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四日游攻略(只为详尽)

Вера (不定啊) LV.3
2016-07-14 17:39 1013/12
  • 出发时间/2016-06-20

出发前准备

本人在俄罗斯海参崴做交换生,所以出发前准备相对于国内人民来说,更切合俄罗斯留学群众的需求。哈哈,当然,二者皆可满足需要。
1.预定机酒。只有把机酒都订好了,才有非去不可的理由不是吗?(就是想不去都不行!!)
   机酒的费用应该相当于全程旅费的六分之四了,(我算了一下,从海参崴圣彼得堡1700人民币,圣彼得堡北京,1400人民币,酒店定的民宿,710人民币,这个是总价,两间卧室的套房,所以可以几个人平摊费用。加起来3881,就按四千算吧。)
   机票预订网站,去哪网,(越早定越好,越早定越便宜。我定的时候,由于资金不到位,所以那一天一直在关注机票的价格,那价格,一天涨两百人民币都有了。)坑的是,去哪网上写的是直飞圣彼得堡,来回都是在莫斯科转机。但这个转机啊,莫斯科城西城东两个机场,你自己来回吧。。。具体我们怎么做的,后面再提。
   机票订购,俄罗斯也有一个订票网站,网站名字忘了,之后问同学会再贴出来。在此网站上购票需要visa卡。
   酒店订购,可以再booking上订购,但我更倾向于airbnb,上面的民宿很多,交通便利,空间大,旅游更自由方便。可以用支付宝支付,visa,paypail(一个美国的支付工具,类似支付宝。)直接绑定微信,手机号,邮箱即可。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就算你发的是中文,谷歌也可以自动翻译成俄语,只不过不是很准确就是了。建议发英文交流,而且一句一句发,这样谷歌翻译就更加精确了。
2. 景点门票预订,去圣彼得堡的话,只需要预订冬宫的票,因为冬宫的人,那叫一个多啊。(网上订票也要排队,但相对现场买票,还是方便点。)网上电子票劵需要打印,但不需要彩印,现在也不需要换票了。上面有条形码,扫一下,直接进。至于叶卡捷琳娜宫,我只能回答一句呵呵了,人呢,确实多,但网上订票,如同鸡肋。这个原因,我们下面在详述。
    我也是看了蜂窝网一位大神的攻略,在此,贴出他的购票攻略链接。https://m.mafengwo.cn/wenda/detail-5085450.html
3. 行程安排,各位可以参照我的攻略,也可以在蜂窝网上查找,制定自己的行程规划。下面我会详述每天的安排及攻略。希望可以有参考价值。
4. 出发前的软件安装。
    airbnb 订民宿的同学不二之选。房主会在家等着,把钥匙给你,并且告诉你从机场来往她家,以及市中心的,公共交通路线。
    蜂窝网  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行程规划,以及景点信息。
    谷歌地图,(不会俄语,又嫌弃麻烦的同志优先)。更倾向于2gis,俄罗斯本国的一款非常强大的地图,内容之详细,超乎你的想象,好像一点击建筑,办事处电话就全出来了。恩,我没用过,因为。。。。。好像小米手机下不了。。。。大家可以试试,没准儿是因为我技术白痴的原因。
    打车软件,Rutaxi,俄罗斯本国的打车软件,有了它,你就不会上当受骗。。。。。而且,比现场打车要便宜。遗憾的是,只有苹果手机可以用。对于没在俄罗斯生活过的同志们,以上俄罗斯本土软件,最好先下下来实践一下。对于此款打车软件,应该先把要到达目的地的俄文名查好。下好订单,会来电话,还是短信啊,告诉你车辆信息。不会俄语的同志们也没有关系,软件自带定位功能,你可以在地图上就查看车到哪了。车到了之后,你可以用英文简单的交流确认一下。恩,如果你觉得太麻烦了,那没关系,往后咱们还有办法,因为我也没有用那个软件,还是手机问题。。。。。。
    qiwi钱包,留学生首选,之前订票,之后生活用都可以。

5.关于手机卡的问题,在俄留学的同学,就用俄罗斯本地的电话卡就可以,到了新的地方,手机会自动提示定新的流量套餐,不贵,临走前充个500卢花费就够了。或者有quwi钱包,随用随充。
   国内的朋友,可以不必换号,定个全球通业务,但不了解这个流量如何计算。你也可以到了本地机场办个本地的电话卡,俄罗斯流量特别便宜,柜台服务人员也会给你推荐你需要的套餐,你可以告诉她你要待几天就可以。等下贴出办卡柜台的图片。还有,想租移动WiFi的同学可以不用考虑了,因为我还没有看到俄罗斯机场有这个,而且从价位上来讲,也不如电话卡流量合适。

没找到柜台照片,我就描述一下吧,黄色的小蜜蜂,黄黑的条纹,beeling
下面的图片都是各位蜂友的解答,足可见其便宜,方便。。。。。

实用俄语

1. 超重:перевес
2.售票处(各个景点售票处标注的都是这个单词)касса
3.问询处 справочное бюро
4.列车时刻表 расписание движение поезда
5.往返票 билет теди и обратно
6.单程票 билет в одном направлении
7.两张票到.....два билета до,,,,
8.开车(船)时间是 время отхода (отравления) поезда (пароход)
9.火车(船)票的钱 деньги на поезд (на пароход)
10.请问去往.....的登记柜台在哪?Где будея регистрации на ,,,,,,,
11.我有两间行李  У меня есть два багажа.
12.哪里取行李 Где можно получитво багаж.
13.哪里托运行李 Где можно багажать
14.表示赞同,口语  хорошо
15.这个多少钱  сколько стоит

这些俄语不会发音可以去谷歌或其他软件查一下,因为俄罗斯人会英语的真的不多啊。希望以上归纳可以帮到大家。还有一般询问,前面最好加请问: скажите пожалуйста.  有不全,或者不对的,希望伙伴们予以补充,更正。

飞机启程

我要向大家隆重推荐俄行(俄罗斯航空)
1.先说行李问题,西伯利亚航空行李规定太少了,而且我们同学假期回家时,竟然临时收到通知,不会免费托运行李了,所有行李20公斤以下一律将近两千卢的托运费,多了再加钱。吼吼,挺大的一个航空公司,这是穷疯了的节奏吗?!再说俄航,每人多于20公斤,好像可以两件行李。而且几个人一起订票可以行李重量累计,一起计算。就是说,我们两个人,哪怕只有一件行李,但这件行李不超过40公斤,就可以。这样的话,就可以少带行李箱,并且行李箱的超重问题也不用太担心。
2.再说服务问题,俄航的服务还是蛮好的,去的时候是两餐,中餐,晚餐。回来的时候只有一餐,但胜在确实舒服,每人一个毯子,前面还有小电视,可以看电影听歌,起飞降落时还有全景直播。哇!美翻了!
3.值得一提的是,飞机真是相当的稳了,基本起飞降落毫无知觉。而且俄罗斯人都有个习惯,飞机平安降落,是会鼓掌的。哇,那一瞬间,真有种海内朋友历经生死的感觉!
4.之前曾经提到过去哪网的坑,我在这里隆重提一下。需要在俄罗斯转机去圣彼得堡的,不在一个机场的,就不是联程机票,也就是说,这中间,需要你自己解决来回问题。这里,有三个方法。
   (1)下载ru-taxi,下飞机订车
   (2)机场有叫车柜台,标志着,taxi,让他帮你叫一辆出租车。或者他们有卡片,你要一张,然后,打电话叫车。
   (3)用之前提到的两个地图软件,自己查询路线。但这种方法我试过,没有直达,只有公交转地铁,再转公交,我就没有信心了。。。。。
最不推荐出机场门,然后有拉客上出租车的,因为,他们,真的,真的,太黑了,黑的我觉得都可以从宇宙黑洞消失了。
这么说吧,从伏努科沃机场到谢列米奇娃机场,他竟然要我3000卢,而且骗我说要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天真的我,真的被印象中莫斯科的幅员辽阔忽悠了!一个半,呵呵,够绕莫斯科两圈了。。。。。。。其实,真实时间,不到五十分钟。。。。。
之后呢,回来的时候我们长记性了,还是打车,但这回,1500卢搞定。
我用我的受骗经历,提醒大家惊醒,画个圈圈诅咒那些“黑人”!

DAY 1 滴血大教堂,喀山大教堂,城市旅游大巴

下面为圣彼得堡城市地铁线路图。蓝色的二号线和绿色的三号线之间的交点,(既像飞机又像鱼的)就是涅瓦大街站。

出了站应该往哪边走呢?请看图片。

对了,你就左右两边瞧一瞧,看一看,目标锁定那个向地球仪似的大球,往那个方向走,就错不了。顺便一提,这个是圣彼得堡最大的书店,(кники дом)
他的对面就是喀山大教堂,喀山大教堂确是宏伟,是一个沙俄公爵用了一生时间还没有建好的,教堂免费参观,现在还在使用,所以禁止照相。俄罗斯信仰东正教,也是基督教的一种,教徒们站着祷告,女士进入教堂要把头发拿纱巾围住(管的不严,但最好带)。没有雕塑,但壁画美轮美奂。

大约半个小时就可以参观完毕啦!然后呢,就可以去马路对面了,有一条河,就是涅瓦河了,你可以沿着河一直走,照照照片,好不惬意,走到尽头,会看到一个迪士尼风格的教堂——滴血大教堂!吼吼,这条路,我们走了四十分钟,路长,不到500米。。。。。

最好不要耽误太长时间,十点前到达教堂门口,因为十点后,在教堂前想拍全景的人会非常之多,所以,想要拍到美美哒的教堂全景,就早点到吧!
拍完全景,转到后面,就是售票处,现场排队即可,250卢布。虽然进场也需要排队,但队伍进的相当之迅速。
教堂里面相当震撼,整个教堂,全都是壁画,满满的马赛克工艺。我觉得他比闻名遐迩的圣以撒要好多了!

出来,就去吃个饭吧。我们本来想去文学咖啡馆的,但是,不营业了!也不知道是暂时的,还是老板不开了~想去的朋友可以再去看看,回到涅瓦大街的主干道,在向前走,在书店这一侧。
这条道上有很多饭店,随便进一家即可。走至末尾,如果你在书店的这一侧人行道,那么转弯,你就会看到冬宫广场和冬宫了,我们游览的第一天恰逢周一,冬宫闭关,所以很庆幸,冬宫前人很少,可以再广场上拍个全景啥的。
对了,那个冬宫广场啊,标志性建筑就是个大柱子,像是人民解放英雄纪念碑。至于广场,已经和马路融为一体了,区别于马路的,就是没有机动车辆行驶,好自觉,是不是啊!
不知道为什么,相机照的照片竟然传不了,手机没有照片,所以只好盗下网上的图片了。吼吼

照完照片,就可以回到我们的滴血大教堂买票的地方,坐城市大巴了,其他地方也可以做,但第一天,宝宝只发现这么个地方。城市大巴,什么样子呢?红色的,双层,写着city tour。每个人800卢,会给你一个耳机,一个地图。二层很是凉快啊,跟着城市大巴,你就会把市中心的路上景点差不多认识了一下,耳机插上,调至中文解说。
城市大巴,每个景点都会停一下,想下车游览的可以下车,小票保管好,一会来了随便的一辆城市大巴,就可以继续乘坐,有效期为一天。
乘坐完城市大巴的小伙伴可以在圣以撒教堂下车,参观圣以撒教堂。圣以撒教堂号称是世界四大教堂之一,虽然宝宝没看出有多好。夏季参观时间延长,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可登顶参观。登顶参观现在时间不受限制,不是一定要晚上六点半之后,全天候都可以,晚上可以看个夜景什么的。票价白天教堂250卢,登顶150卢。晚间六点半之后(好像),教堂400卢,登顶350卢。
可人工售票,也可以自助取票机买票。
坑的一点是,日间转夜间票的那个转折点,大概有两个小时是不售票的。当时我和我的伙伴还以为不买票了呢,幸好后来反回去了。

夏季每天晚上涅瓦河上都会有开桥的,想去看的小伙伴,可以参观完之后,吃点饭,休息一下,去河边走一走。
顺便一提,每年的六月二十一日是俄罗斯的白昼节哦,全天候白昼,本来我们是想先回去休息一下,晚上十点在出发的,但是。。。。。。实在是太累了。
供上一张开桥照片,盗的好朋友的图。

DAY2 向冬宫进发

冬宫,恩是值得用一天来逛的,你要是能把冬宫每个房间走一遍,我真的佩服你。我就很佩服我,和我的队友,冬宫每个房间差不多百分之90以上了,都看了一遍!!!真心累,走的腰疼屁股疼的,可这样我们全是被迫的,因为,找不到回去的路。。。。。。
最好在网上把票买好,因为那个人啊,真心多,在网上买票不要去正门,你就往广场里面走,有两个侧门,那里都是网上购票等候进入的,看见排队的,拿着你的票和人家确认一下就好了。
进去后,不用换票,东西也不是必须存不可,我们就是因为存了东西,所以必须从这个出口出去,结果找了半天的路。。。。。。
存东西的记住拿护照,还有钱,一会儿会租个解说器。解说器中文的500卢。里面还有喝咖啡吃东西的地方。
从侧门进入后,最好回到大厅。至于回到大厅,想想我就心痛,因为他竟然设了暗门。。。。。。在咱们中国人看来像是小楼梯间,又像小仓库的一个白色的门,在一楼二楼楼梯的那个走廊上,不是大敞着,还设了座椅,呃,,,,,,真是怎么看怎么像员工休息室。。。。。。
到了大厅,就可以去租借个解说器,虽然形同鸡肋,因为不知道多长时间没更新了,很多房间号和展品对不上,但有总比没有强。
一楼大厅那个租借解说器的旁边有一处可以拿地图的,一定要拿一个,要不绝对走不出去,而且自己逛得话,也可以有个计划。
解说器需要抵押行李牌,或者护照,出来的时候,在哪里租借的,就去哪里还回去。
之后,开启旅程,每一个房间都很富丽堂皇,珍品无数,各种名画雕像,我根本看不懂,还有咱们中国凤凰,很显眼,堪称极品!
值得一看的是达芬奇的画,两幅很小的画,人们抢着拍照。我们很幸运,那天,两个外国人打起来了。。。。。。
具体值得看的展厅号我标一下,希望没有变化
亚历山大厅282
孔雀石大厅189
芬奇大厅214
厢房厅204
306闺房
230拉菲儿水彩壁画厅
194彼得大厅

没办法,凑活着看吧,相机上的照片竟然传不上去,我觉得我的游记受了很大限制的说!!
倒数第六章照片就是达芬奇的画,一共两幅,又全又好的在相机里。。。。。。
参观完冬宫大概下午两三点吧,可以吃点东西,返回涅瓦大街,去逛逛街啊!沿着文学咖啡馆那条道,一直向书店走,到了书店可以进去买点明信片,回去写好,走之前邮出去,邮局地址下面介绍。
过了书店,经过一个地下通道,再走,就是我们闻名遐迩的叶利谢耶夫食品店。蛮梦幻的说。如果昨天做过城市大巴,你就知道,这条街叫做花园大街,是购物广场,世界名牌都可以在这里淘货。身为学生党的我,不敢奢想啊。

之后,就坐地铁回家啦。哎?我才发现,前面好像没有介绍俄罗斯地铁啊。恩,咱们买次票就可以,就是去窗口买地铁币,一个人进一次,一个币,35卢。
下班点,大家都满悠闲的,下地铁的电梯时,会站成一排,留下右边做紧急通道使用。但好笑的是,只有下班这个点才会有。上班时,电梯挤得满满的,别提紧急通道了,你不紧就不错了。

DAY3 叶卡捷琳娜宫

叶卡捷琳娜宫在普希金小镇,交通方式具体介绍一下。
坐地铁蓝色线,到莫斯科站(moskovskaya英  московская俄)出了站,向前走一段,注意这里有一个站点,可以乘坐小巴39,直达机场。
好啦,回到正题,街对面有一个广场,又列宁雕像的,雕像后面有一栋楼,楼下马路上停了好多bus,乘坐k545,就可以到了,可以让司机到了叫一声。(我也是借鉴的一位蜂友的路线攻略)Екатерининский дворец俄文名。
这个买票排队分两个,进门一个排队,250卢,进去了之后,会看见还有很长的队伍,那个是进宫殿的买票排队。
这就是为什么网上买票的鸡肋的地方了,因为没有特定的入口进入,不管你是买票了,还是没买票,都得排着,所以,可以在网上买进花园的入口门票,进门的那个就不用排了。之后再来排这个。我们那天排了三个多小时,因为他严格限制进殿人数,大概20分钟放一次。
进店参观还是很值得的,比起冬宫,更能欣赏到皇家布置等,里面还有琥珀屋哦!

看完宫殿,就可以用剩下的时间好好观赏公园,拍拍照片了,公园真的很美,还有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还有一个高台可以看整个园景,湖面有很多飞鸟。总之很美啦,拍照的好时机。

DAY4 夏宫

最后一天,我们去夏宫,还是说一下路线,就在冬宫后面有一个渡口,看到船过去就可以了,直达夏宫,往返1400卢两个人。要多穿一点,那个小岛风很大。去的路上,船上可以去后面吹吹风,照照美照,经过彼得保罗要塞,就是那个和金色的尖的顶。
到了夏宫,直接在门口买票就可以了,先是下花园,一进门,旁边有一个桥,过了桥可以喂海鸥,很有意思,提前准备一点面包就可以。之后向前走,可以到达上花园,都是喷泉,很壮观,照点照片很好,宫殿进去好像是下午两点后开放,时间很紧我们就没有进去了,据说和叶卡捷琳娜宫相差无几。
从上花园返回时可以走两侧的小路,会经过一个浅海,有很多野鸭,鸭妈妈带着鸭宝宝,很可爱,也不怕人呢。
之后返回进入的地方,往与喂海鸥的相反的一侧走,是海边,有很多巨石,是个拍美照的好地方。
出去后,排队上船,原路返回。

走之前,我们去邮寄明信片,明信片怎么写前面忘记说了,左侧写自己的祝福语,右侧先用俄语写 В Китай。之后用中文写地址就好了,要详细,但不需要写电话。上面没有写邮编的地方,自己写上。不用贴邮票,到了邮局再说。
至于邮局,这么说吧,来到喀山大教堂后面,有两栋楼连在一起,一个纯绿,一个不是,不是纯绿的那个楼的侧面。或者面向教堂,好像是右手边,往前走几步,就到了。实在不行,问一下路人就可以了。
到了邮局,来到柜台,把明信片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就会根据明信片的数量,给你邮票,交完钱,自己去一边贴好,再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盖戳,邮寄。
至于到国内的时间。。。。。。至少我到现在都没有收到,已经快三周了!
下面是邮局牌子的照片。

完美旅行结束

我的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可以给各位蜂友帮助。
自己规划一段旅行,自己去发现,解决,享受他,真的是牛的不能再牛了!
世界很大,步伐更宽,有向往,不失望!

引用 Вера 的图片:

真的超好看啊这个教堂

2016-07-14 18:1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7-14 18:26

2016-07-14 21:41

详细的攻略

2016-07-15 08:21

请问现在去俄罗斯旅游安全吗?

2016-07-15 10:42

满安全的哦

2016-07-17 00:57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4 18:10:56 的回复:

真的超好看啊这个教堂

回复鹿妹儿:是呢,滴血大教堂

2016-07-17 00:58

引用 Jo是一碗肉 发表于 2016-07-15 08:21:49 的回复:

详细的攻略

回复Jo是一碗肉:谢谢支持哦,有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7-17 00:58

引用 WingsWTZ 发表于 2016-07-14 21:41:56 的回复:

回复WingsWTZ:谢谢支持哦,今天才上线

2016-07-17 00:59

引用 yenasu 发表于 2016-07-14 18:26:08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yenasu:嗯呢,蜂友走起!

2016-07-17 01:0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7-18 09:54

引用 zhangyunyan_cn 发表于 2016-07-18 09:54:09 的回复:

回复zhangyunyan_cn:谢谢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