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亲情之旅,跨七省!游览丝绸之路~自驾贯穿祖国东与西!

• 出发时间/2016-06-28

毕业啦~出去旅游有些话要说在前面~

首先,欢迎大家来观看这篇游记,大学毕业,工作已定,用最后的时间,开车贯穿祖国东西,东起内蒙古呼伦贝尔,西至新疆乌鲁木齐,整个路程大概在5000公里左右,单程下来大概需要半个月,途中经过内蒙古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最终到达新疆。大多都是高速路,跑起来还是很快的,路上的风景,美不胜收,自愧摄影技术很差,有很多美景,只能映在心里,没法用照片的形式拍下来。。。如果对河西走廊丝绸之路有兴趣的各位可以来看看哈~
        PS:非专业驴友,大学也不是文科专业,可能有很多描述不到位的,还希望大家能够海涵,如果发现描写问题,大家可以回复我,我会尽快改正~谢谢~

DAY-01 从家里出发,6月28日,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

在做了一定准备条件之下,我和家人将出发开拔日期定在了6月28日,小主我6.23才领到毕业证。不然时间可能再提前一些。

在出发前,随手照了一张花的照片感觉也很好看,传上来各位看官轻喷,这次出行选择了自己家的车子,本田杰德,优点就是空间比较大,缺点么= =底盘低有时候是硬伤。再出发前TripA行程公里数显示为827

在家中对路程的计划是走内蒙国道与省道到赤峰然后开始走高速,第二天到承德。具体行程截图如下。当时在家里决定的是在乌兰浩特之后的某个地方随遇而安= =可是结果早上七点多出发之后发现完全不够我父亲跑的= =最后在天色逐渐暗下来之后到达了赤峰郊区,住在了赤峰翁牛特旗的一个宾馆,临时住宿,条件不是很好。这里便不放上照片等。第一天一直在赶路,也没有照什么风景照。

203省道收费站之后的随意一照

DAY-02 到达承德,吃上些好吃的休息一下吧!

我们在赤峰休息了一下之后并没有选择在赤峰多逗留,也没有进赤峰市区,直接去了承德,上午十二点多的时候到达了承德,这里要说一下,承德停车是有多难= =真的让人恼火,最终找定了中午吃饭的地方,找了好远的一个地方停了车之后步行去的饭店,在各种软件上查了一下,选定了一家叫做印象承德饭馆,并没有让我们失望的说。地方还算好找,门口其实有停车位的 = =不过比较少,大家取得话可以去试试运气

点了荞麦饼,蹄花焖藕,印象小炒,还有一个水煮腰花,蹄花和藕都特别好吃,小炒是当地特产的蘑菇,味道也很好吃,荞麦饼很劲道。总之吃的很爽!

下午因为要等同行的队友,逛了逛商场打发了一下时间,路旁的水果店,水果都很新鲜,这一趟旅行大家一定要多吃水果,多喝水!这很重要。

大概下午四点左右的时候跟另一路队友汇合之后,大家定下了住的地方,到住的地方放下了一些东西,住的地方定在承德冠榕假日酒店,房费200+,优点是离着避暑山庄很近。。缺点。。房间比较小算不算= =其实就是标准间,二十平米左右吧,性价比中等。

回合之后选择去吃老三羊汤,在马蜂窝上也是很多蜂友推荐的。离着住的地方不是很远。
在长时间赶路的情况下来上一碗羊汤,吃上一个嚼劲特别的烧饼!美美美!羊汤味道很浓,烧饼很香,价钱也很优惠。吃饱喝足回宾馆休息~
PS:门口停车收费10元= =

DAY-03 夏天,你必不可少的便是来承德避暑山庄避暑~哈哈

一清早开始出发,在避暑山庄停车场(其实小主本人感觉我们停车的停车场不是正门的停车场。)遇到了一位导游(野导),最终讲定价格100元讲解双塔山和避暑山庄两个地方。导游建议我们先去双塔山,双塔山距离承德市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我们驾车大概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包括堵车时间)才到,到了之后导游开始了讲解。先附上两张景区门口的照片。
PS:门票50/位。半价票25。景区里面有一段可以自己选择爬山或者坐缆车,缆车价格= =忘记了  好像是30元吧= =还望各位蜂友提供有效信息。嘿嘿谢谢啦~

这是景区门口的一家小店,在瓷器上慢工雕刻,纯手工制作,已经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很是漂亮。价格低至一百两百,高至几千元不等。

景点内部第一个参观的是一个蜡像馆,里面讲解了一部分清朝历史,进去就有免费讲解。但是不让拍照。蜡像馆里面大小蜡像分为两层。二层的时候有一个屋子景区提供拍照服务~如果需要价格是20/张。我们没有照,直接选择继续上山。

下面的几张照片实在缆车上照的= =大家照相的时候注意,手机和相机别掉了= =哈哈

上面几张是佳能7D的原图
下面这几张是iPhone6s的随手拍。使用了铭黄滤镜(本片文章大部分的手机随手拍都是使用了铭黄滤镜,拍景色很不错,7D基本都是自动模式,没有特意去调色,没有后期。展现的都是一些真实的景色,谢谢)

缆车分为两段,第一段到双塔山,第二段到山顶。在第一段下了缆车之后,导游对双塔山进行了讲解,双塔山的神话故事还是很多的,绕双塔山一周之后会发现一块大石头,神似一直巨龟,导游说可以去摸摸龟头龟尾,有祈福的作用。(这里说一下,双塔山上有几处庙宇,在你接近之后,和尚会过来跟你搭话然后说这说那的,大家可以选择直接无视过去便是。不然。破财免灾罢了。大家都懂)
在第二段缆车结束之后到达山顶,远眺风景还算不错。但是由于光线原因,不太适合拍照。在这里大家可以花上一块钱,用望远镜去看双塔山上的两座寺庙上供奉的神仙(好像叫王大仙)。对古代中国的各种奇迹简直无法解释。只能佩服古人的智慧!

在参观完双塔山之后,我们回去继续驱车前往避暑山庄。车程跟刚才的一样。
避暑山庄的门票有淡季与旺季之分  旺季120元,淡季90元,各种学生证等半价证件都好用的。

这里主要是王家园林,里面主要是一些清朝的房屋留存,也不让拍照(其实偷摸的应该是可以的,但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就忍住了)导游会对每一个房间的用处,所住人员进行详细的讲解,其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慈禧的一张大照片,是慈禧过寿的时候的照片。说实话= =都六七十岁的人了,皮肤好的简直就像现在的p图软件p出来的一样。导游说,当时的人们说,慈禧一顿饭,百姓一家一年粮,可看出,当时的慈禧生活的奢侈。
参观这些房屋之后,剩下的山庄就是一个大的公园。没有太多好说的。但是还是很建议大家找一个导游,因为很多屋里面的摆设都很有讲究,很多房间也都有自己的历史故事。   这里放上一张老爸老妈在门口的照片~

偶然抓拍到的小松鼠,属于松鼠科,花栗鼠系。不得不说,7D的速度还是很好用的。

逛完避暑山庄之后,一行人决定去满族八大碗去吃饭,地方很好找,离着也不远,但是问题还是有的。。。。就是你真的找不到停车的地方,所以,自驾的各位朋友,不要暴躁,慢慢找,还是会有的。。。

对于满族八大碗的评价呢,个人感觉,要看个人经济实力而言,当然如果人数在8人最好,吃的样式比较多。我们在八大碗消费平均在人均100元左右。菜肴没有全部上传。吃的还是很不错的~大家有机会也可以去尝尝~

饭后我们决定不在承德继续滞留,继续向下一站进发,下一站:金山嶺长城~
从吃饭的地方出发去金山岭长城大概需要100公里不到的路程。可以走高速。到达金山岭长城记住不要在东门停下,继续向前开,直接开到正门就可以了~

金山岭长城是古今保留最好的一段长城,是戚继光先生在承德担任蓟镇总兵官时期修建的,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的美名。障墙、文字砖和挡马石是金山岭长城的三绝,素有“摄影爱好者的天堂”美誉。金山岭长城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并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小主是一名摄影小白,但是在这里确实确实不愿意走。那大好的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PS:门票价格分为淡季与旺季,淡季55 ,旺季65,有半价票。

在山上游览之后我们选择了在山下的农家乐住,住宿条件还不错。价格120/间(讲价大家都懂得),吃饭也很还算合适,适合家庭点上几个小菜。(这里比较有特点的就是农家乐的饭菜原料大多都是自己家种植)第二天临走前,大家如果起来得早可以碰到上山卖菜的小电动车,买上几根黄瓜,几个西红柿路上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一朵水仙花,开在农家乐门口,跟朝阳相互印衬着,很美。

DAY-04 入山西,观天下巨观悬空寺,赏宗教之地五台山。

七月一日~早晨依旧9点左右开始发车,因为我们人比较多,所以出发的速度需要视团队而定,正常大家可以早一点出发~
这一天的路程是路过山西,然后便决定去看一看徐霞客笔下的天下巨观,李白笔下的壮观。
PS:悬空寺的门票分为两张,一张是景点的参观门票100元。一张为登临门票25元。(学生证等半价50元、13元)
再PS:经典并没见到讲解,墙上有二维码微信讲解也很方便,但是,大家可以带着点耳机,因为一、拿着手机登悬空寺是危险的,二、外界比较嘈杂。
再再PS:千万注意安全,有晕高、心脏病什么的、感觉自己身体可能会不适应的请大家选择性登临。

在到达悬空寺之前我们选择补充能量。午饭定在一家叫做蔡家酒楼的酒店吃。说实话,个人感觉这顿饭很好吃= =而且酒店离景点特别近,特别推荐偶~

这里提醒一下,因为马蜂窝的定位只有蔡家酒楼的一部,大家可以在大众点评上面找到这家店的二部,二部的位置距离景点近
       在吃过饭之后选择出发去景点。这里还要友情提醒,可能是山西省的经济方向问题,我们在山西的路上基本上都是大货车,所以希望大家能够注意行驶安全。

还是那句话。中国的古代奇迹,只能让人叹为观止。让人无限的回味。

在结束了悬空寺的参观之后,我们开始向五台山进发,这里出现了点问题,我可爱的高德导航出现了问题,给我们定在了五台山的一个侧门,怎么说呢,这个侧门真的是坑人。。。一直都是山路,特别不好走,但是,有失有得,我们到山路的时候,景色真的美炸了。。。

引用 山口山的草裙娃娃 的图片:

坐这个的时候我都害怕!!一直往上面走

2016-07-15 14: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15 15:25

引用 独角兽 发表于 2016-07-15 15:25:16 的回复:

回复独角兽:苹果6s

2016-07-15 15:3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15 14:56:18 的回复:

坐这个的时候我都害怕!!一直往上面走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我们同行的几人中也有女士,也是吓得不行

2016-07-15 15:36

上班原因,晚上更新……大家多多收藏谢谢

2016-07-16 13:29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7-18 09:54

引用 rosejane 发表于 2016-07-18 09:54:15 的回复:

回复rosejane:不太清楚您要去哪里,如果是去河北的话,如果是自驾游注意车的停车位啥的就可以啦~河北没什么太需要注意的  正常旅游设备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