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热啦—曼谷、清迈、拜县、清莱四城十天自由行

王三轰 (泉州) LV.6
2016-07-14 18:43 1701/8
  • 出发时间/2016-06-23

写在前面

经过苦逼的毕设和答辩后,我和任人人终于可以开始计划毕业旅行了!之前一直在去越南还是泰国还是文莱之间摇摆不定,最后考虑到预算和安全,直到6月15号才敲定去泰国,一天之内,把机票、酒店都定好!但是毕业季,两个人都很忙,也懒得去看攻略做准备,直到23号早上出发去机场的路上,才上淘宝订了接机……实用的写在前面,后面是照片和一些瞎逼逼,有用信息不多,取需。

①签证:考虑到时间比较紧,而且觉得把护照邮出去给淘宝卖家并不是很安全,所以我们选择了落地签。提前准备一张(还是两张?多准备一张吧……)白底照片(跟照相馆说是泰国签证要用的,他们都知道尺寸大小),落地签费用1000泰铢/人,落地签可以停留15天,办理下来大概是一个小时,当地工作人员很多都会一点中文,而且入境卡等都有中文模板,还是挺方便的。嫌麻烦的可以淘宝签,问过一些人,也是淘宝签的,貌似也很方便,价格和落地签差不多。
②泰铢兑换:在福州,只有中国银行有泰铢可以换(有的地方工商银行也有兑换点),要提前预约,建议提前一礼拜打电话去预约(预约后需要三四天才能拿到),两个人,我们换了25000泰铢,合人民币4900左右。几乎没购物,泰国行程结束后,我们还剩了2200泰铢。没有提前换的话,我记得在机场就有好多货币兑换点,汇率就不清楚了,也可以到机场再换,但是还是建议办理落地签的钱可以提前在国内换好。
③语言:在泰国的旅游景点,很多人都会点基本中文,连很多餐厅菜单都有中文,基本沟通不成问题,或者下个旅行翻译官(我下了,但是没用上,中文不好使的时候,就用英文)。
④天气:泰国一年四季都挺热的,我们去时正好是泰国的雨季,阴天时,没有太阳直射,就不会太热,但还是挺闷的。去泰国要做好防晒,如果不抹防晒在大中午时在路上走上半小时,是会被晒伤的(比如我朋友脖子就有点晒伤了)。泰国本地屈臣氏或药店基本都有香蕉船的防晒和晒后修复卖,晒后修复貌似不错。我们一般是早上出门,中午午饭完回旅馆休息,下午太阳小一点了再出门,避过最热的时候,这样还是能玩得挺好的。所以,因为天气原因而犹豫要不要去泰国的朋友们,不要犹豫了,出发吧!
⑤地图:google maps在手,天下我有~欧耶。对了,建议可以将泰国一些你计划去的地方的英文记录下来,比如考山路是Khao San Road,这样在谷歌的时候会方便些。
⑥电话卡:在淘宝上可以买happy卡,七天不限流量,一张35左右,如果像我们在泰国呆十天的,可以直接买两张,七天后换另一张,因为在泰国7-11买的话,要299泰铢(合人民币快60元),或者超过七天后,到7-11充值,但是好像会比较不划算,而且沟通起来很麻烦。

关于行程

Day 1:福州曼谷,厦航MF821,12:10 —14:45
Day 2:大皇宫、玉佛寺、卧佛寺、考山路、克里普索夜市人妖秀
Day 3:泰国国家博物馆、暹罗广场、四面佛、唐人街、T&K SEA FOOD
Day 4:曼谷清迈泰国狮航SL508,10:45 —12:10,清迈周日夜市
Day 5:清迈古城(契迪龙寺、清曼寺、盼道寺、帕辛寺、罗摩利寺、孟天寺等)、清迈夜间动物园、凤飞飞猪脚饭
Day 6:清迈拜县(by aya mini bus,3h左右)、拜县夜市
Day 7:拜县A线游(大树秋千、黄色小屋等)、拜县清迈(by aya mini bus,3h左右)
Day 8: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
Day 9:素贴山、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
Day 10:清迈香港,FD2305,6:00 —9:45,香港深圳
Day 11:从深圳各回各家

酒店推荐

这次出行虽然酒店都订的很急,但最后都出乎意料的满意。这次酒店都是在agoda上订的,订酒店的时候对比了agoda和booking,agoda大多是会便宜一点。用★来表示推荐等级,五★那就是超级推荐啦。
曼谷:SSIP Boutique Dhevej Bangkok ★★★★,3晚1182RMB(含早),不得不说他家早餐超级棒,很精致很丰盛很好次(恕我语文不好词穷)!附近就有7-11和水果摊小吃摊,房间干净,配套齐全。有服务员会中文。
清迈:M1 Chiang Mai Boutique Guesthouse ★★★★★,3晚714RMB(不含早,酒店没有早餐,但是有免费的方便面小蛋糕咖啡奶茶),位置在古城外,但是离机场近,房间很大很舒适!需要用英文沟通。
      Sleep Guesthouse ★★★,2晚380RMB(含早),位置位于古城内,暴走古城比较方便,房间干净。需要用英文沟通。
拜县:Kirina Retro House  ★★★★★,1晚216RMB,不得不说,酒店的装修风格很棒,服务超好,不在拜县市中心,但是随时有免费接送车到市区,泰迪熊主题房很可爱,超级适合度假。前台有个中文讲得很6的妹子。
感觉我都想给五星推荐哈哈,各有各的好,都不错,具体可以去agoda再看看其他人的点评。
对了,在清迈,如果有报夜间动物园、清莱一日游、去拜县的mini bus等,一般是在古城内的酒店可以免费接送,古城外就需要自己先搭车到塔佩门了,所以选酒店时也需要考虑一下这个。

关于花费

花费都按两个人来算。
机票:福州曼谷曼谷清迈清迈香港,共计5000元
住宿:除去最后一晚在深圳是用积分换的酒店,共计2500元
其他吃喝玩乐:共计6500
共计14000,人均7000

Day 1 曼谷·初印象

曼谷的第一印象就是雨和堵。出了机场,就看到在淘宝上订的接机(在这里,要安利一下淘宝商家:懒猫,这次泰国行的接机和一些一日游项目都是在他家订的,方便靠谱),飞机晚点,到曼谷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到酒店六点多。在酒店简单收拾后,就出门觅食去了。在曼谷的第一餐,是在酒店附近随便找的一家店吃的。点了一份饭,一份面,还有一份卷?对泰国饮食的第一感觉就是:啊,好浓的香料味。。

吃完饭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2

酒店早餐!每天的甜品和水果都是不一样的哟。早餐吃饭,其实很不习惯,但是……这鸡肉饭也太好吃了。。

吃完早饭,走路到15号码头,做公交船去大皇宫。上船后会有人来收钱,14泰铢一个人,不会晕船的人表示,这公交船还挺舒服的,风大,而且不堵,可以看沿岸风景。大概十分钟就能到9号码头。下船后,跟着人流走,就能看到大皇宫。大皇宫的票是套票,500泰铢一个人,包括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三个地方,售票处旁边有自动讲解机可以租。

港真,我实在记不住上面的图,哪些是在大皇宫,哪些是在玉佛寺了,随意逛的,所以地点都写的大皇宫,如有出错,请见谅。
上午逛完大皇宫玉佛寺,在附近吃了一点东西就回酒店休息了,大中午太阳实在太毒辣。在酒店附近买了芭乐和西瓜吃,泰国的水果实在太甜。可惜我俩都不爱吃榴莲和芒果。。
下午三点多出发去卧佛寺,相比大皇宫,人少了许多,可以随意在寺庙里逛逛。

参观完卧佛寺,搭嘟嘟车去考山路吃晚餐。在考山路看到KFC和BURGER KING时,我感觉整个人都满血复活了,吃不惯泰国菜,虽然才一天,却感觉自己被饿了好几天。然而最后我们还是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泰国菜吃,店名没记住,大众点评上评分挺高,有中文菜单,店里大多是中国游客,味道还不错。

啊,写不下去了,接下来直接来个美食推荐,然后放些照片。。我写着累,其实大家看着也累,来点实用的。

美食推荐

按好吃程度来排名!
top1:鸡和蛋(清迈),大众点评可以搜得到,在凤飞飞猪脚饭附近。不是泰国菜,是一个广东人开的餐厅,巨便宜,两个人才吃了37块,根本就是快餐的价嘛,但是吃得超满意。
top2:凤飞飞猪脚饭(清迈),很著名的一家夜宵,只有晚上才有开,别像我们傻傻的走了好远路过去吃,最后发现人家晚上才开,不过也因此吃到了鸡和蛋哈哈。值了。
top3:MR.KAI RESTAURANT(清迈),味道合我的口味,菠萝炒饭、泰式炒面都不错,店里也有很多外国人,也是很火的一家店。
就这三家是想极力推荐的,其他的,比如T&K SEA FOOD(曼谷唐人街)、MK自助火锅(曼谷清迈都有)、HONG TAUW INN(清迈宁曼路)、好米饭店(拜县)都属于吃了不惊艳也不后悔的。

懒得写了

突然想起来的

①这次在淘宝懒猫上订了很多项目:清迈夜间动物园、清莱白庙黑屋一日游、克里索普人妖秀、接机等,挺方便的。
②从清迈拜县的车,可以在aya的微信上预定,搜索公众号aya。
③亚航的航班行李需要另买,建议订机票的时候就在官网上买好,现场买20kg要两百左右好像,官网上会便宜很多,还有亚航的航班,空调很给力,记得带个外套。
清迈大学没什么好玩的……风景也不好……游览清迈大学需要做官方游览车,也不贵,时间多的也可以去看看。
泰国人民真的很友好,但是还是有受骗过一次,反正在泰国不要轻易相信嘟嘟车。
⑥在泰国住的旅馆大多没有牙刷牙膏,需要自备,不过7-11很普遍,去了再买会更方便。
⑦提前做点攻略还是很必要的,否则就会错过一些可能的美景,但是谁知道是不是同时也收获了更多。

最后想说

这篇游记拖了好久,即将入职,没什么心思写这个,写得可能没什么营养,本来不想写了,但是最后觉得还是得记录一下,最后草草收尾。以后有时间了再来改。
祝各位即将出发的人儿,一切顺利。

引用 王三轰 的图片:

楼主拍的照片让人看着都好有食欲啊

2016-07-15 11:0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5 11:08:54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哈哈因为正好到饭点了 饿了吧

2016-07-15 11:12

引用 王三轰 发表于 2016-07-15 11:12:32 的回复:

哈哈因为正好到饭点了 饿了吧

回复王三轰:早饭吃得少,饿了!

2016-07-15 11:1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15 11:12:58 的回复:

早饭吃得少,饿了!

回复鹿妹儿:哈哈赶紧吃午饭去

2016-07-15 11: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8 00:56

引用 武大郎帅 发表于 2016-07-28 00:56: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