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想环游的世界——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7-01
  • 人均费用/20000RMB

写在最前面

2016年我刚满26岁,这一年有很多故事,好的、坏的;相识的一些人,善的、恶的;去过的一些地方,有趣的、乏味的。抛开成长所付出的代价,我也长大了。以前我相信人是慢慢变老的,后来才发现,其实变老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拘泥于细枝末节和不重要的,还不如让自己活得开心呢!所以给自己定了一个每年出游的计划,即使每日辛苦在医院打杂工难以实现,可是梦想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我最早对日本其实有一些偏见,读中学的时候看《菊花与刀》很入迷(那时候菊花可还是个中性词啊😄暴露年龄了Orz),所以特别想能够自己亲身感受这片土地,文化和气息,直到出发前一周,爸爸妈妈都不希望我去日本创造GDP(老革命的旧思想),可是当你领略不一样的这个民族和素质社会,我相信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出发前

现在去日本越发成熟,基本都可以靠“马云爸爸”搞定。最初和好闺蜜早买好了票,直到她工作繁忙银行年中6月冲刺行程推迟又反反复复,真是好事多磨。我习惯了独立的外出所以全是自由行啦!其他的攻略有很详细的介绍,如果不懂可以问我哦
1.签证:马云爸爸,一般提前1月。
2.机票:南航,每年3月南航会有活动,虽然服务质量一般,但是冲着我买的不到2K的直飞机票还是足够了。周末4天就可以来回了,推荐给和我一样没有假期的长沙盆友们
3.酒店:我没有用到,感谢花姐 推荐booking,提前3个月会有更好的选择。
4.JR Pass,环球门票,迪士尼门票都可以用马云爸爸解决。
5.订酒店和米其林可以百度“小气少年”部落格,是一个台湾博主总结的,非常实用。
6.兑换外币:中国银行都是免费兑换的,一般兑换汇率>银联汇率,所以提前在国内中行换好钱(好于)在日本刷银联(好于)在日本刷信用。

我的花销:约20K RMB,具体如下图,最终导致钱包告急,即将艰难的度过有一大波狮子座处女座生日的夏天
摄影:iphone6,Sony a6000,本来想在日本买1670结果发现比国内某东还贵只能作罢。

初之印象——东京

我对于日本的所有美好大都来自于漫画,虽然算不上漫迷,但是童年却有超多回忆。放学后雀跃地去租一毛钱一本的灌南高手,看完了当时哆啦A梦的的所有连刊,长大后动画电影也十分打动人心,最初的印象大致都是这样的。

但当飞机飞到日本上空,我才意识到日本确实就和画里一样美。快降落的时候从高空远眺迷人的海岸线,美的让人窒息和羡慕(手机渣图)。

难以想象东京这样的国际都市,却是一个闹中有静的城市,除了金融区的繁华和喧闹,居民区却像是乡间的,依稀的错落着一些小别野。

平常人家的宅外一般都有一些花草,伸出栏杆外的紫阳花也盛开了。

快到夕阳,穿着制服的中学生们也放学了。其实很多中学生的校服很好看的。

工作了一天的白领们下班后一般会聚在一起。我发现了一个现象,就是大家似乎都不太愿意回家,有一个有趣的社会定律叫做“城市幸福感与归家时间成反比”,回家越晚的,一般幸福感相对高一些。而这里夜生活及其丰富,11点的地铁站依旧人满为患,或许都市的生活压力确实很大,再加上一个男权社会的国家,女性一结婚就要担负照顾家庭的责任,男主人养家的压力当然也更大了。

不过即使是这样,这里还是一片恬静,或许内心波涛汹涌,但是大部分人表面都还是平和的😄

自由之丘有一家明星开的甜点店,卖超大个的泡芙面包,吃起来有点像菠萝油,价格480円。

日本当然也少不了关于抹茶的一切

穿过自由之丘,居然有一个深藏不露的小庙,佛教文化其实很盛行。据说想要清晰系统的了解唐朝文化,不是在长安游玩,而是到日本,尤其是京都日本受盛唐文化影响至深,庙宇、建筑、书籍、服饰都保留完好。

镰仓

镰仓的很多实景曾是灌南高手的原型,再加上紫阳花的繁盛,很值得夏天一游。实际上镰仓是靠近东京的一个小市,相比于东京,这里生活也更安谧。

漫山遍野的绣球花开满了整座山,真是瑰丽,吸引了超多附近的游客。

各种品种的紫阳花,有紫花包兰蕊的……

也有粉花簇紫蕊的……

这朵花是不是像一颗心❤️

紫阳花也叫做绣球花,最简答的品种在橘子洲也有,但是能够做到如此细致入微,每一个品种都养到极致,这却很符合日本民族的特质。行事如此,做人便差不多吧……

着和服来镰仓郊游的少女

恋人……

镰仓的山下,爸爸背起闹腾的小女儿,妈妈正在给他们拍照。

车站的海报 好可爱!

樱木和晴子相遇的高校车站前,有很多影迷仿佛置若漫画中一般。

赏花累了,吃了一串糯米丸子,其实就是日本的糖油粑粑吧😄

镰仓随处可见的寺庙,大殿前总有人排队虔诚的祈祷。

远处的江之岛

繁杂闹区——新宿 涩谷 秋叶原 池袋

繁杂的东京大概是这样一番景象,华灯初上,夜生活也开始了。

涉谷有一家欧舒丹咖啡店,甜点咖啡都还不错。

秋叶原是所有漫迷的心头爱吧,无数的手办简直眼花缭乱。

日本的地铁都是按点发车,所以只要在定点时间上就行了,这样精确的生活,好像不太允许大家犯错误。

所以我想,作为一个游客,我早已爱上了这样便捷的生活和服务,可是这应该是每一个居民相当高的私德和自律而得来的。

此处哈哈哈

海贼王

美少女战士

COS女仆的少女

童趣——迪斯尼

觉得日本真是一个萌化的国家,而迪斯尼乐园就更加如此了,梦幻、幸福、欢乐、童真大概是最好的形容词了吧,驶向迪斯尼的地铁就已经如此可爱了。

首先请欣赏迪士尼2016秋冬新款背包,我也想要

浅草、上野之行

东京很有意思,每一个地铁站都有一个吉祥物哈哈。上野这一站的吉祥物是一只熊猫哈哈哈。

地铁进站出站随处都可见熊猫😄

连地铁站的咖啡厅也是熊猫桑主题的

上野公园是一个很大的公园,随处可以见到错落有致的木式建筑。

7月份正是紫阳花盛开的季节,这里的也很美呢!

很多老年人会带着画板来公园写生,我想日本肯定是没有广场舞的吧哈哈哈

也有在这里献艺的,不过大部分是外国人

鸟儿好像不是很怕生,在等着人们喂食呢

上野公园旁边是动物园,看来某圆滚滚在这挺受欢迎的嘛

猜猜这是啥?

原来是一个邮筒。

公园里面有一个小神社。

公园外的景色也不错呢。

上野公园旁有很多美术馆和博物馆,我去了西洋美术馆。

从上野去浅草非常方便,大概几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不到十点已经门庭若市了。也有很多外地的日本人会特别前来。

如果你愿意花100Yen,可以抽签一次。

我的是大吉,如果抽到凶也不要紧,不要把签带回,这样就凶祸就不会跟随你啦。

浅草寺外非常热闹,有很多小吃和伴手礼。

关于美食

其实我觉得日本物价挺高的,请看这个苹果🍎,大概人民币20几块

但是东京又是一个有着非常多美食的集聚点,米其林餐厅数不胜数,如果想要去品尝,最好要提前3个月预约。

我们去了一家专以鸡为原料的日料店,非常不错,连内脏也做得非常可口。

一排清酒

这才是真正的芥末哦

鸡场也很好吃!

每天都要经过的一间小房子,看起来不起眼,可却是一家米其林👍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吃饭,最多的还是日式丼饭,米饭真的很好吃。

荞麦面非常的清爽,舒口,只是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真的不是很喜欢吃冷食55555555(被祖国的美食惯坏了肚子)

这份套餐的价格大概是2000Yen

当然不会错过大家比较熟悉的一兰,汤真的好鲜甜。不过连我从日本带回的泡面,汤头也非常好喝。

日料虽然新鲜甜美,还是比不上我大天朝啊。最后一天实在忍不住去吃了中餐,这是麻婆豆腐。

不过真心觉得日本炸鸡好吃!

扬州炒饭!

回锅肉!

现代东京

东京塔,我还买了东京塔纪念钥匙扣,谁想要哈哈哈?

台场附近有许多大型shopping mall 和公园!买买买的心都满足了❤️

这里的夜景也很美

还有一座自由女神像。

这是一个机器人哦

池袋购物广场顶层有一个空中花园,绿化得超级不错。

点上一杯柠檬鸡尾,和老爸老妈来个视频。

点滴东京

我超级爱拍灯,静物,又好构图哈哈哈

有西洋风的

冲绳风格的……

日式的

美式的……

日式

这里的文具真是我的心头好!可惜两个箱子也装不下内心购物的洪荒之力哈哈!

有的没的

其实感触最深的还是这些真实的人和居民区。每个街道都干净的让人羡慕。

偶然看到修行的僧人,但并不是化缘。

不会堵车,因为停车费比较贵,大家会坐地铁上下班。

喜欢养狗狗

老师教育很用心

再高的楼防震效果依然棒。

路边也美着。

好像是在野党要参加竞选在东京街头助士,我还挺意外的呢,日本作为一个国家元首更替较为频繁的国家,自由民主还是很常见的。

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让人无地自容。即使身在国外,感触我们很多出游的同胞尚离发达国家的素质还有一些差距,但是又缺少了一些落后民族的善良和淳朴。

飞机已然飞行,但见闻却引人深思,行走的力量,即使孤独,也是值得的!明年想去兰卡和西藏,有约的小伙伴吗😄

哈哈哈我和花花居然自己就穿好了和服,心灵手巧的美花!😄

引用 熊猫一代 的图片:

简直就是各种福利啊 美少女战士 小时候的爱(哦 暴露年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