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味道# 台州——注定成为你的记忆

• 出发时间/2016-07-05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的意义

缘分是一种很巧妙的东西,举手投足,亦或是四目相视,我们就被命运所牵扯。那么我要去相信,这是一场命运驱使的旅行。

故事的起点是在一个凌晨,相识24小时的四个姑娘走到一起,赶往集合地点——浙江日报社。凌晨五点从睡梦中挣扎出来的我们逃离杭州这片灰色的天空,睁眼时已进入了台州这个美如画的是城市。

行程

DAY1 杭州-天台
天台山、石梁飞瀑、国清寺、济公故居
DAY2 椒江-仙居
游甲午岩、大陈岛、一江山岛纪念馆
DAY3 仙居
黄岩石窟、神仙居景区
DAY4 仙居-杭州

Day 1

第一站,天台,石梁飞瀑。人为了看到美景是渺小的,拖着疲惫的身躯的我们徒步登山一两个小时,从远及近地观察瀑布,那沁人心脾的小溪,气势磅礴的瀑布,我们活在当下。

偶遇的齐刘海的小白马~

(这里介绍一下我们杭州队的”班主任“,这样叫起来更有一种年轻的味道吧,偷笑)

第一天的午餐

作为一个资深的“美食家”,不知道不是不是因为早上起太早,又爬山饿坏了,所有菜都好好吃!然后我最喜欢的菜就是~~~

这里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地方,我们台州F10第一次合体的地点,这里先剧透一张我们的合影!!!(至于那个是我,小伙伴们自行想象吧~)

下午游了天台国清寺和济公故里,这里也是我们南京上海杭州福州四个地方的200号小伙伴第一次回合的场所。”台州味道,三千里,山水之约“,第一次知道,”三千里“是指四个城市到台州的距离总和,人总被故事所感动吧。

第一天的晚餐

这素斋也太高大上了吧,请让我吃一辈子这样的素斋吧

第一个夜晚,我们回了椒江,四星级的酒店让我觉得真是此生无憾,简直是完美!超级贴心的酒店!!!

第二天的早餐

酒店早上的自助餐也是一级棒!

Day 2

第二天,我们要来一场和大海和海鲜的约会。一早我们赶往码头,一小时二十分钟的游轮,前往大陈岛,世界巨浪之最的雕塑,浪花和海岸,蓝天和碧水,美人和美景的完美邂逅。

第二天的午饭,你们懂的~海鲜大餐!
我深夜放毒来啦~~!!!(Ps:这顿午饭是在台州市旅游局陈局长的陪同下吃的,陈局长简直就是长腿欧巴和暖男结合体!亲自示范如何吃螃蟹,和我们一起举杯庆祝~)

第二天的午餐

饭后偶遇的一家人,让我觉得简单而幸福

第二天下午,还是在陈局长的陪同下,我们参观了素有“东海第一大盆景”之美誉的甲午岩,在富有深厚的历史意义后,似乎不一样了。由于我是个理科生,所以至于历史,请大家自行百度吧,哈哈哈哈…………

抓拍了一群小伙伴

在陈局的陪同下,参观了一江山岛纪念馆,不能拍照咯......
下图是一颗真正的导弹,害怕~

第二天的晚餐

第二天的晚饭,一个非常美的地方,露天的餐厅,吹着海风,看着白天和黑夜的交替和融合。
现在是时候揭开我们台州F10的面纱了,最热闹的一桌人,每餐绝对光盘的一桌人,当然,还有颜值最高的一桌人咯~

第二天的夜晚,是一个人的生,由一群旅途中结识,相识不到50小时,却似乎又熟识已久的朋友们陪伴的生日,我们都走在路上,在这条路上我们会遇到各种偶然,各种形形色色,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互相成为回忆了。

小公园里遇到的小朋友,似乎小孩子特别容易出现在我的镜头之下

Day 3

第三天,这是真正的旅行的最后一天,由于台风”尼伯特“的影响我们更改了我们的旅行路线。
上午游览黄岩石窟景区,下午游览国家5A级旅游区——神仙居
有一句话说,只可意会,不可言传,我觉得正能极好的形容这两个地方。
黄岩石窟,冬暖夏凉,自然形成的各种石壁上的图案,在赋予想象之后,就都栩栩如生,似乎有了生命。
人生就靠想象的才变得精彩吧。

第三天的午餐

仙居八大碗“这霸气的名字就是我们午餐的用餐地,吃到了十分美味的仙居杨梅!
这餐午饭又是在台州旅游局领导的陪同下,他向我们介绍了何为仙居八大碗,让我们共同品尝,记住那个味道,记住“台州味道”。

小插曲

沿途的风景总在不经意间令人驻足。

老司机们,我相信你们都懂的

旅行的最后一站——神仙居
台州之旅绝不可错过的一站,坐上缆车,一点点离开陆地,行走在满山翠绿中,呼吸着撒满绿色和水雾气息的清新空气,你会觉得自己是自由的,生活似乎没有禁锢了,过去十多年里的烦恼都随着缆车的上升被甩在脑后。

徒步的穿越,行走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闲暇时望望远处的延绵,老司机开车带你,故事总是就那么发生了吧。

第三天的晚餐——最后的晚餐

台州的最后一晚的晚饭,简直是完美! ”德丰庄园“,光是听到这个名字就够让人向往了吧。各色的鲜花,遍布的绿色草坪,已经满富童话色彩的大风车。

晚饭接近尾声,到这个时候,觉得自己真的快要离开了呢。
对我来说,”台州味道“是“人情味”,“山水味”,”海天味“和”果蔬海鲜味“的集合。
台州的山山水水,海天一线,山珍海味都是值得一一体验的,最最重要的是,台州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是缘分结识的地方,是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就是回忆,让台州成为一个有厚重感的地方。

希望台州也能成为你们的回忆,你们也能成为台州的回忆。

最后留给台州的礼物,回赠于这个美丽的地方。

台韵尤缠禅味深,
州天风骨海意浓.
味粹山孕空灵净,
道入深谷思未眠。
You are there waiting,
I’m here thinking,
getting more and more affectionate to you.
Things are getting older,
memories are not.
I feel I love you so much in my mind.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15 10:08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07-15 10:08:03 的回复:

回复zhouleehom:人群中多看你了一眼

2016-07-15 23: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15 10:45:00 的回复:

楼主好棒 台州的天气好棒 能否有幸加个Q?有点事情想咨询 202959537

回复蚂蜂窝用户:去之前要查好天气预报哟~天气好才能拍出好照片呢~

2016-07-15 23:0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7-18 01:02

引用 linyinxia 发表于 2016-07-18 01:02:40 的回复:

回复linyinxia:非常棒的地方,是去了才发现,原来台州是这样的呐,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感觉自己还会再去一次

2016-07-18 10:50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18 12:53

引用 冬叶覆雪 发表于 2016-07-18 12:53:18 的回复:

回复冬叶覆雪:能帮助大家感觉好开心~

2016-07-25 13:27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linyinxia:去去去,超美的,去前要看一下天气哟~