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之“跟着课本游绍兴(2天)”

• 出发时间/2016-06-21

天气 晴朗

前记:此次旅行是带着爸爸去哒,途径杭州绍兴上海苏州!作为一个北方的姑娘,一直很想去南方走走看!旅途有爸爸很是开心快乐,就像重温爸爸去哪儿一样!祝爸爸健康长寿

第一天  兰亭+沈园之夜
   绍兴市区不算大,大部分景点比较集中,只有大禹陵和兰亭较远,所有绍兴景点有个联票,在网上可以定,价格130-140/人。
   6月的绍兴天很晴很热,但游客格外稀少,公交车里都有空调,很是凉爽,只是等车让人难耐;一定多准备些零钱,公交全部自动投币;有些公交会分成几个支路,到某个站后的线路就变得不同,最好提前问问司机或当地人(当地话对于北方的童鞋有点难懂啊)。

住宿 7天连锁
      我们选择住在离火车站五分钟步行路程的“7天连锁酒店”,就在绍兴站对面的玛格丽特里面,房间干净舒适,相比杭州来说绍兴更干燥;酒店周围有几家小饭店、水果店、超市,价格你们懂得——“车站价”,不过可以接受的,我们在那吃过沙县小吃和一家菜馆,味道一般,只是早饭晚饭在那吃方便,要想吃到当地特色小吃还要到鲁迅故居一带。

避暑好去处  兰亭
    放下行李后我们坐公交直奔鲁迅故居游客中心取景点联票,位置就在鲁迅故居门口。由于天气☀️过于炎热,我们略加商议便决定改变计划,先去兰亭避避暑,坐公交去兰亭很有意思,这里一定问好哪趟车到兰亭景区门口,有的车只到兰亭镇政府。我们去的兰亭不是地图上的森林公园,而是王羲之的寄居处。兰亭安排两个小时(不包括路途)就可以了,这个季节的兰亭人超少,简直是拍照的最佳时间!提示:去兰亭前在市区买好吃的和水,景区周围没有超市,只在景点有饭店。天气热饮水量大,一定多带些饮料和水。

夜游沈园
    沈园之夜其实是场戏曲演出,包括豫剧、黄梅戏等,我不是太懂,但舞美很赞,演员表情生动,表演功底深厚,真不是盖的。但也可以进园游览,夜晚的沈园有点吓人不?!演出很精彩,我们的联票虽然是最便宜的C区,但就在A区(就三排)后面,所以不必买贵的票,但请客除外!,因为A区票有独立小桌,跟听相声一个原理。这里有件重要的事情应引起驴友们的高度关注:
防蚊虫叮咬!
    因为院子里都是水和草地,过道都比较窄,加上6月天热,容易引来蚊虫叮咬小腿;建议着长裤,带上风油精等驱虫药,否则惨不忍睹!沈园大门口是一条成熟的商业街,超市,饭店神马的都有!对面这家蟹黄汤包就很赞,好吃不算贵!

第2天 上午 鲁迅故里 沈氏园
    鲁迅故里和沈氏园分别在中兴南路东西两侧,鲁迅故里包括咸亨酒店、百草园、三味书屋等等,一切都像回到中学时代,回到那个细细品味书香的时光。我们花了将近一天时间边拍照边游玩,结果没有时间去大禹陵了,有点遗憾。

第2天 下午 绍兴东湖
    绍兴东湖在火车站东***km处,是个游山玩水的好去处!此处无需赘言,上图!本次游玩的遗憾是没有坐到乌篷船,因为下午来晚了,本想走到最里面的码头,然后坐船往回返,结果到里面的码头后人家卖票的下班了。。。不过事实证明我们这么走是对的,大家也可以选择走到里面,坐船返回来哦!

小贴士:1.六月绍兴各景点蚊虫较多,请备好驱蚊止痒的药。
               2.绍兴用滴滴打快车挺方便的,而且来的速度快。
               3.景点联票可以玩三天时间,而且这个时间定的很合理,三天差不多玩遍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7-15 11:34

引用 chelance 发表于 2016-07-15 11:34:02 的回复:

回复chelance:会继续完善哒~

2016-07-15 12:49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18 20:54

引用 fangfang_ 发表于 2016-07-18 20:54:46 的回复:

回复fangfang_:我会努力完善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