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下的自驾贵阳——黔西南州

男人三十 LV.15
2016-07-14 17:16 606/4

贵阳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所谓的素粉,虽然我很能吃辣,但实在受不了这种半碗辣油的做法。

当然,还有在绿豆汤里放芝麻之类的做法。

这就是贵阳常见的羊肉粉,价格9元。羊肉片还是挺多的,至少在浙江,现在拉面加肉已经要19块了。

贵阳是个山地间的城市,这一块那一块的,被山地分割出来,所以,这样的交通也正常。

贵阳后,到关岭县的永宁镇出口下高速,走国道G320,体会一下当地的生活。当然,我的目的是去一个有名的二十四道拐。

背筐是这里人的必备品。羊肉粉在这个紧靠高速出口的乡镇里,价格也上升到了10元。而且,还多了一道放薄荷叶的工序。不过,吃起来倒是挺香的。

贵州的国道都已经在扩宽中,尽管有的地方还没有上柏油,但路面已经比较宽,平整度也不错。国道照旧是弯来弯去。

北盘江,珠江流域西江上源红水河的大支流,这条江的峡谷非常的壮观,我曾经在高速上经过高速的北盘江大桥,但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考察这条江了,挺可惜,毕竟这次临时出行,没做好功课。

在外地人看来,这是旅游景观,不过在当地,这就是典型的石漠化现象。这边的山地上基本没有土层,农业条件非常差,有山没有水。

来到了有名的二十四道拐。备注:
晴隆县城出来,经过二十四道拐时是自上而下的下坡。而观景台其实在县城那边的晴隆山上,就需要返回。所以,一般最好是从沙子镇出口下高速,往县城方面回走,经过二十四道拐后,再上观景台看全景。

二十四道拐就在这个瀑布的后面。晴隆县城则在二十四道拐的上面。

来到兴义市,入住海钰酒店。兴义有新老城之分,这边是新城,相当宽阔,通景大道是12车道的。老城则没法停车。

黔西南州所属的所有县都是国家级贫困县,除了市区所在地兴义市。这是广场边上的水体公园。做的比很多东部市都好。

这个不用多介绍了,万峰林三字就够了。

万峰林山下的农家乐

马岭河大峡谷。兴义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万峰林和马岭河都在市区边上,也就几公里的路。

扛包的贵州女人,40斤一袋。

其实,看马岭河全景,还是在国道上这座桥上最合适。建议先上桥看,再下河。

峡谷里最好的观景点,除了之前的平台,第二个就是吊桥上。

峡谷里没有风,很闷。所以带上毛巾非常实用。
唯一有风的地方,就是这个瀑布了,可以从瀑布里穿越而过,当然,也免不了湿身。

呵呵,和东部不同,贵州的高速公路是允许摩托车,电动车上高速的。而且,行人也很多。所以自驾要注意。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14 20:48

2016-07-15 09:25

引用 坏坏熊猫p 发表于 2016-07-14 20:48:05 的回复:

回复坏坏熊猫p:这年头不是喜欢快速阅读么……其实我是没什么可写,因为这一次很匆忙,其实就是路过下。

2016-07-16 12:32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