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园国际旅游城贵州媒体泰国行-带着Cony去旅行

2016-07-14 19:18 2275/16
  • 出发时间/2016-07-03

欢迎加入花果园国际旅游城

欢迎加入由花果园国际旅游城、信念娱乐联合主办的《泰国甲米普吉岛·贵州媒体采风团》 我是酱油旅行达人:妖精。带着cony和护照,带上快乐的心情,出发了!
航班是泰国新时代航空包机,贵阳直飞甲米但是时间稍晚,贵阳01:25起飞到达泰国当地时间将近4:30。(最后到达酒店天已亮)

Ps:泰国东南亚旅游度假的首选(曾经我一直觉得我的第一次出国游肯定去泰国,结果去了印度)其次柬埔寨越南也不错。泰国可落地签并且消费不高,它既拥有东方古韵的神秘感也融合了西方文化在城市中,它还是一个禁毒不禁黄的国家,色情行业在这是合法的。众所周知泰国人做事非常慢,什么事都是慢慢来,可是车却开很快,所以去泰国想要自驾游或骑机车的小伙伴一定注意安全。

泰国电话卡

飞机上有卖泰国电话卡,由于我只要坐交通工具就能睡的天性,完全不知道这事。
好在机场也有得卖,但是不支持电信手机,如果是2人出游可以用一张卡来分享热点,优点省钱,缺点WC都巴不得一起去!
近期汇率从1:4.96-1:5.17不等,买了一张7日电话卡花费60RMB。

初到泰国

经过一夜的红眼航班,再转乘汽车到酒店,天已亮。
梳洗收拾之后决定撑到酒店开早餐,吃了再睡...

经过上午的休息调整,贵州媒体大咖团的伙伴们看起来精神都还不错,大概是因为出游第一天会比较兴奋吧。
(大咖团来自贵州电视台、电台、贵州晚报、贵州都市报、新浪旅游、腾讯新闻客户端)

泰国旅游水果是不可错过的,泰国有“水果王国”的美称
无论是山竹、莲雾、小菠萝,吃在嘴里每一口都能甜过初恋。(泰国的西瓜大多切成心形,很有爱喔)

Hey,man,来个香瓜解解暑吧。
(摄影:罗禹  出镜:妖精)

经过我也不知道多久的车程(睡着),到达目的地。
一个小型的橡胶园和大象表演场地。
在导游的带领下看了橡胶的采集过程,还有介绍制作橡胶的相关内容。

摄影师们正在专注的拍照中,后期愉快的盗了很多片。

泰国人对象的敬爱可以从各个方面看出来~所以泰国有“大象之邦”的盛誉。泰国的大象在泰国人民的心目中是吉祥的像征。
泰国的大象,善解人意,勤劳能干,聪明灵性,既是廉价的劳动力,又是乖巧的旅游宠物。
可乘骑的大象,绕场地一小圈,每人20泰铢小费。

摄影:我  出境:牛笑鱼  欧箱箱

接着观看小象表演。

表演完的象宝宝来收小费了,最低20泰铢,上不封顶..哈哈

象宝宝的镜头感很强嘛...

接下来就是转战普吉府了
甲米到普吉的公路只有一条,这里是唯一进入普吉的关口,所有车辆都会检查,导游大哥说今天遇见的算是大检查了。

关于人妖

Duang的一下就到了普吉,看第一场人妖show(据说最出名的人妖show是芭提雅的Tiffany show)
人妖秀现场不允许拍照和摄像,结束后可以和人妖们有偿合影(一般来说与人妖合影价格是20泰铢,摸胸100泰铢)。总体来说一个小时的表演也算值得,人妖各个妖艳妩媚,婀娜的身姿让你无法不感叹其神奇。只是表演过于高雅,主要以歌舞为主,歌是别人配的,主要是通过跳舞来展现人妖柔软的身姿和惊艳的面庞。但同质化太强,除了节目内容和背景不同外,基本都是歌舞,只是不同的歌舞罢了。颇有讲究的布景和华丽的服饰真是相当的惊艳漂亮。
人妖最初听起来很新奇,生活所迫或者是性取向产生了偏移,人妖往往会被人误传寿命很短,活到40岁就算是高寿了,大部分都早这去世(因为手术和激素注射等病发症)。其实不然,人妖自小就被特定的团体或家庭培养起来,也就是男孩当女孩养。每天打雌激素之类的药物,做隆胸之类的手术(下半身是不做手术的,保留男性的排泄器官,之所以称为“妖”也就是说他们同时具备男性和女性的双重性特征)等到十七八岁出落的亭亭玉立,就能出落大挣钱了,主要收入来自歌舞表演、与游客拍照小费。

下图来自网络----

游玩一天,最期待的项目就是去7-11购买补给品啦。
各种口味的泡面和饮料,大家挑挑选选~
不能刷卡,但是可爱的收银妹子拿出一张可使用支付宝的牌子,用支付宝结账汇率还不错。

上岛游

阳光明媚,面朝大海,美美的享受着酒店的自助早餐,吃饱后就整装出发咯。
Ps:导游提示我们在酒店把泳衣穿在里面,外面套罩衫或者长裙,因为码头换衣服还挺麻烦的。
↓ 摄影:曹海

作为大山里的贵州人,看到大海当然是非常开心和兴奋。
一早来到码头准备出海上岛咯!
↓ 摄影:行走的巨蟹

第一个岛,蛋岛。
照片里能看到一个破破烂烂的架子,早前是一个酒吧,也许以后这个小岛也会消失吧。

和金主的合影,第一次拍照露出大白牙...
感谢花果园国际旅游城孙总提供此次行程。

已经分不清这海水是碧绿,是蔚蓝,还是淡蓝色,让人不太相信这么美的景色就在眼前,牛奶一般的沙滩,沙超级细软而且是浅白色。

拍到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男孩,清澈的大眼睛迷死姐姐们了。他想要去玩水,跑到水边被妈妈抱了回来,一脸委屈的样子。

摄影:欧箱箱

喜欢外国美妞们灿烂自信的笑容

皮皮岛南部的燕窝洞穴
燕窝是由一种叫“东亚雨燕”的燕子,用它那带胶质的唾液为其即将出世的子女筑成的窝巢,一对燕子筑成一个燕窝,要花费整整一个月的时间。只有东亚雨燕用唾液筑成的窝巢才具有食用和药用价值。采集燕窝,是一项非常艰苦和冒险的工作。燕窝大多筑在海岛上的悬崖峭壁或幽深的洞穴中,故采集它须攀登悬崖绝壁。 由于采集燕窝能给人带来巨额利润,因此尽管这项工作艰辛危险,宁愿挺而走险的人仍大有人在。
这个洞穴大概会在5年拍卖一次开采权,周围会有带枪的人把守,如果有人非法靠近是会被枪杀,并且是不犯法的。

有一个藏在心里的小愿望,就是能和心爱的人一起去海边,吹着海风看日出看日落,牵手漫步,在沙滩上写下你的名字与誓言,我在闹,你在对我笑。终有一天可妮兔会遇见它的布朗熊,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下水游

来到天堂湾让人眼前一亮,它就像普吉的一颗绿宝石,简直美到让人忘记了呼吸。
三面环山中间是一片平静的海水,即使外面风浪再大,这里还是一样平静,是不是觉得很神奇呢?
大多数老外会租一艘小船和3-5好友在海里尽情玩耍,当然你可以哟。

相信看到这样的纯天然游泳池,你会情不自禁的想要跳下去畅游一番吧!
如果你不想或不能游泳的话,在快艇上拍照是个不错的选择,绝对出片的好地方。
接下来,摆好POSE,咱们一起来照相吧。
摄影:罗禹  出境:高睿

自拍的我...(づ ̄ 3 ̄)づ

浮潜游

在大PP岛东面的一片岩滩中有一块非常适合浮潜的水域,这里地势险峻,水流平缓,水深在1到3米左右。由于水下的珊瑚保护较好,有大量鱼群在这里聚集,水下的美景堪与澳洲的大堡礁相比,于是被称作普吉岛大堡礁

下水之前摆个POSE先,棒!
摄影:曹海   出境:张俊

从海面上可以直接看到海底的珊瑚、小鱼和海胆。海水如此透明,美丽的珊瑚好像伸手就能抓到。黑色的海胆都长着长长的刺,趴在礁石上。
导游说不能靠近岸边,也不要踩在礁石上,海胆会扎到脚。但还是有人被海胆扎到了脚,没办法谁让别人腿长呢。
Ps:被海胆扎到不要怕也不要急,挤是挤不出来的,只有用硬物用力敲打毒素聚集的地方,毒素就会慢慢的散去了。

海底世界,五彩斑斓,本来有小伙伴说不下水,可是不下水你又怎么会见到这样场景,那些触手可及的鱼儿就围绕在你身边游啊游。
如果到了大堡礁你不浮潜,那别人拥有的是回忆,你留下的就只有遗憾了。

跟导游学了一个可以召唤鱼儿游过来的小动作,嘻嘻。

浮潜过后,带着不舍得心情来到了翠竹岛
翠竹岛一个美丽的小岛,最大的特点就是海岸线很长很美,白色沙滩被太阳晒得有点烫脚,是晒日光浴的理想场所。小岛中央有许多高大的椰子树和竹子,许多游客租用凉席在树荫下休息和闲聊。
形状各异的各种岩石静静的躺在海边和海里,你可以尽情的摆着各种姿势,享受着海风和暖暖的阳光,感悟着海的魅力。也可以尽情的在海边奔跑,这里的海滩很浅,完全不用担心落入海里,海浪很柔和,也很丰富。

摄影:曹海

摄影:罗禹  出境:我

摄影:杀手爱拍照 出境:杨曾曾

摄影:罗禹  出境:牛笑鱼

大家在岛上愉快的玩耍,拍照,晒太阳,游玩一天很是疲惫。
最后我们来到了长岛蓝湾沙滩的Blue Bay Resort
这是此次行程中最为惊艳的一个酒店,入住体验很难忘,非常值得推荐。 酒店地理位置,酒店位于Ko Yao Yai岛上,覆盖全部区域的免费无线网络。

酒店四周环海,旁边有几家清真烧烤。

航拍酒店全景
摄影:蒯海丰

接下来介绍这个酒店最为惊艳的地方了!
入房的时候窗帘是拉着的,我想拉开窗帘看看阳台,结果映入眼帘的竟然是连接每一户的游泳池!我正肾上腺素飙升的时候听到隔壁房间带着惊喜尖叫声,然后冲出了阳台,直入泳池。

泳池带来的惊喜似乎扫走了疲惫感,楼上楼下的伙伴们都汇集到了泳池中。

摄影: 涂莉  出境:牛笑鱼

摄影:罗禹  出境:高睿

摄影:罗禹  出境:杨曾曾

你们是不是想知道罗禹是谁?那就放一张妹子围着他的图吧~
是他是他就是他,天天快报摄影记者。

大家沐浴更衣之后像换了一个人似的出现在餐厅用晚饭,就不上图了,玩了一天比较累已经没有拍照的动力。
整个酒店唯一的缺点就是竟然可以唱露天KTV,并且大多是五音不全的朋友。

蓝钻珊瑚岛

蓝钻珊瑚岛是个美丽的袖珍海岛,就像一颗钻石镶嵌的安达曼海上,步行十来分钟就能绕岛走一圈。但是岛上游客很多,绝大多数是中国人。
这里水上项目包括游泳、浮潜、深潜、开快艇、坐香蕉船、开摩托艇、海上降落伞等。导游说摩托艇是私人的,会宰客,而且出事他们不负责。这里是为数不多的深潜不需要考证的地方,所以想要体验深潜可以来噢。

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小岛上猫最多的一个岛,上来先逗逗猫。

来都来了,体验一把深潜吧。
如果平时耳压就难以控制的话,潜水就会比较难下。
在下水之前教练都会做培训,一般初体验能下到3-4米。

潜完水,换衣找一张沙滩椅发呆、放空、逗猫咪。

岛上本身就是游客聚集吃午饭的地方,也有几家烧烤摊,开饭之前先填一下肚子吧。

涨潮了,大家都泡在海水里...
讲真,我对这个岛的印象特别不好,毕竟本来就非常袖珍的一个岛,游客又非常之多,显得异常拥挤和嘈杂,而且会中文的老板在叫排队的时候态度非常的凶。

排队的时候他一直站我后面,最终忍不住还是偷拍了一张,如此腹肌,流一下口水先。

从蓝钻岛返回普吉的海上,由于变天下雨,海上大风大浪。随着浪起船高的剧烈起伏,船上发出一阵阵叫声,还有害怕到把旁边人抱紧紧的。
上岸到码头以后导游打趣的说:“今天附赠的乘风破浪大家还喜欢吗。”
提示各位,风平浪静的时候坐船头比较有意思,大风大浪的时候坐船尾,不会容易晕船。

下午入住chalong beach hotel
环境很清幽,很安静,也很干净。设施很齐全,服务人员都很热情友好,阳台可以看到海景。
距离芭东如果不塞车的话,25分钟左右车程,搭计程车大概在600泰铢。

一言不合就夹张自拍。
鸡蛋花是老挝国花,广东肇庆的市花。
鸡蛋花花语:孕育希望,复活,新生Frangipani鸡蛋花花期是五月到十月,它没有神秘的传说,没有优雅的气质,高贵的芳姿,却有着很简单的外表--用五片花瓣组成了一个清新,充满希望的花语。简单平凡得就像人生,所以总是可以与人们那么靠近,失去距离.

房间基本都会配有两瓶免费矿泉水,超喜欢这种玻璃瓶装的,可是瓶子不能带走。

在酒店休息整理的同时,小伙伴们的心早已飞去了芭东。
没错,就是芭东海滩PaTong Beach!
芭东酒吧街上一般都以外国游客为主,有从海滩上刚游完泳归来的比基尼金发女郎,有招揽生意的突突车司机,性感火辣的街头人妖,沿街叫卖的小贩,以及各种背包客。大家都聚集到了这里,因为芭东是普吉岛的灵魂。

到达芭东之后,当然是要先填饱肚子的。
泰国美食也是多不胜数,只能你自己来一一体验了。

招揽生意的突突车司机

Tiger Night Club门口,嘈杂的音乐,妖艳的姑娘和暧昧的眼神。

同行的小伙伴们在酒吧街合影留念

如果你来普吉岛,千万不要错过ILLUZION Club全球连锁夜店
如果你是一个夜店咖,那这里一定是你待在普吉每晚必来的地方,这里的音响系统是高端演唱会级别的,还不定期邀请全球知名DJ,每晚会有摄影师拍照上传至脸书主页更新实时动态。在这里你可以体验到新的娱乐观念,一流的DJ、舞者的Minishow,超赞的鸡尾酒,而且价钱不算贵。这儿充满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沉浸其中的人们。你可以在舞池中尽情愉悦,和陌生人跳舞,如果走运的话,还可以(此处省略一万字)

芭东的夜生活无论酒吧还是夜店,都是从晚上11点开始慢慢人会越来越多,这里到凌晨1点30会换音乐将气氛推至最高点。

泰国买买买

由于第一天到芭东一个不留神就嗨到凌晨4点多....
早上8点起来吃早餐的时候喝了两杯黑咖总算是回过神来继续今天的行程。

泰国是彩色宝石的产地和加工中心,尤其是红宝石的产地,那里销售的宝石一定价格比较低,值得购买。这个认识本身没错,但在购买时,需要小心对待。购买宝石时主动要求出示鉴定证书。最好有GIA等国际知名鉴定机构的证书。尤其是作为投资的大颗粒宝石,一定有国际权威鉴定机构的证书,以确保以后交易的顺畅。
如果发现自己在泰国购买珠宝上当受骗,可以打电话到“观光警察局”或“消费者保护协会”进行投诉。

bulingbuling亮晶晶~

原本还有一个神仙岛的行程,因为一直下雨就砍掉了
直接去了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是各种按摩中最激烈的,按摩时无需使用按摩油。按摩师从脚趾开始向上按摩至头顶结束,其中背部、腰部和关节是按摩重点。按摩师利用两手、两臂、两脚及全身重量滚压、伸展、拉抻体验者的身体,刺激肌肉和结缔组织。按摩过程中会感到疼痛,尤其是第一次体验者,可能受不了泰式按摩的大动作,负责的按摩师会与体验者沟通按摩力度,并提醒其彻底放松身体、不要拧着劲。
所以个人建议还是去做spa吧,有精油,舒缓又舒服。

仅需199泰铢吃到饱的泰式BBQ自助烧烤!
种类也非常的丰富,由于顾着吃,没有去拍菜品。
这家自助烧烤离住的查龙海滩酒店不远,名字我是忘了,如果要去可以用图来问路吧。

自带救命辣椒面

走哪都要带辣椒的贵阳人,还有一样就是老干妈香辣菜。

自助就是要慢慢吃,慢慢吃,吃到合适的时间,又开始了今天的夜生活。
如果你不爱酒吧,你可以去Let's Relax享受纯正的泰式spa,配以传统的泰式按摩,在西方香薰按摩的基础上加入泰式香料。泰式Spa提倡简约而又现代的概念,“重生”是泰式Spa的精神。离开喧嚣的都市红尘,通过Spa让生活重生。

摄影:伍梅

或是看一场热血的泰拳!
泰拳(Muay Thai)是一门传奇的格斗技艺,是一项以力量与敏捷著称的运动,堪称格斗技中的极品格斗技,杀伤力大。

摄影:何金武

或者看一场让人血脉膨胀的天皇秀(成人秀)
它是泰国一种独特的成人娱乐项目,服装性感鲜艳的帅哥与美女现场展示各种意想不到的表演。

或是去7-11买一支啤酒,游荡在步行街上,街道两旁的酒吧会在门口安排性感女郎在桌子上跳钢管舞,同时也都会安排钢管舞女郎直接在门口招揽生意,不过也许是女郎,也许是“女郎”。

摄影:曹海

在Gay bar区找了一间叫Zag Bar的小酒吧看表演,小酒吧的人妖质量有点辣眼睛,就没有多拍照噜。

答应同行的一个妹妹带她去夜店,顺便为她庆祝20岁生日。
只要有过生日的朋友,把名字写给服务员,都可以在大屏幕上飞字幕。

夜店用不同的手环区分客人的区域,这种细条是卡座区,宽条是散台区,没有手环只有章的就是...进去玩儿的吧!?为什么要区分呢,因为没有手环又没人带的话不让上来卡座区的。

普吉的雨天

普吉的雨季,天气就像女人的心情,时好时坏。

普吉岛光明寺建于1891年。这是一个小小的中国风格的建筑。它的屋顶装饰有龙形雕刻品和中国其他传统装饰物。这象征着佛法之光的永恒。这个地方于1997年被诗琳通公主授予了保护奖。

大家在虔诚拜佛的时候,我在旁边喝椰子汁儿...

摄影:行走的巨蟹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又回到了甲米机场。
后期没有把Cony拿出来拍照是因为它被我塞行李箱里了,但是在机场遇见了LINE的广告,拍一个作纪念吧。

结束语

一直以来有不少人跟我说羡慕这种随性自由的生活,可自由并不是你走了多远的路去过多少地方看过多少风景,而是一种心态,是既可以朝九晚五也可以浪迹天涯。旅行从来就不是解药或救赎,更不能洗涤你的灵魂。何处生活不幸福,然而,何处生活不苦楚?
旅行的意义在于,它能增加你的人生视野,让你意识到你的思考和尝试的方式也许并不是唯一的。能增加你的感官体验,甚至刷新你的嗅觉和味觉(曾经印度行真的刷新了我的视觉、嗅觉和味觉)
旅行中的多样性是生活中的调味剂,尤其对白羊座的我来说,带着好奇心尝试新鲜事物,去从未去过的地方,做从来没有做过事,看从未见过风景,我认为那是世界上最酷的事情。
这次泰国行是我第一次在团队中旅行(以前都是背包一个人或两人同行)让我体会到在旅行中有人照顾或是帮助别人都是有意义的事情,它使人与人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和大家分享,甚至开他们玩笑,即使是5年或者10年后再次相聚,你还可以说“嗨,还记得那次的旅行吗。”

最后再一次感谢花果园国际旅游城、信念娱乐提供此次泰国游的机会。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7-14 21:42

酒吧消费怎么样?戴手环的那个

2016-07-14 22:00

引用 freshfruitrr 发表于 2016-07-14 20:26:13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freshfruitrr:合理安排假期,走起来~

2016-07-14 22:09

泰国萨瓦迪卡

2016-07-14 22:26

引用 兜仔0851 发表于 2016-07-14 22:00:07 的回复:

酒吧消费怎么样?戴手环的那个

回复兜仔0851:一般的一瓶洋酒在3500-4500泰铢,个人感觉消费并没有比国内的夜店贵,并且不会喝到假酒。

2016-07-14 22:55

引用 浮游妖精 发表于 2016-07-14 22:55:58 的回复:

回复浮游妖精:谢谢

真美!

2016-07-15 09:47

2016-07-17 16:3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7-18 13:52

引用 citsair 发表于 2016-07-18 13:52:54 的回复:

回复citsair:普吉岛的话11月到4月吧,现在是雨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