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柬埔寨】灵魂的角逐,在自己的世界独行

方包h3 (广州) LV.9
2016-07-14 20:32 906/5
  • 出发时间/2016-06-23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一年多前,就给自己定下了游东南亚的计划,本来打算利用在12月份拍完毕业照到过年前那一个多月的时间,可是有时候计划总赶不上变化,这段时间的我很多观念都发生了改变。可是我不甘心,我知道工作后想要挪一个月的时间去旅行是不太可能的事。所以约定自己实习后来一场关于灵魂与自由的旅行吧。

美景提前看:

我也忘了为什么我对越南这个地方如此执着,是跨国火车的情结,又或者它是穷游学生优选国度,抑或是仅仅只是刚好那一个moment喜欢上了。

开篇.废话

很多人认为我做了一件错事,
不该任性妄为。
因为这次的旅行我错过了一场很重要的事,
但是有位姐姐安慰我,
也许是上天在帮我做选择,
它希望我遵循自己的内心走。
不应该改变自己的人生观。

这是一次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没有家人,没有朋友,没有同学,
有的只是素未谋面的网上结伴同行。
旅途充满未知。

好啦好啦,废话太多了,相信大家都跑了吧~~

行程

方包的东南亚两国之旅
加上去程和返程一共20天的行程!!!
加上零零碎碎一共花了大概7000元(除去手信买买买6000就行啦~)。有认识一位小伙伴他只玩越南,在越南的路线跟我差不多(十三天),但是从香港岘港,再从胡志明市河内河内坐火车到南宁,一共花了不到4000元,不过男生住的比较随意!!可见去越南旅游真的花不多!

详细路程:

签证and钱

【签证】
护照我觉得先办着没有亏啊
谁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

<越南签证>
我是出发前十天办的
上淘宝搜“越南签证”一大把
我就找了一家人办的多信誉好的,价格什么的差不多
需要两寸照片

但其实落地签很方便
跟我同行的一位姐姐就是落地签
才35刀
(不过落地签记得要带两寸白底照片,带多几张无所谓)

【货币】
听说用美金换越南盾会比较划算,而且柬埔寨基本用美金,所以我基本带了差不多400美金(2500人民币左右吧)和一些人民币(毕竟在南宁要用,但是后来南越也可以用神奇的人民币)
我觉得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很有必要,因为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简直穷游小伙伴最爱

<越南>

关于交通

【城际交通】
湛江(我从学校出发)→南宁:火车64.5元
南宁越南河内:大巴<早上7点出发越南时间3点到>175元(原本打算坐跨国火车,哭,因为在网上约好了小伙伴,票量不足,只好转坐大巴,火车票一定要挺前买)
河内岘港:飞机<晚上6点7点多就到了>416元
岘港会安<晚上5点-6点>、
会安芽庄<前一晚六点sleepingbus第二天凌晨5点多到的>、
芽庄大叻<早上七八点-中午12点到>、
大叻美奈<早上七点-中午12点到>、
美奈胡志明市<中午1点多-晚上6点到>
:新咖啡34刀(其中还要加上比假的新咖啡骗的刀,下面细说,真的河内假店太多了照着地址找都要小心)
胡志明市暹粒:大巴早上7点晚上8点才能到:20刀
暹粒香港:飞机<早上9点7-香港时间差不多1点到>795元
香港番禺莲花港:船<大概下午四点-五点多>260元

【市内交通】
<越南>
基本是走路和打出租车,要问清楚(不过我觉得除了河内其他的都是按里程计算也没有很坑)
河内胡志明市有很多“客先死”,死鬼的,没有坐
还有摩托车,很遗憾没有骑,我可是在湛江开了四年小毛驴的/(ㄒoㄒ)/~~

<柬埔寨>
满大街都都突突车,还蛮同情他们,每个人的英语都超棒,有些还会中文,但柬埔寨这个地方却只能靠突突挣钱,有时候一天下来也可能没有生意。
我就和网上结的伴一起买了三天的通票 40刀(也可以选择买一天、七天)
第一、二天是4个人,第三天是5个人
逛大圈、小圈就是租的突突车,从酒店到机场也是坐突突的,载我们的司机人很好(大圈18刀,小圈15刀)
外圈就租小车,因为景点与景点相距比较远,而且路不好走(是去的地方再定价,我们是70刀)

“客先死”

“摩托车”

一组动图来看看胡志明市的摩托车大军吧↓↓

“新咖啡sleepingbus”

“真的新咖啡”

“假的新咖啡”

“火车”

“越野车”

“飞机”

关于住宿

#APP#
booking.com:主要订酒店,安全正规。
Agoda:很多都可以不需要信用卡担保,价格较便宜。
(总之两个都很好我是两个都会看的啦啦)

1.南宁
南宁瓦舍
很值得推荐,晚上到的南宁看外表真的不敢进去,但是才意外地觉得好。(两晚房费每人一共131元)

2、河内
忘记了,下车找的酒店,三十六街基本都是住宿,所以根本不用提前预定。(200k越南盾,就是60人民币)

3、岘港
芬塔斯蒂克海滩旅舍
极力推荐的一家旅舍!我本来不太乐意住床位房,毕竟要跟别人共用浴室,但是旅舍浴室很干净,还有好多欧美帅窝美哟。(7美金一晚一个人,住了两晚,包早餐,早晨好好吃)

4、会安
会安礼炮酒店
外表真的不错,不过可能我们5个人,要了一间家庭房,在地下的,比较湿,刚开始还没有热水,不推荐。(每人8美金一个晚上,包含早晨)
5个人陌生女孩相处久就需要磨合,但是性格不同对住宿的要求也不同,就住宿的问题我们也有些闹得不愉快。

5、芽庄
芽庄海景公寓
在booking上订的,然后我没有查清楚,才发现离市区很远,可是环境很好,可以看到全海景,还有厨房,哈哈终于吃了顿久违的中餐。楼下有一家旅社无论订四岛游、泥浴,还是买其他东西都超划算,有位小伙伴想买越南烟,可是后来在哪一个城市都没有他家便宜。(两晚每人32刀,大概210元)

6、大叻
7、美奈
都忘记了,自从芽庄我定位错了之后,小伙伴都觉得到了当地再看booking再定,其实真的新咖啡附近一大把住宿的真不用担心。(青旅5刀一晚,大叻两晚,美奈一晚,折合人民币三晚才100元)
哭哭哭,在大叻因为厕所是共用的,洗衣服的时候把戒指脱下,然后当然是没有然后啦。

8、胡志明市
我们三晚住了两个地方!
主要是第一家酒店,叫Hong Vina Hotel(维娜香港酒店)!!!真心差评差评!!!
我们是分两个房间嘛,我跟两个姐姐住在一起,早上起来去预定第二天的湄公河,但是住另外一间房间的妹妹过来找我们的时候亲眼看到清洁阿姨在翻我们的包包。弄得我们赶紧回来,幸亏没掉东西,但是这件事折腾了好久,浪费了我们很多时间。是因为发现了才没有偷东西,但就算没有偷东西,翻包这样的行为确实不能原谅。
第二晚住的的旅舍就在新咖啡隔壁,Eco Backpackers Hostet。

9、暹粒
金蝴蝶别墅酒店
环境不错,就是蚊子很多,应该说暹粒都是蚊子什么的很多。四晚都在这住,还送了一次马杀鸡,不过感觉没有在泰国做的正宗。(四晚共90刀每人,不包早餐)

其他实用信息

【出行保障】
出门在外当然买个保险比较好啦~~
我就按网上的攻略买的,
美亚21天境外保险(大概154元,因为我是和签证一起买的)
网上说这个主要是针对东南亚地区特点来订制的
什么航班延误、信用卡盗刷财物损失以及什么磕磕碰碰的问题
以备不时之需
有位姐姐她经常去旅游
所以买的是全球全年的旅行险
好像很有道理哈哈

【语言】
什么越南语、柬埔寨语你根本不可能听得懂,都是英语啊
这次旅行真真切切感到英语的重要性
如果不是因为同行有一位生活在爱尔兰的姐姐
我们会吃了很多亏
真的会英语吵架也方便(尴尬脸)
但是像越南这种地方,
他们英语水平跟你差不多
只要你会一点点英语
再加上手势什么的(不行还有谷狗翻译)
真的可以生活下去哈哈

3.行程本,还有下载好攻略
我看的是lonelyplanet
信息比较全啦
还有一些什么书啊、别人的攻略
总之做好功课
4.药物
感冒、发烧、肠胃药、药油、驱蚊水、青草药膏什么
总之出门在外多做准备是好的
5.防晒
太阳镜、防晒霜、防晒衣
就算这样我也晒得很黑
不过这些还是要准备的
因为东南亚的太阳真不是说笑

【天气、衣着】
大叻市二十多度的天气需要带长袖
其他都是火辣辣的天气
带夏季衣服就好了
色彩艳丽一点没有关系哈哈拍照好看

【贵重物品】
相机、手机
美金、人民币、卡(最好分开放)

还有什么充电宝啊、充电线啊、三脚架、耳机、
电话卡:VinaPhone(淘宝啊淘宝,3个G流量,用来看视频,发大量照片也够用)
还有纸巾、一次性口罩、洗刷用品、化妆品乱七八糟的

旅途中……
时刻检查有没有留下什么东西,比如贵重的东西(外套、墨镜等)(我就漏下我的充电宝/(ㄒoㄒ)/~~和戒指了)

跟着会和大家分享旅途中的奇闻趣事和好玩好吃的点~~
我喜欢旅行的原因,
大概就是期待那种未知吧!
走到哪吃到哪,
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像发现宝藏一样,
有时候景点打卡会让你错过很多沿途的风光。
所以攻略只能参考,
你有属于你的旅程。

『南宁』

越南开篇

越南,给人第一印象就是脏、乱、差,身边的人当得知我独自一人去这样一个国度旅行时,除了惊讶就是担心。越南很穷,越南人很野蛮,越南很落后,这些都只是外人冠以它的代名词。我只能说,每一个国家都会有它落后与发达的地方,也许偏远一些的北越会比较穷,但你不能因为它穷就觉得这个地方很差。而且中国也有很多落后的地方,但人们淳朴善良,待人真诚,事事报以微笑,你还会说这个地方差吗?

没有亲身经历过不敢随意给一个地方点评,越南就是这样一个被人误解的国度。

真的很想哭,原本就是冲着跨国火车所以才从南宁出发,最后因为票量不足,所以只能转乘大巴到河内。但本来就不是事事都完美,也许有点遗憾才能在下一趟旅行满怀希望。

———————————————————————————————————————————————

『河内』

游玩时间:6月25、26日

坐大巴的,要在中国边境换车,凭车票坐上小车,然后载到过境,中国边境很快就弄好,但在进入越南边境会收小费,之前看攻略说不要给什么的,但是你不给他就磨你时间一直不让你过,最后给了5块,给了钱就立马让过。这种行为是长期养成,不会因为你一两个人不给小费而改变。

这就是凭祥友谊关了,过关之后我们就兑越南盾,听说在友谊光换钱最划算,其实也差不多。

中途会停一下让你吃个饭上个厕所,
好多水果啊,超甜。
一路上看到五颜六色的房子,感觉真的进入了东南亚啦。

下来车之后就有很多的士司机招揽生意,一定要谈好价钱再上车,你用GoogleMaps给司机看清楚地址
然后也跟着导航看看有没有绕路什么的。接着下车我们就开始找住宿了,稍作休整和另外一个小伙伴汇合,就出发觅食啦。

第一顿越南粉,牛肉的,感觉好好吃,但后来在越南吃多了好想吃中餐。

吃饱了就开始瞎逛了,陌生的环境感觉一切都是惊喜,每一处风景都想用相机记录。

纵横交错的三十六行老街区,形形色色的商铺。夜幕降临,也终将俘虏不少怀旧之人的心。

还剑湖区是最热闹的地方,无论是当地小情侣、小家庭散步,或者游客在此拍照,无数的灯光反衬在湖水上也仍然显得格外安静。

第二天没有去很多景点,也是乱走加暴走,然后发发呆。
对的记得要买新咖啡的票~

自拍来一张~~
今天心情好好哟~

我终于要说我发生的第一件囧事了~
因为知道在河内的新咖啡的假店多,
所以我在网上做了详细的攻略,
查清楚了地址!!!
但是!!!
但我们去到真的新咖啡的时候,
不知道是我们听不太清楚,
还是店员表达有问题,
他叫我们去隔壁买票!
所以我们以为隔壁也是真的只不过分两个店面~~
谁知道是假的假的假的!!!!!
我们买的是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
它说票价是45刀,
虽然是贵了点,
但是真的新咖啡也无所谓了~(嫌弃脸)
但其实真的新咖啡只需要34刀(我们是在岘港换票才知道我被骗)
总之在岘港跟假的新咖啡纠缠了很久,
因为他们在岘港没有门店,
他把我们安排给另外一家旅社,
对于这种欺骗行为我们很生气,
所以这时候我真觉得英语很重要!
very important!
在那个店的华人大哥帮助下,
然后姐姐跟他电话邮件周旋了很久,
才肯退我们钱,
不过要扣20%的钱(就是9刀),
终于我们能坐上真的新咖啡(加上扣的9刀和真的新咖啡34刀合起来也没有假新咖啡贵,该死的)

好吧还是接着说我的行程吧~

河内大教堂是河内最古老的教堂,据说是仿巴黎圣母院兴建而成,具有中世纪古风,也是河内很具代表性的法氏建筑。因为自己今天穿得露胳膊露腿的所以也没进去看看,就在外面拍拍照就走啦。

来自5个不同地方网上约伴的女孩~来自东北的薇薇、浙江爱尔兰金姐姐、武汉的思思、湖南的小夏夏,还有广州的包包我~~因为性格不同才创造了这次奇妙的旅程。

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真正的越南新娘~~

啊,对了早饭也是吃的“PHO”,其实在越南的街边,处处都可以看到招牌 ”PHO“ 那就是吃米粉的地方了,一碗粉端上来,再往汤汁里挤点新鲜的柠檬汁和香茅。汤很清,口味十分可口。一碗PHO其实就30k—40k。

河内真的很休闲,看有时间就去文庙看看,本来也没在我计划上。文庙主要是用来供奉周公和孔子等人的,就是中国人的庙啦~大家可以百科一些历史什么的。

在文庙是我见得最多游客的,韩国日本、欧美的,在他们眼中确实蛮特别的。也没有进去多长时间,因为兴致不大哈哈。门票是30k。

刚好碰到越南大学生的毕业照,我很兴奋地拍照给我的舍友们看。有些感触,我是刚领了毕业证第二天就开始了这段旅程。大学四年的时光呼啸而过,有些人真的会变得触不可及。有时候会很迷惘,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能舍弃什么。

差点忘了河内市内铁路,是走路去文庙时候发现,虽然烈日当下,但徒步的乐趣也许当你寻宝一样发现宝藏才懂。

英语很棒的爱尔兰姐姐~~我想你啦~~

天气好得不像话,河内总有你想象不到的美和真。

啊对了昨晚做了个精油按摩,
老板娘跟我们说,
之所以河内物价比其他城市要高主要是河内房租很高,
就像中国北京这样。
其实说得也对,
一个地方不同地区也有差异,
更何况是一个国家?!

我总觉得当去到一个新的城市,除了去看那些列出来的必去景点之外,还要看看当地的人,那是攻略上没有的,需要靠你的心去感受。

玩到差不多,买了新咖啡票之后(想哭脸),就去吃饭啦~~
这家小燕糯米饭很有名~
也找了一下~
不过,超好吃!!
真心建议大家去吃,
我点的是糯米饭+茶,
才20k,就是6块钱人民币!
好满足~~

吃完饭也差不多2点了,
就在对面咖啡店休息一下就会酒店拿行李去岘港啦~~

怎么我总觉得在路上的风景特别美~~

『岘港』

岘港,是我本次越南之行最期待的一个城市,
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人生必到的50个地方”之一。
而美溪海滩(MY KYE BEACH),
也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
还有少女粉的岘港大教堂,
都是你不能错过的美丽!

游玩时间:6月27、28日

飞机降落已是晚上的7点,灯光构造了这一个城市,光线越亮,就是告诉我离这个城市的陆地越近。我在想,人如果没有了七情六欲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

因为我们住在美溪海滩附近,
而粉色教堂在市区,
所以还是需要一段距离的。
本想拿了新咖啡的票就好好玩,
谁知道……
就是这个时候耗掉我们的时间!

就不该被这些不好的事影响自己游玩的心情,毕竟今天穿得那么美(不要脸)~

粉色的外墙,,犹如让人进去少女世界,空气好像也弥漫着草莓味雪糕的味道。

听说是法国人建的,不明白为什么后面的建筑如此碍眼,很艰难地拍才把它挡住~

来一组狂酷炫照片~~人生第一次穿那么sexy的衣服,总感觉旅行嘛就要走些不寻常路,穿很多日常生活中不会穿的衣服~

发光的午后,有颗想你而跳动的心。

教堂侧面应该是祷告的地方(也是很好的拍照圣地哈哈)

小贴士:东南亚的太阳真的是太狠毒啦,大家不要看我照片穿得那么裸露,其实我平时都是穿着防晒衣戴着墨镜,要拍照才把衣服脱下~

然后午餐吃的是越南春卷,难吃,以后都不吃啦~总之是不能理解越南人的胃口就对了~

基本在市区是乱走乱狂,看到好看的地就停下来照片~

越南人真的很爱花,到处可见一簇簇花~我也很爱花~

超喜欢的一张照片,不过后面的车子太煞风景了~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

在市区逛得差不多就去美溪海滩看晚霞啦~
市区离美溪海滩有3公里,
我们遵循穷游的准则当然是步行啦~
也没有啦,只是觉得更喜欢这样走着去,
可以欣赏沿途风景嘛,
坐在车上一下子就到,
多没有乐趣呀!

其实是分两个区域的,以龙桥相隔,我也好想开摩托车呀呀呀~

如果我没有走路去美溪的话哪能遇上这么好看的风景!

路边很多卖甘蔗汁的、椰汁的,也不是很贵,一天要喝几瓶水,重点要防暑~
啊,对了,美溪海滩附近很多吃海鲜的店,来岘港一定要去吃~~

美溪海滩附近的房子~

大户人家都喜欢种花~

刚好回到美溪海滩的时候太阳渐渐下山了~
世界六大海滩之一的美溪海滩我来啦~~

在夕阳西下感受着千船归来,看着渐渐被染色的天空,心境好像真的能一下子得到平静。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天空变幻只是几分钟的事情,可是每一种变幻的色彩都想捕捉住。

喜欢天空喜欢海,喜欢大自然的一切。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来
只是当又一个人看海~
徐佳莹的失落沙洲好好听,
听着海浪声就想唱这首歌~

终于太阳完全下山了,美溪海滩伴随着黑夜也慢慢地静下来。

​啊啊啊,我要推荐这个饼啊,好好吃~好久没有吃水果,然后在楼下买了水果吃呀呀~我们住宿附近好多小店超市,要买多一点水哦。

吃完早餐,美美地去感受早晨美溪海滩的风~

我们真的只是来踏个浪~

本来第二天的行程是骑摩托车去山茶半岛的~后来因为租车问题,始终人多就是不方便而且是单数,后来决定放弃山茶半岛,决定去附近的市场或者随心逛逛。

五颜六色的外墙~~

我的三脚架这时候就起到最大作用啦~
真的很开心跟他们结伴~
起码我的摄影师可以不是三脚架(可怜兮兮)~
我们的腿跟第一天比真的是回来2个色号(我能说结束了这趟旅行的我黑了3个色号吗)

一路上走走停停拍拍,或互说各自故事,路上所遇的人和景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

然后中午是吃了这个Family Indian Restaurant,在网上排第三的印度风味餐厅,挺好吃的,要配米饭或饼。

回去拿行李去市区等坐新咖啡噜~然后意外发现我们住的青旅有免费电影播放,可惜我们刚好今晚就离开~真的很推荐这个青旅!

省下来的时间当然去尝试越南十分有名的M牌滴漏咖啡啦~
(*^__^*) 嘻嘻……其实我不喜欢喝咖啡,
但是我觉得它好好喝~
后来发现芽庄是最多店的,
然后我就买了好多回家~还有送人呀~
喝着咖啡就和岘港想再见啦!

『会安』

记得初次了解越南的时候,
被一张挂满灯笼的照片所吸引;
那时候就想,
我一定要拍一张这样的照片!
会安,一个属于灯笼的法式小镇。

到达会安也只是5点,本来想稍作休整后便吃个饭再随意逛会安的夜景,但发生了一件小事,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总有你意想不到的小插曲。

确实,当我正式进入会安古镇就发现,到处都挂着各式各样的灯笼。让会安与众不同起来。

因为这样一个充满中式风格的古镇,同伴的一个女孩不是太喜欢这个地方。确实如同中国很多地方的古镇一样,而且还有乱收费的这种行为。所以在会安,我是见得最多游客的,特别是日韩、欧美的。

但是它又让我觉得与中国的古镇有所不同,还是能随处可见越式风格。

其实撇除了对它的偏见,会安还是很美的。旅行也不不是只有一种,也需要吵吵闹闹和一些烟火气。

岸边有很多老人家在买这种水灯,有兴趣可以去放一个,这也算是一种信念吧。

终于来到我只想拍照的地方啦~
其实就是人家买灯笼的店,
很多店家都很随意让你在那拍照,
不过还是有拍照要收你钱的小心!

嘻嘻,广肇会馆,好有亲切感~~

这几天都是起早贪黑,严重地睡眠不足,所以觉得在会安要睡个自然醒再出门,因为会安确实不太,可以走得很随心。

故事的小黄花~呀不是小黄花~
到处是花的国家~

这就是白玫瑰啦~
会安有名的小吃~
挺特别的~

我要给玩古物的人儿推荐nam tran这个店~有想把这里的东西都带回家的冲动!

开始真正的一个人狂拍乱逛~

嘻嘻~昨晚买的衣服,来到会安总感觉要穿上当地衣服才更有味道!而且有条件的可以在会安定做一条奥黛,不过会安的裙子也十分好看,挑选几样做手信最合适不过。

我会更喜欢白天的会安,安安静静地不被打扰。

明明中午还是大太阳,一下子功夫天就变色。因为雨伞和雨衣都没有带出来,就赶紧离开,但仍然赶不及与小伙伴们汇合~

避雨的时候玩起了三脚架~

最后无奈只能买了雨衣啦~我要保护好我的相机包包~

等雨停了之后,和小伙伴们一起买的手信吃个晚餐就坐酷炫的open bus去芽庄啦~因为是过夜的车,在新咖啡有卫生间,可以卸妆梳洗一下~

『芽庄』

芽庄作为越南最热门旅游城市之一,
无论是芽庄特色泥浆浴还是亲吻海水的四岛游,
都是你不能错过的体验。
无论你爱不爱海,
它都会让你流连忘返。

游玩时间:6月30日、7月1日

经过一夜的sleepbus终于抵达芽庄,因为我的失误,以致于要拖着疲惫的身子折腾了一下。

因为坐夜车太累人了,所以休息了一下,睡到大概10点左右就出门吃早餐+中饭~我们住的公寓可以看到无敌海景超赞!

真应该拍照的~我们楼下斜对面的旅行社真心不错,泥浆浴和四岛游都是订他家~对了我还加了他微信(有兴趣可以问我要,为了挣中国人钱越南人很多都要玩下微信)

我们泡的是I—RESORT~听说这个比较好,就是你几个人一个池,相对贵一些~我们是包接送去泥浆浴和婆那加占婆塔和泥浆浴的门票,因为我们想买泳衣所以还带我们到当地人的市场买真的比较便宜,最后把我们送到市区~~105元人民币~对的,收人民币~

在泥浆浴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不过真正泡泥浆浴只能20分钟~里面有泳池之类的,可以好好玩耍一下~~

跟司机约好时间接我们去婆那加占婆塔啦~占婆塔的建筑风格有些吴哥窟的味道,但是规模小的多,雕刻也没有那么的细致(如果没计划顺去柬埔寨的宝宝可以去一下~)
票价是22k~

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的建筑,供奉的是天依女神。

人满为患,来一发游客照~

整个婆那加占婆塔不大,所花费的时间不长,若想进庙内需带携带一件有袖衣服和脱鞋。

在外面等司机来接我们的时间,天蓝得也是没辙了。

终于吃上了法棍~这家好吃,是个小女孩在顾店~导致我连着早餐都吃法棍~(一个法棍大概20k左右吧)

后来我们决定叫上之前就认识的两个男生一起买菜做饭吃啊~太想念我们的中国菜了~

太满足了~也许在我这趟旅行中,收获到的不仅是那些美丽的景色,还有同伴们的欢声笑语和远方的味道。

也是一早出门啦,元气满满的一天~~当地人的早晨小店~

四岛游就是水族馆、黑岛、第一岛、银岛(不包括珍珠岛的,因为珍珠岛比较远需要另外收费)

第一站去的是水族馆,好像每个人的兴致都不大,所以在周边逛逛拍拍照踢踢水~

跟着就来到黑岛啦~~黑岛确实是比较美的一个岛,可以免费浅潜,也可以报深潜~(我四岛游+深潜+摄影共是243元,但四岛游好像是6—8美金这样)

准备潜水啦~激动紧张兴奋~

慢慢地向下潜,你只能听见自己短而有节奏的呼吸声。流动的水,让你觉得活着是件多美好的事情。

此刻,我只想自己能成为一条鱼,在水底下遨游。

所以又有新的目标,买gopro然后考潜水证,把世界的海底都看一遍。

接着就是第一岛啦~先是在船上吃午餐,中间横排座位的椅背放下来成桌子,可能船太颠簸了,而且菜色太难吃了,吃了一口就想吐。
船没有靠岸,只在海上漂着。导游就开始开始主持节目了,还蛮可以的~

我们船的导游,感觉很厉害的一个人~年轻时候肯定是个风流的家伙~

接着就有好玩的事啦!只要跳到水里游到导游所在的游泳圈边,就可以有免费的鸡尾酒喝啦~

大家都纷纷跳水啦,然后我也按耐不住~依靠游泳圈游过去啦~

确实很爽在大海里游泳~很痛恨自己不会游泳~

我可以不浪迹天涯,但我要用自己的方式丈量世界。

最后一个岛是银岛,进岛是要收费的,好像是10k~为了上个厕所换身衣服也进岛看看吧~

不过你可以在这里玩各种水上活动,例如帆板和海上降落伞~还可以晒晒太阳~

结束四岛游也就是5点的样子,想着吃的东西再在市区逛一下。潜水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华人,因为来到芽庄最出名的还是海鲜BBQ,他就给我推荐了这家~我对不起大家,我没记住店名,因为是他直接发地址过来然后我导航去的。

23k一位,除了虾是限量的,其他都可以任吃。对于我们这种一个星期没怎么吃肉的,食量可是吓坏了隔壁的歪果仁。

吃饱了就沿着芽庄海滩走走,顺着芽庄的标志麦芽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可总有远处的灯光照着我前进的道路。

芽庄教堂也是芽庄打卡景点之一。想着最后一晚去看看拍个照吧,但是夜晚的教堂远不及白天来得惊艳。因为看见上面有很多人在祈祷,便没有近看,远远看去它是如此端详,不应打扰。

顺路经过超市买些干粮和水,然后回公寓。这样优哉游哉的生活,与当地人交流,也许才能更靠近这个城市一点点。

『大叻』

大叻,一座位于南越海拔1500米的美丽山城,风光明媚,四季如春,百花盛开。
市内遍布湖泊、瀑布和森林,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曾被LP精选为世界八大蜜月胜地。
最初由法国人创建而成,山城上保留了大量的别墅、教堂等法式建筑,鳞次栉比的露天咖啡馆。
充满了浓郁的法式风情,被誉为“越南最美的小镇”,有着“越南巴黎”之称。

没错,以上都是我百科回来的资料。因为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文字去描述这样一个地方,如果言语无法表达,我希望能通过照片传达它百分之一的美。

就如标题所说的,大叻确实是个夏日避暑胜地。身处东南亚的小镇,年均气温为17°C,最热的季节不超过25°C。对的,就是当你处于广州36度高温煎熬的 时候,我在大叻穿着长袖吹着风。

游玩时间:7月2、3日

7点的open bus,车程将近一个上午。因为走的很多是山路,一路都很颠簸,窗外尽是美好景色。天好看得根本不用ps。

▲手机原图无ps

越过高山,慢慢靠近大叻,很明显地感受到丝丝凉意。大自然也从不吝啬它的美,以千百万种方式向你展现。

对于这样宜居的城市,在青旅check in之后就倒头大睡,确实将近十天的旅行多少会有些累,所以决定好好休息再疯狂。

睡醒收拾好大概也就4点的样子,因为就住在春香湖附近,所以沿着湖边逛逛。

即使是4点钟,太阳也一点都不刺眼。马车,蓝天白云,彩色的房子……童话也许真的存在过。

湖上有很多泛湖的“小天鹅”,本来也有兴致来玩一下,后来想着这种谈情的小玩意不适合我们就算了。

太阳下山地比较早,开始有些寒意。看我的着装就知道我没有提前准备好衣服,在大叻要多准备一件长袖。

湖边应该说大街上到处是这种小摊档,玉米紫薯都是10k,烧烤是5k,感觉大叻是在越南卖东西最公道的地方。

可是我们却去了吃自助烧烤啦~还是韩式的~想不明白~
不过比我们在芽庄吃的便宜多了,才179k。
重点是挺好吃的,还有一种甜品超好吃,饭前吃了饭后又吃~
额(⊙o⊙)…最近胃口有的大……

吃饱啦,当然要来个夜游春香湖啦~因为想悠闲地逛,所以以下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

美景留在心里就好啦~多想买一打啤酒坐在草坪上,吹着风,聊着我们肤浅却重要的情感。

最热闹的应该就是大叻广场吧,这是当地人休闲的地方。你差点误以为你不是来到一个旅游城市。

当地的人基本都会穿上棉衣带毛线帽子,然后捉拍了几个可爱的小孩。

绕着绕着就顺去了大叻市场。因为气候的原因,大叻盛产水果和鲜花。各种色彩艳丽的水果摆放在哪,正召唤我去吃了它们。

虽然这个市场没有高大上,并且有些市井之气,但却让你确确实实地感受到越南的气息。

当然大叻市场不仅是水果鲜花。大叻市场里面1000多家店铺,周围是相连的露天市场,市场里售卖各种本地生产的酒、工艺品、干货和家用电器等。基本上,你可以在这里买到你想要的一切。 市场里还有各种路边摊,打算明晚就在这解决晚餐~

早上的阳光照在春香湖上面闪闪发光,海拔高的原因云压得很低,仿佛一伸手就能触碰到天空。

大叻教堂、crazy house和大叻火车站之间相距一、二公里,步行就可以到达。所以查过最方便从我们住的青旅出发,应该是大叻教堂——crazy house——大叻火车站这样比较省时。

四处开得灿烂的花,使人每一天早上起来心情都会特别美好。

大叻天主教堂不算是很惊喜,毕竟是不信教,而且没有真正欧洲的教堂的华丽,但也算是来过这里拍过照。

Crazy House 在一条不怎么惹人注意的街道上,这周围都是一片法式别墅区,所以这栋怪异的房子显的特别突出。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9:30
门票:40000VND
(哈哈我的最爱,在里头呆了3个小时,不是因为饿了才不会出来)

CRAZY HOUSE建于1990年,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的女儿Dang Viet Nga—— 建筑学博士,回到越南之后,在大叻开始了她灵感迸发的创作,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照进了生活的现实,创意驱使她不断改造,成就了如今的疯狂的房子。

设计师希望所造之屋能够表达人类对自然的爱护、敬畏之情。屋子充满了各种洞洞,四通八达,最具特色的是屋内把各种动物以放大的形式展现在屋子的每个角落:如蜜蜂,蜘蛛,狗熊等等。每个细节的设计都让到此参观的游客不得不叹服设计者的创意和设计理念。

Crazy House里没有规矩,找不到界限,每个房间都别具一格,它的特别之处也许存在着这。

然后拐到一处少女心爆棚的房间,像是误入公主的住所。

允许我拍(zhuang)个照(bi)。

疯狂的房子,就连梯子都变得任性。
怪异的楼梯,非常倾斜,窄小的空间也只能容得一个人行走,让人觉得很不安全。
但却不会放弃向上攀爬,总感觉在楼梯的尽头有更有趣的东西。

每到一处都有新的惊喜,也难怪它俘虏了如此多旅人的心。也许更因为它的灵动美,让每个人每张照片都不一样,更让人想继续探寻它的美。

站在CRAZY HOUSE 的顶端就可以俯瞰整座大叻山城。

疯狂的房子是可以住宿的,住在这里不用买门票~
一早从童话城堡中醒来的感觉应该很棒!

后来看到很多中国人,然后顺便帮我和几个结伴的女孩拍张照~

然后发现了一处很隐秘的拍照地方,我们拍完之后很多人都跟着我们在这个地方拍张~哈哈,小伙伴有发现美的眼睛~

经过10天的烈日,我终于拥有一身古铜色肌肤(明明是土黄色)

吃饱喝足之后就蹦哒蹦哒去旧火车站了~

大叻火车钻,据说可是越南最美的一座火车站。
大叻火车站曾经是被废弃,直到90年代才重新恢复通往周边小镇的铁路。
火车站并不大,高黄尖角的法式建筑,色彩鲜艳的玻璃屋顶,
历史与独特赋予了它足够的美丽,显得够精致。

每趟列车来回票价122,000越南盾。
共有五趟列车,发车时间分别是:7:45、9:50、11:55、14:00、16:05。
列车的单程时间为30分钟,游客可以在小镇上停留30分钟,再花30分钟返程。
由于我们一进去顾着拍照以致后来买不全票,还好售票员能让我们上车再补票。

有火车情结的我当然不会放过在这里疯狂咔擦咔擦的机会啦~

车厢内部好有电影的感觉~

说实话,沿途风景并没有太大惊喜,只有疯狂生长的草。偶尔的建筑不见得比市区的漂亮。

看了很多重逢的故事,却发现离开自己的人一个也没遇上。

综合觉得,如果只是单纯想在旧火车拍照的话没必要买这趟火车票,因为在大叻火车站即使不买火车票也可以让你随意拍照,只是你不能上火车而已。

小镇不大,算是大叻旧城的感觉,房子都比较旧。

小镇上有一个灵福寺,如果信佛的人不妨去看看,有一位姐姐是信佛她觉得挺有意思。

完成了打卡景点后,就开始随心逛逛。大叻的房子就像是掉进调色盘一样,天空就那么美,根本不用ps。

越南还是去超市买东西比较划算,毕竟是明码实价。

送上在路上遇到的花,花城总没有起错名字。

这样一个城市确实让人不愿离去,但我们只是游客,哪里都不是终点。

『美奈』

大家知道旅行圣经LP越南的封面图所在地吗?
没错,正是美奈
美奈,如同它名字一般美得无可奈何。
它其实只是藩切市附近的一个渔村小镇,
正是因为它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奇观让它发展起来。

其实一开始我对美奈也不是特别偏爱,毕竟海滩是比不上岘港的,唯一期待的就是在美奈渔港岸上停靠满渔船的景观。可后来坐在越野车在路上奔驰的感觉使我永生难忘。

游玩时间:7月4、5日

沿着蜿蜒的山路离开大叻前往美奈,热气让我提前感受这个地方。

路上的风景一点都不比著名景点逊色。

美奈的海景房都很便宜,应该说基本是海景房~我住的那家不好就不推荐啦~

准备下雨了,所以我还是睡一觉在出门溜达~

下完雨之前我就捧着相机一个人出门逛逛啦~
美奈就一条东西走向的马路,地形简单,完全不用考虑会迷路,
路痴的我决定只带相机和手机出门~(手机自拍啊n(*≧▽≦*)n)

美奈海滩,只有当地人在戏水,旅游旺季却没有给美奈带来热闹的景象。

但是补渔网的老人、跑入我镜头的两个女孩,还有代表青春得身姿和面孔,等等,又让我觉得路上遇到的所有都值得好好收藏。

为了第二能4点起来,前一天可是9点就睡了~
其实路边有很多订半日游的,可以选择看日出还是日落~
路线是白沙丘-红沙丘-渔港-仙女溪~
我们刚好碰到前天在大叻认识的两个男生,就一起包jeep啦,每人4刀,时间是4:30——9:30。

出发时,天是墨黑色的,因为到白沙丘需要40分钟,想要赶在日出前到白沙丘一定要准时出发(最好是前一天看好天气预报,是否有日出,日出时间是多少,不然起来个早却遇上坏天气确实会让人难受)

天空慢慢可以有了变化,我们怕是在路上看日出吧。

​太阳啊,你等等我,转个弯就到白沙丘了~
但是在路上拍的照片就连手抖了还是美~

终于到了白沙丘了,外面有很多山地摩托车出租,是为了想要在日出的时候到达山头的人准备的~
像我这种想沿途拍景的人当然是走路啦~其实是穷~
为了赶日出然后就是冲啊,不过沙漠的路难走(建议穿拖鞋然后赤脚走)

​顽强生长的小树~

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天空变化地太快了,每一张照片有不一样的色彩。

太阳终于完全出来了,阳光撒在沙漠上,点点星光好舒服~
​大自然你好美~

“因为熟悉黑夜,所以更爱追逐阳光”这句话大概就是描述我的吧~
喜欢热闹的大千世界,也喜欢一个人偶尔的独处~

一步,二步,三步,虽然还是会被覆盖,但我仍然想留下自己的脚印。

然后我们觉得时间都差不多了就没有往山顶走去~

如果自己包车可以自己选择地方的停留时间,不过旅舍都会建议大家那一个地方停留多长时间,我觉得嘛就白沙丘需要的时间会多一点~

路上的风景真的很美很美,这句话我可以说几百篇~不要睡觉啦

随便一张我都想用来做桌面,微信背景~

红沙丘的沙子没有白沙丘的软,而且有垃圾,人也很多……
总之……走远一点吧……

小姐姐大姐姐~一起结伴了十多天,好怀念~

美奈最遗憾的就是没有看到一大批批的渔船,后来才知道原来人家拍的图片都是傍晚的时候自己去的美奈渔港,我拍到的只是几头牛~

顺便跟我们的jeep合照~

然后仙女溪,我本来就不期待,所以拍几张照片就走啦~

本应该结束行程之后休息一下再收拾行李搭下午的车到胡志明市的,可是最近怀了大食未到点就饿到不要不要的。
而且想要融入一个地方,必然要到当地市场逛逛。

这一行一直在吐槽越南的东西一点都不便宜,其实也许我们一直在旅游区域吧~这个市场离新咖啡(其实就是比较中心的地方)大概2公里,毫无疑问是走路的~所以基本都是当地人在买东西~
这个当地的糖水吧才5k(超好吃的,在胡志明看到买10k),不知道什么饼5k有两个,椰汁才13k(别的地方都买20k,甚至景点门口买35k),水果也超便宜买了一堆准备坐车可以吃~

好像才刚熟悉这个小城市就要离开了~

『胡志明市』

胡志明市,就是旧称西贡的地方。
有东方小巴黎之称,会让街头弥漫着法国浪漫情怀。
其实在我看来,胡志明市就是一个大都市。
繁华、国际更适合来形容它。

​无论称作胡志明市还是西贡,我也觉得这是一个不一样的城市名字。范老五街的热闹,湄公河的悠闲,还是大城市的风貌,我都期待着。

-———————————————————————————

游玩时间:7月6、7、8日

下车的瞬间就是,(*@ο@*) 哇~大城市。

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什么大牌哇哇哇好久不见。

第二天早上发生很不美好的事,这里省略2000字。

然后白白浪费了半天的时间。

接着就是大吃暴走……

引用 方包h3 的图片:

这种动图是怎么做的呀楼主?

2016-08-23 16:51

引用 方包h3 的文字:

赞同

2016-08-23 16:53

ps啊

2016-08-23 23:41

支持一下楼主。每个地方都有精心准备,从衣服到攻略。赞

2016-09-01 02:47

引用 ' Hirome_志龙 发表于 2016-09-01 02:47: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