄,才六点不到。虽然困成狗但因为酒店暂时无法入住,于是,寄存好行李,我们逛逛吧。

六点的芽庄,你醒了吗?
灰蒙蒙的天,海和天一个颜色。感觉很失望。沙滩上年纪大的人很多在跳操。还有人在海边打羽毛球。大部分都是当地居民。芽庄的平民百姓比世界上其他海滩的居民更狂热地戏海逐浪,年老的穿着薄衣薄裤一步一步地迈入海中,在浅海里蹦跶。真的只是蹦,没有游。
看小伙伴强撑住的眼神,好啦,我们去觅食吧。

越南米粉。和岘港的米粉感觉很不一样。不过都好吃。嘿嘿

看她家生意不错,我们胃已饱但眼睛没饱。接着吃。
炸春卷。酱料很特别。酸酸甜甜,又很清淡,适合炎热的夏天。

吃完了还早,我们在路边看到很多当地人坐着喝咖啡。
入乡随俗,我们挑了个街角的位置。也来嘬一口路边滴漏咖啡的文化。越南人爱咖啡,就像中国人爱茶,是一种深入骨髓的、从血液里带来的喜欢和着迷。

红红绿绿的塑料椅,三三两两的当地人笑着交谈,一杯沁人心脾的冰茶,然后等待浓郁的咖啡从滴漏杯里一滴滴地缓缓地漏入玻璃杯,覆盖住杯底那层甜甜的炼乳。甜腻和苦涩两种滋味共存于齿间,展开一场此消彼长的战争。两块钱的咖啡真便宜。喝着纯正的咖啡,看着来往的当地人们,时光宁静而美好。

吃饱喝足,我们去买下一站的大巴票。酒店给的地图。越南的规划都是方方正正的。按图索骥顺利买好票。

宏妹给我买榴莲吃,她反正是不吃的。可惜的是,我忘记酒店里不给带进去的。放前台准备下楼的时候顺便带出去吃,不过后来还是忘记了。太累了,我们洗个澡,补觉。一觉睡到下午两点,风大得出奇,我惊醒了。真的以为要海啸了。好恐慌。要知道这两三天周边两三个国家都发生了地震。我在杭州上飞机的时候还让平安公司的朋友帮我买了保险,呜呜。但是一开窗,就看到这美的不像话的大海。和清晨的灰蒙蒙完全不是一个亲妈生的,蓝的让人心醉。

早上买的水果。很可惜的是我们就吃了一点点放冰箱了,忘记拿出来了。还是没吃到,和我的榴莲一样啊

租车隔着玻璃里拍的,蓝的不要钱~
下一站去占婆塔。然后做一百个蛋的泥浆SPY。
之所以不选择海岛游玩,是因为我们两以前都玩过,深潜啊海上项目什么的,所以就放弃了。毕竟时间有限,我们还要吃啊吃睡啊睡。
婆那加占婆塔建于公元7-12世纪间,是印度教的建筑。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收门票,人民币5块钱。进门的时候,别忘了脱鞋。从位于小山上的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这是海边地标的建筑

大海真的很神奇。瞬息万变。

换衣服拖鞋方可入内

打车去100个蛋的时候,已经傍晚时分了。游客走了一大半了。去的晚也好,包场的感觉。泥浆浴只给泡20分钟

我们的拖鞋。左边的脚嘿嘿嘿,真丑。

整个游泳池都是你的。因为我不会游泳。

鸡蛋花

海鲜店门口的招牌

泡完泥浆浴,再来一个马杀鸡。个人觉得还是泰国的棒。

越南街头的车这样设计是为了让游客更好的看风景。他们一晚上也挣不了多少,感觉也好辛苦。

他们带我们来这里,说是好吃的海鲜店。因为去的有些晚了,我们怕不安全,果断打包回宾馆吃。
真不懂那些说真心便宜的人在哪吃的海鲜。要不你们就是豪。反正我们吃的不便宜。
虾好吃,老板还给做了两种口味。我已经开始习惯每天睡前一瓶啤酒的节奏。

6.18 芽庄——大叻

睡饱了起床。海是个姑娘,心情好了,颜色就美了。早晨还灰蒙蒙,十点钟就一片蔚蓝。玻璃绿,墨色蓝,层层叠叠的晶莹剔透的海浪,一波一波推我上岸。被大海拥抱的感觉太好了。宏妹说她要静静的晒太阳。不会游泳的我,也没有救生圈,全是老外在游泳。我恨恨的在海里扑腾了一个多小时。喝了几口海水,旱鸭子上岸。阿西巴~
发誓要学会游泳。

你们看不清看不清。。。这就是我的下海的泳衣。因为没带。

头埋得那么深,钱数的那么认真。
中饭时间。又见呆萌妹纸数不清钱。
甩手掌柜真爽,只要说我想吃,就有人掏钱帮我买了。嘿嘿

各种版本的越南春卷

去大叻的路是山路十八弯,总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山景秀美,会看到木房子小羊儿。大片大片的芦苇飘荡。天儿热的不行,售票小哥蹦跶着一脚踹开了车门,我就对着车门吹着山风。

当风吹起的时候就应该飞扬,当心酸的时候不要一个人忧伤。任何一片,有阳光照耀的地方,就有我的成长,有我的希望。
听了一路的老歌。比如这一首童安格的《少年路》。

大叻越南的山城,海拔高度为1500米,是避暑胜地。法国殖民地时期留下了很多浪漫的色彩。到了大叻,空气特别的清新,有湖有别墅。像是瑞士小镇。酒店很是惊喜,特别的复古,每一个细节都是很用心。也很便宜。200多一晚。老板是狂热的古董车收集者。我看的都有五六辆。豪。

春香湖畔有一家据说是中国人开的餐馆,我们在湖边吃饭,看别人游记里说这里是普通越南人消费不起的,我们就傻逼一样问服务生,这里在当地人看起来是不是很贵。他们摇摇头,笑了。大写的冏。鱼好好吃呀。不过也好冷。终于明白她们为何卖的都是毛衣帽子了。路边看到一群美丽的越南姑娘,穿着裙子,戴着毛线帽子,涂着口红。时髦的很。她们看我们的眼神就和我们看老外的眼神一样。

我也是挺惬意的,哈哈

好漂亮的酒店吧

古董车

你是我的小呀小菠萝~

电梯,感觉是要过圣诞节了

夜晚的春香湖

紫色是这家餐厅的标志

超市还不错吧,遇到越南留学生给韩国朋友代购。

实在不知道这是什么好东西,反正是大叻的特色

妹纸们都在等这个小吃。宏妹看我站在旁边流口水,硬拉我走,说我吃饱了,就是眼馋。嘿嘿,其实我是在看美女。

猫和老鼠饮料车

这一群人是在等坐BUS的

一群人在做足浴。全是中药啥的。我们等不及排队了,因为夜色已晚,我们这么乖,回去还要喝一杯睡觉呢。

干杯,晚安,大叻~

4.19 大叻——美奈

六点半准时起。在古堡里吃早饭,味道一般心情却很好。
昨晚在酒店帮忙约的出租车已经在等我们了。轻装上阵,司机很干净的笑容,用着苹果手机。全程按我们的路线走。

第一站,老火车站,一下出租车,哐当,什么东西掉地上了。。手机屏再一次干碎了。好大的蜘蛛网。my heart broken 。

第二站,达坦拉瀑布。喜欢瀑布里的小车。手动挡自己控制速度,相当的刺激。有点热带雨林穿梭的感觉。遇到一起坐缆车的三个当地小伙,干净,小白领的样子。到了瀑布,我以为是要我给他们拍合照,结果是轮番来和我们照相。语言不通呢,但还是有点受宠若惊。
然后CRAZY HOUSE.是越南前总统女儿建造的疯狂的房子,也是酒店。非常的具有想象力,因此也拿了很多大奖。还未竣工,SO无法入住。
我最喜欢那片安静的湖,宣林湖。湖泊、松林、空气清新,风景如画。好想带着吊床帐篷野餐垫混一天啊。可惜匆匆太匆匆了。垂涎三尺。偶遇两个当地大学生美女。20岁的她们,在我们说30岁的时候她们尖叫了,说我们单身她们更是觉得恐怖。是的,我自己也觉得好恐怖。
最后,大叻天主教堂。不用说,粉粉的女生都爱。拍拍拍。
吃了著名的安妮宝贝推荐的餐厅(一吃又忘记拍照片了),十一点半才开门,老板对老太太格外照顾。在当地不错的咖啡馆买了咖啡,又换了大巴,去美奈。一路山景,半山腰的五颜六色的欧式小房子,我爱的大朵大朵的白云飘荡在蓝天的怀抱里。心情舒坦。被掉下来的包包砸了胳膊,疼歪歪。

好喝的大叻牛奶

我爱绣球花

大叻的老火车站,文艺清新的地儿~遇到一对姐妹花带着各自的老公来这里新婚度蜜月。四个人闹腾的不要不要的。

别以为就这样,其实下坡很陡的。

猴哥也来大叻避暑了吗

宣林湖

美丽的越南姑娘

我在想下雨天这露天楼道岂不是湿哒哒不安全

走在这里总觉得像是孙猴子要进铁扇公主的肚子里

房间每一间都不一样,大熊是要被蜜蜂蛰了吗,表情萌萌哒

女汉子造型惨不忍睹

假装看懂了,这个疯狂的房子获得好多大奖

丸子头是我揪的,我很满意。

风太大,不得不玛丽莲梦露

很多朋友都因为这一张照片就喜欢上了大叻。好了,美丽的风景还在前方。下一站去美奈

这个宏妹挑的酒店不错,花园一样,有大游泳池,当然你不过瘾的话下海游也是妥妥的。

一来就有免费的水果欢迎你

手机拍的效果只能这样了。走在酒店里像是在山坡上的公园。

先把明天的行程安排好。其实真的不用做很详细的攻略,你看,到了这里,酒店能帮你把问题迎刃而解。今天的日落赶不上,明天的日出日落都不能落下。可拼车可包车。四点钟起床,真是要多定几个闹钟了。

吃了推荐的boke 海鲜,一般般。夜晚的海灰暗,海浪声声,我们看见穿格子短袖的男人,义无反顾的走进海里,任凭海浪扑打。不好啦,有人要寻短见!我们吓呆了,赶紧找服务生,结果却是虚惊一场。这枚男子是老板的亲戚,喜欢晚上这样去游泳。于是乎,两个中国姑娘欲救越南轻生小伙的见义勇为的故事就这样化为泡沫。

请看处女座的妹纸鱼前鱼后的作品。
给娘娘跪了。
强迫症患者晚期。

4.20 美奈

四点起床,我们宏妹拖延症又来了。我一个人先去酒店门口上了车,然后一直拜托他等下我朋友。车上还有一对中国情侣,已经很不耐烦了。终于十分钟后,她来了。说好的吉普车呢?没有哇。照片上画的不是这样的。哎,也不说啥了,司机小哥都要急坏了。想想也是,日出也就那么几分钟,一晚就耽误了。吉普一哥绝对名不虚传,一路超车,超过他的车也必定会被他反超。酷酷的像是头文字D的拓海。黢黑黢黑的路越来越亮了。我们也很着急,担心错过白沙丘日出。

等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有很多老外在飚车了。走了一段,走不动了,不再去追逐最高的沙丘,就和宏妹原地等待日出。就那么几秒钟,我们要静静捕捉。天已经大亮,却没有动静。以为是阴天没有日出了,突然看到了一朵很害羞的小云,镀了层金,然后越来越红,探出半个脑袋,像是窥探一眼这个世界是不是安全的。最后,喷薄而出,光芒四射。瞬间沙丘好热。在这沙丘面前,太阳这么小。。

天空真美
一种佛光普照的感觉

看似很近的沙丘,却好远的感觉。遗憾没有在门口租个车。

瑰丽的天空,娇羞的云朵,犹抱琵琶半遮面

脚丫子,夹个鸭蛋黄

到此一游,留个印记。然后被漫天风沙吞噬掉。

沙丘的吉普车还是很抢镜头的

劈叉小公举

又遇到在小火车给我们拍照的姐妹花以及HUSBAND,宏妹说有预感后面还会再见面。

女司机

拓海带我们去红沙滩,就是知道下地点,傍晚好来看日出。
重点去小渔村,里面有仙女溪。好梦幻的名字。小哥很拽,我听着心花怒放,直接塞耳机给他,他乐坏了,说CHINESE!中国歌。

她又来了

自拍杆下我来凑个热闹

天好蓝,也好热啊。

清晨这里的五颜六色的圆形小渔船在晨光中应该更美。

长的好可爱的小螃蟹,当地人一直要让我买,大清早的我买了怎么办。想说放她家晚上去吃,奈何沟通障碍,只好作罢。

一地的贝壳

这不是洗澡盆吗?嘻嘻

洗洗脚,顺便拣点贝壳

仙女溪果然很美,脱掉拖鞋,赤脚淌水逆行,细细的流沙,暖暖的溪水,不停地从脚趾缝中流淌,像是回到小时候,在山里小河里戏水的时光。仙女用她纤纤小手不时的帮你足浴按摩,舒服至极。逆流而上,仙女溪越为美丽,红土溪流小峡谷在蓝天白云映衬下美的令人窒息。很享受这一段淌水的过程,宏妹呢?说她想静静,呆着就好。在村口等我证明她也来过。

仙女溪的四叶草

小牛说,别看我犄角没长出来,我也是有暴脾气的。离我远点别打扰我吃草。

大自然真是神奇。赤红细腻到你都不觉得这是沙。

深红的色调,神秘与壮美并存。期间的绿,则尤显葱郁。浅浅的滩涂,细细的沙子,涉水前行是最美的摸样。

居然又遇到姐妹花,当然我也逃不过给她们四个拍各种合照的命运。
作为答谢,她们也给我拍了几张照片。
他们问我接下来的计划,我说回去睡觉,四点半看日落。小渔村吃海鲜。
于是,大家约好红沙丘集合,晚上一起吃饭。

回到酒店八点多,吃早饭啦。

走在酒店小路上,一路走一路捡地上的鸡蛋花。

颜色真美腻。夕花照拾,心情愉悦。

睡到下午起来吃个中饭,享受椰林沙滩的惬意。
下午椰子树下两个安静的女子,听歌发呆看海。懒懒的躺海边的,吹风听海。时光都静止了。

我的美丽的贝壳

四点租来摩托车,老板一再强调,要我小心。因为我第一次骑,摩托车特别容易熄火。她还很耐心的告诉我们,红沙丘小偷多,而且还是小孩,要多注意。八点之前要还摩托车。

宏妹说,不要怕,我是老手。你在前面,我跟着你。

有她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结果,她在我后面,我30码,她跟丢了。居然跟丢了。
     遗憾的是她错过了日落。

美奈,一半海水一半火焰。神奇的地方。

这里遇到拿着玩偶拍日落的姑娘,让我给她拍照片。于是迅速勾搭上,和我一起去小渔村吃海鲜。

大部队在小渔村集合。
宏妹半路捡来了一个韩国欧巴,挺可爱的。小渔村海鲜也不是多好,于是决定换地方。一共九个人,宏妹和欧巴骑一辆摩托车。

最后上路了我才发现就我一人落单了,阿西巴。

摩托车老板说的小偷在姐妹花那里发生了。小孩主动要给他们拍照,这刚好中拍照狂魔他们的心意。趁机偷走了钱包。好像损失不小。

呐,左边那个戴帽子的,自称90后却看起来比谁都大的小伙纸,不去混娱乐圈太可惜了。在他的带动下,两国歌霸PK。他和欧巴。唱的都不赖。大家一起唱歌,每人一首。我五音不全也上了,图的就是个气氛嘛。《朋友的酒》。多应景。

欧巴居然喜欢周杰伦,现场来一首。让我们迅速拉近了距离。一群人聊着宋仲基,聊着韩星。啊讨厌,好多韩国明星我都不知道是谁。有种被拍在沙滩上的感觉。好吧,我承认我和宏妹年纪最大。不对,欧巴比我们还大一岁。

巴真的特别有礼貌,英语也确实很垃圾。好在有宏妹韩语好的姑娘在,直接翻译就好。欧巴把螃蟹分给我们每个人好体贴。吃。

晚饭吃得太开心忘记了时间。已经快九点了,租摩托车的老板一路在找我们。
为了表示歉意,我们多给了5美金。

大家依依不舍的分别了。明天又是各自不同的路线。不过欧巴和我们一路去胡志明。
老规矩喝完睡觉啦

4.21 美奈—胡志明市

六点钟我就起床啦,去海边,听歌,继续捡贝壳,好美的贝壳,纠结能不能带回国,还有我在小渔村捡的树根宝贝。

都是我的宝贝

捡完贝壳喊宏妹吃早饭啦

这么多我们都吃完了

吃完就困了,欧巴和章小姐约好一起做马杀鸡,我很识趣的说我不去了,我要回去睡觉。哈哈,我真是好人。

欧巴把护照弄丢在酒店了,越南人民真的很友善,一路找他。好不容易找着他了,他们以为是要让他们做摩托车的,一路拒绝。直到把护照打开给欧巴看了。欧巴看到是自己的照片简直要哭崩溃。必须要给小费表示感谢。他把我们买的大巴票也搞丢了,真是迷糊无国界,三个迷糊蛋都到一起了。

越南人民真是可爱。在酒店前台check out 的时候,聊的很欢,女孩说她喜欢中国的钟汉良,韩国的宋仲基,天哪,宋仲基简直太火了。。在外面一定要学会包装自己。当宏妹吹牛逼说她会六国语言前台两个人惊讶的无比崇拜的时候我乐了。
宏妹给他们拍了个照片,逗他们说在中国这就是结婚照。他们很庄重的合影了。

放大看,这个越南women笑得特别开心。果然偶像的力量。

租摩托车的好心阿姨

送护照的小伙

等待大巴车

香辣小螃蟹,吃完就开始不舒服。车里的冷气十足,阿西巴~快点到胡志明吧。肚子疼。。一下车,去了趟洗手间,花了两千块。真是豪。

租车的音乐电台放的一首越南歌曲。越听越熟悉,我们听到高潮部分恍然大悟,啊,是小刚的我的心太乱,越南语版本。好亲切。

到了家庭式公寓,有厨房的那种。宏妹受朋友之托,帮老外姐姐带行李回上海。她们英语交流了半天,才发现老外姐姐中文不要太好。我不停的跑卫生间,欧巴细心地给我吃了韩国的止泻药,于是乎难受的躺尸了。成全别人委屈自己的胃了。因为他们出去了两个小时了都,十一点还没回来。我被昨晚吃饭的群里人嘲笑着。汪汪汪。

无聊的只能看看不懂的越南人民电视台

他们说为了给我买米粉跑了好几条街,哈哈,你信不信呢。
欧巴还带了韩国拉面,亲自煮给我们吃。这是在上演韩国电视剧吗?瞬间我觉得自己又变成大灯泡了哈。

4.22 胡志明—南京

猫宁。
越南的最后半天,从美好的早饭开始。

滴漏咖啡

欧巴来了。最后的合照啦。我们一起去了市场买了咖啡和各种水果干。芒果干好好吃。

临走前公寓老板对我说,你男朋友很帅啊。
哈哈,好吧,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拥抱下我男朋友,然后和小宏妹纸坐上出租车赶去飞机场,路上居然遇到了事故,出租车撞到骑摩托车的行人了。也不是特别严重,就是被撞的人有点动不了。司机居然只是下车买了瓶水给她喝,就走了。路人帮忙照顾她。我拿着手机的翻译软件跟司机交流,意思是你撞人啦,怎么可以逃走。他摇头,但是说越南话我不懂。我们很是诧异。

机场办理登机牌的帅哥看到我粉身碎骨的手机屏,说哦天哪。我瞪了他一眼,说还不就是你们越南老火车站地面太硬。

他很幽默回了我一个笑脸:我代表越南人民跟你说一声抱歉。

宏妹比我早两个小时。送完她,我悠哉游哉的逛吃逛吃。

据说这个中华价格比国内便宜。BUT我老爹戒烟了。省钱了。

离登机时间还剩十多分钟,我猛然发现自己登机口搞错了。

一想到有可能今天就回不了大中国的孤零零的自己,我浑身都起鸡皮疙瘩。怎么办怎么办,今晚我住哪里啊。。机票能和高铁票一样改签吗?退不了票怎么办?登机口会不会叫我名字,然后等我?
于是机场多了一个穿着夹拖在滑溜的地面差点摔倒的风一般的女子。好在飞机晚点。阿弥陀佛。有惊无险,也对得起我这汗湿了的T恤。

后来宏妹嘲笑说,离开我你就不行了。
 葵二啊,你长点心吧。

后记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这世间,只为那一片海不顾一切。
高晓松写的真好。

不要被未知的恐惧打败。只要你坚信自己可以,就一定能打败各路妖魔鬼怪。
一直在路上,
然后充满了勇气和力量。
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好奇的心。
因为世界如此美好,
你值得出去看一看。

引用 孙小葵 的图片:

快下班了 看得好饿啊

2016-07-14 18:0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4 18:08:4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我五点就下班啦。

2016-07-14 18:09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7-14 19:26

引用 vivianhe 发表于 2016-07-14 19:26:16 的回复:

回复vivianhe:都写啦

2016-07-14 22:31

为什么要换5000美金带身上 3万人民币啊 出去玩多不方便 越南消费有这么高?

2016-07-14 22:32

引用 燕子12月20 发表于 2016-07-14 22:32:55 的回复:

回复燕子12月20:啊哈哈,我表述不清,是五千人民币换成美元。我们人均消费8000。

2016-07-14 22:35

引用 孙小葵 的图片:

大爱pho

2016-07-15 10:12

很不错

2016-07-17 04:02

请问在大叻住的酒店,就是很多古董车的,叫什么名字

2016-07-17 06:11

引用 宝儿--------- 发表于 2016-07-17 06:11:30 的回复:

请问在大叻住的酒店,就是很多古董车的,叫什么名字

回复宝儿---------:亲,是沙非大叻酒店

2016-07-18 08:5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8 14:54

楼主现在会游泳了嘛

2016-07-19 01:24

引用 woshiyoukedejiejie 发表于 2016-07-18 14:54:2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woshiyoukedejiejie:爱疯6s

2016-07-19 08:49

引用 阿宏 发表于 2016-07-19 01:24:00 的回复:

楼主现在会游泳了嘛

回复阿宏:打算学

2016-07-19 08:49

引用 孙小葵 发表于 2016-07-18 08:59:13 的回复:

亲,是沙非大叻酒店

回复孙小葵:谢谢亲耐滴

2016-07-22 06:53

引用 孙小葵 发表于 2016-07-19 08:49: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