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华欣自驾12天泰国亲子游记

2016-07-14 17:26 2175/9
  • 出发时间/2015-09-2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以前我觉得旅游是一件让人上瘾的事,现在没想到写游记也会让人上瘾。 自从有了第一篇新加坡亲子游记,周围开始有同事和朋友们找我要以往的旅游攻略,我想那就把之前的游记也慢慢补起来吧,有需要的亲们就随时可以上马蜂窝查看了。最近刚好有朋友暑期要带家里小朋友去泰国旅游,让我推荐一些值得去的地方,这篇游记就当作是对上次泰国之行的回顾,希望对蜂友们有所帮助!
        说起来这篇游记已经拖了大半年,去年中秋节+国庆节连在一起加上中间请了三天假就这样拼出来12天假期,之所以选择泰国是因为女儿很喜欢听的一首歌叫《泰客任务》,她每天都在我们耳边唱:我想要到泰国去住 Villa / 做个马杀鸡然后做 Spa / 在沙滩上光著我的脚丫 /  一边骑大象一边弹吉他……另外我之前也很喜欢看泰剧,于是就把目标定在了泰国。但是泰国好玩的地方那么多,我们该如何选择呢?虽然12天的时间不算短,可我们并不想到此一游,而是想要好好享受度假的感觉。于是,我和老公商量着这次先去两个地方深度游。

之所以选择华欣,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1. 华欣被称作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是很多部泰剧的拍摄外景地,看过泰剧的人知道过去华欣曾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胜地,也是达官显要最常造访的地方。泰国的皇室贵族们都到华欣来度假,他们每年会到华欣住一段时间。2. 中秋加国庆双节高峰期出行,但又不想周围哪儿哪儿都是人,考虑到要避开那些热门的普吉岛等旅游景区,华欣是最好的选择!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明智,当我们在华欣享受着一大片海滩无人打扰时,看到新闻图片中国内的景点人山人海,心中一阵窃喜

看图!十一期间我们在酒店的沙滩随意拍都是无人海滩~

行程安排

D1: 9月26日(六) 武汉天河机场 —— 曼谷廊曼机场
 宿曼谷塔拉广场酒店(Tara place
D2: 9月27日(日) 曼谷一日游(大皇宫;安帕瓦水上市场;河畔夜市)
D3: 9月28日(一) 曼谷 —— 华欣 (乘坐第一班火车)
宿华欣白沙酒店(Hua Hin White Sand Hotel)
D4: 9月29日(二) 华欣(享受酒店私家沙滩和泳池)
宿普塔拉科萨华欣度假酒店(Putahracsa Hua Hin Resort) 泳池别墅 - Pool Villa
D5: 9月30日(三) 华欣 —— 班武里
宿摩洛哥班布里别墅度假村(Villa Maroc Resort Pranburi)泳池客房 - Pool Court
D6: 10月1日(四) 班武里 —— 三百峰
宿拉奥那图床铺&面包房酒店(La A Natu Bed & Bakery)花园别墅 - 海景房
D7: 10月2日(五) 三百峰国家公园
宿拉奥那图床铺&面包房酒店(La A Natu Bed & Bakery)花园别墅 - 热带村庄
D8: 10月3日(六) 七岩一日游( 爱与希望之宫;绵羊农场)
宿赫布华欣57号酒店( Hub Hua Hin 57)
D9: 10月4日(日) 华欣尚福大象主题公园+马杀鸡+华欣创意集市
宿赫布华欣57号酒店(Hub Hua Hin 57)
D10: 10月5日(一)华欣 —— 曼谷(坐大巴)
宿曼谷彩虹云霄酒店( Baiyoke Sky Hotel)
D11: 10月6日(二)曼谷暹罗海洋世界+购物
宿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 (Amari Don Muang Bangkok Hotel)
D12: 10月7日(三)从曼谷廊曼机场返回武汉

第一晚到达曼谷廊曼机场,直接坐出租车到宿曼谷塔拉广场酒店(Tara place),离大皇宫很近,每天提供到大皇宫的免费Tutu车,但需要提前在前台预约。

曼谷亲子游玩好去处

(1)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
大皇宫 位于曼谷市中心区,大皇宫对服装有一定的要求,短裤、超短裙/裤、紧身裤、透明的衬衣都不能穿,最好穿长裤、长裙。原计划游览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上午到达大皇宫时发现很多旅行团聚集于此,人满为患,加上太阳很大非常晒,我们一家三口进去逛了大概半个小时就出来了。听说大皇宫不管哪天去都是非常多的人

(2)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
位于龙仔厝府(SamutSongkram),和非常商业化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不同,安帕瓦水上市场显得更纯朴,也更贴近当地居民的生活。市场有音乐广播,氛围惬意;黄昏时分,商店被各色的霓虹灯装饰,非常漂亮。每年六到八月的晚上,租条长尾船,看漫天的萤火虫,将是一生中十分难忘的记忆。
到达方式:南部汽车站有到 Amphawa 的大巴,或者坐轻轨BTS到胜利纪念碑站(Victory Monument),从4号口出站后就能在立交桥下看到前往安帕瓦的小巴的售票点,单程价格80THB,两小时一班,车程约1.5小时。我们当时赶时间 Taxi 来回也花了3个多小时。
开放时间:周五至周日12:00-20:00,平日不开放。

安帕瓦水上市场离曼谷有点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三四点了,于是就包了一条长尾船游览水上市场。

(3)河畔夜市(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位于湄南河畔夜市 Asiatique 的60米高的摩天轮被命名为“Asiatique SKY”,有曼谷之眼的美称,是河畔夜市的标志性建筑。
交通方式:1. 直接搭Taxi前往  2. 先乘坐BTS天铁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再换乘免费的接驳船几分钟即可到达。

河畔夜市很干净,跟一般的夜市完全不同,里面有很多商铺,各种餐厅,西餐、日式、中式、泰式、烧烤、酒吧,还有衣服、包包、手工艺品等店铺一应俱全,有时间可以过来逛逛~

河畔夜市餐厅推荐:Fire& Dine  推荐泰餐,人均消费100RMB
河畔夜市甜品店推荐:Mango Tango

我们晚上大约八点多钟乘坐摩天轮,可以看到整个曼谷的夜景,很美。我们三个人一个包厢,座位脚下是透明的,这个摩天轮速度比较快,而且还转了好几圈。如果去河畔夜市,建议一定要坐一下这个摩天轮,我女儿特别喜欢!

(4)暹罗海洋世界(Siam Ocean World)
东南亚最大的水族馆,位于Siam Paragon底层,是亲子家庭游的上选,里面有众多海洋生物,还有大型珊瑚群,寓教于乐。
达到方式:乘坐BTS到Siam站,进入Siam Paragon,B1-B2层。
开放时间:每天10:00-21:00。
门票:600-1400THB之间,根据所选择项目来定,有鲨鱼喂食、海底行走、玻璃船、4D电影院等。建议出国前在国内订票,价格要便宜一些。

可爱的企鹅~

海底漫步~

坐玻璃船

(5)曼谷艺术文化中心 (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re) 是泰国政府与私人合作开设的艺术展览馆,收藏了很多现代的泰国艺术作品。
BACC在MBK的对面,位于BTS的National stadium站附近,可搭乘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曼谷国家体育场)下。

展览的主题涉及当代文化艺术,包括摄影、设计、时尚、戏剧等。一楼到三楼有许多私人开的小工作室和小店,四楼是影像展览空间。

BACC是免费参观的,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展览,可以进去欣赏到多种多样的展品,里面也有很多店铺,都是一些售卖艺术作品的店铺或者是创作艺术公司,还有一些很有气氛的餐馆。可以在里面看看展览,买买艺术品,吃吃东西。总体来说,是文化艺术和商业的紧密结合。

连这里面的甜品店都充满了创意,让人脑洞大开!比如这个假牙,你肯定想不到是用红酒做的牙龈,牛奶做的牙齿吧!

猜猜这是什么?日式炸鸡排?NO ! 这是用冰淇淋做的好吗,简直太唬人了有木有?!

吃完逛完,当天正好在一楼有免费的绘画活动,大人小孩都可以参与,现场提供超长的画布,画笔和颜料,也是不错的体验呢!

曼谷好吃不贵的平价餐厅】
水门鸡饭 (Pratunam Chicken Rice)
地址:Soi Phetchaburi 30, New Phetchauburi Road, Makkasan, Rachatewee, Bangkok
在 Big C 门口右手边,就是 Big C 和 Centre World 之间一条曼谷市中心的大马路进去,走5分钟就到了。是个很大场面的半封闭半敞开的海南鸡饭店,服务员穿着枚红色工作服。推荐芒果糯米饭,海南鸡饭,水门鸡饭。

T&K海鲜餐厅 (T&K Seafood)
地址:49-51 Soi Phadung Dao, Chinatown, Bangkok, Thailand
中国城,坐船到N5站,出站直走遇到第一条大马路(就是耀华力路)右转,走约十分钟就可看到T&K。这个是一个小店,没有想象中的大,不过分量很足,味道很好。招牌菜:烧原只大虾,肉质鲜嫩多汁。 另外,咖喱炒蟹也很出名,橙黄色的蟹膏布满一整只碟,爱吃蟹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青木瓜沙拉专卖店 (Som Tam Nua)
地址:392/14 Soi Siam Square 5, Rama 1 Road., Bangkok, Thailand
在 BTS Skytrain Siam站下车,第4号出口附近,暹罗中心 Siam Centre 对面,Siam站 5号街直走的巷子里。一直走往前走,直到看到它家写着SOMTAM 的橙色招牌,泰国人气超旺的餐厅,要早点去,高峰时间排长队。
他家菜单上打星星的,就是推荐菜:Extra Salted Preserved Pork 猪肉切片;Fried Chicken 炸鸡;Thai Papaya Mix Salad 泰式青木瓜沙拉;Northeast Style Spicy Soup With Pork Bone 酸辣排骨汤

Queen of Curry
地址:49 Charoenkrung Rd., Soi 50 Bangrak, Bangkok 10500泰国
搭乘BTS到Saphan Taksin站下2号出口
餐厅适合携带儿童用餐,当地美食,经济实惠。这是一家正宗的泰国餐厅,下午喝咖啡也可以。老板和店员服务都很热情。推荐菜:冬阴功汤,蟹肉炒饭,炸的鱼肉饼。春卷、鸡翅和咖喱饭也非常美味。

曼谷购物】
(1)暹罗中心 (Siam Center) 以年轻的独立设计师品牌商品居多,仔细逛可以淘到很多特别的东西,价格适中。
(2)暹罗广场 (Siam Square) 商场里面很大,需要花时间慢慢逛。
(3)暹罗探索中心 (Siam Discovery Centre) 泰国潮牌和独立设计师品牌居多,适合年轻人。
(4)中央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 Plaza) 综合性购物中心,有 topshop、forever21、还有很多中高端品牌。
(5)Big C Rajdamri 一楼是商铺、二楼是超市,三楼是内衣专柜,可以在这里扫荡泰国特产。Big C 是买零食的好去处,里面的零食真的会让你眼花缭乱,不过要注意买的零食是要 made in Thailand 的满2000B才可以退税哦。
(6)MBK购物中心 (MBK Center(Mah Boonkrong Center))是比较平民化的商场,东西相对多而杂,价格亲民。没有大牌,是由各种各样的小店组成的,包含了数码产品、服饰、书籍、特产杂货等商品。
(7)Terminal 21 我专门坐地铁去买了两双Zhoelala泰国本土品牌的果冻凉鞋,颜色鲜艳,款式简单,很适合去海边沙滩穿,价格美丽。
关于退税:
(1)通常在一些大商场都可以享受7%的退税政策,买之前先问问有没退税肯定没坏处。一般要求当日单店买满2000铢,同时要求当日办理。最后统一退税的时候都要求总额满5000铢。退税的手续也很简单,拿着购物发票到商场的VATrefund柜台,出示护照,小姐会给你累积金额,然后打印单据、签字。食品是不退的,有个别店是在收银标明不退税的。
(2)到了机场以后先找到customerservice office到那里他们核实单据并盖章,然后check in ,passenger  service charge验护照,出关,到了免税店区域找duty refund office办理退税,不管你有几张单子,统一收100铢的手续费。

介绍一下Siam商圈的大概位置情况:
MBK 对面是暹罗广场(Siam Center),暹罗广场旁边是 Siam Discovery Center,Siam Discovery Center 往前走是 Siam Paragon,再往前走是Central World Palaza,Central World Palaza对面是Big C。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 Center、Siam Paragon这三个是连着的,在商场内看标示很清楚,在室内就可以通行了。而Central World Palaza就需要从Siam Paragon出来走天桥才能到达,天桥上也有指示标不算远。

从曼谷到华欣

曼谷华欣可以选择坐火车或者大巴,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火车经常晚点,曼谷华欣需要4-5个小时,但是沿途风景很不错,可以欣赏到不少田园景色,也不会晕车。大巴一般都是准点发车,曼谷华欣车程大概3-4个小时。我们从曼谷华欣的时候是坐的早上第一班火车,从华欣曼谷的时候坐的大巴。
(1)从酒店出发找前台帮忙叫车(因为曼谷的出租车很混乱,一般都不会愿意打表,会喊价收高价钱,酒店每次帮忙叫车都是by meter),坐出租车曼谷长途汽车南站(Sai Tai Mai)乘长途大巴,约3-4小时可到华欣,票价150泰株。
(2)位于曼谷市中心的华南蓬(HuaLamphong)火车站是泰国最大的火车站,乘坐地铁MRT到终点站HuaLamphong即到。当日和次日车票可以到大屏幕下的柜台购买。更远期的一等车和二等车可以在预定处(Advance Booking)的售票机上预定(有英文菜单,支持信用卡支付),也可以在网上购买(价格一样);而三等车不支持提前预定。我们是提前一天到华南蓬火车站(Hualompong)现场购买第二天最早一班开往华欣的火车。
地址:MRT Hua Lamphong Station, Thanon Rama IV, Rong Mueang, Pathum Wan, 曼谷 10330

车站服务:
1、问询处(Information)24小时营业,提供免费列车时刻表以及票价表。注意这是唯一正宗的问询处,有些骗子穿着工作人员服装欺骗游客,因此有问题一定到这里询问。
2、曼谷车站的洗手间有两个收费标准,有淋浴的10铢,没有淋浴的2铢。
3、火车站的餐饮价格与外面的差不多。一般是先买票,再去点餐。

华南蓬火车站站台检票入口左右两侧有22个窗口,左侧为1-11窗口,右侧为12-22窗口。1号窗口是换票、退票窗口(Change Refund),2号是外国人优先窗口以及发售通票(如火车票 汽车票),3-11窗口以及15-22窗口是出售特快以及快车(Rapid&Express)的车票。12-14窗口是发售中短途车票的。在站台检票入口右侧有Advance Booking Office预售车票处,营业时间是8:30到16:30,这个时间以外可以到2-11购票窗口预定。

火车站有两层,一楼主要是各色餐厅,咖啡厅,书店、甜品店等,每一边的楼梯拐角处是存包处。二楼大都是一些旅行公司的咨询处,还有航空公司订票处,也有两家可以做按摩的,很适合长途旅行后放松一下。大厅的南边就是各家银行的取款机。在大厅东南角有个小侧门,从那里出去可以到旁边的KFC,也能直接到站外的大街上。

曼谷的火车真的残旧,就像中国以前的绿铁皮车,去华欣上午只有两趟火车,早上8点的是空调车。这趟火车是从曼谷华南蓬火车站开往华欣火车总站,火车上没有报站,每个站到站时如果没有人下车是马上开车前行,不会停顿等待。

我们买的早上第一班火车8:05分发车,在车站里左等右等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火车才来,而且没有广播通知。我去问了好几次,工作人员都说快了,快了……当地人对于火车晚点已经司空见惯,很多外国背包客跟我们一样坐立不安,不过这也算是对当地人生活的一种体验吧!

华欣火车站

华欣火车站 (Hua Hin Railway Station) 建于1911年拉玛六世时期,是泰国最老的火车站之一,更有泰国最美的火车站之称。红、黄两色搭配呈现出简洁而高贵的泰国宫殿气质,宁静而优雅。若无铁轨,很难想象出这竟是火车站。至今,这里依然保留着为了欢迎皇室访问华欣所建造的皇家等候区。上火车站并没有设检票口,因此成为游客来到华欣最爱摄影留念的地方。如果你从未坐过泰国的火车,建议花上4个小时从曼谷乘火车到达这座海滨小城,一定是令人难忘的体验!

在华欣的度假生活

华欣(英语:Hua Hin,泰语:หัวหิน)是泰国中部海滨小镇,距离泰国首都曼谷200多公里,与芭堤雅隔岸相望。华欣气候炎热,任何季节前往,都适合穿短衣短裤。需注意的是,到海边游玩时,记得抹好SPF30以上倍数的防晒霜,避免晒伤。

华欣市区不大,都是一个巷子一个巷子的,到达华欣后可在酒店前台拿免费的地图。夜市场在72巷,MINI VAN在70巷,火车站是在74巷的最西边。火车站和海滩都在华欣市内,华欣海滩距离火车站非常近。我们住的酒店离华欣海滩步行5-10分钟,穿过一条小路就是海滩了。

华欣没有的士,主要交通工具就是tutu车和摩托车。

华欣海滩门口的果汁都是100%水果榨汁,新鲜又好喝!老板娘现场给我们挑了大个的芒果,还邀请我女儿坐在她身边,把芒果果肉喂到我女儿嘴里,真是太热情了!

我身后是华欣希尔顿酒店,地理位置非常好,就在海边,下次再来住吧!

超雷海鲜 (Chao Lay Seafood)
地址:Thanon Naretdamri, Hua Hin, Thailand
Chaolay Sea Food 位于华欣最热闹的酒吧海鲜街,这家店离 Hilton 也不远,就在海滩边,有一条栈桥延伸到海里。是当地很火的餐厅,紧靠海边,二楼一层都是露天用餐区,临海搭桌。去的早或者运气好可以找个好位置,面对着一览无遗的美丽海景品尝海鲜大餐。一定要早点去哦,晚了必等位。推荐菜:大龙虾,老虎虾,蒜蓉烤扇贝,炸鲭鱼和冬阴功海鲜,咖喱蟹当然是我的最爱!Chaolay的咖喱蟹肉质饱满细腻,一口咬下去幸福感爆棚!最关键的是,Chaolay地理位置绝佳,我们就是坐到了最好的位置,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着海鲜,生活就是这么美好,没钱也可以任性!

美好的一天通常都是从早餐开始~

答应女儿的 Pool Villa 就在普塔拉科萨华欣度假酒店(Putahracsa Hua Hin Resort),距离市中心很近,酒店步行到华欣市中心及夜市只需10分钟,是我们全程最贵的一晚也是女儿最喜欢的酒店。

酒店分两部分,以马路为分界点。靠内陆的主要以三层楼客房为主,共用一个大的泳池。我们订的是靠海边的私人别墅,除了海边泳池,每间套房还附带spa池、私人泳池和露天茶室。

酒店提供的早餐品种非常丰富,每天有4-5款新鲜果汁、厨师现场烹调鸡蛋、香肠、泰国炒饭等等,中西式都有,还提供多款新鲜水果。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过来吃个 brunch 到下午都还是饱饱的呢。

华欣海滩附近好吃不贵的餐厅】
哲阿姨芒果糯米饭 (Pa Jua)
华欣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椰汁和芒果都很甜,糯米软硬适中,就在希尔顿酒店门口斜对面。每天数量有限,卖完收摊,尽量中午之前去哦。

正盛食堂(Jekpea Restaurant)
地址:Tambon Hua Hin, Amphoe Hua Hin, Chang Wat Prachuap Khiri Khan
正盛是华欣当地有名的平价餐厅,很多游客(吃货)慕名前来。位置就在Koti 后面的一个十字路口,他家最有名的是打火锅,看那破旧的沙锅就知道它是有点年头的。餐厅里点菜分海鲜的,肉的,和混合的。值得推荐的菜式包括海鲜陶锅、海鲜冬荫功、软壳蟹、泰式奶茶等,全部采用正宗泰式烹调法制作,咸、酸、辣俱全,而且用料十足,令人称道。正盛店门外还有一个烤沙爹的小摊档,让经过的游人都忍不住买上一串来尝尝。另外网友点赞的还有:炸软壳蟹,烤沙爹鸡肉串,他们家的红茶和泰式奶茶都好喝,总体食物不错,便宜是王道。推荐去试试,很多人排队但是很值得!

Koti Restaurant
地址:16/1 Th Dechanuchit (Intersection to the night market), Hua Hin, Thailand
Koti Restaurant是夜市路口一家人气超旺的泰国菜餐厅,就位于华欣夜市对面的商业街很容易找到。菜单上有泰文跟英文的对照,还有照片,大部分的菜都有分大小份,而且价格很亲民。到泰国怎能不吃冬阴功汤呢,这家的冬阴功酸辣得很浓郁,里面的食材也是特别的多,是超级正宗的泰国餐厅!推荐冬阴功,咖喱炒蟹,还有那个油炸的大虾忘了叫什么名字了。

租车自驾去班武里

考虑到我们在华欣换酒店的频率比较高,而且要去的几个地方坐车都不方便,还不如租车自驾游。但是中国的驾照不属于国际驾照,在泰国境内并不被承认,于是我们打印了一份英文版的 Driving License 带过去。办理提车手续的过程很顺利,租车行工作人员并没有让我们提供驾照翻译公证件,只是简单地核对了一下租车信息,就带我们检查车子的外观,讲解如何使用。
下图就是出发前老公在 Thai Rent a Car 选的这辆车。

泰国的行车规定是靠左行驶,好在华欣的车不多,老公开了半个小时就适应了。如果是第一次租车自驾,建议不要在曼谷开,因为曼谷不但汽车多摩托车多,人也多,道路拥挤堵车不说,还很容易违反交规,万一被警察抓住影响心情就不值得了。

摩洛哥班布里别墅度假村(Villa Maroc Resort Pranburi )地理位置稍微远了点,在距离华欣镇26km的班布里,建议租车自驾前往。如果不想租车的亲们也可以包车,或者乘 MINI VAN 到班布里,从华欣到酒店车程一个小时左右,下车后使用 google map 导航,否则不是太好找。

我们住的是下图白色别墅的泳池客房 (Pool Court) ,下次来要住泳池别墅 (Pool Villa) 。

楼顶有露台,还有一个露天浴缸,我们夜晚上去看星星看月亮,很有意境!

摩洛哥风格的房间简直就是我的大爱!重点是这里也曾是泰剧的拍摄地!

酒店设有室外独立无边泳池,一边游泳一边看海,关键是没有人打扰。

有好几只鸽子时不时飞到泳池边来喝水呢~

酒店离海滩只有几步之遥,一出房间就是沙滩海边。

酒店员工服务很贴心又周到,让我们在这里享受了一个难忘的假期。只是时间太短,以后一定要来多住几天。

从班武里自驾去三百峰

我们计划开车去三百峰国家公园(Khao Sam Roi Yod National Park),于是选择了一家离三百峰比较近的海边度假酒店——拉奥那图床铺&面包房酒店 La A Natu Bed & Bakery 第一天入住的房型是花园别墅海景房,一楼是客厅,二楼是卧房。开门就是阳光,大海,沙滩和棕榈树。

夕阳下,我们漫步沙滩,女儿一边走一边拾贝壳海螺、找小寄居蟹。对于孩子来说,到海边玩沙、捡贝壳就是最大的乐趣,快乐本来就是这么简单~

第二天入住的酒店房型是花园别墅热带村庄,一楼是活动区间,卧室和洗手间都在楼上,一切都是那么的原生态。晚上伴着青蛙的叫声甜蜜入睡,早晨听见鸟儿们清脆的歌声把从我们睡梦中唤醒。这里是远离城市喧嚣,享受自然与清静的好住处,没有中国游客,只有泰国当地人和老外。

一晚上来了好几只壁虎趴在窗外久久不愿离开~

酒店的早餐很丰盛,菜单是泰文跟英文对照,在菜单上看自己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厨房现点现做。好喜欢这种露天的长餐桌!

酒店室内餐厅的桌子也很特别,应该就是直接从海边挖的沙子和贝壳、海螺放进来的吧!在这个桌子上享用晚餐也很Local的感觉呢~

三百峰国家公园

三百峰国家公园是泰国第一个海岸自然公园,面积96平方公里,距离华欣63公里。园内有无数高峻的石灰岩山峰、石窟洞穴、红树林沼泽及山水相连的海滨。公园内还蕴育了各式各样的奇花异草以及多样化的鸟类生态系统,其中有超过275种的鸟类在此栖息。

三百峰国家公园内很大,不是像我们国内那种开发完全的森林公园,而是非常原生态的。国内爬山基本上都是有步道走上去,而这里爬山就真的是要用手帮忙爬行的。

穿高跟鞋来爬山注定到不了山顶,我和女儿爬到一半实在爬不上去了就在半山腰休息,身边还有小蛇出没。

老公一个人爬上去下来衣服都汗湿了可以拧出水来~

比较受欢迎的景点是珊帕亚海湾(Hat  Sam Phraya)和 帕亚那空山洞(Tham Phraya Nakhon)等,但是要乘船绕过一座延伸到海里的大山后才能到达帕亚那空山洞。

公园设施完善,不仅提供导游和地图,还提供住宿和餐饮,有小木屋和露营区可供游客过夜,很适合喜爱登山以及丛林探险爱好者。

帕亚那空山洞在此!

我穿高跟鞋没办法爬山,老公一个人去找那个著名的帕那亚空山洞,我和女儿在海滩一边等老公一边玩沙、拍照。

景区里面人也不多,除了帕亚纳空山洞其他地方几乎人迹罕至。

华欣亲子游玩好去处

(1)华欣海滩
海滩上有马可以在海边骑着马拍照,我女儿当时一眼就看中了这匹小白马,骑得可开心了!海滩边老外居多,当地的孩子也很多,嬉戏着,轻松又自在。

(2)爱与希望之宫
这是一个充满故事的宫殿,泰皇拉玛六世希望自己的爱妃能为两人添个小王子,于是开始命人建立这座宫殿,并命名为“爱与希望”。虽然最终未能如愿(爱妃生了女儿),但这座宫殿已成为两人爱的见证,更成为后人追忆的浪漫景点。整座皇宫采用柚木制成,虽没有宫殿的大气辉煌,却处处似一座婉约的私人庭院,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海岸风情,能够到享受浪漫的南国风光。

门口有自行车(单人、双人、三人的都有)可以出租,大人小孩一起在花园般的宫殿里骑自行车好开心~

我对各种各样的花完全没有抵抗力,看到这么多色彩鲜艳的花,我只想停下来驻足观赏!

裤子或裙子的长度需要超过膝盖才能入园,不能穿无袖衫,门口有专人进行检查。如果着装不符合要求,可以在入园口领取衣服或一大块布围起来再入园,需要用一本护照做担保,免费租用衣服。

爱与希望之宫分为上下两层,门票我们是一起买的。下面一层可以免费参观,上面一层是宫殿的国王和王妃的起居室,第二层是不允许穿鞋、拍照和大声喧哗,现场还有很多工作人员维持秩序。

宫殿是全柚木的,浅黄色配淡蓝色显得清新而又高贵。(老公用手机帮我偷拍了一张

宫殿依海而建,主殿两边都有走廊可以通向海边沙滩。

(3)小瑞士绵羊牧场
是以牧羊场为主题的休闲公园,公园不大,有大风车、老爷车、变形金刚等各种可爱复古的拍摄道具,环境装修设计为瑞士风格,适合取景拍照。

可以买票换牧草喂食可爱的小羊们,也可以给小羊羔喂奶。

我们刚给羊咩咩们喂完草就开始下雨了,羊儿们纷纷往羊圈里跑。

(4)圣托里尼乐园
泰国的“小希腊”,是一处结合购物与娱乐概念的旅游景点,不用到希腊也可以感受到梦幻的圣托里尼风情。整座园区的建筑风格完全模仿希腊爱琴海上的小岛圣托里尼,蓝窗白墙的小房子内,是一家家精品小店,漫步其间,犹如置身圣托里尼小岛上,浪漫又惬意。街道区旁的大广场上,矗立着40米高的摩天轮,登上摩天轮升到高空,整个海滩美景尽收眼底。这里也是亲子游胜地,小朋友们一定会玩得不亦乐乎。可惜在小瑞士牧场突如其来的一场大雨打乱了我们原定的计划,我们在小瑞士躲了快一个小时的雨,圣托里尼乐园其实就在小瑞士对面,但由于时间原因没有去。

(5)华欣尚福大象主题公园(Elephant Village)
地址:38/47 Khaonoi Village, Behine Wat Etisukatow, Hua Hin, 77110 , Thailand

说实话这个地方真的很不容易找,我们用GPS导航到了一条很窄的小路,路边灌木丛生,感觉再往前开就没有路了。我们开着车绕了好久也没有找到这个大象村,于是我拿着尚福大象村的宣传单页下车去询问一个泰国当地貌似保安的人,但是他听不懂英语,而我听不懂泰语(当时就想这么多泰剧白看了),两个人比划了半天也不明白对方在说什么。他用对讲机叫来了另一个保安,我以为他找了一个会说英语的跟我交流,然而是我想多了,那个人也不会英语,他们用 body language 告诉我,他在前面开摩托车给我们带路,我们开车跟在他后面。就这样有一种警车开道的即视感,大约开了十五分钟左右,那个保安引导我们找到了我们要去的尚福大象村。我想给他小费以表谢意的时候,但我发现钱包里居然没有零钱,全是千元大钞,于是我拿出一张1000泰铢给他,他连连摆手示意不要,马上转身把摩托车开走了。我真的很感动,在华欣这座城,居住着这样淳朴的人们,我想要衷心地对他们说一声 Thank you!

开始骑大象了,起初我有点担心和害怕,因为大象每走一步我身体就往一边倒,感觉不是很稳,后来慢慢适应了,我们在大象村骑了整整一个小时。

在骑大象的过程中,我女儿的一只鞋子不小心掉下去了,结果聪明的大象马上用它那长长的鼻子把鞋子卷起来给我女儿,我在后面看到这一幕真是既惊喜又感动!

看大象表演,还可以给大象喂香蕉。

(6)华欣创意集市 Cicada Weekend Market
Cicada 和夜市类似,不过多了很多的文创手工艺品,基本上都是泰国当地人手工制作的,售卖的商品的档次和品质比华欣夜市的东西高很多,但是一般不讲价。里面有很多的小吃,每样小吃都那么吸引人,鲜榨的果汁我们都不知道喝了多少杯。有时候还有现场乐队,街舞表演等,但是 Cicada 只在每周日开放哦!

相比 Cicada 而言,华欣夜市每天晚上六点左右就开始了,商品玲琅满目,品种繁多,价格便宜。还有各种美食、马杀鸡哦。

泰国当地比较正规的一家连锁店,环境好、服务好,我尤其喜欢华欣的这家店面装修风格。

Let's Relax Spa in Hua Hin
Open : 10.00 AM - 12 Midnight
Address : 234/1 2nd Fl., 3rd Fl., Hua Hin Market Village Phetkasem Road, Tumbon Hua Hin, Hua Hin, Prachuapkhirikhan 77110
Telephone : 032-526364  最好提前电话预约,可上官网查询各项服务的时长及价格
网址:http://www.letsrelaxspa.com/index.php?branch=sukhumvit

我做了个 Thai Massage,一个小时,按摩的过程感觉全身酸痛,但是按摩完以后感觉全身都很轻松。女儿做了个 Foot Reflexology,45分钟,也说好舒服~

推荐一家非常非常好吃的火锅店 —— MK,地址就在 Hua Hin Market Village,具体几楼不记得了,因为当时是从 Let's Relax 出来随便找的一家火锅店,没想到超级美味啊!甜品也很不错!跟我一样喜欢吃火锅的可以去试试~

从华欣返回曼谷

上午老公去 Villa Market 还车,我带女儿去路边的一家小店享受了正宗的泰式洗头

从酒店退房后,我们拖着一大一小两个箱子,坐上了从华欣曼谷的大巴,有空调,但是建议晕车的人慎选,我们睡了一路还是感觉不舒服。

因为去华欣必须要先飞到曼谷,所以也同样要从华欣回到曼谷,再从曼谷飞回武汉。我们在曼谷的最后一天住在曼谷彩虹云霄酒店(又叫拜约克摩天塔)1、彩虹云霄酒店位于曼谷中心,在曼谷最高的大楼里面,是曼谷当地的地标建筑,所以也是曼谷最高的酒店; 2、地理位置很好,离机场快轨站约100多米,交通非常方便;3、住酒店能免费登上84楼的旋转观景台欣赏曼谷全景,尤其是在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曼谷夜景非常漂亮。; 4、81楼和82楼是国际自助餐厅,食材比较新鲜,关键是风景非常美,81层是室外的可以边吃饭边看风景,这种体验很难得,但是带小孩的建议选择室内餐厅。办理完入住手续之后直接到指定的地方换票就可以去82楼用餐了,建议在国内提前预定好82楼室内晚餐国际自助餐。

我们的房间在酒店60层,在顶楼看完夜景去健身房出一身汗,然后再回房间继续欣赏曼谷夜景~

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了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 (Amari Don Muang Bangkok Hotel),是从曼谷廊曼机场转机和赶早班机的首选!酒店位于廊曼国际机场的对面,从机场二楼的天桥(就是《泰囧》里面掉手机的那个天桥)通道穿过去下电梯就到了。

结束语

我们的第一次泰国之行已经结束大半年了,相信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因为泰国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多去几次的旅游胜地。这次我们把女儿的愿望清单都一一实现了,等女儿长大了我们可以再去泰国的海岛潜水、游泳,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止。

我们要用双眼去观察更丰富多彩的世界,用双耳去聆听更悦耳动听的声音,用双脚去丈量更广大辽阔的天地!感谢我们在旅途中遇到的所有善良的人和美好的事物,让我们的旅途充满了爱和关怀。感谢蚂蜂窝,让我足不出户就了解到很多旅游知识,从今以后做一个乐于分享和帮助别人的人。感谢每一个看完这篇游记的人,也许我们有缘会在旅途中遇见,你笑着对我说: “ 嘿,我在蚂蜂窝看过你的游记!” 嘻嘻 (*^__^*)

萨瓦迪卡~

引用 copycat 的图片:

十一竟然能赶上无人海滩!!!我以为会超多人!

2016-07-14 17:40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14 18:26

引用 applelee 发表于 2016-07-14 18:26:07 的回复:

回复applelee:一年四季都适合哦!

2016-07-14 19:47

2016-07-15 00:5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7-18 09:54

引用 上海小妞移民... 发表于 2016-07-18 09:54:07 的回复:

回复上海小妞移民...:谢谢亲!😊

2016-07-19 12:17

问下华欣那个骑大象的地方,骑大象多少钱?

2016-10-20 20:39

照片上面显示哪里照的,是你后期加上去的吗?

2016-10-31 23:30

我还是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吧,人少感觉好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