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七月的湖南

湖南之旅:

作者:晨仔
时间:2016年7月7日~12日
(本次之行游记不做任何文字修饰,网上游记的文笔一浪比一浪强。景点游行都是个人客观评价和感受。下文有大招出,没请注意!)
       慢性火车到张家界,在张家界火车站下车,网上有预定了私人导游。所以在车站等了。(顺便提一下,汽车站就在对面。天门山也在附近。)
跟着导游坐车去张家界了。本来就奔张家界的大峡谷的玻璃桥去的,结果没开。醉了。所以就对张家界没什么兴趣了。都是看山,像什么靠自己想象了。你的脑洞多大,山就越像什么!我的脑洞都用尽了也就那样吧!晚上住杨家界农家乐。住宿比较差。第二天导游又带着上天波府了(旅游团不去的)。也就天波府有点好看了。天波府上小道特别窄,能别背包就不背,身体富态的慎行或者绕道,左边的道也挺小。记得,一定要早点去,到观景台架子上拍照不用钱。不然观景台好的位置都给霸占了。都要收费的。张家界里面很多麦当劳肯德基,虽然贵,感觉比外面好很多。张家界很大,分几个景区出入口。武陵源景区和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大招:早上可以从武陵源景区出口进去,10点左右就开始有旅游团出去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进去。无人看管!进去之后就到旁边坐环保车开始你的张家界之旅吧!景区内无人检票。助你立省几百块门票钱。不管是杨家界的索道,还是百龙天梯,售票站前都有票贩,一般男的就带个大太阳眼镜人字拖坐着,女的就是一个旧旧的小包。开口问:“有没有票卖?”有回应就叫他拿优惠票,顺便砍价。买优惠票进去无人查票。)

总结:导游并没有什么卵用。里面都是导游。可以蹭,可以问。有环保车坐。所以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不懂的就问环保车司机。如果去张家界大峡谷的玻璃桥没开的话真的不值得去。门票特别贵。百龙天梯的排队,索道的排队你也够呛!如果决意要去,直接去天波府上面。右边上去,左边绕回来。完事!张家界感觉就像在不同位置看山。真真不值得花几百块去看!情怀人士除外!

索道上山。

收费的观景台,差不多每个观景台都有霸地收钱的。所以早点去吧!

大观台。和外国的朋友中文交流无困难!

右边上去的小道看看有多小。

左边下来的路也不容易。

天下第一桥,远观更好看。

张家界结束!

第二天下午,直接从张家界天门山了。门票也是特别贵的。就在火车站附近。5分钟。推荐B线,客车上山,索道下山。客车上山体验通天大道,看看天门山老司机的技术。感受极速上升的感觉。到差不多最高的时候,往下看。你会惊叹的。99道弯。下车就到天门洞了。快去前面拍你刚刚坐上来的公路。开心吧,少年!接下来就是爬天门洞的999个阶梯了。真的有999。我特么天真的数了。一口气爬上去喘的不要不要的。也可以坐穿山扶梯。30多。也就几分钟。走上去更爽。差不多垂直90度。然后就往左走。走过去就是依山而建的栈道了。感觉不高。然后就到没完没了的穿山扶梯了。上行免费,(上行基本都是自由行)下行收费。(下行基本都是旅游团)很长的一个穿山扶梯。要15分钟左右。上去之后就是天门山景区了。B线上山的话先往东线玩。景点按路线走,自己感觉,自己体验。主观性太强。玻璃栈道5块钱一个人。感觉没什么可怕。就走到中间有一个三角形的地方有点感觉。然后就是长长的高山栈道。沿线走。往下看吧!感觉特别好。云雾朦胧的感觉,一山穿一山。浅绿渐变蓝。栈道有一个地方有一个小小的观景台。也是玻璃的。凸出去的。那个比玻璃栈道感觉强多了!尽情感受吧!沿栈道走。有景点自己看吧。感觉没什么好看。纯属体验天门山的通天大道、高山栈道和索道来的。基本东线走到西线差不多就刚好到索道下山的地方。(大招:旅游团都是从西线开始到东线,自由行就往东线到西线。不然人特别多。反着来!)索道下山最好早点去排队。不然你在最底一层排一个多小时排完到第二度层,又是一个小时。不要以为这就完了,痛苦的是到第二层的房间里密密麻麻都是人,空气不好。再等上一个小时吧。不要以为这样就结束了。第三层一样要排队。再等一个小时。第三层的东西价格基本翻3-6倍。准备好水和食物排队啊。再下载24集全的电视剧观看。漫漫长队!我下山的时候8点多了。索道上观看张家界万家灯火阑珊。特别美!排着这么久的队伍,终于有点安慰了。(大招:索道下山排队插队小秘诀,走楼梯到最底层的排队的右手边有一个小栏杆,可以跨过去,直接到第二层。别被别人抓到了。抓到了就说有人在上面排队,你下来买水。第二层外面排队,前面有男女厕所,直接跨栏杆过去,假装上厕所,直接往里面楼梯走去排队。到第二层里面拼演技看脸皮了。排队每个拐角你可以假装坐上去,队伍走动的时候,你就跨到前面的队伍。掌握方法。到第三层就得安心排队吧!里面的协警有兼职的。醉了。一问,湖南很多城管或者警察很多都是兼职者!)天门山下来,就住市区的7天,满满的一天。

通天大道,快来看看天门山的老司机的技术!

天门洞前的999级台阶,看看有没有90度!

悬崖边的栈道。

带你索道上看永定区灯火阑珊。

第三天中午,汽车站买票去凤凰。票价80。里面的管理特别乱。旺季车次加班,加车不一样的。看好吧!开始的时候你会觉得里面的乘务员的服务特别好,醒醒吧!少年。她会讲诉凤凰的路线和车次,然后扯一下她自己家的爸爸妈妈,亲戚什么的。她工作怎么样。然后会给你免费品尝她一直在铺垫的3样东西,湘西贡枣,张家界森林公园的金鞭溪的鱼仔和土家腊肉!然后就卖东西了。买满300包邮还现场附带快递单。最后会说谢谢大家支持湘西,推动当地经济发展。高超的营销手段。我差点就相信了。都是套路啊!到城北汽车站下车。还要坐5块钱的车去凤凰,车上乘务员会向你介绍各种旅游路线。千万别去,特别坑。什么篝火晚会,就点一团火。然后几个人表演。都是旅游团去看的。蚊子特别多特别多特别多。进去门口还有叫你跟苗家阿妹拍照,然后洗出来,要的话10块钱张。又是套路啊!(大招:想逃票进去看坑逼的篝火晚会也特容易。跟着旅游团进去。里面没有任何人检票。什么苗寨去过的驴友也大呼太坑!)拍卖画,几十块钱的一幅画卖几百块,上到700。旅游团的人都抢着买。醉了。到凤凰分3段下车,第一段是云桥,二段是虹桥,第三段就是凤凰的前面了。叫什么就不知道了。虹桥下车后,第一件事就是找江边房,旺季200左右是一定的。要开空调一夜20,一天30。一定要砍价。我是拼房。50一个人。江边房,位置也好。150一晚。加空调20。就170。其他的江边房都是200以上。凤凰很多住宿。喜欢哪里挑哪里!然后就是放肆的凤凰之旅了。凤凰里面很多小吃的都接受过什么地方电视台,又是电视台采访什么的。不知道真的还是假的。也没人知道。反正就往上边写。挨个吃了差不多,味道都不怎么样!(买吃的可以砍价。出门在外,多用嘴!)凤凰跟自己想象的还是有点差距,夜景也没有感觉的那么好。还好不用门票!

一座青山抱古城,一湾沱水绕城过,一排小巧吊脚楼。

一道风雨古城墙,一座沧桑老城堡,一个奇绝奇梁洞。

一条红红石板街,一座雄伟古石桥,一群闻名世界的人。

江边房。

行程结束。浏览更多上述景点图片点击:http://user.qzone.qq.com/1924339348/4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15 11:44

2016-07-16 12:12

7月长沙会不会很热啊

2016-07-16 19:1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7-18 12:53

引用 ranranxiaosi 发表于 2016-07-18 12:53: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