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洋洋的黄金海岸[玩转Gold Coast不下海]

澳洲的网路实在太慢,上传图片经常失败。无奈我是个急性子,忍不住想把游记发出来自己欣赏欣赏先。
又一个半成品游记,希望大家督促我抓紧时间写完:)

赶在不是那么热的季节转转黄金海岸,这样自己不会被晒成黄金色
我跟我的小伙伴选择在3/26/2016开始这么一段简短的旅程
本想是黄金海岸,免不了它3s的特色(sun, sea & surf :阳光🌞,海洋🌊和冲浪🏄)
结果回过头来看,我们玩转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线:休闲、进山和娱乐
总之此行相当愉快,在此记录一下,以便自己日后回顾和为朋友们提供经验。

第一天

🐨
下了飞机先看到机场里的一只考拉:

这样的考拉雕塑在黄金海岸随处可见,每一只都写着设计者的名字
我们发现了比如水兵月呀,熊猫呀,猫女呀,各种各样的考拉

在此特别感谢小谢同学,我们超级称职的地陪导游!
小谢同学在黄金海岸读书毕业,对这个城市更熟悉更了解,二话不说的担当了我们此行的导游工作
真心挺不好意思的耽误了人家好好的休息时间
所以小谢同学,下次来墨村我们一定会更努力的招待你哒!
从机场出来就跟小谢碰了面,没费太多时间,晚上11点不到我们就开上了gold cost highway
一路风景一路故事
也从小谢口中了解到,这是一个安逸与热情碰撞的城市。
作为一个典型的旅游城市,这里当地居民要比游客还少。
一路上都可以看见各种各样的酒店,旅店
全是沿着一条海岸线建设的
跟墨村比起来,我感觉这里更少一点文化的奠基,多一些现代化的享受。

第一天难道就这么结束了?!
当然不会…
我们放好行李到住处,就直接奔去natural bridge看虫子去了……
先上图:

小谢带路,下了车也不用走太久,大概5到10分钟也就到洞口了
洞里是不允许使用任何手电照明的。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了,还下着雨,所以也没什么月光。
游客早都走光了,我们三个人先用手机照着路,一步一步小心翼翼的走着,到了洞口再把手机关上,瞬间两眼一抹黑……
说实话还是有一点恐怖的感觉的
真的是很黑,此生未曾经历过的黑……
从洞口到人可以走的最深处也就不超过20步,但是洞里很深的地方是可以看到好多亮光的。
洞口处还有瀑布,但是真的太黑了……啥也拍不粗来
拍到这么两张照片也只是拍的离我很近的棚顶和墙上
想用广角全景收进所有的光点,但是光线实在太弱了……

大家都叫这个是萤火虫,但实际上这叫蓝光虫。是蝇类里的一种,据说世界上只有澳洲和新西兰才有的
相关的资料也比较少。
这种虫子成熟之后没有进食口,所以从出生到死亡需要做的事情就是产卵
它的虫卵会发光是为了吸引虫子过来,然后吃掉它来提供营养。
所以发光的不是虫子,而是下面这张图片里的虫卵。
像一条水珠的那个东西,就是发亮光的东西。
发出来的光是蓝绿色的小点点
洞里更适合这种虫子的繁殖,所以就出现了整个洞里亮晶晶的,非常美!
感兴趣的话可以搜素一下“新西兰怀托摩萤火虫洞” ,往上有很多视频,拍的超级棒。业余游客只看看就好了,真的是很难拍……
那个规模更大,但是据说现在新西兰那个不允许拍照的,也同样不允许使用手电哦。
其实用手电在里面照明反而看不出这里的美感,就是要黑得彻底,才能反衬出星星点点的美丽。
而且,在这样一个山洞里,一个强光的出现也说不定给自己招来蝙蝠什么的……
所以切记,别用照明。

走到山洞的一路上遇到了各种青蛙,蜗牛,体型都是超级大
而且山上长着很多发光的蘑菇
像是那种荧光绿色
还挺可爱的……没有拍照。

晚上回到住处已经快3点了,去到一个入海口吹吹海风看看远处海岸线一条城市的夜景,这里的悠闲和惬意不言而喻了。

第二天

第二天。
天气预报提示这一天是下雨的,所以天气还没有表现出来出奇的热。小谢同学热情满满的邀请我俩一起参与他们的自驾游,于是,第一天的安排从海边改成了自驾
根据整天的路线,回来我在google map上记录了一下自驾的路线。
本来只想去lake moogerah, 一个露营、野餐、划船、开汽艇的区域,后来临时起意决定去queen mary falls瞧瞧。
一路纯自驾模式:在乎的不是终点,而是沿途的风景。

照旧,旅行的第一天打鸡血一样的起早。
住在Surfers Paradise的青年旅社, 说实话真的是不怎么样…
房间很小,比较潮湿,也有青旅的通病:吵。
最大的优点当然是价钱划算。
不论怎样,青旅还是学生出行必备的……
这里check-in不需要护照,网上预定之后说了名字就直接拿了钥匙。
最后走的时候也是直接自己把钥匙丢进旅店前面一个邮箱里就好。
对,就是这么随性……

这边比邻游艇俱乐部,早晨四下转转,看到不少游艇,还有卖游艇的中介……
很多人来这边买房子带船屋,休闲度假的时候就出海钓钓鱼
说这里是澳大利亚的旅游天堂一点也不过分

一行六人两台车,我们就这样出发了!

因为复活节,很多超市都关门了,coles, woolworths都没开,最后找到一家开门的aldi,买了一些野餐用的东西
来这边海鲜市场买点三文鱼
澳洲的三文鱼真是百吃不厌,在墨尔本的时候就经常去springvale或者维多利亚市场买一大块,有的地方也可以给你切好的,不然就自己拿回家切
新鲜又便宜。一公斤20多刀,吃到爽是没问题!
看了一下海鲜的物价,不知道是不是开店位置的原因,这里的价钱要比墨尔本贵的
但是论房价,黄金海岸绝对超值的便宜!
墨村合租个house的价钱,在黄金海岸可以住到海景公寓了

路上时晴时雨,但是心情不错!
两辆小车一前一后,跟着导航开往lake moogerah

这一路蛮难开的,山路窄到错车的时候几乎要停下来
但是风景也是美到让我们惊呼,啃着薯片听着音乐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澳洲,你随时都可能失联……
出了城手机就快没信号了,这一点在塔斯马尼亚是绝对适用的!
根本没有网络
来自家的朋友可以在保证手机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在有网络的地方设置好导航,之后会通过卫星定位一直把导航进行到底
但是如果中途一旦关掉,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就只能看着地图猜路了……
想要逃离城市喧嚣的朋友,来澳洲的野外吧!

到达了目的地,首先开进了一片露营的营地,发现并不是我们所需要的地方,又折回来,回到了这个小景区的一个野餐点

跟这里的市区一样,这边有很多火炉可以烤肉吃,这个福利真是特别棒!
墨尔本很多区的公园里,亚拉河的沿岸,海岸线的沿岸,甚至我们monash大学校园里(也是醉了)都有烧烤台
一下课出来有时候就会闻到烤肉味………
这个感觉,棒棒哒!

呐,大头自拍

熟食零食水果海鲜沙拉饮料
我们丰富的午餐
餐后不要忘了整理垃圾哦,也都有专门扔垃圾的地方的。

吃完了四处转转,旁边有个小水坝

自拍只能开美肤……色彩一下就黯淡了。。。。。

小朋友们的大合照

沿途遇到了一个美美的地方,停下来欣赏风景
其实我们一路都看得很快,车少是一个方面,也是有些急着赶路怕太晚回到市区
所以一路上很多美景都是用微单快速抓拍的

这里让我们忍不住停下来,因为真是太美了!

时云时雨的气候让我们看不到远处的村庄,大家就打算在这山雾缭绕之中拍张合照
拍着拍着回头一看,雾气竟然散开了
山峦起伏的层次,一朵一朵的云雾,画面就像仙境一样

这里才是就是一路的重点,Queen Mary Falls小瀑布
没有给终点报以很大的期望,会有那么美
因为我们一路都在欣赏美景。
自驾游的好处正是在旅途中可能会发现意外的美好

因为时间比较晚了,
回去的路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相对安全的路
走一段小路后开始有高速
天黑下来开车比较危险,所以宁愿绕远一些,还是要安全第一。

天黑之后的路特别体现出了袋鼠国的特色:动物多
白天在公路上经常能遇见被车撞死的袋鼠,负鼠(possum),青蛙,乌鸦……
澳洲的动物实在是太多了,经常会在夜晚上路,车速比较快,车灯一晃,猜是动物和司机都反映不过来,
于是不止黄金海岸,到处的公路都是经常可以看见被撞死的动物的
我们这一路遇见的死袋鼠就不知道有多少只
夜晚开车时蹲在马路上一动不动的青蛙更是数不胜数……

晚餐在一家韩餐解决的,叫"OPPANE"
了解澳洲的朋友应该知道澳洲没什么正经八百的当地特色,杂食就是澳洲饮食文化的特色了。
gold coast的中餐并不多,相对来说更多的是团餐。
由于最初是日本人开发的城市,所以日本人,日餐馆相对比较多也比较正宗。
我们到市里的时间已经蛮晚的了,只有韩餐会开得晚一些
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么一家新开不久的韩餐
韩国客人居多,所以应该算比较正宗的一家。
鸡爪子超级好吃。

第三天

第三天的计划是海洋世界,位置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所以早晨就走路去了。
没想到的是这一天还是当地的公共假日,人还是蛮多的。
早晨排了一小会儿的队伍才进去,但是时间不长。
门票是之前在网上预定的21 day pass
可以在21天内去海洋世界、电影世界和水世界三个地方,每个地方去一次

第二天的an

海洋世界里面是有小火车可以乘坐的
看完企鹅就马上搭火车去看海豚表演了,一路上俯瞰了海洋世界,真的好棒!
天蓝水清,气氛超赞👍

风景很美,谢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