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月的西藏高原之旅(林芝)

迷糊 (许昌) LV.31
2016-07-14 17:46 4906/337

原本计划前往贵州游玩的,因朋友的原因,没能凑足四人。猛然见到西藏的路线,临时决定先坐火车逛逛,以后有机会在开车(高原自驾还有有一定的难处)。早都向往青藏铁路的无限美景了,虽然感冒没有好(高原感冒发烧是大忌,很容易转为肺气肿) ,但是以自己良好的体质为支撑,收拾行装带上瓶酒,出发。
别的地方游玩是享受,西藏是感受,如果你有高反了,就成了忍受了。不过,高原全世界也就我们有,有机会还是推荐蜂友们感受一下。无论环境还是风俗人文都别有洞天。很多旅行社安排游客过来在拉萨停留一晚休息后第二天去林芝林芝海拔低,让游客适应后在逐步向高海拔出发。
我们去的时候因为西藏客车出过大的事故,为避免类似的情况出现,自治区政府规定每趟车游客不能超19人,哈哈,我们全程每人两个座位,很宽松。自治区政府要求车辆全程限速60公里,局部50公里。对了他们不是摄像头的瞬间测速,是卡点位置人工领卡、收卡全程测算。你如果跑的快了,一定要根据时间找个地方停留休息。这里对超速处罚f非常厉害。藏族是个特殊的少数民族,为了避免游客有藏民之间的冲突,每趟旅游车标配一个旅游警察,这在全国都见不到的。自治区对旅游行业还是非常重视的。西藏地处高原,能够让你随时感受一年的四季天气。例如我们去羊湖的途中,阳光暴晒,很热,但是走了一会就飞沙走石,接着就是风雪冰雹,演变成能见度只有10多米的大风雪。去西藏,衣服一定拿一些,也不用太夸张,毕竟在车上,空调暖风什么的都有。而且是局部。防晒霜天阳镜男女老少都是必备。哪怕平时不戴太阳镜的也要必备。
限于篇幅我把整个行程分两部分描述。

西藏整个行程安排。D1火车出发。D2晚拉萨,自由活动,入住。D3拉萨林芝,比日神山(途经5000+的米拉山口,停留)。D4林芝—笨日神山,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林芝。D5林芝—藏民民俗村—拉萨(途经5000+的米拉山口,停留)。D6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廓街。D7拉萨—念青唐古拉山—那根拉山口纳木错拉萨。D8拉萨—羊卓雍错—拉萨。D9上午自由活动后火车回家

全程近40小时,不过卧铺不累,玩着玩着就到了,沿途风景非常好。全国去拉萨的火车都要在西宁换车(车次座次不变),所有游客全部换车,座号不变,换的新车是专门跑高原的带有氧气的专用车(含列车员)。

郑州车站等待广州——拉萨的列车。凌晨的列车。上车就睡。

天亮了。干净的车厢,国家发展了,一切都发展了

刚过西安,沿途的植被还很茂盛。

慢慢的变荒凉了。

这不是黄河,是渭河,经过黄土高原的河流都是非常的浑浊。

进入甘肃,就变得非常干旱,荒凉。大片的黄土,植被极为不好。

黄土高原的民居,稍显萧条,土制的围墙,和干旱少雨有关系吧。天空非常蓝,能见度非常好。

黄河上游很狭小,水量也不大。和下游不能相提并论。近几年黄河的水多次断流。和气候环境有关系,主要原因就是也有人为的原因。

兰州西北重镇。兰州的大学还是不错的。可惜兰州拉面不能品尝了。如果自驾,肯定会来一碗

恒大的楼盘,招牌的外形

横跨黄河的公路桥,兰州的基础建设也是大手笔。

远处的山有点七彩的味道了

在我的家乡是看不到这么清澈的黄河水。

远处的山坡上基本没有任何植被了。

西宁更换专门往返青藏线路的带氧气的高原列车。很多老外来感受我们的高原文化。站台两侧的列车外形几乎一模一样,包括车次始发以及终点地一字不差。我们从这个车下来走到那个车上。

每个床铺都有一个氧气孔,可以打开向外放送氧气,走廊上也有氧气口一直放送氧气,如果你还感到不适应,可以象列车员讨要输气管,插入鼻孔吸氧。当然不鼓励这样做,如果这样吸氧了,等到拉萨下车后会造成不适应,有高反。

每个乘客都要填写表,不知道有什么意思,个人认为铁司在推卸责任。卧铺卡上的广告也是地域特色。

又一夜,大家都入睡了 ,走廊上空荡荡的 。休息,明天欣赏青藏高原的美景。

天亮了,昨天经过了有名的唐古拉山口,可惜睡着了。窗外可可西里无人区的野生羚羊。它们零星点布在整个无人区。

猜猜铁丝网为什么留条路,哈哈,正确,藏羚羊的通道

远处,一群一群,随处可见的藏羚羊,国家这几年加大了保护的力度,藏羚羊的种群也越来越大。有部电影,可可西里无人区,介绍的就是保护藏羚羊的事迹,那时政府投入少,装备差,藏羚羊机会被猎杀绝了。随着经济的增长,保护装备的提升以及老百姓意识的提高,藏羚羊得到了很快的繁殖发展。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大雪,109国道繁忙的车队。记得多年前的杂志介绍,青藏线上车辆很少。时过境迁,情景大变。

西藏工业基本没有,很多物资都是内地运送的。

牧民们的牧场,羊群遍布。

天非常蓝,云层很低。

向前走,海拔下降了,草场明显的茂盛,适合牧民放羊牛羊。

藏牦牛,至少以万计算价值。脂肪少,纤维多。

途径错那湖,她是怒江的源头湖,海拔4800米,面积约300平方公里,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

象敬爱的铁路工人敬礼,你们辛苦了。
他们工作在人烟稀少,环境恶略的地方。肩负维护铁路的重任,保持世界最高铁路青藏铁路的运行。遇到列车,还需要标准的军姿以及敬礼。

铁路工人工作时居住的地方,不知他们工作多长时间才能回一次家。不知他们的工资...........,不说了,再次致敬!

沿途的风车。干净绿色的能源。

藏民的村庄。散养的牦牛。不知君发现了没有,很多藏民慢慢有固定的房产。不再纯粹是帐篷了。当然放牧季节,他们还会带着帐篷随着草原放牧的。但是他们已经有固定的家了。

那曲,地级市,车站规模没有内地一个乡镇级的车站大。

活动活动筋骨,西宁换车后快一天一夜了,除了半夜格尔木停过车(睡着了),还没出车厢。

那曲站邻座的床铺上刚上来一对藏族母子。藏族妈妈和我年龄相仿,略大于我,她讲她在那曲工作,家在拉萨,周末带着孩子回家和老公团圆。路这位健谈的大姐途中给我讲解很多藏族的风俗人情。可爱的孩子沿途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对了他可是正宗的藏民。

越往拉萨走草场越旺盛。

拉萨终于到了,日光城,我来了

拉萨火车站每天的车次很少,站内管理严格,严禁乘客逗留,到处是武警,和内地还是有很大的区别。

威武的武警战士。

导游小高给我们敬献哈达。据小高讲,西藏至少一半都是四川人,当然他也是四川的,开玩笑说欢迎大家来到四川拉萨市。

拉萨河,拉萨作为省会城市,几乎没有任何工业,当然也没有污染。中国最后一方净土。

带着现代气息的漂亮立交桥。

神圣的解放军战士。前身18军的西藏军区

拉萨的一所中学,学生汉藏语言都学习。我上学时,我们内地的大专院校以及重点高中专门开设臧班,培养藏族学生。随着国家的发展,西藏的兴旺,我家乡的臧班现在是没有了。

入住酒店明天林芝

晚上在附近吃了碗兰州拉面,发现面有点粘,后来得知高原,水开了也不到一百度,所以不用高压锅煮面最多八成熟。
晚上九点的拉萨,这还是阴天。不愧日光城。

九点半了,天慢慢黑了

早晨的拉萨

林芝的高速公路林拉高速,可惜现在仅仅通到了墨竹工卡县。现在正在施工,相信不久的将来会全线管通。林拉高速不仅仅到林芝还会直通四川。对了整个西藏的高速公路时不收费的,你没看错,就是不收费。据他们讲全国人民都在援藏,他们的高速公路也向全国人民免费。比起湖北一公里一块多的高速收费,太可爱了。

海拔5000多米的米拉山。我们路过时到处是冰雪,但是两天后回来时却一点冰雪都没有,全部融化了。

藏民每家都有一个这样的香炉,平时放点松枝什么的在里面慢慢的压着火冒烟,藏民说他们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这样的烧香拜佛。

类似藏獒

很多骑友从川沿着318国道入藏,这一路风景非常好,就是现在高速施工,沿途有些路段非常崎岖。
向骑友致敬。

筑路工人在施工,不久将来川藏高速肯定会修通的,个人认为战略地位大于经济地位。

尼洋河起源米拉山,全程近500公里,流入雅鲁藏布江。而我们有幸一直伴随尼洋河从起源地一直游玩到汇入雅江交汇处。这也是林芝旅游的一个特色吧。上游的尼洋河仅仅是一点涓涓细流。

米拉山寸草不生,从米拉山到林芝海波猛然下降,山上的植被也在从寸草不生到荒草到灌木丛以及乔木林过渡。

藏民民居,林芝的藏民民居和拉萨的民居有很大的区别,林芝海拔低,雨水丰富,所以房顶有屋脊,而拉萨的民居因干旱少雨多呈平顶。

越向下走尼洋河越宽广。

到达林芝行署所在地,八一镇。这里海拔2900米,低于拉萨,在尼洋河畔,距拉萨市400多公里。最初这里只有几座寺庙,几十户人家。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时人民解放军第18军开始在此驻扎,故得名八一镇。林芝是地区建制,辖八县区,但是行署所在地八一镇还是镇的建制,从人口以及经济实力来讲,他也只能是镇的建制。后来国务院从政治方面考虑勉强升级为县区级建制。现在旅游行业的发展以及外来人口的入住,人口大幅的提升。房屋也卖到五六千每平方了。
时间还早,我们先游玩比日神山,山太大,我们也就是在山上的自然博物馆转转,博物馆号称全国第二大西藏唯一的一座以自然资源为主题的动植物活体标本博物馆,号称有586种珍惜动物标本号称是了解西藏珍稀动植物的最佳场所,宛如一本林芝的百科全书。其实博物馆不大,如果光看不了解10分钟就转完了。如果感兴趣可以多看看介绍以及实物标本。比日神山还是西藏原始苯教推崇的神山。每年前往转山者络绎不绝。

神山上的五彩经幡。经幡是一种用棉布、麻纱、丝绸等材料制成的长方形彩旗,共有蓝、白、红、绿、黄五种颜色,色序不能错乱,分别象征天空、祥云、火焰、江河和大地。藏传佛教又赋予五色为五方佛及五种智慧之含意。一些学者更认为五色经幡还融入了中华民族古老的五行说,分别代表金、木、水、火、土。据传经幡缘起藏族先民崇信自然的祭祀山神的仪式。经幡上多印有经文咒语、佛像神马等图案,是西藏古老的本教文化、藏传佛教的密宗文化,并吸收其他民族优秀文化交融发展的产物。
因为这些幡上面都印有佛经,在信奉藏传佛教的人们看来,随风而舞的经幡飘动一下,就是诵经一次,在不停地向神传达人的愿望,祈求神的庇佑。

传说的中国第二大的自然博物馆,收藏了大量的如藏羚羊、孟加拉虎、小熊猫等动植物标本

孟加拉虎

林芝特有的羚牛。和秦岭羚牛有区别的

满山的经幡。这些经幡都是藏民们挂上去的,一片片经幡就是他们一个个的祈求、祝福,代表着他们对神山的敬仰。

正在建设的八一镇广场

流经八一镇的尼洋河。尼洋河在这里和上游的涓涓细流可不同而语了。

八一镇到林芝机场高速。当然也是免费的

内地的 油菜早已采收完毕,这里高原,油菜花还是非常漂亮的

湖泊河流赛江南

鲁朗林海——位于距林芝地区八一镇80公里左右的川藏公路上。这是一片典型高原山地草甸狭长地带,两侧青山由低往高分别由灌木丛和茂密的云杉、松树组成鲁朗林海。最重要的是没有任何污染。

318国道,骑友的黄金线路。

我们在这里稍作停留,发现了一只流浪狗,后来得知西藏到处是流浪狗,这狗还非常高大。流浪狗很可怜,我们把带的食物的很大部分都送给他了。悄悄说一下,如果内地有这么多,这么大的流浪狗,估计早都进入人们的肚中了。

远望盘旋而上的318国道。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没有任何污染。

又见骑友,敬礼。

这是我在路边拍的照片,这个角度看松树不高,其实从下面看他有四五十米高。上面长得是龙延草,这种草对生长环境要求非常高,如果有任何污染就会死亡。它是寄生草,考吸取松树的养分生存,严重的会把松树缠死。草晒干后做成枕头有助于睡眠。

晚上的大餐,鲁朗石锅鸡。

晚上入住八一镇的酒店。

林芝海拔低一些,拉萨这个时候天还没有完全黑透。

晨幕的八一镇,很有特点,云彩就在头顶,能见度非常好,没有任何污染的一个新兴的城市。随着旅游的开发,外来人口的增多,城市逐渐繁华兴旺起来,基础建设也很大气,相信不久将来,会成为一个重镇。对了日喀则发生地震了,还好这边没反应。

见过这么低的白云吗,我的家乡是没有

林芝号称西藏江南,在尼洋河畔,自然风景非常好。这是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沿尼洋河前往雅鲁藏布江。途径苯日神山。

苯日神山类似比日神山,是本波教徒们所崇拜的重要神山之一,藏民教徒们为了祈求的幸福、消除罪障等愿望年年按时绕转该山。景色还可以,虽说是山,但是我们不登山,围绕转山路走一部分,在雅鲁藏布江内坐坐船。这是典型的旅行社推荐线路,意义不大感觉实在凑数凑时间。自驾就不与考虑。

在家早已穿短袖了,这里还需要毛衣。

笨日神泉,据说喝过这里的水百病不侵。有很多藏民天天在泉边念经祈祷。

咱也来一口。不知是不是得益于圣泉,晚上我的感冒彻底好了。哈哈,幸福。

神泉外围,其实神泉是露天的,但是被藏民的哈达、七彩经幡所包围。

途径一个小村庄,里面有一颗千年桑树。我们稍作停留

这里的什么物品都能和文成公主联系上。号称文成公主种植的

西藏特色,云层低,山上到处是经幡。

象前继续走,尼洋河在这里马上流入雅鲁藏布江,交汇处的景色很好,路边有很多观景台。

蜂友们猜猜,这一个一个类似小岛的地方是做什么的。哈哈,看下图揭晓谜底。

看到了吗,是藏民的牧场,一个岛是一家,牛羊猪都有。在这里牛羊猪也是幸福的,比我们内地的养殖场简直是天地之别。

随处可见的转经藏民信徒。

这里气候湿润,作为凳子使用的木头疙瘩都发呀了。

林芝的藏民没有大片的牧场放牧,但是喂养的牛羊怎么办。据导游介绍,村民在特定的时间阶段会在乡、村干部带领下,进行集中砍伐树枝(不能砍伐树干,来年还能发芽),然后把树叶,树枝皮喂牲口。看下图,树干,以及被牛啃光皮的树枝。

苯日真没有吸引游客的地方,有几个游船让游客在雅鲁藏布江转转,水多是可以把船开到尼洋河雅江交汇处。但是现在水少。游人也就是坐坐船,在雅江对面踩踩河滩。

藏民导游讲解一下雅江以及尼洋河。

这段江流海拔2900多米,流往印度

景区内的餐厅,午餐号称雅鲁藏布江全鱼宴。不过在餐厅向外观望,景色不错。像画一样。

传说的雅江全鱼宴。

这张照片进行一下介绍。我们行走在乡村小路赶往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路途中,在一个藏民村庄被几个藏民拦住了车辆。他们像我们敬献青稞酒。我们的随车旅游警察(着正式警服)叮嘱司机不要开车门,然后和他们交涉并告诉藏民同胞,司机师傅开车不能喝酒,他是在执行公务不能喝酒,而全车的游客有高原反应也不敢喝酒,谢谢他们了。还代表全车游客对他们的盛情表示再次感谢。僵持五分钟后我们的车辆放行。事后我咨询随车警察,如果是自驾碰到类似情况怎么处理。他告诉我你们就说有高原反应不敢喝酒,坚持这个理由,藏民最后会放行的。我问他如果喝了他们的酒是不是需要给一些钱或者布舍什么的,大概要多少钱50或者多少。警官笑了笑,说他们藏民不要钱,然后又强调不要喝他们的酒就是了。呵呵,含义好深呀。

不管是什么原因,对象我们敬酒的好客的藏民同胞表示感谢。悄悄说声,其实我真想喝上一杯。

藏民村庄,太阳能在这里很普及。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门票真心不便宜,以前是道路,现在成景区了。很多网友很讨厌断路收费的做法。
这里的景色不错,但是作为景点确实不值。在大门口坐景区车沿江行进,在里面几十公里的一个村庄有个观景点可以远观南迦巴瓦峰(7700多米,世界最美丽的神女峰。中国政府严禁攀登的雪山,日本人登山时全部遇难,其实对日本人不能说是遇难,活该。仅有的一次成功攀登是中日联合登峰),这也是景区最大的卖点。而且还是十看九不成。这里真没必要作为景区,旁边有中国最后一个通公路的县,墨脱,这可是徒步的黄金线路。

门票上的南迦巴瓦峰,十看九不成

藏族小伙导游,他上车后象小学生背书一样快速的背诵了一遍导游词。不过,这里真心没有什么人文等典故介绍。

石头中间的一棵树也做为这个景区内的一个景点,这个在内地比比皆是。

南迦巴瓦峰第一观测点,天气不凑巧

近距离接触峡谷

传说中风干的藏香猪。

今天又看不成了

我们返回途中,已经走了几十公里了。回头一望,真个南迦巴瓦峰出现在眼前,感谢司机师傅的停车。我们再不是最佳观赏点上拍了一张南迦巴瓦峰真面目。

雅江江畔美丽的景色。

两条狗在袭击一头猪。不知狗是不是流浪狗,但是猪有点脏兮兮象流浪猪。

雅鲁藏布江压轴卖点,观赏南迦巴瓦峰,其实哪里都可以看,只不过没有那个观赏点好。

回来时途经林芝机场。

林芝机场跑道的终点,我可不是溜进去拍的,他就在高速旁边。

八点多的景色。

晚上回到住所,明天全天赶往拉萨

第三天早上赶回拉萨,刚出八一镇,拐进了一个村庄,号称藏民第一民俗村。其实是公司化运营的,以卖银饰为主的结合旅游的景点,三A,说是藏银,也不见得,银饰28一克,我们这里才几元。贵了好多倍。来这里都是旅行社,自驾的游客几乎没有。不过自驾的话也可过来看看,就在318旁边,八一镇郊区。他们的模式是,游客下车,村庄(景区)导游献哈达,然后告诉你,他们村庄是景政府批准的专门对游客开放的藏民村庄,其他的藏民村庄不接受游客参观。他们收益于政府,然后自愿免费对游客开放,让游客了解藏民的风俗人情。他们带你到一处藏民居,说是他家(肯定是公司化运作的统一民居),他们属于村庄的大集体(悄悄说,每个村民都是一模一样的同版本的介绍)。然后介绍些藏民的习俗,慢慢就扯到藏银,洗脑后让大家购买,并告诉你们你们买藏银的钱他们适是用于什么什么公益等等,当然这些是自愿的,看你被洗脑到什么程度。大家可以过去喝点酥油茶,小点心,免费的,藏银吗,喜欢的话就买点。价位在1000+,银梳子,等小件500+。

经过加工的藏民居。

到处是核桃树。

民俗村的藏族导游,我们去的是他家。

他家小院面向尼洋河,没围墙,依山而建。

在他家室内,一个大房间(他说其他房间不对游客开放)内,介绍了20%的藏民俗,80%藏银的洗脑后,带领大家去购买。洗脑过程不让拍照录音。呵呵,害怕别人复制。

几个老年游客在核桃树下广场舞。

途经工布江达县县城,我们午餐。整个县城都是援建的。地盘很大人口3万左右,还没内地一个居民院大。刚来时的蓝天白云感很强烈。视觉疲劳了。

汽油不便宜,比我们高10&还多。

尼洋河中的一块大石头,被旅行社吹嘘的中流砥柱。传说一大堆,其实就是河中一块石头,内地非常多。

科技的发展在筑路行业体现了。科技的发展弥补了很多环境的不足。
对了说点插曲,近期的湖北江苏安徽的大雨,还有媒体报道解放军战士啃馒头,肩扛沙袋什么的。以武汉为例,水务投资多少多少亿,军费多少多少亿,我们只能呵呵了。

想了想还是把这张照片发出来,安全,特别是外出游玩,完全最重要。

回来时的米拉山口,对比上面的照片你们能看到大雪的踪影吗。

沿途的卡点,到西藏的蜂友,身份证必备物品。否则寸步难行。

随处可见的流浪狗

回到拉萨。休息一下,明天强度小。布达拉,久违了

2016-07-14 18:18

首顶西藏!大美!

2016-07-14 18:22

2016-07-14 18:33

一直以为是松萝

2016-07-14 18:37

神树

2016-07-14 18:38

顶赞

2016-07-14 18:42

5D!西藏圣地向往已久,满分支持!

2016-07-14 18:45

西藏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

2016-07-14 18:53

2016-07-14 19:27

7顶支持

2016-07-14 19:37

2016-07-14 19:46

引用 迷糊 的图片:

个人理解,这个表是为床头开放氧气而做参考的,我没填表,晚上床头氧气开关没输送氧气,而朋友们填了表,年纪大的都开了氧气

2016-07-14 20:03

欣赏了,谢谢分享!

2016-07-14 20:06

2016-07-14 20:49

👍14顶

2016-07-14 21:13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7-14 21:13:57 的回复:

👍14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应为12顶

2016-07-14 21:15

2016-07-14 21:27

11顶!2013年自驾走的京藏线,很幸运见到了南迦巴瓦的真容,西藏是一个去了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2014我们又走了一次川藏线

2016-07-14 21:28

2016-07-14 21:41

2016-07-14 21:46

2016-07-14 21:47

帅,有机会一起走墨脱

2016-07-14 22:17

2016-07-14 22:27

引用 迷糊 的图片:

西藏之行,有勇气,佩服佩服

2016-07-14 22:34

2016-07-15 04:41

不错的游记

2016-07-15 05:54

收藏了,很有用的攻略!

2016-07-15 06:33

2016-07-15 06:36

记录的很详细,那个藏民敬酒估计是收费的吧?警察不说,可能是不想让内地游客有不好的想法,我猜的。

2016-07-15 07:06

2016-07-15 09:12

2016-07-15 09:28

2016-07-15 09:29

雪山啊,闪银光,雅鲁藏布江翻波浪,驱散乌云见太阳,幸福的歌儿传四方......

2016-07-15 09:30

2016-07-15 16:14

2016-07-15 16:24

2016-07-15 19:37

风景好,人很精神!

2016-07-15 20:06

2016-07-15 21:15

2016-07-15 21:17

2016-07-16 00:51

引用 万岁 发表于 2016-07-16 00:51:36 的回复:

回复万岁:我开始在牦牛的身边,他也不走,和我对视了有几秒然后掉头就跑。(澶х瑧)

2016-07-16 07:57

引用 123 发表于 2016-07-15 21:17:38 的回复:

好可爱的小朋友

回复123:就是看着孩子可爱,给她来了一张。藏族。他妈妈的身份证是汉藏两种语言。

2016-07-16 08:02

引用 香榧子 发表于 2016-07-15 21:15:39 的回复:

有点凶险

回复香榧子:呵呵,西藏是我感觉国内最安全的旅游之地(没有之一)。拉萨地道随处是武警以及公安干警,旅游车上又随车正式干警(以前有协警,现在全部是正式干警)。个别宰客现象时被汉化的藏民或者内地的汉民冒充的藏民,游客只要遵循不占小便宜的原则,尊重藏民同胞的风俗习惯,还是很和谐的。陈书记的思路是发展西藏的旅游,所以自治区才会花重金来维护旅游市场的秩序。所以在西藏,大家可以放心的游玩。万一出现问题可以向自治区旅游局投诉。

2016-07-16 08:12

引用 香榧子 发表于 2016-07-15 21:09:03 的回复:

看到她真不容易呀

回复香榧子:是的,香榧子兄所言极是,十看九不成呀。

2016-07-16 08:14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7-15 20:37:46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我也很喜欢这张照片,可以手机拍的效果不好,西藏到处是景,到处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2016-07-16 08:16

引用 股道茶马 发表于 2016-07-15 20:06:59 的回复:

风景好,人很精神!

回复股道茶马:多谢股道茶马兄的夸奖

2016-07-16 08:17

引用 秋秋鼠 发表于 2016-07-15 19:37:33 的回复:

回复秋秋鼠:多谢 好有的支持

引用 行游天下 发表于 2016-07-15 16:24:35 的回复:

回复行游天下:黄土高原的山和内地的山有很大的区别,那里干旱少雨,没有植被。

2016-07-16 08:18

引用 行迹无尘 发表于 2016-07-15 16:14:58 的回复:

回复行迹无尘:多谢老乡的鼓励支持。

2016-07-16 08:19

引用 一意孤行 发表于 2016-07-15 15:43:04 的回复:

回复一意孤行:江南有此风光不足为怪,高原上由此风光令人称奇。
如果我们的林芝领土能够一直向南延伸到印度洋。。。。。。。。。

2016-07-16 08:20

引用 翩然一沙鸥 发表于 2016-07-15 12:51:25 的回复:

好可爱的小朋友

回复翩然一沙鸥:可爱的藏族小同胞。和他玩了很长时间,他给我们带来的很多欢乐。也谢谢可爱的孩子。

2016-07-16 08:25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7-15 11:31:58 的回复:

回复彪標:米拉山口。林拉公路比经之路。尼洋河的发源地,海拔5000+,导游让我们下车转转,不建议跑步,蹦跳等剧烈活动,高原缺氧呀。所以佩服骑友的毅力及精神。

2016-07-16 08:28

引用 彪標 发表于 2016-07-15 11:29:51 的回复:

回复彪標:可爱的臧家小宝宝,和他玩了很长时间,他给我们的旅途带来的很多欢乐。也谢谢可爱的孩子。

2016-07-16 08:29

引用 河水清清 发表于 2016-07-15 11:26:59 的回复:

与君神游

回复河水清清:谢谢兄的支持鼓励

2016-07-16 08:30

引用 天是一般蓝 发表于 2016-07-15 11:25:27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天是一般蓝:现在正是旺季,拉萨白天气温高些,晚上很凉,谈不上冷。5000+的地方会随时下雪,备些衣服就行了。太阳镜,防晒霜必备。我就是感觉没那个必要。以至于回来眼睛难受了一段时间,还有生生被晒掉了一层皮

2016-07-16 08:32

引用 不落的太阳 发表于 2016-07-15 10:52:06 的回复:

回复不落的太阳:多谢支持、鼓励!

2016-07-16 08:35

引用 不重要 发表于 2016-07-15 10:36:49 的回复:

回复不重要:多谢好友支持。

引用 华仔 发表于 2016-07-15 10:33:01 的回复:

回复华仔:多谢好友支持。奉上

2016-07-16 08:36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7-15 09:51:58 的回复:

我也没看到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我们是坐车返回时看到了全景,如果晚一个小时过去会更好。

2016-07-16 08:38

引用 苏州游子 发表于 2016-07-15 09:50:56 的回复:

回复苏州游子:多谢好友支持,奉上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7-15 09:50:25 的回复:

同一趟车,你回来时我出发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哈哈,如果一趟车,可以和君交流一番,顺便喝杯小酒

2016-07-16 08:40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07-15 09:49:43 的回复:

22顶

回复小山:谢谢朋友的支持鼓励

2016-07-16 08:41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7-15 09:4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