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天津

天津虽是四大直辖市之一,但是一直屈于北京的虎威,光环被遮挡了很多。但是依然不能阻挡他身上的霸气外露。天津得物价还行,不象北京那么悬,就是景点不算多。我第一回去的是杨柳清和石家大院(超有钱的一家,就那房子建的也太讲究了)。中午的时候我姨问我吃什么,我说来天津了当然要吃狗不理包子。作为“天津三绝”之一,狗不理包子始创于咸丰年间,属于国内为数不多的百年老牌子,包子的褶子不能少于15个。现在狗不理也弄的连锁,这店里设计的和什么KFC,Mcdonald差不多,一种连锁店式的风格,但非常干净。一碗号称是营养羹,其实就是鸡蛋汤需要14块,包子一笼37元钱,别的地方也就十来元,谁叫这是连锁店,认了!不过你别说,狗不理包子的味道确认独特,口感细腻,且馅的种类很多,可供选择。俗话说“北有狗不理,南有鼎泰丰”。所以到了天津,千万不要错过狗不理包子。

第二回去同学那,本来想去电视塔走走(据说是全国最高的电视塔),但离他住的地儿太远,计划就流产了。但和他吃了顿“摸错门”牛肚王自助,算是把遗憾补回来了。回家前一刻又尝了尝“天津三绝”之一的十八街麻花,其实除了贵(一根5块左右)就没别的特点了。

第三次去天津考试总算是把之前的遗憾补回来了。去看了号称中国最高的电视塔--天津电视塔,我也没法具体测量有多高只是感觉相当的高。

同时也去天津古玩街溜达了一圈,那里可以欣赏到很多古董,还有著名的泥人张也在这扎根。记得小学有篇课文叫《泥人张》,那时候就想亲眼看看真正的泥人张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总算是圆了小学时的一个梦想。

天津也有外滩,虽然没上海外滩名气那么响,但是晚上观看时也别有一番风味

天津站附近的世纪钟一定要去看一看,正好其对面就是解放桥,可以选择晚上过去,晚上灯光比较漂亮

天津站不远的地方还有一条1902欧式风情街,在晚上过来,进某个咖啡厅,喝杯浓郁的咖啡,感受一下欧式风情,何不乐哉

去了天津还应该听一听天津快板,感受一下民间艺术。总之,感觉天津的变化真大,和我两年前去一点不一样,那时天津很旧,但现在的天津焕然一新,像个真正的大城市了,滨海新区已经是紧次于浦东新区的又一国家级开发区。以后商业潜力一定会很大的。而且现在天津的市容很好的,不像之前去的时候,现在道路很干净,城市化的进程确实比想象中的都快,期待你的下一步发展。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7-14 18:06

引用 takuya 发表于 2016-07-14 18:06:04 的回复:

回复takuya:可以私聊,哈哈😄

2016-07-16 15:29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