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味道#之大美台州

• 出发时间/2016-07-05

台州一共游玩了三天,真的特别值得一去,我坚信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去玩!台州好玩的地方真的很多,由于时间关系我只玩了其中的一部分。
我将分别说一下此次台州之行的美景和美

No.1 美景篇

我按照我的行程顺序说一下我所游览的景点。
先给大家看一张台州景点地图

给大家看地图呢,是希望能够更加清晰的看到我的游览路线,另一方面呢,当自己在出游时也可以根据各个景点所在的位置,合理地去安排自己的行程

D1
天台山风景区、国清寺
风光特别美,山清水秀天蓝。游览了国清寺,国清寺座落在华顶山麓,是我国著名古刹之一,被中、日两国佛教奉为发祥地。除了他极具特色的建筑风格以外,更吸引我的是带给人的这种“静”的体验,禅味十足。
济公故居
从小就看《活佛济公》直到这次去了济公故居才对济公有了更详细的了解,故居占地16亩,建筑面积6310平方米,主要由济公李氏祖居、陇西园、永宁村三大主体组成。故居充满南宋时代气息,蕴含济公文化内涵,具有浙东地方建筑风格的仕宦人家宅第格局的画卷。

这是天台山风景区的游客中心前 小济公的动画形象

从游客中心到景区的检票口还是有一小段的路 这是在路上看到的风景 特美

检票后进入了景区 到国清寺大概要走十分钟的路程,可以选择自己走过去 ,也可以乘坐检票口附近的观光车 一个人两块钱
我选择了观光车 因为天气实在太热了

观光车的下车点就是在这里 下来后走不远就能看到国清寺了

这是国清寺的侧面的墙 也是我所看到的国清寺第一眼

这是进入国清寺的门口

寺内扫地的僧人 伴着缕缕香烟 打扫着这方净土

D2
石塘
真正体验了一把出海捕鱼的滋味。坐着渔船出海,海上风光特别好,吹着海风,感觉超棒的
出海捕到了三筐海鲜,有八爪鱼、梭子蟹、青蟹、皮皮虾、黄花鱼……好多种海鲜,中午在附近的酒店加工了我们捕到的海鲜,味道特别鲜,是一顿十分丰盛的海鲜盛宴。
(出海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有晕船的,上船前不要喝太多水和吃太多东西,晕船严重的,记得吃晕船药。)
长屿硐天
现在提起那里我的第一反应是凉爽,游览长屿硐天,可以目睹堪称举世一绝的中华石文化的精髓,还可以从这些硐群的形成中领悟到先民亿千百年来掘山不止,征服自然的顽强意志和无畏气概。先听了一场民族器乐音乐会,天然的音乐厅,视听感受很好。那边的台阶特别多,有的部分比较陡,一定要小心,虽然爬台阶很累,但爬到顶看到了饱览到的风光真的是很值得的!
一天之内体会到了上山下海,这份经历挺难忘的。
紫阳古街
这里是浙江的第一古街,千年古城的缩影,是历史文化名城的象征。行走在古街上,看着两旁的古建筑、古商店,脚踩着青石板路,感受着我国古代的商业文化。我们是五点多过去的,有小部分店铺已经关门了,看到了街上的居民在吃晚饭,十分生活化,此时的古街又是一番滋味。街上的小吃店价格都很公道,分量很足。

D3
台州府城墙
也就是江南长城景区,我们所走的那一部分是依山而建的,极具地域特色,临海古城墙被堪称为北京八达岭等处长城的"师范"和"蓝本"。
龙兴寺
为发展日本天台宗和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是日本天台宗的重要发祥地。
仙居
仙居特别大,我们大概玩了四个小时,那里的一山一水、 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耸然独秀。虽然大但玩起来并没有很累,因为爬一段山路后可以乘坐缆车,然后再爬,山顶的风景超美,南天桥可是拍照必选之地,下山时也有一段可以乘坐缆车欣赏风景,景区内有不少小瀑布、各具特色的山峰,让人流连忘返。

No.2美食篇(哈哈哈,放毒啦!)

在这三天里品尝到了好多台州的美食,海鲜、全素宴、仙居特色八大碗、仙居杨梅……直接上图吧

我的#台州味道#

1.禅味  国清寺等寺庙的游览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禅味
2.海味  出海捕鱼和海鲜盛宴让我对台州的海味有了深刻的印象
3.果味  由于季节原因这次只尝到了仙居杨梅,真的是个大味美,之前还听说过台州黄岩蜜桔和玉环文旦,下次换个季节去一定要好好品尝!

大美台州,我还要去!

想在国内游玩,台州真的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山、有水、有海、有古迹、有美食、有寺庙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7-15 15:25

引用 kouzikou 发表于 2016-07-15 15:25:13 的回复:

回复kouzikou:好,我还会不断丰富的,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呢

2016-07-15 21:16

2016-07-17 14:22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07-17 14:22:42 的回复:

回复llm123:☺

2016-07-17 23:4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