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发西塘古镇一日游游记

洛基小光 (上海) LV.2
2016-07-14 20:39 469/4
  • 出发时间/2016-07-03

梅雨季节湿湿的天,突然随性而发,周日自驾出发西塘古镇感受江南雨巷的味道。

交通:
上海金桥地区出发去西塘还算是比较方便的,全程103公里,一路跟着导航走内环线转沪闵高架,然后沿着G60、G15、S32、S12西塘大道下,没转几个弯就可以到达西塘古镇景区,全程一个半小时左右。景区有专门的停车场,不过夜10元。

门票:
然后就是景区门票了,套票100元一位,超过60岁半价,买好门票后还需要到售票大厅左侧验证指纹,西塘景区特别麻烦,每次需要验票的地方大部分都还需要指纹验证。当然了,嗯嗯,也可以逃票,晚上五点之后大大小小的进出口的叔叔阿姨都下班了,随便进。

江南水乡伴着阵阵梅雨,屋檐下垂滴下来的雨线打在石板路上,恬静,悠然。看着河面波纹粼粼,坐在河岸边感受着那份城市中得不到的情怀。相比七八年前来过的西塘,现在多了很多文艺的商铺,也开了很多酒吧,沿岸的清吧里传出的歌声,也和这江南美如画的景致相得益彰。也可以乘着乌篷船,泛舟河上,穿梭在美景之中。
寻着网友们的美食推荐,找到了正宗的管老太臭豆腐,还真不错,酱料也赞一个,我也推荐下。西塘古镇里也有很多地方买猪爪子,应该是特色吧,来都来了,就稍了个回去,看着油腻腻的,吃起来韧劲好足,也推荐推荐,店名忘了,是在一座桥的桥口附近,招牌记得还写的自己挺有名的样子。

西塘古镇,典型的江南水乡,周末出游感受安静平静生活的好去处,也在上海的两小时生活圈内,自驾也不会觉得疲乏,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去的。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15 10:22

引用 qiuyan 发表于 2016-07-15 10:22:02 的回复:

回复qiuyan:西塘古镇地方不大的,套票里的景点没什么推荐的,自己随意走走感觉会更好

2016-07-15 10:24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