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游

银珠 LV.4
2016-07-14 19:36 1255/7
  • 出发时间/2016-06-18

新疆的初步了解是源于2013年《中国国家地理》第十期的新疆专辑,长达400页的图文并茂,让我对新疆的向往与日俱增,由于种种原因直到今年6月通过 “藏区领队老杜” 才在雷鸟探险俱乐部报名,6月17日晚9点我和老公顺利飞抵乌鲁木齐,入住雷鸟青年旅舍。

北疆环游之一

6月18日8:30我们准时集合,见到了领队小苏和司机雷师傅(哇,好厉害的,还是个女司机)。车一上路,便让我们体会到女司机果然身手不凡。领队小苏让我们每个人做了自我介绍,我们队共18人,来自于不同的省份,通过自我介绍,让大家对每个人有了初步的印象。
      北疆环游的第一站是天山天池,天池 古称"瑶池",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距乌鲁木齐市百公里,博格达峰北坡山腰。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0.8~1.5公里,最深处103米。湖滨云杉环绕,雪峰辉映,非常壮观,为著名避暑和旅游地。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看到我向往的博格达峰和碧蓝的湖面。

距天池约500米是飞龙潭,是天池的水下泻形成的潭,飞龙潭方圆数百米,地处深涧、断崖陡立、飞瀑奔流、自成一处幽静神秘,动静相宜,地形奇绝的特殊景观。

飞龙潭的水由高达百米的断崖峭壁下泄而形成瀑布,称“飞龙涧”瀑布。 很是壮观!

早上联系过我院援疆的同事,而正在此时,飞龙潭的上下两端我们相互招手,都向对方跑去,相互拥抱,喜极而泣,有点小激动。我们能在辽阔新疆的大地相遇,相信这是缘份吧!

午餐后,我们一路向北沿天山山脉,抵达今天的目的地,五彩城——上帝的调色板。走进富蕴五彩城就像走进一个梦幻世界,光怪陆离的色彩从四面八方向你涌来,明快、强烈,举目展望,那些错落有致的山峰被艳丽的色彩缠绕着,呈现出千姿百态、扑朔迷离的景象,五彩城就像天上五彩斑斓的调色板,撒落人间......

龙井茶的大胆还是让我佩服......

第一次的合影,摆拍。。。。。。

港妹要起飞 ......

等待落日,选好角度......

落日并没给我们带来更的大的惊喜。

返回游客中心,这里的游客很少,只有我们队员今晚在此住宿,没有其它景点的喧嚣,也只有一排彩钢房,电影《卧虎藏龙》曾在五彩城拍摄,当时的演员也是住在此处。

左侧第一间是我们的“家”哟。

北疆环游之二

6月19日,早晨还是习惯于早起,6点多老公到对面的小山坡上拍日出,游客中心可爱的狗狗一直陪伴着他。

喜欢早晨和煦的阳光......

上车前偷偷拍了一张雷师傅的照片

我们告别这个有点荒凉的地方,一路继续向北,沿途经过卡拉麦有蹄动物自然保护区,据说有运气的话可以看到野驴、野马、黄羊,远远的看到一头野驴也来不及拍摄。沿着额尔齐斯河前行,接近阿依库勒水库10多公里外,望见那山体上“锲而不舍”四个大字越来越近,这是当时的朱镕基总理为引水工程的建设者们题写了“锲而不舍”四个字,以鼓励人们克服困难坚持到最后取得胜利决心。

中午到达北屯,光顾号称最好吃的“一杆旗手抓饭”,点的是羊肉手抓饭,味道果然不错,香而不腻。照片上是柯柯的一份加肉的,我的那份来不及拍照就进肚了

到达布尔津稍事休息后,直奔五彩滩景区。与五彩城相比,同是雅丹地貌虽没有五彩城的庞大,但因有额尔齐斯河的相伴,更增加了它壮美。北岸,是悬崖式的雅丹地貌,山栾起伏、颜色多变,由激猛的流河侵蚀切割以及狂风侵蚀作用而共同形成。由于河岸岩层间抗风化能力的强弱程度不一而形成了参差不齐的轮。这里的岩石颜色多变,在落日时分的阳光照射下,岩石的色彩以红色为主,间以绿、紫、黄、白、黑及过渡色彩,色彩斑斓、娇艳妩媚,因此被称作"五彩滩"并号称是"新疆最美的雅丹地貌"。南岸,有绿洲、湿地、沙漠、蓝天,风光尽收眼底。五彩滩风景区前还有大型的风力发电站,给辽阔的视野里添加了一曲动感与活力。

日落时分,景色更加壮美......

返回布尔津已近11点,而这里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河堤夜市里最出名的烤狗鱼还算便宜,55元一大条两人没吃完。逛完夜市后匆匆洗漱,因今晚的住宿条件挺好,要珍惜 ,美美睡上一觉。

北疆环游之三

6月20日,今天的早餐很适合北方人,米粥、馒头、小菜,吃的很舒坦。
             早餐后我们继续一路向北,途经唯一一个购物点,想去卫生间必须经过购物市场,停车20分钟。

过冲乎尔后进入阿尔泰山脉,基本上全是山路,蜿蜒曲折,沿途风光壮美大气,那里绿草茵茵,牛羊成群,洁白的毡房星星点点洒落其中。以游牧为生的哈萨克人在这里过着惬意的生活。
    雷师傅停车让我们下车拍照,小苏说,最美的草原在后半程,期待着.....

属牛人的偏爱

到达贾登峪后换区间车,此时我们要与大巴车分别一天,并且要带上小行李(吃的、用的,厚衣服等),雷师傅不与我们同行,可以休息一天。区间车一路上播放着喀纳斯的观光宣传片,还是蛮不错的。由于天气原因所拍的喀纳斯湖面没有想像中的震撼。

随后换乘区间车直奔观鱼亭,观鱼亭,位于喀纳斯湖西岸的骆驼峰上,海拔2030米,与湖面的垂直落差有600多米,是观测所谓“湖怪”的最佳地点,故被称为“观鱼亭”。这里能够更全面的饱览喀纳斯的美景,居高临下,绝对值得攀登上1000多级的台阶。

半路上,乌云越来越密,一场大雨即将来临。我和老公加快了脚步,快速登上观鱼亭。几分钟的时间,狂风、大雨、冰雹呼啸而来,整个湖面也完全被乌云遮盖。此时的观鱼亭上不足30人,狂风吹的亭板哗哗作响,莫非湖怪要出现。
我心里没底和小苏联系,凭他的经验让我们继续等待,等待拍大片的机会......

我的同伴们还冒雨行进在艰难的路上。上海的四位哥哥、姐姐因天气原因,放弃了攀登。

大雨过后,乌云很快散去,此时的喀纳斯湖更增添它迷人的一面,宛如仙境一般。

经过风雨的洗礼,大家都已精疲力尽了,我给大家发糖果,文静发巧克力,补充大家的体力。别看文静年纪小,做事还是很细心贴心的。
       晚饭后出去散步,回来取伞刚一上路,再次遇见我援疆的同事,又是一阵的兴奋。

今晚住在图瓦新村的木楞房,多人间,尽管老板给了房间供了一会暖气,后半夜还是很冷。谢谢小白给我加了条被子,否则不知道把我冻成什么样。夜里风雨声、狗叫声一夜相伴,早晨的牛叫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北疆环游之四

6月21日, 早上和老公、大树约好去拍晨景,下了一夜的雨,早上的晨雾仍没有散去,大雾笼罩着图瓦新村,也增加了小村庄的神秘色彩。

我们住的小木屋......

牧民们清晨就开始放牧,牛儿、马儿悠闲地吃着草.......

云散之后,不远处的山峰也露出它的真实面目

昨天登的观鱼亭也依稀可见......

早餐后,天气转晴。 今天主要的景点是喀纳斯的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先乘区间车到达神仙湾,神仙湾实际上就是喀纳斯湖在山间低缓处形成的一片沼泽浅滩,这里常有云雾缭绕、超凡脱俗、如梦如幻,使人看了如临仙境一般。

在这里,留下我们团队的第一张合影。。。。。。  看小苏的表情,知道屁股下面是什么吗   牛粪

沿着木栈道徒步走向月亮湾。。。。。。

路边的野罂粟......

月亮湾......

想近距离接近月亮湾还是要走下木栈道,可惜有一段栈道被大水淹没,我们只能到此止步。

卧龙湾......像吗?

随后乘区间车返回贾登峪,雷师傅早已把车开过来等我们,因为从昨天到今天一直是负重行走,看到雷师傅的车真是太亲切了,“雷师傅,想死你了”,“想我,还是想车啊 ”

午餐后,告别喀纳斯,乘区间车奔向禾木村。尽管很乏很困,一路上的景色还是吸引着我,将车窗外的美景尽收眼底。

到达禾木村后,小苏带我们一部分人徒步,一部分人去观景台欣赏禾木村的全景。我和老公自认为体力还可以,当然选择徒步了。
     徒步的队友们个个体力很棒......

脚下的路,眼前的景......

远眺禾木村......

又累又饿,小苏到牧民家为我们找吃的......望着他的背影,我不禁感叹.......

牧民自酿的酸奶,一个字“酸”,二个字“真酸”,三个字“特别酸” ,再吃点馕,立刻感觉满血复活了。

崭新的民族服饰,只有盛大的活动才可以穿哟。

牧民刚搬迁的新居,小孩子也感到高兴,给她糖果,她会说“谢谢”

整个禾木村,由于旅游业的开发,已经完全被商业化,失去了它的原始与宁静。夜晚住的小木屋,是图瓦人特有的建筑特色,只有在禾木、喀那斯和白哈巴这三个村是图瓦人聚居地才能够看到。小苏照顾我们夫妻和长者,住的是标间,其它小伙伴们住的是多人间。

北疆环游之五

6月22日,清晨6点钟,趁太阳还没有升起,我们便登上观景台,晨辉中的禾木河,可谓是与日月同辉。

俯视整个村庄,云雾笼罩着树木、房屋、围拦,在雾色中若隐若现,白雾像飘带一样缠绕在远处的山腰,飘浮在山谷的上空,阳光倏而从云层的裂隙中透出一屡金光,播撒在禾木村上,面对如此美景,感叹当年图瓦人的祖先,为躲避战乱,找到如此一片与世隔绝的净土,定居繁衍了下来,才成就了今天的美丽。

村庄对面的山峰在朝阳与晨雾中尽显它的英姿与挺拔......

9:00离开禾木村,回到贾登峪,上了雷师傅的车。我们也告别了新疆北部,沿217国道一路向南。中午吃的四十九丸子汤,配油塔子(类似我们北方的花卷),油塔子随便吃但不可以打包带走,不过丸子汤味道还是不错的。

今天的车程400公里,下午到达乌尔禾镇,入住的条件比较好。这里比喀纳斯的气温要高很多,去魔鬼城入景区之前,小苏请我们吃西瓜。

魔鬼城远观你会赞叹它的壮观、雄伟、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深入到之中,你会感觉它真有点恐怖。这里四季狂风不断,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千百万年来,由于风雨浸蚀,地面形成深浅不一的沟壑,裸露的石层被狂风雕琢得奇形怪状,你可以尽情发挥你的想象力。脚下干裂的黄土上面寸草不生,四周一片死寂,如果只身一人来这里,即使不刮大风的夜里,也会让人因为害怕而颤栗。

看看它们像什么?

登高拍剪影,龙井茶、彭彭、柯柯、我.......

小苏带我们去捡戈壁玉,本想发笔小财,被小苏检测后还是扔掉了一多半

在等待区间小火车之时,我们留下第二张合影。

北疆环游之六

6月23日, 早餐后前往塞里木湖(550公里),经过油城克拉玛依。赛里木湖以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享誉古今中外。湖面海拔2073米,水深85公尺,东西长约30公里,南北宽约25公里,周长90公里,水域面积455-460平方公里,呈椭圆形,最大水深92米,蓄水总量210亿立方米,是新疆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山冷水湖。赛里木湖因是大西洋的暖湿气流最后眷顾的地方,所以被称作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
     下午6点到达塞里木湖,虽不是晴空万里,也是多云见晴,一会儿乌云翻滚,雨说下就下。此时此景我不禁感叹:雨神乎?

我是否也需要重新思考我的人生.......

没办法天公不作美,我们开始吃晚餐了。这是我们近几天来最丰盛的一顿晚餐,宰了一头小羊,加上我们自带的蔬菜,老板厨艺还是不错的。原汁原味的羊肉、烤羊肉大串、羊汤、手抓饭.......哇,太好吃了,难怪小苏说这将是我们在新疆吃的最好吃的羊肉。
     还有这特殊的餐厅,哈萨克人的毡房......  没看到小苏的身影,他一直还在为我们当服务生,苏领队,辛苦啦!

雨一直在下,落日(轮胎)没拍成。不过大家还是蛮开心的,老大给彭彭导演拍的精典照片,也给我们的后半程带了不少笑声,难怪彭彭说:我的一世英明,毁在一张照片上了。都是坏小苏总拿这照片当笑点,原谅我照片不上传了
        这是个特殊的夜晚,电,是发电机发的,水,是从远处运来的,毡房内尽管点上煤炉,晚些时候我又找老板加了一点煤,但还是很冷,我们合衣而卧,不能洗漱,过一回原始人之夜。本想围着火炉吃西瓜,可是我们怕“透心凉”。
       毡房内扇形住下10个人。

把弄湿的鞋子烤干......

北疆环游之七

6月24日,早上看日出,我们住的毡房是最有利地形,开门即可。天刚蒙蒙亮,路边已经来了好多自驾车队,还有拍婚纱照的车队,看到他们一早的赶来,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们住在湖边、毡房内,要的就是一种感觉、一种体会、一种领悟......这一切还是要感谢雷鸟的安排。
       太阳终于出来了......

这才是塞里木湖真实的本色.......

草原早餐,奶茶、馕......

吃过早餐,打算登上对面的山就能看到果子沟大桥,和小苏商量后决定带我们去,每次提要求小苏都满足我们。行李搬上车后,发现雾很大,而此时队友们已经出发了,我就没跟上。小苏带领部分队员上山后,能见度不足10米,此时又发现我没跟上队伍,认识到让我把他们给忽悠了。对不起,队友们,是我忽悠了你们,我不是有意的

车辆行驶中拍摄的果子沟大桥,是新疆公路第一座斜拉桥,也是国内第一座公路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此路不能停车,只能透过车窗拍摄。

沿果子沟一路前行,6月下旬我们可以去欣赏薰衣草,小苏说是“烂紫花”,大美新疆就这么让他给糟蹋了 。部分薰衣草已经进入收割季节,我们去的是一个私人庄园,看到了我非常向往的薰衣草。

不光我们女人喜欢,看老大也在拍......

下午6点我们到达那拉提草原,途中经过伊宁市。那拉提大草原地处天山腹地,位于被誉为“塞外江南”的伊犁河谷东端,总面积4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800米,年降雨量在880毫米左右,年平均气温在20摄氏度左右,三面环山,巩乃斯河蜿蜒流过,可谓是“三面青山列翠屏,腰围玉带河纵横”。在新疆浩瀚大漠中,那拉提尤如一块镶嵌在黄绸缎上的翡翠,格外耀眼。这里山峦起伏,绿草如茵,既有草原的辽阔,又有溪水的柔美。我们选择的是由景区另一侧大门进入,避开了较多的游客,车也直接开进了我们入住的国际青年旅社。

安顿好之后,小苏带我们去徒步登天鹰台(观景台)。由于强度较大,体力不支的可以视情况原路返回。大家都努力前行,气喘吁吁的时候驻足拍摄。

上海的四位哥哥、姐姐们,加油! 我在等你们......

马儿悠闲的吃、吃、吃......

又累又饿,到一家哈萨克牧民家里吃的馕喝了奶茶,当然我们是付费的。

继续向天鹰台攀登,走的是羊肠小道,牧民在赶着牛羊下山。小苏告诉我们天鹰台的那边有一片湛蓝的湖水,结果.......

终于登顶了 ,队友一米阳光是忍着膝关节的剧痛攀登的,敬佩!

天鹰台上我们跳起来......

文静你还在思考吗?

因为没看到湛蓝的湖水,我们要把小苏踢下山去

下山的路还很远,很远......

近了,近了......

晚霞陪伴我们......

早已进入梦乡,只有彭彭和文静的灯还在亮着。

北疆环游之八

6月25日,几天来时差还是没倒过来,我和老公还是习惯早起,沿着观光车所走的道路欣赏一下晨光中的那拉提......

狗狗也和我们一路同行,是怕我们迷路吗?

早餐后,小苏带我们做游戏,规则就是输者要表演节目,唱歌、讲笑话、俯卧撑等均可以.......

马强的俯卧撑还是很标准的.

不出节目者要表演“我什么都不会,我什么都不会,我什么什么什么都不会”

老大输了也不放过他......

继续徒步,这让观光车上的游客很羡慕我们......

路遇哈萨克族护路清洁大妈,看见我要给她拍照,放下手中的扫把,摆好姿势......

祖孙俩,可爱的孩子,辛苦的奶奶......

比试一下,加油!

彭彭的高难度......

大树拉弓射大雕......

好有创意的合影......

一直要“削”他,终于有机会了.......

不同的角度拍.....

雪岭云杉,每年只能长10--15cm

随便拍......

告别了美丽的那拉提,沿独库公路前行。独库公路,从独山子库车的公路。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它横亘崇山峻岭、穿越深山峡谷,连接了众多少数民族聚居区。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美的东西总让人留恋,总让人目不暇接。又是停车拍照......

继续行驶约10公里,大树突然发现相机包落在花丛中,内有主要的证件,雷师傅调头返回去寻找,我才有机会拍到一段“防雪走廊”(欠清晰)。防雪走廊,长100多米,海拔3400米,据说是世界唯一,为“透风式下导风”防雪走廊,可使悬崖上的崩雪翻落到公路旁深沟中去,也可以防止大雪阻断公路,是中国高寒地区防雪工程的首例。这里不失为独特的一景。
曾经有个网友在独自骑行独库公路时,因遇大雪天就夜宿在防雪走廊内,所以更好奇它的真实面目。

下车赏雪,小苏兑现承诺:看不到雪,全额退款的

下午抵达巴音布鲁克镇,区间车要行驶50分钟后到达天鹅湖,在天鹅救护站内疗伤的天鹅。

要想看天鹅,要经过一片沼泽地,只能骑马过去,往返要一个多小时。我因为害怕还是找人带我骑吧。在返回的途中,由于两个人的负重,马蹄陷的很深,我也滑下马背,好在有惊无险,没有受伤,也没有影响我的心情。马背上的队友们还是很威风嘛。

长焦拉过来的拍到的天鹅,离的太远了。

匆匆赶到九曲十八湾,小苏已给我们买好了区间票,谢谢小苏。
          太阳马上落下去,拍到几个太阳呢?

北疆环游之九

6月26日,是我们行程中最轻松的一天,巴音布鲁克到和静450公里,虽然沿途没有主要的景点,但天山山脉雪山倒影,还是让我们惊呼,此时此景不禁让我们感叹.......

翻越查汗努尔达坂,海拔3680米。

下午到达和静的时间尚早,休息后看看和静县的清真寺和步行街,这里的人们过着安定、祥和的生活。

晚餐吃和静特色“胡辣羊蹄”,哇,太辣了 ,老板,再来一个......

北疆环游之十

6月27日,经过一夜的深睡眠调整,早晨明显感觉精神多了气温也逐渐升高,中午在服务区,经雷师傅
推荐吃的豇豆拌面,确实好吃。(回家可以尝试做的)

经过吐鲁番吐鲁番属独特的暖温带大陆性干旱荒漠气候。因地处盆地之中,四周高山环抱,增热迅速、散热慢,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昼夜温差大、降水少、风力强五大特点,素有“火州”、“风库”之称。到达火焰山的大温度计显示地表温度为78摄氏度,热呀

火焰山景区外拍照.......

过了火焰山,道路两旁的“晾房”,葡萄干就是经过这里晾干的。

天气太热了,小苏请我们吃西瓜、甜瓜

到达鄯善县安排好住宿,走进库木塔格沙漠,它是离城市最近的沙漠,沙丘轮廓清晰、层次分明;丘脊线平滑流畅,迎风面沙坡似水,背风坡流沙如泻。站在大漠深处沙山之巅,处处热浪袭人,仿佛燃烧着熊熊火焰。找一处背阴的地方,先做做沙疗,等待目睹夕阳染沙的缤纷。

再一次留下合影.......

巧遇“摄影团”请骆驼队摆拍,我们也不示弱.......

坐上“凯迪拉克”回家了

在行程结束的前一天晚上,在宾馆对面的大棚夜市,小苏组织我们一起吃“散伙饭”。队友们感慨万千,纷纷敬酒,表达对领队小苏、司机雷师傅的感激之情。

北疆环游之十一

6月28日,今天是北疆环游的最后一天,活动区域就在吐鲁番。先看了葡萄沟外景,葡萄成熟还早的很耶...

游览交河故城,它是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保存得最完好的生土建筑城市,也是我国保存两千多年最完整的都市遗迹。古城遗址保存完好,古城南北长1600余米,东西最宽处约300米,分为寺院,民居,官署等部分。古城总面积47万平方米,现存建筑遗迹36万平方米。城内建筑物大部分是唐代修建的,建筑布局独具特色。该城保留着宋代以前我国中原城市的建筑特点 。

坎儿井与万里长城、京杭大运河并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坎儿井”是“井穴”的意思,其结构是由竖井、暗渠、明渠、“涝坝”四部分组成。在高山雪水潜流处,寻其水源,在一定间隔打一深浅不等的竖井,然后再依地势高下在井底修通暗渠,沟通各井,引水下流。地下渠道的出水口与地面渠道相连接,把地下水引至地面灌溉桑田。正是因为有了这独特的地下水利工程--坎儿井,把地下水引向地面,灌溉盆地数十万亩良田,才孕育了吐鲁番各族人民,使沙漠变成了绿洲。

北疆环游很快就要结束了,返回乌鲁木齐的途中,我们每个人向大家做一道别,领队小苏与队友们相互拥抱,依依惜别......

感 悟

新疆之行让我真正体会到,不到新疆不知道新疆有多大,感受它的辽阔与壮美;感受它一天有四季,十里不同
天;感受新疆各族人民的友好和谐......
       小苏,我们的领队,诙谐幽默、细心体贴、知识渊博,虽然拿我们每个人开涮,连司机师傅也不放过,一路上对每个人都细心照顾,带给我们的欢乐是难忘的。忘不了最经典的一句台词:此时此景我不禁感叹......队友们你们懂的
       雷师傅,我们的司机,吃苦耐劳、热爱生活、积极乐观,一路上为了保证我们的安全,精力集中、全神贯注,在这里道一声:雷师傅,辛苦了!
       我的18位队友们,天地之大,相聚是缘。我们来自天南海北,没有年龄、职业、性格上的差距,11天的相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感谢领队小苏,
       感谢司机雷师傅,
       感谢我的队友们,
       因为有了你们,我的新疆之行才如此精彩。
       我的“流水账”写完了,不为别的,给自己留个深深的记忆,也献给未来的回忆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7-15 15:25

引用 良心☆品质 发表于 2016-07-15 15:25:15 的回复:

回复良心☆品质:有的

2016-07-15 23:09

2016-07-17 16:3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18 11:58

顶一个,天惹,看起来好炫酷啊。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游记里的美景,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也计划长假去,求指点哦。我微信和QQ:3459953794,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2016-07-18 15:30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7-19 09:59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7-19 09:59:50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谢谢您,拜读了您的游记,很感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