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路上之漫步云南

2016-07-14 19:49 12008/36
  • 出发时间/2016-04-20

段首碎碎念

终于闲下来可以完成我的第一篇游记了 ,想来想去还是把云南作为这次的主题,因为在这次云南游之前做了大量的攻略看了很多很多其他蜂友的游记 所以之后的旅程无论是在时间或者吃住行方面都衔接得恰到好处而且整体都非常满意 ,再加上男票一直在催我写,他真的很喜欢云南 所以在用文字记录下我们这段美好旅程的同时也希望对其他的驴友可供参考,云南真的很美很美很美 ,下面的照片也是我对你们要说的话哟(偷笑)

青海感兴趣的蜂友可以点击我的另一篇游记哦👇🏻
初识大西北,还会再见——仿佛行走在天堂https://m.mafengwo.cn/i/6136328.html

关于行程

行程  西安丽江
         丽江——大理——双廊——丽江——拉市海——玉龙雪山
         丽江西安
         因为丽江一直在下雨,我们怕爬雪山的索道停运(大雨或大风天气索道都有可能会停运,这点小伙伴们要注意)所以一到丽江第二天我们就决定先去大理,这就是大致的行程安排

关于注意事项

云南属于高海拔地区,所以去之前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喝了红景天(可以预防高原反应的),一定要带足防晒霜,紫外线强烈到你想不到

住宿这一块我们选择的是用去哪儿预定的,选择的都是评分最高的,但是我发现在booking上订更便宜,大理的客栈一定要提前一星期订

云南的所有车票(包括玉龙雪山一日游)都在淘宝上预定,方便划算

云南的天气预报真的是天气乱报啊完全不准,当地人给我们说这里是有片云就下雨,云飘走了又会是大晴天,所以出门伞是必带的。

衣服行李这方面一定要带全,一下雨温度立马就降下来了,穿羽绒服都不为过,但是一出太阳又特别特别的热,所以来的时候夏天的裙子,和秋天的厚毛衣都带了好几身

旅途

第一天晚上丽江的客栈,丽江其实有很多古镇 ,大研古镇,束河古镇 ,丽江古镇,每个古镇都有很多客栈大家可以按自己的行程选择,这次行程中所有的客栈都是我精挑细选的,性价比真的非常高,而且我发现云南的客栈真的是很干净啊,所有的浴巾毛巾被褥全都是新的,散发着洗过后淡淡的阳光味, 而且里面的洗漱用品都很讲究 (都是比较知名的某品牌家庭统装化妆棉棉签护手霜等等都有配备) 这里的客栈大多是年轻人开的,真会享受

客栈旁边的一家餐厅,全部都是木制的很有韵味,点的我都忘了叫什么了,都是这家的特色菜,味道还不错

客栈的天台,这个天台真的不是很好看,但是重点是照片上这个卖萌的哈哈哈哈哈

大理

吃完饭后我们就坐大巴去了大理双廊·,在丽江有直接到双廊的班车,可以在网上订票后他们会联系你在你住的地方附近接你,很方便而且很正规,票可以在淘宝上订,很划算

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到了双廊,还没到停车的时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洱海·,好激动啊,看到大海都没那么激动,感觉洱海的水没有那么蓝但是感觉整个水都是在发光啊,好美好美

下车后就联系客栈老板 ,来接我们的不知道是老板的男朋友还是小弟,好帅嘻嘻嘻 。双廊这边的客栈都得提前一个星期定,至少要提前一个星期定,特别是一些客栈口碑很好的海景房,星空房,提前半个月基本上都被订完了,我们住的这家客栈名叫别想那只大象,整个客栈的装修都很有特色,推荐

客栈门口

一楼的海景房

露台的公共区域,适合拍美美的照片,在这边的每家客栈几乎都有海景公共区域,你也可以去别的客栈拍照呀什么的(女生都懂)考验男朋友拍照技术的时候到了·

参观完客栈放好东西之后,我就一直 拍拍拍 快到吃晚饭的时间我才很不情愿的跟男票下去吃饭, 没拍够呢

这家海景餐厅真的很棒, 名字我忘了,在美团或者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

餐厅旁边的露台,美死了,拍拍拍拍拍模式开启

吃的时候光顾着吃所以没有拍很多吃的照片,在大理的·每一顿吃的都很赞,其实在外旅游吃饭就按美团或大众的评分排序来吃基本没差 ,双廊这个地方没有很大,跟着导航走都能找到

中午吃完饭就来租车环海啦

男票感觉自己很拉风?哈哈哈啊哈

沿着环海公路骑行,一路都是风景,随时停车拍拍拍,一路都是骑着电驴的小伙伴·,环海公路上其实也有来往的大卡车呀等等,但是都很有默契的降低速度,每个人都很悠闲

美景环绕,坐在后面的我感觉真的好幸福

一路上都有卖吃的喝的的小摊,还有给电驴充电的地方,我们在返回的途中还充了好久的电。

目的地·,小普陀

感觉自己很拉风·,中途看见一对情侣是女的带男的再骑,然后我也要自告奋勇的带男票,结果连平衡都掌握不好差点撞到路边的摊贩,我还是安安分分坐后面吧

回去的路上还下了一会雨,一脸衰样

环海完之后晚上在周围的古镇吃吃玩玩 ,这里的小酒吧特别特别多,来听听小曲,喝喝小酒,艳艳遇(单身贵族),这生活! 多美!

大理玩了两天半的时间,第三天坐车出发去丽江

丽江·

这次在丽江订的客栈是在丽江古城内,名字起的我好喜欢—爱在路上 ,客栈环境好棒,还免费给我们升级了房型,老板是一个北理工毕业的女大学生,毕业后环球旅行完之后在丽江开了家客栈,而且煮得一手好茶,每次回客栈都很热心的问我们喝不喝茶,还养了三只狗狗,敲可爱

客栈的小露台,好有情调,在这里喝喝茶谈谈心,晒晒太阳,多么悠闲惬意

古城内处处都是小桥流水鲜花,很有江南小镇的味道

下午去了拉市海划皮划艇 ,茶马古道骑马,但是因为下雨马几次都差点滑倒,所以没走完全程可有些可惜

喂马

茶马古道留影

晚上回来就开始逛丽江古城了,古城真的特别大,一不小心就会迷路,到处都是小巷子,我俩为了吃里面一家比较有名的炒菜还迷路了,绕来绕去绕晕了,但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还是让我们找到了,味道真的很赞 好像叫什么有家饭馆,美团上评分最高的一家,大家去了一定要尝一尝

丽江的特色啤酒——风花雪月,味道不苦,比一般啤酒微甜

这个炒酸奶太好吃了,每天吃,吃完还要带回来吃

第二天一大早七点我们就出发了,目的地是玉龙雪山。我们为了方便在网上订了玉龙雪山的一日游,提前了解过去玉龙雪山的话散客游会很麻烦,买票租羽绒服买氧气瓶包车等等一些琐事都得自己准备,并且上索道的话会旅游团优先,所以建议大家上雪山的话提前定个一日游,全程导游会给你说很多注意事项,还会给你讲很多少数名族的风土人情很有趣,这种一日游全程是没有购物点的,该准备的东西也会准备好发到每个人的手上,全程体验都很棒·

玉龙雪山

海拔3100米

蓝月谷,被誉为小九寨沟,水的颜色好梦幻

在蓝月谷的时候就有一位团友高原反应严重被紧急送下山了,搞得我心里好紧张,当时我们才在海拔三千多米,坐索道会直升1000米,怕自己一会也会有高原反应就不停吸氧

玉龙雪山

结果上去了之后就在雪地里撒欢跑呀,跳呀,兴奋地完全忘了缺氧这回事,所幸自己没有高原反应,但是没想到自己的手机有了高原反应·一上去刚拍了几张照片它就关机了,咋开机都开不了。。。。。。最后一下山它又自动开机了

海拔4506米合影

下山回到古城大概下午四五点的样子,我们又在古城逛吃逛吃逛吃

炒酸奶真的太好吃了啊啊啊啊里面有各种水果坚果,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到这里,云南之行就完满的结束啦

关于结尾

很遗憾没有去云南别的地方,西双版纳香格里拉,因为时间原因所以放弃了,在这个拥有26个民族的地方,感受到少数民族的淳朴,体验到了他们的生活,品尝了他们的美食,虽然没有跟他们过多的沟通(我真的听不懂)但是有时候一个微笑比什么都来的真诚,男票真的是我的好驴友,一路上帮我拍照,买东西,拎包,整理行李,我懒得做的事他都做了。在这里的点点滴滴,都留给未来的自己。世界到处都是美景,我想和他去看看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最后,来云南一定要擦防晒霜啊!擦防晒霜!擦防晒霜!

这张抓拍好棒!天空真的太赞啦

2016-07-15 10:55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7-15 11:25

引用 柳随风 发表于 2016-07-15 11:25:30 的回复:

回复柳随风:谢谢支持

2016-07-15 11: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15 10:55:35 的回复:

这张抓拍好棒!天空真的太赞啦

回复耳背de阿怂:ps过的

2016-07-15 11:27

2016-07-15 13:41

引用 Fu、先生 发表于 2016-07-15 13:41:45 的回复:

回复Fu、先生:

2016-07-15 14:16

2016-07-17 17:5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7-17 17:54:14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07-17 18:46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18 11:58

引用 漫游vs考拉 发表于 2016-07-18 11:58:53 的回复:

回复漫游vs考拉:找一个空闲的下午  逼着自己坐到电脑前 ...写

2016-07-18 12:10

2016-07-18 20:44

引用 青衾 发表于 2016-07-18 20:44:30 的回复:

回复青衾:

2016-07-18 23:01

麻烦问下楼主怎样才能找到这么帅的男票🙈

2016-07-19 10:28

引用 BbbCcc_ 发表于 2016-07-19 10:28:44 的回复:

回复BbbCcc_:我男票不帅

2016-07-19 10:37

引用 cc 发表于 2016-07-19 10:37:03 的回复:

我男票不帅

回复cc:你骗人

2016-07-19 10:52

引用 BbbCcc_ 发表于 2016-07-19 10:52:02 的回复:

你骗人

回复BbbCcc_:没有

2016-07-19 11:38

写的实在而又不失浪漫,我这不爱出门的也想去啦!

2016-08-06 16:13

引用 青衾 发表于 2016-08-06 16:13:47 的回复:

回复青衾:嘻嘻

2016-08-06 16:34

2016-09-06 16:47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09-06 16:47:48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

2016-09-08 10:11

看到楼主说手机有高原反应莫名戳中笑点

2016-09-09 15:36

引用 爱旅行的木木 发表于 2016-09-09 15:36:12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木木:

2016-09-13 20:03

2016-09-23 12:41

引用 青青伊柳 发表于 2016-09-23 12:41:52 的回复:

回复青青伊柳:

2016-09-23 15:06

楼主,你所有照片都是同一套衣服!

2016-10-05 23:56

引用 司马禾 发表于 2016-10-05 23:56:18 的回复:

回复司马禾:

2016-10-08 11:57

矮油!

2016-10-08 18:21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08 18:21:05 的回复:

回复如飞*.:

2016-10-09 15:27

2016-10-11 14:22

引用 绝世 发表于 2016-10-11 14:22:40 的回复:

回复绝世:

2016-10-11 15:25

😄赞

2016-10-11 15:27

引用 啦哈 发表于 2016-10-11 15:27:27 的回复:

😄赞

回复啦哈:

2016-10-11 15:56

2016-10-14 21:38

引用 爱在旅途 发表于 2016-10-14 21:38:15 的回复:

回复爱在旅途:

2016-10-16 12:08

好巧~好巧~想去云南来着,顺手点开一个,居然是宝鸡的~~ 写的很棒,照片拍的都好好看哦~~赞赞赞

2016-10-18 14:09

引用 木鱼小贱 发表于 2016-10-18 14:09: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