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囤旅行之 马上出发 “Malaysia”

zuilove0bing (南京) LV.16
2016-07-14 17:49 833/14
  • 出发时间/2016-06-07

真正的旅行,不只是为了拍几张照片,在朋友圈装逼!
                        为什么我们想要去旅行?除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发现几点:

1.不想只通过别人的嘴巴来认识世界,只想自己的眼睛来见证世界!

2.至少可以看到想看的风景,体验没有你的城市!

3.想看看不加滤镜的景与物!

4.你连世界都没见过,哪来的世界观!

5.当我老了的时候,躺在床上,插着呼吸机和尿袋,目光呆滞但脑子清醒时,我更希望想的是“妈的,幸亏老子当时能动时干过这一票”,而不是"妈的,早知道当年说什么也应该干这一票!”

6.年轻的时候多出去走走,等到老了的时候心里慢慢回忆,旅行中所有的美景都带不走,都不属于你,但回忆永远属于你!

关于我

我是囤囤     我是楼猪    我是本次的导游+财务+地陪。。。

本次出行4位逗逼小青年:我   秀秀  小八+老公(最后缺席)   GEJIA

我的微信:zuilove0bing   QQ:320594803  大家有任何问题可以加我咨询。。

仅有的2张合照中的一张   一个四川小男孩拍的

旅程概括

DAY1:6.7-6.8  上海吉隆坡   吉隆坡往返马六甲
DAY2:6.9         吉隆坡兰卡威(早班机)
DAY3:6.10       兰卡威
DAY4:6.11       兰卡威(夜班机飞槟城
DAY5:6.12       槟城
DAY6:6.13       槟城(夜班机飞吉隆坡
DAY7:6.14       吉隆坡   夜班机回国

关于签证

说到签证这个事,真的要吐槽下马来政府,时刻不停在变,有意思嘛,50RMB的没赶上,好在今年可以网上自己申请,地址:www.windowmalaysia.my   分为EVISA(200RMB)和ENTRI (160RMB), 具体介绍大家可以去亚航官网看,我就不多说了,我们4个人,3个办了160的,1个办了200的,实测放心使用,分享下办理心得:
         第一,每个人都必须注册申请一个号,邮箱可以共用,包括小孩
         第二,照片问题,其实没那么难,自己用手机拍就可以,按照要求露出额头,眉毛,耳朵,肩膀,画面清楚,衣服尽量避免白色类,不然和背景白色会有点不好区别
         第三,护照照片,要么扫描,要么就手机拍,都可以
         第四,机票照片,亚航的机票有行程单,发到邮箱那个就可以,截个图放上去就OK
         第五,住宿照片,一样的,这项不是必须项,可以不传,如果有就也截图传就OK
         第六,对于下面要求的马来地址,随便写个酒店地址就OK,即使你没预定酒店,就在网上找个酒店地址
         第七,小朋友因为没有身份证之类,就在其他项传他的户口或者出生证

本次酒店

6.8号:         吉隆坡KLIA2          TUNE HOTEL       318/间/晚            推荐指数:3星(转机强烈推荐)

6.9-10号:    兰卡威                   白木屋别墅酒店    512/间/2晚(标间)+620/间/2晚(家庭房)    推荐指数:4星 (很方便 走路去珍南海滩15分钟左右)

6.11-12号:  槟城                       朱列复古酒店       270/间/2晚         推荐指数:4颗星(出行方便)

6.13号:       吉隆坡                     GEO酒店            116/间/晚         推荐指数:5颗星  (强烈强烈推荐)

马上出发之----马六甲

2016年6月7号,终于出发了,心情那叫一个倍爽,一路到上海小伙伴都集合完毕,听说上海磁悬浮快的杠杠滴,就去体验了一次,窗口确实写了凭当日机票可八折优惠(感谢贱人同学的提醒),也许晚上的原因,也许价格不算便宜的原因,车厢都没人,包车出发么这是,,21点整发车,21点08分准时到达浦东,点赞!!

在机场熬到凌晨终于登上了小红,补觉出发,亚航的冷气真的是够可以,够可以,够可以,煎熬了5个小时我们看到了陆地,马来西亚我要踩踏你咯,入境好远,好远,好远,在快要到入境大厅时,看到有2家卖电话卡的,“DIGI"和”HOTLINK",强烈推荐“HOTLINK”,老板会中文沟通方便,而且价格比“DIGI”便宜点,40马币55分钟通话(实际好像也就15分钟,估计我听错了),7天无线流量,四个人为了保险买了2张卡开热点分享,给力的,装上立马4G搜搜搜的,互打电话报平安。入境很简单,给护照,签证,录入指纹OK。。
         一切都很顺利,机场的指示都很醒目,找到TUNE酒店寄存行李,出发去马六甲,TUNE可以有偿寄存行李,5马币/件,很安全也很方便,收拾好后回KLIA2去买到马六甲的汽车票,窗口很好早,对面就是KK超市,非常醒目,售票的大哥好nice,在车票上划出时间,哪个站台,微笑的说“welcome,good holiday",瞬间觉得怎么那么有爱啊,9:15发车,时间还早,可以安心洗漱,吃个早饭,坐等发车。。。

车票就是这样滴,写的很详细,拿着吧

机场一早来杯冰镇芒果汁  这酸爽够了  超大杯好像6.5马币

机场出发马六甲的大巴车真的超给力啊,豪华中的豪华,人不多,后面直接都是可以躺的那种软卧座椅么,前后左右距离相当大,压根不会不舒服,想怎么坐怎么坐,我们大中国真应该学习学习,2个小时的路程到了马六甲中央车站,出来看到有换马币的地方,100RMB兑60RM,觉得还可以就每人换了300RM,我很负责任的说,车站和市中心价格一样的。17路公交开往荷兰红屋,听不懂名字,看到红屋就下就对了,这里其实很多旅游团,游客挺多的,路窄车却多。

在这里给大家2个马六甲实用信息图片!

从红屋开始一路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

没坐这个人力车  其实应该体验下的

马六甲河   水有点浑浊的

海事博物馆   这种很喜欢

有名的酒吧   晚上很嗨   如果你们会住一晚  应该进去试试

这个是靠近英雄广场的旋转观光塔上面  20马币/人
                         我真的真的真的超级要推荐你们去坐  上面能看到整个风景  超美!!!!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马六甲)

是谁说好吃的  过来我不打你  是的  我打死你哦  真心不好吃

鸡肉血直冒  你敢吃?              鸡粒饭没吃出什么味道
                                             叉烧挺好吃的                          魔鬼鱼么是  一股香料味吃不惯

中华茶室从我们到那到我们走  排队都没停过    没去也不知道味道

这家网红榴莲泡芙肯定都知道   必须推荐  强烈推荐  一份6个10马币

不用我说了吧  超级火爆的千层蛋糕  就是为了它而去的  到马六甲不吃它你就亏了  傻了

马六甲我个人觉得一天往返时间足够(9:15-18:00)这是我们游玩的时间  好像没必要住一晚   据说到晚上很冷清  或许到周末还是假日有活动的话   晚上会有夜市吧  如果平时没上面必要留宿了  这次没去马六甲海峡有点遗憾   我也不知道怎么去  嘿嘿  也许以后有计划还会去。。

总结酒店 TUNE HOTEL KLIA2店

这家酒店我相信没人不知道   这次入住谈下感受吧   转机的人不用纠结    前台都很nice  办理也很快  大厅也不错   应该是新建一年原因吧   整体都很干净   房间我觉得没传说的那么小   至少2个人住没问题   设施都很新   我们都很满意   要说唯一的缺点   蚊子好多  蚊子好多  蚊子好多  可怜的我早上起床眼皮肿了  怎么见人啊啊啊啊啊啊!!!!!

马上出发之---兰卡威

2016年6月9号

6.9号  亚航最早一班飞去兰卡威  一小时的航程   下机出门看到好几个柜台租车  随便挑了一家  租了辆日本VIOS  9号早上租11号下午还  200马币   50马币的押金  觉得价格还可以  签到协议  放心使用  店家会提醒你  注意车身原本痕迹  邮箱要保证3格油  欧拉 一切搞定上路  出发瓜镇。。

右至方向盘  没觉得有什么困难  稍稍适应就OK了   兰卡威的路真的很好开  赞

机场出来右拐有个转盘,转盘过去大概1000米左右就有加油站,自助式的,先去窗口交钱,3天的话我建议加30马币样子就好了,交了钱示意你不会,她会喊员工帮你的
        在兰卡威开车真的好爽啊,路虽然窄,但是几乎没有红绿灯,没人闯马路,导航建议下个谷歌,然后就进蚂蜂窝版面,在兰卡威就进到兰卡威界面,里面景点,美食地名都有,只要打开就会跳入谷歌导航,百分百无误,完全按照它的走就可以,刚开始不懂使用,在瓜镇那鬼地方饶了1个小时,不过到现在我也不知道瓜镇具体在哪里,不认识所以几乎没怎么逛,有点遗憾!最后就只去了巨鹰广场,攻略里面的免税店了 商场了一个都没去,迷失的有点迷茫。。。

靠近巨鹰的地方  天蓝的那么透彻

大鹰只能看到背后和侧面  正面是过不去的  有围栏拦着

为了这点自拍合照  真心晒到要蜕皮啊   暴晒指数感觉要爆表  一定要防晒  防晒  防晒   切记!!!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瓜镇)

这是在瓜镇那边吃的午饭  靠近KFC我只知道  口味很好  价格也不贵

如果后面还去兰卡威  我一定会找回瓜镇的  哈哈  攻略看了那里应该有不少商场啊什么的  绕的有点晕  下午2  3点了也  决定去珍南海滩  这下导航会用了   从巨鹰广场开到珍南大概花了1小时不到  其实不远 只是不熟悉开的慢   白木屋酒店很醒目的牌子就在路边   办理入住后   稍作休息就决定出门闲逛   原本想找夜市的   可是又逗逼式的绕圈圈   找了半天问了好多人无奈放弃  最后直奔珍南海滩   这是我最爱的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最后这2张是在丹绒鲁海滩拍的   我觉得这里真的很一般  可能是尾巴处了巴  好浑浊   估计在四季酒店那边要好一点   这里吐槽下   之前一直向往四季酒店的   觉得这么贵   还想着有钱去体验下呢   但是到了我才恍然   哇  这酒店也太偏僻了吧  花这么多钱住这里为啥呢    谁能告诉我   前不着村后不着店   纯度假么这是???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珍南海滩)

真浪的海鲜真的挺好吃的   我觉得价格不算贵   有会中文的服务员   没觉得宰客现象   每天都很火爆  小伙伴值得一试  我们点了2个大虾  一个大蟹  一条鱼   一盆炒饭   大概12个大花蛤  四杯饮料  好像是360马币的样子    灯笼和卓峰这个都没去  但是我看过路边其他家的菜单  感觉价格应该差不多   大家有时尽可以都去试试

这个哈根达斯就在麦当劳旁边的免税店买的   是不是很便宜   连续买了2天  哈哈

麦当劳  免税店和海底世界就在一起   兰卡威如果要买伴手礼  就在这里买   我觉得东西比其他地方都便宜 推荐巧克力和香烟  还有酒   但是卖香烟的大家可得经得住   包装的图片真是超级恶心   马来政府就是劝大家少抽烟 画的图都是那些半死不活的肺啊  人啊   我和伙伴最后憋住每人带了一条  巧克力都说天热会化掉   其实没有  我到家都好好的  大家放心买吧   后面去槟城住的酒店还有冰箱  嘿嘿 正好给我冰下

今天初来兰卡威的感觉超级棒   由于连续的奔波    9点样子回到酒店洗漱休息啦  大家晚安。。

2016年6月10号

又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好天啊   心情都美美的  爽翻了   昨晚在AB MOTEL报名了跳岛游    这里说下AB MOTEL的服务还可以   报名的人挺多的   跳岛25RM/人(最简单的跳  什么都不包含)  红树林50RM/人  芭雅岛浮潜分岸边和浮台  具体价格我忘记了  应该是比淘宝便宜的  因为我们时间有限  就只参加了跳岛   说下流程吧:
  9点在酒店门口集合   有AB的贴纸给你  司机很容易找你    车就是类似与我们的金杯绑架车  哈哈
  两三家酒店把人接齐了  就开到码头    分批登船

第一站孕妇岛    路上风景很美  船开的很快超级舒服   先让你远景看下整个孕妇岛   拍个照   然后开到岛岸边   下船自己上山玩  里面真的没什么可玩的   就是爬个山   到头就是一个岸台  有几个游船项目类似的   不推荐  非常没劲   这里要注意山上的猴子  太凶猛了  千万不要吃东西 不要吃东西  不要吃东西  重要的事说3遍   我同学说饿吃个格力高  结果猴子冲上去差点咬到她  赶紧扔给它了   凶残程度十颗星。。。。
            第二站狮子岛    说出来笑死你   就是坐船上  拍老鹰   那一段老鹰超多  就看它飞什么的   转圈圈最多10分钟走人
            第三站湿米岛    这个是全程最喜欢的   海水很透   人也不是太多  沙子不太好就是  粗  有点磨脚

全程结束大概也就中午1点钟样子  我建议大家  回去酒店洗漱之后开车去东方村  登天空之桥  这时去更好  还能看到日落  这样时间节省了  玩的更多   天空之桥下午4点关闭售票  一定要注意时间   我们当时跳岛结束  去的七仙井  就在东方村隔壁  由于上午太费力气  没去成   回头去天空之桥  结果过了4点  就第二天早上再去的。。

这家酒店靠近珍南  我也不知道叫啥  反正不便宜应该   在阿瑟尼亚过来点

是不是孕妇的样子   呵呵

这就是孕妇岛的下岸口   大门处

我有点小兴奋

今天就参加了这个跳岛游   下午回去开车要去七仙井的   到了门口停车费2马币   然后就自己爬上去  真的好远  蚊子超多  没勇气继续回头看瀑布的  结果就是大失所望  大家还是不要去了  这个景点不推荐   后面天空之桥没去成  4点半才就看地图去黑沙滩和丹绒鲁海滩了   一路很好认  几乎没岔路    快要到时有个岗亭需要登记车辆信息   注意下   这边除了四季酒店其他什么都没有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混进四季酒店   还是珍南的彩虹酒店好  有条件的可以住彩虹去。。

2016年6月11号

今天是在兰卡威的最后一天  由于昨天的失败安排   没去成天空之桥   早上起床整理就办了退房手续   找了家美式餐厅吃了早中饭   三明治薯条类   挺不错口味很合适  驱车前往天空之桥啦   熟门熟路的开  20分钟样子就到了  门票45RM/人   人挺多的   建议大家要么一早来  要么中午12点样子来  要么关门前来   缆车排队6人一组进   确实挺高的  上去风景超美  在半路会要求下来有个平台上去看看风景也不错  再回头继续缆车到底  到底到桥面还得再另外买票  有两种:
         1.    5RM/人   要自己来回走楼梯进出桥
         2.    15RM/人  有一个类似与一节车厢的小缆车来回接驳
这2个我个人觉得的  年轻人可以自己来回走  不远的  就是楼梯台阶   而且接驳车要等   只有一个  必须这边接过去下车  那边再接回头  真的好浪费时间  如果人多的话   大家自己到时候看情况而定吧!

这个就是半路下缆车  来的平台

都说可以看到泰国的   我什么也没看到  泰国方向在 哪也不知道

我们下来到停车场差不多下午1点样子的   就回机场了   结果发现机场好近  半小时吧就到了  这么早去也没什么玩  就开车瞎溜  邮费真心不是钱啊  开着突然有种在美国66号公路的感觉  超级惬意   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去  这里的人  物   事都很美很好

晚上17:00飞槟城

住宿我个人强烈推荐珍南海滩这附近  吃住行都方便  还是一样给大家一个相对简洁的手绘实用信息地图  仅供参考!

总结酒店 兰卡威White lodge

兰卡威白木屋酒店   我个人还是推荐  地址位置很好  走路到海滩大概15分钟样子  前台很好  办理没有网上说的慢   进门需要拖鞋   但是它家的房间我注意了  好像标间类型的   是21-28号都在旁边起的小白楼   一共3层  每层3间房  只有家庭房才是小别墅造型的  小别墅的房间设施略旧  小白楼的新一点  不过酒店环境很好  很推荐!!!

马上出发之----槟城

2016年6月12号

昨晚到槟城都7点半样子了   机场出来人超多   天又黑    坐公交肯定不行了   不认识路   跑去出租车柜台  给他看酒店地址  他会报价给你  蚂蜂窝真是太好了   所有信息都有   我们住的酒店他说要44马币   问了小伙伴觉得可以   准备买票了  突然听到有位华人黑车司机问要不要打车   跑去问他  他说40马币  爽快答应了  人很好   帮我们拎行李什么的   一路介绍   大概开了半小时起码到酒店   整理整理出门觅食   出过就休息了。。

今天准备去升旗山和极乐寺  再逛逛光大  附近走走  晚上夜市  太热了这里真的   酒店步行到光大大概7 8分钟样子  坐204到底站就是升旗山  极乐寺可以回头走过去   很方便   这里给大家说下  如果要去这2个地方  我有2个方案:
1,要么早上早点过来   在快到极乐寺这边下车   这里的早市好热闹  超多好吃的  吃过再去逛极乐寺  后面再去升旗山
2,要么下午3 4点再过来  还是先去极乐寺  等天有点暗大概6点半样子吧  再去升旗山  上山可以看槟城的夜景  据说很美  回头直接门口204回光大

这就是极乐寺  我们没进去 因为可以看到天不好 后面就下大雨

这是升旗山的缆车  30RM/人   我觉得还行  小伙伴觉得贵了  尽量靠最前或者最后坐   可以看风景

天公不作美啊   山上开始下雨  一点全景没看到   都是雾气   没太转就下山了

由于天不太好   就回头了   还是204到光大  但是大家要注意  底站你不跟司机说到光大  他会开到靠近海边的一个停车场  好在不远   走回酒店15分钟样子   天太热太晒 一点逛的欲望都没有  就回酒店休息了  等傍晚才出门的   到处走走  那里的小巷子挺好的  很热闹   吃的到处都是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槟城

靠近汕头街的白糖糕  我看排队买 应该好吃  结果。。。懂了

超爱的炒粿条和冰咖啡

天皇鸡爪和鸭粿汁

红虾榴莲  很甜

这是在光大那里 到傍晚会有小摊摆出来卖  就在星巴克门口  这个销魂饭好吃的   下面的烤猪排也好吃

在这里夜市是不能错过的    吃的太多了

2016年6月13号

今天出门就是看看壁画之类的   我建议大家还是租那种自行车找壁画会好   分散在每个街头  走路你会吃不消   所以我也没拍几个  到此一游的赶脚

大家千万要避开周末来槟城   真的没人   没人  没人  晚上小摊都开的很少
真心不想再逛了   决定去机场   光大401  401E都能到   路程1小时    机场唯有能买的就是“万香饼家”   比市区要贵   晚上19:35飞吉隆坡  到KLIA2直接还是G层买去中央车站的票   坐满才走   路程1小时    到达后上楼买地铁  一站路到GEO酒店   办办手续  楼下有家24小时营业的餐厅 类似KFC  美美的吃一顿睡觉。。。

总结酒店 槟城朱列复古酒店

这家酒店位置真的很好   步行光大7  8分钟  汕头街5分钟都不要   酒店出来左手拐弯是去壁画  爱情巷  小印度的  右手边就是去光大 汕头街的    前台会有中文的MM   都很nice   还有他家一楼的房间都是独立浴室标准的  2层的都是公共浴室  但是真的不是你们想的那样  凌乱不堪   其实只是把房间的卫生间挪到外面  几个房间共用   都很干净卫生   而且上楼都得拖鞋   唯一的不好  就是房间有股老式建筑的味道  靠近楼梯口的房间会比较吵  因为2楼公共的人多  我第一晚住楼梯口的 一夜没睡好  早上起来去前台反应  立马给我换了房间   还是3人间  哈哈  给力  所以推荐哦

马上回家之----吉隆坡

2016年6月14号
今天就是吉隆坡算半日游   酒店周边   中央艺术坊   唐人街  独立广场  苏丹夏末大厦  国家清真寺   双子塔   旅程的最后一天都是无比的累  哪哪都不想动了  呵呵

总结酒店 吉隆坡基欧GEO酒店

这家算是最满意的了   地铁一站就到  出站就是  旁边就是唐人街  艺术坊  走路去独立广场都不远  还有早餐吃  楼下24小时营业餐厅  你是是不是一应俱全呢   我在前台发现咱们中国人的订单是最多的   哈哈哈

吉隆坡这次几乎没去走   时间太赶了   我的阿罗街   十号胡同    国家皇宫   魔鬼鱼   鸡翅   娘惹菜   等着我吧   我会再去的  一定一定一定
吉隆坡机场的化妆品便宜 可以在这里买  迪奥口号108马币  唇釉113马币

晚上7点半样子终于回国了   最后总觉得家里才是最好的   有点遗憾的旅程落幕啦!!!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14 18:26

2016-07-14 21:38

引用 zuilove0bing 的图片:

2016-07-14 22:37

顶下

2016-07-15 09:40

下次去哪要跟着你了,完全不用担心。

2016-07-15 13:22

下次搞个亲子游来看看

2016-07-15 13:24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互相支持下哦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

2016-07-16 14:0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7-18 01:02

引用 往事过眼云烟 发表于 2016-07-18 01:02:33 的回复:

回复往事过眼云烟:谢谢

2016-07-18 06:56

引用 masakivivi 发表于 2016-07-14 18:26:10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masakivivi:谢谢哦,

2016-07-18 07:26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7-18 09:54

引用 jun_kfsz 发表于 2016-07-18 09:54:10 的回复:

回复jun_kfsz:谢谢你的肯定,能对你有用就好

2016-07-18 10:11

明天就要去槟城看壁画,先来学习学习,互相关注一下呗!

2016-10-01 21:34

不同于楼主的出行方式,我在吉隆坡选择了包车游,行程真的非常满意,我们包车从机场到马六甲一日来回,虽然飞机晚点了,但是司机提早一个多小时就在等我们了, 车主非常nice,不仅带我们玩还买饮料给我们,这次的旅程非常的满意,下次出行还会选择,同时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