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游----玩出新高度

2016-07-14 17:51 613/9
  • 出发时间/2016-07-08

写在前面

想在大学期间露营一回,无意中跟部门伙伴们提起这个念头,结果勾起了大家出游的欲望。年轻人就是容易冲动,一言不合就决定出去浪(就喜欢你们这态度)。三三两两开始前期准备,队里的阳江土著负责游玩路线策划,新任队长负责组织活动包括统计人数,订车票,租帐篷等。btw因为大家期末考,放假,搬宿舍时间不一致,所以最后只有十个人能出行。人数有点少,略略心塞,后来证明十个人是最适合的出游小分队。

关于花销

交通费:129*10(含双人房费+10元保险费)+40*2
帐篷租借费:40*3
烧烤材料+零食饮料:582
海鲜大餐:498
当然不包括买特产啦,海滨城市的紫菜,鱿鱼丝......还是挺不错的~
人均:257(算钱的时候被吓到了,好经济实惠的小出游有木有~)

疯狂旅程

提早一天在美团订好广州--阳江的两天游直通车票(119/人),因为假期比平时贵了20元,不过这个价包括了来回车票,和双人房价也是很值了。7:50在广州发车,差不多12:30到达阳江闸坡,秉着上次在厦门被导游坑的经历,这次我们没有盲目地相信导游,没有买他代理的景点门票。不过因为到达的时间是饭点,就听导游的在他们合作的饭点草草地解决了午餐,人均25的午餐真是连快餐外卖都不如,更坚定我们自己找美食自己找游玩场所的决心。
        阳江的阳光真的超热情,紫外线很强,在室外待不到三分钟便汗流浃背,所以饭后我们决定先回入住的酒店稍作休(打)息(牌)。前面说过美团那个两天游挺值的,我们住的酒店除了没有wifi外,空间很大而且还是海景房耶!小兴奋~

因为是小镇,我们担心市场早收档,两点多的时候就出发去买烧烤用的,吃的......烈日当头照,10个人浩浩荡荡地去菜市场买食材也算是共患难了一回吧,买完东西回酒店已5:00了,会游泳的想去水上公园的海滨浴场游泳,旱鸭子们则想留酒店休息。最后因为找不到可以用来起火的材料大家磨蹭了好一会儿,就到了六点钟,水上公园是去不成了,我们决定坐车前往十里银滩。这里作下说明,十里银滩在安全线内是没有监管的,是不收费的公共沙滩,想要下海游泳的安全起见还是不要来这里,若是在沙滩踩踩水,捡贝壳还是可以的......

海风吹得头发都凌乱了,泼水互撕,一群疯子和傻子......

天黑了,海滩上的人群渐渐散了,我们找了块背风的大礁石作为基地,开始挖坑起火,搭建帐篷,不得不夸同行的计维男生们,野外生存技能满分,顺利起火烧烤,姚大厨,杨大厨还有周大厨的手艺真不错!剩下的我们负责吃就够了,O(∩_∩)O哈哈~

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没有蚊子但有很多虫子,还是会痒的那种。还有睡帐篷原来没有想象中那么浪漫,很闷,所以最后烧烤完我们就一起玩狼人,睡礁石唱歌聊天......等待天明,看海上日出。幸好的是晴天,有夜空繁星相伴,海风徐徐,海涛轻拍......惊喜地见到了暗夜银潮,还有当地居民深夜3、4点的时候过来捉螃蟹。看准洞,用铲子一挖一逮一只大螃蟹,真是长见识了。自小在西北长大的杨明眼馋了,开启徒手掏沙捉螃蟹模式有幸逮到一只手掌心那么大的螃蟹,因为怕被蟹钳夹,被它跑了......好可惜,第二天的早餐就这样没了

图为捉蟹现场~

天开始蒙蒙亮了,翘首以待海上日出

看完日出,嬉闹玩耍,回酒店补觉咯~
献上大合照,周boss好帅哟

睡完觉好舒服,准备再吃一顿海鲜大餐就回广州了,然而土著也不知道上哪儿吃,才不会被宰,机智的我们打开了大众点评(此处不是卖广告,要知道在三四线城市,一些消费还是用APP比较透明可靠)顺利找到距我们最近的大排档---渔村海岸线,498元的10-12海鲜套餐,在景区附近应该算是挺抵的了,很丰盛大家敞开肚皮吃,到最后还剩3道菜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14 19:06

引用 xiapengchao 发表于 2016-07-14 19:06:09 的回复:

回复xiapengchao:第一次写游记,文笔欠佳,请多多包涵。

2016-07-14 19:12

2016-07-14 21:38

2016-07-14 22:36

引用 元气团子 的图片:

年轻就是好啊。

2016-07-15 00:49

顶下

2016-07-15 09:40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7-15 09:40:47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多谢支持

2016-07-15 13:22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18 20:54

引用 元气团子 的图片:

少年,为你的机智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