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京都的雨水滴落在记忆中,会慢慢地泛起涟漪

贝壳馒头 (上海) LV.3
2016-07-14 21:11 1690/13
  • 出发时间/2016-06-15

日本一直是一个很想去的国家。从小深受这个国家文化的影响。《聪明的一休》《机器猫》《圣斗士》等动画片都是小时候到了晚上守候的节目,后来到了初中高中《东京爱情故事》又如火如荼的播出,甚至在美式文化流行的年代都有《最后的武士》等大片提及日本。因此,这次旅行的目的就定在了日本古老的城市“京都”作为主要游玩的目的地。想去看一看,以前的日本,动画片里的日本。当然,京都也是日本最有文化气息的城市。之前网上看过很多这坐城市这方面的介绍,自然对一些景点有了大概的印象。这得感谢那些之前去了京都带回可以记忆的相片的旅友们,所以我也希望可以把我带回的记忆分享给大家。
       做为一篇游记,好多朋友和我说不必要每一张相片都编辑。嗯嗯,是这样的,但我没有这么做。因为当我编辑完最后打上“贝壳馒头和米粒一起走过的路”的标签后,瞬间觉得那张相片的那一刻瞬间成为了永恒成为了不可逆转的过去,我想让这些相片成为我们一起的永恒的记忆深深沉淀到心底。本来,摄影也就是这个目的。留住我们的一起的美好。
       作为一只老婆御用摄影师,随拍是我最大的责任,因此不敢怠慢丝毫。留下老婆最美的时光,为此我也做了不少准备。但实际中都是靠临场发挥的,拍了n多张,帖子中的都是甄选出来后编辑的。这里可以分享给大家一些相片取景拍摄的角度和取景的地点,当然这里面也有部分是在参考去京都拍摄的前辈们的成功角度照着学习的。
       欢迎大家阅读我的帖子,接下来就开始图文说话吧~~~~

行程概览和必带物品

行程:
上海浦东机场晚上的时候出发,春秋航空
大阪关西空港酒店住的第一个夜晚
次日,早晨直奔京都酒店放行李,然后就开始了京都的走马观花:八坂神社,及各种扫街
第三日,lp租了和服然后开始各种穿梭小巷比如石屏小路,二年坂·三年坂,然后去了清水寺,清水寺下来后就转电车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中途坐过站了坐着电车逛了下大阪京都沿途的风景。到了晚上的时候转去大阪
第四日,找酒店住,花了半天。晚上的时候lp去购物,我就顺带扫了下大阪的夜景。
之后新干线去了东京之后就再也没拍照了,一直买买买~~~~~

根据之前天气情况了解准备了雨季必须要携带的个人物品
电器设备:准备一个都是usb口的插线板就足够了,,日本电压是110伏,所以不要带电吹风带了也没有用
携带的摄影设备:DICAPAC相机防水袋+5d3+zeiss 35mm1.4f+佳能50mm1.4f+电池充电器
当地适合购买的设备:透明雨伞,雨衣(任意便利店都有)

先来一张集锦,之后的所见会慢慢回忆

匆匆出发

下班直接赶去机场,时间上还是紧的,但是对于班班族的我们来说,这已经是最有效率的时间利用了。晚上的飞机直接到关西空港,然后空港酒店过夜,第二天就算正式开始玩了。晚上大概5点赶地铁去到浦东机场已经是6点了,然后拿机票托运行李过安检就快7点了,这个时候吃个饭马上就可以上飞机了。安排好时间节奏,这一路就很顺。

最近因为浦东机场的爆炸案,安检可仔细了,卸掉所有行李脱鞋脱皮带等等。。。。
过了安检之后就能安逸的吃顿晚饭了,看,飞机在等我们,我们也在等飞机

关于相片:
焦距35mm,光圈f2.8,ios1600,快门1/50,曝光补偿+0.7
拍摄的地点是在楼上巨无霸汉堡的门口,正好可以俯视这个飞机。虽然吃的是巨无霸,但,坐的是雅座哦,两人单独的在扶栏边上的座位。

春秋航空的空姐还是没有吉祥航空的空姐好看。飞机的座位很小,算了,挤挤也就到了,不过2小时的路。但是机票便宜啊,99元到大阪,果断得忍一忍。算上来回,我们两个人总共机票不到3000元,都是春秋航空的,因为定的晚,不然全日空也有那么便宜的。总之还是老婆攻略做的好,直接省出一个镜头钱
关于相片:
有时候从对面椅子拍过来的相片的构成感觉也还不错,只是需要注意背景的颜色是否统一。
相机设置的参数:焦距35mm,光圈2.8,ios1600,快门1/160,曝光补偿+0.3

关西空港宾馆的房间很小啊,差不多国内7天的房间大小。据说日本的宾馆房间都很小,这次眼见为实了,但是很干净整洁,东西也一应俱全,看,日本所有宾馆的厕所都可以洗屁屁哦。有负离子的电吹风哦。

次日的一大早,带上老婆先到门口来一张

出发赶去第一个目的地--京都

今天的任务是赶去京都,这是个电车,不是地铁哦。说白了,这就是人家的火车,绿皮级别的。不过,我们不是等这个车。

关于相片:
焦距35mm,光圈f4,ios1600,快门1/40,曝光补偿+0.7
在弱光环境的拍摄需要满足一些条件。光圈需要尽可能的开的大一些,ios在噪点允许的范围内需要调高,另外对于不用三脚架的人来说,练就一身摄影姿势还是需要的。比如双手持相机,然后把双手肘紧贴胸口,并调整呼吸,在停住的一瞬按快门。

我们搞了两张关西地区的储值卡,还满漂亮的,里面没多少钱,打算后面坐短途公交用,结果后来没有用完,下次去关西地区充个值继续又能用。

这才是我们等的车子,第一次见就觉得很漂亮,车速相当于国内的橙色皮的车子。比我们的动车还是要慢。这个家伙从大阪京都要一个小时。

车内和国内的动车差不多

这才是这趟车的票票,日本的车票是满贵的,储值卡是固定额度的,还要留着坐电车用。

沿途通过的站点,日本人是很讲究规则的。随便哪里都会认真的排好一字队形,换做咋们,这队伍一定是扇型的。但过于秩序就会带来严谨的压抑,这是和自由冲突的,可想日本人的精神压力。

关于相片:
焦距35mm,光圈f2.8,ios800,快门1/200,曝光补偿+0.7
行车途中拍摄核心就是要快,这张相片其实是停车的时候,所有我把快门调慢了把ios降低些,以便获得更好的画质。

沿途的铁道相关的设施很多,都有不一样的用途,标线也很清晰。

关于相片:
焦距35mm,光圈f2.8,ios800,快门1/2000,曝光补偿+0.7
这张相片就需要极快的快门了。因为相对我们来说窗外的风景就是属于运动中的,运动的多快呢,车子有多快他们就有多快。因此,如果是简单设置就需要调到运动模式下拍照。所以我就把快门提高到了1/2000.大光圈加极快的快门才能获得较为清晰的图像。

虽然空气很透明,但雨一直在下。这就是京都站了。

雨中的京都

这是我们在京都入住酒店的门口,SUNLINE。雨下的满大的,一出门口防水袋的树脂镜片就被打湿了。这就是自然虚化效果。我用的是下面这种防水袋,某宝有,大家在出行前可以事先买好。

由于用的是潜水套装,所以,完全可以放心的去拍,但是自己也是需要照顾好的,雨衣是必须的。在选购雨衣的时候一定得选择带袖口的,并且袖口可以收拢,不然雨水是会顺着袖口往里面流进去的。

关于相片: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160,曝光补偿+0.7

来来来先拍一张。雨伞是日本全家买的,基本上大家都用这个伞,包括日本人。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125,曝光补偿+0.7

拍摄人物的时候尽量的找些前景,比如树叶啥的,这样拍人物相片得到的空间感会大很多。
许多拍人物写真的相片都会用到雨伞这类道具,但是对于真正的雨天,这道具会显的无比自然,因为有雨水。雨天也会所有的物体付上雨滴和水润,雨天的颜色会更润泽。空气的层次也越分明,这有别于雾霾的空气。

过人形道的时候扫到一只神社的“牧师”,年轻有为啊。其实在日本是不让拍神职人员的,我只是一闪而过。

这就是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下大雨,所以人不多。对于没有防水设备的游客来说,就拍不了了,瞬间内心幸福感增强。

关于相片: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500,曝光补偿+0.7
因为当时装在相机的镜头是50mm的标头,50mm想要拍摄大场景就必须拉开足够的距离。这张相片是马路对面的罗森门口拍摄的,丁字路口的宽度正好可以让50mm装下这个八坂神社的大门。在红灯并车流量不大的时候,这好可以获得前面马路的“留白”。在这个角度拍还可以避开门口拥挤的人头。

进门的石狮子,其实旁边是个买关东煮的,等下后面会有图有真相

看,人不多吧。就是雨大。

里面好安静,除了雨声就是雨声了,都不敢大声说话。为了不显我们素质不行丢国格,老婆特意要求我小声点。

关于相片:
如果是雨天,那么深色的背景就能凸显出雨滴的效果,会让画面的情景感加强不少。

从屋檐的细节上来看,和天朝的复杂程度一样

关于相片:

算命老神仙不知道在干啥子,看上去满认真敬业的,年纪大了这样的职业还是很不错的,好过在空港扫地

居然有美颜大神,小到刚会走老到九十九的女孩子们实在忍不住的,争先恐后要去拜啊。拜了之后难道就不用韩国整形日本化妆品中国美图秀秀了吗?

一转眼,老婆就在里面拜了,老认真了,你回国了人家管的到你么。。。。。

关于相片: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1000,曝光补偿+0.7
这是一个拍照的好位置,正好就是在洗脸泉水这往庙门口拍摄,背景整齐颜色也不花乱,里面的女猪脚在干啥刚好牌子上面的写的清清楚楚的。这个是一个容易出好片的位置,大家记住喽

拜完之后得用外面的泉水洗脸,真得带点回去啊妇女同胞们,以后不用买这个水那个霜了啊!这可是真正的神仙水啊~~~~

然后。。。。老婆开始感受效果了

关于相片:
这个位置是在美颜神社的对面右边一些,边上是一条小路。建筑和树木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就差一女主角,那这个时候唤上老婆,告诉他这个树上有个小龙猫,哈哈。一张佳作就这么出来了。当时拍完之后就觉得灰常不错,我只咔咔了两下,确保一定有一张能够完整记录。在当天晚上相机里面预览的时候就觉得相当不错,于是果断的传到手机中都不用p直接发朋友圈,第二天就刷爆了。
话说,有一个工具是外出用相机拍照的同学必备的,那就是
带WIFI的 SD卡
这种东西可以把相机里面拍好的照片直接传手机,真是神器啊。某宝有卖。至于大家非要问我啥牌子的好。我觉得满足以下条件的就是好:1.快捷,安装方便快捷之后预览存贮传输快捷,,2便宜耐用,,3省电
于是我选了ez share wifi SD卡,理由就是以上几点,其他牌子都不具备。其他要不就是英文还要自己去设置啥的,要不就是贵,要不就是不带wifi开关相机开机全程都开那边,相机的电本来就是稀有物品,又不能充电宝充电。所以我买的这个牌子,直接app下个他们家的软件就可以用了,全中文的,一般一天拍完后,我就到了晚上整理相片的时候开启。

接着继续,他们刷的这个柒满好看的,所有神有关的建筑啊物品啊都是这个色。

关于相片: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80,曝光补偿+0.7

雨很大,这个屋子在修,不知道是干啥用的.附近也没有旅行团,本来是可以蹭别人团导游的解说的,哈哈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200,曝光补偿+0.7

这家蟹肉棒很美味,看着清汤白水在那煮,拿到嘴里完全鲜的想象不到,绝不是国内那种加了香精的东西.基本原料应该是拿蟹肉磨粉然后和面粉扮一起,里面还有独立的蟹肉粒,好赞的

神社门口高台上的日本松,像这样古式的街景和这日本松在一个画面上,看着有种穿越的感觉

关于相片: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320,曝光补偿+0.7
这是再八坂神社门口,最右边的角落,那里有一颗日本松。从这个角度正好可以借这日本松俯视街道。

红绿灯节奏很快,和上海南京路那边的灯差不多,灯亮了得赶紧过

关于相片:
拍摄人行走的动态,快门也需要很快,不然脚就是模糊的。人物行走姿势比较好的时间就是单脚着地另一只脚抬起的时候。街道扫射,重点还是需要突出的,有很多时候东西会很乱,所以人行道的白色斑马线是辅助视觉聚焦的一个很好的要素。

日本有好多这样看上去很好玩的小车,感觉就是升级版的五菱荣光,可以各种飘~~~但日本新的的豪车确实极少的,大多都是老旧款式的车子。

日本的电线杆子

关于相片: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400,曝光补偿+0.70
扫街的时候,如果想拍摄人物全身并带景的,那最好就是到马路的另一边,和对象一起往一个方向走。这样就能扫到各种人在景中的场景了。当然了,也可以一前一后拍,但大多人拍摄都是这样的角度。有时候我们也可以换个视角么

这店门面好有意思,让我想起了红白机上面好多日本场景,都是屋檐上面有木桶的

日本老奶奶,在日本还有好多白头发的老人在工作,感情我们这一代的未来也是这样的吗?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500
有时候,构图需要有大的黑白对比,往往在大的黑白对比之间加入被拍对象,那么从视觉上来看,对象就会居于非常明显的位置。这是从明暗对比上来看的。

全是电线,无论你电网怎么发达,这么把线露外面还是不够未来

看,这个就是下班的老人家,在等公交回家呢

日本人的生活很精致,这是人家窗台下面的植物,都修得和国画一样的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250
留出空白,有的时候反而可以增加气氛感。像这样静雅的植物,留出墙面温润的颜色正好可以成为一个背景色。

焦距50mm,光圈f2.8,ios800,快门1/4000
这是偶尔扫到的对着天空拍摄的野花。差点就曝光过度了,因为我是拿着ios800在扫街,拍天空已经是种挑战了。

就是这条路,满有味道的,但不是旅游景点的路线。地图上名字叫:南町

这条巷子,很有感觉,人少,也很幽静,有时候会不少学生下课

看,日本妹子们下课了,她们看见我再拍照后都向我挥手了,但是缺不停留。他们下课都是老师带队后面还有老师押送,纪律可严明了,看不出像放学了

京都的次日,多云有阵雨

这是在京都的第二天,已大早我们就去租和服的店了

这家和服店不错,老板很客气,因为店是新开不久的,所以衣服都是很新的,这点非常不错,因为干净啊

店里面的衣服款式也很多,游客进店之后就自己选择。只是我觉得仅仅是个人觉得要是有更高级的上流质感的和服就好了,比如织锦缎的那种,或者图案更时尚的那种。可能是我这个要求太高了吧,毕竟价钱摆在那里,租下穿穿么高品质的东西自然贵啦。

老婆挑好了衣服,去试衣了,中间不停的有客人进来选衣服

老婆自己挑的,美美达,第一次穿和服,才知道为啥日本小女人都是迈着小碎步了,因为下面有绑住步伐的裹布,尽管奇异的走着,但老婆还是很开心的。

焦距35mm,光圈f5.6,ios800,快门1/640
当时是阴天里面冒出的太阳,除非你携带了闪光灯或者反光板,不然还是逼开阳光直射找个没有阳光的地方拍摄吧。因为人像很忌讳被强烈的光影把五官分割的支离破碎。有时拍摄人像,有个艰难的选择,究竟是过爆了把人脸拍合适了还是保持不过爆但人脸是深色的。因为是拍美女,所以,个人觉得反正咋是日系摄影,过爆就过爆了吧

店家老板很热心,一路带着我们走到这个特别有感觉的地方。

焦距35mm,光圈f5.6,ios800,快门1/1000
跟拍,快门一定要快,这是保证相片不模糊的关键。1/500之下的快门,一般相片是不会糊的;1/250下的快门,不动的物体拍摄也是不会糊了;1/100下没有铁手功基本都是开始糊了。
拍不同风格的女性,皮肤有不同的颜色。相片内的美女着装是青春系列的,那么肤色尽量的可能要往白色往粉色走。整体再好,人没出来都是白搭。
躲开大太阳吧,除非你准备好了补光设备。

二年坂三年坂这边都是一些各种小店,整体感觉和乌镇差不多,无非就是建筑换了下

老婆一路闲逛不起来,因为这衣服太热了。虽然是初夏,但裹这么多还是很热的,其实可以穿浴衣,但是毕竟这个和服情节在,这是甩不开的

一般来说,中日的寺庙都是依山而建,即给人神圣的感觉又让虔诚之人有仰视的角度。但是做为一只游客来说,那就是锻炼身体蒸桑拿的机会了。在日本,一般自己去街边普通老百姓都会去的小店吃饭,都可以让你美美的填满肚子而出,所以,这爬台阶就是必要的消化了。

清水寺,这个寺庙是看樱花的好地方,但是我们来的不是季节,所以人就少了一些,但还是多。。。。。即便是这样的季节,景色也是很漂亮的,由于是高地势,所以视野也是很开阔

拍个照不容易,花了好久才找到个角度没人的,正路口子都是人,爬这台阶的人也多的络绎不绝,正好乘机有个空档,但老婆这时正在看前面的路发愁。

焦距35mm,光圈f5.6,ios800,快门1/4000
关于这种人超多的地方,我的经验无非就那么几点。1.自己蹲下往天上拍,总没人在天上吧  2.用被拍摄对象遮挡不相干的人  3.从主体建筑侧面找视角拍建筑物,一般边角上导游团是不会去的  4.实在没办法,那就把人当景拍吧,挑些好看些的游客

这就是刚才老婆发愁的原因,又是楼梯。。。。。和服只能跨小步,走楼梯简直累啊,虽然在边上的人看来走的很文雅,但是谁走谁知道,哈哈

前面还是楼梯。。。。。。穿和服来这拍照本来是很漂亮的,但是这得基于两点。一,天气不能热;二,人不能多。不然是拍不到好照片的。这次我们两都积累到这个宝贵的经验,之后一定要自己买一套浴衣来。对了,解释下,我说的浴衣不是澡堂子的那种浴衣,而是薄款的和服。为啥要自己买好衣服呢,因为在日本租和服都是不过夜的,但是呢,景点只有在凌晨的时候才没人,要拍得到好看的照片,也只能这样的。

即便是在景点,都有上下学的孩子,也有学校,不像国内景点学校都为了圈钱把好位置卖了

这穿和服游街的一路还是很值得的,应该去京都的每个女孩子都会穿一下和服吧,这是这边的特色,因为这边租和服的店特别多。

焦距50mm,光圈f5.6,ios800,快门1/2500

一路还有偶尔艺伎,他们不排斥游客,只要拿起相机对着他们,她们就会做些动作配合拍照

焦距50mm,光圈f5.6,ios800,快门1/1600

这是要拍电影吗?不知道,路过看到就扫了下来

焦距35mm,光圈f5.6,ios800,快门1/640

方丈出来化缘了,他站的街边,周边都是游客,显的他很穿越。可是,可是,这本来就是人家的家里,对比之下他倒成了外人。。。。

清水寺不清水啊,全是观光客,唯独这个地方没有游客,但这个地方不对外开放。据说,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难道指的是这个庙?

焦距35mm,光圈f5.6,ios800,快门1/1600

清水寺一带附近也有很多小寺庙,这就是个寺庙群落

焦距50mm,光圈f5.6,ios800,快门1/1600

这是回去还和服了,和服之旅的最后,老婆期盼脱下这身束缚的心还是很急切的。难怪他们明治维新会西化的如此严重,被传统束缚太久了。。。。。。日本究竟又有多少老房子呢,目测身边的房子都不过百年啊。对于天朝来说,些个古建筑真的不够珍惜,可能因为咋们这类古建筑也多吧。随便找个地方都可以动不动说下百年以上的历史,并且拿出这百年建筑上面的物件问你要不要。。。。。

焦距35mm,光圈f5.6,ios800,快门1/400

回到酒店退房寄存行李,日本的酒店11点退房的,国内是12点。但是日本的酒店可以寄存行李,所以我们把行李一放又可以去其他地方玩了

伏见稻荷大社

经过一系列的波折总算到了伏见稻荷大社,路上的波折稍后会说。这是大社门口的洗手的地方。把手洗干净了再去参拜

这是大社的捐款板子,很有日子感了,都是土豪们的证明录

大社的狐狸是特色。日本,狐狸是神兽。在伏见,有很多的狐狸雕塑,造型都很有力量感,看上去很厉害

千鸟居都是人,找个没人的地方拍照真是不容易啊,但是拍出来的效果是非常值得的。

焦距50mm,光圈f5.6,ios800,快门1/125
无论在什么时候,当画面中元素出现重复排列的时候,主角随意在哪里插入都能排出不错的相片。

里面都是游客,只有外面才没有,外面也有外面的风景

焦距50mm,光圈f5.6,ios800,快门1/100

前面说到这个狐狸,看,这是一对,但我感兴趣的还是这两个字“交,钱”。

这里有很多小牌子,各种画的狐狸,挺好玩的,比国内弄个锁文艺多了

这里还有很多小鸟居,大鸟居背后的树林感觉很空灵

有个纸妹在购买旅游产品,其实呢,就是卖些符箓什么的

第一次到千鸟居的时候确实被镇到了,那么多,一个接一个的密密麻麻的延长出一条上山的通道,后面又一分为二,一条上一条下。看来日本农民也没少招灾啊。

焦距50mm,光圈f2,ios1600,快门1/80
当时环境太暗了,ios已经1600了在往上走噪点就会无法接受了,只能打开光圈了。一般光圈是不会全开的,这次我任然没有全开。全开光圈锐度下降不说,还有色散,更容易跑焦。

我们到千鸟居的时候太阳快下山了,又有乌云,所以人也慢慢的少了。这种回旋的千鸟居真是神秘感十足,难道跑过这个弯你就跑过时间了么?

这是供奉啥的?求解?工作人员都下班了

焦距50mm,光圈f2,ios1600,快门1/800
这种找个空间穿透的大景深对比也是比较好玩的

狐狸守护,招牌狐

扫到一只神女,下班了,冲冲赶去换装吧,画面很漂亮,可惜对焦没对到,这个时候很想要一只自动对焦的镜头

然后女神的好奇心又被打开了

在这边也有不少穿和服的来祈福,这只妹子正在拉那个啥?话说,在京都,好多日本的的妹子也会过来穿和服拍照,这座城市很多地方都很古典。国内大概就是类似杭州这样的。

对面是教育祭,就是想好好读书的拜一拜

焦距50mm,光圈f4,ios1600,快门1/1000
因为有风,吹的帘子都在动,所以需要稍微快一些的快门,不然帘子都是糊的

牌子上写的是交通祭,那感情都是来求出入平安的吧

焦距50mm,光圈f4,ios1600,快门1/640
这个拍了好几张,对比之下,台阶上有这些群众的相片比空旷的要好多了。有了人,建筑才显的更有意义。所以无人的建筑照片会特别冰冷。

这种狭窄空间下的延伸给人一种很规则又压抑的感觉,这是伏见稻荷大社进门的地方。刚来得时候人好多,下班时间后,人就少了,日本的很多建筑,人少才有“空”的感觉

焦距50mm,光圈f4,ios1600,快门1/500
这张相片我是反着思维的,大家都是进门在门前拍,有的时候回头看门,也是不一样的风景。由于中间台面上面不能有游客,所以画面就空出来了,正好符合日式建筑的空性。

日本的建筑,看着很像汉唐的建筑,真是柱红柳绿啊

焦距35mm,光圈f5.6,ios1600,快门1/160
规矩的前景有时候是很好的画框,然后中景有细节就能构成不错的画面。找一个好的前景,不比找好看的风景次要多少。

京都的街景

伏见稻荷出来的时候背后飘来一朵乌云,有的地方都开始下雨了。

日本的铁道口,好多动画片里面都有,比如《秒速5厘米》里面

路过的一个十字路口,这个时候天色已晚了

这是很小的一个神社,但给人感觉特别的精致

日本的出租车都很老,大多是皇冠丰田之类的,但是可以自动开门

清水花街,这里有很多艺伎,也有关于艺伎的表演。我们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人家已经开始打烊了,所以也没什么人,大家都赶去吃晚饭了,但我们缺要赶去电车站

这是中午从清水寺去伏见稻荷的时候,坐错车的记忆。我们坐的是电急,不停伏见稻荷,直接停到了丹波桥而我们还没发觉,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跑出京都

后来,我们转坐了普通电车,感觉和地铁差不多,但他们的电车凳子比较软,其实这样的铺了海绵和绒面的比较容易脏

车子开的不快,沿途能看到很多日本寻常百姓家的样子和很多普通的农田等等

有一丝丝夕阳

这是第一天晚上在京都拍的,雨还在下,车子滑滑的过。其实日本没有什么隔离带,靠近人行道的车子依然开的很快,满吓人的,这点很不好,所以要走人行道过马路一定注意安全哦

公交车也是满晚的,也依然有不少人乘坐

这个感觉有点像在香港,老旧的红色出租车

日本的加油站在到处都可以设置,他们的油很好,路过闻不到味道的

京都,再见了,接下来就要赶去大阪

鸟瞰之下平静的大阪,其实是疯狂购物的天堂

大阪,晚上住在道顿觉附近的高楼,31层,视野比较开阔。这个城市很繁荣,到了晚上的时候都是亮灯的。清晨的时候,也有些许雾。虽然是发达国家的发达城市,但也没有高楼群,不像上海一堆摩天大楼。他们是富裕到了细节上,比如街道的各种公共设置。比如:任何便利店都能上厕所,垃圾详细的分类,满地都是的自动贩卖机,以及各种高科技的民用电器等等等。在这样的城市生活,接触的都是高品质的东西和服务,这是土豪体会不到的一面。

大阪的夜景很美,灯都是亮着的。国内都是马路亮着,人家都是楼亮着,可以看到亮着的地平线

心斋桥从白天到晚上都是好多人,晚上的时候街灯都亮起来之后很辉煌的感觉。繁荣到老百姓这才是繁荣。

路过一个很有意思的店面

药店到哪里都是火爆的,国内的韩国台湾香港的人都会去疯狂抢购。关键还是日本的制药企业做出了口碑做出了信任。说道信任,在日本,几乎是没有小偷的。因为他们的老百姓需要花一生的代价来背负污点,如果一旦抓住,那么这个人的未来是会遭受社会上极其不给原谅的待遇的。因此,即便是人山人海,在日本,你不用担心自己的钱包手机会不翼而飞。

看着小孩就长的像韩国

这个店面也很有意思,道顿崛这条路上到了晚上真热闹,灯火通明之下各式各样的人都会出现。有路过很多妹子的集中地,她们在那等啥,大家都懂的,但是你不上去咨询他们不会上来骚扰你。在日本,没有任何一种皮条会骚扰你。

总体来说,这条路的店铺很像动画片《恶童》里面的街景,日本国动画片参考的现实风景都已经这样了,所以经过艺术提炼升华后的动画就自然会更有意思了。

这是号称世界第一销量的平价店,里面人挤人的买东西,退税的队伍都可以排出店外面几十米。店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买到凌晨3点走的时候还都是人。

满载而归啊,各种帮亲朋好友带的物品,亲朋好友们啊,你们可是知道我们买这些东西是有多累吗?所以说,出国帮带东西,真的是"带"吗?

大阪的晚上,最深刻的记忆就是繁华。看那“健力宝”,对于从小看日漫和日本动画片长大的我们来说,这是从记忆到现实的过程。

这一天还去了大阪港海洋公园

据说摩天轮是免费的,但是有点小害怕这个高度,所以也没有去,下面看看我们的幸福感就满足了

海洋公园还是满好玩的,里面是一个超级大和深的金鱼缸,各种鱼有层次的分布。

在海洋馆里面中间有咖啡店,可以边喝着咖啡边欣赏海景

各种动物,那个海豹总是对着下面的游客笑

东京之后记

乘坐新干线到达东京后,两人就完全进入购物模式了。其中也有电饭煲,电吹风,等等电器,最最最关键的是还带回了日本的高科技  0.01厚度 !这是啥,大家猜猜

写完游记后发现我的照片都好灰,然后特意搞个饱和度高的来做封面

daol

da

像明信片一样~

2016-07-15 13:34

是的,就和文章前面写的一样,就是希望旅途中的每一个一瞬都可以落在记忆中。这个想法最初就是因为看到以前拍的照片,以前总是拍一大堆又不整理,然后总是很大一个文件夹在电脑里,再也不会翻起来看了。所以觉得与其多不如少而精,张张都很有个印象,即便是之后翻起来看也方便。

2016-07-15 13:4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15 23:25

楼主文采很好嘛~感谢分享的游行攻略,图片处理的很赞!

2016-07-16 13:24

引用 eleven豆 发表于 2016-07-15 23:25:08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eleven豆:多谢鼓励

2016-07-16 14:28

引用 回不去的时光iz 发表于 2016-07-16 13:24:01 的回复:

楼主文采很好嘛~感谢分享的游行攻略,图片处理的很赞!

回复回不去的时光iz:下半年有计划出行吗?

2016-07-16 14:29

好棒!期待大作

2016-07-16 17:31

期待下一篇!

2016-07-16 17:32

顶一个

2016-07-16 19:08

2016-07-16 19:30

非常用心的游记,让我们一起领略到雨天的京都之美,我想这就是一座有魅力的city令人向往。楼主图片拍的真心好赞啊,特别是伏见稻荷大社那有几张图片角度很特别,让人感受深刻。下次有机会一定会去到这几个地方的,谢谢哟,楼主妹子也是美美哒……

2016-07-18 11:0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18 11:58

引用 zutina 发表于 2016-07-18 11:58:56 的回复:

回复zutina:多谢夸奖,这个游记我也是第一写,之前看到前辈们写的各种游记,于是在这次出行前也做了好多准备,也准备写一篇满满的游记。但这个还是要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因为我发现,我怎么都写不到其他前辈们那么详细,那么有心,感情我的心不在准备什么啥要买什么啥上面了。现在我还在继续添加各个相片解说的东西,恩,我想我能够在这篇游记里面分享给大家的最多的就是我的拍照体验。本周,我会陆续把这些拍摄的参数,角度,取景等等思考的内容和值得推荐的地点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